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三亚双城游,山城与海的碰撞

• 出发时间/2016-04-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9日-4月17日,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重庆+三亚,山城与海的碰撞

4月是个出游的好季节,气温刚刚好,而且是旅行淡季,所以请了年假,决定和男朋友出去玩。本来订的巴厘岛,无奈男朋友实在没时间回去办护照,只好国内。我想去重庆吃吃吃,他想去看海,于是行程就这么定下了。
本着纯休闲的目的,这次行程其实并没有做太多攻略,也没有安排很多景点神马的,走走逛逛倒是发现很多不错的地方。
具体路线:
4.9~4.12,重庆四天三晚,南岸南滨路--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中山三路--洋人街游乐园
4.12~4.16,三亚五天四晚,大东海--亚龙湾--海棠湾
花销:
机票+住宿+租车+吃饭+购物,6000/人
特别推荐:
重庆:花市豌杂面,老火锅,糍粑
三亚:芒果,菠萝,林旺市场,后海大排档
重庆之行:
重庆住宿选的是民宿,住在南岸区南滨公园附近,挨着喜来登酒店。小区环境非常棒,马路对面就是江,晚上在飘窗看看江景非常美,在公园里跑步或者溜达也很舒服。而且每晚只要不到200块~下图为手机在飘窗拍摄
另外,重庆叫滴滴灰常方便,而且去的几天都是5折,去哪都不超过10块钱啊,简直太值!
重庆是个立体感很强的城市,各种坡和弯道,外地人过来开车估计会比较晕。而且居民楼都比较高,很多房子建在山上,房顶上还会种树,这样夏天的时候就不会那么晒。

美心洋人街,看了点评感觉是个褒贬不一的地方。在朝天门码头坐船过去,差不多10分钟能到,还能顺便看看江景。这个游乐园不算特别大,但是逛下来的话也需要半天时间。里面东西都比较便宜,游乐设施每项都是单独收费,激流勇进碰碰车什么的都是10元,高一点的也就30元。大家都推荐的美心面包我觉得不太好吃。。索道5元一位,还是不错的。

排名第五的花市豌杂面,在解放碑商圈,万豪酒店斜对面,位置很好找。豌杂面和红烧牛肉面都超级好吃啊,原谅我快吃完了才想起来没拍照。。后来又去吃了排名第二的胖妹面庄,感觉没有这家好吃哦~

三亚之行:

三亚之行是在携程订的自由行。包含了回北京的机票,四晚酒店,四天租车,鹿回头门票和南山寺门票。
住宿:
三亚四季海庭酒店:距离大东海步行10分钟,酒店泳池和早餐都很不错,室内还带浴缸。不过洗护产品配备的比较一般,而且周边环境一般。
三亚海棠9号度假酒店:不管是外观,大堂,还是房内都非常大气,各种设备都很完善,泳池就有3个,还有温泉池。私人沙滩人很少,海也很干净,不错浪很凶,不能下海。
景点:
鹿回头公园:个人感觉最大的看点就是好多猴子可以亲密接触,会来找你要水果吃哦,不会伤害你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除了索道和最高点,没有什么觉得很喜欢的地方
亚龙湾:对比三个沙滩觉得亚龙湾最好,海很干净,沙子细,水上项目也很多。周围都是酒店,可以开车到大东海那边吃饭。
吃:
海鲜:第一市场大家都知道就不说了~建议不要买饭馆的团购,一般团购都是用的比较小的海鲜,还是自己挑了再加工更好。辣炒螃蟹吃了几家每家都好吃,扇贝每家都难吃。。大龙虾肉很肥也挺不错的。
张猫猫家:比较小清新的店,在大东海夏日百货斜对面,猪脚饭和文昌鸡饭都很好吃,店里饮料也很好喝~
汇春杂粮店:在林旺镇,吃到的最好吃的清补凉,别家都是椰奶+冰块,只要这家是椰奶冰沙,7块钱一大碗啊~
林旺镇水果市场:水果都很便宜而且可以代发快递!黄金芒和青芒都是8块一斤,菠萝5块一斤,便宜又好吃,我还买了5个寄回北京
后海镇:在蜈支洲岛售票处附近,晚上有大排档,住在海棠湾的时候跑来这里吃的,非常便宜,味道也不错~还在这里的YOOOOO友•甜品  买到了好吃的虾干,蛤蜊干,煮汤一级棒!
出行:
三亚开车去哪都会更方便,租的观致是120/天,四天油费只用了不到150块,当地比较有名的是安飞士租车和一嗨租车,到了机场会有人接去店里取车办手续,还车后也会给送到机场,很方便

我是4月6日去的重庆,而且我们住的地方离得很近。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我也去了,但是当时去的时候是11月份,索桥的人特别多,看你那张照片人很少,很幸运啊!照片很美,祝福你们小两口幸福!

2016-04-30 16:31

引用 紫萱 发表于 2016-04-30 16:31:33 的回复:

回复紫萱:哈哈特意挑淡季去的~

2016-05-02 09:51

哈哈,我这个月会去西藏,回来后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2016-05-02 09:5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