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西塘,一个小女子的背包之旅(纯文字纯攻略)

fionadu LV.3
2016-04-30 18:39 911/10

去了好多的地方,跟闺蜜,跟父母……但一直都没有写攻略。这次自己一个人去了上海找闺蜜,顺便玩了横店西塘,回来后就想着这次一定要写篇攻略,一则是为自己留个纪念,二则由于每次出行前在蚂蜂窝上借鉴了太多的信息,可以回馈驴友~

由于此次出行有好多好多的小插曲,但是本着有效信息优先的原则,我只记录有用的旅行攻略和一些注意事项,并且照片也会很少,保证都是干货哦~

横店(4月20日——4月22日日)
由于本人以上海为坐标去的横店上海横店一般的方式是 上海虹桥火车站坐到义乌的高铁,票价123,时长约1小时40分钟,车次非常的密集,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随意选择。在义乌火车站下车后出站后就能看到公交站点,很多公交车,可坐805次公交到江东汽车站,然后在江东汽车站购票去横店客运中心,下车后即可坐旅游循环巴士去横店镇里自己想去的地方。
Tips:
1:由于本人当时预订的是横店国际青年旅社,而且不清楚在横店怎样坐公交(并不知道在横店的公交就是循环旅游巴士,而且也不清楚怎样乘坐),所以在义乌下了火车在打算去搭乘805的时候耳根子软上了一辆拼车,直接送到青旅,司机收了我60,但是另两个同乘一起拼车的女孩两人一共收了100……所以有拼车意向的同学,完全可以将车费讲到50每人。
2:我住的是横店国际青旅,在明清民居博览城旁边,两者步行也就5分钟。所以如果自己搭公共交通过来,可在横店客运中心下车,再乘坐旅游巴士在古民居景区下车,然后百度导航即可找到。另外,横店最繁华的街道是万盛街,小吃和不店很多,很热闹,去其他景点也不远,喜欢热闹的小伙伴的可以选择住在万盛街,旅游循环公交的站点是旅游大厦,旅游大厦就在万盛街的头上。
3:横店共6个大景点1个游乐园,即 明清宫苑、广州香港街、清明上河图、秦王宫、明清民居博览城、华夏文化园  + 梦幻谷游乐园
     景点都是8点开门进园,梦幻谷是下午4点半进园
     其中明清宫苑与广州香港街在一起,清明上河图和秦王宫在一起,明清民居博览城与华夏文化园分别在两个地方,但也不是相距非常远,我建议是清明上河图和秦王宫安排在一天,明清宫苑与广州香港街安排在一天。如果买联票的话,一般的联票都是六选五的,所以另外的那个景点明清民居博览城或华夏文化园可以见缝插针,哪天两个景点都完成的早就去哪个。清明上河图是宋代的风格,很古代也很武侠,是我最喜欢的景区,建议选择下午去,因为下午和傍晚很有意境。同天的上午去秦王宫。
4:横店的旅游循环车是大概每13分钟一班,票价1元钱,一般等个十几分钟就会等来。一般晚上最后一班都是5点半之前,建议乘坐时注意下末班时间,因为每个景点大概4点半的时候就会停止进园,5点的时候就该清场了,所以建议5点的时候就应该出园了,要不然会错过末班公交。横店打车很贵,司机都不打表,我打过一次,3公里多收了我22大洋,这还是正规出租车(那种复古小黄车),黑车就更不好说了……还有最重要的,最好在坐循环公交的时候自己打着导航,或者眼睛盯紧点外面,并且在上车时告诉司机你想去的景点,因为横店旅游车的司机很多时候都是不报站也不停车的,如果你上车时人很少,比如你想去秦王宫,司机很可能就路过秦王宫时不停站,嗖的一下就开过去了,等你反应过来已经为时已晚……本人悲催的遇到了一次,后来每次上车前都会跟司机打招呼,如:告诉他到秦王宫,并且快到站时也会跟司机打招呼说秦王宫下车!!一定要注意,这点很重要!!!!
5:其实我认为横店玩两天一晚就足够了,如果想把每个景点里的表演全看了,就需要3天了。因为每个景点里大概每一个小时会有一场演出,最后一场一般都是在12点左右,下午再开始重新循环出演,如果想把演出看全,再细细逛逛,每个景点至少要停留半天。
     由于本人到青旅那天正好是下午1点,按理说有时间去一个景点的,但那会下着雨,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而且从一早出发开始就滴水未尽,所以想先去横店最繁华的街道上去吃东西,因为当时不知道怎样坐公交,导航又不准,导了几次路线都是错的,所以担搁了一个下午,只吃了个饭,什么也没逛。所以游玩时间被压缩成了2天五个景点(在去哪儿网订的联票,六选五435返现20,由于下雨所以没有选择带梦幻谷的联票,因为梦幻谷下雨的时间会关闭很多游乐设施,性价比大打折扣)。

下面记录下我的行程:
4.20 上海横店  收获:了解到了横店的循环公交的坐法,坐了次Taxi了解到Taxi的天价,吃了最繁华的万盛街的萝卜丝饼、牛肉方饼、金华酥饼、鲜肉小馄饨……没错,我是吃的好多!!!

4.21
8点到11点 秦王宫  进门就会看到各演出的时间表和表演区域,可以拍下来妥善安排时间。演出我只看了秦王迎宾和梦回秦朝,秦王迎宾这是只有在8点就到达景点才会看到,一个演秦王的演员给大家迎进门…… 梦回秦朝是演员和一些多媒体结合的舞台剧,感觉一般,其他的我都没有安排时间看,因为本人对参观景物更感兴趣(但回来后据同屋的青旅小伙伴安利的秦王宫的其他的表演尤其那个4D的好像叫荆轲一梦吧,特别震撼特别好看,所以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多查查安排自己的时间哦)~在不到11点的时候就已经逛遍了,不再犹豫马上出去,奔赴旁边的景点——清明上河图

11点到14点 清明上河图 虽然正值中午,但因为下雨,整个园区非常有感觉,真像穿越了一样,太喜欢了。

14点半到17点 广州香港街 很喜欢这个景点,因为有民国情结,剧组很多,很多鬼子剧都在拍摄中……

4.22
8点到12点 明清宫苑 这个景点太出乎意料了,因为太大。本来因为去过五六次北京故宫,以为会很快,但是因为此景点里只是中间部分是按照故宫的格局来建的,左边和右边都大有乾坤,是明清风格的建筑,剧组一般都在这两个区域拍摄,所以全部逛完再要拍拍照照的,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在10点的时候在御花园旁边看了八旗战马的表演,特别好看,强烈推荐!其他的表演就都木有看了,因为逛的太仔细,表演都错过了还逛了四个小时……
12点到12点半 坐循环巴士回到古民居景区站
12点半——13点半 进入明清民居博览城。这两天去了好多影视城,可能有些审美疲劳吧,最后进入这个景点也是因为离自己住的青旅最近,便于出来后取行李走人。所以也有些匆匆忙忙,没觉着这个景点有什么特别的。跟其他几个差远了,主要是一些古镇民居建筑的仿建。
14点——14点半 等循环巴士去客运中心 本来想包车回义乌坐火车的,但是我认识的包车师傅不在就放弃了,而且时间也还来得及,就选择更经济实惠的公交+巴士了
15点坐上去义乌江东的大巴,票价15,车程70分钟。注意这个大巴不是到义乌火车站的,要在终点站江东再坐805路公交,到达义乌站要1小时

17点到义乌火车站 17点半的高铁回上海

由于本人太懒,又照了太多的照片,想上图还得挑选,所以就不上图了。这次记录的都是纯文字,可能有很多小伙伴不适应。如果能给一小部分的小伙伴带来些帮助和借鉴,就已经很开心了。如果有小伙伴有相关的问题可以随时提问哦,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么么哒~~~

由于后来还去了西塘,没意外的话明天会补上西塘攻略,所以,未完待续……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4-30 19:14

2016-04-30 20:36

2016-04-30 22:24

2016-05-01 22:29

挺好,有图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