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14天南部环岛

2016-04-30 18:45 681/2
  • 出发时间/2015-06-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懒,不愿花太多时间在电脑打字上。接下来,我尽量,多去记、想。

出发前准备:
签证:以参考知名旅行社官网要求为准,通常他们的要求全面些,自然就不至于漏掉、浪费时间补交质料。
某宝搜索“新西兰签证”,找家知名的,他们会联系你寄送等情况,接下来两三周就是等电话了,回复对方。

机票:多些留意航空官网或“穷游”等,它们会不定期发布一些特价折扣期票。我和他(gil先生)是在新西兰航空官网看到并预定的,4300/人,往返,从香港出发-奥克兰。貌似现在看的3800往返机票都有。

交通:租车-搜索下新西兰租车很多,费用根据不同车体,价格也不一样,大家可以去对比下。
2-4人建议租车;更多者可以考虑房车,吃喝拉睡...都成。
驾照公证-万能的某宝有提供,很简单。“如果你持有自己国家的有效驾驶证或国际驾驶证(IDP),可以在新西兰合法驾车12个月。(如果你的驾驶证不使用英文,请携带准确的翻译。详情请点击(新西兰道路交通局)在新西兰租车者通常需要年满 21 周岁或以上。”

地图工具:如果没有自备或租GPS打算的同学,可以参看离线导航软件:maps.me(App store就可以下载)。此前找了很多软件,不是高收费购买,就是下载不到国外地图,或无法进行离线导航。
这里可以分享一个iphone小技巧,在无网络状态下导航。首先在有wifi情况下打开你要行走的地图,尽量缩放精细到小路,然后 就是记住,一定不要关闭退出你的地图,放在后台就好。建议大家可以在国内测试好,避免不稳定不要过分依赖哦😅。

住房:agoda、booking、青旅、去哪、携程等知名网站,根据酒店的不同需要付全款或订金的,妥妥的。入冬起算是NZ淡季,但住房依旧在500-1000不等,如果您要住更贵的那是大把大把滴😂。

吃喝:先说吃吧,主食-汉堡薯条fish&chips ,大街小巷都是它。我一个喜欢吃兰州拉面的实在接受不了啊啊😭~尽管它肉满肠肥,臣妾就是做不到啊啊😭~当然跟我一样习惯吃中餐的朋友也不用失望,中餐馆还是很容易出现的,几个每个略大的景点都有。
喝-喝奶喝果汁,超市大把,相当纯正便宜;喝酒呢,很丰富😻。这里提醒下大家,每次买酒是一定要出示护照的,你忘记带,人家打死不卖给你,听说卖了违法😱。

消费:高!可能除了果汁、奶制品、羊牛相关产品,其它都比国内贵。酒类也稍微比国内会贵一些,倒是红酒还好。吃的呢,也不便宜,最普通一餐每人55元左右。

Wi-Fi:NZ的wifi,很短,是时间很短。免费wifi时间0.5-3小时不等。大家可以在出机场就买张卡,我们买的是可接打含1G流量,除了看视频吧其它随便用,14天离境我们都没用完。大概200块。有很多种。
有个纳闷的小漏洞,规定wifi超出时长就停用或收费,好几家酒店是超时停用,但是!退出再进,依然可以继续使用,免费。

2015-6-3:✈️:香港-奥克兰

✈️:11小时

2015-6-4:✈️:奥克兰- 基督城

✈️:1.5小时
当天到了奥克兰没停留,等待1小时,直接转NZ国内线,机票票价几百块。

机场很多接送机服务,👇。
机场很多工作人员平均年纪都在50岁以上,白发的奶奶都在努力的工作着。给我们开车的司机看样貌都有60岁,我个人蛮欣赏他们,老,也有年轻的活法。

我们住的酒店,和窗外。
个人没有狂拍酒店习惯😆,接下来的酒店图和介绍也会少些,且行程乃gil先生定的,详细的可以留言,我在解答。

旧市区中心,因为2011年2月22日地震的关系,几座著名的建筑物都倒塌荒废,绝大部分的商铺在五点就打烊了。
初印象,车少人稀,像一座死城。后来我才知道打烊早呢,是因为冬时令,太阳在17点就回家了。NZ南部地多人少,很多路段是没有路灯的,山林较多,考虑到安全嘛,除了部分旅游相关行业会晚些(8-9点吧),其它...我们还是多准备几个电影、连续剧在酒店闭关吧。
(但基督城毕竟乃大城,要吃喝的可以打/开车去往新市区,还是很热闹的。)

这个季节的天气,阴来快晴来快,夕阳照进,遍地透净。

2015-6-5: 基督城-Lake Tekapo

从今天起开始自驾,出于安全,我们的行驶计划是每天300公里左右,300公里多为弯曲,加上路上走走停停的、吃饭等,行程是非常充足的,不建议太长路程。
我们选了它,小红。为什么选它,其一不贵,其二看了一些攻略,南部山路虽多,但不得不夸人家路修的漂亮呀,几乎无坑洼。

沿途的美景就不先刷屏了,这只是个开始。🎊

gil先生辛苦啦~ 肩负我、行程、开车、摄影全责❤️。

到这了,给大家普及下新西兰交规。网上有很多小心得,👇总结了下。
1、驾驶方向相反(靠左行驶)
2、新西兰驾车最重要的法则❗️红绿灯少,一切看指路排行驶,不用担心复杂,指路牌都非常清晰。
比如:让路规则(Give Way), 转弯让直行,为你右侧的来车让路,支路让主路,避让安全❗️有Give Way标志的路口需要让路。
3、遇到环岛的时候,是顺时针方向进入环岛(国内是逆时针方向)。
4、左转弯的时候是小转弯,千万注意,如果和国内一样转到大转弯车道去就危险了。
5、按道行驶,换道时要打灯并确保不影响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才能安全换道。
6、按照限速行驶‼️ 是的,一路畅通无阻无车无人,一个不小心,就超速了!罚款了!700块rmb啊啊!警察大爷不知道躲哪就这么串出来了。
新西兰自驾旅行的时候,由于本地司机已经习惯当地的交通规则,如果你出乎意料地没有让路,或者随便换道等,则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务必注意。

当地时间下午3点多,我们到了著名的Lake Tekapo,牧羊人教堂所在地,也称谓星空保护区。
虽然晚上星星真的很多,可与名字的科幻感有差别,Lake Tekapo:秀美、恬静。

随手明信片。😍

Lake Tekapo的旅社酒店不多见,我们选了最靠湖边的青旅,算是本次行程最简陋的一家,BUT风景那是杠杠的👍。

牛逼的老外老少爷娘们,一坐一下午的品尝着冰冻啤酒。👍

我不能输,必须搞起来!(朋友说公共场合拿走会被抓,那我好彩😈)

晚上10点起开始捕捉星空。
我们带的设备是sony@7n,一个长焦,和三脚架。没有快门线,全部用playmemories mobile,手机遥控。
这是半个月里最冷的一晚,农历十九,月明星稀。gil先生硬生生的在零下几度的夜晚折腾了三小时,完成了他不太满意的“夜宵”。作为手机摄影党的我,感觉已经相当不错啦~❤️

2015-06-06 : Lake Tekapo—Lake Pukaki-—Queen town

早点八点多准备出发,车体赋了一层厚厚的冰霜,加温许久才溶掉。
今天这一路对我印象特别深刻,一 天气无敌 二风景无敌 三终于要见到梦寐十年的——皇后镇

映入眼帘-Lake Pukaki,跟看阅兵似的:哎哟我艹!我艹! ...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相片,也是我最向往的生活状态。白发携手、怡情举瓶的望着想着,足矣🍻...

我喝!

我飞!

乍看如飞机,应该是滑翔机播种啥的。

司机乖😘

2015-06-06 Queen town

Queen town
我以为是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冰川大湖 高耸立入镜、顺流不息 咆哮万里喊天涯... 各种脑补,纵然看了再多游记美图,也总结不出她在我心中的样貌。她很美,概念上却像极了一个欧洲小镇,人们认为艺术不应该独立存在,每种艺术都得以自身的手段和方式为建筑所创造,我想她就是,倚畔着Lake Wakatipu,你若驾驶于湖边,风起如海一样汹涌,有些后怕,却又不得不被她的美折腰。夕阳照进,哪里都有日照金山

这家的堡超级好吃,我一个不吃堡的人都能全啃下!店铺在大众店铺能找到,市中心排队最长那家--Ferg Burger

不在过多的文字描述,总言之,值得来。这儿萤火虫洞、邮轮踏浪、山顶缆车...都值得推荐。
这个相对其它小镇略大的镇儿,锦市繁华,建筑在靠湖小山丘,每个角落都是景,爱自拍的哥们姐们定会爱上。

我们❤️

我没有打算就这么匆匆离开,先去下其它地方,回头见😘

2015-06-07:Queen town— Te Anau

一路沿着Lake Wakatipu走,也就是皇后镇上的湖,这个湖相当大,几个主要景点和经驶道路都是它。
路很窄,往来各一条,怕死的我路过,大风起,菊花紧啊~开车的朋友要小心。

相当浩瀚,眼见为实。如海~

慢悠悠开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到了 Te Anau
我们的计划是从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所以大多一定会刻意经过并停歇这里。

进镇有个很大的驿站,旁边就是个羊驼圈,还是头一次看见各色的羊驼,及其叫声,特别可爱,很亲人,一直要与你互动。😊

蒂阿瑙湖(Lake Te Anau): 是南半球最大的冰川湖,新西兰第二大湖
湖边有很多住宿,多为别墅、套间,厨房 客厅 阳台 院子一一俱全,建议可以沿着湖边随意找一家住下,傍晚时分,看日落西下、品点小酒,享受只有你我的宁静。

没有带手机支架,在院子里 用两个水杯支起,随便录了半小时延时,见笑了。😛

下图的几张是我拍的,摄影技术不行啊,iso抓不好、人格可烦恼~😅

遛娃❤️

镇上有家粤菜馆~妈呀大饱口福啦~哇哈哈哈😭

我的夜宵,怎么也得喝上两瓶🍻。室内都是有暖气的,不冷不冷,兑烂自己!

2015-06-08:Te Anau—米尔福德峡湾

去峡湾的这一天是我想当向往的,却也是最遗憾的一天。早上从酒店出发天还蓝,接着就乌云盖过,大雨席卷而至😭

Te Anau到峡湾的路程,虽才300公里左右,却是泪奔的弯曲,若不巧碰上下雨,比如我😭,更是路滑难行啊~~

从这里进入,无护栏的15~45度盘山弯路,从山顶笔直而下,我发誓,再也不走这一条路👋👋。

途径Mirror Lake镜湖,指环王的取景地。天阴有雨的镜湖,普通到不如小区泳池😶

天气晴朗的 Mirror Lake镜湖,是可以这样的,我随便在网上找了张图👇。
字面理解是静如镜子吧。

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国家公园,规模最大且保存最完美自然景观的峡湾。峡湾国家公园这块未经人类文明破坏的土地作为自然遗产,号称世界第八大奇迹。
到了峡湾大本营,却起了大雾,能见度2、30米,啥!么!都!看!不!见!怎么可能看的见峡湾雄貌?!!
峡湾大本营有三两个咖啡厅,游客若想进去峡湾观摩,需要步行进入,然后在坐游轮才能方见真身。你问我,到了都不进去不可惜吗?不可惜,因为出来的人同样建议我,若是遇到这般天气,就真不要来了。当然,这讲缘分的,可能风一吹,又晴空万里呢。
👇图也是网上拔的,同样为《指环王》最著名的取景地。

回来的皇后镇的路,一会大雾、一会雷暴、接着晴天、然后又是大雨... 额的神呐~
也因此迎来了数条彩虹🌈~ 少说也出现了六次。

甚至双彩虹😍。长介么大没没见过双份😍。

粤菜😍,补充今天的遗憾!!!必要吃很多!

2015-06-09:皇后镇—Glenorchy

继续皇后镇 镇湖-Lake Wakatipu,沿湖车程1个小时,去Glenorchy,镇中镇,也是指环王取景地之一。

湖那头下雨了,马上到我们这,赶紧跑!🏃~

雨下大了,只能快速躲进一家 人最多的西餐厅。

此镇:Mini  ! Town !啊!

目测商铺10家 绝不夸张。

当然我相信晴朗时,来这的体感会不一样吧~

又见大堡,只拍不吃。

雨小返回皇后镇。阳光让偶心情值回升😻~

镇湖-Lake Wakatipu对面是皇后公园,可以环岛走一圈,很漂漂~

2015-06-10:皇后镇—wanaka

途经 阿罗城。此镇可比-Glenorchy Town 华丽多了,听说此镇有些文化底蕴,挺小资的。我没多呆,很游客的逛了下。
备注:好多猫咪哦~🐈

出发前一晚还因为路况问题,和gil先生起了争执...gil sir 瞧不起我。

谁发明的山路!!  20度怎么开。此路已被部分网友吐槽好几把...

纠结于路况,起初我对来wanaka是拒绝的。
没原则的我给大伙说四个字:墙!裂!推!荐!

最爱的本地晚餐,没有之一!这羊排烤的,滑里带香、香里带嫩呢!
记不得餐厅名字,镇区 靠湖边 右转50米,较有逼格那家。

2015-06-11:Wanaka—南太平洋—Fox Glacier

途径的,推荐6号公路。
从wanaka 到 FoxGlacier, 穿过MT cook和南太平洋。

美,不仅在镜头里看世界。

每张相片我都前后确认了好久,景儿太美、又较为相似~我用99.99%的诚意呈现。👊🏼

在前往毛里格斯的南太平洋路上,可餐饮的地方不多,好久才遇见这个驿站。

起先被一直落在屋顶的白鸽吸引,

进屋后,我就被“强吻”啦😂,黑拉欢喜的舔了我一遍又一遍😂,当然我也很享受哈哈哈哈。

这身材和毛发,帅到没朋友👍

当地在几十年前捕获的一条大白鲨,店家有参与,因而挂照留念。

看过无数海,却没见过如此之“彪悍”的😹。
银白的波涛推涌追逐,一层层的浪涛由远至近的扩展延伸,慢慢平息、升起,留下一片转瞬即逝的泡沫,摇晃着的海藻的霉腥味。
哎呀嘛,我还是站远点,我没种😅

湿身了吧!

能不能愉快的玩儿啦??能不能认真给老凉拍一张啦??

Fox Glacier
进镇前的路边有一个小景点,车可以开上半山腰,然后步行20分钟进去近观冰川。
👇图我用手机拍的,肉眼其实看的很清晰。

起先担心天气的问题,到达时正好黄昏,so 美!!我站着门口发呆好久。

明天的冰川行计划,拼人品噜~🙏别下雨别下雨别下雨!

特别安静和少人的一个镇儿,也可能是冬季的原因。
餐厅、酒吧,风格各异,非常有格调。是我的菜🎊~

2015-06-12:Fox Glacie—GreyMaus

人品不佳,清晨暴雨,还拉响了防空警报😢。吓的我8点不到就从床上跳起,小心的观摩着外面的动静,哎呀 隔邻两家住客在备车出发中,是逃离吗?😅冰川要塌方了吗?我大声呼喊gil sir起床,他白了我一眼继续昏睡过去...
早上10点,我们驾车离开。后来猜想,可能是惊醒市民 暴雨和大雾,才会鸣警。
所以,看冰川,泡汤💔,Lake Matheson砸锅💔。

到达GreyMaus
坏天气,手指已生锈,社么都不想拍。
狂风巨浪,靠海的格雷毛斯,感觉海啸时刻要卷到家门口😕
从超市买完简单的晚餐后,便再也没出过门。GreyMaus我差评😕

红酒老便宜了,随便搞一支。

2015-06-13:GreyMaus—基督城

请把你的旅行箱,不要放在柜子里,而是放在随时可以拿着就走的地方。

每去一个新的环境,就当是给你一次后天混血的过程。

到最后你就彻底成为自由进出的世界公民。

基督城的天,依然如十天前 初到时般灿烂,不知道多少年后我们会再次踏足于此,我想不会太久。❤️

小红拜拜~

2015-06-14:✈️:基督城—奥克兰

又见奶奶接机。👍

奥克兰想必我就不用多介绍了,国际化大都市,要啥就啥~随便哪个apps都有详细的介绍,及推荐。
👇著名的天空塔(跟明珠塔、小蛮腰一样,地标建筑)

我找到了姐夫提到的high st。购物街。
要购物的同学,莫愁,逛不完的地儿~

路边的鸽子比人们还悠闲,它才不怕你,吃的叫一个欢。
不得不赞,全国人民环保意识的确立,为新西兰现今自然和谐、生态平衡的良性循环之路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起初我只在网路视频里看到,车辆为为动物让行。但在这个国家很常见,记得在wanaka,因为靠湖,水鸭特别多,当地特意立上路标(画着鸭子)告诉人们,水鸭路过,行车避让。还有两次,高速上被警察拦道,他告诉我们:羊和牛下山了,让它们先走。

👇街景

👇对岸是激流岛,顾城隐居的地方。

伊甸山-火山口公园离奥克兰市中心不远,非常美。大约有4、5公里的距离,很多公交都经停这。还会途径奥克兰大学,有时间的同学可以去观摩下,挺不错。

2015-06-15:✈️:奥克兰—香港—回家

最后送上顾城先生的一段诗。❤️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
早晨,阳光照在草上
我们站着
扶着自己的门扇
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顾城

引用 屁屁猪 的图片:

真的是 随手一张就是明信片 壁纸的节奏

2016-05-03 18:3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