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の北京故事 第【6】站,四月天我特别地想你

• 出发时间/2016-04-15

这次咱说走就走的北京故事

爱情就是这样一路狂奔,无所顾忌。整个世界都无关紧要,只要我们能在一起。神奇的是,所有的迹象似乎都在暗示我们应该在一起:喜欢同样的书,爱吃同样的食物,不约而同说出同一句话,甚至从星座到紫薇斗数,都显示我们注定要在一起。
以上这句是我从杨澜的《世界很大 幸好有你》读到的,跟现在的我俩挺相似的。

终于和老毛一起体验了一把,说走就走的旅行!

******************************* 世界很大,幸好我们走到了第【6】 站***************************
站点:北京
人物:老毛、小毛
时间:04.15-04.18
作为南方人来讲,第一次去北方。还是感觉得到天气、生活习惯相差悬殊。但是在老毛的特别照顾下,我这3天的游玩时间还是过得相当开心和知足。

我们的北京故事发生在20160412 星期二下午5点左右,老毛准时来电了!聊着聊着,突然跟我说他过两天就又要去北京出差了,我本想着我下周五考完试可以去上海约他玩,结果碰上他周末两天时间需要回家考试,时间不吻合。

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面了,思念的味道越来越浓,于是,我果断让他查一下广州北京的机票价格。北京是我去年向往的地方,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没去成。就那样,即便钱包紧绷状态,也按捺不住我想飞去跟你约会的念想,屁溜溜的回到电脑前立马上去哪儿、携程刷机票,刷了20分钟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可以接受的价格,跟老毛微信确认后立马下单。1个小时内成功出票,这速度实在是让人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突然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先斩后奏一路以为都是我的style,把出行的票、酒店订好了,才递请假条。只是这次没在计划中,提前1天跟领导申请假期,因为3天时间非常短暂,老毛把行程安排好了,酒店、景点完全不用我费心,这一次完全就是跟着他走,总而言之,我在这次旅行当中就是充当吃喝玩乐的角色,完完全全不忧心,反正在他身边总是特别安全,安全得我不自觉地荣升为路痴、花痴、白痴…… 说出各种傻逼的话,干出各种让人匪夷所思的行为……

大北京的预告片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多时候都非常幸运,来北京的这3天,天气特别给力,完全刷新了我脑海北京的灰霾天。

3天2夜 行程安排

3天
-》长城、鸟巢、水立方、南锣鼓巷
-》故宫、王府井大街、王府井小吃街、长安路看夜景
-》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前门大街去吃早饭

看起来很赶,其实并没有,因为我们游玩的时候都不算太长。

周五晚上:广州北京,深夜12点半左右到达南苑机场。老毛专车接送
周六:起早去北京北站赶S2线,结果票已售完,转877路线公交10点半直达八达岭。下午1点多返程,去奥林匹克公园看水立方和鸟巢,紧接着去南锣鼓巷慢悠悠地感受老胡同,逛吃逛吃。晚上7点多阜城路填饱肚子,就回酒店休息。
周日:睡懒觉,11点半出发故宫。游玩4个小时左右,去王府井大街逛街吃东西、买衣服,晚饭在”外婆家“搞定后,从王府井小吃街沿着长安路散步到天安门广场。
周一:4点起床滴滴出行抵达天安门广场看升旗,感受5、6点的前门是怎么样子的,吃早饭就回酒店补觉。睡觉11点多起来,收拾行李,出发公益西桥去吃中饭,然后出发机场。

第1天,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南锣鼓巷

在大北京除了滴滴以后,有张公交卡还是非常方便的。地铁、公交都有点小优惠,本来计划是让老毛买两张,到时候离开后退掉。结果,我不小心带回大广州了~

去往八达岭的交通方式其实有好多种,最火爆的就是乘坐市郊城铁S2线!我们7点40左右到达北站车票都售完到下午3点的了,还一大把人在排队,当然还有很多黑车,包车,拼车。一直跟着我们,用恶劣的态度和言语来刺激我俩,最后把老毛惹毛了。我屁颠屁颠跟着他后头,最后我们临时转换路线,查好新路线坐地铁飞奔过去。那也是我第一次做北京的地铁,哈哈,没想象中的挤,只是好旧好旧的赶脚·

我们一路奔着德胜门公交站去,结果一路都是被坑啊!两旁站了好多呼唤你上车的骗子,还有我想着穿着制服的那种工作人员应该都比较靠谱吧,上前一问说就是这里,让我们在这里等,随后就跟我们推荐跟团的什么,有好多人都上当了,我和老毛都不想跟团就没去,醒目的老毛就感觉不对劲了,走出去公交场门外的保安打探打探,保安啥也没说,就笑了笑。示意:他也不方便告诉我们真相吧~
随后,老毛牵着我走出了这个公交场,带我到了下面的这个,八达岭专线车站在德胜门城楼背后等车,才顺便逃出狼圈!!太可怕了,太可怕了。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也可以这样正大光明地出来行骗,肯定是一个超级大的诈骗集团,让我感觉对大北京无爱了!!!!!!

这是直达八达岭的专线,直接上高速也不算慢。大概行车1小时就到达了耳熟能详的八达岭长城,沿途风景也还不错~只是今天工作电话不断,扰人好心情啊~

今天八达岭刮着高达6级的大风,一下车就感觉衣服穿少了,围巾帽子绑紧了,跟着指导员走到了售票处!今天是周末人多是必不可免的,加上八达岭又比较出名,人气自然也比较高涨。但是,不怎么影响我们的心情。如果用步行走到好汉坡,可能也得花上个2-3小时,于是,我们选择了滑车的方法,买了140/人的滑车套票!

前山熊乐园里好多只黑熊,真的好有熊样,时不时卖萌

还在cheng下,就已经被风吹得实在hold不住了,温度也低,我的双手没热乎过,排队搭乘滑车,只到北4楼

到达北四楼!!!!!!叹为观止,全是站满的人。然而,我一只手拿着电话在跟同事处理工作的事情,另一只手被老毛牵着上阶梯。真是大煞风景

好汉坡对于我们爬过黄山的人来说,真的是一点难度都没有。最可怕的还是堵在长城上,步步艰难……

风太大,头发吹着难受。加上北京天气干燥,头发各种打结,后悔在长场上绑马尾了,那风吹得我啊,哭笑不得~~第一次感觉绑马尾是这么费劲的一件事情~~~~~~~~老毛一边看,一边嘲笑我

我非常好奇,为什么其它城墙没人影。而我们北楼这么全挤满了人~~~~上下都特别不舒畅,虽然到达了好汉坡,但是石碑上面堆积了太多太多人,我当时已经没心情拍照了,有点遗憾就是不能在“长城非好汉”的石碑合影。不过,上面信息倒是还不错,哈哈!还可以跟游哥微信视频,跟姑姑、同事他们通电话!!!

我们和大多数一样,靠边坐在石阶上休息。开心地吃着你为我准备的小番茄、红豆派、香蕉等等~其实坐在人来人往地方吃东西也还蛮舒心,因为这里是鼎鼎有名的八达岭啊,哈哈哈!!只能这样安抚一下小小的内心世界了,一边吃一边跟老毛说,感受一次就足够了,我就不想来第二次了。对这里真是无爱了,哈哈哈!

这次你在前面牵着我,我依然还是找到我喜欢你的地方。~
我那一刻的心情是那样的平静,仿佛将其它事情抛掷脑后,傻傻地跟着你一起走。

果断避开返程高峰期,坐滑车下山喽!!

下城比上城开心,哈哈!坐滑车的时候用趣味相机各种逗比拍,老毛笑着也相当的灿烂,这里就不公开爆照了,怕别人看了留下阴影,哈哈· 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俩翻出照片会哈哈大笑,怀念着那一刻的开心,那样就足够了。

滑车滑到弯道的时候,特别刺激,时不时又停下来。

进去之前,老毛就主动要给我在这里拍张照片,但是我没进入状态,不愿意。最后出来的时候还是以傻乎乎的熊样,告别长城。我们接下来,要去水立方、鸟巢~~~~老毛兴奋地说,哎呀,我又可以睡觉了! 其实,我自己也犯困了,昨晚抵达酒店都已经快1点多了,折腾一下3点半才睡觉,早上6点半就起床,这么拼待会儿肯定可以睡得香香的。

幸福的下一站,总离不开你。
我们携手一起走过很多个城市、一起走过很多大街小巷、一起吃过很多特别的美食、一起给了对方很多的第一次、一起睡过很多次觉、一起有聊不完的话题,未来还有更多一起陪伴的日子,憧憬着也能向现在如此简单开心。
我们抵达了奥林匹克中心公园,这里很吵很闹,特别有运动精神,碰上今天有全民跑马拉松活动,广场上到处都是挑战项目,我本来想拉老毛一直参与玩的,他硬是无爱。我只好一边站,看着别个玩了~其乐融融的!!!

本人终于见到鸟巢的庐山真面目了,哈哈!有种亲切感,虽然她真的没有很漂亮,很特别,但是却是非常有标致性。

让我们在我们走过的城市,留下张合照吧!我一起觉得照片会说话,特别是时间越久的照片,越能勾起人的回想。

今儿风可真大,头发乱了,造型乱了,整个人都zan不稳了。但是,正是这种天气才可以让人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并没有进鸟巢去参观,只是以走马观花的形式在外面游览一下,感受一下北京的大好晴天,本来眼睛就小,在烈日高照的天气底下,更加没办法活了~

仅此一张,凹造型的合照。老毛,已经大大大大大的不情愿了,最后还是配合完成。哈哈~他出门在外还是挺害羞的,不怎么好意思玩亲亲或者其它亲密让他不自在的行为。

白天的水立方,不及晚上的好看。

我要跳,我要跳,老毛拿着相机对我说:“人这么多,还是不要了吧”!我更加任性的说,我才不管别人的眼光呢,我就是想跳嘛。后来,就ka了两三张,以下是最能看得过去的一张了,一边拍还一边挑衅我,说我跳的姿势太丑了。哈哈哈,我立马顶回去,为什么别人可以把我拍得这么唯美,你把我拍成这样子喽,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吧,哼哼!!

为了刚刚的仇恨,我决定要爆一张你的搓照。哈哈哈~

风儿吹啊吹,嘴唇都干得不得了。只想找个地方,一边休息一边吃东西~最后玩心变大手把手教老毛拍趣味照片,一边拍一边笑。还一边使劲说我吃相真的是丑到没朋友了,反正我再丑你也还是喜欢的。哈哈~就是这么自信

南锣鼓巷随处可见的大蓝天

北京的那几天,我的头大多数时候都是仰望着的。可能还说了无数遍,哇,天真的好蓝,真的好漂亮。我特别喜欢抬头捕捉风吹过的树叶有蓝蓝的天空当背景,大自然永远都是非常出色的配色师,怎么配都觉得非常让我喜欢。认真看我的游记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向上拍植物拍蓝天拍白云,而且还是狂拍的那种,怎么看都不觉得腻,都会觉得不一样的喜欢。

捕捉一群在高空自由飞翔的鸟,都让我尖叫连连。哇,又来了,又来了。一边举起我的小相机,一边自言自语……可能我真的很容易满足,因为能看到这么好看的一个画风,我会很享受,我会觉得自己很幸运,我的心情也会知足地开心。

南锣鼓巷就是一条特别老的胡同,可是旅客流量严重超载。我们选择从分叉的路口走进去,告别短暂的喧嚣。享受两个人慢活的小日子,享受阳光普照的的老胡同里的那份清静带来的和谐感,憧憬着这里的美好。

一上车,老毛又开始打呼噜了!这声音时隔小半年,依然如故。

温暖的阳光,伴随着清风拂面!

一道红红的旧门,让我甚喜欢。

嘿,阳光普照下的阳光老男孩。请回过头来~

你看阳光的照耀下,胡同呈现出立竿见影的特效。

这条胡同的大街两侧显得特别商业,不过特色的店铺倒挺多的。

我们的豪华综合土豆起司套餐,好吃!真的很好吃!!!!!!!!!!!!!!!!!!!!!!!!现在回想那个味道还是咽口水啊

这家店的墙上涂鸦了好多国家领导人的卡通像,怎么滴!合照必须有啊

我想说,我这样凹造型会不会显得脸小点呢~~~照片真的不会骗人,事实的真相就是,并没有!

你的深情款款被我的搞笑给成功破坏了,哈哈!

好看得不要不要的粉色小雏菊——

拼图也是够强大的,难度不是一般高。色块都感觉是一样的~

逛吃,逛吃。我收获了一个京剧小人的冰箱贴,回到家立马把纪念品贴上冰箱门,哈哈!
暮色即将降临,我们准备吃晚饭去,老毛今晚已经迫不及待地带我去吃牛蛙了。

五彩经幡,我喜欢并不代码我特别奉承宗教,只是因为颜色真的特别好看而已。

看,月亮女神的出现。

从南锣鼓巷走出来,偶遇黄昏中的彩霞,有那么点刺眼的光芒,艳压群芳。给车水马龙增添了一份独特的色彩~真的很美,立马甩开老毛的手拿起相机定格瞬间,我还得意洋洋地给老毛看,你看是不是特别美,是不是特别有单反拍出来的感觉。他也示意点心,真的很漂亮呢。

第一天的晚饭就是交给他了,天府食舫!好评  喜欢吃辣的人应该不会介绍错,不过这里的炖汤就不推荐了。作为一名南方人,特别不习惯这里的炖汤,一点都不够老火。

吃饱喝足后,两人坐地铁回平安里。基本上,这个地铁站就是被我俩承包了~

老毛路过这里,指着这副画说。他非常喜欢这副画,特别有感觉~一位老人牵着小孩子的水前行

夜里的北京,风大。让人整个感觉冷飕飕的,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就圆满结束了,回到酒店跟老毛PK平板支撑,笑得我肚皮疼!还有各种腻歪的小事情,仿佛我们还在热恋期

第2天,故宫、王府井大街、王府井小吃街、长安路看夜景

今天睡了个超级大懒觉,11点半左右才出发。哈哈,天空比昨天更加蓝得一塌糊涂,心情也跟着倍儿晴朗

老毛在满恒记买了素丸子,第一次吃这玩意觉得特别香,特别好吃。在接下来的第三天,我们也买了吃,哈哈!!!

好吃得肯定停不下来,哈哈!

北京地铁的一角,充满着味道。

去往天安门广场的人真不少,哈哈!我跟老毛说就北京应该就这条线红得特别好看了

故宫送给我一个超级漂亮的蓝天白云

周末人多是自然而然的,排队过安检才可以进去!但是完全不影响我的心情,我边排队边拍顶在我头顶上的蓝天白云,知足开心。

天安门城楼的国徽让人有种肃然起敬的庄严感,直径高大1.7米。据说是用6公斤的黄金打造成的,色彩非常靓丽

故宫博物院实行自南向北单向参观路线:
午门(南门)只作为参观入口,观众一律从午门进入故宫;神武门(北门)只作为参观出口,观众参观结束后可由神武门或东华门(东门)离开故宫。

午门斩首之地……杀气重重,还是加快脚步走吧!哈哈

我们在去哪儿上面已经订好了票,所以直接可以刷身份证进去,只是我需要一个解说器。老毛排队去帮我租解说器了~遇到好多好多好多外国的友人,看来紫禁城的魅力真的不是盖的!

附上一张,故宫的导游图。
故宫是世界上最大的宫殿 ,经过那天的游玩。我是体会到城府有多深了,还没有完全走完,只是以走马观花的形式走了较为重要的几个景点,因为腿受不了,真心走不动,为什么中国人口最多。从以下图中可以看出来,这么大的地方都需要多少宫女奴才去干活啊~~~~

我们准备进宫之前就近去和谐门解决早中饭。

北京那几天风特别大,阳光特别好,灰尘也肯定少不了。哈哈~~我俩坐在木板上,一边吃一边聊天~~悠哉游哉地坐上了好久,最后被老毛拉着快走,咱们要抓紧时间进宫了,待会儿时间都不够了!!

我爱吃的谷物面包。

两个人在这里谈笑风生,说悄悄话!哈哈

他说这里的话特别好看,要给我咔一张!我非常同意

你好久没用单反给我拍照了,可能我是真变丑太多太多了吧……

当时应该是中午12点,紫外线最强的时候。我俩都热得蹦蹦跳,因为很多地方都不开放进去参观,只能透着旧旧的玻璃窗往里面看,以前的场景和文物都保护得相当完整。

他一直在吐槽我的傻瓜相机,哈哈!

我们到达了太和殿,电子导游解说还不如百度的详细。

太和殿是紫禁城内体量最大、等级最高的建筑物。它面阔十一间,进深五间,长64米,宽37米,建筑面积2377.00㎡,高26.92m,连同台基通高35.05m,为紫禁城内规模最庞大也是等级最高,体量最大的建筑。殿前有宽阔的平台,称为丹陛,俗称月台。月台上陈设日晷、嘉量各一,铜龟、铜鹤各一对,铜鼎18座。龟、鹤为长寿的象征。日晷是古代的计时器,嘉量是古代的标准量器,二者都是皇权的象征。殿下为高8.13m的三层汉白玉石雕基座,周围环以栏杆。栏杆下安有排水用的石雕龙头,每逢雨季,可呈现千龙吐水的奇观。

晒得小眼睛睁不开啊~~~~~

和坤的杰作,哈哈!真的贪得够明显的,说好的黄金屋顶和黄金缸呢!而今被历史无情地揭穿,只剩下锈迹斑斑的青绿色的铜缸。

老毛帮我拍时候,让我笑口常开~

保和殿面阔9间,进深5间(含前廊1间),建筑面积1
保和殿内景
 240.00㎡,高29.50m。屋顶为重檐歇山顶,上覆黄色琉璃瓦,上下檐角均安放9个小兽。上檐为单翘重昂七踩斗栱,下檐为重昂五踩斗栱。
内外檐均为金龙和玺彩画,天花为沥粉贴金正面龙。六架天花梁彩画极其别致,与偏重丹红色的装修和陈设搭配协调,显得华贵富丽。
殿内金砖铺地,坐北向南设雕镂金漆宝座。东西两梢间为暖阁,安板门两扇,上加木质浮雕如意云龙浑金毗庐帽。建筑上采用了减柱造做法,将殿内前檐金柱减去六根,使空间宽敞舒适。

宫内,摆设了许多牡丹花!为旧旧的宫廷故事,增添了一份小清新。

走走停停拍拍。我们已经以非常快的速度走到了乾清宫

交泰殿是一处历史悠久的汉族宫殿建筑,属于北京故宫内廷后三宫之一,位于乾清宫和坤宁宫之间,殿名取自《易经》,含"天地交合、康泰美满"之意。是皇帝和后妃们起居生活的地方,约为明代嘉靖年间建,顺治十二年(1655年)、康熙八年(1669年)重修,嘉庆二年(1797年)乾清宫失火,殃及此殿,是年重建。
交泰殿明代为皇后的寝宫,清代于此举行册封皇后和皇后诞辰典礼。

属最旧,确实是没错。门窗各种漏

本宫的坤宁宫到了,哈哈!小陈子,还不赶紧扶本宫进屋就寝?

御花园的休闲

哈喽! 这是谁家帅锅呢?

风力多在此图可以200%呈现出来,哈哈!捕捉得太到位了

门框住的画面

陶瓷馆的珍藏之作,样样都是精品。感叹以前那个时代,怎么可以通过双手打造得出这么精致无比的东西呢??国人的智慧和双手真让人倾佩

珍藏国宝,中国最美瓷器应该就在这里了

碰上牡丹画展

见到一座不伦不类的“西洋烂尾楼”,这就是俗称“水晶宫”的延禧宫了。

紫禁城里的那只在太阳底下的懒猫!!

我们手牵手去过的故宫,谢谢你带我圆梦!

护城河,据说是由是古时由人工挖凿的!惊呆了我

我探出头往河里看,我跟老毛说:亲爱的,如果我不小心掉下去怎么办啊。不出所料,你回答说那还能怎么办,我又不会游泳。我肯定先走~~哈哈,有你这样的男盆友是我的骄傲啊,这么狠心

出宫后,我们奔王府井逛街去。我们打不到车,需要坐几站公交,这会公交车站人特别多~大家都是各种挤,我看见这么多人根本不像挤,心想再等下一趟吧,反正车多。于是,老毛在看公交车来了没,我跑出去拍护城河。当人们看到公交车来了的时候,又一窝蜂往上追赶,我拿着我的小相机拍着阳光照亮头顶上的大树上,若隐若现的真的非常美。我回过头跟老毛说,你看。好漂亮啊~当时,老毛忍不住大笑起来,看着我说,亲爱的,你心真宽,眼前大家都在拼命挤公交车,你却站一旁指着天上说好漂亮~~~那会,我俩都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可能我当时也真是这样把自己置身于事外,反正有你在,我不用担心太多~话说完没多久,又来了第3趟,这趟我们上来了~北京的公交真的很挤,还没到站,大家就挤到后车门准备下车,真的太无语了!

王府井大街

我们到达王府井大街已经5点半了,去了趟KFC喝东西吃薯条。紧接着就去逛街,你陪我去GAP买了几件T,我去优衣库买了两件衬衣。特别喜欢陪你进试衣间试衣服的时候,你穿好了就对着镜子问我意见,不合码数的我就跑出去给你换。

逛街之前必须先拿个号,然后逛完街也就差不多可以开吃了!机智地我,真是棒棒哒~~~~

今天我们俩个走了好多路,都累了。买到东西后,坐在儿童玩具那一层,看了好久光头强,我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因为我好喜欢这种脑残的动画片,即便没什么内容……总能感受到这部动画片的简单搞笑

我能说自己再一次幸运吗,刚坐下没多久。就叫到我们的号了~~~

久违的外婆家,已经记不清第几次和你一起吃了

今晚我负责点菜,老毛的7点钟电话会议已经开始。他跑出去接入了,我开始表现我持家的本领,点了他喜爱的莴笋、还有他喜欢的盐水毛豆、我们都爱的小公鸡爱上小米椒、青豆泥,还有当然是不能少了重口味的外婆小炒,最符合他的口味了。这次的饮料只点了一杯玉米汁,两杯我俩吃喝不完~对于这次的点菜,老毛也是吃得相当满足……只是,一边吃不能一边跟我聊天因为他在电话会议,时不时手机的会议内容拿给我看看,耳机另一边给我听听这是谁谁谁的声音~我能体会这种工作精神,并没有觉得生气,就好像我昨天在长城一路都在接电话,不能完全顾虑他一样~我们都有逼不得已的时候~

吃完外婆家,老毛牵着我的手漫步在大街上。这条大街没有上海南京西路那般闪亮,因为他跟我说你看那个路灯只看了一边,为了节能环保!顿时我恍然大悟,这点设计得真心不错!

王府井小吃风情街

两个人手牵手着手一边一只耳机听着电话会,走着走着,我说那里怎么这么多人啊~你跟我说这里小吃街,我慕名而来!我本来打算不去了,因为他要接电话,怕太吵~结果他说没关系,带着我拥挤在热闹的小吃街里兜兜,看见了让我吃惊的蝎子,还是活着的~~天呐!还有油炸的小蛇、各种北京特色小吃,唯独最让我看得上的就是炸玉米,哈哈哈!我说好香好香,你跟我说本来想带我来吃的,但是这里的东西不太干净,不想我吃这东西,他也挺了解我的。我不太爱吃这种摆大大街上的东西,我会觉得非常脏,而且北京口味与我的口味更加是搭不上边……

在远处就看到一个舞台,想必肯定有表演!有点失望就是这男生唱得一般般,哈哈~~

北京爆肚……在北京随处可见,在我眼里这个食物实在是长得太丑了!哈哈哈,我对吃的颜值要求好高,必须要看起来有食欲。所以让我吃这个东西,我是肯定不会吃

可能是刚吃得太满足,在小吃街看到的东西。一丢丢想吃的冲动都木有

可爱的小猪仔包—— 却无人问津

我们走完了整条小吃街,老毛好歹曾经也在北京呆过1年多,有些路也挺熟的。带着我抄了一条非常安静的小路,说要带我去长安街看夜景,他说起他有一次出差北京,早上4点多的时候在出租车上看长安街觉得两侧的路灯真的特别好看,非要带我瞅瞅他曾经走过的路,哈哈!

夜晚的天安门城楼

晚上的天安门城楼也有很我兵哥哥在驻守,我觉得今晚风特别大,还挺冷的。我看见他们一动不动英姿飒爽地站岗,我突然就申手向他敬礼并喊出一句“同志,辛苦了”,额。我诧异地看他一点反映都没有,我问老毛,我跟他们打招呼,为什么他们对我视而不见。老毛回答,人家执勤不能分心,怎么会跟你打招呼,他再一次被我的行为举动笑到了。我看这天气这么冷,那些兵哥哥穿得这么少,还纹丝不动非常认真严肃在守卫,心里默认默默给他们点了千百次赞。

向毛爷爷敬礼,路过的路人甲,盯着一边看一边笑~~~搞得我特别不好意思,哈哈!

第3天,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前门大街去吃早饭

北京必须要去感受一次升旗仪式,我们查好第二天日出的时候是5点15分,昨晚夜里预定好专车,早上4点半来酒店接我们。我们尽量5点钟感到天安门广场,来接我们的那位师傅特别能聊,哈哈~聊天他女婿还是跟我们同行,天天加班到很晚!

我们坐车路过快到天安门广场的入口的时候,道路两旁多多正在奔跑着的旅行团,老毛有经验,他说这个点数肯定要在很外面了,看不到人了。让我一路跟着他后面跑,哈哈哈,特别难忘

再一次觉得特别幸运,还可以站到前排的位置。在寒风默默等待升旗时刻,两个人冻成冰棍了~~一点温度都木有

等待总是漫长的,有些人半夜就过来蹲守了。我们都还好只需要等半小时,已经很幸运了。渐渐天越来越亮,升旗前半小时天安门附近的长安街会限行,看到那边没公交和车辆通行了,就意味着升旗即将要开始了!我看不见,只是听见整齐的脚步声,就知道国旗班护旗从门前那边出来,然后国旗班走过马路,在广场上进行升旗。我的手机录下了升旗的整个过程,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时候,周围很多人都跟着唱起来了,心里伴随着国歌的跌宕起伏,整个人立马肃然起敬!

天安门广场升旗要奏3遍国歌.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升国旗也象征着国家蒸蒸日上,所以,天安门广场的升国旗时间与太阳初升的时间也保持一致,国旗升起的时间也与太阳上升出地平面的时间相同,而这个时间正好是升起时奏三遍国歌的时间。
太阳升起是两分零七秒。国歌演奏三遍也正好两分零七秒。

早上早起,在马路、广场上奔跑就是为了感受短短几分钟的升旗仪式,我觉得是值得的。作为祖国的儿女,必须要来首都走走看看。

人潮中,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在天安门前留下一张合照,毕竟这片土地是我们国人毕生最想到此一游地方~至少,我和你牵手来过~

人民英雄纪念碑

日出的阳光普照大地,此时此刻的人民大会堂显得尤为尊贵,金碧辉煌,特别闪耀

5点多,在广场上各种兴奋。一下子从沉睡中醒过来~

这吊毛带我去前门老胡同吃早饭,拼命得带着我跑。我在后头一直跟他说,我跑得喘不过气了,你这样对你女朋友,你妈妈知道吗?他还越来劲了,没想过停下来等我,我也的脚步也略加快跑到他前面去~

大坏蛋。

我脸皮越来越厚了,估计都是被老毛影响到的。我跟他得瑟,这辆铁皮车是我家的~~

我跟老毛说,等等我。我要摆个特别强壮的pose ~~~~~~~~~~~~~~~~~~~~~~~~~~~~  最后,我也不知道怎么是这样子的了

老毛靠着他5年前的模糊记忆带我寻觅早饭~

这里的胡同跟广州这边的城中村相差太远了,这里有着温暖和历史,而广州的城中村只有脏、黑!

全聚德烤鸭店,听老毛说前门这家是是第一家店。我对烤鸭也是无爱,这次来北京并没吃,哈哈!

看到这里好多吃的,面食什么都是我的菜。哈哈~我仿佛在清晨中闻到幸福的味道了,走走走

哈哈哈~贴心地帮我把炸酱面拌好,还主动去装咸菜,问我想吃哪几种~~一大早心和胃都暖起来了,感觉没那么冷了

早饭也吃好了,哈哈哈!北京时间6点钟,我们最后选择坐地铁回酒店补觉~大头虾的话,发现交通卡忘记在我穿的那个外套了,今天出门太冷穿了老毛的冲锋衣,忘记带上了~

买张单程票,6点钟的地铁并没有很多人。

感谢生命让我第一次的相遇,就是你!

虽然我们错过了好多,但这其实没什么不好的。因为谁也不知道永恒的样子,我们能珍惜彼此在千里之前的陪伴就足够,能在千里之外的地方产生交集,或许这就是我们的注定。

这一站,结束了。让我们继续努力工作,积极生活,实现我们的下一站,我们说好憧憬的地方,让幸福变得更加简单。

我只看到了🐷耳朵!哈哈哈

2016-04-30 20:10

2016-05-02 20:1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2 21:0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2 21:25

引用 constancelyy 发表于 2016-05-02 21:05:39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constancelyy:确实!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是自己能表达出来就已经很好了,反正都是写给自己看的,哈哈哈

2016-05-02 21:26

引用 迷恋_好好地 发表于 2016-05-02 21:25:0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迷恋_好好地:哈哈,谈不上攻略呢!如果有需要了解的,我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2016-05-02 21:27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5-02 20:12:07 的回复:

回复宇瀞:哈哈哈

2016-05-02 21:27

引用 Yo小D 发表于 2016-04-30 20:10:25 的回复:

我只看到了🐷耳朵!哈哈哈

回复Yo小D:又神奇得看到了?

2016-05-03 03:33

北京3天行,去了不少地方,收货也很丰厚,祝福了!

2016-05-03 12:05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5-03 12:05:41 的回复:

回复熊鸽:嗯呢!谢谢,3天行程不算很赶,就是走马观花,看见人多就早点撤了

2016-05-03 12:09

拍照还是显得那么活跃

2016-05-04 21:28

引用 毛崽-大家都愛我 的图片:

北京有这样的兰天真是不容易。

2016-05-05 15:38

美呀!

2016-05-05 15:39

引用 lucky_肥高 发表于 2016-05-04 21:28:04 的回复:

拍照还是显得那么活跃

回复lucky_肥高:好像说得跟真的似的

2016-05-05 16:26

引用 革命老知青 发表于 2016-05-05 15:38:31 的回复:

北京有这样的兰天真是不容易。

回复革命老知青:嗯呢!刷新了对北京的印象,在北京呆的那几天,天气一天比一天好

2016-05-05 16:27

引用 革命老知青 发表于 2016-05-05 15:38:56 的回复:

美呀!

回复革命老知青:谢谢!手机照的,清晰度不是特别给力

2016-05-05 16:27

引用 革命老知青 发表于 2016-05-05 15:39: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