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旅行的15天 (Part 1: 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3-23

在Air Asia买了机票 (now everyone can fly extra long) 决定了四个人去日本的决心。

M:Miray
A:Ann
J:Jessie
E:En

23.3.2016 槟城 - 吉隆坡(KLIA2) - 日本东京 (羽田机场)

这一整天都耗在飞机上和机场里。 由于有远房亲戚在东京,所以住宿在他经营的旅馆。飞机晚上才到东京,原本打算拼命赶上巴士到葛西站(到了午夜巴士费加倍),最后决定放轻松,不想第一天到日本就紧张兮兮担心多多。最后加点钱,联络司机(原本只安排在我们从东京去高山再去名古屋)在我们从机场到住宿地。
过海关时超多人,庆幸作了此安排,无压力的排队。结果出机场时已将近凌晨12点。司机还载我们到他经营的中华料理店享用晚餐(宵夜)。
[再此感谢远房亲戚的请客][坐了整天的飞机太累了也忘了拍照]
回到住宿地已经无力(虽然刚吃饱),远房亲戚大约介绍房子,也回去了。
东京的春天对我这个马来西亚身体来说,太冷了!

Spend almost whole day on the flight from Penang Airport to KLIA 2 to Haneda Airport. After arriving at Haneda Airport, driver sent us to his chinese restaurant to have dinner (It is midnight, so should called as supper) before sending us to the homestay.

24.3.2016 东京 - 筑地市场 + 银座 + 浅草

第一天,热心的远房亲戚就带我们坐地铁去筑地市场逛逛。早餐是在去西葛西站的路上解决。这里卖的面包好好吃 (496 Yen),而且付账时店员还给了纸杯,说可以自行倒热咖啡或冷茶(太贴心了,请原谅我这乡巴佬)。
而且日本人都会好好的丢垃圾,以便下一个顾客可以直接使用。

Spend 496 Yen for breads as breakfast in the morning while on the way going to Nishi-Kasai station.

到西葛西站用贩卖机买一次票到筑地。(600 Yen x 4 = 2,400 Yen)
一次最多可以买三个人,所以得分两次买。

Bought one way Metro tickets from Nishi-Kasai to Tsukiji using vending machine.

卖票机的上面都会有地铁线和收费。
Fare table for Tokyo Metro Tickets

从筑地市场站到筑地市场,经过净土真宗本愿寺派的筑地本愿寺。
Pass by Tsukiji Hongwanji (http://www.tsukijihongwanji.jp/)  while heading to Tsukiji Market.

筑地市场 Tsukiji Market

人来人往,人山人海......

这里有很多商家都有提供试吃,分分钟可以吃到饱。

很多商品都大同小异也看得我眼花缭乱,人来人往只能走马看花。平时也不买的东西,根本不知道是便宜还是贵,不过日本产品品质应该都可获保证。

海鲜杂烩 1000 Yen

和远房亲戚分道扬镳后,我们自己走到银座逛街。 经过筑地川银座公园。
Walked to Ginza from Tsukiji Market.

经过歌舞伎座 pass by Performing Arts Theater

12层的Uniqlo,在这里花十万以上可以免税。

搭地铁到浅草。先到浅草文化观光中心瞭望台。
Took Metro to Asakusa and straight heading to Asakusa Culture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observation deck for nice view.

雷门 Kaminarimon Gate

Nakmise (There are many stalls selling souveniours, food, bags...)

网上看到介绍这间店就想试试他高浓度的绿茶雪糕,可惜赶过去还是太迟了,卖光了。(有七种浓度的绿茶雪糕)(没安排好时间)
不过也趁机在那里买了几包绿茶粉(有很多选择,不过看不懂日文,就随便买了)。

宝藏们 和 五重塔
Hozomon Gate and Five-story Pagoda

茶花树

人形烧

在这里解决晚餐,鳗鱼饭专卖店。店面很小,就在店里(靠外)烤鳗鱼,可惜没开抽烟机,搞得店里白烟茫茫,快吃快走。

隅田川 Sumida River
旁边是隅田公园,樱花盛开时应该会很美,可惜我们去时还没满开,要不然还可以看夜樱呢。

25.3.2016 镰仓 + 长谷 + 横滨中华街

早餐在去地铁站的路上解决:MOS BURGER 连锁店

基本上菜单都看不懂,还好有远房亲戚的帮忙,才能顺利点餐。
Order food with the help of relatives in Japan.

用饭代替面包 Rice burger in stead of bread.

除了镰仓站,嘴馋,买小吃(是被味道吸引过去的)。

路边的花都开得很美。

Sweet potato and Custard flavour

镰仓 长谷 镰仓大佛

樱花 Cherry Blossom = Sakura

镰仓大佛 Great Buddha statue

镰仓 长谷 长谷寺

观光地区都可以看到人力车。

小町通

纪念品,小吃 商店街(我觉得可以叫试吃街)。

鶴岡八幡宮

横滨公园

郁金香

关帝庙

晚餐:吃丹波黑豆的鸡专卖店

生菜点miso超好吃

26.3.2016 涉谷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面包

涉谷 Shibuya

繁忙的多字路口

午餐 =  拉面
using vending machine to order our ramen

窄窄的店,没有多余的空间

偏咸的拉面

买了一个大口包(好像很流行将?!)(Yen 4,500)
bought a bag in shibuya 109 shopping mall
(tax free if buy over 10,000 Yen)

从SHIBUYA 109 走到NHK
Walk from SHIBUYA 109 to NHK Studio Park

NHK Studio Park

原谅我没有关注日本戏剧不认识你们。
Please forgive me that I do not recognize anyone of you.

Passed by Harajuku Station
经过原宿站

Takeshita Street

又是逛街的好地方
Place to shopping again

晚餐回西葛西解决。Back to Nishi-kasai to have dinner.

可以自己选菜,价钱有重量决定。
Choose your own dishes, price depends on weight.
有像我们的经济饭 (杂饭)。

27.3.2016 新宿

东京的最后一天,去了皇居东御园,新宿御苑,东京都厅。
Went to East Garden of Imperial Palace, Shinjuku Gyoen, Tokyo Metropolitan at the last day in Tokyo.

皇居东御园

只有半开满的樱花

每一处都好美

二重桥 Nijubashi

午餐吃乌冬面 Udon for lunch (好吃)

新宿御苑 Shinjuku Gyoen

入门票 Admission Fee Yen 200

http://www.env.go.jp/garden/shinjukugyoen/english/index.html  (english)
http://www.fng.or.jp/shinjuku (japanese)
Open: 0900-1700

超大的新宿御苑:无处不是人潮,无处不是风景

开满的樱花树前一定堆满人。

搭taxi从新宿御苑去东京都厅。Take taxi from Shinjuku Gyoen to Tokyo Metropolitan (tired of walking).

东京都厅 Tokyo Metropolitan

要上楼得从地下层(靠近停车场)搭电梯。(北部和南部的展望室是分开)
从楼上下来是到底楼。要去另外一边得另外排队。 不用钱
Have to go underground level in order to take lift up to observatory desk (either south or north)
When coming down will arrived at ground floor.
Free Admission

北部的展望台 North Observatory Desk

去新宿站附近走走,吃晚餐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2 01:0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