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完美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18

其实在过春节的时候我们一家兄弟姐妹就商量好了要组织一场旅行。没有目的地,没有计划,没有任何约束的自驾游。只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快,真正参加旅行的只剩下我们姐妹三个~所以,自驾游也就演变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抛开题外话,我们正式进入主题。

18号我们的旅行成功的从北京展开啦~

中午一点多的飞机,我们磨磨唧唧10多出了门,匆忙吃了一碗兰州牛肉拉面,便踏上了我们的旅程~不得不说北京这个大都市,我来这呆了一天,竟然把所有的交通工具坐了一个遍。。。壮哉我大首都~
        我就说我们姐仨磨叽吧~在机场里面溜溜达达。12点左右就过安检了,结果磨叽到机场广播一遍遍念我们仨的名字,我们仨拎着箱子背着包一路小跑才赶上摆渡车~
        好吧,我们匆匆忙忙的开始了。。。

三个半小时的灰机,终于落地温州龙湾机场。真心建议大家,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少来一点吧【土(tai)豪(lang)随(fei)意(qian)】~~~提前没有计划好,导致我们浪费了一天的时间在路上~~~还好,我们时间多~~~

一路颠簸,到了温州南站。我们成功的从灰机转到站上了动车。。。OH~NO~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到达厦门北站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我们在动车上定的房间。北站免费接送~
        谁知道厦门北站离我们要去玩的景点这么遥远。崩溃。。。下回一定要提前做好计划~~~

19号的旅程开始啦~~~

一大早我们10点半从厦门北上车,半个小时的动车~我们成功到达厦门站~~~
        壮哉我大厦门,嚯。。。天儿真热。。。
        我们从中山路步行街的东入口进来,一路上看到各种各样的小吃~~~我们忍住了馋虫。。。走到巴黎春天附近等店家来接我们。选了一间三张单人床的公寓式客栈,海军主题的。环境灰常不错~门禁都是刷卡进入的,比较安全。这个客栈也是比较推荐的,需要的M我~
        我们收拾好行李,放好了东西。开始准备一天的胡吃海喝。。。

刚下楼走路没有多久,我们就被第一拨美食所击倒了。。。于是乎,我们开启了到达厦门之后的第一轮美食攻击。。。

其实这点吃的根本不算什么,对于我们三个吃货来说,连牙缝都塞不满~~~只是尝尝味道罢了,由于我们都是来自海边,当然对于海鲜和沙滩来说并没有多大的诱惑~随后我们一路前行。各种芒果各种吃,各种照片各种照。。。
        翻了一下照片,貌似都是我站在第一排~不要问我为什么。。。你们懂得~

我们三个活生生的在中山路的正中央拍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照片~忽视了所有人们的目光。。。

请原谅我们是照片党,虽然拍的不好看。。。从步行街出来就是公交站,去厦大很方便的说~~~
        当然,想进厦大貌似是没有那么容易滴。这种景点各种黄牛各种吆喝,各种包进各种不翻墙。。。尼玛,现如今进个学校也这么困难~orz。。。
        我们是沐浴着党的春风长大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敢于根恶势力作斗争~~~于是我们三个毅然决然的买了黄牛手中20元一位的”门票“顺利进了厦大校园。

我们用了世界上最牛的神器,导航。。。一路给我们就导到芙蓉湖~湖面上还有几只黑天鹅。风景很美。

离开芙蓉湖,我们发动小马达又到了思源谷~
        不得不说这里的湖啊水啊确实挺多~景色确实挺美。。。
        怪不得我没考上大学~原来是没有这么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

芙蓉餐厅是来到厦大必去吃的美食,我们被美景迷恋的似乎忘记我们来厦门的主要目的。。。
        点了一桌子小吃,哦~佛祖,原谅我这个脆弱的玻璃胃~~~
        差点忘记吐槽,“厦大十大美食”之一的椰汁黑米粥。。。啥啊,那都是啥。。。黑米上面撒了一点椰汁。。。差评差评!!!

从芙蓉餐厅走出来不远处就是芙蓉隧道。。。隧道很长的说~
        特好奇的是为啥厦大哪儿哪儿都叫芙蓉。。。

走出芙蓉隧道就是学校另一个出口,出去以后就离着曾厝安不远了。
       接着我们打车起步价到了曾厝安。开始了我们的美(chi)食(huo)之旅~~~
       e~~~刚翻了一下照片。。。好像光顾着吃了,没有照多少~

我一定要吐槽一下曾厝安这个做鱼疗的地方~建议大家不要去,坑爹啊。。。我们进去的时候一人20~结果,我们一坐下,老板娘就15两位~~~你们家是看长相要价么。一种挺”贵“的赶脚犹然而生~~~晚上10点半左右了,人们都熙熙攘攘的回家睡觉了。。。我能说就这么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你家的水就不能换一换么。。。说好的一人一缸一换水的。。。而且,鱼缸里的鱼还特别的少~别怪我无聊,我还真数了数我的鱼缸里的小鱼~不多不少13条。。。

20号,向着鼓浪屿前进。。。

原谅我们,一觉醒来又是10点多~说好的7点起床的呢~~~orz。。。
        12点出门,去黄则和喝了一碗花生汤。从此便爱上了它。。。

咋说呢,我一直很想低调,可是就是弄到了去鼓浪屿免费做船的机会~~~哎呀呀。。。来回多坐几趟可否?
        下午暴走模式开启~~~

今天的心情不是很好,希望不会影响第二天。。。德玛西亚~~~
        美美的做个面膜。现在已经是深夜一点多~~~
        晚安我的姐姐妹妹。。。

美丽厦门21号完美收官~

说好的早点起,结果一睁眼,又是10点多。。。orz~
        真的是玩半天休息半天啊。。。
        今天我们要去南普陀寺,动作还真的很迅速的说。。。11点就出门了~

本来想进厦大再吃一顿厦大的食堂呢~~~可是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只限700人入内。。。
        我们仨心一横。。。再去一趟曾厝安吧~
        不得不说的是厦门这个出租车啊,建议大家上车以后不要跟司机有任何的交流,不要觉得司机很健谈,人也很好就多ci几句~~~不要啊~千万不要啊。。。那种感觉就跟我们姐仨踩了他尾巴一样真的是血淋淋的教训~真是一个人拉低了厦门租车司机的素质。。。

值得推荐的是曾厝垵东西街上的一家海蛎煎,老板很帅很内向,海蛎煎有妈妈的味道。。。姐姐灰常喜欢~~~orz~
       不过味道确实比较不错~
       此处应该有照片。。。可是我们忘记照了~

转完了曾厝垵,我们又去了滨海路去骑行~租的三个座位的车车~~~建议大家不要去过街天桥下面的那一家,车子破旧也能忍受,价格40块钱一小时也算可以,那么问题来了。。。尼玛这车手刹不好使,佛祖保佑,一路安然无恙~一到下坡,我们姐仨六只脚全程着地,你们考虑过鞋底子的感受么?

提醒你们如果这个4月份去的话最好随身带着雨具,因为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掉下来~忽大忽小。不过不用担心,在下雨的时候,你的身边总会出现一群带着雨伞的卖家~~~5元一把。至于质量。。。呃~~~呵呵,我就笑笑不说话~

至于黄则和花生汤我能说我们一天吃了两回吗?美味思密达~推荐推荐~~~

22号,再见厦门。。。

不慌不忙起来,一看表,又尼玛10点半了~一点多的动车到福州。。。厦门的最后一顿饭是黄则和。。。大爱~么么哒~~~
        当我们匆匆忙忙赶到火车站的时候又差5分钟车就开了。。。哎~什么时候才能有点时间观念。。。

因为提前没有计划。妹妹23号要上班~~~从厦门飞回济南的机票太贵了~妹妹只能从福州飞。便宜一半吧。我跟姐姐在福州送走妹妹后又开始翻网站,看看去哪儿的机票便宜,这真是没有计划,说走就走。哎~~~
        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下一站武汉思密达!!!进行下一轮说吃就吃的旅行。

福州南站到了,福州南实在是离我们的梦想有点距离,于是乎我们三个懒货活生生的在旁边的肯德基吃了一个半小时,其中姐姐跟妹妹去找人家服务员ci牛x用了半个小时。。。服务态度很好的说,服务员很健谈的说。。。

怎么说呢,我应该为有这么一个万能的姐姐而感到自豪。。。定了一个机场附近的房间。虽然飞机起飞的时候的声音有点大,但是飞机落地的时候声音也不小啊~~~呵呵哒。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个房间确实不错噻。小阳台,大落地镜。话不多说,这里不打广告。想知道的就私聊撒~

收拾完东西我们又开启了敷面膜模式。。。这貌似是我们在一起最开心的时刻。
       哎~明天起床之后,也就是意味着我们家的万能小助手要离开我们啦。。。那个帮我们擦鞋子,帮我们收拾行李,帮我们叠衣服的万能小助手要灰回去了,那个每天喊我们起床又不舍得用洗澡水的万能小助手要走啦。。。内心崩溃的说。。。

23号,武汉之旅开启成功。。。

5点就被妹妹给嚯嚯起来了~很好,外瑞好,非常古德!外瑞古德!大巴掌赐之,以资鼓励!!!7点多的灰机啊。。。你是有多着急~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某哪儿网站,信息泄露太严重。我们买了三张机票。一早上收到两条信息。一条飞机因为机械故障停飞了,第二条航班取消了。你让我相信哪个~~~出门在外能不吓宝宝么~orz~~~这样我不是很开心。
        到了机场就意味着,有一只大号宝宝要离我们姐俩远去了。。。
        最后一张合影。。宝宝注意安全。

送走大号宝宝后,我跟姐姐带着有点小悲伤的心情继续前行。。。
        宝宝,你放心。我们会带着你的心继续吃的~么么哒~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顺利的抵达武汉机场。
        第一次感觉到武汉人民的热情,这个大农村,不负我所望。。。

值得炫耀的就是某球的黑卡了,真的不错耶,定了一家四星级酒店,价格很公道。。。在这里不多做介绍,想知道的私聊。。。
        早上起的太早,放下行李之后,趴床上睡了一个小时。那么问题来了,我现在想要说的是,wu li qin gu呀~~~这床简直软到爆。。。跟跳床一样~就这样我们睡了一觉。睡的本宝宝的眼睛肿成核桃了。。。
        酒店出门就是轻轨站。很方便~~~武汉人民很拥军的说。懂我的请低调嗨起来。。。

武汉交通还是很发达。轻轨到哪里都很方便。。。我们到了循礼门,下车就是步行街。
        狂逛狂逛狂逛ing~~~

姐姐在武汉上的大学,对于武汉还是比较熟悉。。。从逛街开始她的嘴里就一直不断的冒出一个词儿“武广”,顾名思义,就是武汉广场~嚯嚯嚯,大农村还有这么高大上的地方。心心念念的跟姐姐坐上地铁,一站路的功夫就到了。。。出地铁口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栋大楼,上面写着武汉国际广场~~~orz。。。我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结果,我们姐俩就在武广度过了有意义的一晚上。。。

由于只剩下我们两个柔柔弱弱的女生,出于安全心里,我们买了一大堆吃的,提早的回了酒店。
        喏。。。

还记得我们在曾厝安喷画的小猫咪么。额~~~姐姐,你来,我需要跟你讨论一下。我的怎么成这个样子了。。。

吃完了,浪完了,我们又要开启做面膜模式。。。此处可省略~
        捏个。。。姐姐,你还记得这个面膜吗?

24号其实我们并没有做什么。。。

第一天在没有妹妹的督促下,我们姐俩成功的两点钟出门了。。。

出门的时候我们又开始搜武汉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地方,这里也有一个APP推荐哦,需要的喊我~~~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我们终于决定了!
        第一站,动物园~~~吼吼~壮哉我大武汉,懂我的低调嗨起来~

连我自己都想不通,大老远跑到武汉我们竟然选择了来动物园。。。但是出来旅行只是换一种心情,换一种活法罢了。哎~也罢也罢~
        动物园人还挺多的,转悠了一圈都没有感觉,感觉哪里的动物都长得一样~~~
       你们造么,你们造么~在动物园有一只小鹿,它的角长得跟小龙女一样耶。软软的,暖暖的。手感特别的好~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点下雨,手有点凉,索性。。。顺路暖了暖手~
       在武汉动物园随处可见的是孔雀~不管是哪个动物的住所,都有孔雀的身影~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孔雀会飞~~~

从动物园出来以后,一阵阵的羊肉串香味刺激着我的嗅觉~当时只有一个想法。我!要!吃!羊!肉!串!!!
        然后。。。
        然后我们就真的到了烧烤店。卖相不错,给满分~~~这家在循礼门附近~

这一天。。。大老远跑到武汉看了看动物,吃了吃烧烤~我总觉的我们是烧坏了脑袋。。。
        来一张面膜照片,我们就退下休息了。。。

25号武汉之旅圆满结束~

每次穿完衣服都要照啊照。。。美的已经把镜子照了八个来回了。。。
        怪不得我们每天都要一两点才能出门~~~

可以说,今天是我们旅行直来逛的地方最多,也最有意义的一天。。。
        我们第一站到了武汉大学~准备去看樱花的,结果樱花园正在休整。呵呵~白来了~
        早点在武汉大学旁边的一个小吃摊解决的,一份豆皮,一份啥米酒粥~~~

武汉大学,黄鹤楼,武汉长江大桥离的不是特别的远~所以建议一起逛。。。
        说到黄鹤楼,我又要按捺不住这颗赤子之心了。。。建议大家不要从后门进,就算从后门进去了也不要坐那个旅行观光车,屁股还没坐热乎,就到了~而且,从黄鹤楼前门出去过马路右拐50米就是户部巷。我相信大家跟我们一样都是为吃而生的~~~

至于武汉长江大桥,本人觉得在黄鹤楼上就可以一览无余~没必要亲自踩在桥上去感受~~~

重磅出击。。。户部巷,我来啦~

在户部巷想吃臭豆腐的话,有一家长沙臭豆腐排队很长。对于像我这样人来说,从众心理比较严重,队伍长的就是好吃的~当然,就算下雨我也要买~~~
        好吧,我又要吐槽了,看到我们手里拿的那个红红的水果汁了么~这家就是臭豆腐对面的那家。。。那家服务员态度很恶劣。就跟我们刨了他家祖坟一样。我口袋里要有板砖,真的分分钟干倒他。。。

我们在武汉呆了这么几天,竟然找到了两块钱的冰激凌~而且味道也很不错。。。
        武汉有好几家分店,我们是在循礼门地铁口那里买哒~~~

每天都是七八点钟回酒店,洗洗涮涮也就十一二点了。。。

说好的幸福呢~~~

今天我们九点半的高铁,我们破天荒头一回八点半就出门了。。。
        结果。。。
        结果,到火车站以后,我们一路狂奔上了车。一分钟后,高铁开走了。。。orz。。。
        好吧,我们匆匆忙忙的结束了~

引用 ゛✎杨小花正在保卫祖国 的图片:

哈哈哈 马赛克好评!

2016-05-03 18: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3 21:25

引用 fangfang_ 发表于 2016-05-03 21:25:16 的回复:

回复fangfang_:🤓🤓🤓

2016-05-05 11:0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8:35:26 的回复:

哈哈哈 马赛克好评!

回复耳背de阿怂:睡衣实在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