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美西海岸

• 出发时间/2015-10-02

走一遍,再走一遍

西海岸自驾过两次,最大程度满足我这个爱开车的先生的驾驶欲望。我们会选择一号公路旧金山-卡梅尔-圣芭芭拉--洛杉矶--圣地亚哥,,,再向南走就可以去老墨啦。当然我们中间还转去了拉斯维加斯。。。这条路其实也还好,比想象的好开多了,当然我一公里也没开,是我先生说的so easy......公路小车神一枚。

航班:第一次是香港国泰航空,机票大约9000/人,HK-LA,经济舱座位还算大,餐食也比较多,小零食啤酒饮料冰淇淋都是随时供应的。。。另一次搭乘南航新开的广州-LA航线,4000+一个人,飞行时间差不多,餐食就差很多了,一共两餐饭,比国内航线还是好点,起码没有榨菜丝,,,其他真是跟国泰还有些差距,,卫生状况也没那么好。我先生说飞机估计是低配380。。。不过机票是真心便宜嘛,不能要求那么高。
关于机场,我能吐槽一下广州真的没什么好买,,,所以以后也不会再选择南航了。。。香港机场这几年不算便宜,,,早已经被北京上海比下去。。。不过HK东西还是挺多的,,,给我妹妹买到了限量的MIUMIU。。价钱比日本退完税要贵。。。化妆品也没什么优势了,,,比我在成田机场买的贵很多。。。所以,下次可以选择ANA飞美国吧。。。。

再来说入境:这个真的很简单,,,现在都是十年的签证,,实话实说就好,,聊两句不会出什么问题。。他们问完还常常祝你旅途愉快啊,很nice的。

然后是租车!槽点来了!!!因为赫兹安飞士确实比较贵,,,我一般会选小一点的租车公司。。。有次在rentalcar上租,,没出什么大问题。。我想应该是飞机到很晚,,,租车大厅也没什么人,,我问的也很仔细,,,,有个看起来像经理的人也比较认真负责。忘记说了,,是订的dollar车行,,还租了他们一个导航,,虽然小贵,但是能联网、可以打电话、可以导航一天十几美金我觉得也值了,,关键是方便。。。从此我对dollar产生了好感,,再次订车的时候就没有多想,我先生在一个惠租车网站上又订了dollar...前方槽点!订的车子只有basic的保险,,我觉得够了,,美国租车你懂的,,因为我们还有其他保险。。。然后,等接驳车等了很久,,到了dollar大厅,,,黑压压全是人。。我们好好排队嘛。排到了一个黑人大哥,,,给了租车单据,他操作了半天说middle size没有了,,可以给我们免费升级到full size。。。我先生听说是free,,一高兴就说好啊好啊,,黑哥还带他去车场看了车,然后小朋友就激动了。。。我们天真的升级了车子,,,又租了一个GPS导航,,,黑哥也很满意,好吧刷卡,,,有点累

然后多了几百美金,,我签字时候说价钱咋不对呢,,,又专门说了一遍我不要其他任何保险了,,,黑哥诚恳的说oh , no no no ,that's just diposit...好吧我开心的签了字,拿了钥匙就就走了,,,也没仔细看单子(我的错,,我以为只有在祖国才要各种提防)。。。。。。快进一下,,不然好累。。还车的时候,,what? 就是那么多钱哦。。。。what! what! what! 肿么这么贵!!!完全可以买量二手车了!!!我立马找来经理,,,墨西哥阿姨???一脸不耐烦甩给我单子说你自己看看啊,都在上面写着啊,你自己签了字的么,,,各种保险,,,毛线!!!我说了我不要其他保险。。。阿姨说车子给你升级了啊,,,我说车子free(⊙o⊙)…不是,,,阿姨说车子是free给你啊,,可是这么大,,原来的保险当然不行了,,你当时咋不看清楚呢。。。你妹啊,,我还不是相信美利坚人民的诚信。。。好吧是我错了。。。打电话给加州的哥哥,,我哥说美国租车小车行各种陷阱啊,,,你讲一边你不要其他保险没用 ,,,要不停的说不停的说才行啊,,,尤其是外国人。。。突然想到那个租车的晚上,前面那个亚裔的阿姨貌似就是一直在重复说啥也不要!!!!算了,我们还要赶飞机回家!!!

槽点二:心情那么down,,,结果送飞机的司机,,,好好让我吐槽一下,,我跟先生买了一堆一堆的东西,,下车时候司机一直在给两个欧洲的白人提箱子,,我们一堆箱子就是看不见,,,我老公一个一个搬,,最后他搭了把手,,这就给小费了。。。槽点三:一个月之后,,,先生又收到了dollar的500美金的账单,,,你妹啊!!!为毛!!!发了邮件10天回复,,,过路费!!!谁说美利坚都是免费公路呢?后来还听说一个法国的朋友在东部玩,也是dollar,,各种过路费,,,小盆友的车子出了点小事故,,车行告诉他要用什么保险修,,,结果法国小盆友花了好几百大洋,,回学校找教授签字,,教授说为毛不用学生保险呢,,,那就一分钱不用花了啊,,,又是被骗了感觉。。。
总结:我们是游客,,没工夫耗在那,,租车时候请务必重复我不要其他保险自动默读50遍,,然后那个单子很长,,一项一项看清楚,,,在签字!当然如果有钱也是可以买各种保险的。。。当然,惠租车那个网站也没怎么给我们处理,,客服态度到是挺好,,就是没办法。

好吧,终于吐槽完。开始好好旅行。。。
PO两张碧海蓝天换换心情。
着急的话翻我微博http://weibo.com/tiantiandewo1230
到了LA,先在机场附近找家酒店休息倒个时差。如果觉得不累也可以直接开始玩。我们因为计划去拉古娜好好二人世界,也没有那么多游客的地方。LA机场到拉古娜大概开车还要2个钟头,应该是在洛杉矶南面。很老美的地方,,,订了holiday inn,很不错的小酒店,拉古娜的酒店小贵,这家停车很方便,对面有个中型居民超市。距海边也不远,,,沙滩很美,,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沙滩冲浪游泳,镇上很多艺术廊、手工店,,,生活一下就慢下来,寻找特别的小餐馆,惬意的小日子。。。我先生超爱看镇上有家车行每天早上一堆人围着一堆奇形怪状的车子搞改装,美国男生对车子的改装想法真的是超cool的,所以才能拍出速度与激情这样的电影吧。。。

拉古娜的海边还是很美的,当地居民偏多,镇子也很美国,如果真的要好好放松感受一下西海岸生活,,值得多住几天。。。
然后,休息了三天,每天晒太阳逛艺术廊,先生待不住了。。。带着我一脚油飚到圣地亚哥。让我说什么好,,就是不能休闲下来的男生。

好了,看在先生天天陪我看艺术博物馆的份儿上,我也陪他来个军事博物馆。USS MIDWAY应该是很多男人和小孩都喜欢的。
先介绍下在旁边游艇码头有家螃蟹餐馆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上面照片湿巾纸上有他家名字,一定要试一试!!!
博物馆慢慢看可以看很久,,,那个胜利之吻也是这里。。。小朋友真的会很喜欢的,因为连我这样没什么军事爱好的妹子都看出了兴趣呢。。

然后我们逛完博物馆直接去了科罗纳多。一定一定要去!!!我打算下次带老人和小孩儿就在这里住一段时间。。。科罗纳多的气候、氛围、酒店,每一样都太适合家庭度假了,,,岛上真的可以更慢一些。
我们一定会再来

因为当天我们还要赶回拉古娜,,圣地亚哥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回到拉古娜休整了一晚上,第二天一早出发去LA玩咯。。。
星光大道好莱坞、比弗利、迪士尼、USJ.......逛街吃饭游乐场。。。先生还要看科比比赛。。。结果到走也没看上。

星光大道被人各种hug是要散钱的哦。。。各种蜘蛛侠海盗公主都喜欢找中国人,,,千万别随意跟谁都照相。迪士尼和USJ全世界都一样,爽爽的玩起来吧
其实洛杉矶我是来逛街的哈哈哈。。。先生说Beverly Hills看看能不能偶遇小贝一家。。。然后我们就在Redeo Drive逛吃逛吃逛吃
其实美国的衣服不适合我这种亚洲较小身材的女生,,,先生还好,,,我通常会在这片的独立小店里买些配饰,,不得不承认每次在这边买到的配饰都很特别,怎么说都是好莱坞的品味嘛。。。不然就是买大牌啊,,,买买买!!!银纸啊!!!
随便逛逛碰到Oprah Winfrey在做活动。。。
对了,这边逛街是有public parking前两小时免费的,是地下,,门口写着,,,哈哈小姑娘屌丝气质瞬间暴露

距这边不远就是著名的Santa Monica海滩了。。。除了游客多,,其他都很好。。。海岸线吃的住的除了贵,也都很好。。。

玩开心了在路上随便找家餐厅,看看夕阳感觉也是那么美好。。。吃饱喝足走一两个街道又可以开始逛街啦。。这边逛街就很接底气了。。各种大众品牌,,各种冰淇淋甜点,,,还有家大苹果店。。。。好吧我想说踩着一脚沙子逛街也是醉醉的。。。

科比的比赛是看不到了、、、休整好我们要向北加州出发!!!因为要拜访朋友,,我们走5号公路中途去了Modesto,如果没什么事大半天LA走5号公路到旧金山足够了。。。

农场待了几天,拜访朋友。。。PO一张纪念一下。。。应该没人会来这里玩。。。哈哈留在米国当农场主应该还不错,冲动了。。。
再然后,我还陪先生向北去了Sacramento处理一些工作。
好了,,回归主线,SF我们来咯。

我先生说在旧金山开车爽翻了。。。
良心推荐一家酒店。Queen Anne...距联合广场有点距离,,在日本城附近,走路两个街区可以迟到日本菜。。。我很喜欢的英国风格。旧金山酒店都不便宜,城里晚上黑人也多,,,不过总比奥克兰安全多了吧。。。

联合广场就是那么小一点点。。可以停好车子坐叮叮车游览。。。停车真心贵,,我们就停在联合广场的地下停车场。。。

联合广场上车,,,一直坐到渔人码头。。。还蛮好玩的。。。吃顿饭晒晒太阳看看海豹。。
然后票子可以原路返回。。。
先生还要去九曲花街给我展示一下车技,,可惜我们去那天没开放。。。貌似是美军什么活动。

渔人码头开车还是不要去了。。。堵死人不偿命的。。。我们下午沿着101公路出发去硅谷moutain view找我哥哥玩,晚上一起就在镇上吃了海鲜。。。有当地人真是好,,没花什么钱还吃到了超赞的海鲜。。可惜名字我忘记啦,不过纯旅行也不会去硅谷的镇上玩哒。
镇上休整一晚,,终于走起一号公路了。。。我们的第一站在卡梅尔。我很喜欢的小镇,可是第二次去感觉比以前游客多了很多,居然还有旅行团了。

传说中的十七英里。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雾蒙蒙,,海藻也很多。一路按照地标走,,先生害怕不小心闯进了private的范围,不过远远望去,这里的住户真是非富即贵吧,,后院的宠物都是鹿啊神马的。。我家后院啥时候能来两只可爱的小鹿??
这里距卡梅尔就不远了。。如果时间够的话,,在卡梅尔住两天挺好的。。不过北加州的天气我真心不喜欢。

我想说这里的小孩子和狗狗简直太幸福!!!!!!!

镇上餐馆很多,,很多很好的意大利菜、法国菜、、注意,法国餐馆很可能是法文菜单,,我就傻了一次,,服务员也是法语交流,,,赶紧回家补习法语。。。我们住的酒店距海滩比较远,,逛街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很近的,,,推荐一下,,下方照片。。

一号公路的精华就要开始了、、、没什么多说,

继续PO图,就是一个美!!!

一路开到Santa Barbara,,,我先生当真只会开车和给我拍一些犯2的照片。。。易累体质的我又开始休息咯

休整好,我们转去先生心心念念的las vegas啦!开车去真是越来越荒漠,,十月份还是热翻了我们。
vegas我们住了一家叫做Tahiti ALL-SUITE RESORT的公寓,我觉得蛮好的呢,也不贵,酒店附近有很多小便利店随时补充吃的。。小清新风格,开车到市中心十分钟。。
当然如果要赌一把,,一定一定在城里住那几间著名的赌场酒店。

我先生应该是因为带着我,不看show也没赌,,所以我们在vegas就剩下买买买!!!outlets买到赌场里,,税比加州低一丢丢,所以完全就是要刷爆卡的节奏。。一对腿脚完全停不下来的夫妻。。。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吼吼吼。全家大小都收到了来自las vegas的礼物哦。。

逛完LAS vegas,司机先生又开始展示车技。。这次真的是翻山越岭,简直了,,一路沙漠走的我心惊胆战。。真的有几次觉得是要挂在半路了。沙漠路途遥远,如果不是真的酷爱驾驶,一定一定不要尝试了,,灰机其实很方便。。。
我们一路开到Palm Spring,,,才休息下来。。为什么住在这个镇上呢?因为棕榈泉的outlets是每次走之前给先生买日常衣服的必须地方。。coach、burberry什么的比中国便宜太多,,先生平时的工作服工作鞋我们就在这里搞定!!!然后镇上还能泡个温泉,做一下SPA,真心舒服,。如果有兴趣,还可带小朋友去看看印地安人的集市、博物馆。。。我蛮喜欢这种原始文化。。。一定是职业习惯。
休息好,,,奔向LA,,,终于要回家了。。

体验美国的公路文化,,从一号公路开始真的是再好不过。体验驾驶,感受各种欧美小镇的文化,看海,,心都变得开阔起来。。
两个人,,一段路。
路还很长,这一生,我们一起慢慢走。

具体讯息可以翻我微博啦http://weibo.com/tiantiandewo1230

2016-04-30 20:36

2016-05-01 12:39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1 16:3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