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周末】之西双版纳

• 出发时间/2016-03-18

也许是之前辜负的时光太多,最近找到了合适的旅伴一起周末上路,用这短暂的周末时间去看看离我们那么近那么吸引我们的大美云南的角角落落~
短短周末显然不够真正认识一个地方,没关系,我们还会在来的不是吗,没有那么多年假也无法阻挡我们外出的心,趁年轻,趁心动,不想未来,享受当下

行程及准备

2016年3月18日(周五):下班——晚航班到版纳——宿告庄西双景,宵夜
2016年3月19日(周六):早餐——万达水上乐园——曼听小寨晚餐——宿滨港国际——江边夜市宵夜
2016年3月20日(周日):早餐——啰啰冰屋午餐——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晚餐——晚航班回昆明

昆明到版纳的航班真心多,特别是早晚,所以即使周五晚上无法出发也可以选择周六一早出发~我们一行四人抢的祥鹏航空特价票,票价最便宜只要8块有没有!!!你没有看错,8块的机票加机建加保险和短信费才89!89!89元你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便宜机票真的是出行的最大动力,不要怀疑!

3月的版纳还是夏天的节奏,30度左右的温度,两件轻便的夏装就可以出行了~

因为离泼水节也还有一个月,住宿也是很便宜,并且很好找,第一晚住告庄团购民宿标间160,第二晚滨港国际四星级也不到300,五星的世纪金源的不到400就可以住~所以淡季出行真心不错哇

此行最有用的装备,手机防水袋!对,就是它!水乐园里拍拍拍,其他时间就挂脖子上想照旧照~~~

【one】 烧烤,即使凌晨也不能放过你

毕竟是特价票嘛~所以我们四个人是分两班到版纳的,而且两班差了两个多小时,所以先到的两人直接去了告庄,版纳不大,住宿大多都包含接机,我们因为接了两次机,多加了30,还是可以接受哈,后面的航班落地都快接近零点了,有接机很方便~
因为我是早到小部队,换了凉爽的衣服就到告庄景区里逛了逛~晚上有夜市,很热闹~景区也不大,建筑物和装饰物很有特点,浓浓傣家的味道~

咳咳,下面这些照片的意义就是治好大家的颈椎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超大串的烧烤看起来食欲大增~

我们第一晚住的客栈,干净,但是隔音效果简直无法忍,大早上路上就有车来来往往,还有那传说中的那(jiao)啥(chuang)声,咳咳咳,真是羞羞羞,我们的房间左边是走廊右边是楼梯,结果声音还是异常清晰,实在不懂隔音是不是离家出走了~

【TWO】 就让我泡在水里吧

住宿含早,早餐是米线、面条、粥,作为傣味很一般~
水上乐园门票超过10人团购就是160,客栈住的人很多,店家负责帮大家搞定门票,也提供包车服务,往返100,价钱可以主要是方便。团购的入园时间要比散客晚一小时,11:00才可以入园,17:30之前要退柜子还手环。
买了点吃的就出发,话说后来吃的最有用的是士力架和牛奶,因为万达乐园禁止带吃的,不好正大光明吃,所以士力架比较方便补充体力,水乐园里德吃的比外面贵,但是价格还能接受,味道也还行,当然不排除是因为大家都饿了所以吃啥都香喷喷~哈哈哈哈哈。还有,我们的吃的是藏在包里最底下,上面盖着泳衣和杂物,入园时有人专门检查包,打开给他们看下就好,他们不会动手翻找的~

就是下图小绿伞的地方检查包包~

水乐园里的柜子是要租金的,好像是30,有点记不清了,柜子是在公共区域,所以男女共用,大家可以共租一个就好,还有租柜子时在手环里多存点钱,吃东西还有租皮划艇都要用手环,皮划艇还有200的押金,我们存了400根本不够用!
越往里走刺激的项目越多~光激动着玩了,照片也没怎么拍~
而且装着防水袋拍出来的照片居然会糊了~呜呜呜呜o(>﹏<)o

这个是第二刺激的项目,蓝色的板子与地面接近90度,实际玩起来比图上看起来有意思~我们坐了两次,要不是走上去的路铺着指压板状的垫子走得我们差点脚底报废,我一定会再玩几次~哼╭(╯^╰)╮

↓这个滑梯分成4个等级,1号最容易,4号最刺激,就是下面这个~其实不恐怖,也不会翻船,据我观察3号双人划艇滑下来基本都会翻船,有一对小情侣滑下来,女孩太轻被抛到水里,男孩没落水,但是这货居然站在旁边捧腹大笑不去拉女孩,还是救生员眼疾手快拉起了女孩,真搞不懂咋这货都能找到女票,真是够了~

↓这个项目说实话没有看起来那么好玩,因为它是趴在垫子上脸朝下滑下来,我带着隐形全程挣不来眼睛,还有耳朵全进水,这是赤裸裸的刺激五官,不是刺激神经!!!同行的妹子还被滑梯壁撞青了手臂~唉,反正是不想尝试第二次!

↓这货就是全乐园最刺激的滑梯~照片没有拍到全貌,它的上部是个大喇叭状圆筒,在里面来回滑好几次才会落下来~那失重感和刺激度就一个字:爽!!!还是那句话,要不是“指压板”摧残我娇(cui)嫩(ruo)的小脚板,我一定要玩个够,所以大家可以带个潜水袜之类的,保护脚底~,

宣传册上是重点介绍了下面这4个项目,恩,全部尝试后只有彩虹竞速比较失望,其他都值得尝试~

当当当~隆重介绍我们泡最长时间的地方——人工浪池。其实开始我是拒绝的,看起来很幼稚,就是普通泳池的样子,结果到造浪时间时,简直根本停不下来,整个人跟傻了一样跟着浪一边摇一边笑,手机防水袋就是在这最管用来着~

曼听公园附近的曼听小寨是烧烤一条街,我们的晚餐就是在那儿吃的,就找人最多的一家进去准没错~

【THREE】 在山林中深呼吸

住在市中心是正确的选择,离哪哪都近,早饭后收拾东西退房,我们步行去了啰啰冰屋总店,慢慢走就20分钟左右。
啰啰冰屋除了饮品甜点也有很多特色小吃,看起来门店不大,其实进入店内有个很大的院子,还不到午饭时间就坐满了人~

看似普通的舂黄瓜,简直太美味,里面还有冰块,酸爽可口,分分钟赶走燥热

舂鸡脚也是不可少的一道菜,用酸辣的酱汁拌一碗饭,满满的凉爽~

还有他家的主打,傣味最有代表性的饮品——泡鲁达。说实话,他家的泡鲁达一般,远不如之后我在德宏芒市吃的甘英家的泡鲁达,之后我在芒市的游记里也会细细说滴~喜欢泡鲁达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哈~
【小周末】之德宏——芒市&瑞丽http://www.mafengwo.cn/i/5510594.html

饭后,我们准备去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用滴滴的抵用券后只要16块~比公交还便宜呢!但是!对,此时有但是,我们居然被滴滴的司机坑了,他带我们走高速,绕了不少了,最后居然要80块!!!!简直是在逗我们!!!他一直解释是和我们聊天不小心走错了,摆脱,我们也不傻,根本就是一个转盘的两个出口,真当我们傻呀?!最后说了半天司机只同意自行承担过路费,车费还是我们出,错误就这么转移了。本着出来玩不能因为争吵影响心情和强龙打不过地头蛇的原则,我们放弃和司机僵持~谁出门不遇上几个坑货呢,自认倒霉。所以说滴滴也不要靠谱,当然我们后来又用了几次滴滴没有被坑,应该说是个别滴滴司机不靠谱。后来回程我们才发现就在啰啰冰屋旁边的公交车站就有到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得专车,一人5块,瞬间我们就傻了,这就是出门前不攻略的教训咩~

在入口处有很多人询问要不要坐游览车,超过8人拼可以便宜不少,往返只需40元~
我们没有选择游览车,天气不是很热,爬爬山也不错,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全程往返边玩边走也只用了不到3小时,赶在最后一场孔雀放飞表演之前回到了山下~
说起孔雀放飞真的是挺值得看的,场面只用壮观来形容还不够,我是直接被震撼到了,傻傻的看着,拍照都忘了~本想网上盗个图,搜了下,完全找不到接近那天我亲眼所见的画面,所以还是不放图,记忆了不会删除这个画面就是了~

一些小推荐

周末时间太短,版纳,我还会再来第二次第三次,很多朋友推荐的地方没有去,也有当地人热赞的景点没玩,要是你计划的游玩时间比我们长,可以去下面这几个我被安利的地方,当然如果我比大家先去了,会回来完善版纳之旅的~
望天树景区:不止一个人推荐的景区,至少需要一整天时间游玩,从景洪往返需要6小时车程,适合时间充裕的你
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很大很大的氧吧,几乎囊括了版纳的特殊热带植物,有游览车,不坐游览车需要一整天时间
野象谷:传统知名景点,离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不远,也想不是天天都能看到,碰运气
万达乐园傣秀:晚上在万达陆乐园演出,看过的朋友评价“超越震撼”,搞得我很好奇啊~哈哈哈哈哈~

最后唠叨下航班问题,因为版纳离昆明较远,开车的话至少5小时,所以飞机是不错的选择,昆明=版纳的航班非常多,而且集中在早晚,不耽误时间,从版纳回昆明时,同一家航空公司在1小时内有5班飞昆明的航班,更夸张的是还有一家公司同一时刻有两个航班飞昆明。版纳机场离市区非常近,打车也不过30元左右,而且多数酒店都包含接机,非常方便。

好啦~最后祝大家每一次旅程都带着满足和平安而归~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3 18:25

引用 slycd 发表于 2016-05-03 18:25:16 的回复:

回复slycd:说走就走~犹豫之后并不知道会拖到什么时候了~

2016-05-28 14:43

请问孔雀放飞是几点

2016-05-28 14:53

引用 sankara 发表于 2016-05-28 14:53:12 的回复:

请问孔雀放飞是几点

回复sankara:每天有好多次,我们看的好像是4点,也就是最晚的一场,之前还有好多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