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奈良大阪哈利波特,Life is a piano we play by ear.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物/其它

预览图

游记写了一个星期才写完,如果觉得好看的话记得顶一下哦~

准备工作

❤-----时间地点-----❤
2016年4月17日-4月23日。
综合天气、假期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我决定让搜妹4月来北京,然后再一起去日本。今年樱花开得早,3月末就开。4月中下旬已经不是樱花季了,但这样也蛮好的,人少一点、天气暖和一点、机票和宾馆也好订一点。我说错过樱花也没什么,也不过就是日本的重要象征而已#sarcasm。搜妹说就是,不看了,今年我在我家门口已经看过了#too chill to kill。

❤-----签证-----❤
我刚回国不久,新换的护照和身份证,新开的银行账户,单身女性独自申请(搜妹不需要办签证),感觉有点紧张。为了保险起见,把能准备的财产材料都准备了,还复印了旧护照上的n多美签和日签,也不知道用没用上。找了一个好说话的大旅行社帮忙办的,一周左右就出来啦~

❤-----机票-----❤
1月份在全日空官网订的票。可能因为4月中下旬已经不是旅游季了,一查机票发现全日空竟然是最便宜的,北京-关西往返 2300元/人。每人有2件免费托运行李,好像是我看的几篇游记里最便宜的了!虽然是晚上到、早上飞走,但是这个价格可以坐全日空,蛮开心的!

❤-----酒店-----❤
京都的酒店比较难订。西式酒店大多比较小,没特色,性价比不高。市中心的日式酒店格调又比较高,价格比较贵。综合各种条件考虑,订了一个物美价廉地段佳的Airbnb

Airbnb上有很多日式民宿,但是1月份就已经有很多被订满了,所以一定要早订!日本宾馆和民宿有一半以上房间都是双床、不像美国是大床房比较多。而且感觉日本人对退订很严格,很多家都是strict cancellation,退订要收一半房钱。没办好签证的时候不太敢贸然订。
最终订了这一家地处衹园和新京极购物区之间的公寓民宿:https://www.airbnb.com/rooms/8598026

这家的优点:地点很方便游玩,在鸭川旁边,楼下有很多餐馆和居酒屋,到了晚上很热闹。屋子是日式榻榻米,还带一个简单的小厨房。房主提供移动Wifi。这家也是我喜欢的多家Airbnb里惟一一个可以提前15天取消预订的,订起来比较放心。价格也非常合理。

缺点则是离京都站比较远,下了JR还要乘公车或地铁才能到。房子在4层,要自己把行李拿上去,没有电梯。
通过链接注册Airbnb可以获得大约130rmb的订房优惠:www.airbnb.com/c/ywei223?s=8

相比京都奈良的日式酒店价格就划算多了。通过booking订了奈良白鹿庄,一泊两食,有公共浴室。离近铁奈良站2分钟的路程,很好找。而且10分钟就能走到奈良公园。

大阪的酒店更难订,大部分酒店都旧旧小小的,很多订完了,很多只有双床间。最后选了心斋桥的dormy inn,位置在美国村里。这家Booking上没有房型了,所以在travelocity上订的。有wifi,含早餐,有温泉。酒店离难波站大概10分钟的步程,算可以接受。离道顿崛商圈很近,晚上逛逛逛以后直接回酒店倒头就睡。

❤-----其他预订-----❤
JR西日本官网预订单程Haruka机场快线+ICOCA交通卡.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冈本和服预约: 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一家大店,和服样式很多也很好看。去过以后很满意~~
米其林一星餐厅 味舌 怀石料理预约(用英文发邮件):http://kyoto-mashita.com/chi/index.html
京都御所参观预约:http://sankan.kunaicho.go.jp/ 英文团很早就订完了,所以订了日文团。
环球影城门票:某宝购买
因为京都奈良的宾馆都是离近铁站比较近,所以坐的近铁,没有买JR Pass。
很多网站都有中英文服务,交通卡和餐厅类的,直接从网上订很方便~

❤-----钱-----❤
在国内换了8万yen现金,回来的时候还剩大概2w。购物住店等大型花销是刷卡的。现金主要用在交通、门票、小型购物和小型吃喝。

❤-----网络-----❤
京都两天有Airbnb房主提供的便携wifi,很方便!在京都的两天多亏了它!
本来以为美国T-mobile的无限套餐可以在日本直接上网,但是去了以后发现连不上日本的通信系统。下飞机以后在领icoca的地方有人在发travel japan Wi-Fi app的宣传册,里面包含一个premium code,在app中输入以后就可以在很多车站和景点连到这家的wifi,但我觉得不太好用。下次还是乖乖租移动wifi吧。

还好手机的GPS功能是可以用的~所以可以在有网的时候查好坐车路线,在google map上加载好地图,到目的地附近可以开GPS定位找路。

❤-----语言-----❤
我的日语词汇量大概是20个……搜妹的日语词汇量大概是0……虽然看过很多吐槽日本人英语不好的帖子,但这次觉得服务行业的人英语都不错啊,交流都没问题,甚至有的还想和我们聊几句、还有药妆店员积极用英语推荐防晒霜……日本的人也都很敬业很sweet的,即使英语很不好也会认真听、尽量表达,努力要把你照顾好。啊感动!

行程

4月17日 北京-关西机场

4月18日 京都
冈本和服- 清水寺 Kiyomizu-Dera -- 三年坂 Sannensaka -- 二年坂 -- 高臺寺 Kodai-Ji -- 八坂神社 Yasaka Shrine -- 石摒小路 Ishibei-Koji -- 祗園 Gion - 錦市場 Nishiki Market

4月19日 京都
京都御苑 Kyoto Imperial Palace -- 二條城 Nijo Castle -- 龍安寺 Royan-Ji -- 金閣寺/鹿苑寺 Kinkaku-Ji -- 錦市場 Nishiki Market

4月20日 京都-奈良
奈良公園 Nara Park -- 東大寺Todai-Ji -- 春日大社 Kasuga Taisha

4月21日 奈良-大阪
大阪城公園 Osaka Jokoen -- 天守閣 Okasa Castle -- 四天王寺 Shitennoji -- 道頓崛 Dotonbori -- 心齋橋 Shinsaibashi

4月22日 大阪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Japan

4月23日 关西机场-北京

Day 1 北京-京都

那么就毫无预兆地进入游记主体了!北京时间下午2点的ANA航班~去日本之前已经在北京疯玩疯走一星期了,坐飞机算是缓一天。

在机场和飞机上自拍一下打发时间~还是没忍住拍了一下ANA的灰机……飞机餐跟其他国际航班水平相当吧。机上有ANA特制的柚子汁、红茶、伊藤xx宇治抹茶等等。

等入关的时候可以玩手机,刚好用机场wifi下了好几个日本wifi的app,包括travel japan wifi。

关西机场入关以后走出来,已经看到行李被整整齐齐的摆在运送带上了……真的整整齐齐……一个挨一个的平放着。搜妹被无序的北京折磨了一个礼拜,看到这样的场景立刻爱上了日本

出关以后通过一个室外走廊走到JR站,排队拿Haruka和Icoca卡。好多人排队。。差点都想放弃坐Haruka了,但订都订了,就等等等。

JR办公室门口就是Haruka线的入口,从蓝色那边去京都 (拍了一张入口的照片,但图片迷之丢失了,总之很好找的啦,日文的“京都”等地名都是和中文字一样的)。进去以后就坐车去京都啦。

因为排队领卡耽误了一些时间,到京都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京都站外面能看到京都塔,匆匆拍了一张就去找公车了。作为一个不想在拍照上花时间的人,大家将在我的游记里看到各种把名胜古迹拍成渣的照片……将就一下……

京都的巴士是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刷icoca就可以,很方便。下公车以后又走了一段路。我的手机连不上softbank的网络,免费wifi的app也不是很好用,但是搜妹可以用,就由他来带路啦~

民宿房间在一个很热闹的夜生活区,楼下有一条小水道,街道两边都是餐厅,居酒屋,夜店,通通营业到凌晨5点。好多夜店门口还有穿西装的年轻英俊男性站在门口迎客。都只是站在路边,不会主动跟你打招呼的啦。

民宿在一个居民楼里,大门10点就锁了。我们10点15分才到,按铃叫房主帮我们开门~房主阿姨住在3楼,我们的房间在4楼。进到大楼以后打开信箱上的密码锁就拿到了钥匙。房主很亲切的把我们送上了楼!

一进房间就闻到正宗的榻榻米香味!浓浓的!睡过两晚以后我的睡衣上都有榻榻米的草味。房间里已经铺好了床。so cozy!

虽然是个简单的小公寓,但搜妹很开心。他说要这样一个小公寓就够了,并不需要很大的住所啊(然而他在这里必须低头才不会撞到门框orz)。

房间里有洗浴用品,毛巾,冰箱微波炉,吹风机,茶包,小零食,矿泉水,阳台上还有洗衣机。桌上还有两条日式手帕是给住客的礼物。从阳台能看到楼下的小溪。

房主放在airbnb上的照片。春天楼下会开樱花。

放下行李以后都10点半了,决定去吃点饭。楼下就有好几个居酒屋。小溪对面有个全品280yen的小店,店里还挂了California Highway 1的路牌,略有亲切感,就进去吃了。

没有英文菜单,但是有图片,看图选了几个菜。各种酒类也是280 yen,但是酒单上全是片假名@_@...整个酒单只有一个英语:sangria!我就赶快来了一杯……

小小的隔间,还可以拉帘子~干干净净的。内堂有很多年轻男女围坐在大桌子上吃喝得很热闹,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联谊?!

吃饱喝足就回家睡觉~周日晚上,外面街道还蛮吵的,早上还有乌鸦叫。不过房主有贴心的准备的新耳塞,超级小巧,而且超级隔音。说真的,这次旅行收获的最好的纪念品就是这对耳塞……

看看这对耳塞~比其他两对小多少!日本的一切都好小巧!

Day 2 京都和服打卡之旅

第二天是个阴天,所以照片也特别渣,请大家不要嫌弃……

一早起来在便利店刷icoca搞定早饭,开始往冈本和服走。讲真,我方向感算好的吧,但是在这趟旅行里,我简直各种迷路。

京都airbnb有提供一个移动wifi,很方便!在京都的两天多亏了它。

穿过很多老式日本房子的小巷。忙着聊天和赶路,照片很随意……

日本就用google地图导航和查公交!啊有google的人生幸福好几倍。

小巷里的寺庙

走着走着就发现你在爬山,远远能看到清水寺的塔了。这个时候就到了冈本~9点半店里已经有好多人在挑衣服了。确认好预定以后店员会告诉你,挑和服外衣、腰带、腰饰、包包、内衬这五样。店里和服种类很多,外衣也都比较新,有好多好看的款式。但是其他单品都略显陈旧。不过店员轻车熟路,特别利索,整体体验不错~

抓紧时间挑好所有搭配。工作人员帮我挑了个内衬,付钱,然后上楼换衣服了。搜妹也到二楼男士更衣间去挑衣服换衣服。

换衣服的地方先换鞋袜和包包,再由专门的人帮你穿上和服……穿的过程中要在腰上围一个毛巾,然后里里外外缠各种绳子,穿和服就要差不多15分钟……中间还去做发型,有6个发型可以选,最后选个头饰。

换好以后一出门就被穿和服的搜妹帅到!(估计搜妹也被我美到了!)

从冈本再走几步就是清水寺了。(为什么搜妹的手机拍照比我好那么多……羡慕嫉妒)。辛亏是阴天,不然会热死……

既然穿了和服,就多拍了一些人像照。

清水寺里有一个管结缘和恋爱的地主神社……我也不懂为什么这事儿是归地主管。和搜妹一起观察了一下凡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各种御守,都好精致~为什么交通安全守还要分个大小……

然后就看到了著名世界遗产跳楼机(喂) 清水寺舞台。跟其他日本古迹一样,都是“几经焚毁‘然后重建。刚买完票的时候参观的就是舞台下面、是一个供奉佛像的地方,然后就沿路走到对面的观望台。

抄一下介绍课本:有一句日本谚语叫"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下)りる"。意思是说,抱有从京都清水寺舞台跳下去的决心。相当于中国的成语破釜沉舟,立下了背水一战的决心的意思。江户时代这里共发生过234起跳崖事件。令人称奇的是,跳崖者的生还率竟达85%。当地老人们常常教育后代说,若是连跳崖的决心都有,应该没有办不成的事。

所以……想跳吗?

四月底,没有樱花也没有枫叶,绿绿的。东京塔在图片最左边。

著名的洗手池,好多人在排队,看了看就走了。

走到下面还能再仰望一下木质支架。

从清水寺出来就是二年坂,非旺季也有很多人人人人人人。路过一个小寺庙,借着房檐自拍。

二年坂上卖工艺品、果子、甜食的居多。大概每走5步就看到一家卖冰激凌的,怪不得别人的游记里整天都在吃冰激凌。

走啊走啊才看到一家很有气质的荞麦面馆,决定去吃个饭。

进了餐厅才发现窗边风景这么好!水池边上还有一只小麻雀,在水里玩了半天才飞走。

穿和服坐在这种屋子里好和谐啊(忽略一张歪果仁的脸)

店里有日英中三语的菜单。顺利吃上了饭。

吃过东西以后往高台寺走,路遇一个对搜妹非常不友好的桥。

路遇一个很古老塔,塔前面有一颗稀稀拉拉的樱花。

高台寺的山脚下。

山下有两条路,中间被铁栏隔开。左边是去寺里的,右边是去一个博物馆。我果然又走错了,穿着塑料木屐爬了半天右边的山,结果并不是寺庙……倒是看到了山头那边的巨观音。

京都老房子的屋顶,看起来也有种中国古镇的感觉。

高台寺门口,搜妹小朋友如愿吃到一个冰激凌。

搜妹去雍和宫和恭王府的时候就对转经筒表现出了兴趣,在日本看到了也要摸一把。

几乎每个景点和火车站都有盖章和写字的地方,虽然我对印章比较无感,但感觉日本真的很尊重每个人多种多样的强迫症和收藏癖。有个姑娘拿着本子过去写,窗口里的僧人(?)用毛笔写下一个“佛心”。

和搜妹逛着逛着,发现他一直把手机揣在袖子里……终于明白为什么古代人可以随便把东西往袖子里一揣了。好方便哦!

房子外廊上的游人就是参观方丈禅室和枯山水庭园的。禅室内要脱鞋,进去有一个可以看池塘休息的地方。墙上挂了一副“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毛笔字。再走出去就能看到枯山水庭园。

丰臣秀吉死后,他的妻子宁宁在高台寺削发出家,高台寺也因此闻名。这间房子里供奉的好像就是丰臣秀吉的雕塑(室内不让拍照,所以记不清了)。

虽然离清水寺很近,但是打卡观光客或带小孩的家庭可能不太爱来这种山里的寺庙,所以寺里很清静,适合安安静静慢慢逛。

又看到一棵樱树。屋檐上每个圆瓦片都写了高台寺。高端私人定制瓦。

大黑天是丰臣秀吉的守护正尊。对面的二楼有一个小博物馆,就一个房间,里面有一些书法画作、武士铠甲等展品。

顺着路往外走就是石塀小路,两边的房子都建在架高的石台上。有几个老人默默在走。可能就是这里的居民。

庭园艺术无处不在。这是一家甜品店的院子。

又路过一个什么建筑……看到一个穿和服的日本家庭在拍,我们也就跟着拍……每次都是看到别人在拍我们才想起来要拍照……

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八坂神社。穿着塑料木屐逛了一天,已经好累了,随便转了转。神社的建筑还是很漂亮的。

(我全程都被搜妹视角拍成一个小矮人……拍照技术令人心塞……只有站在台阶上才能看出我的真实比例!台阶拍照神器!)

从神社出来以后坐公车去冈本还衣服。在店门口再最后臭美几张~

搜妹在清水寺买的两个护身符。

脱和服比穿和服容易多啦,刷刷刷就脱掉了。换回自己的衣服。这时候才5点半,我们决定吃完饭前去逛一下锦市场。从新京极这里进去就是啦。

锦市场大多是卖土产和生鲜的,好多渍物,抹茶,蜂蜜,零食,还有鱼和熟食。实在没忍住,买了一串200yen的三文鱼串,超好吃。还有一家卖柿叶寿司的,但是搜妹说等下还要吃晚饭,没让我买。结果在奈良也没买到。结果就没吃成,哭哭!

6点左右市场的店铺就纷纷关门啦,记得一定要早去!

预订了晚上7点在祗园的米其林1星的味舌餐厅吃怀石料理。做功课的时候看到别人吃的这家,离我们的住处也近,所以我就直接订啦。其实京都还有很多其他米其林星级餐厅。下次再去吃别的。

步行去餐厅,路过鸭川。这次去的时候很多地方都在大兴土木,各种寺庙修缮,沿河的古典房子也在各种施工。河边也有一些坐着看风景的人~

后期补充一下,我知道他们在建什么了。5月初到9月底都在举办京都夏日风物诗「鸭川纳凉席」。鸭川沿岸共91家日式料理开放了纳凉席,游客们可在露天席位上一边品尝京都料理,一边享受艺舞妓斟酒。所以他们应该是在修纳室外坐台~5月至9月去京都的朋友们记得去参加一下啊!

过川以后往东走了一小段,就找到味舌了。很小很小很小的一个门脸。

走到里面,穿和服的服务员跟我们确认了预订,然后安排我们在一层落座了。一层只有两张桌子和吧台,只有我们一桌客人。还有一个服务员姑娘一直往楼上跑,还说说笑笑的,应该是楼上有熟客。

座位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装饰区。也是枯山水的意境。

落座后有热毛巾擦手,然后先上了半杯水,水里有很淡很淡的梅子味。杯底有一颗樱花。

第一道菜是蛤蜊和小白鱼。红色的碗里盛了浅浅一碗清酒。好多菜里都放了那棵绿色的叶子,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很突出,有点像紫苏的味道。蛮特别的~

第二道,一碗汤,汤里有鲷鱼鱼丸,芝麻豆腐,还有樱花花瓣。
四月的是春季菜单,所以樱花是必不可少的素材啊~
芝麻豆腐比较惊艳,质地超级嫩滑,放在嘴里的第一秒都没有感觉到它的存在。豆腐和芝麻的两种香味都很浓郁。樱花花瓣吃起来就像花瓣,没有什么特殊味道。汤清甜。

再抄一个关于鲷的介绍:
“花中樱为王,鱼中鲷为尊”,鲷鱼在日本饮食文化中一度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不同于牛肉或者金枪鱼等红肉的厚重口感,鲷鱼的口味如同樱花般清淡优雅,鱼肉中透露出的清甜宁静而高远。

第三道,生鱼片。
乌贼配酱油,甜甜的,咬下去就感觉牙齿慢慢陷进了肉里拔不粗来。好吃到哭哭!
服务员妹子介绍说鲷鱼和金枪鱼可以蘸左边那叠他们特制的调料。我觉得吃起来像日本醋味的萝卜泥,也蛮好吃的。当然配酱油也是吼吼吃!

等菜的空隙拍个照。搜妹坐在能看到吧台的位置,便宜他了!我就只能看着他和墙。

第四道,说是春彩寿司,其实是白米饭上盖了鸡蛋丝。我和搜妹共享一只虾,他碗里的是虾头,我碗里的是虾尾。

第五道,季节拼盘。比较好吃的是鱼子(左边那一碟)、鱿鱼沙拉(右边那一碟)。烤鱼肉和绿色的团子也都很有特色。整条的小鱼有点creepy。中间的金枪鱼里裹了一个东西,我和搜妹吃到嘴里都觉得好好吃,口感好神奇,但是猜不出来是什么。后来问了服务员,才发现是9成熟的鸡蛋黄。好佩服厨师的脑洞 T_T

第六道,一道凉菜换换胃口?味道还可以。蛤蜊新鲜。爱蛤蜊!

第七道,又是一碗很好喝的汤。里面有半颗鱼头。从小我家里人都是让我吃鱼眼睛的,所以看到这么大一颗眼睛超开心,啊呜一口就吃了。汤是鱼汤味,里面还有笋和蒟蒻,也很有春天的感觉~

吃到这里我才想到,之前饭里的虾是一人一半,这个鱼头也是一人一半,搞不好我们这一餐吃的所有鲷鱼都是这一条鱼。厨师只用从市场买一条鱼,就可以做出这么多美味的料理(还这么贵),真的好厉害啊。

第八道,茶泡饭。这道紧跟着鲜美的鱼汤,味道显得逊色一点。在日本餐厅剩饭是很不礼貌的,不过怀石料理每份只有一小口,吃那么多道也没吃饱。

饭碗的盖子内侧还有图案。怎么看都是这个鹤想把这个龟吃掉的意思吧?!

第九道,甜点啦!一个封印着樱花之灵的果冻,还有一碗正宗抹茶。寒天就是这种甜点的名字。果冻的质感好轻薄,绝对不像市面上的果冻一样duang duang的……甜味也是非常非常的轻,非常delicate。

吃完,表示满意!

吃完以后又坐了一会儿,服务员也不主动拿账单来。从餐厅出来都9点多了,本来计划今天去药妆店买买买的,但是被和服裹成个粽子怒走了一天,又吃了这么好吃的一顿饭,现在全身都软了,直接走回家睡觉。(住处离饭店是步行距离哦~再给住处的location点赞!)

Day 3 京都

第二天一早,一边梳洗一边用airbnb房主给我们准备的茶壶和茶包泡茶喝。

第三天的目的地比较分散,一早在便利店买早餐的时候顺便买了500 yen 的全天巴士券 (单程230 yen)。跟店员说 bus pass就可以。第一次用的时候塞进司机旁边的机器里,之后每次下车的时候把日期出示给司机就可以了。

第一站是京都御所。以前是天皇居所,也曾是皇宫,现在貌似是行宫?跟其他古迹一样,都是烧了建建了烧……现在是免费参观的,但需要在网站预约并打印预约券。

一天只有两个英语团,我3月初看的时候已经被约满了,所以约了一个日语的跟着混。可以拿到中文和英文的介绍册。英文的拿了也白拿,因为里面的关键词都是日语的音标,看起来就有一种 “有一天,一个戗倥仡闶窳甍拿着簪墼俟艴氕走在路上,突然喾嘏虢舁訾,瞀得很,于是就死了。“的感觉……你们体会一下……

从大门走进去一段才找到游客集合的地方。每个团都由工作人员专门带团讲解,后面还会跟一个警卫,确保没有游客逗留。

御车寄,被允许升殿者进宫时的大门。这个屋顶还蛮有特色的。

诸大夫间。进宫者等候的房间,根据身份的高低,在不同的房间等候。等级由高到低依次为虎间,鹤间,樱间。房间墙上也分别有虎鹤樱的图案。

紫宸殿。举行即位典礼等重要仪式的最高规格的正殿。前面是白砂铺的庭园,门口的两棵树是“左近樱”和“右近橘”。

整个庭园都是拦起来不让游客进入的。然而就在这时,我和搜妹看到院子里有一只猫,出溜出溜的走过去,悠闲地卧倒在樱花树下………………

我和搜妹立刻陷入了沉思……一个对人类来说非常圣洁的地方……在猫的眼里不过是一个巨大的猫砂盒…………

……不想当人了啦 (╯‵□′)╯︵┻━┻

接下来还有一块介绍那个日本特色屋顶是怎么制成的小模型。

个旧殿。屋檐上顺下来那些绿色的都是排水管。为什么不让它们滴下来就好了……

清凉殿,平安时代天皇日常生活的宫殿,内部有各种隔断和分区。既然是清凉殿,就感觉很清凉嘛。脑补天皇在房间里打扇乘凉。

日本园艺培养出来的树都矮矮的。在有限的空间里,树冠就在视平线的位置,不用抬头就能欣赏到。是不是这个用意啊。

出来又在庭院里转了转。草丛里有一只猫,被游人逗了两下就走出来,吧唧一下翻倒在路边,别说话,摸我!

……不想当人了啦 (╯‵□′)╯︵┻━┻

京都御所出来,google map带我们去公车站。穿过一条小巷。

好喜欢这个挂帘!

然后!google map的京都公交路线其实不太准,很多巴士站没标在准确的位置上,需要自己找一找。再然后,我就带着搜妹坐上了反方向的车。

意识到方向错的时候赶快下车,刚好车站边有个daiso,所以顺便逛了一下daiso!

这次坐对车了。二条城门口也有一条小河,沿路都是树和花。天气好啊天气好。

二条城!世界文化遗产,搜妹最喜欢的景点。里面的二之丸御殿更是日本国宝。1603年德川家康为保卫京都御所,并且作为自己道京都拜访天皇时所用的住房而修建的。政权归还给天皇以后,天皇在1939年把它赐给京都市政府。

入口的大门雕梁画栋,上面雕绘了各种山峦,梅树,牡丹,松柏,仙鹤,蝴蝶,龙凤,狮虎,象征各种吉祥长寿

二之丸御殿的入口。从这里要脱鞋进去,有10个由走廊连接起来的大厅。走廊的地板是特制的莺声地板,踩上去会发出黄莺蹄鸣的声音,是当时宫殿里的安保措施。

(其实也就是你家木地板旧了以后踩上去会有的嘎吱那一声儿……就比那个优雅一点点吧……)

御殿大厅的墙上都是障壁画,御殿里共有3000多幅。画的主题包括松鹤,老虎,山水等等。沿路也有日语和英语的简单讲解。其中一个讲解说,在绘制这些的时代日本还没有老虎,画家都是按照其他国家的老虎图案临摹的。也是蛮拼。

御殿的大厅也分不同功能,最外面是三等级的等待室,再往里是会客室,里面还有各种处理政务和与政治历史相关的房间,最里面还有私人休息的房间。有的房间里还摆了人形雕塑,仿造当时的场景。

说了这么半天,御殿里是不让拍照的~~只能靠你们想象了。当然国宝级的障壁画,殿里放的都是复制品。真品可以在博物馆看到,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放,可惜了。相比起来,二条城比京都御所好看很多,因为二之丸御殿装潢的确非常精致,还能走进去看房间和艺术品。所以有机会一定要买票进去看!超级推荐!

前前后后的房子,都是由铺有莺声地板的走廊连接起来的。我伸手轻轻摸了一下,窗户上的纸真的就是很厚的纸,不像故宫都换成玻璃了。(如果故宫用纸窗户的话,可能每天窗户都被游客捅破五万次→_→)

二之丸庭园,特别名胜。

封闭的本丸御殿周围有一圈护城河,河里有鲤鱼。搜妹说,护城河里还是要放一些凶狠的动物,比如鳄鱼(弗罗里达少年魂)。食人鱼也可以。放鲤鱼实在太弱啦,连锦鲤都不是!就是很平凡的鲤鱼!感觉抓起来就可以下锅(你够了)

护城河边还出其不意地准备了卖鲤鱼饲料的机器。

在本丸御殿的另外一头再次过河,往左走是梅林和樱花园,往右走是清流园和绿之园。我们走了右边。

一棵春天的红枫。

花园里有很多花。我总觉得会给植物写上名字的公园最贴心了。二条城的很多花树都挂了名字,花都好好看,都是从来没见过的品种。而且名字都好好听。

院子里还真的有一棵樱花树,目睹一些来自中国的中年妇女各种揪花……看了真的很生气。别人尽力在保护和尊重的东西,就被一些不懂珍惜的人轻易毁掉。蠢即是恶,请大家尊重别人的存在,文明旅游。

加茂七石,又是一个枯山水。

从二条城出来,举目看不到饭店,google上也搜不到几家。不过往右边走走,我一眼就看到了马路对面“面屋”两个字。搜妹说,还好日语里有我能看懂的地方,真的方便很多。

好吃的拉面~有英文菜单,生意蛮好的,很多本地客人也都在吸吸嗦嗦的吸拉面。日本很多小餐厅是到门口收银台结账的,明白以后就不用每次都叫服务员结账了。

吃饱以后就出发去龙安寺。然后,我,又,坐错,公车了。等发现的时候我们已经快到城市的边缘了,又下车重新坐。搜妹很好脾气的重新查路线。(我平时不是路痴,真的,我只是给搜妹一个表现的机会!)

等车的时候感叹一下,日本真是好,随便坐车到城市边缘,城市街道也都整齐干净,抬眼就看到便利店,一切都井井有条。这点美国真的比不了。虽然美国也很发达,绝大多数人也很友善,但如果在美国随便坐车到某个城市边缘……我应该会蛮害怕的……

再啰嗦一句……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有序,但我们也在巷子里看到警察署挂出的通缉令,上面有8、9个嫌犯的照片,犯罪理由从入室抢劫到杀人都有,所以去游玩的各位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在游客区活动。

日本的公交上好像对吃东西没有特别规定,但是日本人好像对噪音特别敏感,上了车就要把手机关静音,建议乘客不要打电话,而且还有广告牌提示大家小心,不要让耳机漏音吵到别人。真的无微不至啊。

到龙安寺啦。又是一个古寺+世界遗产,也因为它的枯山水石庭而非常出名。小路池塘。

也是一个脱鞋参观的寺院,但是酷就酷在全程都可以拍照,甩其他小气的地方好几十里。哼!

一走进去就有个快一人高的题字,云开!神清气爽。

门口还有一个石庭的模型。石庭是一个长方形的禅院,25米x10米,不借一树一草,仅由15块石头与白砂组成。石头旁边的白砂被梳理成波纹的形状,好像是凝固的水波。

就是这个啦……原谅我又把顶级艺术品拍成渣……水波纹很浅很浅,从石头周围荡漾开。即使旁边坐满了游客,也能感觉心情很平静。

而且这个石庭从1500年代就建好了,600年来一直保持着这个样子,冬天下雪的时候石庭还会被白雪覆盖。真的是顶级艺术品。第一眼看到我就觉得很眼熟,可能早前在亚洲艺术史里看到过。

我和搜妹今天早上受了那只猫的刺激,在石庭边坐下就一直在聊,你说会不会有动物走进来,会不会有猫进来便便,会不会有鸟粪落在里面,里面的沙子到底多久梳理一次……各种低级的问题欲罢不能……高压低俗两不误。合掌合掌。

正对石庭的是三间禅房。

石庭的矮墙颜色斑驳,也是禅家艺术的体现。矮墙由混有菜籽油的土壤砌成,时间久了会慢慢从内不断产生油脂,形成自己独特的造型。

嗯……原谅我此刻只联想到了LV的原色小牛皮,用久了就会变成蜜糖色……多么的禅家艺术啊(你找打)。

庭园外是高高低低的绿树,院子外面的林子也是很原始的老林,地上都覆盖了苔藓。绿绿毛绒绒的。

一个著名的洗手池,虽然很小,但是意境很深远。

搜妹还根据这个洗手池买了一个铸铁的开瓶器。当时只是觉得铜钱型的开瓶器蛮酷的,后来回家翻照片才发现其中的奥秘。

铜钱上写的四个字都只是部首。中间的方形空洞也是一个“口”字。把口结合到每个字里,就变成了“吾唯知足”。I learn only to be contented. 把富有禅意的一句话,用绝世巧妙的方法写出来。发现以后一直在赞叹。而且后人把它开发成瓶起子也是一个小天才。以后要常去搜妹家偷瓶起子用。

绕了一圈回来,发现“开云”的背后还有个“通气”。能感觉到这个寺真的很爽朗啊!比苦逼兮兮的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爽快多了。

寺院的花园,有园艺树和樱花。4月下旬,地上都是樱花瓣。

满地樱花瓣

在寺院门口买了饮料和腌渍的梅子和笋。还看到寺院自制的盐渍樱花,想到昨天晚饭吃到的樱花,忍不住买了好几包想做手信。结果回家一吃发现好咸。说好的小清新呢……哭哭。

左边那瓶绫鹰的绿茶,好好喝,好好喝,比现场冲的还要好喝。茶味十足。推荐。

龙安寺还算安静,游人都很分散。隔壁的金阁寺就熙熙攘攘。4点半到的,看金阁的看台上有好多人,几个维持秩序的警卫在指挥。匆匆拍了一下写满祝福的门票。

又是一个几经焚毁的世界遗产,寺庙外壁上铺满了真金。这个寺真的很上相,周围景都布好了,角度也选好了,渣技术随便一拍都很好看。就是游人不能靠近,也不给摸一下,真~小~气~

金阁寺比较小,我们也想早点去锦市场吃东西,所以15分钟就转出来了。门口的日本警卫在用中文对进场的人说,快一点快一点,5点关门……

google的巴士路线依然略坑,我们一度没想明白到底往哪个方向坐车,确认了半天。左行街道的确有点绕不过弯。不过这次有顺利到锦市场啦!时间也是有点晚了,沿路的小吃,看见什么吃什么。三文鱼串串再来两串。然后又不知不觉错过了柿叶寿司,讨厌……

把葡萄柚现场打成果汁,再往里加点朗姆酒。没两口就喝完了,我和搜妹干脆坐在摊子门口把葡萄柚也扒开吃了,吃完了还要拜托老板把果皮扔在他的店里(路上垃圾桶很少)。老板的内心:→_→

吃过一波小吃以后沿着新京极走了走,找到一家两层的松本清药妆店,开始逛逛逛买买买。搜妹宇宙第一好男友,全面陪逛还帮忙拎东西。买完以后走了大概5分钟就到家了(再度表扬住所的location!)。回家洗了澡,拿出买好的酒和零食,继续看哈利波特,为周五去环球影城做准备!

键盘上那袋绿色的柿种是airbnb房主准备的,是淡淡的芥末味,超好吃!!但是后来也没留意哪里有卖。其实不用被白色恋人,tokyo banana,薯条三兄弟这些代购常备货给迷惑,日本很多不知名的小东西也非常好吃啊。

那个strong 和 澪 两瓶酒也都很好喝,strong完全没有酒味,就跟喝果味汽水一样,但其实酒精含量有9%,喝得我好开心。幸好中国美国都没有这种酒……不然我可能很快就会变成酒鬼……

右边红色和蓝色的两条就是房主送给我们的日式手帕啦。

看完电影就睡觉~准备明天去奈良

day 4 奈良

又是一个大晴天~啦啦啦~一早就到鸭川边的某铁路站(不太确定应该叫地铁还是什么……)先坐这个再换近铁去奈良。用google map看地铁和火车换乘还是很准的。乘换案内我下载了但是一直没有用。。看到好多日语压力有点大。。

其实在京都的时候时间不够,没有去伏见稻荷大社,下次再去吧~

近铁好像比JR简单一点,也没有指定席什么的,但是有普通,特急,快速急行等等分类,越快的停的站越少。总之google说坐哪条我们就坐哪条。全身心相信google的两个脑残粉。

奈良近铁站上来就是一家7-11,沿着那个有拱门的小路往北走2分钟就到奈良白鹿庄了。

在酒店把行李放下了。这个酒店好像有接待国际客人的认证,到处的英文标识都很全。前台阿姨英语也很好,不仅帮我们check in,还拿出一张地图,给我们标了商店街、奈良公园、东大寺等等景点,以及步行时间。超贴心的。

酒店那条小路往南走就是商店街,我们走到尽头,选了一家和牛咖喱吃。店里摆了很多和牛的认证书,牛肉的味道的确很赞,但咖喱也就还好啦。我在近铁上刚吃过东西,所以饭也没吃完,默默把剩下的饭摆成了一颗心……希望厨师能原谅我……真的吃饭也需要planning啊朋友们,压力蛮大的!

吃完饭就往东大寺走去~路过一个某某寺。躲过了樱花季和五一的人潮,没想到赶上学生春游,景点里一波一波各种学生。不过穿制服的学生也是日本特色啦。

日本的制服真的一板一眼啊,怪不得日本人长大以后都肯穿西装套装高跟鞋……从小就被训练好了……

某塔某寺,没有细看。一个小寺也要收门票,一个外国人坐在寺门口的凳子上思考人生。

正面接触了!我还没有买鹿饼啊!(春天来是好时候,因为鹿鹿有角)

两只(公?)鹿在蹭头。

直接到食物的源头去。喂,那边那个拍照的人类,你不给我买点吃的吗?

再往深处走一走,公园里有好多鹿,而且都会鞠躬要吃的,看到有人过来了就会鞠啊鞠的!然后附近的鹿都会凑过来!这时候就要赶快逃走啦!

公园深处也有大森林的感觉~

我被围攻了,说好的萌鹿呢,凑到跟前就是一群痴汉,湿漉漉的鼻子往你身上蹭!来闻你包包里有没有吃的!

搜妹视角……你站那么远是几个意思啊喂!

别人也被围攻了。过河什么的根本不叫事儿。

警告牌打卡……

开始往春日大社走了,山上路边的小鹿都比较怕人,比较含蓄,不给摸。但是小鹿的毛毛最软啊。我和搜妹喂鹿饼也喂得比较节省,每次就掰一小块喂。

旁边有一个植物园,4月份正是花季,他们拉横幅打广告。

深鞠躬~

这两只鞠躬鞠的……戏精附身了……

人家只想淡定的休息一下,结果被我们撩了……

世界遗产 春日社~

鹿型洗手池

看到一个自带少女心的常夜灯

扫地僧

巫女!!

迷你鸟居

稍微转了一下外围……神社好像会举办很多活动,貌似还有明码标价的做法事服务。再往里面是买票参观。在京都看了很多寺庙,今天主要想摸鹿,所以没进去了。

春日社周围还有很多其他小神社,管婚姻的,管金钱的,有一些当地游客在参拜。

下山啦~这次我喂的姿势还算优雅!

张着嘴跑步的鹿,怎么觉得有点二缺!

搜妹的朋友去年来中国的时候吃了麦当劳的芝麻冰激凌,所以他也心心念念想吃,但早就没有了啊,只吃到绿茶味。在公园里看到一个卖芝麻味冰激凌的,赶快吃了一个给他圆梦!一对老夫妻开的冰激凌店,一人一台机器,好多个口味。老公公腿脚不好,有个客人把东西落下了,他还赶快追出去还东西。真的,日本的民风就是这么真诚。

走到东大寺。人人人人人人人。游客一坨坨,学生一坨坨,鹿也一坨坨。

我还没来得及拍照,搜妹就把第一颗丸子吃了,只好把棍子塞到他嘴里假装丸子还是完整的!

很老很老很老的寺,看木头有多老就知道,估计焚毁的次数比较少……

木有买票进去看,就在外面晃了一下。房顶上有牛牛角。

鹿也会啃草的!不止吃鹿饼而已!

往旁边走又是一个寺,可以和之前那个一起买联票,或者单独买票。我们又没进去。

逛累了,在寺门口的台阶上聊同事八卦,聊了一个多小时,好开心。

然后准备往回走,走回公园去把最后的一点鹿饼都分掉了。

从公园走出来,说好要回宾馆的,但我随便挑了一条路就开始走了!搜妹就跟着我。路上车来车往的,两边都是日本老式的房子,还有一些小工厂,看起来很有特色,但明显不是游客区。路边依然有很多贩卖机,日本的100种死法里肯定不包括渴死……

小溪里长出鹿来了

爱心形状的绿灯

走了20多分钟……感觉不太对……不像游客区啊……然后一查地图,果然是我走错方向了,又往回走……

奈良的时候没有网,但是手机飞行模式也可以用GPS定位的。只要google里缓存了附近的地图就可以顺利找到路。

看到居民区的小鹿井盖。(回想在京没注意到井盖,但是寺庙路边经常有排水的小沟,原始排水系统。)

又是约的7点在酒店吃晚餐,时间还早,又在市场街逛了一下,在药妆店买了一些在京都没买齐的东西。好像奈良的化妆品比较便宜!每个东西可能便宜20~80 yen左右吧。但是化妆品可能没有京都的全?药品类的比京都贵一点点。

京都忘记买安耐晒了,就想买一个。结果店员妹子拿出一个shiseido的药用防晒,非常努力的用英语给我推荐,建议我买药用的,比较温和。所以我就稀里糊涂的买了她推荐的……

还看到洒水就出现樱花的伞。

其实奈良的行程一个下午就够了,很多人都是从京都或者大阪过来玩,当天来回。但我觉得奈良的和式旅馆性价比比较高,所以特地在这里订了一晚,一泊两食。回宾馆的时候发现行李已经帮我们拿到房间啦!

进了房间就换衣服准备吃饭,换好衣服赶快拍了一张。虚焦癌就是我……

晚饭上桌啦!竟然是呷哺呷哺。老板心好大啊,也不怕我们把火炉给打翻了。搜妹看到火也很开心……有时候不懂他开心的点→_→

牛肉和蔬菜的呷哺呷哺,但是那个纸锅里的水一直不开啊……最后水都烧掉好多,我才觉得不能等了,赶快把肉都涮了。

小菜,天妇罗,还有鱼。第一次吃到山药天妇罗……那条鱼是甜口的,不是很好吃T_T

生鱼片和甜虾都不错~紫色的碗里是一个甜的糊糊粥……口感比较特殊……最后吃饱了我就没吃完这个(饭量小的人要在日本受到多少鄙视……我真的错了)

这个鸡肉比较厉害,上来的时候是生的,放在砂锅里点火焖,等饭快吃完的时候就熟啦。鲜嫩!

吃完打电话给前台,他们来送冰激凌。

吃完饭就鼓励搜妹和我一起去公共浴室泡澡!他说好吧试一下。

刚进去的时候浴室都没有人,偷偷拍了一下……墙上还有教你怎么享受日式浴池的讲解。洗面奶是pola的,洗发水是资生堂的。

泡了一会儿,进来一个带小男孩的台湾女性,两个人不停说话,小孩还大喊大叫的,搞得我压力值飙升,赶快走了……

回房间,床已经铺好啦~

泡澡回来继续看哈利波特。搜妹小朋友今年5岁,正在玩他从扭蛋机里买的小乐高。

玩了一天又泡了澡,好困,酒没喝完我就趴下睡了。Zzz

Day 5 奈良-大阪

起床啦!在酒店的早餐室吃早饭。

坐下后又有服务员送来了豆腐和蛋羹。锅里煮的是味增汤~

吃完以后就check out啦 ~又是一个英语蛮好的阿伯帮我们办手续。

大阪的酒店在心斋桥,所以坐近铁去大阪难波站。

从难波站出来。google可以看到哪个出口离目的地最近~这次搜妹终于不相信我了,自己带路……有点下雨。

又忘了给酒店照相了~心斋桥的dormy inn,在美国村里。路边有一些美国街头元素的商店。在美国可以去japan town,在日本又可以去美国村,世界人民是一家啊。

大堂有很多雨伞,可以随便借用。放下行李以后走路去心斋桥地铁站,坐车去大阪城公园看天守阁。google map在大阪还是很好用的,地铁换乘都没问题。

地铁还蛮好坐的,墙上有很多大灯箱标着所有站名,大多数都是汉字。

出地铁站,看到一个裸眼3D的地砖……

下了地铁,一边是大阪城公园,一边是一个商场。现在商场的food court解决午饭。虽然外面在下大雨,但室内的灯光又明亮又温馨,走进去就心情愉悦。进门就有一个自动给雨伞套塑料袋的机器。

日本的习惯是一到室内就马上给湿雨伞套上塑料袋,但是总觉得好浪费塑料袋啊……日本的塑料购物袋也是不收费的,但是我已经习惯用环保袋了,看到浪费那么多塑料袋心里很难受。塑料袋是不能降解的,用过的塑料袋会一直存在在地球上,漂到海里还会误伤很多海洋生物。平时生活中我都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的塑料制品。希望全世界都推广环保袋啊!

免费升级成大份的拉面,吃得我好辛苦。

大阪城公园

雨中的天守阁~也是有一些旅行团和学生来参观。

欧式日本建筑,曾经的某某博物馆,现在用途不明……我妈妈对这种建筑很有感情,所以特地拍了一张。

说到天守阁……想必你也猜到了……又是一个几经焚毁的历史遗迹……

1970年的时候,日本人带头收集了2098件20世纪的文化遗产,把它们放在了一个时光胶囊里,希望5000年后(也就是6970年)的人再把它打开,回顾历史。貌似就埋在天守阁前面的空地里?

6970年,好遥远啊,也不知道那时候人类还在不在……

大阪主题的皮卡丘扭蛋机,我扭到了梦幻!

登上天守阁顶楼~四个方向都可以看风景。每个看台上还有展板讲解一下附近的景观和建筑。

房檐上的金鱼。啊,房檐,你为什么那么绿。

天守阁最先是丰臣秀吉盖的,所以下面的一层可以看到丰臣秀吉的生平故事讲解,还有3D动画投影。

公园的3层和4层展示了很多天守阁的历史,丰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的书信,当时的绘画作品等等。也是不允许拍照的。加州患者表示下雨天不开心,整天都累累的没精神,所以这个部分随便看了看就略过了。

1:1展示外墙上的金鱼,老虎,金花装饰。

大阪城公园里的井盖

城墙拐弯处的石头特别大。我又胡闹说,快看,这一定就是传说中的corner stone。搜妹说,不是啦!!

从公园出来,坐地铁去四天王寺。路上在一个面包店买了猪鼻包和咖啡。

巷子里有个小学,小学生都背着动漫里那种红色黑色的学生书包。我们看到一个小姑娘把伞插在书包和后背之前的空隙里,这样就不用用手拿伞!我们都被小姑娘的智慧惊呆了!

四天王寺附近的井盖,好多彩哦!

天王寺。天气不好,才3点多,两边的小贩都在收摊了。看到一群体育少年在教练的带领下,来寺庙祈求胜利。

墙上有四个敏感词,可以转动的,有一位女士转了以后还合掌拜了一会儿。

有一个寺庙里的墙上画了释迦摩尼成长和成佛的壁画,佛教气息浓郁。另一间屋子好像是纪念某皇子的?记不清了。下雨没心情逛,绕了一圈就打算回酒店了。

地铁里防止痴汉盗摄的海报!早上的时候我和搜妹在地铁排队,没仔细看地上的标识,等车来了才发现是女性专用车厢,赶快跑到另一节~

回宾馆啦~房间真的真的真的很小……

出门吃饭。穿过一条挂名道顿崛的小街,才到了真的道顿崛。好多餐厅,好多人~

来了这么多天,还差一个日式烤肉没有吃到。道顿崛有好多烤肉,但是看牛角比较亲切,毕竟北美也有很多连锁店,就直接选它了~

烤肉烤肉烤肉~选了一个拼盘,里面有牛舌牛里脊什么的,都是很好吃的和牛肉,好吃好吃好吃!肉味十足!!还要了一份蜜汁猪肉,具体叫什么忘了……反正吃得很开心。下次再骗搜妹一起去湾区吃啦。听说温哥华的牛角还有happy hour特价肉。啊向往!

在牛角也没吃太多,留着肚子吃章鱼小丸子……这家虽然挂了个第一位的牌子,但其实也还好,章鱼小块小块的。我们吃的时候,别人刚好也在吃从别家买的,直接从丸子里挑出一整只章鱼!啊气人。

我们去道顿崛的路径可能跟别人不一样啊,怎么别人都能看到格力高,我只在街上看到一个复制品……(这家到底是卖什么的啊其实?)

去逛了一下bic camera,好几层楼,各种电器化妆品玩具电脑游戏。我在京都已经买过东西了,所以跟搜妹进去摸了摸各种电器就走了。

然后又回到这个道顿崛的牌子,穿过这条街就是我们的宾馆~

晚上9点以后宾馆有免费提供拉面宵夜,所以回宾馆接着吃!

吃完以后又去浴场泡了个澡。这家的女浴场是要每天从前台领密码才可以进入的,相对安全一点吧~浴场用的还是白滨温泉的水,资生堂的洗浴产品。不过浴场里竟然又有一个说中文的妇女,带着个学龄小男孩,两个人各种咋呼……噩梦重演。泡了一会儿赶紧跑了。

Day 6 大阪环球影城

终于等到环球影城这一天!!!我想说哈利波特是不是跟我有仇,我从奥兰多搬走以后他们就在奥兰多盖了哈利波特,我从加州搬走以后LA的哈利波特也开园了,气死人了。非要把我逼到日本来T_T。其实有机会去美国环球影城的人完全可以跳过日本的USJ……

早上在宾馆吃了早饭~然后坐近铁再坐JR,到universal studio站。

从JR一出来就直接走进universal city了,整体感觉跟美国的设计一样。

9点开园,一大早已经有过山车在运行了。赶上USJ 15周年。我们大概9点一刻到的。拿出从某宝提前买好的门票,顺利刷票进去了。节省了不少排队时间。

听说哈利波特人很多,一定要早去,所以我一进去就一路小跑啊~搜妹都惊呆了,你竟然会自愿跑步,真是前所未闻……

搜妹一个弗罗里达boy,小时候在学校没事就被带到各种theme park春秋游,也去过奥兰多的哈利波特了,所以一脸淡定的看着我high。

哈利波特是排队入场,要先去拿整理劵。顺着路牌走了一大圈,在机器上刷一下门票就能拿到了。然后从一个放了几块高耸石头的诡异空地进场。

先经过禁林,看到了飞车~

霍格莫德!我赶着去禁忌之旅,直接忽略了两边的各种商店。

火车火车,旁边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

城堡入口!开始排队,要排100多分钟。

排队先经过草药学的花房。设计好用心哈哈哈。

排队的时候还能从多个角度看城堡。不过能看出城堡缩小了很多,廊桥那里蛮小的。

到城堡里啦。好像先经过一个储物柜,让大家放东西的,没有带包的直接跳过就好!储物柜都是免费的,但是为了避免麻烦,我直接穿了口袋有拉链的外套,搜妹带了一个小腰包,所以不用存东西。

然后就进到城堡里继续排队。好多会动的画像。

校长办公室,邓布利多在说……日语……

继续排,远处的电视上有哈利罗恩和赫敏,也在说日语……应该是安全事项。

胖夫人画像,也在说日语……我突然觉得在日本玩哈利波特有点失策……

说日语的分院帽……

然后就进去啦,要把手机收起来了所以胡乱拍了一张……禁忌之旅的内容和形式跟LA的变形金刚项目差不多,就是座椅+屏幕结合的。内容就不剧透了,很好玩,但是里面的人依然一直在说日语……放我回美国再玩一次啦;___;

坐完ride再来逛霍格莫德。本来以为周五不会有很多人,所以没有买fast pass。实际那天人还蛮多的。又有好多小学初中高中生来玩。但USJ大项目不多,所以一天慢慢排也都能坐上,时间足够了。

还有一个鹰头马身有翼兽的小过山车,主要是给小朋友玩的,不想排队就直接略过了。

黄油啤酒来一杯。其实就是vanilla soda + 一层黄油/奶油泡沫在上面……腻腻的……

表演人员刚从舞台上下来,还跟我们打招呼。不要跟我说话你这个斯莱特林!

商店橱窗里的魔法书和魁地奇,还有工作人员在带小孩玩。

魔杖店衣服店,好多游客穿着袍子照相。

城堡旁边有一圈湖,湖里有一个专门眺望城堡的观望台~~

南瓜汁 T_T 本来说回头再买的,结果忘记了。因为还是一早,买了东西就要一直拿着,所以我们什么都没买。我们那天晚上7点多的时候又过去一次,那个时候就可以随便入场了,可以晚上再来买一次。

纪念品店各种周边,连唱唱反调都有!

讲到这里我又不开心了,USJ的猫头鹰邮局里竟然有一只真的猫头鹰。虽然有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不让游客靠得太近,但我还是很生气。日本人喜欢养猫头鹰的风气真的太不好了。

忍不住啰嗦一下。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是禁止私人养猫头鹰的,因为猫头鹰是无法被驯化的野生动物!猫头鹰要在树林和田野里捕食,因此视觉和听觉都异常敏锐,而且需要大量飞行才能保持健康。猫头鹰天生胆小,很容易出现应激反应,尤其是在人类靠近的时候,经常身体僵硬,动作缓慢,眼睛瞪得大大的。处在应激状态中的猫头鹰,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特别容易死亡。这也就是俗语中的气性大,养不久,很容易就“气死”。实际是被吓死了。人类根本给不了适合猫头鹰生存的环境,对他们的圈养都是虐待。请让它们在自然里好好生活吧。

再来说一下,很多猫头鹰在日本没有常规分布,所以日本人会从其他地方”进口“,但说白了就是走私。在我国,包括猫头鹰在内的所有猛禽都是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是不允许捕捉、买卖、饲养的,也没有商业化的合法人工繁育,想要养就只能从野外盗猎。近年来很多日推号频繁发所谓猫头鹰的萌图,已经带动了我国的盗猎和非法贸易。而且每一只出现在镜头里的猫头鹰,背后都有无数只在走私过程中被饿死、吓死、折磨死的同类。猫头鹰本来就对生存环境要求高、不易繁殖,请不要让它们也变成另一个因为盗猎而灭绝的物种……所以,在universal这种正规大型娱乐场所看到活体猫头鹰,心情难免很沉重。

如果想了解更过猫头鹰和猛禽的相关知识,可以关注微博的@鸟窝里的猫妖。

三把扫帚。是一个餐厅。

蜂蜜公爵糖果店~晚上过来买了巧克力蛙和巧克力魔杖。

笑话商店

从哈利波特出来以后,旁边就是大白鲨。大白鲨应该每个universal都有,以前坐过,所以直接忽略了。

Universal里面完全仿造了美国啊~园区里的很多建筑都是曾经出现在电影里的布景。很多楼上都写了它们曾出现在哪部著名电影。

真的连细节都很美国。连人行道的路缘坡道都模仿了美国残疾人协会制定的的标准设计,curb上还涂红色黄色油漆。但是我的交通工程师朋友说他们没有放给残疾人感应的那种盲道点点,curb看起来也没有标准的half feet那么高,stop sign的方向也明显是错的……就不要在意太多了啦 ╮(╯_╰)╭

街头表演,在拉stitches。

蜘蛛侠这个坑爹的项目……应该是全园大型项目里最无聊的一个了。从展板上看到这边人少就过来排,结果排到一半,机器故障了,等了超久……而且排队从这个屋子排到那个屋子,完全看不到还要等多久。最后排了大概1个半个小时才坐到,而且里面情节蛮无聊的……叹息。

真的等了超久,鸭子嘴不开心。出来以后发现错过了游行,满地彩纸屑,然而我们啥也没看见。

然后又去排了一个叫backdraft的小项目。backdraft是说巨大爆炸型火灾发生的时候、在大爆炸之前,会有一瞬间把空气吸往爆炸中心,这个空气倒吸的瞬间就叫backdraft。这个项目是根据某年代有个讲火灾和消防员的电影做的,排的人比较少。排的时候有一个工作人员来跟我们聊天,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然后给了我们“第一次到访”的贴纸,还在贴纸背后给我们留言,超友好的~

项目进去以后有3个房间,第一个是看电影片段,全程日语日语日语日语……第二个房间也是影片讲解,各种日语日语日语日语……然后第三个房间能看一个大火灾的模拟,整个房间在观众面前熊熊燃烧了一会儿,还挺带劲的。就是前面的日语真的说太久了。

路边看到美国邮政的邮筒!universal 细节真的很多诶。而搜妹就插着兜站在一边:蛤,这有什么好拍的,不是每个大街上都有吗?

午饭在园区的Mel's餐厅吃的,也是美式的汉堡餐厅,白瓷砖红沙发那种。有一些日本妹子很激动的在拍照。搜妹也表示,蛤,有什么好拍的,不就是汉堡店吗?(找打哦)

饭后继续吃小黄人和史努比的包子。小黄人是叉烧包,史努比是奶黄包。

小黄人表演……依然说日语!中间夹杂着小黄人语!

侏罗纪有两个项目,一个就是传统的侏罗纪公园,坐船游览最后激起水花的,应该也是每个universal都有吧。这个我们去的时候也要拿整理劵,好麻烦,又要走好远……就不能像别的地方一样好好排队吗……心累。而且拿了劵以后发现根本没人排队,去了就直接坐了。虽然以前坐过了,但是有玩水的项目还是比较开心的~前面坐船那一段风景也很不错。

然后就是日本特有的项目,翼龙飞行……一直有超多人排队,我们坐完侏罗纪以后就去排。这个排队的地方就是一个巨大的空地,人多的时候要站在太阳下面……一定要带好防晒装备不然会热死。我们排了一个半小时好像。这个项目的安检也超级严格,还有工作人员拿金属探测器测试你,确保你身上没有东西……在其他地方从来没见过这么麻烦的安检……

排了好久终于排到了,但是!就在我们上车之前!工作人员说车坏了……因为那个项目是座椅旋转90度、乘客是脸朝地面的(参考下面的图片),我们就目睹几车人被这样困在椅子上,要工作人员一个一个解救……然后一直修修修,我们坐在原地等了45分钟,其间电脑屏幕上一直在重复播放很严厉的安全警告……伴随着报警音,还有报警灯一直闪,搞得人很紧张,心情很烦躁。

最后终于上车了,我想把眼镜放在拉链口袋里,工作人员也制止了,给我拿到一边去了。而且他们不知道怎么又发现了搜妹的贴身腰包,也叫他拿下来。说真的……这些东西真的不会飞走啊……其他地方也没这么龟毛。

翼龙的过山车也就是一个很高的旋转型过山车啦,本来应该很好玩的,但是经历了之前那么多,坐的时候就一直担心会再次故障,所以玩的时候根本没办法放飞心情!带着沉重的思绪坐完了一轮。最后回到发车点的时候我们也是挂了几十秒才被放下来……保护杠压得超级紧,吊着挺难受的……出来的时候看到队伍都排到项目外面去了……玩了一天碰到两个坏掉的项目,再加上那个猫头鹰,不得不说对USJ印象不太好。

玩完翼龙以后再去玩一次好莱坞梦工厂换换心情……这个是全天惟一坐了2次的项目!是一个设计得很好的零重力过山车,每个座椅上都有单独的音响,可以自己选歌,然后过山车全程基本都是0重力,也就是屁屁会一直从椅子上飞起来~很好玩!坐完绝对很嗨皮!而且它是分两边的,一边是正着坐,一边是反着坐。反着的话应该是后背飞起来吧。但是反着那边排队比较长,所以两次都忽略了。非常非常推荐坐这个!

坐完梦工厂以后差不多5点半了,我突然想要那个装爆米花的小黄人。可是找了第一个爆米花摊,人家已经收摊了……我说要不然算了吧,搜妹说没关系再找找,就带我往园区更里面的地方走,果然找到一家还营业的!顺利吃到爆米花(巧克力和香蕉味的!)。卖爆米花的妹子超可爱,跟我说了一堆日语日语日语MINION!!!日语日语日语……然后还拿出一个多语言的卡片,提醒我清洗小黄人的时候记得把电池元件拿出来。真的好贴心哦。

到现在为止大项目全都玩过了。USJ项目蛮少的,我们去的时候人也算多吧,而且两个坏掉的项目都排了2个小时,但是一天玩下来时间也很够,排队的时候聊聊天时间也过得很快。我觉得不用买fast pass。

时间还早,又晃去哈利波特那边。这时候已经不用整理劵了,可以随便入场。天黑以后,禁林开始有点禁林的意思了。

这次赶上表演了,两个日本演员说日语,两个外国演员说英语……但还是理解有障碍吧,看了两眼就走了。

买了巧克力蛙和巧克力魔杖。临走前再到小朋友游乐场玩一下……hello kitty cupcake dream什么的。嗯。

好莱坞梦工厂和月亮。

出园了~园区门口还有一个退税的地方,买了大件纪念品的可以去退税。

universal city里有个JUMP店,各种jump周边……不过我已经不是漫画少年了,拍了两张走人。

回酒店以后累瘫!晚上直接吃了酒店的免费拉面,然后快速泡了个澡就躺倒了!

Day 7 大阪-北京

第7天一早就要赶飞机啦~5点多爬起来,没吃到酒店的早饭,就在清晨拖着行李赶去巴士站。

难波的机场巴士有两个站点,一个是去大阪机场的,另一个是去关西机场的,两个巴士站隔得还蛮远!这天早上我又脑抽了,直接和搜妹一起去了到大阪机场的巴士站。我都在机器上买好票了,站里帮忙拿行李的工作人员才看到我们行李牌上贴的是关西的贴纸,很努力的用英文说,osaka!osaka!我们才明白,转身要走。他又追过来说,money back!把我们带到办公室里退了钱。真的好感谢他!祝像他这样的好人都一生幸福!

从巴士站1走到巴士站2就花了大概15分钟。幸好我们出来得早不然就真的要误飞机了。巴士走沿海高速,风景还不错,虽然我们都在打瞌睡……大阪的海边都是工业,但海水和空气都干干净净的。好的环境是要靠合理法规和有效监管共同实现的……越来越多的国家在这方面做得越来越好,所以人家的环境才那么好。

日本也有好多人开prius!

到机场check in,柜台几乎没人排队,很快就办好了。旅行社叫我临走前签一个归国证明,ANA的小姑娘也很快帮我办好了。

接着去跟机场相连的JR站退icoca交通卡,这次排队的人少多了。如果icoca里余额大于200的话,退卡时要收200 yen手续费。所以最好在退卡前把里面的钱花完。我们里面还剩一点点钱。最后两张卡退回了1000 yen押金 + 剩余金额的钱。

临走前在机场逛了一下,免税店的东西貌似比日上贵,但是临登机的地方有一个ANA手信店,里面有白色恋人,北海道蜜瓜年轮蛋糕,tokyo banana,各种比较知名的零食,小纪念品,甚至还有双电压的吹风机和电饭锅……买完吃的购物袋也没有封口,可以直接打开吃~

然后就上飞机啦~飞机餐照例随便拍一下。

回家后整理了一下纪念品。门票没有刻意留,都是有时候随手放包里就带回来了的,仔细看看都很漂亮。

巧克力蛙和巧克力魔杖。

给朋友带的,盐渍樱花和好吃的绿茶巧克力饼干~

有关这次旅行,最开心的还是可以和搜妹在一起玩。我是有焦虑症倾向的,凡是都喜欢多做准备。但是日本本来就是一个处处体贴人的国家,用户体验贼棒。行程里所有拿不定主意的地方、比如下午1点就开始担心晚上怎么安排的时候,搜妹都会跟我说,we'll play it by ear,我也就放心了。反正和他在一起,就算没有计划也可以开开心心过一天。和搜妹边走边聊天,创造了足以召唤守护兽的开心记忆。我们都很喜欢日本,所以以后一定还会再来的!

游记写了好久才写完,喜欢的话记得顶+收藏哦!

好长!!!写的好!!!!

2016-05-01 17:28

引用 frogprince 发表于 2016-05-01 17:28:39 的回复:

回复frogprince:谢谢!!!

2016-05-01 17:3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2 01:07

引用 bluekli 发表于 2016-05-02 01:07:36 的回复:

回复bluekli:谢谢回复~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5-02 10:1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2 21:05

2016-05-03 19:25

2016-05-14 00:59

很好,很全面,文章中处处体现了环保意识,可以看出楼主很善良,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