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樱花的邂逅<大阪、奈良、箱根、东京>

吴七 (温州) LV.6
2016-04-30 20:39 1256/7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这是一篇意识流>

樱花季真的太火热
我们敲定行程到订票到出发也只有1个月的时间
基本好的时间好的航空公司以及合适价格的机票已经与我们无缘了
于是 没错 我还是订了春秋 不管我如何吐槽
而且 还只能订到上海出发的(温州直飞的已经没了)
请四天连着清明假期和周末能从2号玩到10号
棒棒哒
对比16年出具的樱花满开图 结合行程 我们打算大阪东京出 先去关西看满开的樱花
其实本来有排京都的行程
但是因为订的太迟了
房已经订不到了 AIRBNB上看到上下铺都要3000+疯了吗?疯了吗?疯了吗?
与其花大价钱去京都看人潮涌动
不如去奈良做个小清新骚年
照惯例 在开篇之前还是先记录下行程的大致花费
去程:温州——上海动车 178
          上海——大阪飞机 1190
回程:东京——高松飞机 673(因为工作原因本来以为要取消行程了 于是迟迟没有订回程机票导致最后能订的价位合适的也只有转机的票)
          高松——上海飞机 609
          上海——温州动车 226
大阪两晚:528.5/人
奈良两晚:533.5/人
箱根一晚:1149/人
东京两晚:715/人
东京机场附近一晚:308/人(因为我们第二天的飞机是7点半的。。。)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快速票:809/人
日本wifi:56/人
签证:340/人
取现:2500/人
还有买东西退税的钱我们就都一起花了 这个算不清 日本商场有些比较变态 给你的报价是不含税的 等付款的时候要加上8%的消费税刷你的卡 然后去商场退税要收1.1%的手续费 等于说你买100日元的东西 刷卡的时候会刷你108日元 然后你去退税只会退给你6.9日元
纯粹是看商场
之后去东京银座有个商场就没有收退税手续费
所以大致行程一趟下来不算买东西估摸着是10000左右(没算退税的钱和买行李的钱)
-------------------------------------------------------一条分割线-------------------------------------------------------------------------------
出发 日上化妆品说实话略贵 还缺货严重
不过要看牌子 当天去DIOR有活动
雅诗兰黛据说很划算 我不用这牌子也没做过对比
日上的彩妆是一定要当场买单带走的 护肤品可以等你回程路过日上的时候再买单提货
(由于我们回程那天全天赶路完全忘了回程要取的化妆品————大写加粗的蒙逼脸)
然后就出发啦~
大阪两天是在airbnb上订的(没有airbnb账号的亲可以私信我要邀请链接 链接注册的新账号订民宿能有一定的优惠~)
没拍房子的照片 去airbnb上偷了几张图

筛的是整个房子and独立卫生间 但是住进去发现是两层的一套落地房
房东两位小姑娘睡一楼 二楼有两个房间出租
日本的室内空间利用的非常好
厕所跟洗澡间还有洗漱台都是分开的
因为整栋房子里没几个人
尽管卫生间是共用的但丝毫没有任何的不方便
我们当天飞机到已经凌晨了 错过了最后一般南海电铁(当时做的攻略最后一班电铁时间是23:40)
只能考虑关西机场的接送巴士
说到这突然想起来换钱的事
以楼主的经验 出发前去银行换现金是既麻烦又不划算的事
于是我们还是选择了一下飞机去ATM机提款
(出口右边咨询台后面就有个ATM,支持中文,立马先取了20000日元,还是要给华夏打个广告,一天一笔免国内手续费,出国旅行必备,你值得拥有)
然后在咨询台询问了做机场巴士的位置(小哥会说中文 沟通的很方便 其实就是左边咨询台出口位置)
看到有人在排队 就恭喜你找到组织了(机场真的不大 非常好找)
别先急着进去排队 买票是要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的
就在队伍旁边 至于票怎么买的我也忘了
人数 地点一按 钱一放就完事了 很方便的傻瓜机
到新阪急酒店需要1550日元(89软妹币)
然后就排队上车
车过道也摆了小椅子给人坐
然后屁颠屁颠的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大阪租车起步价680日元 2公里后每274米+80日元 晚上会涨价30%
我们的民宿在天神桥筋六丁目地铁站附近
事先地图测算过距离然后按照出租车收费标准计算过打的过去1000日元不到(实际820日元)
不贵 也是欣然接受了
这里再夸夸民宿的房东妹子
到了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两点了 竟然还出来接我们!
帮我们提行李 给我们端茶递水
由于二楼隔壁房的租客已经入睡 全程我们都是在用气音说话
走路也都是轻声慢步生怕制造出一点声响影响别人
洗完头也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用吹风机 没想到日本的吹风机真的超级好用!
声音小速干!无奈最后行李箱实在塞不下了 要不然我肯定带个吹风机回来!
洗漱完就尽早入睡了 第二天环球影城还要赶个大早
-----------------------------------------------------这也是一条分割线-------------------------------------------------------------------
我们倆摸命真的是起床摸 洗漱摸 换衣服摸 化妆摸
以至于出门的时候环球影城已经差不多要开门了
已经赶不及了索性便不急不慢的在民宿楼下拍了组照片。。。

然后依旧慢慢腾腾的出门觅食
在街角的便利店买了面包和牛奶
这里要严肃表扬下日本的饮料和牛奶 真的是随随便便拿一瓶都超级好喝!

这里先推荐几个APP

乘换案内:必下的软件!从什么站到什么站输入繁体站名(可以百度简体繁体转换器直接在线转换)and出发时间 它能很神奇的计算出最快到站的线路!精确到分!非常实用!整趟行程根本离不开它~
大阪地铁通:可下可不下,仅用它看大阪的地铁图,高清看的比较爽,线路站名中英文对照(东京地铁通同理)
剩下两个:什么鬼 是我下的吗?
蚂蜂窝:不用说啦 有美食排行跟周边景点推荐 还有最最最最实用的问路卡
旅行翻译官:这个也没拉文件包里 我觉得去哪都很实用的一个软件 去泰国讨价还价的时候用过它 去日本喊人买单的时候用过它 各种方便
还有就是地图百度or谷歌
很多驴友推荐的是谷歌地图
但是说下谷歌地图有点不实用的地方就是 它的定位是个○ 你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往哪个方向走到目的地!
我一般用谷歌地图都要结合手机自带的指南针。。。
然后百度地图这点上就略微人性化一点 它的定位是个○加个→  但是在外面 谷歌地图比百度反映快很多
所以如果手机内存够的话可以两个软件结合起来用~
话题再回到行程上来
草草的吃完了早餐 当然垃圾放在了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里
日本垃圾分类做的很棒 扔塑料瓶的垃圾桶到是随处可见
但是想在街边找到其他类型的垃圾桶的几率跟买6+1中五块钱的几率差不多
一般我们都尽量不产生垃圾 产生了就装包里带回民宿交给房东妹子解决
话题拉回来
徒步到JR天满站——(大阪环状线:4站10分钟)——→西九条——(转梦咲线:3站9分钟)——→环球影城站
这条行程是出发前就做好的攻略(天满到环球影城算下来180日元/人/趟)
日本买票很方便 地铁售票机上面有个大幅的线路图 找到你要到的站名 然后看底下对应的价格
点人数和价格 塞钱 取票 进站
怕自己做过站一种方法是盯着乘换案内同一时刻出发的车次到站时间是什么时候
另一种就是注意站台名 一般去环球影城的线站台都会有明显的指示
比如换乘西久条 地铁站会贴满环球影城的标志 环球影城站就更不用说了 还有就是看家长带着孩子 也一般都是去环球影城的
跟着人家走也没错
来环球影城当然要跟它的标志拍张照拉~

楼主大学的时候去过新加坡的环球影城 印象深刻
在做大阪行程攻略的时候本来是没打算把环球影城加进去的 但是后来因为种种原因还是排了一天行程
事实证明楼主的决定是明智的!比新加坡的更大更酷!
出发前做了不少攻略 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跟快速票是分开买的
当然你可以只买门票不买快速票 付出的代价就是等待的时长
我们买的是快四:哈利禁忌之旅、蜘蛛侠、大白鲨or浴火赤子情、侏罗纪公园or魔鬼终结者
因为票买迟了 哈利约的时间也只剩傍晚6点半的场次了
不过还好迟 傍晚的哈利波特馆太美!
接下来我们就有一整个白天的时间供我们排其他项目
按照走哪逛哪哪人少排哪的原则
玩了蜘蛛侠(跟新加坡的变形金刚异曲同工,蜘蛛侠带你拯救世界,场景酷酷哒)
      大白鲨(坐船上看船长怎么战胜大白鲨,感觉一般)
      侏罗纪(类似大型激流勇进,先丛林探险带你看不同类型的恐龙 然后一个冲刺 命不好坐了第一排 还没有任何的防护工具 别人坐最后一排都穿了雨衣啊喂)
      回到未来(除了记住了个名字其他啥也没记住)
      魔鬼终结者(我亲切的称呼它为失眠终结者 在剧院里睡了个饱觉)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太好玩太酷恨不得连着做三次!进去之前要先存包 坐完再出来拿包然后离开 相机什么的都存了吧 进去黑灯瞎火也拍不出啥照片 反而带着麻烦 用心去感受 室内细节做得很酷)
      哈利波特鹰马飞行(排队的时候能看到海格的房间,迷你型过山车)
      过山车顺版和逆版(有时间就去玩吧  我们那天去的是周末 人太多 快速里又不含这个 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望不到头 又马上快到哈利的入场时间了 无奈离场了 一大遗憾)
其实还有很多项目没玩 我们也是属于慢慢逛的人
走哪算哪 玩的到是缘分玩不到是命
打了这么大段话是时候上些图休息一下了

如果时间充足 可以在环球影城呆一天 夜晚的环球影城也非常美

在给朋友拍照的时候 西瓜头小baby误入镜头 在他爸爸一边say sorry一边把他抱走前我按下了快门 留下了张个人比较喜欢的温馨照哈哈哈

去的那段时间还赶上了环球影城XX周年 有花车游行 场面很嗨 背景是段有魔性的音乐 过耳难忘 以至于我在打这段话的时候还轻哼着并用脚打着节拍

不知道谁这么猥琐把模特硬掰成这样 但是我笑了

小黄人剧场 萌反全场!园内到处都是统一衣着的骚女们 哪里都是风景!
我是不是没讲中饭的事?
因为我们没吃啊!主要两个人也不饿
瞎逛逛到傍晚 在小黄人剧场边上找了家披萨店 点了两个口味的披萨两杯饮料和一个甜点狼吞虎咽的解决了
说实话物价很良心 这样才100多点人民币(顿时让我想到了香港的海洋公园 吃饭跟打仗一样 还贼贵)
逛完哈利 看完夜景 吹了会儿风时间看看差不多了
就按照早上来时的路线原路返回了
路过便利店顺便买了点饮料和零嘴带回去当宵夜
这天说实话 我没排任何常规路线
比如大阪城啊 天守阁啊 通天阁啊
大阪本来就只待两天 一天环球影城了 一天还不让我好好购物像话吗(因为据说大阪东西价格普遍比东京便宜)
一般民宿是要10点退房的 日本人很守规则 过了十点会来催你check out 有些严格点的酒店可能过了十点还要加滞纳金 虽然我们都没碰到过
但是还是早早的理好行李 拜托房东妹子帮我们看管下 下午5点左右再来取
然后就开始了一天的购物行程 如果你时间充足的话大阪能逛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可惜我们只有半天加半个下午的时间
只能在梅田和心寨桥两点集中火力血拼
首先我们先到了梅田的阪急百货
扫荡CPB和IPAS

咨询是要排队的 有中文导购 有中文宣传册 估摸着商场里核心购买力也是中国人吧
要不是被国内化妆品价格逼疯了
也不会有这么多小伙伴托我不远千里给他带cpb吧

逛完阪急直奔心斋桥
本来打算把东西存地铁内的行李保管箱里 可惜没空柜!
Excuse me?!
不过还好我们够机灵 在地铁站出口的大丸百货找到了行李寄存处(好像是南楼的2F) 大袋套小袋凑了一件行李 500日币一次
然后就是疯狂的暴走
去了big camera价格跟梅田的电器城对比起来有优势也有劣势
买了n年用量的隐形

当然还有帮别人带的量  大叔一边点货一边不住的跟周围的人感叹
真的 忠告 别带太多 看他小盒小盒 但里面都是水  也超级重哎!
而且现在不是都说过关查的严吗 其实买的时候我也略有担心
但是 日抛真的用的很快!
然后就顺路逛过去
一路上店铺玲琅满目 只恨自己来的太晚
我们也差不多是走马观花的过了一遍

然后感觉时间不早了 匆匆忙忙的回了大丸取了行李从心斋桥做地铁回天神桥筋六丁目(240日元一人)
装好了箱拉着箱子又匆匆忙忙的往奈良
大阪奈良的路线有两种:一是搭乘大阪直达奈良的JR,48分钟450日元(大约)
                                          二是在难波搭近铁奈良线到奈良站,32分钟540日元(大约)
JR奈良站离景点较远,近铁站离景点很近
最后我们还是坐了近铁 当时也不知道恰逢下班高峰还是什么
快速线全是人 根本挤不进去
我们上了一趟普通线(跟快速比起来就是中途停靠地多)
又是由于我们订房迟了 奈良可供选择的房间已经很少很少了
本着地点至上的原则 我们选在了奈良公园附近的一个民宿
卫生间也是公用的 但是没想到意外的环境还不错哎
也不知道是我对住这方面不怎么挑剔还是怎样

早上7点到9点有免费的早餐供应~
于是放下了行李我们就出门觅食了
乍一想 这天我们竟然每人半个甜甜圈撑到了晚上
其实有点饿过头的感觉
在蚂蜂窝搜到了附近一家日料店
火急火燎的赶了过去

发现很多餐馆都配备中文服务员
吃饱喝足沿着民宿周围溜达了一圈就回去休息了
-------------------------------------------------------------------------------------------------------------------------------------------------------------
早上睡到不算自然醒的自然醒
赶在9点前起来吃了顿暖男自制早餐

本来这天的行程我们是排了吉野山
可是在来的路上查了下 吉野山的樱花并没有满开
而且从奈良市中心去也略麻烦
于是直接就近 奈良公园一日游
把比较知名的景点串了起来
大致行程是 逛奈良公园 绕春日大社 看小鹿 爬若草山 下来去东大寺 然后在二月堂看日落
非常悠闲的一天
由于我们的民宿就在奈良公园附近
早餐后就慢慢踱步过去

其实沿路都是樱花
也拍了很多照片
但是没有在若草山上拍的美就都没放了
在公园门口买了4包小鹿饼(日本有点特别好 不管是大门口还是园内 鹿饼的价格都是统一价 不会因为在景区里涨价或者怎么样 这点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春日大社喂掉了一包
友情提示 把鹿饼放包里
就算拿也给我偷偷摸摸的拿
小鹿机灵着呢
碰到过追着我们跑讨食的 顶我们屁股讨食的 还甚至有直接头伸进我们包里偷食的
春日大社门口都是成群结队的
导致我们一直没有机会好好拍点照片
直到我们散步踱到了若草山
若草山不高 可以说很矮 倆入口
山脚望去就像一副windows开机画面
需要门票 但非常良心 100日元好像 差不多人民币10块?(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然后售票处的老奶奶会非常耐心的用。日。语。夹带着很。不。标。准。的英语跟我们介绍若草山
从她真挚的眼神和热情的态度中我大概是读出了她想告诉我们爬到第一重目需要多久 第二重目需要多久 第三重目需要多久之类的
然后那天阳光正好 微风拂面

赶忙叫我朋友拿了几块给我
把它们引诱到了樱花树下拍下的这组照片
带了太多鹿饼 拍完还剩很多
分了点给当地的小朋友(他们一直对我们说着chikachika我实在是听不懂。。)
一起喂着鹿 赏着樱 晒着太阳又吹着风
真的是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待到4点多 我们开始慢慢的往山下走
然后照着原定的行程去二月堂看日落
因为照着攻略 二月堂是在东大寺内的
东大寺是需要门票的
然后我们从若草山的方向走过去
竟然找不到买票的地方。。
到的时候还有点早
在等日落的时候认识了位打算花五年时间环游世界的外国朋友
聊了会儿天互留了邮箱(他对中国没有非死不可这件事表示没法理解)
道了别就继续等落日
后期聊天的时候才知道他已经走过了31个国家并且跟我说中国可能是他下一站行程

然后又等了会儿

可惜我翻遍了相机 也没找到亮灯后的图
然后我想说的是 四月初的奈良昼夜温差很大
本来我们还想再待会儿
无奈起了阴风。。。
然后一路往回走

今天是不是又没吃中饭
别说 想到没吃中饭的事才立马发觉自己有点饿了
然后蚂蜂窝搜餐馆排名
比照着蚂蜂窝的定位和百度地图找到了家评分很高只有老奶奶和老爷爷经营着的小餐馆
招牌长这样

店很小 位置不多 高峰期可能要等位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很迟了
店里就老奶奶和老爷爷两个人经营着
老爷爷掌厨老奶奶打下手
料理以鱼类为主
非!常!美!味!
重点是性价比也很高
吃饱喝足散着步回了民宿(顺便在便利店又捞了一批没吃过的零食和饮料)
整理了部分行李就匆匆忙忙睡下了(两个摸命摸到了三点多)
第二天起不来蹭不到免费早餐还拖延了会儿check out的时间
小哥来催了次怪不好意思的。。。
然后拖着行李踏上了我们的温泉行

酒店在中强罗 从奈良到酒店一直在换车 一直。。。
还好一路上都很顺利 也是多亏了乘换案内
顺便提醒下打算坐京都小田原新干线的朋友们
坐行车方向的左边(切记)
因为天气好的话
能很清楚的看到富士山远景哦

之前在定酒店的问题上了费了不少时间精力
本身就订的迟了 一些性价比高的酒店已经定不到了
我们还想订房间带风吕的
又是樱花季 很多满足要求又想去的酒店价格都是5000+6000+甚至上万+ 简直让人望而却步
后来看上了花纹想着要不就咬牙订了吧
发现还得去人家官网订 没有中介
苦了看不懂日语的我们
后来已经到了崩溃边缘的我们找到了这家酒店
我朋友亲切的称呼它为尼姑庵
excuse me?

露天私吕可以预约 入住的时候就跟前台约好了时间
接下来预约的这一个小时就只有你们可以泡
日本泡温泉是不能穿衣服的
后来我们俩就没去公共温泉凑热闹

大厅的巧克力棉花糖免费吃~

房间价格含了晚餐料理和早餐
说实话晚餐有点吃不惯 都冰冰的 不太符合我的胃口
早餐到是很棒
吃完倒在免费的按摩椅上摊了一晚上 舒服的快要睡着

箱根第二天很不巧的碰上大雨
打乱了一天的行程 于是干脆随机应变
吃完早饭理了会儿行李泡了个室内温泉
手机播放的音乐配上雨声再加山景也是惬意的不行

理理弄弄check out 然后要交300日元(具体我记不太清了 反正不贵)的消费税 酒店相关人员会跟你说明
酒店有到强罗的免费接驳巴士
但等的人太多 而且等了很久也没来 最终还是放弃了做酒店巴士
中强罗这种小站是没有专门的购票机 也不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
乘车是需要在车站入口处拿整理券
到强罗站的时候再把整理券出示给站台工作人员补票

(附张登山线上拍的照片 感觉还挺有用 供参考 比如什么酒店在哪站下或者在该站的左边下还是右边下)

照着乘换案内的指示 搭小田急到行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 东京

24小时营业 自助式 8点去了还要排队
很小的一家店 在地下 队基本排到大街上
会有个服务员在店门口接待
然后自助点餐 付款后会有图五的小票掉出来(葱就不要点了 面里原来有 面我觉得一碗够吃了 不够可以再加面或者饭)
点好餐就坐过道上等 店内招呼的服务员会给你个单子让你填你的喜好
比如 口味浓淡 要不要大蒜葱以及要不要辣或者辣的程度(我选的是普通辣 一点都不辣 喜欢辣的人可以自选倍数 11到20倍辣要加120日元)
图二亮灯的就表示空的座位 两个座位之间很人性化的设计了一个可以折叠的隔板
一人食可以有私密空间 两人行可以折叠起隔板

东京的第二天逛了一天街 第三天去了上野公园和东京塔
写到这儿有点写累了 直接上图吧

在上野公园的大樱花树下脑子放空了半个下午
后悔没有带饮料和零食以及前几天扫荡唐吉坷德的时候送的一张巨型郊游桌布
草丛空地上坐满了出来郊游的当地人
东京已经过樱花了盛开期  一阵风都能伴着一阵樱花雨

回程由于班机太早差点赶不上
回国安检因为4月1日海关新政实行以及在朋友圈代购宝宝们的渲染下气氛变得越发紧张
好在我们没有被要求开箱 顺利过关 到是苦了我们前面的姑娘 都不敢看她被查了什么马上加快脚步走了
以一组美食图结束 就这样吧

2016-05-01 07:01

引用 吴七 的图片:

清新漂亮

2016-05-01 07:1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5-01 11: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1 16: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2 11:57

引用 松涛y松涛 发表于 2016-05-02 11:57:04 的回复:

回复松涛y松涛:但是写游记很累 我断断续续拖了一个月才写完。。

2016-05-02 13:56

引用 吴七 的图片:

这边买大概比国内便宜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