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听风吟

那一年回来后的遗留问题 大理

辞个职 装个逼什么的 好像成了大理的属性
听说人们认为装逼旅行是逃避现实
我想说我在喘不过气的生活中逃出来透口气不行吗 然后回去继续面对自己艹蛋的人生

輕易得來的東西人們總是不懂得珍惜 在黃花機場熬過了一個凌晨之後 面對這一份景致 說好的在客棧先睡一下午的疲累情緒被強壓了下去 一份即使是陰天也儅不了的好心情上線

我以为叫醒我的是清晨的寒意 原来是朝阳等不到我醒来就要露面所以对我的召唤

早晨被寒意冷醒 打算拿起踢到地上的毯子蓋好再睡 一睜眼 看到太陽正準備破殼而出 來不及穿上外套 拿起手機就往陽台跑 坐在躺椅上 看了看時間 6:38分 身體沒有跟上心情的腳步醒過來 就這樣靜靜的等著破曉 冷的實在不行 回頭看了看房間 確定了相機和毯子的位置 衝進去利索的拿出來 一點時間都不肯錯過

还没有被过渡开发的喜洲镇 尚算清静 自然周边能去的地方也不多 不过来大理不就是慵懒在客栈里听风吹湖水吗

步行同样是一种很棒的交通方式
体力能发挥多大 步子就能带你迈向多远
体力不支的时候
在寻找歇息的转角
或许会遇到意外的人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如果没有默默 我想不出不回喜洲的理由

小小的门面不起眼到会直接掠过 第一次踏入便成了每天的家庭食堂 每一次也似乎只有我们两个人 多管闲事的会想 这店是以什么维持下去的呢

我还记得你的名字 默默和六月 只有我们进来的时候 你才会高兴的摇起尾巴 你能够感受到真的喜欢你的人类吧 直到离开那天的早晨还来和你告别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 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看不起出门各种防晒的侨情的结果是自己晒成脱皮非洲鸡

骑车的环海公路和坐车的感受不同 感觉这段路是自己赚来的

出門的時候興高采烈 兩個小時以後 太陽把皮膚的水份吸乾了 感覺身體被掏空 回來的半小時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冲破云层 是你

骑了两个小时的自行车需要回到客栈休息两个小时的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
在看着左领右舍的姑娘们只顾着自己各种自拍的时候
只有我看到了老天给我的这一份景色
就让我自私的独享吧

重返丽江

束河变成了大研 幸好我在束河古镇边上的客栈里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
比如说那只当初主人以为是比熊才买回来的隐藏了多年泰迪身份的叫美年达的狗

比如说遇到束河古镇大停电 在淅淅沥沥的漆黑一片的雨夜里提心吊胆的摸索着回客栈的路

比如说看着说他曾经有一只孔雀现在飞走了的客栈老板刷墙贴砖 自己却在一旁蹭着老板的普洱茶

比如说 离开双廊的家庭食堂以后又在束河古镇每天蹲点的夫妻小店
丽江相识 相知 落在这里开了一家小面馆
向老板提出奇怪的要求 蹲在门框上拍张照片

比如说藏族纳西族混血的泸沽湖小新导游 说着自己没念过什么书 却一路上用他的专业给我们讲述许多的故事或者说是传说

有時會想 如果一個生來愛在河邊洗衣服時歌唱 遇到樂事起舞的民族 如果因為把這些事作為謀生而使它喪失了樂趣和意義 那會是一種可悲嗎 我在舞群的最後看到兩個扭出自我的男生 我想至少舞蹈和工作里至少他們把一樣當成了樂趣吧

當地人告訴我們 瀘沽湖的機場快建成了 以後來瀘沽湖就不用在這麼奔波六七個小時了 以後這湖水也不再能喝了吧 這裡原本好像是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摩梭族的人們依舊行著他們走婚的習俗 並以此津津樂道 科技的發展 讓越來越多的人可以輕易的推門而入 並留下一地殘骸揚塵而去

过客匆匆

那些曾经有缘擦身而过的人 会再次擦身而过还是只是擦身而过呢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5-03 12:20

引用 lsliii 发表于 2016-05-03 12:20:09 的回复:

回复lsliii:楼主游记是写来自己老来回忆的啊 攻略什么的 主要年纪大了 自己也真的记不太得了 做过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