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

乔峰大哥 LV.9
2016-04-30 17:47 3654/22
  • 出发时间/2016-04-23

去年从厦门回来后就和朋友约定好要一起去广西,时间过的真快,居然已经从广西回来了,旅行,总是会有很多很多的舍不得。不管旅途中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是值得怀念的。
DAY1.深圳北-广州南-桂林北-阳朔西街
计划了几个星期的旅程终于开始了,想着也不是五一也不是什么旺季的就没有提前很多天订高铁票。谁知道一到要去订的时候深圳北到桂林北的高铁票居然卖光了,剩下的都是下午很晚的时间了,然后查了一下从广州转的,幸好还有票,所以提醒大家最好早一点订票哦,免得还要中转。三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桂林北了,一下高铁最好笑的事情又要来了,一群人涌过来说美女,阳朔去吗,直达西街口的,很便宜的,直接送你们到西街口不用转车,还偷偷跟我们说,本来是要50的,收你们40就好了,不要跟别人说。然后想了一下就算了,坐他们的车吧,然后车子开到一半,司机就说国道在修路问我们要不要走高速,每人交多五块钱就好,讲话态度那叫一个好,我和朋友都发不起脾气了,一起坐车的同伴们就说,你们这样临时要加钱的行为真的不好,应该一早就说的,我就和朋友说,这个国道修路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而且他们还是本地人怎么会不知道,分明就是等着宰我们的。。不过最后还是觉得算了,反正就五块钱。。然后到了西街口问司机可不可以送我们到客栈门口,他就模棱两可了。。。呵呵呵。然后我们就下车自己导航过去了,其实西街也不大,一下就找到我们订的客栈了。其实自己去坐车也很方便,下了高铁有公交车站指示牌的,坐到汽车站然后坐巴士去阳朔就好了。
觉得阳朔真的很美啊,到处都是山,觉得很特别

很漂亮的小店。

晚上才开的酒吧

放下行李之后,本来想租自行车骑行十里画廊的,但好像太晚了,就在西街吃店东西随便逛逛了,下了雨地板湿漉漉的,在阳朔这几天真的是每一天都在下雨。问客栈老板娘哪一家桂林米粉比较好吃的,她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叫无名米粉的,就叫了两碗桂林米粉吃,怎么知道吃着吃着居然有一只苍蝇,幸好不是剩一半的苍蝇,虽然换了一碗,但已经没有胃口了。西街还有用芒果雕成玫瑰花的店,太厉害了,不过也挺贵的要25一个。
然后看到一家感觉很不错的芒果小店

上面的奶油和雪糕都好吃,最爱的芒果啊!还有好多人在墙上留言哦。

然后就去了买手信,去了比较出名的一家,都可以试吃。还有一些卖的很便宜的店,个人觉得还是不要贪小便宜,然后因为带的箱子太小了,就这样提着走了五天,重爆本宝宝了。朋友们,以后要对我多点真诚知道吗?知道吗!哈哈哈哈哈

芒果帮香芒鱼

芒果牛肉

百香果排骨

青菜

芒果帮!超级推荐的一家餐厅,在西街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个招牌,一直想来吃,地址就在西街口肯德基的巷子里面,店里装潢的很漂亮,店员态度也非常好,说很多客人吃完之后都还想在来吃,我就是!哈哈哈,吃得很开心,而且有团购,超级便宜,反正在深圳是吃不到这么好吃又划算的。基本上是用芒果做的菜,很开胃,很特别。我最喜欢吃那个百香果排骨,朋友最爱吃芒果牛肉。不能说了,好饿。。。还送了我们小礼物哦。谢谢。

晚上的西街很美,很热闹,周六的西街比周日热闹多了,许多饭店门口都有很多人在拉客,一路拒绝过来的哈哈哈。

DAY2.漓江-兴坪古镇-银子岩-西街
一早就从某宝订好了一日游,因为迟到了,所以整个行程都好赶,客栈老板娘问我们打算去哪里,我们说要去漓江,她说可以报她们的团,比我们从网上订的便宜,不过最后还是没有去老板娘的那个,现在有点后悔。
那天桂林的天气是18-23,去漓江竹筏漂流的时候真的好冷,还下了很大雨,朋友就穿了一件短袖,就这样吹了一个小时的冷风,出门的时候她还笑我穿太多哈哈哈哈,漓江真的太美了,我们从西街打了个摩托车到阳朔汽车北站10元,然后做巴士到杨堤,我们以为是那种直达的巴士,本来时间就来不及了,然后才发现原来是公交车,路上一直在上客人,我们都好急,导游都催了我们好几次了,我连电话都不敢接了,最后到了下车的时候,一堆卖雨衣的阿姨就在车门外等,以为跟我们要签名的哈哈哈哈。有一个阿姨我对她的毅力写个大写的服字,我们找到地方拿完票出来以为她已经走了,谁知道她一直在等我们买她的雨衣,说五块钱两件给我们,我和朋友无奈对视一眼,默默地掏了钱,手忙脚乱的把雨衣穿上,质量很差的雨衣,穿上后到了去竹筏漂流的地方才知道原来竹筏是有顶的,根本不需要雨衣,要买的其实是鞋套!因为有时候开的比较快,鞋子都湿了,然后把雨衣扯烂拿来包住脚,要多狼狈就有多狼狈。说好的浪漫呢!觉得我们超幸运哦,之前看攻略的时候,都说要给伐工一些钱让他慢点开,可是我们都没有给哦,开的挺慢的,别的船都在漂移呢,哈哈哈哈哈,太赞了。到了二十元人民币那里还给我们超级多时间拍照,就是我们时间太急了,好匆忙,所以我建议还是自己去比较好,不需要跟团的,都没有好好玩,不过漓江还是很美的,水很绿,山也很美,到了其中一段的时候,真的美爆了,烟雨朦胧的!可惜忘记拍个视频了。我咋形容的那么苍白呢。。反正就是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那感觉真的很好。

时间太赶了就匆匆的走了,然后导游打电话来说等我们太久了,别人都不愿意等了,然后让我们自己坐车过去,又花了二十元打车,虽然很抱歉,但是其实也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吃饭啊。好赶好赶,所以,真的建议自己去,不需要报什么团的。

银子岩

导游说会有讲解员,不过我们走到一半了,才看到有个讲解员,声音好好听啊。忍住没去要电话。哈哈哈。银子岩里面可以凭门票免费照相的,想到是免费的就三个都照了,一共有三个照相点,那时候还很开心,居然有免费照相的景点,捡到宝那样,然后。。出来后去拿照片,原来一张要30元!只留给你一张小小的当纪念。。额。。。赶快拿了就走,超怕要回来,哈哈。不过,话说啊,他们都把照片洗出来了,我看好多人都没有要,这样他们不是更亏吗,还不如直接送。逛完银子岩就坐车回去了。

一柱擎天,好不容易拍到个全景。

从银子岩出来的池塘,超美,超级多鱼

晚上还是依然在西街,星期天的西街人真的少了好多啊,终于去了酒吧了,是一家叫乱了咖啡吧的酒吧,那里唱歌的女生好厉害,太帅!吉他弹的也很好,在西街应该很出名,我和朋友一直鼓掌,她还跟我们说谢谢,唱歌太好听了

好喝!!名字忘了,不是酒哦

这是我们的晚餐。也很好吃,而且好便宜啊!

芒果芋圆西米露

阳朔的两天就结束了,玩的很开心,舍不得。阳朔很多外国人,导游说,以后桂林的人会越长越好看,哈哈哈哈。第三天要去北海

DAY3.桂林-北海
阳朔汽车北站做巴士去桂林站,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吧好像,本来天气都好好的,一下车就下大雨,我和朋友又是好狼狈,衣服都淋湿了走了一大段路才到桂林站里面,买了两碗杯面在车上吃,还是第一次在高铁上吃面。四个半小时的车程。以为很久,一觉醒来就到了。和桂林简直像两个国度,这里阳光太好了!好到都晒黑了。。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环境太棒了,北部湾一号,房子设计的也挺特别的齁。

从酒店看出去的海景

放下东西后就打了个车去了北海老街,酒店老板还说走路20分钟能到,我们坐车都坐了十几分钟,别闹大哥,你那是飞毛腿吗。因为是周一没什么人,很开心啊。平时应该挺热闹的。对这种古老的街道情有独钟,好多卖越南特产的

虾饼3元一个,很好吃的,里面好多虾。

墨鱼丸,朋友说这个好吃,我更爱虾饼

这是我们吃晚餐的一家烧烤店老板的儿子,超级可爱,他是负责做饮料的,他在里面玩电脑,有客人点饮料老板就让他出来帮忙,然后就看到他一脸不耐烦的还是认真帮忙,好可爱真的,那么小就会做那么多饮料。点赞哦。

小朋友做的饮料

本来想坐车去银滩的,但是太晚了,还遇到几个男生居然吓唬我们说银滩多恐怖啊什么什么的,我和朋友又默默地对视一眼,然后打了个车回酒店了,估计去北海没有去银滩的就我们两个了。好可惜。因为第二天要去涠洲岛,就跟司机大哥聊了起来,居然又吓唬我们,说,去涠洲万一遇到个什么台风天刮风下雨的,你们不住个十天半个月是不用回来的,我和小伙伴简直膛目结舌了,还说去涠洲岛一定要看猪吃香蕉,虽然被吓得不轻,但我们一直在讲笑,他还说我们怎么那么逗啊,哈哈哈哈哈

DAY4.北海国际客运港-涠洲岛

我们订的是10点的船票,一直在这个公交站台等啊等的,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问了一个路过的阿姨说不是在这里等车,还热心肠的带我们过去坐车,我们怕时间赶不及就打了车过去。北海的人都很热情的。然后我们就问司机大哥这几天涠洲岛会不会刮风开的了船吗,他说不会,这几天天气还可以,哈哈哈,估计这两个司机大哥应该会打起来。

我们坐的是北游15,提前在网上订好的,去到用身份证直接就可以取票了,慢船要开差不多两个小时。很舒服,不怎么晃,船开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朋友还问我怎么还不开船,哈哈哈哈哈。

到了!天气很好,太阳很大,很大,很大。
必带:防晒霜,太阳眼镜,拖鞋,矿泉水,遮阳伞。有关防晒的都可以带。

到了岛上要买门票才能进的,之前看网上说会有很多人排队买票,好吧,根本没有那么多人嘛,可能我们去的不是旺季,现场买票要120元,会有一些阿姨在卖团队票的只要110元,我们就买了,如果是假的票是进不去的。一进岛也是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车,有位阿姨就说40元送我们过去滴水丹屏,我们就一直跟她讲价30元,她的是观光车。还帮我们拿行李,其实我觉得岛上的人都很淳朴的,之前在国际客运港吃早餐的时候有位大哥也跟我们聊天,说下次来找他,他帮我们安排行程,哈哈。虽然嘛,都是为了赚钱,但是能相识一场也是缘分啊。

可能我们来的不是对的季节,后来遇到一位姐姐她说她去年暑假过来的时候海水很蓝,给我们看了照片,真的好蓝啊! 她来了岛上之后几乎就没走过了,因为她好像开了个民宿要做老板娘啦,恭喜啊。

岛上的路就是这样的,很山,随处可见的香蕉林,所以香蕉超级便宜,一块钱一把,米蕉2元,可以回去的时候在码头买,不然都坏掉了。

这是带我们玩的大叔,就是上岛的时候那位阿姨的先生。我们本来是打算租电单车骑行环岛玩的,大叔就说,我收你地30蚊,甘便,人地都系要40嘅,你地唔包我车我咪好阴公。我和小伙伴都哭笑不得,最后还是让大叔带我们玩了,还说以后带男朋友来找他玩。加上送我们到客栈一共是150一天。喜欢骑行的也可以租电单车,好像是50一天吧,可以讲讲价,包车就很方便,而且不用自己导航,想去哪里直接跟大叔说就好了。其实岛上好多地方都要花钱呀

大叔说跟我们聊得很开心,还请我们喝水。真好。

第一站是鳄鱼山公园,岛上唯一需要门票的景点,可以选择坐船游,也可以步行,坐船就可以近距离看到海底,各有各的好处啦,看自己喜欢。我们是坐船游的,60一位。太晒了

水是真的很清,而且我好喜欢这个岛其中之一的原因是去到哪都不会乌泱泱的都是人,可以自由自在的随便走随便玩,随便吃。。。香蕉。。。

大叔说这里是石螺岩

仙人掌

石螺口

去教堂可以选择坐观光车和步行,坐车是20一位,卖票的大叔说很开心卖票给我们,噗,不会是一整天只有我们两个人买了票吧。哈哈哈

只要用心体会哪里都是最美的风景,从圣母堂出来拍拍照,遇到卖香蕉的阿姨,一起聊了很多,问我是哪里来玩的,我说是深圳来的,对面有个阿姨就说他的儿子也在深圳,说小孩子都出去了,他们就在岛上生活,阿姨说深圳不是也有海吗,额。。深圳的海。。我说下次你们有时间到深圳我请你们吃饭,怎么到这里遇到的人都那么可爱呢,还带我到处找好看的角度拍照,我坐在阿姨的椅子上跟他们聊天,阿姨还一直请我吃香蕉。问我信不信天主,带我们去教堂里面祈祷天主保佑我们,祝我们工作顺利。旅行总会遇到很多很多可爱的人,大家以后都要微笑好吗。教堂里面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人,从来没试过去过这么少人又充满感动的景点,真的真的很感动。跟阿姨买了一些香蕉,笑着说了再见,有缘一定会在见的,阿姨说自己长的不好看,一点都不会好吗,笑的多美!

五彩滩不对游客开放了,跟大叔说了再见之后我们就回了客栈,准备晚上去滴水丹屏看日落。

夕阳太美了!!!!!!

休息了会儿,擦了防晒,朋友没擦手,回来的时候手都晒红了,我就笑她你手上红色袖套是哪里买的,哈哈哈。所以一定要记得擦防晒,我就不说三遍了,就随便说个一百遍吧。还好脸擦了防晒,不然都成关公了。

看到太阳差不多落山了,穿好拖鞋立刻冲下去。

太阳落山了,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小伙伴好美,烦恼要丢掉哦!

实在是玩的太开心了,第一次看日落,好美好美好美,而且人也不怎么多,大家都玩的很开心。

这是我们的晚餐,就是前面说的香蕉猪回锅肉,挺好吃的,哪有猪吃香蕉,没有看到了啦。。

岛上时不时会停电,吃到一半的时候就停电了。真是什么都觉得很特别。

这是岛上的一家叫城堡咖啡的店,很美!去到的时候有几个女生好像找了摄影师在拍闺蜜照什么的,对了我们客栈的老板是帅哥来的哈哈哈

DAY5.北海-侨港风情街-深圳机场

五点半起来看日出,其实日出不在这边看,应该去石螺口。但是离我们太远了。

喜欢这种朝气蓬勃迎接新一天的感觉。

天慢慢亮了

我们比渔民还早哦,我们在海边的时候只有我们两个人,真的是从来没试过整个海都是自己的感觉。

老板说没有专门学过,都是自己研究的,佩服,这样子开一家小店的感觉真好。

路边跟大叔买的,里面是花生。

导盲犬哦,乖乖摸摸头

猫猫超级可爱

要回去了,真的好舍不得啊。客栈老板帮我们叫车送我们到码头,这是快船,只要一个小时,很快就到了

下了船就去了侨港风情街吃东西。离码头很近,大概一千米左右就到了。

蟹仔粉,里面是酸菜,青菜和一些鱼丸火腿之类的,还可以。

越南卷粉,有三种味道,虾仁卷粉,木耳猪肉卷粉,加蛋卷粉。就是有点类似于肠粉的感觉,加了汤更像了,哈哈哈,味道还可以。

树菠萝炒冰,好好吃哦!!人很多。还有攻略上很出名的24栋糖水店,不过没有去吃,觉得这个比较特别。

我们是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八点多打车去了机场,经过侨港风情街门口的时候还问我们要不要停下给我们拍照,又和司机大哥聊了起来,出去玩就是要开心啊,还好这里的人都很好,下车的时候我说没钱,问司机大哥是不是吓到了,他说那就明天不吃饭呗,哈哈哈哈哈

看到一位空姐实在是太美了,忘记偷拍了

一个小时就到深圳机场了,好快啊

五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有人说,涠洲岛是不去会后悔,去过就不想再去的地方,我觉得主要还是看自己有没有用心体会吧,多感受一点不同的人事物,其实都是很美好的。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帮到大家。

认真生活,活在当下。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30 19:25

美极,如在画中游

2016-04-30 19:33

引用 nmymzzy 发表于 2016-04-30 19:25:20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nmymzzy:谢谢!!

2016-04-30 19:3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30 19:33:21 的回复:

美极,如在画中游

回复独自醉倒:真的很美噢。可惜我拍的不太好

2016-04-30 19:37

2016-04-30 19:40

谢谢分享。

2016-04-30 19:42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30 19:40:0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4-30 20:21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4-30 19:42:27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5577:谢谢

2016-04-30 20:21

2016-04-30 20:36

2016-04-30 20:56

2016-04-30 22:25

2016-05-01 11:4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2 11:56

引用 shuoshuo 发表于 2016-05-02 11:56:58 的回复:

回复shuoshuo:好啊。day1:桂林北-阳朔西街。day2:漓江-兴坪古镇-银子岩-西街。day3:北海-老街(建议到了先去银滩。然后在去老街)。day4:涠洲岛。day5:涠洲岛回北海侨港风情街

2016-05-02 12:08

被转发到头条了

2016-06-28 17:25

引用 这一刻,遇见 发表于 2016-06-28 17:25:36 的回复:

回复这一刻,遇见:真的吗!好感动

2016-07-01 23:05

引用 乔峰大哥 发表于 2016-07-01 23:05:32 的回复:

真的吗!好感动

回复乔峰大哥:是啊,今日头条

2016-07-02 19:12

引用 这一刻,遇见 发表于 2016-07-02 19:12:39 的回复:

是啊,今日头条

回复这一刻,遇见:

2016-07-04 12:47

2016-07-27 14:55

引用 dandan 发表于 2016-07-27 14:55:20 的回复:

回复dandan:谢谢!

2016-08-03 10:04

五天消费大概在多少 不包括机票钱

2016-08-15 16:46

引用 诗和远方 发表于 2016-08-15 16:46:37 的回复:

回复诗和远方:两千左右哦。含高铁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