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老外骚起来~~~昆明-景洪-琅勃拉邦-万荣-万象-吉隆坡-槟城-兰卡威

• 出发时间/2016-01-12

前期 内容
  1.旅行是 临时决定 所有的机票 路费 都是近期内最便宜的 所以 有想法的 最好提前准备
  2.这趟18天 人均5200rmb/人
  3.有什么想问的 加我微信 604392788 或者 直接留言 看见我会回复
  4.护照自己办 至于签证 最好都在淘宝办好 特别方便

突 突 突 的第一晚

2016.01.12 晚  合肥-昆明
  这是出发的第一天,其实有点小激动,第一次去云南,筹备的也就那样,计划很多,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咯!
  机票是临时订的,正好也是近期的特价机票,比较便宜好像只要480左右(写这篇游记已经过了很久了 数额不是很清楚了 大致方向是那样的),然后是当天夜里11:45左右到达昆明,到昆明的时候还是有点冷的,所以穿的还是比较多还行啦!关键是 内心的激动 盖过了 夜里的寒冷~~~
.......然后机场出来 有两种去市里的方式 1.机场大巴 这个25元/人(贵点 但是快)2.机场公交 我没坐 好像6元吧(上了机场大巴才发现 然后 傻逼了),然后大概12:40到国展中心 我之前在那里订了一个青旅--昆明格拉丁国际青旅25元/人 里面老板还不错 嗯嗯 然后 就 度过第一晚 ...

散漫的 慢行

2016..1.13白天 昆明市 天气贼特么好
  第一天 起早 就起来了 因为 我们要去 办签证 按照我们的计划是这样 后来会介绍的 然后 我俩坐着公交到处跑 先去泰国大使馆办签证 可是到了才知道 小老外不能办 他只能去北京办 然后 我们默默的改了行程 去了 大马...所以我在昆明把大马的签证办了(加急件 所以贵了点360好像)(虽然没去Thai 但是大马超级值的玩),后来 就从泰国使领馆出来 溜达了 先是把我俩行李放进在昆明市区的另一家青旅(第二天换地儿住了),其实很正规的青旅--昆明驼峰国际青旅(地理位置-金马碧鸡广场 贼特么好找)

印象最深刻的是 闲逛的时候 看见 一家景颇族馆子 我俩 乌七八糟的 就进去了 看见人在吃虫子...瞬间石化的感觉

小西姐 领着走

2016.01.14 昆明 天气 依旧那么好
  以前的一个机会 认识 人nice到不行的小西姐(人美+人好),带着我俩耍一天 又是吃又是喝 然后突发情况 又是蹭住 简直幸运到爆炸

翠湖公园喂海鸥

云南大学真的很美 还有小松鼠 胆子很大的

图中美女 乃我小西姐

带我吃昆明菜 带我溜达昆明

滇池风景区 那个海鸥 多的不行不行了 你喂的时候 飞起来 不得活

慢悠悠的最后一天

2016.01.15 昆明市 你敢下雨吗!!
  说实话 昆明玩的其实不多 一天 也就差不多了啊  主要是 云南的旅游景点的中转站 所以 可以 停留一天而已
  昆明市内  有地铁和公交 出行还是比较方便的 所以 不用担心很多
  我无意在 淘宝 搜到 昆明西双版纳景洪市 的大巴 可以在网上买 不过 赶上春运 比较贵啦 190 卧铺大巴(第一次坐 里面真臭 不说假话)
然后当天晚上就坐大巴去景洪咯 但是 坐大巴的过程 感觉像个人贩子 把我们 倒来倒去 罢了 ...后来路上还认识Sarah 一个私导 一路有说有笑的 她去景洪接待一个客户 嗯 赞

热情的版纳 热情的版纳人

2016.01.16 景洪市 温度更高---爽
  坐了一夜的大巴终于到景洪市了 一下车 我艹 要不要 这么葱葱郁郁的 真的是 屌!
  我们在网上订了一个 K2国际青旅--总佛寺后面 然后 下车就往那去 可是 不认识 所以 就想着坐公交去 但是 更不认识了 然后 旁边的阿公阿婆 热心到不行 问 小伙子 你们去哪 我还满怀疑的 后来 真的 好善良 他们 然后 给我们指路 虽然还是不认识 最后 就taxi咯 然后 景洪的出租车 一般都是讲价  一般都是15 还是 不便宜的 然后 我说去曼听公园 (总佛寺就在曼听旁边),说15元 然后我们就去了 后来给了他20 他找我15,我就...(占便宜挺爽的)

刚出汽车站 天空放光

傣语+汉语=公交车站

臭不要脸的

以前在电视看过 他家 很不错 很多人  也很好吃

景洪市区的勐泐大道

曼听公园逃票 摔得...逃票攻略—K2青旅可以从他那往公园里面 跳 胆大的来

鹦鹉表演

装个逼

大象表演

K2 青旅

这个菠萝 是 真的甜 10元3个 爽到不行 要射

这种豆奶 真的好喝 泰国的 好像 不错 比国内的好喝

这里是 景洪的江边夜市 我去的比较早 所以 没什么人 真的好长的一条街 然后 里面主要卖吃的 还有一些小玩意 反正差不多  逛逛还行的!!

夜市旁边的 澜沧江大桥

这里是告庄西双景 我带他是步行去的 实在是那天走的累的跟狗似的 然后 西双景那边是新开发的景区 还行 夜晚灯光效果不错 游客也很多 住宿也还不错 就是跟景洪市区 一个在澜沧江这边 一个在江的那边  晚上 夜景好哦 而且有个星光夜市 其实都差不多!!!

去老挝咯.......

2016.01.17 景洪--琅勃拉邦 天气不错哟 诶哟 不错
 第二天清晨 我们起早 要去坐每天只有一班的8点的景洪-琅勃拉邦的大巴,票价180元/人,然后苦逼的就在后面 ,没现金了,然后就开始无尽的开启不要脸模式,苦了后面的俩姑娘了(我们路上碰见 一起玩)从早上8点上车到晚上9:30左右才到琅勃拉邦,真心不想再坐大巴了,真的是够了,还有好玩的是,老挝上厕所2块钱,真特么贵,我就嘘嘘啊!!!(开个玩笑)

大巴票 最后 两张 真的好幸运 最后两张 每天一趟 8点 景洪南站

国际大巴 现在在磨憨口岸停下来 自己下车出境+入境 口岸门口有兑换汇率的 但是 时间不一样 汇率不一样 有的贩子想骗你汇率 自己查清楚 再去兑换 我当时 是 1:1250,反正也差不了几块钱 我们当时身上没有现金,就在路上勾搭俩姑娘,然后就不要脸问她们借钱咯,能借多少是多少,总比到那边没钱花的好,所以我俩换了500rmb,但是肯定不够,然后到那边又用美金换了点,所以还可以继续的,那边汇率低一点。

边检大厅 不让拍照 我偷拍的
过关的时候 去老挝是落地签 所以就没办签证担心 解放军不让走 以为还会要健康证明什么的  其实我想多了 太容易过关了啊 哈哈哈

大戳

这是老挝的磨丁口岸的大金塔 这边就是老挝了,但是入境 落地用人民币太不划算250rmb,美金只要20usd,所以机智要跟我一样,外加2usd啥啥啥的 无所谓啦,然后 入境单最好自己填 很简单的 按照护照上写的就可以了 如果 你找里面工作人员写,似乎是50rmb,很简单的,对着护照来!!!别傻乎乎的被唬住了!还有别在中国口岸买电话卡都是骗人的,过境老挝再买!

临时休息 给你上厕所的机会,一定要抓住,不然憋死你!!!这家也卖吃的,就是很难吃,已经在老挝咯!!

老挝的第一顿饭,中国出口的泡面!!

夜里 来接我们的 突突车 感觉就是小时候的 三轮车!

放下行李,出来吃晚饭,饿饿饿!!!
先说说 行:一般不是突突车就是步行 突突车按人头算
           住:推荐一家 叫玛塔塔的 还不错 不过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住的地方了 所以老板娘把我们送到另外一家 很不错,四人间的青旅,里面住着俩日本人 在那几天 根本没看见他俩啥样 住的话50000kip,大概40多一个人,消费跟部分城市差不多,不便宜!!!
           吃:第一晚随口吃的,热狗吧,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我每天都在这个阿姨这买这个吃 好好吃 这个阿姨人也好好!!

老挝烧烤!没什么人而已

取款机,比较多,不怕手续费,就取,取吧!没啥!

传说中的 几万几万的 老挝钱
你知道 买东西的 痛苦 算来算去!!

溜达溜达 看瀑布咯

2016.01.18 琅勃拉邦 天气多云吧 还行 不冷
大清早 起来看 布施,其实就是赶热闹 感受一下 也不是很懂而已 佛教文化 不可亵渎!    大概6点左右 会开始 你去那边 一问就可以问到 很简单的  就是 一波一波的僧人 接受别人的施舍  你也可以参与 反正我没有参与 然后之后打算去 光西瀑布 然后去光西瀑布 有 两种方式 一种是 mini van 还有就是 突突车 价格和舒适度 自己 考虑咯 我们的minivan 因为是拼人数 所以 比较便宜 大概30000kip/人  然后中午出发 下午3点多 回来的 很好玩 都是 原始森林一样 老挝 发展比较差 所以 设施也就....注意安全呀呀呀呀!
晚上本来打算去 普西山 看 日落 和 琅勃拉邦 全景 但是 迟了  所以就....我们就去 逛夜市了
逛完之后 我们一起去了 老挝当地酒吧  只有老挝人 所以会比较热闹 还看见 老挝人妖 真心丑 没见过 这么丑的人妖!

清晨6点的布施 已经开始了 你也可以参与的 但是 我没有

洋人街的 路口 大要塞呢!!!

几乎 每家 店铺 都插 老挝国旗和老挝共产党党旗

洋鬼子 也 凑热闹

寺庙很多 但是 我不是 很认识 所以 我也不知道 哪个是 哪个寺庙

清晨的菜市场 好多稀奇古怪的 玩意 还吃得 老挝米粉 真心好吃 就是 太少

minivan司机 非要 跟我们照相 笑了

这里晚上酒吧 人越来越多了

第一次骑大象 还特么骑脖子

2016.01.19  琅勃拉邦 阳光好
  昨天回来的时候 在琅勃拉邦的一个旅行代理 订了第二天的骑大象行程 当时用美元给的 折合190rmb/人左右 然后今天起早就被接去了 然后一上车 卧槽 一群韩国人在车上 霹雳巴拉的说一大堆 也不知道在说什么 大概20mins左右 就到那边了 然后 由于大象不够 让我骑大象头(内心是拒绝的),后面还坐着一对韩国叔叔阿姨,大概1h+吧 然后 你可以自己带着相机啊 那里的工作人员会帮你一路拍照 人真的很nice,然后还去什么cave,其实主要还是大象,然后我记得好像还可以玩zipline,因为我们时间不够 所以没玩了(如果玩 加一点钱吧 具体多少我忘了),中午包饭的,然后下午由于是3点的minivan去万荣 所以比较赶(虽然还是迟到了,怪不好意思的),然后大概4点才出发的,到晚上9:30左右到万荣!

骑着大象给小老外拍照

第一次 这么近距离 摸大象 小兴奋

那边工作人员 会帮你 拍照的

大象毛好硬

河边遛一遛

在cave那边 照的 有点装逼

上海村 其实嘞  就是 就购物点咯  你想买 就买 不买就算了

去完这些地方 就急着 往回赶了 3点的车 感觉赶不上了 其实 是真的 后来 那俩姑娘帮我们 跟司机说 等等我们 (谢谢她们 又借钱 又得厚脸皮帮我们说话 辛苦她们了) 然后回去 那边就联系啊 然后 那个旅行代理商帮我们叫一个突突车 送我们过去!后来晚上才到 万荣!!

万荣 的 漂流 然后就是赶赶赶

2016.01.20 万荣 天气微冷 20多度 玩水 还行
  头天晚上到万荣 临时找了一个旅行社(其实到处都有在万荣),然后订了第二天的tubing 还有kayaking,大概14usd/人,还包括一顿午饭,所以还不错,玩的时候超级好玩真的 早上8点来接我们的,然后下午2点多结束,之后我们第二天要去万象,赶早上的飞机去吉隆坡,所以 就要 今天夜里赶到万象,所以开始一天的行程咯...
还有关于住宿的话 分淡季和旺季 我们住的标间70000kip/间

那个tubing,我们玩水 拍不了 没带防水的拍照的袋子,记得带件换洗衣服,全身都湿了 而且穿凉拖 里面全是水,还不错!!!
这个是kayaking,就是漂流而已,因为是冬天吗,所以水没有那么湍急,比较安全!!!

俺们四个!!!!(到现在都没有介绍呢 左一—Jay,左二—Alin,右一—老唐,右二—我咯,Scott)

这个老挝人 帮俩女生划船 一路教他汉语骂人 他以为是夸人的 哈哈哈

这个热气球 听说 是中国老板弄得 80usd/人,好像是的,可以俯瞰全城,但是我没玩!!!

阳西下.......我们在小桥上,随便找的

我们的最后一餐,也是我们四人在一起的最后一餐,好舍不得

老唐 在帮我们拍照

因为 当时 我的鞋子丢了 所以 没办法买3点的票去万象 然后 我们找了好几家终于找到一个有11点的minivan,90000kip/人,还算还行吧!然后 我们晚上 一直在万荣里面逛啊 一直到10点半 出发去等车了 后来到了12点 才来!!!

夜里搭车 露宿机场 飞往我的马来西亚

2016.01.21  万荣-万象-吉隆坡 夜里冷 白天热
  一天跨了3个城市 也是够累的 先是12点 从万荣 坐了3h 才到 万象 然后 从万象国际汽车站出来笑吊了  本来那个突突车送我们去机场  但是有点贵 我们就说自己走去机场 然后 走出去之后 因为是夜里三点 啥也没有 问不到人 我们就瞎走 后来碰见一个卖菜的汽车摩托的老挝人 问他怎么去 他说 向左走 走着路上都是狗 我们挺怕的 又往回走 然后 遇到一辆皮卡 我们问他怎么走(得亏他会英语),然后我们就问怎么去 机场和市区 他说他去 可以带我们一截,真心开心 上车之后 又特么怕 把我们怎么滴 (妈的 大晚上 三点 把我们怎么滴 也没人知道啊)  然后 那个师傅 超级nice 送我们去了  后来 我们在机场 门口等着开门 (6点才开 机场晚上关门!!!),后来就.......到马来西亚

就 那个 老挝司机 把我们俩 送到 机场门口 好感动 好感动 然后 这里也是 我们 跟 俩妹子分开的地儿 好舍不得...不过后来 我们又约在南京见啦 哈哈哈

这里是 国际候机厅 然后 晚上关门 我擦 我们在门口困得要死 然后睡在台阶上 对于蚊子的各种啃 我就想说 你啃吧 我也没劲陪你玩了

这就是 亚航的登机牌 就跟超市购物小票一样 而且亚航如果要托运行李 要给钱的 所以 我们自己背着 机场里面没拍了 很小的 还没有我们火车站大

当时买的近期内 最便宜的 好像是560rmb 万象-吉隆坡

这里就是chinatown(中国城),到这边就不用怕了 都会说中文 然后这边很热闹的 只是我来的太早 没什么人 然后我也就住在这边 住的环境不是很好 50林吉特一晚 一个大床房 然后 从吉隆坡机场(一般都是 KLLP2这里出来) 然后 有多种交通方式 有大巴 机场快线 城市铁路(其实就是地铁 在我眼里都一样)最便宜的就是 大巴  机场不要换太多钱 够坐车就可以 汇率太低 你到市中心 到处都有换钱的 汇率差不了多少 吉隆坡的消费没有那么高 跟我们普通的省会级城市消费差不多 到不了 北京 上海那样!!!

这里就是Chinatown  很多中国人 其实在大马 不会英语也没有关系 你看着长得像中国人 一般都会中文 反正比我普通话好 哈哈哈

吉隆坡电视塔 有钱你就上去呗 反正我也就底下仰望一下

双子塔 终于看见了 不要太激动 可是 去的太晚 没机会上去了 不知道让不让上去

反正 懒得走 就 不走

2016.01.22  KualaLumpur 34度(当时我家这边 零下 暗爽)
  来到吉隆坡 真正开始玩 吃喝住行 跟 国内差不多 没有那么贵 不过也看你怎么弄了 我是穷学生 没啥钱哈哈哈
  今天其实 也就是 瞎看看 下面就是 今天的路程 因为起来的时候就已经是中午了 然后 去这个Batu Cave 下午回来的时候 瞎溜溜 逛个商场啥的 回来就赶上印度人的节日 底下有照片

这是Batu Cave,就是黑风洞 印度佛教的 地方 没那么好 都是印度人

出来之后 雷阵雨 真心走不了 就在这躲了很久的雨

回来路上 运气太好 赶上印度人的什么节日 其实也不知道 反正特别多的人  都要走去 Batu Cave

Kuala Lumpur 小幸运

2016.01.23  Kuala Lumpur  热死你丫的
   好爽 又特么睡个自然醒 这么些天 就没有睡个好觉 这是来吉隆坡睡得最舒服的一天 起来10点多的 起来洗个澡 出门溜达去看看 吉隆坡的景点 其实都在一块 你去了 都能玩嗯 还不错的
  一天反正大多数都是走 走 走 走   其实是蛮幸运的 因为这天 吉隆披这些景点都封锁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然后 一个也看不了 然后 我跟小老外 稀里糊涂的乱走 就走进来了 里面几乎没人 所以干什么都很方便 然后 最开心的 就是 那个I love KualaLumpur那个雕塑 没人抢着拍照 很爽 嗯嗯嗯
   一天都是瞎溜达 下面都是一天的行程  可以瞅瞅

这个就是类似于地铁的交通工具 很方便 也很便宜 跟中国的差不多价格

第一次参观清真寺 这个名字我忘记了

所有的景点都这这一片 这个是地图 可以看看

原谅我 把我自己放进来了 独立广场这是 没有单独拍的 只有这个了

最喜欢的图案 也在那一片 旁边是 KualaLumpur City Gallery

中华大会堂

陈氏书院.

陈氏书院!!!

下午从吉隆坡槟城咯 下午两点的车 大概到晚上6点-7点左右到 全程高速 大巴很舒服 还有wifi 只是信号不好 哈哈 费用是36林吉特
  然后 到槟城的时候 有两种方式到光大(就是 槟城市区-乔治市(Georgetown)) 一种是 坐大巴 到 槟城大桥那里 下车 换车 到槟城那边 还有一种是直接坐大巴到码头 坐船到那边 两种可以 自己挑   最后就是飞机 提前订 就几十块钱的事 如果临时订 估计得 100-300左右

这是槟城公交 然后这里坐102 可以到 光大(Komtar 好像是这么拼的)

槟城中国

little India的印度蕉叶饭 就是手抓饭 有点受不了 我还是用勺子吧

这是中国城的地方 很多广式建筑 都是以前下南洋的时候的一直留下定居的粤 闽 人

然后当天晚上住了一家青旅 条件不是很好 但是住是25林吉特/人

在槟城 就 吃吃吃 走走走 吃吃吃 走走走

2016.01.24  槟城  好热啊好热啊 得脱
  一开始到槟城 没什么感觉 然后 今天是槟城游玩的第一天 真的是喜欢 简直赞美到不行 各种好 到槟城之后 听说 今天是在吉隆坡的那个印度节日的最后一天 赶忙我俩搭车去那边 简直满大街都是印度人 亮瞎你 而且印度人开挂 往自己身上...(自己看图)
  下午回来之后 当天温度36度 下午 我就用脚步 丈量 乔治市 热吊了 更多的是 找壁画 就是乔治市的街头艺术 很好的
  晚上 回来就累瘫了 不过每天都有鲜榨果汁 每天晚上都有夜宵 简直也是没sei了

清晨的小印度 其实也就是以前的中国城 只是后来越来越多的印度人而已 后来 就给他们了  那边很脏很乱的  就那样吧 不是很喜欢 就在中国城隔壁

这就是印度的节日 运气好 正好赶上最后一天 人超级多

看清楚了 他们这些钩子 是 嵌在肉里面的 真的
开挂的阿三

从那个节日回来 我们在光大这边 换了一个住的地方 这边住的很干净 而且也很舒适 绝对推荐
 名字是 the rope walk  床位是28林吉特/人

这家海南文昌鸡饭 简直好吃到爆炸 人多的不要不要 我们1点多吃的 人还是很多 那个阿姨会粤语 闽南语 英语 马来语 嗯 可以的

这些就是街头艺术 我只是路过的

就在海边 很多这种桥 反正有什么姓林桥 姓周桥 ...就是一个小栈桥而已

这是溜了乔治市 大半圈看见的 一个下午全靠走 简直累死 爽炸天

沿袭上一个 i love kualalumpurkua

快过年了 当时 当地华人 整的灯笼 比我们国内还喜庆

这是马来西亚的特色食物 名字我不知道 但是有点甜 我受不了 我是重口味

每天5+杯鲜榨 冰镇好喝的不得了 不贵3林吉特一杯左右 不同价价格不一样 但是差不了多少

这洋鬼子 还臭显摆 4林吉特一袋

槟城 我已经喜欢到 不行了 我还要回来回来

2016.01.25 槟城 热死我也要吃
  今天是在槟城的最后一天 其实是舍不得的 真的很喜欢这里 早上睡到自然醒 空调吹着 反正就是爽 然后起身后去吃早茶 就很多广东人在那边 然后有早茶店很出名的 叫大东茶楼 然后吃的很爽很爽 然后吃完之后 就去 溜达咯 这边卖水果都是这么卖的 买了一个菠萝 啃着吃 还是顺着马路随便走 乔治市不大 随便怎么走都可以 反正就是很爽而已
 下午也没出去 太热 也是傍晚出去的  真的是不想拍照 每天都拍 然后就是以吃为主 慢慢吃啊 很多很多的 怎么都有吃不完的感觉

这家是俩爷爷开的店 我们在这里买菠萝吃

在他家 喝鲜榨橙汁 然后还有刨冰 冰沙

不知道什么名字 但是味道很淡 还行

云吞面啦 味道一般 还行

舍不得 槟城 兰卡威 我来了

2016.01.26 槟城-兰卡威 就还是 热 (反正比家里零下十几度好)
  今天清晨起身出发兰卡威 我们买的是8点的船票 好像是70林吉特/人 然后到兰卡威啊 一个免税的旅游岛 旅游业还在建设 其实物价不低在那边 比吉隆坡都高 有海边的小木屋 还有什么motel之类的吧
  住:AB motel 120林吉特/间  住的就那样 房间没有WiFi 必须在大厅玩手机
  吃:随便吃吃啦 因为是免税岛 所以 里面最便宜的 就是 巧克力+酒+烟 其他都差不多 还有很多别的餐厅啊 看你个人
  行:那边玩的也很多 有什么潜水啦 浮潜啦 海上滑翔啦 海上摩托啦.....很多很多

这个是船票

他们说 我们是 基佬 我不相信

兰卡威 结束了 结束了 所有 起身回家咯

2016.01.28  兰卡威-吉隆坡 海边特别晒 真的
  因为27号一直在玩 所以 一张照片也没有拍 都是水 又玩不了手机
  28号上午玩了 跳岛游  海上滑翔 还行 好像是80林吉特 那边都有旅行社 代理的 很方便 自己多找几家 比较一下 就可以了
  一天都在玩  照片也不多 有什么想问的 直接说

这是跳岛游的第一个岛   这个岛有个内陆淡水湖 但是这个岛要3林吉特

这崽子 还摸猴子

他在内陆湖里游泳

跳岛游的第二个岛  喂老鹰

跳岛游的第三个岛  玩浮潜啥的 都可以

这是那个海上滑翔伞 刺激的不行不行

晚上10点的飞机 亚航飞到吉隆坡 回家了 舍不得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01 17:25

没事 有什么需要 直接问

2016-05-01 19:4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2 11:56

引用 膨胀的大白兔... 发表于 2016-05-02 11:56:53 的回复:

回复膨胀的大白兔...:哈哈哈 你也可以啊

2016-05-03 08:16

引用 xiaomeideyinenhui 的图片:

2016-05-11 17:09

你好,请问从景洪到琅勃拉邦只办理签证吗?需要护照吗

2016-06-29 20:20

引用 Elvira 发表于 2016-06-29 20:20:46 的回复:

回复Elvira:护照是必须的啊 这是你出国的身份证明 证明你的国籍啊 无论你去哪个国家 都需要护照的 至于签证 是别的国家给予你的准入证明!

2016-07-30 21:43

准备去琅勃拉邦跨年了,先到楼主这里捧个场,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