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访日本(大阪 京都 静冈 东京)2016出发前必备攻略

Bella_Xu_ (温州) LV.7
2016-04-30 14:53 2293/10
  • 出发时间/2016-04-15

第一次出国,搜索了非常多的攻略和游记去了解日本。真的是超级怕自己会走丢的。但后来发现其实出国并不可怕的,特别是去日本这个国民都如此热情的地方,而且日本的人的英文也比想象中的好很多很多。写这篇游记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让更多没出过国门的人了解去日本前需要做些什么,我将有需要用到的信息都写了进去,至于旅途中的风景和故事就待大家自己去体验,我就是简单的写了下。

自由行呢主要是看你是否有耐心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将自己的攻略做的越详细出行的时候就会越方便。

签证

要出发的第一步当然应该是签证了,有很多人说日本签证很难,其实签证挺简单的,资料准备好(主要是准备资料的过程比较麻烦),然后在携程或者淘宝找家店就ok了。我是淘宝找的,途易旅行,价格319一个人上海领区,半个月时间搞定。

机票

最好是能在签证下来后再定机票,稳当点。万一拒签,什么都定好了,你就会很麻烦了
网上有很多特价机票的,不同网站可以多看看。。我是去上海坐飞机,机票是阿里上买的,上海大阪的春秋航空机票900元,东京上海的东航1500。价格一般般,算不上便宜。春秋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他们对行李托运的重量把控比较严格,听说特别是做日本回来的班机,所有的箱子、背包都计入行李的重量,超重的话费用很贵的。如果知道自己会超重的话可以提早去官网买托运行李的额度会便宜很多。

住宿

有很多人说住宾馆在booking上预定会比较好,据说booking上很多都不需要预付,信用卡预授权就可以。不过我是在艺龙上预定的,也挺好的。如果要住民宿的话推荐airbnb。我这次行程上最喜欢的酒店是京都的樱花台酒店(Sakura Terrace),真心推荐。交通方便,离京都站六七分钟路程,酒店干净舒适,每天晚上小酒吧还有鸡尾酒赠送。

日本交通

JR PASS 我想很多人都想买这个,我也想过,不过太贵。而且不值得,除非你需要大阪东京往返一次,不然完全不用考虑了。
7天的全日本JR pass28300日元,差不多1500人民币。大家可以算一下自己在日本的交通费是不是能花到28300,如果可以就买吧,不然就放弃罗。我做JR用了16000。。差的远所以就没买。
给大家推荐一篇游记,日本交通写的非常详细 http://bbs.16fan.com/thread-538424-1-1.html

大阪可以买大阪乘车一日券或者大阪周游券(景点去比较多的推荐,周游券可以免费游玩28处景点)
京都可以买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在京都站可以买到
东京可以用地铁2日券(48小时),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买的比较便宜,如果你没在机场买也没关系,有些bic camera也能买到,就是贵一点点。我是在涩谷的bic camera买的,涩谷站八公口出来 应该是往西走出去5分钟就到了。

买交通卡的好处有时候不在于划算而是方便,而且不用排队买票也节省很多时间的。所有推荐大家尽可能的多使用这些地铁卡。既方便又省时!

APP

Google Maps
这个在日本超好用的,在中国国内是用不起来的,你可以先下载好。到日本在用,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文字要改为繁体字输入。

穷游行程助手
这个适合出国前做攻略用的,在国内就是用它来做行程计划,他可以帮你估算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还有每个景点的介绍和坐什么交通工具。做好后还可以导出一份完整版的pdf,或者在手机里直接查看。也可以用他记录自己的各项花费

乘换案内
日本无论是搭地铁,JR还是新干线,用乘换案内就对了。日本的公共交通极其发达,效率高又准时,并且地铁、公交接驳得非常好,转车也很方便。不过就是太过复杂,所以最好在去日本前先研究一下。

蚂蜂窝
这个就不用多做介绍了吧,哈哈哈哈~

最好出发前能去国内的银行兑换好日币,据说在国外兑换会贵一点。
日本吃饭、购物都能刷卡。我是带了银联卡和JCB卡(日本的国际信用卡品牌),JCB卡范围比较广,几乎日本所有地方都能用,我去的有好多吃饭的地方用不了银联卡。然后游客多的地方银联基本都能用。日本就是交通费必须用现金的,大家可以算一下自己的交通费全程大概多少,然后算上景点的门票和部分吃饭的钱就ok了。
我换了8万日元,2个人,10天,刚好用完。基本上可以按每人每天4000到5000日元来算差不多了。

出发前可以看一下银联和JCB的官网有什么优惠活动。我去的那个时候出示JCB卡可以免费获得一张东京塔高空观景台门票一张(900日元)。
参加银联官网的调查问卷拿到两张东急电铁卡,不过我最后用不上就没用了。

电压

日本的电压是100v的,我们中国的是220v的。因此有些电器带到日本用的时候要准备转换器,如果想从日本带电器回去也要考虑这个因素。一般我们用的手机、相机、充电宝、笔记本的电压都是100~220V的宽幅范围,所以在日本是可以通用的。日本所有的插座都是两插的,没有三插的,如果你所带的用电的东西是三插头的,就要带个转换器了。

退税

持90天以内短期签证的外国游客购物都是可以退还消费税的。
退税的时候,一定要本人护照原件。
游客集中的商店,像东京的新宿、银座或大阪的心斋桥地区,基本每间店铺都提供退税服务,很多店门口都有写着 TAX FREE。大多数的店是结账的时候你出示护照直接就结算免税的金额的。按照2016年5月1日开始的新政策,只要购买5000日元以上就能退税,很方便的。
店员会将免税商品装入密封袋封好,按照规定是不能拆开的,被海关查到要补交消费税。我看大多数的人都是拆掉的,都没有听说谁被查到。不过最好还是别拆,我问了在日本的姐姐,他说海关抽查率是4%。

购物

日本购物的地方很多,特别是大城市,在东京大阪根本就不用找,就有很多商场和药妆店,而且大的商场、药妆店和电器店里一般都会有几个会中文的导购。所以购物是很方便的。
东京:新宿、池袋、银座,各大地铁站口
大阪:梅田、心斋桥
京都:河原町、京都

行程安排

DAY1  上海--大阪,下午在心斋桥和道顿崛逛街吃饭购物
DAY2  大阪环球影城
DAY3  大阪--京都,下午在京都站附近逛逛
DAT4  京都一日游
DAY5  京都--静冈,下午爬山温泉海边玩
DAY6  清水市寻找小丸子
DAY7  静冈--东京,下午涩谷原宿新宿逛逛
DAY8  东京 浅草寺上野公园池袋东京
DAY9  东京 银座,购物
DAY10 回国

DAY 1 出发!!!

上海大阪,飞到日本就丢了1个小时,哈哈。出机场到对面二楼买票从关西机场到难波做南海电铁,920日元,性价比最高。下午到酒店休息了一下,然后就出发心斋桥,一路吃吃逛逛到道顿崛吃晚饭

DAY2 USJ

今天大阪环球影城,一定要到西九条坐JRゆめ咲線・樱岛线到USJ。
因为是周六所以买了快速券,门票390加快4券435共825元,淘宝买的,贵是挺贵的,不过玩过后会发现超值的。很多人最喜欢Harry Potter,去的时候我也是对哈利波特充满兴趣,但玩过后发现蜘蛛侠最好玩。。USJ 里面很大,我一共看了4 个表演(奧利凡德魔杖店的魔法表演、RE-BOOOOOOOORN!歌舞游行、水世界show,小黄人 “BEE-DO!” 营救)玩了6个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侏罗纪公园、蜘蛛侠、飞天翼龙、大白鲨、欲火赤子情)最可惜的是没有玩回到未來和太空幻想列車,我老公说不想排队,所以就没玩了。

为了纪念15周年,USJ 今年新推出了世界最高飞行式云霄飞车『飞天翼龙』,他拥有全世界最长的1124米跑道,以及最大落差37.8m的过山车。脸和身体朝下,360度花式旋转,可说是世界最高水准的云霄飞车。我是排了两个小时的队伍上才去的,我们玩好出来的时候他的排对等待时间已经变为3个小时了。

《水世界》现场秀
好莱坞的电影大片中,不乏震撼人心的宏大场面,这次在这里体验了一回走入电影,现场感受惊心动魄的场景。最可惜的是所有的对话全是日语,完全听不懂。我们只能根据表演来猜测剧情,他应该讲的是一群海盗来绑架,然后英雄救美的故事。整个表演过程穿插了各种特技,格斗、摩托艇、飞机、大炮、枪战、爆炸弄得浓烟四起,就像上映着一场好莱坞大片。
下面这段视频是在water world里偷拍的,所有的爆破 着火 跳河 全是真实发生在眼前的表演,非常非常的精彩。。

DAY3 京都

今天出发去京都啦~~
大阪京都有3种线路
JR线560日元(最贵最快),京阪线(最便宜但站相对较偏不好找),如果住梅田的话推荐阪急线400日元(最便宜)。

我选择JR 方便点。
到了京都站去2F观光导游所(有点难找) 我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第二天用。京都站出来竟然被google maps带远路去酒店,不过在路上碰上一家好吃的甜品店。到酒店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会,到了傍晚的时候,我又重返京都站,因为京都站本身是个大的shoppingmall。站楼的西侧是伊势丹商场,再往西一点,是BIGCAMERA,日本比较大的电器连锁店。
还有友都八喜,也有电器卖,(吹风机啊,杯子啊推荐去友都八喜买)具体位置记不清了,大家自己找吧。可以在这里吃吃逛逛买买。

DAY4 京都一日游

今天一早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中午回酒店睡了一个懒觉,下午坐巴士来到清水坂,一路从清水坂走到清水寺走过二年坂三年坂宁宁之道路过八坂神社寻找花见小路偶遇建仁寺,晚上去了四条河原町(京都最繁华的地方),误打误撞进了一家叫牛角的烤肉店。。非常好吃!!!推荐!里面的一些吃法是我从来没见过的。

DAY5 跟着小姨玩静冈

今天出发静冈,坐新干线。。。新干线和我们中国的高铁差不多。
10点半到达静冈,小姨一家开着小车车来接我们。首先带我们去了久能山東照宮,小姨夫和我老公边爬山边聊天 聊的超high的,我则和小姨一块走,台阶好高,下来时腿都在抖了。
中午去了大江户温泉物语,我点了碗海鲜饭,味道超好吃的,在温州根本吃不到这么新鲜好吃的海鲜饭。吃好后我们去泡温泉啦,日本的温泉超赞的。不过要全裸哦,就一条毛巾给你遮一下身体,还真有点不适应。
温泉后,我们开车来到骏河湾海边。蓝天白云超美的海边竟然是没人的,就只有我们六个人,high爆。在这里美美的拍了段小视频,哈哈哈哈哈。。
晚上吃了好好吃的回转寿司。。他们有个点菜系统,只要在屏幕上TOUCH你要的,过会儿菜会被从旋转台慢慢传输过来,快转到面前时会有语音提醒你你的菜到了。

吃完饭路过超市进去买了哈根达斯,我还买的是限定版的,超级无敌便宜的,一个才十块钱

DAY6 樱桃小丸子

出发清水市寻找樱桃小丸子,小丸子的照片还没整理出来。我是个懒人,哈哈。

DAY7 出发东京

6点多就起床了,为了体验日本交通。今天特地选择坐JR电车去东京,不坐新干线。。

日本的交通真是厉害,除了新干线(相当于中国的高铁)JR竟然也能作为城际交通。虽然需要换乘,但不需要出站,只要下车站着原地等下班车来换乘就ok了。

中午吃了午饭放好行李,下午先去了涩谷,八公口出来bic camera买了地铁2日券(48小时)就开始下雨了,一路逛着去原宿竹下通的路上看到了明治神宫,在大城市里居然能看到这么大的森林氧吧真的稀奇了,雨中漫步还不错的感受。

来到大名鼎鼎的原宿竹下通,因为下雨就没什么心情逛街了,努力寻找可丽饼。。回国后好后悔当初只吃了一个可丽饼。

DAY8 东京瞎晃+地铁一日游

早上去了淺草寺,上野恩賜公園,上野動物園,吃了人形燒和排長隊的菠蘿包。下午去了池袋和秋叶原,晚上吃了蟹道乐。。哈哈哈哈哈~這是多麼的流水線啊~我对东京没啥感觉。。所以没啥好写

DAY9 购物中心

东京三天了,东京给我的印象就是到处都是购物中心。喜欢shopping的人应该很喜欢。
东京完全不像我之前去的三个城市,京都 静冈都给我一种很安静舒服的感觉,很有度假feel,东京刚刚相反,他很嘈杂,同为大城市,道路也没有大阪的干净,空气没有大阪的清新,当然比中国还是好很多。作为购物中心,那绝对是一流的棒。

DAY 10 回国

今天就是认真干一件事那就是回国。虽然有很多不舍,但终究还是要走了。因为伴手礼买的不够,所以在机场时买了好多香蕉蛋糕和零食。(香蕉蛋糕比较有名,但回来后发现香蕉饼干比较好吃)
下一次的出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游记视频

下面全是照片

几乎所有照片、视频都是我老公拍的,,全部棒棒的!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3 19:02

厉害厉害

2016-05-04 00:10

不错哦,我想问一下你从京都到静冈坐到高铁去哪里坐,地方好找吗,我都不会说日语

2016-11-20 09:08

引用 Kelly 💋 发表于 2016-11-20 09:08:38 的回复:

回复Kelly 💋:我去静冈是为了去清水市看樱桃小丸子,刚好有亲戚在静冈就去找他们一块玩玩。我去的那个骏河湾挺不错的。静冈的东部那里有伊豆 富士山是比较有名的地方,你可能会比较好找。

2016-11-20 21:58

有没有好的酒店推荐

2017-02-07 15:29

引用 我也是一枚憤青 发表于 2017-02-07 15:29:38 的回复:

回复我也是一枚憤青:哪个城市

2017-02-07 15:43

大阪和静冈

2017-02-07 16:01

引用 我也是一枚憤青 发表于 2017-02-07 16:01:21 的回复:

回复我也是一枚憤青:我那个时候住的是大阪本町地产客栈,也没有很推荐,在大阪就住过这一家,没有可以比对的。环境还行,房间很小,离心斋桥很近,走几步就到了。购物,吃饭,交通都很方便。

2017-02-07 19:31

请问楼主从大阪到京都,京都到静冈都是在日本买的票么?大阪的周游卡可不可以坐到京都?

2017-03-11 22:22

引用 小密探 发表于 2017-03-11 22:22:08 的回复:

回复小密探:大阪到京是JR车站入口处能直接买票的,京都到静冈是新干线,大的JR车站一般都有新干线的,新干线是绿色标志的,也是现场直接买。大阪周游券1日卡好像是可以的,有京阪电车,二日券就不行了,我个人是不推荐买周游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