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台湾,钟情台湾。——母女俩台湾12天包车环岛游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准备工作

台湾之行虽然计划了两年,但是一直因为各种原因未成行,当然最主要的是木有假期,今年终于在我坚持不懈的要求下,攒了五天的加班,使得这次台湾之行的行程才能够长一些。当然,其实这次来台湾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台湾通行证快要过期了-_-#,想想也是醉了。然后就去单位申请领通行证和签注审批,由于工作的原因,来台湾比较麻烦,要各种审批,我大概二月中旬,年后刚上班去申请的,等审批下来大概一个礼拜,再去办签注,等邮寄又是一个多礼拜,然后办入台证是3月11号办的,到3月23号才下来,而原计划是4月2号出发,结果看看行程,看看机票,基本又拖了一个礼拜,最后机票买到4.4号晚上8点40的长荣BR715,这才开始着急做计划,但是时间紧,又赶上工作太忙,实在没有心情看别人的游记,最后看到可以包车,瞬间觉得眼前一亮,这个简直太适合我了,行程不用操心,车的问题不用操心,去哪吃不用操心,真的太好了,于是看了看包车的自由行推荐的车队,一开始联系了某车队的某个队长,他说他带我们去的都是私人景点,特别棒,比别人的行程要好玩很多,但是他一直不肯给我行程,说是秘密,这让我心里非常不踏实。而且跟他聊天很不舒服,他每天跟我说的内容都一样,还一直问我要不要订,他很忙,他还要我尽快交定金,但是由于心里一直犯嘀咕,不是很心甘情愿的去交定金,所以拖了几天,这期间一直在矛盾,要不要交钱,但是心里也会别扭,我决定再看一下别人的行程,看看别人去哪些地方,刚好看到一篇游记写小梁哥的车队包车环岛的事情,于是我试着联系问问行程如何,小梁哥很热情,他推荐刘导给我规划一下行程,他们俩个一再跟我说他们给我做个行程让我看看,不订他们的车也没关系,不要有负担,于是刘导问了我想去哪些地方,几个人,年纪如何,体力如何,假期多久后刘导让我等一个小时,他闭关一个小时给我做行程,一个小时以后,我收到刘导的行程计划,我真的没想到他竟然这么用心,做的这么详细,而且态度非常好,又非常耐心,而且把预算告诉我,让我参考,我当即决定要从他们这里包车,而且希望能帮忙订酒店,他又问了我们对酒店的要求,最后又很快做了份酒店房型和报价给我,还跟我说如果有问题随时沟通,不要憋在心里。于是酒店的敲定在我们讨论几次后,刘导的耐心调整后终于达成一致,我问他包车和酒店定金怎么给,他说酒店先交一半不然不方便留房,但是车费不用,最后结束行程的当天给就好,我简直不敢想像他可以后付费,刘导说他们采取信任制,他相信客人,我真的对此非常感动,他们可以这么信任别人,而且刘导决定亲自带团,并且怕我们小车坐的不舒服,还特意换大的商务车给我们,并且按小车来收费。虽然没到台湾,但是已然感受到了台湾人民的可爱和热情,于是让我更加期待这次的台湾之行。

需要带的东西
1、证件:通行证入台证就不说了,身份证完全用不到
2、行李:多带短裤,多带短裙,墨镜,衣服一定颜色要够鲜艳,可以踩水的鞋子(经常会下雨)
3、其他:由于是包车,所以其他东西都没有准备,刘导车上都会准备水和伞,所以我都没有带伞。

環島行程

第一天4/4(星期一) 桃園機場→住宿             23:40 桃園    当晚住台北 洛碁新仕界飯店

第二天4/5 (星期二) 台北   故宮博物院→野柳地質公園→国父紀念館(看儀仗隊交接)→台北 101 大樓→饒河街夜市→住洛碁新仕界飯店

第三天4/6 (星期三) 台北→18 度 C 巧克力工房→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水社梅荷園/伊達邵商圈→清境小瑞士花園→住清境國民賓館

第四天4/7 (星期四) 清境 清境青青草原/哈薩克馬術表演/老英格蘭莊園→廣興紙寮→奮起湖商圈→住宿阿里山櫻山飯店

第五天4/8(星期五) 阿里山 小火車祝山觀日出→阿里山森林公園(乘森林鐵路小火車→沼平車站/姐妹潭/香林 阿里山森林遊 神木/巨木栈道/神木站观赏神木遗跡) →台南 台南北門水晶教堂→井仔腳瓦盤鹽田→台南小吃→住台南家新飯店

第六天4/9 (星期六) 台南    船遊四草綠色隧道(台灣亞馬遜森林)→ 高雄美麗島車站→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免門票不燒香純看藝術品) →關山日落→墾丁 恆春、東門出火口→恆春小吃(鴨肉冬粉、綠豆蒜) →住宿瑪瑪魯魯民宿

第七天4/10(星期日)墾丁        船石→砂岛→鹅銮鼻灯塔→龍磐公園→鹅銮鼻公園  →海洋生物博物館→白沙灣戲水(电影 少年派其中一幕少年与老虎在沙滩上分道扬镳的海滩)→墾丁大街夜遊→住瑪瑪魯魯民宿

第八天4/11(星期一) 墾丁        九棚大沙漠飆沙→鹿野高台滑草/飛行傘 (視風向起飛)→大坡池风景区/伯朗大道/ 池上饭包故事馆→瑞穗牧場→住宿安通溫泉酒店

第九天4/12(星期二) 安通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馬太鞍溼地保留區→七星潭聽海→出海賞鯨豚(視海象狀況出海)→白鮑溪檢玉石 DIY 磨玉石(简便服装)→鯉魚潭螢火蟲(看狀況前往)或原住民一條街→住如果海民宿

第十天4/13(星期三) 花蓮       太魯閣/燕子口/長春祠→清水斷崖→南方澳魚市場海鮮大餐(看漁船進港卸魚貨後現買海鮮)→台北 貓空纜車 →貓空纜車台北夜景→住洛碁新仕界飯店

第十一天4/14(星期四)台北 十分放天燈→侯硐貓村→金瓜石/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九份老街/昇平戲院/阿妹茶樓→住洛碁新仕界飯店

第十二天4/15(星期五)台北 陽明山竹子湖/花鐘花季/小油坑火山→總統府(馬英九上班的地方)外觀→中正紀念堂→永康街牛肉麵→桃園機場 航班:BR716→北京

台灣包車旅遊

※ 網 址 : http//:123car.okgo.tw/

※ mailto:kkcb613@kimo.com 電 郵 :  kkcb613@kimo.com

※ 手 機 : 886985660003(小 梁 哥 ), 886921376028(劉 啟 文 )

※ 微 信 (ID):car123go(小 梁 哥 ), mitch-gogo(劉 啟 文 )

※ line(ID): 123cargo

2016.4.4 day1

飞机是晚上8:30起飞的长荣航空的飞机BR715,下午5点就到机场了,结果晚点1个小时,不过T3航站楼有很多免税店,于是我们两开始逛免税店,逛的差点时间不够,来不及登机,所以晚点一点也没影响我们的心情。到台北桃园机场已经0:37,出来就有刘导的人接我,他带了个见习导游小范哥来,小范哥很热情,帮我们拿行李,还一直打消我们的顾虑,让我们有任何问题都要说,不要憋在心里,这样才能玩的开心,他说8点就过来等了。还穿的很正式,说刘导特意交代要给客人留下好印象,后来见到刘导,本人和照片完全不一样,本人又精神又帅气又年轻,他说照片放的丑一点,这样大家见到真人印象一下子会很好,两个人很有礼貌很热情也很有趣,接上我们先酒店,一路上都在跟我们介绍台湾。到酒店又帮我们一起check in,然后才回去休息。第一晚住的是洛基新仕界酒店,房间很干净舒适。

我搭的航空,長榮航空

我住的酒店,New World Hotel

酒店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好,我们当晚到酒店已经凌晨2点多了,刘导之前特意打电话到酒店说会晚点,酒店的工作人员一直在等我们,他们的工作非常辛苦。

2016.4.5 day2

早上起床,早餐是在酒店地下一楼的餐厅用餐,自助,还不错,9点出发去台北故宫博物院,门票每人250元台币,逛故宫一定要有专业导游,比如刘导这样的有故宫导览证的专业导游带着参观才有意思,每个藏品都很有来头,自己看是看不懂这些珍宝的故事,价值和历史的,故宫会有一些特展,比如这次我们看到的是清明上河图和清宫照片展,是北京故宫借展的,故宫的宝物分为玉器,陶瓷器,铜器,袖珍巧雕,字画展五个展区,除了固定展出的以外,剩下展品三个月换一次。故宫博物院进去不能够带水,食物,相机,大的包包。如果带了手机也不能拍照。我们大概逛到11:50左右。如果你有一整天的时间,中午可以出来吃饭,休息,只要在手背盖一个章就好,下午可以再进去。故宫的宝物太多,所以现在新建了南苑,很多宝贝运到那边去了,比如最最有名的翠玉白菜,还有汝窑的瓷器,都运到南苑故宫去了,但是南苑故宫还没有修好,如果对这些感兴趣的朋友,这两个地方值得花两天时间好好参观。
       中午我们出来后刘导带我们去吃了胡须张的卤肉饭,我们叫了一小份卤肉饭,一小份鸡肉饭,一份人参鸡汤,一份乌鸡汤,一份豆腐,一份笋丝,一颗卤蛋,和北京的口味不一样,这里的卤肉饭更好吃,肥肉一点不腻,连我从不吃肥肉的人都敢吃上一点,鸡肉饭也好吃,鸡肉酥酥的。非常推荐尝试。之后去机场拿我订的wifi,淘宝订的,由于前一天飞机太晚,取机处下班了,晚上只到11:30,不过如果你联系商家他可以办理邮寄,不过我还是觉得现场拿更加方便,取机要准备订单的截图,上面需要带名字,手机号,订单号的那一页截图,因为会有漏单现象,所以方便工作人员帮您查询和处理,还需要台湾通行证和一张信用卡。由于我的订单漏单,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工作人员处理速度还是非常快的,领机处就在面对接机大厅的左手边。这个一定要来之前订好,台湾当地办会很贵。
        拿到wifi后直奔野柳地质公园,这里是看海底化石经过多年的地质变化,露出水面又经过多年的风化变成各异的形状。最著名的是女王头和鲤鱼石,还有仙履石等等。还有海葵的化石,可能就踩在你的脚下哦。出来后范导说附近有家甜品店,甜品很好吃,我立即决定要去,从野柳地质公园开车过去大概5分钟,店名叫亚尼克,去了一看人还不是特别多,排队大概十分钟,听说平时这家店排队人很多的。中间有店员拿生乳卷来给大家试吃,这算是店里的招牌,好东西不怕吃,一块试吃的蛋糕都赶上一块小蛋糕的大小了,我吃了两块都饱了,生乳卷吃到嘴里非常绵密,不会很甜,但是味道很香。本来想买一块,可是一整个生乳卷太大了,吃不完,范导推荐我的是乳酪和德国布丁,还有麻薯,都非常非常好吃,用料实在,材料非常新鲜,与平时吃的乳酪的感觉很不一样。两块蛋糕吃完都撑了。我们启程往回开,原行程是去101,但是由于天气不好,很大的雾气,所以决定不上去101了,我们先去国父纪念馆拍101全景,之后因为不饿,所以刘导送我们去101去逛逛街,下面五层是商铺,都是国际一线奢侈品牌,并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和北京的款式还是有很多不同,但是刚好姐姐过来陪我们吃饭,所以基本没有怎么逛就走了,晚上我们去饶河夜市逛一逛,尝一下传说中的夜市没事,600米长的夜市可以走很久,实在太热闹了,有很多没见过的好吃的,可惜不太饿,不然真的很想从头吃到尾,刘导推荐我们吃药炖排骨,最好吃的一家在入口进入200米左右的右手边位置,挨着买肉干的地方。比较合胃口,汤很清淡,不油,排骨也是很大块,一份下去就吃不下别的了,但我还是吃了很多别的东西,比如鸡腿卷,比如烤玉米,比如臭豆腐,还有很多好吃的。逛完夜市,觉得还不够累,我们又去了西门町逛逛,就在酒店附近,很方便。11点多去的,很热闹,不过没几分钟就收摊了,店铺也打烊了,只好回去酒店洗澡睡觉了。

台北故宮外頭

近看~很有宮殿的感覺

傳說中台北最有名的...鬍鬚張魯肉飯,不过我不要再吃鸡汤里,人参的味道好重,苦苦的,但是我妈说这个味道非常好,我果然只能够吃甜的东西。

野柳地質公園,這邊是可以看到天然風化而成的奇岩怪石,要用非常有想象力的去看...石頭

有沒有像菌菇呢?一朵朵的

這個.....自己想像

荷包蛋~~~哈哈

天上的仙女所遺留的鞋子,仙女鞋石

以前台灣是在海底的最好證明,石頭上還有海底化石,这个叫海葵

我又嘴饞了...看起來都好好吃!

各式馬卡龍....我都想要

生乳卷哦~~~很大一条

巧克力~~各种巧克力~~~

德国布丁和什么来着,我忘了……谁知道,告诉我

麻薯~~~其实我还是不知道麻薯是什么,总之好吃就对了

国父纪念馆~

夜間的101,每天都有不同的顏色,今日是藍色

國父紀念館外,拍攝101最好的角度

不管去哪里都要去吃臭豆腐,跟老板说再加辣,再加,再加,老板疯了~~

恐龍.....燒番米(閔南語玉米的意思)

让我怀念大学时重庆解放碑的烤玉米,还有没有,各种口味,好好吃

要先吹一下,因为很烫

鸡肉卷,很好吃,还是烫,小口吃

這叫釋迦,很甜很好吃,它的產地是在台東,會比較便宜喔!

不要按,千万不要按

莲雾,在台北没有吃,因为刘导说要带我们去产地吃,所以是去垦丁吃的,冰一下超好吃~~~对了,基本上每个酒店房间都有冰箱哦

芭乐,听说是减肥圣品哦,因为纤维比较粗,没有什么糖分

不要问我为什么两种芭乐心的颜色不一样,我不知道啊

百香果,卖的好快

2016.4.6 day3

早上起床酒店吃完早餐,退房,台湾退房都不用查房的哦,9点出发,先去总统府拍照留念,没有进入,如果想要进去参观,需要提前3天预约,之后在门口排队,由专门的导览领着游客进去,一个小时可以进入200人。只可以在一层参观,总统府外面有很多便衣走来走去,你一看就知道他们是便衣,因为他们是统一着装的便衣,明显是在告诉别人他们是便衣,真不知道怎么想的。
      然后出发去日月潭,今天天气很热。途经18度C巧克力工厂,由于已经中午了,到了以后先吃的午饭,在一个客家餐厅吃的,叫叶家庄庄脚菜餐厅,刘导帮我们点了板条,猪脚,过猫,肉片汤。猪脚很好吃,骨头都可以吃。过猫呢就是我们的蕨菜,然后范导帮我们拿了18度c的乌龙茶和咖啡,乌龙茶是冷泡的,非常好喝,一点儿都没有苦涩的味道,还有一点点的甜味,虽然别人都说没有,可我就是觉得有。之后看到他们卖的巧克力,忍不住又买了几颗巧克力,由于是当天做当天卖,吃起来非常香滑,不会很甜,但是很香,我选了一个里面有跳跳糖的巧克力,很好吃,很特别,推荐尝尝这一款,如果非常爱吃,2颗也就够了,之后范导又推荐我们吃18度c的冰激凌,冰激凌的原料很醇厚,不仅仅只是凉和甜,是有品质感的口味。我选了一个巧克力和玫瑰口味的,吃过之后,舒服很多,没那么燥热了。接着向日月潭继续出发。
       到达日月潭的第一个景点,孔雀园,免门票,刘导说之前见过11只孔雀同时开屏的盛景,但是我们到了以后天很热,只有两只孔雀开屏,不过突然一片云出现遮住了太阳,怕热的孔雀们都出来了,接着一个个的都在争奇斗艳的开屏表演,还有抖尾求偶,还在比叫声,我们一数,一共13只都开屏了,刷新了刘导的记录。
       之后我们向下一处景点进发,玄奘寺,门票免费,在寺里的瞭望台休息,人不多,因为没有旅行团,很清静,吹吹风,看看日潭的岛和码头,非常惬意,之后去玄奘寺拜了拜,殿里很干净清洁,进入店内参观朝拜要脱鞋以示尊敬。拜完后出来去玄光寺码头走走,顺便吃最最最著名的金盆阿嬷茶叶蛋,这个码头人非常多,川流不息的,因为如果坐船游览的话,就是到这个码头,只是上来到码头走一走而已,看不到什么风景,不过这么好的位置卖茶叶蛋的只有这一家,别人家都不许卖东西,原因当然是有段真实的故事在里面的,具体的故事下次去让导游讲给你听哦,很有意思的。故事其实充分的说明了做人要善良。善有善报的。吃过茶叶蛋之后我们继续前进,来到了水社梅荷园,免门票,本来是想来摘一颗梅子尝尝看,结果没有熟,不能摘。只是看看。
      接着去向山游客中心,这里有一条路可以通向日潭湖心,这个游客中心的建筑很特别,听说还拿过大奖,我们去的时候有个男模在拍广告,外国人,不认识,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名气,但是身材超级棒,非常吸引人,忍不住偷偷拍了几张照片。在这里骑车游览也很不错,不过我们决定多走走路。通往湖心的小道环境清幽,非常舒服。可以到日潭湖心大概看下月潭,月潭目前由于发电设施存在,无法进入游览,无论车还是船都无法看到,所以其实来这里的人都是游览日潭。
      之后我们离开日潭,刘导说带我们经过卖茶叶蛋的阿嬷门口,看能不能看到阿嬷,不过据说她年纪大了很久没有出来了,不要报太大希望,我妈说我们运气好没问题,肯定就坐门口呢。一路怀着期待的心情,经过门口一看,果不其然阿嬷坐在屋里,我们兴奋的叫了起来,刘导马上调转车头,让范导带我们下去问问看阿嬷能不能跟我们合照,范导用台语交流了一下,说我们很幸运,阿嬷昨天刚出院,阿嬷说可以拍照,还摆了个“蛋,好吃”的姿势和我们拍照,非常热情,她跟我们说她86了,阿嬷看起来很面善,而且说不用买蛋也可以拍照,可是怎么能不吃一下阿嬷亲手给我们挑选的蛋呢,阿嬷还特意挑选了一个没有壳的给我,说这种最好吃。真希望她能健健康康的,善良的人一定长寿。阿嬷的茶叶蛋非常好吃,除了香菇以外,刘导让我们猜猜还有什么材料,我们怎么也猜不到,他说放了灵芝,真的没想到,会在茶叶蛋里放灵芝,这么用心。在惊喜中我们一路向清境农场前进。
        晚上到了那里,住在清境国民酒店,房间非常舒服,环境也好,关键是刘导帮我们用他特殊身份订的房间只要1650台币,更惊讶我们的是,还送两张小瑞士花园和清境农场的门票,为我们省了不少钱,而且酒店非常非常舒服。于是我们踏实的睡了一觉,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看星星,由于北京住太久没想过看星星的事,第二天听范导说起来晚上星星多美,我真是后悔死了。以后来的朋友一定要看星星哦。

馬英九在裡面上班,台灣的總統府,天氣好好,剛好配上紅白的建築,此建築是日據時代所留下來的,有將近百年的歷史了,下次要進去參觀!

台灣對女性很好,還有夜天專用的停車位

路上盛開的花朵~黃花風鈴木

到了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來到它的小鎮叫埔里,這是這裡的著名景點叫18度c巧克力工坊

劉導推薦吃這家客家菜料理,剛好在18度c巧克力工坊旁邊

吃的不多所以點的也不多,嘗嘗味道
點了....哈哈...就是客家菜(我也忘掉了...)

重頭戲來了,我最喜歡的飯後甜點~巧克力

一顆顆~好想全部打包帶走

各式各樣都有,裡面都包著不一樣的夾心

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叫爆炸跳跳,裡面是包跳跳糖,好特別,我好喜歡

旁邊的義式冰淇淋也是很好吃的,看見帥哥劉導與范導

日月潭的地圖

日月潭的孔雀園,可以看到孔雀開屏

放玄焋舍利子的地方,玄焋寺

恐龍....這不是,這是台灣的特有種叫攀木蜥蝪...怎麼會在攀樓梯...改名叫攀樓梯蜥蝪好了!

日月潭各處都有的石碑,一定要拍一下才有來到日月潭

玄光寺獨家的金盆阿嬤的茶葉蛋

阿婆茶葉蛋,很入味比小7的茶葉蛋好吃

日月潭很特別的建築物,利用清水模建築工法所興建的~向山遊客中心

不好意思上前去拍,不过模特好帅啊,我去擦口水了

向山旅遊服務中心內,用無邊境概念打造,是不是跟日月潭相連到天邊的感覺

汪洋中的一艘船的概念

這為日月譚中間的小島叫光華島(拉魯島),是當地高山族邵族的主靈聖地,不能上島

永结同心桥,这样可能看不出来,其实设计很特别哦

很可爱~~人很好

日月潭碼頭.很多遊挺靠岸,這也是遊湖最簡便的方法

这么多梅,可惜不能吃,因为还没熟

晚上住在清境的國民賓館

盥洗用品都搭配這邊的綿羊,好可愛~

云南

2016.4.7 day4

早上还是惯例酒店吃早餐,吃过以后去清境农场,正常来说,门票160台币一个人,但是我们是酒店送的,这里被称为小阿尔卑斯,进门左右两边有盖章的地方,由于门票要回收,所以要在手背盖章,一只小绵羊,非常可爱,为的是方便进入下一区,进去以后环境非常好,农场很漂亮,走不远左边下去有个小动物园,里面有小矮马和小绵羊,建议买包羊饲料,10块台币而已,有个饲料贩卖机,10块的硬币投进去,向右一转,一小盒饲料就出来了,我没有买,人比较多,继续走,山坡很多绵羊,有的羊看到人,会跑下来,羊冲着我跑下来,一看我没有饲料就走了,我马上去了买了一盒,小羊都好喜欢,喂羊非常好玩,小羊都不怕人,你可以随意拍照,反正它也不会配合。今天天气非常非常好,天空的蓝是城市看不到的,好像p出来的一样,随便拍的照片都可以作为屏保,不用修图。这样的环境真的让人不想离开。我好想在这里一直住下来,有草地,有树,有小棉羊,没有人……
       里面还有马术表演,外蒙古的国家马术队,技术好到叹为观止,在电视上才看的到的,还有个4岁的小女孩,骑着小矮马,人气非常高。非常有镜头感,特别可爱。看完马术表演就往出口走了,真的很舍不得出去,小羊很可爱都不舍得走,出来以后去了小瑞士花园,门票120台币一个人。也是酒店送的票。这里只是布置的比较漂亮,适合拍照,如果前一天晚上到了这里比较早,可以晚上当散步逛一下,这样不会耽误行程和时间,这样就可以多在弄成里多玩一会儿了。白天如果行程紧,可以放弃。因为其实不是很有特色。出来要顺便逛一下纸箱王,很多好玩的东西,都是纸做的,里面也有个餐厅,餐具都是纸做的,很有特色,但是人多,要排队。我们放弃了,之后我们去旁边吃了点简单的东西,竹筒饭和排骨饭,之后向山下走了,去集集镇,路上遇到暴雨,我们是离集集两公里的地方还在担心这么大的雨怎么下车,结果就马上到了雨就停了,看到了921地震纪念馆。就是一座庙,叫武昌宫,保留了99年地震时被摧毁的原样。可见,那时的地震的破坏程度,大概7级多。周围当时毁坏的地方都修建的很好。范导说他当时就来这里救援,那时候他还在当兵,这里的境况非常惨。看到这么坚固的寺庙都已经这个样子,可想而知当时的情景。
       那里没多远就有个纸箱王,东西更多更可爱,可以逛一下。逛完之后就往阿里山的方向出发,路上时间比较长,山路很久,很高,一路上我们聊天聊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时间过得觉得还是很快的。进入阿里山景区,收费200台币一个人的门票,我们晚上住阿里山的樱山大饭店,晚饭是在九九九饭庄简单吃的,虽然是简餐但还是很好吃,吃过之后又吃了爱玉,台湾电视剧里面出镜率最高的爱玉,这里的味道甜甜的,小酸,果冻一样,非常好吃。很凉爽。这里的餐厅和7-11虽然在山上,但是东西并没有贵,还是和山下一样,不得不说台湾人做生意还是很淳朴的。晚上要早点睡,因为第二天要一早起来看日出。

早晨的晨曦,又是個美麗期待的一天

進去要戳章,可愛吧!綿綿我來了...

好漂亮的景色,藍天白雲,青青草原,峰峰相連的高山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清境農場是個山坡地型,劉導把我們放在最高,走下坡就沒這麼累人了!好貼心喔!

悠閒吃草的綿羊,一定很幸福

小小迷你馬,我應該會壓垮它,還是跟它合照就好

馬術秀的亮點是這個年僅3歲的小娃ㄦ,居然比我厲害可以騎著馬了

小羊好可愛,好想偷抱回家養

空气这么干净

清透

瑞士花園,能再多停留一天就好了,我好喜歡清境喔!

什麼動物我都要餵...哈哈哈...

我不會把你們抓來當晚餐的,快來吃快來吃~

好天氣~真的隨便拍都像在仙境般~

風車好假~但是它是真的...我發.....誓(越看越假...老天爺別打我屁屁)

很幸運~現在是紫藤花開花的季節~紫色浪漫

纸箱王

壯觀吧!!肯定不是我跳一下就倒了...這是1999年9月21日發生震央在南投的地震造成的,很恐怖吧,好險在台灣沒有發生地震,不然我一定跑第一名

2016.4.8 day5

早上3:50起床准备去看日出,我听到其他房间的人都已经起床了,如果想吃早餐就只能去7-11了,不过我们没吃,从酒店走到车站大概十分钟,一楼排队买票,二楼乘车,开去祝山去看日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排了好多人,我们排到第三班车才上去,小火车会视当天人数来决定一共开几班,但一定会在日出前送你过去,坐火车到看日出的地点大约25分钟,我们到观景台以后等了大概30分钟左右太阳才出来,当天是5:50日出,太阳出来的很快,好像是一下子跳出来的,大家都在欢呼,但是如果不是夏天,建议多穿一点,因为你在外面的时间会很久,至少两个半小时,所以很冷。看完日出后再坐火车回来,回来后可以补个回笼觉,但是由于冻了两个半小时,回来躺在被窝里还是很冷,最好能冲一个热水澡,这样会很快温暖起来。之后还是9:00出发,进入阿里山森林公园,前一天晚上上山的时候已经买了公园门票,门票价格200台币,所以森林公园直接进去就好,不用再买票,里面主要是看桧木,有很多很粗壮的桧木已经被砍掉了,根已经死了,但是可以看出来这一棵树已经非常大了,这些树都是被日本人砍下的,被砍下的树都是被运到日本去盖明治神宫了。而存活下来的桧树,都是空心的。可不知道日本人是怎么探测出来实心还是空心的。但是当你看到那么粗的树被砍下来以后,你一定会很气愤。然后走到下一个景点是姐妹潭,姐妹潭也是有段传奇故事的,也要导游讲给你听哦。公园里还有很多三代木,第一代的树死了长出第二代,第二代死了长出第三代。非常神奇,走在树林里有很多芬多精,就是大陆俗称的天然氧吧,一定要在里面大力呼吸,深度的清洗一下肺部,让你全身畅快,全程用走的,但也不会很大,刘导认识很多的植物,知道很多故事,他一直在给我们讲解,简直就是活百科全书,什么都问不倒他。所以一路都很有趣,一点儿也不会觉得旅途长。从森林公园出来,因为同事要帮忙带茶,所以让刘导带我去买茶,由于他们不带客人购物,所以刘导又打电话帮我们问哪家买茶比较可靠,最后选了一家没有旅行团去的地方,怕我们买到假茶,假茶指的是越南茶,就是台湾人到越南去种的茶,来冒充高山茶,但是由于越南受过污染,他怕我买到这种茶,喝的反而不好,所以问了很多人才带我们找到一家不错的茶商,我们去的是阿里山上最高的那个茶园,刘导说提前跟我们说茶都可以尝的,如果感觉不好喝,就不要买。老板人很好,带我们看了茶园,还有制茶的机器,又让我们品尝了他的茶,乌龙,红茶,还有金萱,但是相比茶来说,我最最最爱他的方块酥,吃了很多,老板和老板娘很可爱,说没关系,尽量吃,而且他卖茶按台湾的斤数算,不按大陆的算,而且几乎成本卖,不会赚什么钱,茶都是现场装好,封口,不用怕尝的和买的不一样。非常实在。下次推荐大家来这里买。很实在。之后就下山了,中间我们说要看阿里山的姑娘,刘导带我们去了一个文化园,告诉我们不要去买东西,太贵,看看姑娘就好了,结果到文化园门口要收费,刘导说没必要进入了,但我们在门口看了看,看到了阿里山的姑娘和小伙。之后刘导看时间比较宽裕,带我们去了前一天来不及去的奋起湖商业街,里面很多手信啊之类的东西卖,但是刘导不建议买,因为会比其他普通地方贵,他带我们吃的是一家铁路便当,100块台币一份,能吃到撑,台湾的铁路便当很有名的,之前看电视介绍说一定要试一试。我们点的是鸡腿饭,非常实在,很多的配菜。吃过之后我们想随便走走,消化一下,刘导说那就带我们去看看方形竹,外表看上去不是很有特点,需要一把握住能很明显感受到竹子方形的形状。林边还能听到画眉鸟的叫声,第一次听到画眉鸟叫哦,真的像传说中的那么好听。之后范导推荐了一家甜甜圈店,在一个非常隐蔽的地方,不好找,但是非常火,一般人都找不到,我们去的时候老板说没了,只剩最后一个,刚刚到中午就卖完了,我们运气真的不错,还剩一个给我们,我们四个人分享一个,都说味道好吃,和平时吃的完全不一样。非常酥,甜甜的,里面软软的。之后我又忍不住买了一份爱玉,这里的比较酸,相比我更喜欢甜的。
        之后下一站是台南的水晶教堂,进入台南没有特别久的地方,刚好我从车上向外看,突然看到“钱来也”的招牌,我太激动了,刘导就问我想不想去拍照,我说要,他停车让我下来,这里是个艺术园区,不需要门票,有很多布景,可以随意拍,由于我很喜欢陈乔恩,她的王子变青蛙给我童年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看到钱来也,在台南的北门区,我实在太激动,刘导进去钱来也给我们买了弹珠汽水,开瓶过程惊心动魄,我第一次开这个太激动还摔碎了一瓶,真是太抱歉了。我们又在园区里转了转,在布景里拍拍照,我很喜欢,但是5:00点要关门,没有太多时间,就赶紧去看水晶教堂,如果喜欢这种布景的朋友一定早点去,两个小时都不够拍哦,拍出来效果很好,水晶教堂做的很漂亮,刘导说要在傍晚拍最好,还有倒影,建议大家穿裙子来拍,很好看,忘了说,刘导是摄影专家,教了我很多摄影技巧,比如如何布局,如何选择拍照时间点,如何拍出景深的感觉,总之学到了不少。
       看过水晶教堂,下一站是去看晒盐和夕阳,井仔脚瓦盘盐田,不需要门票,进去以后会看到一格一格在晒的盐,会开放几格给游客玩,喜欢摄影的人也都提前支上脚架,等着拍夕阳,但是由于当天云层较厚,估计拍不到夕阳了,我们决定去海堤转转,海堤上没有人,我们四个悠闲的走着,还能看见白鹭鸶,滩涂鱼,小螃蟹,坐在海堤上看夕阳,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心境也很平和。我觉得自己已经非常非常喜欢台湾这种慢节奏的生活了。一直到太阳落下,天色暗了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海边,一路向台南的酒店出发,几天的相处下来,我们已经不是导游和乘客的关系了,而是很亲密的朋友关系了,路上聊天时聊到小梁哥,我说还蛮想见见小梁哥的,因为定行程时候非常为我们着想,也给了我很多的优惠,非常感谢他,刘导说没问题,马上打电话让他来,小梁哥也答应要来,刘导先送我们去酒店check in,酒店是家新大酒店,环境非常好,但是很便宜,酒店档次很高,住起来很舒服。行李放下后,就出门去约好的餐厅吃饭,路上小梁哥打电话来说他到了,他先点餐了,餐厅名字叫周氏虾卷,他请我们吃饭,我说怎么好意思让小梁哥请客,刘导让我不要客气,吃就好了,等我们到了餐厅,满桌好东西都已经点好了,小梁哥很可爱,脸上总带着羞涩的笑容,我们聊得很开心,他说当时其实不是刘导带我们,但是他把本来刘导要带的团接下来,让团里最优秀的刘导带我们,事实证明他的选择对我们真的是最好的,饭快吃完的时候,小梁哥出去了一下,一会儿拎了一盒东西回来,是台南非常有名的甜品店依蕾特的芒果布丁,料很足,入口即化,连我这种从来不碰芒果的人都觉得非常好吃,这顿饭吃的非常非常开心,就像是朋友聚会一样,聊天的时候才知道,小梁哥第二天一早有团,晚上本来是陪老婆吃饭的,因为自由行一般是环岛,基本上一个多星期不在家,难得在家,可是梁夫人说客人重要,就让小梁哥来陪我们吃饭了,非常感谢梁夫人。吃过饭以后,刘导带我们去台南神农老街逛了逛,有点像南锣鼓巷,之后就回酒店睡觉了。

阿里山就是要來看日出,不然來阿里山做什麼

聽說太陽公公會跳很快出來,到底是在那裡....好緊張喔

就是在這裡,哈哈~~叫我幸運女神,天氣超好的,日出都被我看到了

劉導...一開始就介紹廁所在那裡...沒有那麼急吧..來點正經的

这叫什么花

火車快來火車快來~我要拍你我要拍你~趕快來趕快來~

千年的樹洞...

柳杉~好密集的樹,很多芬多精~劉導說要多吸芬多精會美麗久久,我吸好大一口~

猜猜看是姐潭還是妹潭~~~答案是姐潭~~因為姐姐比較大

永結同心牌

實體圖...用心去感受...好吧...有那麼一點神似..

感覺每顆樹都有精靈在....劉導快走~~~

這是台灣最高學府...是海拔最高的小學

什么花……台湾的植物种类太多,可刘导都认识,好想看看他脑子什么构造

笨笨一堆人近拍怎麼能拍出來,還是我聰明,要遠遠拍才能把"三代木"全部拍進去~YA!

我记得叫玛格丽特

日治時期日本人在此紀念琴山河合所立的碑,內暗藏意義,以後讓劉導解釋給您聽吧!

一心二叶....(上面有白白的...是鳥x..別怕別怕..有機有機...> <")

一定要去尝尝他家的方块酥,特别好吃,别的地方都买不到

奋起湖商业街

神秘果...很神秘..,.自己來探神秘

很出名的铁路便当,不是最大人最多的那家哦,分量很足对不对,简直撑死

阿里山火車的真面目,好復古喔

藏很深的甜甜圈店,不要问我在哪里,我找不到……但是吃到了

叶天瑜,送瓦斯~~有没有很熟悉

刘导请的弹珠汽水,先表演要怎么开

女生的夢想~水晶教堂~可惜沒辦法進去

夕陽西下的浪漫...可惜草上有水管...可惡...

我閃~我閃...還是閃不掉>"<

趁著太陽還沒下山~下個景點~好看日落~

一堆堆的是鹽喔!!這裡是瓦盤仔鹽田

宁静的美~

唉呀~90分的日落,從日出看到日落,今天完美

這是啥,我要餵我要餵....

最爱吃虾了,这个虾QQ 弹弹,太好吃了,范导说我剥虾慢,我说我很会剥,结果他给我剥四只虾的功夫,我才剥一只

虾卷太好吃了,还有虱目鱼万,米糕,红烧肉,什么粉……

依蕾特奶酪~~我..不喜歡芒果...但它是好吃的

open.....

要給它360度翻轉轉轉,這樣才是正確吃法

謝謝熊貓車隊的小梁哥隊長請我們這麼豐富的一餐!依序从后向前~范導,劉導,梁導~

2016.4.9 day6

早晨酒店吃了早餐,9点出发去坐船游四草绿色隧道,这是台湾的亚马逊森林,能看到很多胎生植物,船票200台币一个人,今天很热,但是天气非常好,上船前要穿好救生衣,如果热可以拿一个斗笠,可惜我忘了,主要是太兴奋没注意到哪里有斗笠,刘导说坐船要抢船头,但是,一条船如果人多会坐好几排,所以,最佳的位置是船头右边靠边的位置,其次是右边所有靠边的位置,再来是左边的靠边位置,或者坐到解说员的旁边也好,总之,不要坐中间两排,如果没得选,那就中间靠前,一定要靠前,不然两边的小动物,可能什么都看不到,绿色隧道是由红树林等水生植物所形成的倾斜40-45度角生长着的树木有五梨跤、土沈香、草海桐、水笔仔等。总之非常非常漂亮,热带雨林的即视感。大概游览时间在40分钟左右,出来后凭票根可以参观旁边的小博物馆,几分钟而已,不过我没什么兴趣。因为坐船真的太热了,想上车吹吹冷气,之后继续前进,路上突然看到安平豆花,想起前一晚范导说有家豆花很好吃,刘导问我想不想吃,我当然不能放过好吃的东西,就要下来尝尝,下来以后最大的那家安平豆花还是人比较多的,可是范导说他们当地人不会去那一家,那是给游客去的,带我们去的旁边那一家,茂记黑豆花大王,一定要尝尝黑豆花哦,要冰的,我看范导点的珍珠的,我也要了份珍珠的,事实证明非常好吃,从来没吃过这种甜品的,吃完以后人都凉爽了,店里供应一种黑豆茶,给一些骑行或者路人免费提供的,虽然免费,但是用料一点都不差,喝完清爽解暑,心情愉悦,忘了说,这家老板是海军陆战队的蛙人哦,是个特种兵的兵种,退休以后开的这家豆花店,更幸运的是我们还见到老板了,范导说他来吃了一百多次都没有见过老板,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老板的身材非常健壮,站在那里的气势一点儿都没有减,听刘导说,蛙人的训练是非常苦的,蛙人都是各个部队挑选出来的精英,除了每天的训练以外,还有一个魔鬼周,每天都在大量残酷的训练,每天只能睡2、3个小时,其他时间会想尽办法折麽他们,最后一天是天堂路,天堂路过了才可以毕业,天堂路是非常惨的,要过一段70米的路,别看只有70米,但是路是珊瑚岩铺成的,非常的粗糙,蛙人要在上面做各种动作,直接摔下去,前空翻之类的,一个动作下来全身就烂了,血肉模糊,所以能毕业的都是非常有意志力和强壮体魄的,但是这条路最后真正能顺利过去的其实没有多少人。之后刘导给我加了一个私人景点,因为知道我对军事方面比较感兴趣,所以带我参观了一艘军舰,已经退役的驱逐舰,一下车,刘长官的舰长气质就迸发出来,自信和魅力真是挡都挡不住,我才知道每艘船都有自己的名字,用旗子来表示,据说军舰的标旗一共有67面,刘舰长对船的了解和如何操作了如指掌,比船上的讲解员说的都细致清楚,也吸引了其他游客听他的讲解,连船上的讲解员都跟着我们在走,舰长还给我们表演了一下吹海军哨,非常精彩,就好像舰长在带人参观他的船一样,他一上船你会觉得这个船就是他的,他只要一说话,就能吸引别人来听他的,所以如果有时间,又对这些感兴趣的话,非常建议来这里听刘导讲讲军舰和他的航海的事情,参观收费也不贵,30台币一个人。时间不会耽误太久,但真的可以了解到很多事情。
       之后就一路向南,去佛光山了解一下星云大师的佛法,这里相当于一个展览馆,非常大,中午到的,先去吃斋饭,刘导带我们去的是一个随喜的斋饭堂,里面只有两种选择,咖喱饭和面,还有很多小菜和粥,不够吃可以再要,当然味道都非常好,而且量也很大,建议大家在寺庙吃饭一定不要浪费,之后自己收餐具。门口左边台子上有一个功德箱,随喜,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之后进去正殿参观,在外面可以看到一尊非常大的释迦摩尼佛像,非常震撼,展厅里面基本就是一些星云大师的介绍,星云大师是希望佛法易懂,普通人都可以理解,并为此付出许多努力。参观以后,进去高雄市区,刘导说带我们游车河逛一下,因为高雄的水和环境都不太好,所以不安排我们住高雄,刘导带我们去了美丽岛车站,具体为什么叫美丽岛车站,建议让刘导亲自讲给你听,故事比较长,比较精彩。美丽岛车站最出名的是光之穹顶,我们下去的时候刚好有演出,是台湾非常有名的大提琴家张正杰为轮椅朋友们的演出,气氛非常好。不得不说台湾人还是很有公益心的。之后就离开高雄垦丁出发,路上有一片菠萝园,刘导很贴心的停下让我们下车拍照。拍照以后就一路开去垦丁民宿,mamalulu先把行李放下,环境还不错,在垦丁大街边上的胡同里,之后刘导带我们去吃很有名的一家店,伙计鸭肉冬粉,排了挺长的队,他的卤味很好吃,点完餐以后老板会安排座位给你,不用担心找不到位置。冬粉按我的口味来说比较一般,因为木有辣椒啊。卤味的味道非常好吃,吃过这个以后,刘导又带我们去吃了绿豆蒜,简直夏天之剩品,绿豆剥壳以后很像蒜,再配上刨冰,简直美味到不行。清凉解暑。吃完这个,刘导带我们去看看海角七号的取景地,阿嘉的家,之后刘导带我们去看出火,很神奇的一个景观,因为地下有天然气,所以火一直不灭,在那个范围里你可以自己找一处把它点燃,还是很好玩的。之后让刘导把我们扔在垦丁大街,我们想逛一逛,但是其实也没有怎么逛就回去睡觉了,因为卖的东西也没有特别吸引人,但是非常适合年轻人逛,还挺长的,可以逛很久。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台灣自然景觀屬一屬二的

很多根深入水底,原來它叫氣根~

越來越密了~我怕怕

就是這張~看你來像亞馬遜~不見太陽公公了

从绿色隧道出来,热的快要化了,这个豆花吃下去透心凉,心情瞬间好了,黑豆豆花哦,一定要吃

小女子不知道這厲不厲害...有窟窿頭耶

有照片...好像挺厲害的..

免費提供~~小女子不喜歡太養身的~但是挺合我媽媽的口味...

这家店,

哇~軍鑑耶!!劉導的專業!曾經是鑑長喔

老媽ㄦ~要感受一下當鑑長~

刘导你这么配合,范导知道么~~哈哈

✌️,我听到里面的机密了,他说…………

佛光山的斋饭,很好吃,一定要吃光光

他们都吃面,我就爱吃饭,还是咖喱饭,好吃好吃

佛光山~八寶塔..每個都有每個意義

小女子還沒有佛緣,只能看看建築物,挺壯觀的

我确实没有佛缘,不过还是要沾沾仙气

美丽岛车站,光之穹顶

原來波蘿是長在地上的.....不是樹上(一直以為是掛在樹上的)

好想偷拔~~~~科科科....

2位好像小偷...來人阿~~~~~~~~~~~~~~~~

安静的落日,没有人,路上也很少人,如果我自己,我一定要沿着沙滩一直走,一直走

路上的夕陽~

民俗还有电梯,是有多棒

恆春鎮最有名的...鴨...肉..冬..粉.

看這人潮...應該很好吃

一堆魯味,我都流口水了....

太好吃了

這...好清....給我一鍋辣椒,我要吃辣~~~啊~~~~辣椒~~~辣椒~~~~辣椒~~~~~嗚~~~~~~~

吃完晚餐一定還要來吃甜點~也是這邊地道的

恆春鎮上的阿嘉的家

側面有海角七號的圖

恆春出火就是要晚上來看才會精彩

地上畫個愛心是不是很浪漫~

2016.4.10 day7

早上在民宿吃了早餐,都是民宿老板做的,我在他们家花园前面的桌子吃的,环境真是太美了,悠闲地吃个丰富的早餐,也是自助形式的,9点出发,先去了船帆石,也叫尼克松石,石头侧面看来像一个人的脸,都是天然形成的,没有任何人工雕琢,今天天气也非常好,但是很热,所以刘导决定调整行程,先去龙磐公园,那里没有任何遮蔽,早点去不会太热,过去以后,从悬崖可以看到海,非常漂亮,之后刘导决定增加一个私人景点,带我们去接触一下海,那里完全没人,只有我们四个,海水清澈透明,沙子柔软细滑,环境好,周围安静,真是求之不得的好地方,我久久不舍得离开,还好我们是自由行,无所谓在一个景点待多久,刘导一点儿也不介意,随着我们来,但是他说下午还可以玩水,我就开心的走了,下一站是带我们去垦丁的最南点,台湾省最最南的地方,有个标志,拍个照就可以离开了。下一站是鹅銮鼻公园,去看鹅銮鼻灯塔,门票60台币一个人。里面的景致很漂亮,一定要在草地上拍照,拍照一点要跳起来哦,之后去灯塔参观,一座武装灯塔,塔身铁做的,刘导介绍了下灯塔的作用,也是别人那里听不到的。比如信号的的意思,各种小知识。参观完灯塔,简单吃了吃午饭,然后刘导安排我们逛水族馆,躲避灼热的阳光,门票450台币一人,但是其实水族馆各地都大同小异,对于我的吸引力不大,但是极地馆我很喜欢,可以看企鹅,海豹什么的,但是请一定一定多穿衣服,羽绒服,长裤什么的都是极好极好的。我很喜欢看企鹅,海豹和一种像鸭子一样的动物,很可爱。但是太冷看不了多久,忘了说,另一个馆有小白鲸,特别可爱,很萌很萌的,如果带小朋友来这个馆可以逛很久。不过如果是逛过北京海洋馆,这里的行程也可以省略,因为我本人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但是很多带了小朋友来的,可能会选择在这里住一晚,住在水下看鱼。
       之后我们直接去了白沙湾海滩,这里比有名的南湾人要少,海水更漂亮,虽然我们带了泳衣,但是没有换,时间稍微有点儿晚,玩不了多久,水会有些些凉了,但在沙滩走走,在海水里玩一会,衣服都湿了。因为晚上还有重头戏,所以6点左右就离开了,经过恒春镇南门附近的时候,刘导说下车找个东西,我们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钟,还在奇怪到底要找什么东西这么久,刘导回来以后手里拎个袋子,范导惊呼,是这个啊。刘导介绍说这是小杜包子,据说攻略上很有名,排队买要排好久,很有名的一家店,我吃的是干笋馅的,非常好吃,之后刘导先送我们回酒店,让我们冲冲澡,休息一下,他来准备晚上的重头戏,当当当当,就是小酌几杯,由于之前一直相处的非常开心,彼此也都当对方是很好的朋友了,刘导决定拿出了私藏的金门高粱酒,还特意去买了台湾最有名的啤酒,18天,这种啤酒很不好买,刘导又去买了些卤味,我们四人边喝边聊,真的就像朋友聚会一样,两种酒都非常好喝,我们喝的金门高粱类似特供酒,是金门政府给金门户口的本地人配发的,别人买不到,刘导要一直托人买,而18天是依据出厂时间算,18天的有效期,过了18天就处理掉,不再卖了,但是这种酒产量不高,一直都供不应求,所以很难很难买,两种酒都是我喝过的最最最好喝的酒,我酒量不好,只能喝点啤酒,啤酒真是让人喝了忘不了,味道不重,但是醇。聊天喝酒大概两个半小时,就回去睡了,晚上也没有觉得口渴。可见真的是好酒。

这要是我家多好……

尼克松……石

忍不住要自拍

自拍到停不下来

这几天陪我们的车,每次找车,只要看熊猫的标志就很容易找

我们是车队的代言人

這裡是台灣陸地最南點的地方,只有個地標

長這樣....好像要叫我朝菲律賓游去...游到可能一年後了>"<...我要學會游泳

劉導為我們示範如何跳的優美~~

刘导用手机拍的,我喜欢

台灣最南的燈塔~東亞之光~鵝鑾鼻燈塔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館外的招牌

好高好大的水草,裡面的魚好幸福,悠遊自在

这是海豹宝宝么

美熊鱼咩

小心被椰子砸到哦

白水木,应该没有记错,这个植物我认了好几遍才记住

小杜包子,据说攻略上超级有名,不要以为没有人哦,因为其实这家店面是在另一边,这是后面,不能进去的

我知道你看不清,这是笋陷的

这个高粱是市面买不到的哦,连我这个不懂酒的人,都觉得这个很好喝。这个18天也非常好喝,现在已经是我的最爱了,比之后在台北喝的还要新鲜清爽,只有五度哦~~~这还是酒么

各种台湾卤味,虽然我不懂为什么叫卤味

我最喜歡的台灣啤酒18天生啤酒~~~狂推

2016.4.11 day8

早上民宿吃完饭退房,刘导来接我们,但是范导还有其他事情,就跟我们作别了,于是变成我三个人的旅行,不过还是很开心,因为今天的形成比较刺激,不过开始下雨了。第一站是去垦丁的九鹏大沙漠飚沙,一路都在下雨,我们担心会不会不能玩了,但是到了以后雨竟然停了,真是天空作美,我们租的是单人沙漠摩托,800台币一个人,骑起来很爽,很大的一个沙漠,有个引导车前面带着,非常刺激过瘾的。早上下了一点雨,沙地更适合骑行,没有试过的朋友推荐尝试,还会骑到海边,风景不错哦。时间一般是30-40分钟,主要看你是否敢玩。如果敢玩,那个教练会带你玩一下比较自己的沙丘,如果不怕的话一定尝试一下,很好玩很刺激。之后我们去下一个我很期待的行程,鹿野高台的高空滑草或者飞行伞,由于我玩过滑草,而且在下雨,草里很多水,所以我决定去试飞行伞,但是过去以后由于下雨,不开放,刘导帮我又去确认,教练说只要下雨就不行,我们只好留下这个遗憾,不过说好了下次我再来玩飞行伞的时候,刘导陪我一起飞,因为他恐高,所以以前都没有敢尝试过。虽然不能飞,但是还是去观景台看看四周的风景,真是美的让人感动,下次再来,我准备安排这里住两晚,享受一下宁静的时光,当然,不能暑假来,暑假有热气球,很热闹的。
       之后我们去伯朗大道,这个地方之所以出名,是因为金城武拍的长荣航空的广告的取景地之一,一大片的水稻田,安静辽阔,可以走一走,也可以骑单车逛一逛。但是由于下雨,没有特别的尽兴,下次一定再来一次,租辆单车,好好感受感受。之后去了不远处的大坡池风景区,也同样的安静,如果下次来,这边我也要住两天,有草地,有湖,有树,有山有水,躲避城市喧嚣的好地方。之后我们决定去吃附近有名的池上饭包故事馆,买了两份便当,我们当时不太饿,我和妈妈买了一份便当,炸鸡腿,好大的鸡腿,还有一份饭,很丰盛的饭,我们两个吃一份都没吃完。吃完以后直接去安通温泉办理入住,住下来可以去泡温泉,免费的,房间的水也是引得温泉水,所以我们决定屋里泡泡就好了,也是很舒服的,房间日式建筑,住着也舒服。

海边飚沙

so cooooollllll

范导不在,我升级坐前面了,看刘导多认真,他要做一个安静开车的美男子

刘导请我们吃水果,他很懂怎么挑水果哦,再说无数遍,不要按,不要按,不要按,千万不要按……

我第一次知道释迦是这么吃的

这里是有飞行伞的,夏天有热气球

我喜欢这个意境~~

虽然我没能去体验飞行伞,不过看林导给我发的图,看起来很好玩

这个是滑草

伯朗大道

很大一份哦,1号和9号

这么大的鸡腿,我自己吃

2016.4.12 day9

由于今天景点比较多,8:30就出发了,早餐还是照例酒店吃,吃过后,刘导带我们去看北回归线,路上看到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欧亚板块和菲律宾海板块,这个牌子说明了台湾是怎么形成的,是受到了菲律宾板块和欧亚板块的挤压形成的,我们在北回归线的纪念碑拍拍照就走了,只是一个碑而已,不会浪费太多时间。之后直接去大农大富平地公园,公园很大,很漂亮,又是一个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我最最喜欢那个拼字板,我拼了个最爱的人的名字,JJ,有去的时候看到的么。由于天空黑黑的,怕又下大雨,顾虑到后面的行程,又是带着各种不舍走了,之后我们去马太鞍湿地,如果节假日去会有原住民表演如何捕鱼,很有智慧的哦,虽然我们不是节假日,但是刘导给我们大概说了下怎么操作,还是很佩服当地人智慧的。湿地那里有只小黑狗,我们进去它也跟着走,好像导游一样,走在前面,跟我们脚步也一致,跟着它走都对。湿地这边环境不错,不过我对湿地的兴趣一般般,所以没多久就走了,路上看到爸爸去哪儿的标志,我们也想去看一下,刘导就顺路带我们过去了,那个地方叫光复糖厂,我们看到了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取景地,刘导还请我们吃了春卷冰激凌,里面是放香菜的哦,冰淇淋球有两个,一个是香草的,一个是芋头的,然后用面饼卷起来,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吃,意犹未尽的感觉。
       之后的行程是花莲七星潭,今天去的是七星潭的上方位置,空军基地旁边,可以看见F16歼击机起飞,刘导说会四架飞机前后起飞,我们还看到两架飞机一前一后同时起飞。这个位置看七星潭也很漂亮,这里算是私房经典哦,没什么人,但是看海很美。之后我们去码头,去出海赏鲸,800台币一人,刘导说让我们抢船尾坐,其实只要人不多,在上层无所谓哪里,反正看到海豚以后人都会兴奋的跑来跑去,海豚是一定看得到的,鲸鱼要夏天才有,小海豚都很活泼的,会表演旋转跳跃哦,这个看了一定很兴奋的,长焦一定要带哦,越长越好。就怕不够长。出海差不多2个小时,船回来就看刘导在码头等我们,这么多旅行团只有刘导会在船到的时候在码头等,还给我们买了木瓜,好大一颗木瓜。上车以后刘导带我们去吃炸蛋葱油饼,最好吃的是路口第一家,但是没有开,所以去吃第二家,由于现在是淡季,排队没有特别多的人,制作过程很特别,我买了六个,我们一人两个,从没吃过的美味,简直无法形容,一定要试试这个。之后刘导带我们去拣玉石,这也是私房景点哦,我就不透露是哪里了,玉石不好找哦,刘导说通常他都会先找到,果然,几分钟以后刘导第一个找到,我只找到两块。我妈很喜欢,几乎不愿意走,但是天黑了看不到拣了,就只好走了,虽然不值钱,但是很好玩。下一站去鲤鱼潭看萤火虫,我从来没见过萤火虫,虽然没有想象的多,但也不少,萤火虫这么小,发出的光却非常的亮,刘导有独门秘笈来抓萤火虫哦,还是很神奇的。看完萤火虫去民宿check in,民宿的名字很有趣,叫如果海,很棒的民宿,老板阿姨人很好,还有她的儿子,也很亲切,还非常帅。总之都非常好,进屋放下行李刘导带我们去他的私人景点看夜景,这个私人景点真的太棒了,还有秘密花园哦,只有刘导会带哦,真的是全花莲看夜景最美的地方。看完夜景逛完秘密花园就回民宿睡觉了,忘了说,刘导特意让民宿老板给我们留了一间出门就是露台的房间,可以方便我们看日出,老板说明天起床开门就可以看得到。民宿有免费提供泡面和咖啡,你可以随意取用,泡面要在一楼餐厅吃,咖啡可以哪里喝都行。但是我们就只想洗澡睡觉了。

北回归线

刘导拍的,一边晴一边阴

这里有小蜗牛,快来

我必须留下点什么

我最爱的JJ

外墙都是石头堆砌的

爸爸去哪儿~~~

一直走,会有一条14公里没有拐弯的路哦,没有人知道,只有刘导知道,他一定也是太无聊了,哈哈,才会注意这个,所以说,军人的职业敏感他一直都保持着

这不是石头,这不是石头,这不是石头,这是玉,这是玉,这是玉

原来是馄饨啊

七星潭的上面

出海去找海豚喽

我一口气吃了两个,可还是不够

我捡到的玉~~~

花莲看夜景最绝妙的地方

老板从纸箱王搬来的

2016.4.13 day10

一早起来吃早餐,今天的早餐很特别,你坐在餐厅的位置等就好,不是自助的,可以先来一杯果汁或者冰咖啡,果汁我比较喜欢综合果汁,鲜榨的哦,非常浓稠,好像没加水一样,但是加没加我还真不清楚,总之就是好喝,老板娘端来了早饭,非常精致,一人一份的,一份南瓜浓汤,一小片面包,一份三明治,一份水果,东西非常好吃,以至于我一点也不忍心浪费,吃的干干净净,一点儿没剩,早餐都这么精致,可见老板有多用心。吃过早餐还是8:30出发,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乌头翁,在别的车窗上想爬上去,但是一直滑下来,很可爱。今天的第一站先去七星潭听海,和昨天的位置不同,这次是海边近距离的听海,海边是鹅卵石组成的沙滩,海水拍打在石头上发出的声音还是挺大的,非常好玩。
        之后去的太鲁阁,路上经过7-11买咖啡,三杯不好拿,一个大叔很热心,要帮忙,所以台湾人都还是很可爱的。然后一路开向太鲁阁,通常旅行团只在第一个隧道出口处停下,走一走边上的步道,就结束了太鲁阁的游览,但真正的好东西还在深处,比如燕子口和长春祠,景色非常的壮观,一定要深入进来,不过出租车进来的也不多。第一站是看太鲁阁燕子口,接下来就是去长春祠,但是长春祠暂时封闭,所以没能进去参观,然后接着去下一个景点,布洛湾,这里平时会放一个小电影,讲一些当地原住民的生活习惯,一部片子大概20分钟左右,但是今天我们没有赶上,不过没关系,有刘导在,讲的比电影还详细。然后在这里休息一会,吃了点水果,继续赶路,午饭随便靠水果垫一垫,准备去苏澳码头去吃海鲜,去苏澳码头的路上,经过清水断崖,有一个观景台,建议你在这个地方下来拍个照,非常的漂亮,顺便上个厕所,因为接下来的路程会很长,而且赶上下雨,地震什么的,路非常的不好走,会有落石或者泥石流,就会有一些管制措施。 大概到下午4:30,才到苏澳码头,我们自己在海鲜市场里挑选好要吃的东西,买了200台币的虾,大概3斤多,100块台币的花蛤,100块三条鲭鱼。然后拿到旁边餐厅让老板加工,基本上是一道菜100块钱台币的加工费。又加了一个素菜水莲,海洋真是非常新鲜好吃,推荐大家来试试。吃过饭,刘导带我们从军港绕了一下,让我看看军舰。之后去宜兰市的几米公园,拍照很好看哦,还有宜兰火车站也很有特色哦。之后就往台北方向走,晚上要去猫空看夜景,但是由于下雨,做缆车的人不多,可以做水晶缆车到猫空站,120台币一个人,单程票,但是晚上做水晶缆车是什么都看不到,跟普通缆车一样,所以如果有这个行程的朋友,一定要白天来。白天做水晶缆车很好玩的。之后就回酒店睡觉了,酒店还是洛基新仕界酒店。

民俗露台上的日出

早餐,好吃到想哭,为什么我只有一个胃~~

这是光线,不是镜头脏了

太鲁阁,险峻

包工头和她的小工们

头儿,你看这里怎么样……

燕子口

有猴子!!没拍到

这里有一段感人的生死之交的故事

自己买海鲜

拿到酒店让老板帮忙加工

鲭鱼,只有四月有

几米公园

快看,他木有鼻纸

香蕉树,叶子这么大,躲会雨吧

我们放学了

台北猫空水晶缆车

2016.4.14 day11

早上吃了早餐出门,由于台北不好停车,刘导又叫来另一个导游,林导陪我们一起玩,这样更加方便好玩,早上先直接去十分放天灯,买了一个四色天灯,写上自己的愿望就可以放飞,会有人帮你拍照,录影,不用担心拍不到。之后让刘导带我们去买凤梨酥,刘导带我们去维格饼屋,很有名的凤梨酥店,可以试吃,买东西会有箱子帮你打包,如果需要买美丽日记的面膜也可以在这边买,很方便的,之后刘导带我们去鼎泰丰老店,先取个号,问一下要等多久,店员给估计了时间要等45分钟,这个时间刘导带我们去中正纪念馆走一走,去四楼看了卫兵交接仪式,五分钟都没结束,没看完就走了,我个人觉得还是解放军更洒脱更有气势,纪律性更好,不会搞这么多花样。之后就继续回到鼎泰丰等,又等了大概三十分钟,才吃到,刘导就让我们点一份炒饭,一份小笼包就好,我们自己多加了一份担担面,但是觉得真的太多了。小笼包确实每个都是18个褶,服务员的态度都是很好哦,台湾服务业的发达程度由此可见一斑。之后去猴侗猫村,很多小猫,非常傲娇的小猫,都不会理你的。总是摆出一副不屑的表情,心里一定在说,哼,愚蠢的人类。逛完猫村,我们去九份老街逛逛,千与千寻的一处取景地,找到阿妹的店以后走到最下面去往上看才是取景地。刘导带我们去吃了阿柑姨的芋丸,林导帮我点的桂圆综合芋丸,好吃极了,推荐大家试一下。一份两个人吃都没吃完,虽然看着一份不多,可是吃起来还是很实在的。吃的时候天下起大雨了,我们就决定回去了,九份老街下次应该不想再来了,商业化气息非常严重了,猫村和天灯也大概不会来第二次了。回到酒店以后刘导让我们稍作休息,他和林导去停车,停下车以后来接我们吃饭,晚上准备去吃快炒,快炒100块台币一盘,重要的是那里可以喝18天哦。又是刘导招待我们的一顿饭。

中正纪念堂

十分放天灯

和麻麻,刘导,林导一起放天灯

这只小花最可爱了

找不到妈妈的小猫咪

九份老街

2016.4.15 day12

一早在酒店吃了早饭,八点半出门去阳明山,最后一天了,心里有点悲伤,很不舍得离开,先去阳明山,这里被称为台北人的后花园,第一站去看海芋花田,海芋是只有四月才有,有些人会卖海芋,也可以自己去采,卖的话10支100块,不贵,很漂亮,可惜下午要坐飞机,如果我第一天来会买两束放到车上或者酒店里,很漂亮。
     之后去看小油坑火山,车刚停下就闻到了浓浓的硫磺闻到,很刺鼻,走进可以听到热水翻滚的声音,我们看一下就走了,因为硫磺味道太重,山上雾气很大。
      刘导想带我们去大屯山,但是由于雾气太大,他问我们要不要碰一下运气,去看看,那里可以看到台北的全景,我们决定试试,上去以后,还是有雾,但是雾飘过就能很清楚的看到,然后又有雾飘过,如此反复,也很有意境,他说估计能来到这里的内地游客只有我们了。但是时间原因不能耽搁太久,所以只好离开,如果以后有时间,可以好好花一天的时间在阳明山走一走,接下来我们去看花钟,就是一个花拼的钟,钟还是准的,还在走,拍了拍照就走了。然后刘导带我们去吃牛肉面,是当地人特别喜欢的牛肉面,他独家行程哦,牛肉块非常大,特别好吃,一份量还是很大的,吃过以后刘导又去买了份凤梨给我们吃,我们这次行程中的水果都是他请我们吃的,都是又应季,又好吃的水果。然后就送我们去机场了,到机场以后他并没有放下我们就离开,而是陪我们托运行李,还了wifi,把没用完的台币换好他才离开,离开时真的非常舍不得,12天的相处,不知道下次再有机会一起去玩儿要什么时候。分别真的很不舍。晚上的飞机还是长荣BR716,下午4:30的飞机,但是晚点两个多小时,7:11才起飞,到家都快11点了。

海芋

四月是海芋季

小油坑火山,硫磺味道是臭的

这么大块牛肉

刘导问我还有什么遗憾,我说菠萝没吃够,他又跑去给我买了份菠萝

TIPS

1、包车价格。包车12天行程价格是11000人民币,接送机算是赠送的,所以应该是11天11000,相当于一天1000块钱,当然我这个是淡季,但是经过我前期对包车环岛游的比较,基本上刘导的车队是包车里面最便宜的,但是品质一点也不差,包车走的景点会比旅行团和自由行走的景点多很多,刘导带我们吃的也都是当地人吃饭的地方,你不会看到有团客,而且都是你可能游记攻略里看不到的东西。
2、其他费用。首先必须强调一点,不会带你去购物,一定不会,除非你要求,我是要求刘导带我买茶,买凤梨酥牛轧糖。刘导到各个景区都跟我们说不要买东西,太贵,划不来。
餐费:台湾的食物非常便宜,料很足,分量大,和包车或者房费比起来,可以忽略不计。
住宿费:住宿平均500人民币左右的价格,房间都还不错,即使景区也不会有贵的离谱的酒店,而且刘导都会想办法帮忙节省费用的。
门票:很多景点不需要门票的,所以这项花费也很少。
3、跟团还是自己玩。如果你第一次来台湾,想了解风土人情,想吃到大家都说好吃的美食,一定一定要找当地人带你玩,如果为了团费的便宜,当然可以选择跟团,大概3000多8天的行程,不过每天都是有时间限制,而且没有任何团是可以不买东西的。更重要的是,很多景点大巴车不能进。我们去了很多地方都是旅行团不能进去的。如果自己玩,首先要花大量时间做功课,到了台湾,尤其台北,很多单行道,规矩比较多,找车很麻烦,公车要挥手才停,其他城市基本都是要火车倒长途大巴再自己找车,如果环岛,每天要拖着行李走。再来就是包车,包车最大的好处就是省心,从和刘导接触,到最后定下来不到三天,而且事实证明他给的行程都非常非常好,更重要的事你可以随时调整行程,而且刘导每天陪我们的时间基本都在10个小时以上,从不会抱怨,并且没有安排任何购物,我要他带我去买东西的时候他都要考虑要把买东西的行程加在哪里。
4、兑换台币,机场兑换,汇率最合适
5、wifi一定在淘宝提前订好,非常便宜好用,台湾办理很贵。
6、夜市没有必要逛太多,基本都一样,而且没有特别好吃的东西。看看新鲜就好,
7、关于行程,当然你可以那我的行程直接用,不过如果你包车的话,刘导会帮你安排一个你的专属行程,会比用别人的行程来的更好。基本上每个客人的行程都是独家定制的哦。
8、就当我在做广告好了,我一定要说说小梁哥的车队,这趟旅行真的非常感谢小梁哥安排刘导带我们玩,刘导原来是海军舰长,后来又做了将近10年的国防大学老师,知识的渊博程度真的出乎我们意料,我所有的问题没有他解答不了的,军事政治天文地理国内国外文化生活常识烹饪料理等等等等,简直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他不仅有游泳教练证,高山向导证,导游证,职业司机证,更重要的是他有故宫博物院颁发的专业讲解证,这个证不仅是对历史文化要有了解,还要对各种材料工艺了然于心,如果你想好好参观故宫之类的地方,找刘导简直不能再好了。刘导说他非常在意服务,每天的车子都整理的非常干净,还为我们准备了水,他每天都经历充沛,提前到我们住的地方等我们,见到我们下楼都会给一个温暖的微笑,让人心情一下子就变好了,他对车队的要求都很严格,比如吃饭不跟客人一起吃,怕给客人造成负担。他们的任何花费都不让客人出,对客人却总是尽力满足我们的各种要求,只要你提了要求,他都会去做,能做到的一定做,做不到的想办法做,总之一定不让你失望,一个景点耽误太久也没关系,因为他说反正你们包车嘛,随便怎么玩都可以,别的车队可能会限制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或者公里数到了就要加钱这些要求,他从不要求,没有哪天工作时间低于10个小时的,车子随便跑,而且他整理车子,加油什么的绝对不占用客人一分钟的时间,都是客人休息以后他去做。他还介绍其他人给我们认识,范导无偿陪我们一直到离开垦丁,回到台北,林导又无偿陪我们玩三天,刘导路上又是请吃饭又请吃水果,我总说你再这样下去这趟就赔本了。总之这趟来就真的是交朋友的,他们都非常非常好,台湾人的可爱他们身上都看得到,希望大家以后想包车游的时候来试试这个车队,你一定不会失望。
9、感谢林导帮我给图片配的可爱的文字说明,还提供了很多漂亮的照片,林导真是个外表和内心反差感很大的可爱的大男孩。可是你这么卖萌真的好么。
10、所有照片没有经过后期处理,都是最初拍的样子,想让你知道最真实的景色。
11、并没有完全按照原来的行程走,因为当刘导了解我们的偏好后,会调整计划。

这个人很有魅力哦,一接触就会喜欢他的,不信你试试。
他的微信号:car123go

怎么有这么帅的导游,不想来看看么

引用 叶子小姐 的图片:

哇 这个好美 神奇~

2016-05-03 18:33

2016-05-06 17:59

看到照片上的你,讓我又想起遠處的朋友,真想回到帶你們旅行的那段時間
此時此刻,只有思念

2016-05-07 17:20

配合背景音樂這首歌「小幸運」
彷彿讓我回到年輕的歲月………

葉子的文筆很棒,讚~

2016-05-25 13:36

引用 小梁哥 发表于 2016-05-25 13:36:36 的回复:

配合背景音樂這首歌「小幸運」
彷彿讓我回到年輕的歲月………

葉子的文筆很棒,讚~

回复小梁哥:多谢小梁哥,有时间一定要来北京玩,我要好好招待你

2016-05-25 17:16

出乎意料的一片包车游记,真是让我对包车游台湾有另一种期待,感谢,好文章

2016-06-02 16:06

引用 lzlolr 发表于 2016-06-02 16:06:05 的回复:

回复lzlolr:是的,他们都很好,玩的很开心,希望你也能玩的开心

2016-06-02 20:57

真正是好野人
包車一天ntd5000丟安那開下去

2016-06-13 18:52

很喜欢!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