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倔牛”的斯里兰卡之旅(图多,建议在wifi环境下阅读)

莎姐姐 (北京) LV.6
2016-04-30 14:40 1456/8

我和先生决定在婚礼前一起出去玩一趟,都喜爱摄影的两个人很默契的就选定了斯里兰卡,算是把蜜月旅行提前了吧。我双子上升处女,先生天枰上升摩羯,一路下来,我俩最大的感受,就是都觉得对方是倔牛。不过好的是,我们俩都是神经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的十天行程方案并不做推荐,行程方案的吐槽点还是挺多哒。

斯里兰卡航空4月9日和18日往返,去了科伦坡、大象孤儿院、丹布勒石窟寺、狮子岩、康提努沃勒埃利耶雅拉国家公园、科格勒、美瑞莎、加勒;包车、导游兼司机;按行程顺序住了科凡罗酒店、坎达拉马遗产酒店、伯爵摄政酒店、Safari hotel、LongBeach hotel和两间在Airbnb上订的民宿。

2016.4.9—18 斯里兰卡

9日早6点从机场换好斯里兰卡卢比出来后,我俩就被热的浑身软趴趴了。我原本是想在先生面前表现的会省钱勤俭持家的,但是太热了,又听不懂当地人带着口音的英语,看门口有出租车公司,拿着地图给他们看,他们估了价,我们就一路奔向第一个要入住的酒店了。由于比规定的入住时间早了四个小时,又多交了半天的费用,不过房间很大很干净,有游泳池,还有小时候很爱玩的那种弹簧小鸭子。下午跟酒店租了辆车,去科伦坡转了一小圈,买了心心念的纱丽。

纱丽颜色好多好多,挑花眼。照片是后几天在美瑞莎的时候照的,和先生俩人穿了一个小时才想起完整的步骤。

让导游喊“God”的第一天

10日一早,导游开着他的小车就来接我们啦,他说我们是他带的第一对儿中国游客,以前他带韩国游客比较多。因为做导游前他在韩国工作。由于我和先生英语都不咋地,也不能适应当地的口音,导游和我们说啥,我俩都很沉默,反应极其迟钝,导游直说“My God!How can I get you know!”

第一站去了平纳瓦拉大象孤儿院。目前世界上只有两所大象孤儿院,分别在肯尼亚斯里兰卡,这里专门收养无家可归、脱离象群,或者受伤患病的幼象,成年的大象可以帮助人们搬运木头、接受工作训练。每天在固定的时间给小象喂奶,给象群们洗澡。院门还有一家卖纪念品的店,主要是用大象便便做成的纸制品。

太热了太热了太热了,人也不少,看了看大象洗澡,有的调皮的大象用鼻子揪另一只的丁丁,羞~~,但还是一直盯着看了看,大象洗完澡,我们就走了。

出发前我就寻思,是不是傍晚去狮子岩拍日落更美,不曾想,我们虽然不能用蹩脚的英语和导游畅聊,但我们想的一样一样的,导游也建议把原本第二天上午去狮子岩的行程提前到这天的傍晚。驱车直入,傍晚16:50抵达。

出行前曾翻阅了许多游记,得知这边天黑的很快,在狮子岩也是说下雨就下雨。多年没有体育锻炼的我,体能基本为零,爬两层楼梯就呼哧带喘的我,好怕天黑了都没爬到顶!好怕还没爬到顶就下雨,好怕雨停了又天黑了!好怕爬到顶后,严谨拍摄派的先生拍不了几张就天黑!好怕拍完了下山的时候天黑下雨,夜盲的先生看不清路!此刻自我矛盾的性格凸显,用甩先生八百米的速度一路狂爬,还不忘回头催促先生“快点哟,快点哟您嘞”。慢性子的先生动作依然迟缓,久久跟不上我的短腿步伐。爬到一半我就呜呜呜的哭了。爬到三分之二我就吐了……(下图的苦瓜脸在虚脱)吓死先生宝宝了。

狮子岩位于锡吉里耶,远远就能看见一块拔地而起的巨岩,岩上是一座建造在高山上的宫殿遗址,这座空中宫殿被誉为世界上第八大奇迹。

这座天上宫阙是由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sapa)(西元447-495年)建造的。卡西雅伯国王弑父登基,为了逃避为父报仇的同父异母弟弟莫加兰(Mogallana)复仇,十八年间,沿山建造了这座军事防护重于统治意义的碉堡宫殿。

在世界文化遗产流了泪吐了一脚之后,终于在登顶看到风景后,我慢慢的回血复活了。先生内疚没拉住我不让我爬那么猛,跑到一边支三脚架构图,就有了下面的这些

下山的时候,整座狮子岩只剩我和先生、四个姑娘、两个小伙子,还有一对儿来游玩的当地的老夫妇。天很快就黑了下来,先生念叨到“你爬那么快,除了怕拍不到晚霞,是不是还怕黑了我看不清楚呀?”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见了导游的声音,原来他看我们这么久都没去出口找他,天这么黑,他担心我们迷路,就赶紧上山找我俩了。对于导游的责任心,我俩很感动,无奈英语太烂,无法对导游表达我俩的感谢之情。一上车,就下起了大雨,盆泼的大雨,到酒店办好入住,换好正装吃完晚饭,先生给刷完吐脏的白帆布,雨都没有停。

有美食推荐的第二天

正式行程的第二天导游带我们去划了小船,坐了牛拉车,爬了树屋,感觉就是体验了一把斯里兰卡的农家乐。划船的小哥一路都在掐花儿给我,还做了莲花的项链,从小就喜欢花儿的我很受用,多给了他一些小费。

中午我跟先生吃了此行最难忘怀的猪排,大厨也是个幽默的逗比,还给我们比划🐖的大小,pork pork pork的说不停。强烈推荐这家,叫Palm Garden village hotel,BBQ口味的Pork,值得拥有!

下午去菩提树那个庙祈福,倔牛先生不听劝不带袜子,觉得自己棒棒哒,可进庙脱鞋后,他的脚被烫到要上天。(之后所有去寺庙的行程,他都自己乖乖带了袜子,笑cry)由于后几天的行程里还有丹布勒石窟寺和康提的佛牙寺,我就和导游商量不去第二个要参观的庙,提早回酒店休息。我们头两天都是住坎达拉玛遗产酒店,国家地理评的世界50家最好的酒店之一,我还没在白天看看它的全貌呢。除了晚上去餐厅吃饭要走的那段长廊,会时不时飞些鸟让我稍微有点害怕以外,这家酒店真心赞!很美!

赤脚走寺庙的第三天

上午去了丹布勒石窟寺。丹布勒石窟寺(Dambulla Cave Temple)迄今有两千多年历史,以其精美的壁画和石刻雕像吸引着朝圣者的注视。石窟寺建在石山之内,由五个石窟组成,每一窟里都有卧佛或者佛陀坐像、或者站立佛像,还有印度神和国王像。

导游告诉我,如果看到卧佛的双脚脚趾是齐高,那就代表卧佛是睡着的状态。如果看到右脚脚趾高出左脚,就代表佛已经gone。

下午奔赴康提湖畔,去最著名的佛牙寺,这里以供奉斯里兰卡国宝释迦牟尼的牙舍利而闻名,是佛教徒的朝圣之地,香火鼎盛。由于2005年佛牙寺曾遭受过猛虎组织的恐怖袭击,所以直到今日这里依然戒备森严。这也是我们在斯里兰卡去的所有景点里安检最严格的。有了前车之鉴,今天一整天都在包包里揣了双袜子,和先生也都全天长袖长裙长裤的捂着。

据说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只有两颗流落人间,一颗在康提佛牙寺,另外一颗是在北京八大处。哈哈哈哈哈~出于尊敬,进庙后没有拍什么照片。

另外,每年的八月份是斯里兰卡的佛牙节,在康提也会举办很隆重的活动,喜欢拍宗教文化人文片儿的小伙伴,可以选择八月份的时候来。康提也是斯里兰卡的第二大城市,康提湖真的很美,如果行程不赶,可以在康提多待几天。

晚上还看了当地红十字会组织的舞蹈表演。回酒店的路上又下起了大雨,但是也不觉得凉快。

第四天,斯里兰卡新年夜

每年的公历4月13日、14日是斯里兰卡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僧伽罗和泰米尔新年,相当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斯里兰卡印度教徒和佛教徒都庆祝这个节日。这两天全城放假,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原本这两天要参观的茶厂、制衣厂等等,都关门。我很机智的在前一天让导游带我们去了蓝宝石店,给妈妈和婆婆买好了礼物。哇哈哈,给自己鼓鼓掌!今天基本上一整天都在路上,蜿蜒弯曲的一路接一路,在努沃勒埃利耶吃了顿午饭,就继续向Elly赶路了,途中看了看大瀑布。我看着猴儿,猴儿看着大伙儿在瀑布“洗澡”。

斯里兰卡的人因为有宗教信仰,所以还是很注重这个节日的,我们的导游因为接我俩的行程,无法回家和家人团聚庆祝,一整天他的老婆、儿子、哥哥、妈妈都在给他打电话表示遗憾。我和先生心里过意不去,决定晚上请导游喝酒,给他过个新年。导游很开心,经过这几天的磨合、适应,我们和导游可以开始聊天、开玩笑、扯闲片儿了。导游说他以前在韩国交过一个韩国女友,好了一年,最终因为无法容忍女孩过度饮酒而分手。他还说女孩总是喝多了后大哭,哈哈,我说她一定是有一颗borken heart,还给导游听了我最爱的那首《美酒加咖啡》,我们也一杯接一杯,一杯接一杯,一杯接一杯……结果就是睡了两个小时后,启程去亚拉公园Safari时,我一路吐成了狗。

宿醉后去Safari的第五天

凌晨四点半出发去雅拉国家公园,坐着大JEEP好拉风,一路颠簸我也吐得很酸爽。原本还想在这天照些酷炫屌炸天的游猎大片儿,无奈先生照的更多的是蹲路边吐到颤抖的我。车在驰骋着,我却一路都是晕晕乎乎的,吉普车司机时不时的会兴奋的喊“Madam,you see!!"喔~是一只绿色的翠鸟;喔~是另一只蓝色的翠鸟;喔~是孔雀呀;喔~~猫头鹰,喔~~是野鸡啊。。。。。。我在心里一直嘀咕“能不能让我看看大的动物,怎么看来看去的都是鸟啊。”后来看到了正在捕食的大鳄鱼,“横穿马路”的大象,以及锡兰豹的脚印。我想,这就当是弥补自己前两年没去成肯尼亚看大动物的遗憾吧,还不错还不错。

下午去科格勒的路上看到了高跷钓鱼,导游说让我们快去拍两张,拍完赶紧跑回车上。因为随着高跷海钓的声名远扬,渔民把木桩插入海水中,爬上去坐在木架上并不全为了钓鱼,而是变成了纯商业的表演,游客想拍照,需要给他们费用,有时甚至要到5000卢比。我和先生咔嚓咔嚓拍了几张,渔民就开始冲我俩摆手,示意我们不要拍,我和先生扭头就跑回了车上,导游笑哈哈的说“That's right!Well done!”

告别导游,Whale Watching的第六天

今天导游就要结束陪伴我们的行程了。在此,我要再感谢我的导游Indika先生对我们的照顾。先前说了,我和先生这次的出行安排很得瑟,找当地的旅行社定了4月10日至15日的私家团,两人成团,交了这几天的包车费用、酒店费用以及三餐费用。16至18日我和先生自己去美瑞莎和加勒古城放空、发呆。导游Indika先生在离开之前,反复帮我确定我自己预定的酒店和民宿,他还给同行的朋友打电话,确认我订的酒店好评程度和设施。他担心我们英语不好,还主动给民宿的房东打了电话,确认了具体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及安全度。

我和先生想出海看鲸鱼,导游Indika先生帮我们联系了他熟悉的SHIP,还给了我们折扣价,一大早把我们的行李寄存到住的地,带我们上船,嘱咐我们在海边不要和跟我们搭话的当地人聊天,说坏人还是很多的,如果没戒备的和他们闲聊,他们很可能会尾随我们回住处,管我们要钱,或者是强卖毒品给我们。等等等等,总之,他尽力为我们做了所有他还能帮助我们的事情,才放心的离开。像先生那种慢热木讷的性格,在这几天也被Indika温暖的一塌糊涂,感觉下一秒就会被掰弯了。

献上Indika的联系电话,0094724624136,去斯里兰卡旅游需要包车或导游的小伙伴可以找他,人真的超级好!能力也很强。

从早上7点上船,飘飘荡荡的前三个小时啥也没看见。一直到中午十一点多,船长指着远方喊大家看有鲸鱼漂浮上来换气,咔咔的只拍到了一串儿小水柱。船长说大约十五分钟后,它还会再上来。于是我就把先生推到船头,把拍鲸鱼摆尾的使命交给他啦。这一等,就又半个多小时过去鸟。船上大部分人都开始晕船,可能是我前一天宿醉吐得太彻底,早上也没吃早饭,所以我还是生龙活虎的。

船上有个宝宝,长得很像精灵旅社里那个可爱的丹尼斯,这四个多小时任凭他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怎么哄,他都一直哭不停,我猜是晕船和中暑,赶紧翻包找到了无比滴,介个是婴儿专用治蚊虫叮咬、丘疹啥的,抹在皮肤上还会觉得凉凉的。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我递给他爷爷让他们给他在太阳穴、耳朵后面抹抹,让他们把宝宝的上衣脱掉,过了五分钟,宝宝终于安静了下来,渐渐睡着了。先生举着相机回座位找我。给我看他抓拍到的相片,表示完成了任务,在返航时我俩也头靠头昏睡了过去。

傍晚和先生去沙滩玩耍,出酒店的时候,有位穿着男士纱丽服装的餐厅服务员和我们打招呼,还要和先生握手,先生仿佛没看见般的径直走开,我问他“人家和你握手,你又没看见呀?”(先生身高1米88,之前也说过他反应特别迟缓,对于平行视野以下的,他都看不见。比如我,有无数次我蹲着找东西,他走过来的时候都会踢到我,还会加一句“咦,你怎么在这儿?”)结果先生一脸严肃又冷漠的和我说“Indika说了,不要在沙滩附近和陌生人说话。”我翻着白眼说“那特么是酒店的服务员啊!服务员!”他再次一脸严肃又冷漠的和我说“他不是,他和前台那些人穿的不一样。”。。。。。囧,好吧,你开心就好。

一到海边,我们两个人就欢腾了起来,嘴上喊先生beach boy,心里歪歪了下bitch boy嘿嘿嘿。想起一个段子,“你喜欢海吗?”“我更喜欢浪。”

和先生在大众点评搜了家餐厅准备去吃螃蟹和龙虾,叫Serenity resort,一顿饭下来大概415元人民币,好便宜有木有!
最逗得是,我们点餐的时候,有个岁数和我们差不多的男的手里拧着一个破矿泉水瓶子,向我们走来,和我们搭话,我没有理会他,我和先生说“不理他了吧,沙滩边上,没准是要卖药给咱们的坏蛋。”点完餐,我还很警惕问服务员“那个人不是你们这里的吧,你们认识他吗?”服务员说“哦,那位先生是我们的老板。”哈啊啊啊~~,我真的不是以貌取的人,谁叫你黑乎乎的还拧个塑料瓶子。

在我啃螃蟹的时候,老板过来问我们吃的习惯不,觉得口味如何后,还问先生“your wife?”还说先生太幸运了,不是一点点的幸运,是特别特别大的那种幸运,因为他觉得我长得漂亮。当时我心里还吐了个槽,应该问先生我是不是他的wifi更贴切,一路上问我最多的就是“老婆你开wifi了嘛?”他要给单位同事回个微信or要给客户回个微信。不然就是要看股票喽。

到加勒发呆放空的第七天

从美瑞莎到加勒不远,不堵车的话半个小时以内就能到。出发前我在Airbnb上预定了一间民宿,是在看众多游记时发现的,房间装修是希腊风,蓝白配色,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很舒服,接待的小哥也热情似火。办入住的时候看我满脸都是汗,还和我说房间只有电扇,不带空调。我立马摆出一副绝望的脸,震惊的O型嘴呆立数十秒后,小哥忍不住噗嗤笑了,说是和我开玩笑。后来我要给小伙伴们寄明信片,可惜赶上周末古城内的明信片店邮票卖光光,只能等工作日时才能买。先生说让我人肉带回来。。。。。。此处有我翻的无数个白眼,好一个不解风情。最后是拜托小哥帮忙在周一替我买好邮票,再一一寄出。

加勒悠闲的待了一天半,基本上就是扛着相机到处扫街。遗憾漂亮的教堂在修缮。陪先生在灯塔那里拍晚霞,等日落等了一个半小时,由于站的太直,我俩身上爬了好多好多蚂蚁,-_-|||

我和先生在海事博物馆门口这架三脚架,自拍了好几张合影。上图中的这一大家子看见后,也觉得特别有趣,我们就帮他们照了几张,大家都在看先生相机的镜头,木有人看我的手机哈哈。

在古城内的海事博物馆门口,有位羞涩的小姑娘想和我合影。

回科伦坡住garden house的第八天

这天我和先生起了个大早,趁着古城没什么人,好好地拍拍照片。除了让我怂颠颠的是一路上低空飞行的大乌鸦,还有对着我和先生的脚丫子狂啃的小柴狗,这一早上还是很惬意的。

小红裙子广受好评。

照完相回到民宿,小哥给做好了早点,菠萝好甜好甜好甜。

中午出发回科伦坡前,看到有在古城里拍电影哒,有个群众演员们的小姑娘还拉住我,让我和她们一起跳舞。

起初我和先生会有独自在加勒玩的计划,是想在回科伦坡的时候坐“千与千寻”那海上小火车。但由于天气太热,我和先生再度默契的放弃了,还是拜托小哥给找了司机开车送我们到科伦坡

回到科伦坡,我们住的Garden guest house墙裂推荐哇!房间好漂亮,房子是Chitrupa和他的妈妈在经营打理。从我预定到这家,到我们出行前、入住前,房东Chitrupa都热情的和我联络,向我们提供了许多帮助。房子里还养了两只狗狗,西施和马尔济斯,和我小时候家里养的一样,勾起回忆无数啊!(好想念我家的乐乐)房子布置的每一个细节仿佛都充满了故事,我和先生都很喜欢,五星推荐,手动点赞,好评!

房东奶奶很潮喔,绝对也有颗小公举的少女心,奶奶很喜欢我的小红裙子和bling bling的指甲。看了看墙壁上挂的奶奶去各国游玩的照片,服饰和首饰的配搭都好讲究!最主要的是,奶奶对我和先生好热情,听说我们是新婚不久来度蜜月,还送了小礼物给我们。

手机翻拍了一张房东奶奶(左一)去新加坡旅游的照片。

能看到这里的绝对是真爱

十八号下午就坐上返程的灰机啦,先生在飞机上就发烧了,管空姐要了退烧药给他吃。在飞机上看了劳伦斯演的电影《翻转幸福》,也叫《奋斗的乔伊》。整个旅程到此就结束啦。一切都很顺利。

这是我有生以来写的第一篇游记,只是记录了还能记起来的各种琐事,还并不能整理成精简实用的攻略经验推荐给朋友。最后再加上一些随手拍的片片给大家看。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30 19:25

引用 莎姐姐 的图片:

感觉小象好可怜的

2016-04-30 19:43

2016-04-30 19:44

大象的国度。

2016-04-30 19:5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30 19:43:50 的回复:

感觉小象好可怜的

回复独自醉倒:看到它们有的戴着铁铐,也觉得好可怜

2016-04-30 20:40

引用 瓦塔西哇tono 发表于 2016-04-30 19:25:1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瓦塔西哇tono:那边超级热,带足防晒霜,室内和斯里兰卡航空冷气开的特别足,围巾必备哈我们好多地都是匆匆而过,飞机上还有不少人推荐去亭可马里,希望可以帮到你哈。

2016-04-30 20:4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