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体验单纯的快乐——记菲律宾海岛九日游(杜马盖地、锡基霍尔、苏米龙、薄荷)

凝 (湖州) LV.13
2016-04-30 20:32 5236/80
  • 出发时间/2015-11-27

前言

第一次听闻“杜马盖地”这个地名,是在一则“杜马是2015年最新高逼格度假胜地”的微信朋友圈里。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一直渴望去看看不同国家的海,第一时间将这条朋友圈分享给男友(现在已经是老公了),于是,就有了这一段特别美好的旅程。在去之前,我身边的家人朋友同事都对我此行的目的地有一些担忧,一听到菲律宾三个字,就会涌现许多消极的评论。对此我倒不是很在意,毕竟政治问题和大多数普通民众并没有太多关系。后来,亲身来到菲律宾的海岛,完全被当地淳朴的民风所感染,走在路上会有当地的小孩眨巴着硕大的眼睛和我们打招呼,遇到困难,小黑也会特别热情的帮助我们,见到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是带着笑容,远离都市的尘嚣,无忧无虑应该是他们生活的全部了吧。很感激这一段旅程,让我们能在忙碌的工作后重拾单纯的快乐。

前期攻略

决定去杜马盖地之后,上网看了不少介绍,发现杜马其实是一个海滨城市,在它的周围有宿务岛、薄荷岛锡基霍尔岛等若干岛屿,可以把杜马当做游玩的中转站,来一次海岛自由行。因为上班以后经济就独立了,所以花着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去旅游,还是要想想办法提高一下旅行的性价比,这个时候就不能偷懒啦,要多花点时间做好出发前的攻略。

这是去之前用excel表格做的简单攻略和看游记在电脑里整理攒下的一些资料。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问我要

做攻略其实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每次边做攻略边幻想将要去的地方和准备要玩的项目,连工作都充满动力了呢事实证明,对于自由行来说,事前攻略做的越详细,游玩越轻松,这次旅游时间安排的就比较富余,发生突发状况也有时间应对。不过对于飞机晚点这件事真是无解,这个后面细说,也算是我们这次旅游幸运的开始吧。

机票

菲律宾的国际航空公司有宿务太平洋航空、菲律宾航空运输,由于宿务航空近年来常搞促销活动,动不动就来个0元大促,真的挺让人心动的。当即加了宿务航空的微信公众号,因为它会不定期推送促销活动,便于抢票。比较幸运的是,当时宿务航空推出了手机订票APP,真的是方便了很多,不会有用电脑订票的卡顿和奔溃啊。
       图片是15年三月订票时宿务搞的活动,是不是真的很便宜,当机立断就给它拿下了。但是这类航空公司的低价票都是红眼航班,经常自由行的人应该也比较了解,起飞时间晚,飞机座椅之间的距离比较小,也没有免费的餐食,记得带好U型枕、眼罩、充饥的零食等。
       还有一点特别提醒:根据去程和回程,先买好国际段的机票,菲律宾国内段的机票不用着急买,可以在买好国际段机票后不定期查看一下它的票价浮动情况,根据行程安排来订购,否则很容易买贵了或者买错了。因为出发前行程改变,我们就浪费了一程从杜马回马尼拉的机票。

小黄机。。

酒店

这次我们一共要住四个地方,杜马盖地锡基霍尔、苏米龙、薄荷。前期通过agoda、booking等酒店预订软件了解了一下这四个地方的酒店价位,除了苏米龙是一岛一酒店,价位相对较高,其他都一般。下面我就详细说下预订的四个酒店,供大家参考:
        1、杜马盖地: Go Hotel 由于杜马盖地属于我们本次海岛游的中转站。我们希望酒店能够离机场近、离码头近、离大型商场近。参考了一些游记,最后通过agoda预订了Go Hotel,网上预订价格为一晚240元人民币,挺便宜,相当于我们国内的锦江之星、如家之类的快捷酒店。事实证明,这个酒店真的挺合我们心意的,由于是杜马当地最大的综合性商场Robinsons的附属酒店,基本设施还是齐全的,最重要的是满足了我之前的三个希望。
        温馨提醒,注意酒店的check in时间,提前入住要加钱,560p。我们只在网上订了一晚,剩下的都是直接跟前台预订,当然会比网上预订更便宜一些,差不多180一晚吧。

2、苏米龙岛: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Resort这个就没啥好说的了,一岛一酒店,我是通过booking预订,订的早可能价格会相对便宜些,大概1000一晚。酒店设施齐全,最棒的是房门口的海域带上面镜管子就可以直接浮潜。

3、锡基霍尔:Villa Marmarine酒店说起来这应该是我这趟海岛游最喜欢的酒店了,酒店是一对日本夫妇开的,他们定居在锡基霍尔,致力于帮助岛上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agoda和booking上都没有,如果要预订可以上他们的官网(http://www.marmarine.jp/)发邮件给他们。酒店提供摩托租赁服务,有私人沙滩和餐厅,每个房型对应一个餐桌,餐厅的食物真的很好吃,这个后面细说。酒店价格不高,具体看图。第一天我们住的TOMO房型,发现没有空调,所以第二天换了FUJI,事实证明我们真是多虑了,晚上不开空调一点也不热。TOMO房型比较原生态,经常听到鸟叫声,抬头就是茅草顶,FUJI内部相对现代化一些。

这幢的房型是FUJI,具体其他各种房型官网都有介绍。

这是TOMO房内.

TOMO房型阳台。

4、薄荷岛:Bohol Beach Club这个酒店很漂亮,酒店的沙滩每晚都很热闹,有很多年轻人在沙滩上聚会、BBQ之类的,也发生了一件让我们很惊喜的事,后面细说。通过booking预订,一晚850人民币左右。

非常重要的小tips

机票和酒店预订完毕,现在需要对一些琐碎的事进行整理。
【签证】
因为某些特殊原因,菲律宾签证是另纸,不直接出现在护照上。办理签证推荐大家还是交给某宝吧,快速便捷又省心。提供了护照、身份证复印件、英文在职证明、申请表、2张2寸照,168元每人(活动价),材料寄出后,一周就出签了。
【入境】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和健康声明清单(1长1短)。抵达马尼拉国际机场入境检查时,出示护照和已填写好的入境卡(短),健康声明清单(长)要再走一会收。记得带好笔,方便书写,都是简单的英文。
【行李】
每个人只能带一个行李上飞机,重量小于7公斤,尺寸小于55厘米× 40厘米× 20厘米。携带的液态物品(液体、喷雾剂、胶状物)每件容器不超过100毫升。
【航站楼】
马尼拉飞杜马,都在T3航站楼,直接上三楼就是国内和国际出发厅。
塔比拉兰马尼拉,航班停到了T1航站楼。回国需要前往T3航站楼。
【手机卡】
马尼拉候机大厅一楼有卖Globe电话卡,如果没有打电话的需求,推荐直接买7天无限上网之类的套餐,sim卡一张40p,7天套餐300p,一共340p。如果停留时间较长,可以选择再买一个load card,就是充值卡,比如说再充值3天的无限上网流量,大概需要130p。当然,如果你赶飞机,完全可以在其他商场购买,我们就是在Robinson买的,Globe的服务员还是不错的,全程耐心帮我们设置,并教我们怎么使用充值卡。
【换汇】
T3一层到达处有几个换汇点,杜马盖地Robinson商场二楼,薄荷岛Alone海滩都有换汇点,差异不大,不过用美元兑换比索确实要实惠一些,不妨在国内多换些美元出门。
【小费】
菲律宾,一般都要准备小费给服务人员,大约在20-50P。之前看攻略说不能用硬币付小费,大忌,在菲律宾被理解为施舍,所以全程用的纸币。
【语言】
菲律宾所有人都会说英语,虽然有些司机有点口音,但是基本是说得很溜的,所以他们遇到中国人等亚洲人,都会习惯放慢语速和我们交流。我们在菲律宾看的一场电影也全程英文无字幕,对他们来说英语和母语应该差不多。会一些简单的英语口语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气候】
菲律宾属于热带雨林气候,没有四季的概念,全年都很热,所以一定要带防晒霜、防晒衣啊,这次全程穿着防晒衣还是晒黑了不少。12月到次年2月之间,天气会相对凉快一些,适合潜水游玩。
【时差】
菲律宾中国同属东八区,没有时差。

交通

这次旅游,我们乘坐最多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tutu车和船了。
       tutu车——应该算是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价格低廉。每辆tutu车都有它的行驶区域,不能越界。如果是在杜马盖地市中心,无论你在哪里上车和下车,一律8p一个人。但是司机要价可能会略高一些,需要砍价。我们从机场坐tutu车到go hotel是150p。不过,如果有人要住go hotel,建议直接从机场坐到Robinsons商场,再走过去,100p。虽然酒店就在商场隔壁,但是价格却贵很多,后来询问了酒店前台的服务员,可能就是收费区域划分的问题。

图片是我们这次旅行的部分船票票根。

杜马盖地前往薄荷岛锡基霍尔岛都在城市里的sea port买票上船,silliman大学边上。
        前往苏米龙就相对复杂一些:1、杜马盖地锡布兰(Sibulan)码头 –> 宿雾岛Lilo-an码头,渡轮(20分钟,62p每人);2、宿雾岛Lilo-an码头 –> Sumilon专属码头(黄色大巴,10分钟,30p每人);3、Sumilon专属码头 –> Sumilon岛(螃蟹船20分钟)

ocean jet船运公司的快船。

购物

我们本次的海岛游,各个岛上基本上没有什么大型购物商场,如果有什么需要买的,都是在杜马盖地的Robinsons商场采购,不知道为什么Robinsons超市的面包都特别便宜,平均一个1元人民币左右,而且各种口味还都挺好吃的,我们买了一些当早餐以及赶路的时候充饥。最后一天在首都马尼拉转机,逛了一下号称世界八大购物中心之一的SM Mall of Asia,确实挺大的,吃喝玩乐各种品牌都有,但是消费并不比国内便宜。

Robinsons商场的照片百度上找的,还是挺综合性的一个商场,餐饮、娱乐、购物、超市、影院都有,我们还在影院提前看了国内还没上映的电影——《In the heart of the sea》,男神Chris Hemsworth主演。

这四个面包加起来好像只有30P左右,看着挺普通,味道倒不错,性价比之选。

关于吃的

因为菲律宾整体物价不高,所以吃的也不贵。按照时间和地点顺序,我跟大家说说我们吃过的一些餐厅。由于本人吃饭不大喜欢拍照记忆力又不大好,往往吃完了才想起来要记录一下,所以很多都没拍,我就凭记忆分享一些
        杜马盖地:Robinsons购物中心一楼及周边有很多餐厅,我们大概吃了三四家。另外,杜马的beach晚上挺热闹的,沿街都是酒吧、餐厅,可以逛一逛。
        NO.1 Chowking(超群):一家中餐馆,有炒面、炒饭、云吞面、炸鸡等。味道勉强及格吧,60分。我们吃的是个大杂烩。

NO.2  Moon Cafe 这家餐厅气氛很好,晚上会有驻唱的乐队在门口表演,而且唱的很好听哎。食物分量比较大喔,所以点餐的时候要克制一点哈。味道不错,可以有75分~~

NO.3 Lab-as Seafod Restaurant 这个很多游记都有写,位置在沿海Flores Street,所以我们也禁不住诱惑去了,感受就是味道还可以,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翻相机半天居然只拍了一张大虾总体来说,70分~

除上述餐厅外,我们还在Robinson购物中心lazzy餐厅吃了当地非常多人在吃的鸡腿饭,这个真的应该算特色了(还是忘拍照)。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点餐的时候我以为就单纯的鸡腿盖浇饭,结果上来以后是一个烤鸡腿一坨饭,外加一个蘸酱,没有餐具。一开始还以为忘记给我们放餐具,结果环顾四周,当地人根本没在用餐具的,直接手抓啊。他们的吃法是青柠和其他酱料做一个蘸酱,然后把烤鸡腿掰碎蘸了酱料和着饭抓着吃,非常接地气的吃法。当然,餐厅有非常显眼的洗手池。虽然我们还是用的勺子和叉子,味道真的还不错,。。。
       后面几天还吃了一个披萨店,印象中价格比较低廉,味道也可以,也在Robinson里面。当然,男主光顾吃,还是没照片。。。

锡基霍尔:全程在住的Villamarmarine酒店餐厅吃的,非!常!好!吃!因为酒店是日本人开的,它的菜单里有好几页是日本料理,很喜欢吃日料所以几乎都在吃这几页的食物,应该是我在菲律宾这几天吃过味道最好的餐厅了,能给95分~分享一些图片~

蛋包饭~

天妇罗~这个太好吃,吃了两次~

Sea Pasta~

寿司

拉面~

这个粉末状的东西是用一种叫做Kalamunggay的植物做成的,菲律宾特有的植物,能降低高血压、平衡身体各项机能、当成减肥代餐等等功效,可以称作”生命之树“。当然,最重要的是,餐厅卖的这些都是打工的学生自己种的,用来帮助锡基霍尔的孩子们,有慈善的意思,所以买了一包带回去~

苏米龙:一岛一酒店,只能在酒店餐厅就餐,但是餐厅食物也太坑爹了,屎贵屎难吃,冒着生命危险吃完。要去这个岛的朋友请做好心理准备。评分的话,只能勉强给59分,多一分都怕他骄傲~

这个汤端上来是冷的,有点残羹冷炙的感觉,黄黄的,难免让人多想。。

这个披萨不要被它的外表所欺骗,十一分熟,馕非馕,饼非饼,坚若磐石,可以用黑暗料理来形容。。。价格还挺贵,男主流着眼泪吃。

还是吃口白饭压压惊吧。。

薄荷岛:这个岛相对来说比较大,我们在住的Bohol Beach Club的餐厅吃了两餐,另外一餐在非常有名的Bee Farm餐厅解决。

NO.1 Bohol Beach Club的餐厅环境很好,就餐氛围好,也有现场驻唱乐队。食物具体吃的啥忘了,只记得有个蔬菜mix不错,食物配上环境可以有75分哟~

NO.2 Bee Farm 可以买到各种旅游纪念品,也有潜店,因为是去吃的晚饭,正好在餐厅看了落日。食物味道一般,评分大概在70分~

榴莲味冰淇淋。太有名了,慕名而来,值得一舔。

很美的日落~

这是游记的分割线——主人公介绍

我们俩认识7年,恋爱6年,拌嘴5年,异地4年,相聚3年,思念2年,约会1年,2016年初成为合法夫妻,初步打算在一起一辈纸。介绍很短,跨度很长,不知不觉我们已经一起走过四分之一的生命,都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回眸,一切都是缘分吧,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男主人公:Pumpkin 小炳哥,(偶尔自称宁波钟汉良,宁海霍建华,低配版的胡歌)

女主人公:凝

D1 上海出发抵达杜马盖地

第一天到杜马盖地要坐两趟飞机,具体的航班情况是:00:30-04:00,上海马尼拉 ;07:00—08:15,马尼飞杜马盖地。订票的时候比较天真,觉得这个转机的时间应该是绰绰有余,直到出发前收到宿务航空公司的邮件说上海马尼拉的航班推迟到1点05分出发,心里才开始有点小慌。真的到了上海浦东机场,又被告知飞机晚点,最早1点35分出发,是的,又推迟了半个小时。这个时候我脑子里已经开始酝酿到了马尼拉我要怎么跟服务人员说明情况,让他们给我们免费改签。
       到达马尼拉机场,取好行李已经6点30了,我们心里想说已经不可能赶上7点飞杜马盖地的航班了,当时真的是比较崩溃的。但是想着还是去登机口问问吧。事情居然发生了大逆转!!飞杜马盖地的航班居然晚点了!!工作人员带我们到特别通道迅速办理了登机手续。运气会不会太好了激动的热泪盈眶啊哈哈~旅程第一天就从这小小的幸运开始咯!不过,通过这件事,还是要告诉大家,出去玩转机时间一定要充裕,要是真的误机了,估计会很麻烦,旅途后面碰到的一对带小孩的苏州夫妇就没赶上。

上海浦东机场------宿务太平洋航空柜台(H区 21-23号)

杜马盖地的机场超级小,候机厅跟我们这城乡汽车站差不多大。一下飞机就热浪滚滚,下飞机直接走到候机室,行李来得也非常快,毕竟小机场。

到杜马的时间快中午了,我们俩直奔酒店,因为红眼航班坐得实在太累,简单洗漱后倒头就睡着了。醒来下午三点多,酒店窗外传来阵阵劲爆的音乐声,跑出去一看是当地人在举行场地越野赛。

吃过晚饭我们决定去杜马的海边逛逛,看看杜马盖地的夜景。查了下Google地图,离酒店挺近,当做饭后散步吧。走在路上,你会发现tutu车从四面八方驶来,行人熙熙攘攘,使得本来就不那么宽阔的街道显得愈发拥挤。海边公园里有很多当地人坐在草地上纳凉,整个城市的节奏还是很悠闲的。但唯一会有点困扰的是,走着走着会有很多菲律宾的小孩过来跟你要钱买东西吃,如果你不理他,他还会根据你的外表跟你说很多国语言,韩语、日语、中文等,也是挺可爱的。

海滩边的路灯都是这样一串串的星星,很漂亮。

这应该是杜马盖地的地标性logo了吧,很多游客和当地人都会来拍照,图中是三个当地的小男孩。

逛着逛着看到silliman大学的标志,silliman大学成立于1901年,据说在当地颇有盛名,夜游了一下校园,挺漂亮。

D2 锡基霍尔 Villa Marmarine Beach Resort&Restaurant

经过在杜马盖地一晚的休整,第二天起了个早,精神不错。先去罗宾逊商场慢悠悠的吃了个早餐,然后就直接去码头啦。根据码头售票窗口的船次安排,买了最近的一班10点30分的慢船,在菲律宾坐船,每张船票都要交码头税,15p。

侯船大厅~

先来张码头大全景。

这艘慢船开了将近2个半小时,摇摇晃晃真的是要坐吐了。要去锡岛的亲们慎选,不着急的话可以选择中午12点50分,从杜马盖地出发去锡基霍尔的快船,大概45分钟到。

海和天都是一片蔚蓝的感觉很不错喔~~

驾驶舱~~

船到啦,锡基霍尔的码头~

一下船,坐上tutu车就去预订的酒店啦。

今天安排就是继续休整~看看酒店的美景,规划一下明天的摩托环岛游一大波照片送上~

第一天住的TOMO房型外观。

房间书架上有几本书~有日文的~

酒店的餐厅,很美吧~

吊床上悠闲的晒晒太阳~小憩一下

D3 锡基霍尔摩托环岛游

去锡基霍尔之前,通过游记了解到岛上有巫师,可以帮人驱除疾病,踏上锡岛的那一刻,除了夏日气息与咸湿的海风,更多的是一股扑面而来的神秘气息。坐上tutu车,我俩更是被岛上热带雨林的植被环境所吸引,满目的绿色搭配夏日的阳光,一下子赶走了炎热的焦躁。这是一个值得停停走走来好好探索的小岛。
       锡岛很小,很适合来一个一日的环岛游,我们选择了最自由的方式,摩托环岛游,事实证明,走到哪都是风景,淳朴的民风真的让人流连忘返。特别喜欢岛上小孩单纯的笑容,他们或许从没有离开过锡岛,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快乐的生活方式,他们在瀑布上玩跳水,在最美的海滩游泳,在15米的高台一跃而下,他们会对每个来锡岛的游客问好,搭配他们最质朴的笑容。这种感觉让人觉得世界很大,但是又很小,大的是这几千公里的航程,小的是人与人之间彼此的信任与友好,心的距离一下子就拉近了。

摩托环岛游第一步当然就是准备好地图啦,我们问酒店服务员购买了一张,地图上标注出了许多岛上有趣的景点,锡岛不大,环岛一圈大概五六个小时,因为是走走停停,所以不会太累。酒店针对住客提供了摩托租赁服务,携带驾照就能租到,300P一天,不过油需要自行加,路边就有卖,都是拿可乐瓶装着,绿色的2瓶多一些就够环岛了。

说实话天气还是非常炎热,但是摩托一旦开起来,迎面而来的凉风还是缓解了不少热度,带上水、自拍杆和地图,满怀期待的上路啦。

刚开出一会,听到非常热闹的音乐声,忍不住驻足观看,原来是一群学生在排舞,应该是学校组织的活动,很有律动感,小炳哥说是菲律宾校园广场舞

景点一:瀑布跳水。这个景点有很多锡岛当地的小孩在玩跳水,看到我们在拍照,一直给我们示范瀑布跳水的不同方式,对着镜头凹造型,特别是其中的一位小女孩,扑闪着大眼睛在水里钻来钻去,灵活的就像一条鱼,太可爱了。

景点二:Old Enchanted Balite Tree。老榕树和小鱼池,游客们可以坐在池边边喝椰汁边惬意的鱼疗,不过,小鱼池的鱼可不小,一开始把脚放进去看到硕大的鱼成群结队的游过来,还是有点怕怕的哈哈。

用潜水相机拍了鱼疗池里硕大的鱼~是不是有点吓人

椰汁喝完可以请他们将椰子剖开,吃里面的椰肉~~嗝~~吃饱继续上路

景点三:Lazi Convent & ST.Isidore Church。拉孜教堂。菲律宾的教堂很多,从杜马盖地锡基霍尔,这一路上我们已经遇见不下5个教堂。有趣的是,我们回国那天,搭乘的出租车司机听说我们来自中国,和我们谈论起了信仰问题,当然,他只是对不同国家的人之间的信仰差异感到好奇罢了,他自己是一个纯正的基督教徒。

这个建筑在拉孜教堂对面,据说是亚洲最古老的修女院。。。

景点四:Cambugahay Falls。这个瀑布最著名的应该就是绳索跳了,只要给看管绳索的小黑一点小费就可以尝试。小炳哥连跳了两次,拉着绳索晃荡岛湖中央,直接扑通入水,还是挺有意思的。

小炳哥跳咯~~

有个游客直接从小瀑布上,转体360度落水,姿势不错~

景点五:Salagdoong Beach。海滩非常美,如果愿意的话可以呆上一下午,很多菲律宾人和游客在这里游泳玩耍,海水也呈现出晶莹剔透的碧蓝色,白沙滩上的沙质非常细软,还有刺激的高台跳水项目,进门的时候会收取少量的停车费,不贵。

Salagdoong Beach是我们摩托环岛游的最后一站,然后就往回赶啦,锡岛真的很美,环岛一周到处是美景,岛上的小孩看上去都是不要上学的样子,无忧无虑。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帮环岛骑行的老外,这环岛一圈摩托车也要五六个小时,更别说自行车了,挺佩服这些老外的。

D4 锡基霍尔+杜马盖地

昨天一天的摩托环岛游还挺累的,今天一天就用做休整了,计划的是休闲游,所以不想让自己太累,放松一下再上路。锡岛睡个懒觉,吃个早午餐回杜马,做一下第二天去苏米龙岛的攻略~

D5 苏米龙岛 Sumilon Bluewater Island

苏米龙岛很小,绕着岛徒步走一圈也只要半小时即可,全岛只有一个Sumilon Bluewater Island度假酒店,房间推开门就是一片辽阔的海域,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在这个岛上玩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像我们这样直接在岛上酒店住宿,还有一种是付1500p上岛费一日游。这个小岛有专属码头,有酒店的螃蟹船来回送客人上岛,由于到岛的时间较早,还没到check in时间,所以我们在前台寄存了行李就直接开玩啦

D6 Oslob看鲸鲨

看鲸鲨应该是每个来菲律宾海岛的人必玩的项目吧,从苏米龙专属码头前往看鲸鲨的地方很近,走过去也不是很远,我们在岛上认识了一对带小孩的苏州夫妇,就和他们一起坐了tutu车去。我没下水,从船上看巨大的鲸鲨张开硕大的嘴吃东西已经非常震撼了,更不要说小炳哥直接潜入水底与鲸鲨同游了。上来以后,小炳哥激动的不行,虽然鲸鲨不会伤害游客,但是在水下这么一个庞然大物张着大嘴朝你游来,与你擦肩而过还是有点害怕的。

下水之前先排排坐了解注意事项~~

庞然大物的“血盆大口”

D7 薄荷岛海滩俱乐部 Bohol Beach Club

薄荷岛相对于其他海岛来说,除了可以浮潜,多了很多陆地游览项目,可以自驾也可以包车,一天就可以环岛各个景点走一遍。个人感觉这样的旅游线路和方式很容易推广,果然回国后就发现很多旅行社开始做薄荷的旅游线路。去的人多了,自然各方面价格就会上涨,前段时间查了一下酒店预订价格,已经比我们去的时候高了一大截,哎,且去且珍惜吧。

到薄荷的时间已经接近傍晚,薄荷海滩俱乐部很漂亮,有美丽的沙滩。吃过晚饭,我们看到沙滩上很热闹,就决定去随便逛逛。海滩上碰到一群年轻的菲律宾当地人,用灯摆成了一个心型的图案。出于好奇,我问他们其中一个男孩这是要干嘛,结果男孩说只是弄着玩。挺有意思,我们就在旁边看他们忙活。忽然那个男孩朝我们走来,跟我说他知道今天为什么要摆这个心型了,我有点疑惑,他说摆这个心型就是为了等你们来给你们拍照的呗。没想到菲律宾人还挺幽默啊,然后一群人给我们拍照,真是大大的惊喜,旅途中总能碰到热情有爱的人们~

照片因为光线问题有点黑乎乎的,不过还是超级开心有没有~~~~

D8 薄荷陆地一日游

今天一天就是走景点式的游览模式,我们提前在某宝预定了包车服务,其实当地有很多小黑在招揽生意,酒店前台也可以预定,都相对比较便宜,几十块一个人就够了,当然车上还有其他游客。我们还是和那对江苏夫妇一家人一起,五个人一辆车,总体比较舒适。

第一站:Baclayon Church (教堂)~门票50比索~

第二站:眼镜猴游客接待中心~门票60比索~超小只,大大的眼睛好可爱~~

第三站:Loboc Rive 游船参观~船票450比索(含船上自助餐)~中餐就直接在船上解决,食物和风景都不错。

第四站:蝴蝶园~门票40比索~

第五站:巧克力山景区,门票50比索~我们选择自己开越野车参观,一辆车的租借费是450比索~

这一坨坨的山是不是很有特色,这里也是哈利波特电影的取景地~~

第六站:热带原始森林~~

第七站:蜂蜜农场~~这个行程不含在包车行程中,我们主要是来这吃晚饭的,看到了很美的落日~~~

看到这也是游记的结尾啦,因为DAY 9我们就打道回府了,谢谢你的耐心~~其实出去自由行是一个很费精力的事,事前的路线规划和行程安排都不是简单的事,需要真正花心思才行呢。写完这篇游记感觉重走了一次旅程,唤起了很多美好的记忆~希望也能给想要去和将要去的人提供一些可用的信息~~《罗马假日》里有一句很经典的台词: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but 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是啊,切莫辜负了这大好时光,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得在路上~~~

2016-04-30 22:31

好棒!

2016-04-30 22:49

樓主可以email那份excel給我嗎

2016-04-30 23:10

引用 Miki 发表于 2016-04-30 23:10:28 的回复:

樓主可以email那份excel給我嗎

回复Miki:可以呀,邮箱发我一个

2016-04-30 23:13

好美的海啊

2016-04-30 23:17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6-04-30 23:13:10 的回复:

可以呀,邮箱发我一个

2016-05-01 11:25

太牛了

2016-05-01 12:34

楼主好棒,男朋友帅帅的

能不能把行程私信我

2016-05-01 12:35

写的真详细 已果断收藏

2016-05-01 18:26

可以呀,邮箱发我一个

回复凝:我收到了,謝謝☺️☺️

2016-05-02 01: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02 17:57

引用 njzgydlp 发表于 2016-05-02 17:57:10 的回复:

回复njzgydlp:是啊,写下来以后看一次就可以回忆一遍旅游的过程~~~

2016-05-02 21:18

我要一下攻略t.zha@kirchhoff-group.com

2016-05-02 22:10

很期待你的攻略我明年也准备去

2016-05-02 22:33

我也准备住·罗宾逊旁边的gohotel,发愁附近没有吃早餐的地方。请教罗宾逊上午几点开门?我注意到您们是去罗宾逊里面吃早餐。

2016-05-04 19:51

引用 neomaxma 发表于 2016-05-04 19:51:13 的回复:

回复neomaxma:很早就开门了啊,酒店旁边很多餐厅的,放心

2016-05-04 19:52

你好 计划八月去 可以把你的攻略分享一下吗 谢谢 邮箱youli0513@126.com

2016-05-05 21:23

你好,打算七月去,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攻略吗,谢谢

2016-05-05 21:49

引用 青芥辣~~ 发表于 2016-05-05 21:49:42 的回复:

你好,打算七月去,可以分享一下你的攻略吗,谢谢

回复青芥辣~~:邮箱?

2016-05-05 21:55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6-05-05 21:55:28 的回复:

邮箱?

回复凝:173780304@qq.com万分感谢

2016-05-10 08:30

5920415@qq.com,能发攻略给我吗,谢谢

2016-05-11 11:51

243138867@qq.com求攻略,行程,小tips。谢谢

2016-05-12 12:40

9月份要去 麻烦楼主发份资料到我Q邮箱呀 感谢
另,特价机票有什么规律吗 回程的我们3月份已经买好了 去程的一直没看到有对应日期的活动  不知道宿雾航空9月份之前还有没有活动了了

2016-05-12 14:09

引用 天天天天30 发表于 2016-05-12 14:09:18 的回复:

9月份要去 麻烦楼主发份资料到我Q邮箱呀 感谢

回复天天天天30:你可以关注下宿务的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有促销活动都会推送的,活动还挺多的

2016-05-12 14:11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6-05-12 14:11:28 的回复:

回复凝:好哦 谢谢楼主

2016-05-12 14:18

您好,6月去,可以分享给我您做的表格攻略么?谢谢邮箱是:420870706@qq.com

2016-05-15 16:01

请问锡基霍尔的酒店是怎么付款的?提前电汇一半定金嘛?在哪里汇啊?

2016-05-18 19:14

引用 岚山蓝 发表于 2016-05-18 19:14:04 的回复:

回复岚山蓝:不用的,先发邮件给他们预定,到了再付款即可

2016-05-18 19:15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6-05-18 19:15:10 的回复:

不用的,先发邮件给他们预定,到了再付款即可

回复凝:昨天发了邮件,说要付一半定金

2016-05-18 19:16

求攻略!~~谢谢楼主~748036697@qq.com

2016-05-19 17:39

求攻略!562473212@qq.com 感谢楼主🙏

2016-05-19 23:03

路线不错,想要您的攻略,请发到我的邮箱:173833755@qq.com
可以吗?

2016-05-21 07:01

引用 岚山蓝 发表于 2016-05-18 19:16:15 的回复:

昨天发了邮件,说要付一半定金

回复岚山蓝:这样啊,那可能现在去的人多了吧

2016-05-21 08:48

越看越漂亮

2016-05-23 14:16

引用 小火丙哥 发表于 2016-05-23 14:16:11 的回复:

回复小火丙哥:风景漂亮还是人漂亮哈哈

2016-05-23 14:17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6-05-23 14:17:05 的回复:

风景漂亮还是人漂亮哈哈

回复凝:人啊

2016-05-23 14:23

楼主好详细,赞👍🏻!能不能把攻略跟出入境填写健康证填写发一下?谢谢谢谢啦289342070@qq.com

2016-05-24 10:53

引用 琳*梦*忆 发表于 2016-05-24 10:53:52 的回复:

回复琳*梦*忆:出入境和健康证版本有所更新,我去的时候已经不一样咯,所以可以参考下其他最新游记里面,我没拍,都是简单英文,不难的喔…

2016-05-24 10:56

引用 小火丙哥 发表于 2016-05-23 14:23:49 的回复:

人啊

回复小火丙哥:这么自卖自夸真的好嘛

2016-05-24 10:57

游记好棒!求攻略1003253027@qq.com  感激不尽

2016-05-31 15:52

游记很棒!    求攻略937568158@qq.com  感激不尽!!!

2016-06-18 15:38

想要游记 美女博主o(^▽^)o25930774@qq.com

2016-06-24 10:44

请问宿务促销订票要求写促销代码,可是关注的微信里没有写啊?

2016-06-30 13:47

引用 草 发表于 2016-06-30 13:47:31 的回复:

回复草:据我了解,宿务航空的促销是不需要代码的奥,直接选择出行地和目的地和时间,就可以看到促销价格,我当时购买也没有使用促销代码哦。

2016-06-30 17:11

想问一下 锡岛住的villa每间房需要另付房间税嘛

2016-10-29 09:43

引用 51vicky 发表于 2016-10-29 09:43:45 的回复:

想问一下 锡岛住的villa每间房需要另付房间税嘛

回复51vicky:不需要的~

2016-11-02 21:25

请教LZ,你们出行不事先全部订好酒店?例如杜马的go hotel只订了一天,后来在前台订反而便宜。可以告知那里的联系方式吗?我在新西兰碰上过这样的事,像吃了苍蝇的感觉。。。

2016-11-30 19:55

引用 Sportsman 发表于 2016-11-30 19:55:45 的回复:

回复Sportsman:基本上都是事先预定的(通常都是在booking、agoda上),因为杜马盖地相对海岛住宿比较多,所以比较大胆就先订一晚,我们是想着万一不好可以换其他酒店,没有事先联系呢。我也马上去新西兰了,你是在哪里碰上这样的事啊??

2016-12-01 14:25

您好,锡基岛预订酒店,网页进去后只是要求填联系方式,没有可以选房型的,请问你们之前也是这样的吗?

2016-12-09 17:36

引用 sunkcy 发表于 2016-12-09 17:36:56 的回复:

回复sunkcy:网页上是让发邮件,你直接给酒店发邮件,英文写清楚住的时间及房型,酒店收到后会给你回复,确定有房会让你再确认一次的。是邮件预订的方式。

2016-12-11 09:13

求资料

2016-12-11 11:43

引用 、Storyteller ┃ 发表于 2016-12-11 11:43:02 的回复:

回复、Storyteller ┃:好的,邮箱发我一个,我把行程单发你。

2016-12-12 09:32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6-12-12 09:32:54 的回复:

好的,邮箱发我一个,我把行程单发你。

回复凝:1102294693@qq.com   万分感谢🙏

2016-12-13 17:33

写的太好了,我也想要攻略!745031494@qq.com 谢谢🙏

2016-12-25 09:19

亲游记很详细呢,我想问一下你的宿务app是在哪里下的?为什么我下了以后都用不了说service unavailable或者提示要有google play才行,我是安卓手机

2016-12-30 15:34

引用 茜宝儿 发表于 2016-12-30 15:34:42 的回复:

回复茜宝儿:可能是国内的安卓手机需要root以后才能使用了吧,我是iPhone所以没有碰到你这个问题,那你可以通过官网预定机票~

2016-12-30 16:07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6-12-30 16:07:25 的回复:

回复凝:谢谢哦

2016-12-30 22:02

楼主,新年好,游记写的很好,我3

2017-01-31 18:04

引用 凝 的图片:

楼主,新年好,游记写的很好,我三月份想去,想借鉴一下你的攻略,麻烦发到我的邮箱antoine888@163.com,非常感谢!

2017-01-31 18: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31 18:06:4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已发~~酒店价格什么可能现在已经有所涨价了~具体价格参考官网哦

2017-02-01 15:21

lz,请问苏米龙岛到观鲸鱼的地方需要报团么?必须早上去看么?从blue water到观鲸鱼的地方走过去就到了么?谢谢

2017-02-04 18:50

引用 蹦跳的小兔 发表于 2017-02-04 18:50:59 的回复:

回复蹦跳的小兔:不需要抱团,我们坐突突车过去十几分钟,走过去也不远,进门买票就行

2017-02-04 18:53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7-02-04 18:53:36 的回复:

回复凝:随时去都可以参团么?会不会存在人满了不让进的情况?我们预计国庆去呢

2017-02-04 19:15

回复凝:打错,随时去都可以参加么?

2017-02-04 19:16

引用 蹦跳的小兔 发表于 2017-02-04 19:16:05 的回复:

打错,随时去都可以参加么?

回复蹦跳的小兔:应该不会吧,流动性挺大的,不存在团这样的说法,差不多凑满一船人就可以出发

2017-02-04 19:18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7-02-04 19:18:13 的回复:

回复凝:存在时间问题么?淘宝店家给我说的只有早上才能看鲸

2017-02-04 19:23

引用 蹦跳的小兔 发表于 2017-02-04 19:23:50 的回复:

存在时间问题么?淘宝店家给我说的只有早上才能看鲸

回复蹦跳的小兔:好像是仅限12点前,早点去吧,太阳没那么晒

2017-02-04 19:27

引用 凝 发表于 2017-02-04 19:27:17 的回复:

好像是仅限12点前,早点去吧,太阳没那么晒

回复凝:好的。太谢谢了!

2017-02-04 19:56

引用 蹦跳的小兔 发表于 2017-02-04 19:56:32 的回复:

好的。太谢谢了!

回复蹦跳的小兔:不客气,祝旅途愉快~

2017-02-04 22:19

写的好详细,我也有去的冲动了,麻烦能发一份攻略给我吗,谢谢!邮箱:14896862@qq.com

2017-02-07 15:15

引用 kyo 发表于 2017-02-07 15:15:22 的回复:

回复kyo:恩,已发哦。。

2017-02-07 15:46

你好,谢谢你的介绍。可不可以发一下你收集的干货,谢谢,邮箱2430801677@qq.com

2017-02-13 14:30

八月份要去现在就开始准备   麻烦也发一份给我  谢谢谢谢啦

2017-02-22 02:32

引用 大珂是女孩 发表于 2017-02-22 02:32:14 的回复:

回复大珂是女孩:497573094@qq.com

你好,可不可以麻烦发一份你收集的资料,谢谢啦~8194614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