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台北近郊八天七夜深度自由行] 九份-平溪-基隆-台北

Kcy.🐰 (广州) LV.4
2016-04-30 14:58 3191/10
  • 出发时间/2016-04-20

关于签证

台湾旅游签证【实际应为"台湾旅游签注"】是去中国台湾必须要有的一道证明。《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为5年,个人旅游签注有效期为3个月。

由于楼主两个人还是在校大学生,不需要提供财产证明,因此签证也是很方便的。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在户籍所在的出入境官网预约,广州这边是金盾网,预约好日期和填好首次签注的表格就可以了。到出入境大厅的时候只需要带身份证、有效电子照片条码(最好当天拍照20元)和户口本就可以了,流程和申请港澳通行证一样很简单的。大概15个工作日会拿到一本浅紫色的通行证,上面有签注。

2.入台证:入台证是出入台湾最重要的一环,我是找了旅行社熟人代办的,办证的价钱250元。提供的资料要扫描或清晰拍照。资料有:身份证正反、户口本整本、紧急联系人、学生证整本(在校证明)、通行证和白底证件照一张--------如图。交了钱慢慢等待就好了,有电子版要自己打印,注意好格式!淘宝上也有代办入台证的,价钱更加便宜,但是我赶时间要用而且在本地办证比较安心,还是选了熟人代办的(非常好的一位姐姐帮忙。

出入境大概就是这两样了。

香港机场过关是不需要带港澳通行证的,只需出示台湾通行证就可以了。有时候会查看你的机票,只需要准备好电子版或者打印的机票购买信息凭证就可以了。

注意:1.要把电子版的入台证和扫描文件拉到U盘里面,带去台湾,以防自己打印的格式不正确或者入台证丢失,这样随时都可以再打印一张。关口也有也有警察抽检。

2.入台证在台湾一定要随身携带,商场购物满一定金额可以减税5%返还现金,会划算很多。

关于机票和交通

本人是在广州人,广州白云机场去台北直飞的机票要3200人民币,因此决定先从广州香港赤蜡角国际机场---台北桃园机场,这样香港往返台北的机票只需1000人民币,加上广州香港的大巴单程178元(淘宝买好),整体往返大约是1400元左右,比广州直飞足足便宜了一半。

也推荐从澳门台北澳门机场的飞的时段不好多数为早上或傍晚,但是机票价钱更低。

1.购买机票:直接在香港航空的官网上查好想去的日期和航班时间,注册后用银联卡就可以付款了。不清楚的也可以在去哪儿网或者携程上面看好,系统也会自动跳转到官网的。

2.购买大巴往返票:淘宝提前3天买好,会比现场买的便宜很多,现场买210元,淘宝买178元。出发的时间是规定好的,回程是自由票,意思是不限日期和时间,只要有车都可以从香港机场搭回广州

注意:搭飞机是要提前检票的,大巴不排除堵车或者特殊原因,因此要买比机票提前4个小时的大巴。我们是12点整的飞机,因此买了最早一班大巴,5:30从中国大酒店出发,到达香港机场9:45分。去机场路上有堵车,加上很多人搭香港航空,拿好登机牌后稍微逛了一下吃个早餐就差不多要登机了。

3.购买悠游卡:从桃园机场一出来,就有购买悠游卡的地方,100台币押金,我们充值了五百台币(最少100台币),很多地方都可以用,非常方便。机场购买的悠游卡是不能退押金的,如在台北车站买的可以退。我们八天总共充值了九百台币。

4.购买电话卡:从桃园机场一出来,就有购买电话卡的地方。最常用的就是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我们选择了台湾大哥大七天吃到饱套餐,意思就是4G不限流量用七天,由于关注了”台湾自由行”的微博,在官网上申请多一天吃到饱套餐,因此可以用八天,和我们的行程刚刚好。好像是500台币左右一张,会根据手机型号给卡,重点是可以支付宝付款,服务态度非常好!

攻略推荐书籍

非常推荐一本攻略书,本人是在广州联合书店买的港版书,《台北旅游全攻略》,一本售价108元人民币(上面价钱写着108港币)。虽然价钱有点小贵,我也是想了很久才买的。

里面收集很多咖啡厅和文艺的地方,每个地方的地点、推荐美食、交通都写得很详细,重点是里面不是一般大陆团去走马观花的景点,而是香港人普遍喜欢的推荐小众景点,随书附赠一个地图和免税店优惠券,我可是带着去台湾玩的。

推荐指数5星。

关于订房

订房是用Airbnb定的,新用户会有优惠,朋友推荐的也会有优惠,台湾地区也很多民宿用这个网站,总之就是你推荐一个邮箱注册你就会有优惠代码,一个无限的bug,但是一个优惠码只能用一天。

很多朋友也用booking网,我对比一下之后觉得还是心仪Airbnb,对比后就开始订房!

九份订了小角落民宿住两天含早餐,包含一个独立小阳台,住半山腰望出去风景非常好,提供公用的饮用热水、茶包和咖啡。

台北订了一个MRT民宿住五天,捷运中山站步行五分钟就到,都十分干净,配套独立卫浴和wifi,交通便利,民宿老板都非常的好。

于都在近郊玩,所以也不打算搬来搬去行李,因此决定连续住,每天都有种回家的感觉。

这趟旅行住宿我觉得蛮贵的,七天加起来总共花了1800人民币。

第一天 广州-台北-九份老街

广州乘大巴一路到香港机场再到桃园机场,下飞机后买好电话卡、悠游卡,就跟着指示到客运售票处,买到台北车站的大巴,125台币一位,车程大约是50分钟,车上每个位置都配有USB充电插头,比广州的舒服多了。

第一二天决定住在瑞芳区九份,到达台北车站马上乘坐火车去瑞芳车站,问好去瑞芳的车刷悠游卡进站等车就好了。

到了瑞芳车站出站后在站内寄存了我们的行李箱,带上两天需要的日用品和衣物,就可以轻轻松松上山去。一个行李寄存是50台币一天(大约10元)

出站后过马路,看到对面有顶好超市(就是香港惠康welcome超市)往超市左边边直走是区民广场站,就会有车坐去九份了,是基隆788号车。根据自己民宿的地方下车,这边上车和下车刷卡是不定的,有些车上车刷有些下车刷,司机会有提醒。公交车和广州不一样,要提前按铃才会停车,不按铃直接跳站啊,因此上车不要睡觉啊要留意字幕和报站,也可以在上车的时候和司机说你要在那个站下车,不过人多的时候也不是百分百记得所以还是乖乖留意站牌提前按铃!

由于午饭没吃,在瑞芳车站附近直走,很多地道的铜板美食,随便买都很好吃,炸鸡、花枝丸和牛肉面,分别是10rmb、7RMB和18RMB,买了五十岚的奶茶和 超大杯(奶茶店名字)的奶茶也都是十块,比广州好喝大杯而且便宜一大半。

到了民宿后,休息一下就去逛九份老街的夜景,多数为日式老房子,推荐路线是竖琦路和基山街。但是九份比较安静,店家一般开到晚上七八点就会关门了,因此要吃晚饭的要趁早。

推荐路线:台北车站-瑞芳车站(公车)-九份-基山街-竖琦路-住宿/回台北

第二天-平溪小火车一日游-基隆夜市

第二天10点出发搭公交车去瑞芳车站,购买平溪小火车一日游票,40rmb一张,无限次数乘搭。

本来已经是旅游热点的平溪线,因为附近的猴侗(猫村),以及《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拍摄场地而火。

路线推荐是:瑞芳-猴侗(猫村)-十分-平溪-菁桐

每个景点都很小,注意火车一小时一班车,错过了就要再等一个小时。

在十分放天灯,加租小绵羊去附近的十分瀑布,推荐平溪站的大肠包小肠。

一直坐到终点站,游玩后搭回瑞芳车站大概下午5点多,瑞芳车站出站后再搭大巴去基隆庙口夜市,也是搭788号车,到达天刚刚黑。上车和司机说去庙口夜市就好,会有很多人下车的跟着走就好,基隆非常地热闹,而且会营业到晚上11、12点,为了赶公交,民宿老板叫我们最晚十点回去。

庙口夜市非常热闹,小吃也很多,听说基隆夜市是大陆观光客最少的一个也是,因此价钱也十分公道,味道很地道。推荐螃蟹羹、木瓜牛奶和鸡腿便当。其实台湾随便买都很好吃。附近也有商场,内有电影院优衣库和无印良品,逛了一下就搭788回九份的民宿了。找公交站路上迷路问了一下路人,超级热心的大妈和大叔都会满口台腔向你之路,好暖。

第三天-九份-台北

早起从九份出发去台北。由于台北都是一点后才可以取房间,我们算好时间中午到达。

放好行李安顿好马上就出发去TVB介绍过得肥前屋鳗鱼饭,随后去台北第一家星巴克甄选门店,晚上逛信义区101附近的购物区(其实就是想看看台北传说中第一件H&M)

路线基本就是-民宿-肥前屋-星巴克-购物区

推荐肥前屋啊!人均80RMB左右  地址:台北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号(七条通内)  ----11点营业,周一例休。中午已经开始排长龙了。

晚上各大商场一顿乱走,其实是想买一对指定款的鞋子,意外走到很多很棒的地方。

第四天-华山颠倒屋-上引水产-101大楼-西门町

台湾的店家都很晚才开门所以今天睡到10点再出门吃午饭。在台北车站找了一家小巷子里的店吃了一个地道的午餐。

1.华山颠倒屋:栋颠倒屋是全台第一栋实体颠倒屋,外观是真实房屋比例且色彩明媚的双层洋房。这栋颠倒屋位于华山1914文创园区,在2月6日已经开始对外开放。华山创意园区曾经是日本的梅子酒工厂,但现在已经变成了时尚餐馆和电影剧院的聚集地。

门票199台币。女生很爱玩啦,男生好像都是帮忙拍照。要排队等候40-60分钟才能进去,当天可以无限次数进出。展览到2016年7月22日。华山1914文创园区相当于广州的红砖厂创意园,刚好我们那天是周末有很多大型展览和举行野餐的活动,因此非常热闹。

地址:捷运忠孝新生出站往华山1914文创园区走,步行五分钟就到了。

上引水产听说是在台北成功的一个策划,由陈瑞宪设计,日本三井集团做后盾,把水产贩卖、餐饮和生活家居,生鲜超市融为一体。晚餐时间看到门口散座有很多人都在吞着寿司,要等位。上引水产大片区域都是超市形式的,可以自由选择已经处理好的生鲜货品带回家。

上引水产给了我新的就餐体验,这里不仅是个餐厅,还有超市,水产零售,家居用品等等。他们杂糅在一起,但是又互不干扰。灯光和就餐区域的设计,让人不觉局促,美食加上好的环境和氛围真的觉得这里好棒!而且价格也是超实惠!到了就餐时间,人头攒动,好不热闹!推荐

这里的精细化管理和贴心的就餐体验值得学习!这一晚感觉台北的软实力真的不可想象,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情,就是这一点一滴抓住你的心,不舍慢慢袭来,我还会再来!

地址:中山区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营业时间:6:00-21:00(餐饮11:00开始)

捷运忠孝敦化出站,可能还要步行15-20分钟,可以打的士,但我们就是走路的....

随后去了101大楼,多人,而且晚上去有点无聊啦,建议还是白天的时候去吧。

晚上依旧是为了买鞋子,去了西门町,推荐阿宗面线,晚饭是在这边吃的小吃。

买衣服便宜,买鞋子更便宜!

第四天-淡水老街-士林夜市

淡水那边的店铺也是很晚才开门的,在中山附近吃了午饭(图2,5正原担鱿鱼羹,1971开业,新光三越旁边小巷子进去),随后就直接搭捷运去淡水

推荐去渔人码头看日落,不要太早出门哦。

出了捷运跟着人流走就是淡水老街,出乎意外的热闹。到了码头附近看着时间就可以搭往渔人码头的船,一路风景优美,而且站在船后看比坐着更好玩。

我们在淡水买了两个台北品牌的包包,大约是两百人民币一个,纯手工绝对没有人撞款。

推荐入口的晴光车轮饼,2rmb一个,红豆很多但不甜腻。

淡水看完日落,快天黑时候搭捷运去剑谭站,捷运一出来步行5分钟就是士林夜市,是同一条捷运线,因此也很顺路。

士林夜市就是最多大陆客的夜市,很多店家都可以用支付宝。我觉得食物就没有其他地方的小吃好吃了。但是也是去了两次士林夜市,因为爱上了那里的一家叫101卤味,买回民宿加餐。

然后又在士林买了鞋子(要疯

第五天-sweet coffee-台北动物园-忠孝复兴商圈

由于想买日晒的自家烘焙豆子,惊然发现民宿附近有一家很好的咖啡店,卖的都是自家日晒的浅烘焙咖啡豆。果断带走了几包

搭捷运去台北动物园,门票60台币,可以刷悠游卡。去完动物园可以顺路去猫空缆车。去猫空缆车必须经过动物园,但是很不凑巧当天下着毛毛雨而且能见度很低,因此放弃乘搭猫空缆车。

注意:猫空缆车周一是不营业的!!!

看了一下团团圆圆,感觉没有比长隆的熊猫胖哈哈哈

桥头火锅。楼上铺。想着无数大牌明星都光顾的火锅店,经常要排队的地方,作为晚餐绝对没错..锅底有麻辣、清汤、咖喱和牛奶,可以四选二,本来以为锅底就是清的什么都没有,但是出乎意料里面有很多猪血、豆腐和香菇,因此锅底售价80rmb也不为过。广州这边的生菜在台湾叫做大陆溏篙,我本来一直抱怨说为什么没有生菜,上菜的时候发现自己原来点了。麻辣锅底不会很辣,吃完也不会全身一股麻辣味。秘制的沙茶酱非常好吃。我们以为是清汤什么都没有因此点了很多,吃到扶墙出门。

地址:台北敦化南路一段157号2楼,营业时间是 17:30-03:00

人均170rmb,推荐霜降牛肉(现切牛肉,比脸大),手工鲜虾丸和墨鱼丸

晚饭后闲逛忠孝复兴一带的商圈,很多潮牌,类似于广州江南西,而且款式很多是原创的售价也不会太贵。

然后我就开始买买买了!!

第六天-咖啡day

路线 :Gabee-中正纪念堂-星巴克龙门店-诚品书店

Gabee: 推荐!!老板是世界级咖啡师,出过许多拉花书籍,自己创造的品牌与服饰首饰等都有合作,喜欢咖啡的一定要来!

人均:58元
地址: 松山区 台北松山区民生东路三段113巷21号
营业时间: 周日–周四09:00–22:00,周五–周六、假日09:00–23:00
捷運站:中山國中站(文湖線)
公車:63 、612、 505、 277到 西華飯店站下車

搭捷运去中正纪念堂,门票免费值得一去。

星巴克粉丝必去!伙伴好nice,而且装修风格好赞,拍照打卡必去,有黑鹰和clover咖啡机,中国星巴克暂时还没有的咖啡机

Store Info.星巴克 龍門新概念店

02-2740-678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34號

捷运忠孝敦化出来直走大约10分钟

我们去了两次!!!!!

晚上也是闲逛,去了诚品书店看书,就在星巴克附近,最大型的诚品敦南店。又买了卤味做宵夜,推荐一个花雕泡面,七仔有卖。

回程

早起,麦当劳后去台北车站搭大巴去机场,台北车站出了捷运一定要问别人在哪里坐车去桃园机场,K12出口。

机场有很多免税店比市区便宜,有微热山丘,我认为是台北最好吃的凤梨酥,450台币一盒有十个,上飞机前买到真的好开心。

台湾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有秩序很干净,人们很友好,每个捷运站都有厕所,即使是公共厕所也配有厕纸无异味。

马路上很少垃圾桶,地面干净,垃圾会分类,有时候喝完奶茶拿着垃圾都不知道可以扔哪里觉得这个城市很干净人们不会乱吐痰乱扔垃圾。

要随身携带入台证,因为购物的时候出示的话可以减税5%,很划算!

约定你下次再来!!!

个人总花费不算购物5000rmb。两个人总消费12000rmb。

帮顶,发帖辛苦。

2016-04-30 19:51

2016-04-30 20:38

引用 Kcy.🐰 的图片:

左上方那個蔬菜在大陸稱為生菜
在台灣我們都叫"大陸妹"
不叫大陸溏篙

2016-04-30 22:46

引用 澳客拉河馬 发表于 2016-04-30 22:46:10 的回复:

左上方那個蔬菜在大陸稱為生菜
在台灣我們都叫"大陸妹"
不叫大陸溏篙

回复澳客拉河馬:但是菜单那么写的 可能是店主取的名字

2016-05-01 00:18

引用 Kcy.🐰 的图片:

2016-05-01 04:0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1 11:25

上引水產是在捷運行天宮下車 不是忠孝敦化!寫錯了各位

2016-05-01 12:2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02 14:02

引用 hifengseen 发表于 2016-05-02 14:02: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