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之旅-三人游

2016-04-30 18:42 988/11

签证办理&行程路线

签证办理:
以下信息只针对持新加坡学生护照的中国公民在新加坡办理日本旅游签证有效
日本新加坡大使馆的网站: http://www.sg.emb-japan.go.jp/
地址:16 Nassim Road, 258390, Singapore
大使馆上午办理申请签证,下午办理取签证,不需要网上预约,直接去排队拿号,办事效率很高,资料齐全的话非常快
所需文件:
1.护照原件
2.申请表官网下载打印
3.学校在读证明
4.来回飞机票的e-ticket.注意:从新加坡出发,回程机票也必须是回新加坡的。我有个同学办签证的时候回程买回了香港想先回家,结果签证就不给办说一定要出示回新加坡的机票。
5.近一个月内的bank statement 最后余额建议有3000新币。
6.学生签证的正反面复印件
按照这个顺序送签就可以了,一个星期左右可以取到

行程路线:
4.19:新加坡关西机场 当晚住Yamatoya Honten Ryokan Osaka大阪大和屋本店旅馆
4.20:大阪-京都 住nine hour 胶囊旅馆 伏见稻荷神社
4.21:京都岚山
4.22: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高台寺 京都-大阪 住airbnb公寓 超近大阪站 2 Chome-1-4 Sonezakishinchi Eslead Dojima 704 Ōsaka-shi, Ōsaka-fu 530-0002
4.23:大阪shopping一日游
4.24:大阪-奈良 东大寺-若草山-春日大社
4.25:大阪shopping一日游
4.26:大阪-姬路-神户
4.27:大阪shopping一日游
4.28:大阪关西机场-新加坡

4.19 关西机场-道顿崛 公交卡使用

12家關西機場必吃的日式餐廳:https://www.tsunagujapan.com/zh-hant/12-good-japanese-restaurants-at-kansai-international-airport/
和楠神下了飞机第一顿就奔去吃正宗的寿司啦,在Terminal1 2F就有很多吃的,超级赞!吃了一块三文鱼寿司才想起来拍照,真心饿了,吃完寿司又去隔壁吃拉面,旁边还有一个蓬莱仙包,不过已经没有肚子吃啦。

等待另外一位小伙伴的途中所拍,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就是关西留给我的第一印象了吧
公交卡:
由于我们的行程比较分散,于是没有买一日券之类的旅行用的,而是直接买的当地的公交卡ICOCA,在JR线入口前有售,各个地铁站都可以充钱,最后走的时候可以退卡,余额扣除210手续费返还,这个卡只限关西地区使用。
手机卡:
在淘宝上买的59块8天无限流量网络卡docomo?,打不了电话但是可以用网络,还挺快的

第一晚,应Vincy宝宝的要求,住了和氏旅馆,由于地理位置太好,就在道顿崛美食街旁边,收费也是十分可观,324 dollars一晚三人间有独立卫浴,是我们住的酒店里面最贵的了,其实楼下还有温泉什么的,但是由于我们来的太匆忙,没有好好享受这些增值服务。被子十分厚重,盖在身上看起来像三块叉烧躺在地上,也算是体验了一晚榻榻米吧。

就在大和屋旁边的一家有只超大的大螃蟹挂在门上的蟹店,三个人点的双人套餐,9000多日元,味道还不错,也是体验一下就好的雪蟹餐。

章鱼小丸子,感觉太绵了,可能吃惯了不正宗的,一下子吃到正宗的有点适应不了

这家强烈推荐,就在吃螃蟹的旁边有家不起眼的面店,但一进去空间还挺大,需要脱鞋,很多日本当地人来这里吃。细乌冬实在是太赞了!朋友吃的粗乌冬面也很不错,虽然我很不喜欢吃面,在下了飞机的三个小时内吃了三顿,但还是把整碟乌冬都吃完了,冰爽的口感加乌冬的劲道,非常好的体验!后来回大阪的时候想再去吃一次都没有时间了。这家还有自己的面卖,也可以作为很好的伴手礼,后悔没有回来再吃一次,再买一些伴手礼。

4.20 大阪-京都 伏见稻荷神社

大阪修正一晚,第二天就直奔京都去啦。在京都住的是nine hours胶囊旅馆,5000日元每人每晚,也算是体验了一次胶囊,不过不会再住。虽然很干净管理也不错,但是实在不是很方便,很多人住一间屋子一个大问题就是空气不流通,睡的房间在4楼,梳洗化妆在3楼,每次梳洗都挺麻烦的,忘了东西跑上跑下。最痛苦的是不能说话,大家都安安静静的,总之胶囊肯定没有朋友一起住一间屋子那么方便。

中午安置完就出发去伏见稻荷神社,出发前在nine hours对面的一个小店吃了午饭。舍友说的果然没错,在日本随便走进一家吃的都不会踩雷,放心大胆的尝试各种小店吧!

在山下一个小店买的明信片,附近就有邮局,可以寄出,5点关门

京都到稻荷的地铁线

一条人少的小街和暴走了一天的我

本以为只有伏见稻荷大社一个神社可以逛,逛着逛着走到了千鸟居(忘了是不是这样写,就是有很多很多红柱子的一条小路),走着走着又上了稻荷山,我们仨都没有做好爬山的准备,爬着爬着就蒙逼了,还挺高的。一路上就像日本漫画和动画里面画的那样,各种各样雕塑,石碑什么的,有点像夏目友人帐里面狐仙出场的场景,众妖怪簇拥着狐仙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春天晴朗的天气也很适合郊游,刚好赶上日本的黄金周,很多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出来郊游学习,也是很不错的体验。
山上的空气和风景都很好,干净清爽

稻荷山山景

爬到半路,来一张全景

快到山顶啦~

快到山顶啦

壽司Musashi本店(むさし)
京都最受歡迎的老字號迴轉壽司店。嚴選過的壽司多達50多種,每盤146日圓/346日圓(未稅),就可以品嚐到日本傳統壽司。從1977年創業至今,也有非常多外國觀光客慕名前來。
Address: 京都市中京區河原町三條上 恵比須町440
604-8005 Kyoto Prefecture, Kyoto, 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上ル恵比須町440
copy from website.
亲尝真的很不错,又不贵,折合人民币差不多9块一碟寿司,看着大师傅现场制作的感觉实在太棒,良心回转寿司。感觉国内的禾绿可以来学习一下,至少不要整天上冷米饭。这家店是旅行中吃的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只可惜没能再去多吃几次

一张图总结京都第一日游

4.21 岚山风景区一日游

雨后的岚山,只有山樱开着

岚山广川鳗鱼饭,排了一个半小时才吃上。怎么说呢,还不如深圳的居酒屋霞的鳗鱼饭好吃,鳗鱼太绵一入口就散掉了。刺身倒是不错却只有几片,价格略贵,200多人民币。很多本地人想来吃却因为很多游客在排队都吃不上,5星的话,这家就3星半吧。

有鳗鱼饭吃太幸福啦啦啦啦!!

饭后在竹林小径散步,下雨天很多游客吃完饭就走了,就我和楠姐还在岚山傻逛。下着雨的岚山别有一番风味,人少就更难得。

美腻的楠姐

无人的山间小路,不一样的岚山

一门一景

2016-04-30 22:33

2016-04-30 23:49

2016-05-01 09:3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01 12:25

引用 wadidudu 发表于 2016-05-01 12:25:42 的回复:

回复wadidudu:谢谢,希望能帮到你们~

2016-05-01 23:2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2 14:54

2016-05-14 01:06

引用 于芳竹 的文字:

和氏旅馆是有温泉泡的??是要给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