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纯净之旅

sharon LV.9
2016-04-30 14:47 391/2

打开新西兰旅游局官方网站,100%纯净新西兰的字眼映入眼帘,她拥有纯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一个牛羊数量胜于人的国度,一个真正的中土世界。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制定了大致的行程安排,预订了往返机票和到达当晚的酒店,随后准备材料前往新西兰签证中心办理签证,一周后得知通过,高效便捷。紧接着就是租车,通过百度搜到一个专业的租车平台:租租车【zuzuche.com】,作为服务于中国人出境自驾租车的综合服务平台,提供近200个国家的自驾租车服务。我们通过对比,最后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JUCY租车。当时心里还不是很踏实,因为是第一次通过租租车这个平台租车 。后来打电话问了一个经常出游的朋友,他说他们去北欧就是通过租租车预订的车辆,这样我们就打消了疑虑。4月6日奥克兰市内取车,4月22日基督城机场还车。一切安排就绪,纯净之旅正式开启。
       2016年4月4日启程由广州转机前往奥克兰,4月5日上午到达,补补觉,打起精神,前往奥克兰市中心。按理4月已是南半球的秋天,但是一切的植物仍然绿油油的。今年当地的夏天热的晚,自然秋天也来得晚了。下午用了两个小时走了城中心的主要部分。奥克兰新西兰最大的城市,比首都惠灵顿还要大。第二天一早我们根据导航前往取车地点,醒目的标识让我们一眼找到了JUCY门店,这是新西兰当地的租车公司,其标识是一位性感美丽的女郎,这也许正符合JUCY公司所倡导的“年轻, 有趣, 时尚”的旅游文化。进入店内,有关新西兰驾车的规则和注意事项用多重语言翻译成册,供承租人选用。提供租车订单后,对方进行核实无误后带我们看车。提供给我们的是一辆本田CRV,这和我们之前选择的丰田rav4有些出入,但是还同属一类车型。在检查车辆状况后,双方进行了简单的交接,另外工作人员还特别告知我们要加的油的标号和出现事故后的联系方式,很贴心。之后我们便接上同行的朋友一路前行。新西兰驾驶规则我们在出国前就已经有所了解,但是真正驾驶时,还是多次出现转弯误打雨刷器的情况。尤其在经过环岛时,会有些手忙脚乱。不过新西兰人开车很规矩,不随意变道,礼让行人,不该自己走的时候便耐心等候。因为各行其道,尽管没有红绿灯,路口的通行率依旧很高。第一站是萤火虫洞,新西兰北京时间4个小时。6日上午10点离开奥克兰前往怀托摩萤火虫洞。我们一共四人,各司其职一人负责驾驶,一人负责财务兼任副驾驶,一人负责外联和翻译,我负责行程安排和导航。从奥克兰开车近3小时抵达怀托摩洞。这个号称世界第九奇观是洞里的萤火虫密密麻麻散布在洞顶上,就像银河系在天空中闪阅光芒,只不过来得更近更清晰更多。里面不准拍照,无法与朋友分享。离开萤火虫洞我们到达罗特鲁阿镇已近天黑。那是地热泉集中的地方。因为是旅游淡季我们没有提前定房,找了几家汽车旅店,由于没有提供地热水被放弃了。最后政府花园隔壁的王子酒店成全了我们,晚上泡了热泉。7日早上行走在政府花园里,闻到的硫磺味道,见到的是此起彼伏的热气。花园后面居然有一个海鸥栖息地。愉快的一天开始了。
   再续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03 14:22

哪方面你指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