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诗和远方里漂泊---新西兰(这一年会持续更)

• 出发时间/2016-04-16

不太会玩蚂蜂窝,所以此篇游记要从下往上看...

这个地方太美,美到觉得我自己太丑。三个月,不长不短,可是我却想家了。想念中国式的热闹和繁华,想念大龙虾和火锅。有些地方,真的很有魔力。我在这样一个仙境中会成长,学会哭,学会工作,学会调研,然后继续回国完成我的论文和工作。我在这儿逃避,也在这儿长大。第一次没有家人陪伴的春节和生日,只有绿草蓝天和白羊陪伴。享受,珍惜。我大概连草都不如,因为我不会扎根在这儿。让我在南半球漂泊吧,像一只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阳光、大海,诗和远方,想要的这儿都有。人总要成长,也要学会漂泊。看过许多美景后,觉得最美的地方是自己的家乡。

关于花费

9天,车票+住宿+饮食 约等于 1000刀  也是就4600人民币。

行程计划

4月16日 从基督城出发去 Oamaru.
4月17日--19日  Dunedin
4月19日--20日  Te Anau
4月20日--22日  Queenstown
4月22日--24日  Wanaka
4月24日   Tekapo
4月25日,我们回到了大基督城,下车的那一刹那,感觉,还是基督城好呀。

有点孤独的Tekapo

4月24日,行程的最后一站,我们去往Tekopo,也是心心念念的湖边以及漫天的繁星。到的那天天气很好,但是有一些云,风也很大。我们说要去湖边看夕阳,但是风好大,小伙伴们都撤了,但是我还坐在湖边,等待着自己想要看到的美景,虽然被风吹成狗了。粉色的云,湖和牧羊人教堂,还有山,真的很好看。我们住的地方是Tailor Made Tekapo Backpackers(特卡波湖背包客量身订造旅舍),很舒适也里市区和湖很近。我们住的是四人间,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一个德国的女生,晚上我们不约而同的出去看星星,星星很亮,很多,月亮也很亮。虽然有点冷,但是觉得好幸福。可是,还是有一丝漂泊在外的凄凉的感觉,特别是和又圆又大又冰冷的月亮的映衬下。

在徒步,可惜的是我们为了吃一家日本餐厅(KOHAN)所以在中途放弃了,可惜的是放弃了美景,美食也并不如人所愿。所以,有时候啊,坚持到底就好了,不要想那么多。随缘~

我们徒步的时候,看到很多树都砍了,然后我们看到被砍掉的树流出了新鲜的松脂,松香荣绕,我们几个二十几岁的姑娘居然在数年轮!数年轮!多少年没干过的事情了~

被大风刮也要看到夕阳……总算是看到了,天空粉粉的,心也是粉粉的。一个人坐在石头边,心想,如果是有一个人在旁边,风刮得就不会那么痛了吧?

绝不会让你失望的Wanka

4月22日,我们离开了皇后镇,出发去瓦纳卡(Wanaka),一下车,行李虽重,但是这个湖真的美得让我窒息,我只想呼吸,不想说任何话,也说不出任何话。背着行李走了一圈,看到了一位中国大叔,问我们怎么背着这么重的行李。我们说刚下车。然后结束。以后中国的小伙伴们如果有中国人或者亚洲人背着重重的行李,可不可以载他们一程?外出都不容易,互相帮助真的能够给予对方温暖。这次我们住了一个motel,叫做Wanaka Kiwi Holiday Park & Motels (formerly Aspiring Holiday Park & Motels)(瓦纳卡猕猴桃假日公园及汽车旅馆),这个motel的服务人员态度都很好,而且环境卫生都不错。我们住的是family studio,三个人足以high了。我们和别的小伙伴一起做了中国菜,简直幸福极了。第二天,我打算和小伙伴去徒步。围着湖的东边走了走,一直渐渐地走到山上,看到本地人在遛狗,也有人在骑行。因为天气不佳,下着小雨,所以我和小伙伴走了两个小时就打退堂鼓了。开始走回去,然后我们去了一家韩国餐馆吃了饭,分量比较少。Wanaka如果不做极限运动的话,其实就是一个湖然后就是徒步到Roys peak。我们安排了两天的行程,完全够够的了。在这儿,很放松,也缓了缓在皇后镇受到的伤害。夜晚,我们出来走了走,风很大, 但是星星很多,月亮很亮,抬头看,你便能够看到整个让你不可思议的银河。

去Motel的路上发现了美景……

Motel旁边的大蘑菇!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蘑菇!

见到她的第一眼,像看到了倾世容颜,心止不住跳,大口大口的呼吸,以及眼睛再也挪不开也忘不掉。

秋天的金色和瓦纳卡湖更配哦!

徒步的时候发现这种人性化的设施,有点惊喜也有点感动。

露宿街头的皇后镇,我不爱你啦!

4月20日,我们真的去皇后镇了!晚上快八点才到Queenstown,结果服务员有些不耐烦的告诉我们:由于你们没有按时到,所以你们三个晚上的订单全部取消。我们心中一万头草泥马飘过,Excuse me ,我们已经付钱了好吗?! 取消就算了,态度还如此不诚恳。真的很无助,这直接导致我在夜黑如水的皇后镇一直找找到深夜12点。一个大姑娘要长得有多安全才敢深夜在外面找房啊…永远记住这个晚上,迎来了最差的结果,露宿街头……我们又开始寻找24小时开的店子,可这儿不像中国,哪儿有什么24小时的店。最后找到了我们最熟悉的麦当劳,恳求那儿印度服务员待一个晚上。三个姑娘度过了皇后镇的漫长一夜,对这儿好感全无。这儿街边的弹唱者也会到很晚,唱的真好听,好像也是唱给我们的,因为都凄凉。偶尔路过一些熙熙攘攘的年轻人们,开心的往前走着,大大咧咧,无所顾忌。早上六点,顶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去便利店买了杯热可可,跑到湖边看到日出晕红了云。我看到很多事就随着风跑到草里接下了种子。一夜未睡,我们一气之下定了一个壕的四星级酒店(Copthorne Hotel & Apartments Queenstown Lakeview(国敦酒店)$181,包含无线网5刀以及预定费1刀),这个酒店在山坡上,离市中心大概13分钟的路程。上午我们玩了有名的shortover jet($135),如果你想追求刺激的话,我告诉你,没有漂流和过山车刺激。但是风景还是可以的,如果你们又想刺激又想好玩,我推荐你们去跳伞,jet boat我们觉得不太划算。下午,我们去了箭镇(Arrowtown),树叶有金色的有黄色的,美不胜说。相机什么在那儿都没什么用,拍不下来,何况我还只是个手机党。是不是这儿就和北京的香山红叶一样呢?其实风景处处都有,只是自己的心变了。咱大中国也是有很多美景的。晚上,随便逛了逛就回酒店了,因为实在太累了。

在黑夜漂泊了一晚后,看到太阳和湖,一切都释怀了。空气是新鲜的,太阳是明亮的,风是甜甜的。我们总是太简单,很容易满足,即使在外面受了点苦,只要过去了就行了。哈哈一笑也就没了。可是,其实我们连诉苦的力气都没有了。

酒店旁边开得娇艳的花。

传说中刘诗诗和吴奇隆拍婚纱照的蒸汽船。

Jetboat....其实峡谷的风景真的很美。

箭镇的树叶好可爱地看着走过的行人。

重点是后面的太阳和山真的好美。

误打误撞传入仙境Te Anau

4月19日,我们出发去了皇后镇。结果,我们做错了BUS,到了Te Anau,我们的内心是奔溃和慌张的。急急忙忙的又订到了TOP10 holiday park的房子,就在湖边,离市中心也不远。阴差阳错的掉落到这儿,却好像一切都安排好了似的。一天的时间在湖边和市中心逛逛,绰绰有余。而且这儿的纪念品真的很便宜。我们没有去萤火虫洞,因为没有订到票。去了Sadly Cafe吃了甜点和咖啡,还是非常实惠的。这一家基本上都是本地人。Te Anau真的非常舒适和悠闲。而且,这儿有很多蘑菇,走一步,你就会发现一个惊喜哦!

蘑菇的世界你不懂

4月17日,我们出发去了但尼丁新西兰第四大城市,南岛第二大城市。这个地方是我这次行程中最爱的一个地方。我们住在Kiwis Nest Backpackers and Budget Accommodation(猕猴桃巢背包客经济旅馆),我们住在一个七人间。有点小失望,因为条件没有TOP10的好,但是价格实惠,也就不计较了。在这个七人间里住了两个长租客,他们都是在但尼丁工作的。不是每个来新西兰的人都是轻松,无忧无虑的,至少从他们两个身上,我看到了简陋的住宿条件却容纳了他们大大的梦想。只能说,每个人的想法和追求都不同。但是每一份梦想都是值得尊重和夸赞的。新西兰大部分都是自然景观,如果想体验人文,就要到但尼丁来。这儿有奥塔格博物馆,几所教堂,以及贵族的城堡。我们只在但尼丁住了两晚,玩了两天,去了Tunnel beach,壮观得无法用语言形容。在这儿,我知道什么叫做“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有的情侣相互依偎,坐在悬崖旁边开心的聊天。有人拿了一把椅子静静的看着海,不说话。有人拿了一个小本子坐在海边,看着云、听着风、感受海,记录下所有的灵感。还有人,比如我们,拍照,拍照,拍照。如果不是时间很赶,我也非常想坐在悬崖边,陷入自己的脑洞里。仔细一看,岩石上被人默默的刻下了名字,我也偷偷的写下自己的名字,却发现它坚硬无比,如果不用力,就留不下痕迹。然后,我就随便敷衍了。我们去了奥塔哥博物馆,非常享受其中。大概每一个博物馆有会有恐龙化石吧?这里有特色的就是他的毛利文化,以及帆船馆。来到这儿,也算是弥补自己精神上的些许空虚,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安慰而已。我们进入了第一大教堂,非常宁静。你甚至觉得空气都是一言不发,秉着呼吸的。那儿的一切都是神圣而不能亵渎。教堂外椅子正好不偏不倚的在那儿,在树边,看着人来人往,叶生叶落。我们去巧克力工厂也凑了一把热闹($20),不是很好看,就是把你带入空房子里,给你一点巧克力,然后看着持续十几秒的巧克力瀑布,勾起不了我的童心。但是小孩子们还是很开心的。

在窗外勾引人的树叶。

当你走下阶梯看到山下就是海的时候,兴奋极了。语言都是苍白的,只有眼睛是真实的,如果眼睛是相机该多好,我眨一下眼就拍一张……

4月16日,我们坐intercity到了Oamaru.这是一个小城镇,有很多欧式的建筑,也很宁静。我们在一家中餐馆吃了饭,然后随意的逛了逛。去了海边,但是没有找到海滩,晚上走到一个很偏远的地方,看到了世界上最小的企鹅($28)。一路上,碰到了一群穿着正式去参加聚会的KIWI们,酒吧里的热闹与寒暄,从来不属于我们。“热闹是他们的,而我什么也没有。” 去看企鹅的路上,宁静的可怕,偶尔有一些车经过,一些人经过。我们三个女生有点惊恐。我来这儿以后,有些抵触去接触外国人。可能是没有什么自信,也可能是没什么话聊避免尴尬,也怕自己成为别人的眼中刺,让他们嘲笑。穿着苏格兰裙的他们,进到一个灯光敞亮的地方,聊天,喝酒,笑。我们住在Oamaru TOP 10 Holiday Park(奥玛鲁十佳假日公园酒店) ,这是一个背包客,价格合适,条件也比较好,而且就是public park旁边。

在新西兰整整三个月了。发一篇游记出来纪念一下。
   1月25日,我来到了基督城,这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南岛第一大城市。这座城市被同事叫做死亡之城……被同事说期待它的复苏……我情绪略复杂,因为这儿的人们似乎一直没有从大地震的伤害中走出来。每个人看到涂鸦墙和大教堂以及教堂下的歌者,心情都是沉重的。之前我不太懂,但是在school holiday,游走了一些其他城市之后,我逐渐能够感受到这种伤痛。这座城市承载了很多故事,也是一个颇有情调的地方。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30 20:46

引用 前田莞雪 发表于 2016-04-30 20:46:02 的回复:

回复前田莞雪:想来就来呀,我之前也一直觉得不可能来这儿

2016-04-30 20:53

引用 Sandee大猫不流浪 的图片:

2016-04-30 20:54

引用 霞浦林生 发表于 2016-04-30 20:54:15 的回复:

回复霞浦林生:谢谢

2016-04-30 22:2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30 22:23:5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4-30 22:56

2016-04-30 23:46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4-30 23:46:58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

2016-05-01 13:06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1 16:32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1 16:32:25 的回复:

回复素丸子:谢谢,我会继续关注的

2016-05-01 17:4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2 15:55

引用 kancamshop 发表于 2016-05-02 15:55:05 的回复:

回复kancamshop:是的,这一年基本上会两三个月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