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山旅游(东关西关全程)

• 出发时间/2016-04-09

一直计划天柱山关西关全程,终于成行,2016.4.9.周六下午六点一行三人从扬州出发,五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预定宾馆,知道东关险峻没带女眷孩子,纯探路挑战体能哈哈!宾馆定在景区内(卧云山庄)半夜到山下黑灯瞎火完全没看到换成中心,也没看到售票处直接开车进景区呵呵!心里有些不安!宾馆不在主干道,泥巴路一段感觉走错了路,联系总台才找到,半夜进山若是一个人蛮恐怖的!一直担心景区住宿差,三人间168,进房小惊喜,房间大的可放六张床,都新的哈哈,洗澡热水也给力!洗漱睡觉五点多点起来琐事完毕六点半往景区入口出发,住的地方就在主入口大龙窝索道附近,我们要徒步走东关,折回头3公里到东门,这三公里盘山路景色也绝美!东关险峻,没有正式开放,知道东门入口位置但不知具体在哪,到了地方都看不到入口,转悠15分钟还是问了人才找到,原来就在景区深林管委会的后院里,没有任何标志,游客哪敢进人家后院哈哈,进了后院就是东门楼,门楼破旧无人看管!

图片天柱山林场方向向前300米,深林防火管委会的后院就是入口,此时早上7点

进入左手方向羊肠小道半小时开始无休止的台阶!

东门门楼

一路向上游目骋怀亭已经出汗脱衣服了,眼前已是美景如画,拍照稍作休息继续上路,接下来的路就是真正考验体能的时候了

从这开始必须腾出双手了,很多地是要手脚并用的

接下来的奇谷天梯比黄山的一线天长很多也更陡峭

这段路太精彩了!一行三人惊叹的大呼小叫!一路没有游客!接下来的鹊桥美的不想走了,滞留的半小时!

继续台阶,除了汗水就是惊叹!接下来主道右转天狮峰,本就很险的路还有塌方!犹豫了下还是上了,天狮峰上去是要原路返回的主路的,很耗体能!风光在险峰,美不胜收,一路上去杂草丛生,应该是人迹罕至!

天狮峰下来已经是中午11点了,回到主路眼前就是大天门,阳关三叠,好在我们是下阳关三叠,体能消耗小点,只是眼前的台阶被山上落石砸毁,只能从乱石上爬过,最担心的是头顶的落石,山体是反扣的,随便一块石头剥落我们都会成肉饼,三人分开尽快通过,蛮后怕的

下到二叠的时候碰到对面西关方向过来的两个小姑娘,佩服两丫头的勇气,稍作休息吃点东西补充能量,接下来又是上行台阶了

过了阳关三叠一路上坡,右手方向一座峰忘了名了,上去要原路返回,放弃了,然后左手方向西关进发,一路汗水终于看到西关延伸过来在修的平整台阶了,景更美路也平坦多了!

12点半到达炼丹湖,吃饭休息一小时,一点半炼丹湖右手方向一路向上去西关,这个方向跟旅行社的走法大多相反,完全进入西关景区,西关游记攻略网上很多,发些图片供欣赏,5点山顶返回走小东关下山,途经女贞峰寡妇寨等,时间关系只是远瞻,风景依然如画,下到山底7点,一路开车到家半夜,累并快乐着!

2016-04-30 22:33

2016-04-30 23:4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5-01 12: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5-02 11:57

顶赞!

2016-05-22 22:50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01 15:42

请问楼主东关现在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吗?还是本身就是那么原始,如果用一天的时间游览东关西关,对普通人能胜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