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东南【越南篇】

2016-04-30 15:56 4592/14
  • 出发时间/2016-03-23

出发

上图为我抱的第一条大腿,真名叫啥我也不知道,反正大家都用艺名她叫【大圣】

初到越南

下火车吃的第一顿饭,越南粉,确实真特么好吃啊,啥时候吃完的我自己都不知道,喝两口汤就没了

河内剑湖到处是晨练的老百姓!

上图为越南的二号大腿,艺名叫 学霸    小伙子不错,各方面都很优秀,就是没我有气质

从左起 阿涛 学霸阿川 麦兜and麦扣

新咖啡车站,在越南旅行必备大巴公司!

越南人早上喝咖啡很热闹就跟咱们四川人和茶差不多!

从此哥在越南过上了百万富翁的生活!

什么什么大教堂,我忘了,越南的教堂太多了,记不过来!后来都看麻木了 进去就直接祷告了,我这几天都干啥坏事了!请求耶稣爷爷的宽恕!

河内三十六行街晃悠遇到了一趟火车来的中国小伙伴,前图为大表哥,我对这哥们简直跪了,带着表弟出来泡妹子哈哈,左下2,他哥俩带着一群的妹子很是壮观,但是大表哥人很热情后来在胡志明找青旅的时候又遇到他俩了,还帮了忙! 编辑

越南吃的第一顿正经饭 ,法棍,相当于我们国内的煎饼果子 2万越南盾一个,由于长久没有吃到干货了,给哥吃的都翻白眼了!
 哥在以后的越南生活中基本离不开这个玩意了!

胡志明广场

岘港海滩号称世界地理杂志评选的世界十大海滩之一!

河内的行程我们是早上到的晚上坐的夜班大巴经顺化岘港会安,然后我跟着一个小伙伴到顺化坐的小火车去的岘港大部队晚上在会安汇合的!
 因为情绪原因导致部分岘港会安的精美图片缺失敬请谅解!

会安第一件事就是吃,在这里我遇到了我在越南余下行程比较重要的两位女性,艺名叫,总监and翻译月儿,
这顿越式自助餐就是总监的杰作,人均35出来3天终于吃饱了!  还遇到了我好室友大写家粗的:壁虎!

吃饱了喝足了逛灯会,整个会安古镇就是灯笼的世界五颜六色,如童话般惊艳由于文化水平有限以词穷请各位自行百度了解,这里我就只发些图片啦!

第二天会安沙滩,如果下次再来我肯定会在会安多呆几天,早起睡个懒觉骑自行车跟着老外的步伐来到会安沙滩整个沙滩很少见亚裔游客除了当地人就基本全是老外,不得不承认老外比我们会玩啊,会安的沙滩短且浪大,但是风景很好,你想白天沙滩晒晒太阳晚上古镇里泡个酒吧何等惬意!

会安芽庄,又是夜班大巴早上到芽庄正好看个日出 此行东南亚看了无数的日出日落,每一次都很惊艳!

入住的酒店在一个弄堂里,距离海滩直线距离300米,距离新咖啡车站步行两分钟!

12点酒店入住下午我们一行人等去洗了据说很有名的泥浆浴,就那么回事吧,到此一游,只为拍照!

日落

晚上回来搞了点啤酒,逛了下夜市,回去休息,第二天 芽庄四岛游!

四岛游及其嗨皮,就是各国人民大爬梯,玩一天管午饭才软妹币60元,最后提示来东南亚一定要带gopro

四岛游回来我在芽庄的沙滩上找到一群老外打沙滩排球,不得不说东南亚的全民排球发展的比咱国内好,沙滩上到处都是排球场!

第二天早起,大叻,全是山路给我后面一个越南本土小伙子给坐吐了 遭到了我们一车歪果仁的鄙视!

大叻的早餐,花生奶,小面包,吭哧吭哧一顿造!

大叻是一座山城因疯狂的房子跟五颜六色的房屋还有越南的咖啡大部分出自这里而闻名,我觉得一般吧,到此一游拍照留念,倒是这里的咖啡真的不错我回来之后喝着在大叻买的咖啡味道十足!

美奈

俺们的酒店,我在这里浪了四天,终于变黑了

美奈的小鱼港,美奈的海鲜便宜龙虾软妹币80一只,但是我没吃,我们最后跟着 总监,壁虎,月,我们几个吃的海鲜人均70除了龙虾啥都有!

被无情的偷拍!

倒数第二天,因为明天越南小分队要解散了所以大家喝酒庆祝!

半夜12点哥骑个小摩托出去买啤酒!

白沙滩,遍地的中国妹子给自己拍照片,就要美!

越南体育课,全世界的体育老师好像都一样!

话说去白沙滩,前一晚我们喝到2点回去睡觉,早上跟这个马来妹子和丹麦妹子越好4点半出发去看日出,山炮壁虎告诉我骑车半个小时肯定到,我们三个人先走,壁虎后追,他骑的快,奶奶的冻死哥了 ,4点的美奈还是很冷的 ,我们五点半左右到的白沙滩,发现壁虎在路边蹲着,原来摩托没油, 哈哈哈哈哈,此处大写加粗啊,这个山炮壁虎,笑死我了!!!

人生第一次踏板骑到80迈!

以下是人均70的海鲜大餐

好日子,总是过的很快!

出发,胡志明!

人生中最痛苦的一次大巴,尼玛啊 清蒸,红烧,加乱炖啊!

壁虎现形了!

初到胡志明,觉得比河内强很多,现代化很多!

胡志明酒吧街, 欧巴,康忙北鼻,你懂得!

越南的学生,很是不怕生或许是因为就在酒吧街旁边,见惯了歪果仁

我记得好像是年糕!

越南,一个发展飞快的国家,不像天朝说的那么好战,都是来玩的我消费你赚钱,总结下来越南的香烟确实便宜后来到泰国后悔没多买点,越南美奈的海鲜也很便宜,还有大叻的咖啡,第一次来就趟雷了,如果再来就知道咋玩了!

大部分都写的事流水账,敬请谅解,柬埔寨篇等我的视频回来发给大家!

这个地方我要着重的说一下,火车出境先是经中国边检出境,然后在大约12点的时候到越南边检,然后火车会在这里停留3个小时凌晨3点开车大概6点半到河内,到了越南边检所有人必须下次接受检查,你帮越南小犊子,其实就是管你要钱 十块钱软妹币,不给男滴就进里屋翻包,女的就不让你回火车睡觉就让你在大厅靠到2.50左右再让你上车,所以坐火车去越南的观众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要不要给,反正我是给了,十块钱嘛,照比我们天朝的公务员啥的人家还是很人性化的,给50还找40呢,虽然是小费但是人家也不多收!

在没出发之前,大家在国内的青旅都很关注越南的局势,必定跟咱中国打过一仗吗,也不知道人家记不记仇,而且国内新闻也报在我们出发前在越南胡志明市发生反华游行,气势心理还是满忐忑的毕竟这是我头一次出国,还是老哥一个!

原定的25号集结26号出发,因为我实在是迫不及待所以半路就跟别的小伙伴跑了后来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无误的
南宁火车站买去河内的车票原价216但是由于正好碰见一群中国人,不得不说中国人的智慧在国门面前和我党政策面前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的,我们愉快的决定买团体票每人省了50软妹币,可以在火车上大吃特吃!

半夜一点的火车直奔南昌,因为约好25号小伙伴在南昌青瓦青旅集结,我去早了所以又跑去北海浪了一圈,现在回想起来多余了省下钱直接在泰国浪就好了

我记得好像是上午9点多的飞机下午2点到的南昌,我在南昌是当天半夜一点的火车去南宁这样算下来我在家到南宁的路费600元搞定
下午到了南昌这座在我印象当中只有起义的城市,我在这里虽然只呆了不到8个小时但是给我的感觉很一般,途中还在火车站被忽悠!所以我下火车直接去了  滕王阁   就算到此一游吧,跟武汉的黄鹤楼差不多,其实黄鹤楼我也没去就在外面看了一眼!

2016年3月23日,我以去北京散心为借口告诉我尊敬的爹妈我去首都溜达一个礼拜,其实我已经买好了机票办好了护照准备颠了,因为走之前我也是很纠结是去西藏还是去东南亚,之前连西宁拉萨的火车票都买好了,但是看了各种攻略觉得去尼泊尔不好走就一狠心吧护照直接邮出去办理了东南亚签证,我的护照直接邮到南宁办理的越南泰国签证自取,某宝办理人民币五百多!
     为了节省开支我去的时候是大连南昌然后火车到南宁,反正我有的是时间不着急省钱为目的,就这样我犹如地下工作者一样在我爹妈的视线中成功逃脱

引用 Mr.隋 的图片:

2016-04-30 19:40

2016-04-30 19:48

文字丰富点更好。

2016-04-30 19:49

2016-04-30 20:37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30 19:49:31 的回复:

文字丰富点更好。

回复5577:太累了

2016-04-30 20:41

引用 Mr.隋 的图片:

2016-04-30 20:58

怀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今日世界之繁华!不虚此行!

2016-04-30 21:17

引用 利季 发表于 2016-04-30 21:17:10 的回复:

回复利季:嘿嘿嘿,谢谢大爷

2016-04-30 21:54

2016-05-01 08: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1 18:2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02 11:56

欢迎加入岘港驴友百人Q群370336222,百人微信群请加super3512, 分享交流 组队约伴 许多小伙伴都在这里,还等什么?小手一抖 岘港我有!!

2016-05-02 20:20

亮子你好棒!

2016-05-07 09:55

引用 徐静萍 发表于 2016-05-07 09:55:56 的回复:

回复徐静萍:你咋知道我叫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