曼谷+普吉 恍如隔世九日游

2016-04-30 14:26 2016/4
  • 出发时间/2015-11-27
  • 人物/其它

你在北方的炕头上裹着貂,我在泰国的艳阳里露着腰......北方的冬天真的是大雪纷飞,冷风刺骨,这也不断滋生我想要马上跑到一个暖和地方度假的想法。恰好小菜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年假,便义无反顾的领着妈咪去泰国度假。并不想跟团走,于是决定自由行。想给妈咪一个开心舒服的旅行,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关于机票

行程是11月末,正值泰国的旅游旺季,我提前两个月便开始关注机票情况,所有机票都是在携程网上订的。
去程:长春---长沙  长沙---曼谷
回程:曼谷---广州  广州---长春
直接在携程网上订的南航往返机票,两人4500。
曼谷--普吉  亚洲航空,订时非常便宜,两人才288。但亚航是没有行李托运的,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购买行李托运,如果忘记了拨打亚航电话也是可以购买的。亚航是没有飞机餐的,需要自费购买。
普吉--曼谷  泰国航空,本来可以提前一天回曼谷,这样就可以买到便宜的亚航,但就是不太想更改行程,于是定了个贵点的泰国航空,两人580。但是确实是比亚航好太多,大飞机,空间很宽敞,还可以随意播放自己想看的电影。

关于酒店

提前订酒店对于自由行来说非常重要,我预订酒店的网站是agoda,个人认为较为方便。在这里提醒各位,如果各位赶在旺季去曼谷或是普吉,一定要至少提前一个月订酒店,这个时候真的是超级火爆啊,一旦订晚了,真的是没有房间了,可能只能花高价钱住一些昂贵酒店了。我是10月份订的宾馆,酒店已经开始涨价,淡季一百多的宾馆都得贵出一半的价格,选择很少,而且很多酒店只剩一两间房。果断选择好宾馆,分别是曼谷的Bankok City Hotel和普吉岛的Ocean and Ole hotel。价位都是在二百左右,两者的优势都是地理位置比较方便,离商业区近,方便出行,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会详细的介绍下这两个宾馆。

前期准备

1.签证:泰国是落地签国家,但为了方便起见,可以提前在淘宝网上办好签证,只需提供护照和照片几天就能办理完毕。这样下飞机后直接出境就可以了,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2.兑换泰铢:我是走之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比例是1:5.4,事实上在泰国当地的提款机上汇率会略高些,记住是紫色的。下飞机后可以在机场兑换些零钱。之前听说华夏银行的卡在泰国境内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但是这个只适用于2015年以前,从2016年开始,改成每个月的第一笔免手续费。
3.手机地图:一定要在手机中下个地图,这样会为你省去很多钱。
4.可以在淘宝上订一些游玩的项目,比如海岛一日游,骑大象,人妖表演,幻多奇乐园乐园等等,在当地订会比淘宝上贵得多。
5.旅行用品:护照(特别重要)、宾馆订房单、信用卡(visa)、漂亮裙子(所有你不敢穿的!)、化妆品、洗漱用品、照相机、充电宝、帽子。

tips

1.曼谷的交通较为便利,乘坐机场快线和BTS可以到达你想去的大部分景点,但在普吉岛并不十分方便,希望各位能提前订好接机和送机的服务,以免taxi会被宰。
2.不要迷信那些攻略上的有名饭店,有的很难找甚至会影响心情,而且也许你吃了还会失望。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很多饭店其实都很好吃,泰国好吃的东西真的超级多,一样样去发掘会为你的旅游带来很多趣味,不要迷信所谓的权威。
3.化妆品不一定都要在免税店里买,很多化妆品店里甚至比免税店便宜很多。因为店里的会打折,而且超过2000泰铢能退税,而免税店只是免税不打折。

Day 1

第一天主要是坐飞机

粗发了,掩饰不住的开心!出境的空姐真的超级美丽,但是没有拍下照片。。。在飞机上空姐会给自由行的旅客发放入境卡片和出境卡片,建议大家最好在飞机上填写,节省时间。过海关时把入境卡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自己一定要留好出境卡。

入境后,领完行李,已经是当地时间11点,准备前往Bankok City Hotel。我们在B1层乘坐机场快线,买了一盒番石榴破了点零钱。坐到Phaya Thai站,大约三十分钟,然后转乘BTS,只坐一站到达Ratchathewi。出站后跟着导航向左手边走三分钟,然后左转直行5分钟,就到达了宾馆,非常方便快捷,虽然已经是深夜了,可是这里好似一座不夜城,夜生活正在火热的进行。我们行走的道路两边都是各种小摊,但却干净整洁,人们三三两两的吃着各色食物,悠然自得的聊天。让人不禁会放慢步伐,享受这个城市的慢节奏,慢慢的融入......进入宾馆,还是很不错的,轻松check in,让人惊喜的是押金只有100株,也就不到20人民币!房间不错,妈妈收拾东西,我便下楼想买些用品。出宾馆们向左走就有一个seven-eleven便利店,看着花花绿绿的各色食品真是让我喜出望外,我忘记了已是凌晨一点,疯狂地买买买。

这个小老板海苔超级好吃,而且价格便宜,在泰国这段时间真没少吃。

这个香蕉牛奶也是来到泰国必喝的,重要的是便宜,也就两块多人民币。除此之外,这边好喝的饮料实在太多,换样喝也貌似喝不完的样子。一阵吃吃喝喝,睡了,一个极好的开始,期待明天的到来。

Day 2

可能是前一天奔波的有点累,睡得真是非常香,睡到自然醒后,和麻麻下楼吃早餐。

这里自助早餐的种类还是十分丰富的,看着还是相当的有食欲。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坐在一个大厅里吃早餐,感觉还是很有趣的。顺便补几张宾馆的照片。

宾馆看起来很新,装修不错,而且地理位置相当不错,很适合第一次来曼谷的菜鸟们。本来是想去大皇宫的,但听说人巨多,就算了。和麻麻商量下,我们决定逛!街!和当地人交流只能问些简单的东西,像去哪这些有点技术含量的还得靠导航。我们住的地方其实离siam 商圈是非常近的,我们准备步行前往。天气真的是非常好,不热,还有一丝凉爽,我们漫步在干净的街道上,感受着曼谷浓郁的城市气息。这里有些古老,很多小巷子,穿行在巷子中会有很多意外的惊喜;这里的人很友好,会冲你微笑说萨瓦迪卡;这里有很多人推着小车卖五颜六色水果和小食,削好了果皮等待你的品尝;这里满眼的绿色,很多鲜嫩的鸡蛋花散落在地上,弥漫着清香,编织着美丽的梦。。。。大概20分钟,我们就步行到了曼谷的商业中心,这里的商场鳞次栉比,充满了商业气息。

曼谷整洁的街道,车很多!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小清新的同学可以来参观。

逛了好几个商场,并没有什么收获,感觉曼谷的商场和国内的大同小异,而且衣服的价格也并不便宜。商场太多,名字也没特别记,傻傻分不清楚。。。。但是看到好多化妆品的专柜,门店。。比如boots,beauty buffet等等。特意逛了下屈臣氏,各种牌子的彩妆,让人眼花缭乱,像我这样超爱彩妆的人真是心里长了好多草。。。。价格很白菜,几十块钱就能买个腮红眼影神马的。只是牌子太杂,没什么了解,也不敢贸然出击,希望妹子们能在出来玩之前提前做好功课,那就能买买买了。屈臣氏里卖的一种虎牌膏药挺便宜的,至少我在走了一些商店后还是发现屈臣氏最便宜。大家还可以买一种绿色的药膏,清凉油的味道,效果确实不错,记得在丛林骑大象时腿上好几个大包,当地人给我们抹了点绿色的药膏,马上就不痒了,而且这种药膏还对晕船有效果!在屈臣氏能刷visa,汇率很合适。
  在一个没记住名子的商场门口,有一趟小吃街,让人十分惊喜。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小菠萝,好小的一只,大概是拳头大小。并没有认为会有多好吃,但一口咬下去,甜度饱满,汁水浓郁,好吃的简直想哭,根本停不下来,以至于我在泰国的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吃这种菠萝。和我大东北的菠萝不同,北方吃到的菠萝是酸酸甜甜,很有味道,吃后让人食欲大开。好比一个有个性的姑娘,没有那么漂亮,但是却让人流连,回味无穷。而这里的菠萝就是一个甜妹子,热火多情,似把一身的美好全部释放出来,让人欲罢不能。

走着走着,还是有些饿了,在一个小胡同里,我们发现了一家泰餐店。这家店以泰式快餐为主,进去后我们根本不知道菜单上是什么东西,凭借图片和英文配料,我们点了几个菜。一个好像有点像冬阴功面,里面加上鸡肉片,分量不多,刚刚好,味道酸辣,很开胃。另一个是类似像龙虾的一种虾,哈哈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东。。不过这两个菜都很好吃,而且价格便宜。到曼谷真心感觉什么都挺好吃,不用刻意去寻找那些推荐的饭店,那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店才更有泰国的特色,让你的行程充满惊喜。
    在我们回来的路上,有好多水果的小摊,难以控制的购买欲望席卷而来。

小芭蕉一挂才人民币4元,椰子都是削好的5元,哈密瓜也是都削好的也是四五块钱那样,曼谷的水果真的是平易近人啊。
 晚饭实在是有些吃不下了,我和妈咪就寻思买点小吃得了。恰巧宾馆附近到了晚上就成了小吃一条街,就去逛了下。各种不知名的食物刺激着人的味蕾,虽然胃有点抗议,可大脑一直在告诉我吃吧吃吧。。。。

买了好多,准备回宾馆里去吃。曼谷真是美食的天堂,不用管它叫什么名字,只要你敢于去尝试,都会让你舌头颤栗。

夜色渐渐深了,曼谷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Day 3

今天我们要从曼谷飞去普吉岛,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送机服务。由于是上午九点多的飞机,我们起的很早,到宾馆大厅的时候司机师傅已经拿着写名字的卡片在门口等我们了,还帮我们拿行李,人非常nice!去普吉的飞机是亚航的,从廊曼机场起飞,较索万那普小不少。

今天阳光超级好,让人的心情格外舒畅,一想到马上就要看到美丽的普吉,就想激动的跳起来!候机时,机场的冷气开的太足,去买了一杯咖啡,貌似合人民币十多块钱吧,但是超级好喝,奶泡浓密香醇,秒杀一切星巴克神马的。

一个多点后,在普吉机场降落,一下飞机,湿热的空气扑面而来。同样在淘宝上订的接机服务,但这回来的不是很及时,和克服沟通后又等了一会才来。强烈建议各位一定要提前订好接机服务,岛上的交通不是很发达,主要都是各种私车。从机场到住所还挺远的,而且大部分都是盘山路,非常陡相当危险。第一回走盘山路,师傅开得又非常快,很紧张。大概一个小时过去,我们到了Ocean and ole hotel。这个宾馆明显没有在曼谷的好,店面很小,没有早餐,押金1000泰铢,曼谷的才100泰铢。。。最讨厌的是只能下午两点后才能入住。。。此时才12点,无奈我和妈咪放下行李,准备出去吃饭。出门后,我才发现,其实我们住的宾馆地理位置非常好,隔壁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又累又热,加上之前看攻略时看到大家都十分推荐,就领着妈咪进去了。一楼就像农贸市场一样,有点脏乱差,味道很难闻,有点作呕的感觉。。。。赶快走到了卖海鲜的地方,哇塞品种超级丰富啊,鲜活的大龙虾,手掌大的皮皮虾,缠着草绳的大螃蟹,还有好多没见过的海鲜。。。。不过,价格真的是很贵,真的是宰死人不要命啊,得疯狂的讲价。买了螃蟹,皮皮虾,石斑鱼拿到二楼加工。二楼全部是加工海鲜的地方,上面都写着汉语,什么“最适合中国人口味的厨房”“我们能为您做饭”之类的。。。吃饭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找了一家,又点了一个菠萝饭和空心菜,螃蟹咖喱,皮皮虾椒盐,鱼清蒸,坐等开饭。其实真的有点被宰的感觉,真心不便宜,好在食材超级新鲜,味道很棒,索性感觉还算值得。

吃饱喝足了,路途的疲惫缓解了一大半!下楼到水果摊上挑了些水果,主要是不常吃的,还是得讲价!买了几个百香果,一个青芒,几个鸡蛋果回了宾馆。房间不大,但舒适度还不错,有个小阳台。我和妈咪收拾下东西,小憩一会,就出去溜达了。今天也没安排其他行程,主要就是想去江西冷溜达溜达,还有传说中的Big C。江西冷还是很繁华的,通往江西冷的路上两侧都是各色的饭店和小店。几个商场大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有几个牌子真的很便宜,比如维斯的裤子,也就人民币三四百,lacoste的t恤也很值得一买,价格超出想象,还有华歌尔的内衣。。。然后逛了下Big C,买了一大堆吃的。较之普吉岛的物价来说,Big C里的东西价格还算便宜。泰国的食品种类还是蛮多的,可能是新鲜的关系看啥都想吃哈哈,半只烤鸡才12元人民币,味道很赞!有一种雪蟹腿,塑封的包装,都是拨好的蟹肉,十分推荐!实在走不动了,就回宾馆开始大吃。。。。

晚上并没有安排行程,呆着有些无聊,就和妈咪出去溜溜。晚上普吉的温度特别适宜,微风轻轻地吹着清新的味道。惊喜的发现原来不远的地方就有夜市,各种海鲜大排档错落的摆着,热情的召唤着客人,各种小吃让人充满食欲,无奈眼睛大肚子小。。。。

来普吉就好想吃龙虾,中午没吃上,正好看到大排档的还是很新鲜的,就要了龙虾,大皮皮虾还有一种贝壳。价格要比班赞市场便宜好多。配了一杯橘子汁,特别爽。这里的玉米很有特点,甜甜的,可以一试。吃饱喝足,往回走。不想上楼,坐在宾馆一楼的大厅里,感受着热情的普吉,此时此刻,我知道我想你了。

Day 4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芭东海滩,骑大象,西蒙人妖秀。早上的普吉刚下过雨,天有点阴,但并不影响我们的好兴致。

在普吉我和妈咪全是靠导航,从宾馆到芭东海滩就二十分钟,我们穿行在普吉有特色的街道里,看着琳琅的小店,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海滩。还是让我很震撼的,这里不像我一直以来看到海的样子,她不豪放,不让我畏惧,却让我有一种冲动想去拥抱她,感受她的温度。这个时候人还不多,海天之间让我感觉自己那么渺小。。。

和大海亲密了一阵,我和妈咪随着小黑来到象园,感受一下丛林骑象的乐趣。

象很可爱,象奴用一个像镰刀一样的东西去控制象。我们骑着大象穿行在丛林中,别有一番情趣。不过大家一定要喷一些防蚊虫叮咬的喷剂,丛林的蚊虫真的很多,从林子中出来后就感觉腿好痒。。。。善良的当地人给我们拿了一种绿药膏,擦上后真的很有效,一会就不痒了。后来才知道这是当地很有名的一种药,被游客当作特产购买,能防蚊虫,消炎,而且能够提神醒脑(后来在快艇上晕船也用它)。骑大象还是挺有趣的,小黑会帮你拍拍照片,但会推销你买一些象牙的手串什么的,个人认为没什么意思,小黑会主动向你要小费,但不影响心情。这种付出劳动索要的报酬我感觉是可以接受的,给他一张二十元的人民币。从象园出来小黑把我们送回江西冷商圈,逛了下商场,买了点泰国本土品牌beauty buffet 的化妆品,比较有名的是牛奶系列的东东,真的很便宜,用着感觉也不错。商场里有一家facial massage,挺多人做,合人民68一位,我和妈咪也体验了一次,真的很不错,从卸妆,清洁,去角质,去黑头,做面膜,擦保养品一整套。不会像国内似的不停的和你推销,很安静,只有手指在脸上轻轻滑动,很舒服。

从江西冷出来,随便找了一家泰国餐馆,点了冬阴功汤,菠萝饭和一个虾仁,味道很不错,价格不贵。给我的感觉是来到这里真的没有必要听从攻略上大家都推荐的饭店,味道不见得多好,价格被炒得很高,其实跟着感觉走总会得到意外的惊喜。吃饱喝足后,跟着导航步行回宾馆。本来下午想安排泰式按摩的,由于Oriental De Phuket spa离我们住的地方稍远,本来定好临时说没有车接,不想步行去了,就回到宾馆休息,准备晚上去西蒙人妖秀。

在淘宝上定了两张西蒙人妖秀的位子,超级划算还是vip,从宾馆跟着导航大概半小时步行,我不禁感叹苹果地图在国外还是很给力的!

西蒙人妖秀的会场看着还是很漂亮的,很有特色,会场里面布置也不错,工作人员很热情,会为你指出你的座位,每个作为配有一瓶水,只是不能拍摄表演过程。表演一个半小时,相当精彩,人妖不能唱歌,节目都是模仿和对口型,他们穿着光鲜,舞动着曼妙的身材,真的会让人以为那就是女生在表演。人妖表演都很卖力,一个半小时让人意犹未尽。节目结束后,可以和人妖合影,100泰铢一位。

Day 5

今天要去的是传说中最有名的岛屿--斯米兰岛,这个小岛每年只开放半年,因而据说生态保持的非常好,水也特别清澈,我们在淘宝上定的斯米兰岛一日游,早晨七点多有车来接。

美好的一天从一瓶好喝的牛奶开始!旅游团到宾馆门前接我们,我们先坐车到码头,斯米兰岛在和其他的小岛比起来是最远的,价格也是最贵的,我们的车行驶了很久才到码头,期间发现几个非常豪华的宾馆,感觉特别漂亮,只是很偏僻,离商业圈太远了,这真的涉及到取舍的问题。到了码头,等了小会,旅游团给每个人都发一个蓝色的手环,在上船前,必须把鞋子都脱掉,有人收起来。

船开始行驶,速度很快,我和妈咪坐在后面的位置,回头就能看到大海,还有一个船家小朋友坐在引擎旁边,胆子很大。船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快接近斯米兰岛了,在浅水位置,大概十米左右的位置,我们开始第一次浮潜。

这里水真的很清,将头浮在水面一眼能望到海底,成群的小鱼在我身边经过,一直以为海底世界的nemo小鱼只是在动画片中有,这才知道它是真实存在的,各种色彩斑斓的鱼自由自在的游过,有白沙和珊瑚的海底也显得不那么神秘了。可惜我没有带水下照相机,没能拍下这么美丽的风景。

看着海水的颜色原来越浅,越来越蓝,我们马上要接近斯米兰岛了,那个倒立的大石东头是小岛的标志。在岛上只能光着脚,我真实的触碰到了传说中洁白细软的沙滩,好像踩在了棉花上,舒服死了。看着美丽如同梦境般的地方,我恍惚的觉得自己好像醉了。拉着妈咪不停的在岛上来回走,拍照片,我慢慢意识到这一切都是真的,这是上帝贪恋驻足的地方,给予它与众不同的魅力。

岛上的植被保护的非常好,典型热带的阔叶林油亮亮的。上岛前导游就说过,岛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带走,包括沙子、落叶、树枝。。。。我相信大力的保护也是使这里成为人间仙境的重要因素。

中午的午餐是自助,种类挺多,味道还不错,选了几样能吃的。。

吃完午餐,又在沙滩上玩了一会,领略一下自然风光。下午还有一次浮潜,就往回走了。到家的时候七点多。一天下来特别累,但是真的很值得!肚子超级饿,实在不想吃泰餐,就选了江西冷的Fuji日本料理,味道不错,价格也不贵,推荐。

Day 6

上午逛了下江西冷,在一家boots店了买了很多化妆品,貌似都是英国的。很推荐大家在这里买,能打折,买一定金额的还能折上折,还可以退税,真的要比在机场免税店便宜好多,因为机场免税店的是只免税,不打折。买完东西去了一家之前挺想吃的一家饭店。有海鲜哦哈哈。

用支付宝还能打折,味道很棒,鱿鱼特别新鲜!

下午去了趟芭东海滩,这个时间真是热啊,海滩上好多老外在晒太阳浴。水上项目也很多,水上摩托,拖拽伞。。。。。和妈咪玩了一会,拍了会照片,就去吃饭了。因为晚上安排了幻多奇乐园,得早点回宾馆。

泰国卖的最好的披萨,味道么,还好,感觉都一样,但这家服务员实在难以沟通,英语汉语都不通啊。。。

幻多奇乐园,说是东方的亚洲的迪士尼,让我还挺有期待的,距离市区挺远,有车接我们过去。

只能说,这里还是比较适合小孩子来的,卡通很多。分几场表演,有的是在室外,最后压轴表演是在室内。在里面逛一会,我们就准备去吃饭了,幻多奇里面是带自助晚餐的,室内还是很宽阔,能容纳好多人同时就餐。

实在是不饿,而且闻到咖喱和冬阴功的味道就有点反胃,就选了点清淡的吃了。最后的表演是一个舞台剧,同样不能带相机手机,有专门的地方寄存。故事应该是泰国当地的,有的地方有些看不懂,主要是音乐和舞蹈,没有谈话。总结来说,幻多奇没有想象中的好,但如果第一次来普吉还是建议来看看。

Day 7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了,没有安排太多行程。之前妈咪一直说要做个泰式按摩,正好宾馆旁边就是一家按摩院,挺大的,叫Let's relax。环境很好,第一次看到真的鸡蛋花!按摩之前会有茶和点心,按摩是单独的房间,很安静,放着轻缓的音乐,按摩的力度适中,真的让人很放松。足足的两个小时真的是很爽,推荐!

按摩完事后,又想吃班赞海鲜市场的大虾爬子和菠萝饭了,索性又去了一次。回来买了点水果,这里的蛇皮果和国内的味道不一样,酸酸甜甜的,更好吃。释迦果很便宜,也就合人民币10元吧。

今天没有太多安排了,回宾馆收拾行李,明天就要回曼谷了。

Day 8

今天从普吉回曼谷,坐的是泰国航空,很高大上,可以看电影。回曼谷主要就是要去曼谷的皇权免税店(King Power)。下机场快线,乘坐BTS就能到达。这里正好有一个之前没逛过的商场,准备午餐在这里解决。

一家日料店,真心便宜,感叹曼谷和普吉的物价差!

皇权免税店,不多说,就是买买买,只是提醒各位要用抵用券,这个分团客和散客的,还有不是所有商品都免税,注意退税商品,还有最最重要的是,要用支付宝结账,汇率非常好!留好机场和班机号,在这里买完的商品会直接给你送到机场,到时去机场取完直接登记即可。皇权免税店很大,可以逛好久,什么东西都有,衣服食品包包化妆品纪念品等等。欧莱雅是泰国本土产的,价格实惠,人也最多。化妆品柜台的人也超多,感觉像不花钱似的。可以发现,来免税店的都是中国人,大都是跟旅游团来的,我竟然没有发现老外。买完东西,逛了会商场,买了点特产,就准备回机场,凌晨两点的飞机。

特意照的退税流程,供大家参考哦!还有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到机场,因为办理退税,去免税店的化妆品都需要时间,尤其领免税商品都是排队的,领取点有两个,距离挺远,希望各位要注意具体是哪个领取点,不要跑错了会有误机的风险的。

DAY 9

回家喽!恋恋不舍的!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1 17: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5-02 14:54

引用 coral_heaixin 发表于 2016-05-02 14:54:20 的回复:

回复coral_heaixin:休个年假呗,让自己放松下

2016-05-02 22:12

引用 lemonade 发表于 2016-05-01 17:25:15 的回复:

回复lemonade:嘿嘿谢谢你的建议,写得匆忙了些,下回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