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外的旅行---南京周末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本来打算去崇明岛玩的,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进行,所以就果断换了地方,趁着五一前出去(。・∀・)ノ゙嗨一次!
      一直都认为旅行的意义是让自己的眼界更加宽阔,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更何况作为金牛座的我,爱吃爱玩爱旅行这是脾性,何况还有愿意一起进行旅行的朋友,这样就够了!人,钱,带上在蜂窝上做的攻略,打印出来(为了节约用手机的电),也是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哈哈!纸质版的还是需要带一份的,何况还有两位完全没有看过南京旅游攻略的两位懒宝宝,全程就跟着我的安排嗨了南京城!!!
      下面就开始南京之旅吧!2016年4月22日~2016年4月24日,Let's go!

时间:2014年4月22日晚---2014年4月24晚 两天两夜
路途中的人:三只小人
上海南京南京上海交通:高铁(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左右)
南京旅游交通:公交车、地铁 (没有打的过哦)
花销:交通+住宿+门票+吃饭=大约700元(哈哈~吃饱喝足、逛吃逛吃)

4月22日(周五)下班直接往虹桥,本来以为赶不上七点半的高铁,所以就改签到了八点多,但其实是能够赶上的;在虹桥晃荡晃荡吃了晚饭,还是带上高铁上吃的,第一次吃便当,哈哈!味道不错,就是忘记拍照了。小M从杭州出发已经比我们两个早,何况让我难以理解的是上海去      南京杭州南京更远,这是科学的吗?这是不科学的吧!哈哈~不过历经两个小时我们见面啦!
      因为已经提前订好酒店,所以直接在南站南踩着最后一班公交车到了住的地方,公交车叔叔的态度和车技不是很好嘛!对南京的第一感觉哈!~~~~~
      因为是三个女汉子,就住了连锁酒店,很好找,在南京电视台那边,晚上十点我们就到酒店了,出去买了点水果就洗洗睡啦!因为明天要开启暴走模式嘛!哈哈~晚安,南京,初次见面~

2016年4月23日 行程开始第一天

2016年4月23日 行程开始

第一天的行程:总统府---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孟非的小面----夫子庙---秦淮河畔
早上七点起床,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所以背着雨伞,以防止淋成狗~哈哈,看来还是有先见之明的,果然吃完早点之后往公交站那边走就开始下雨了,但是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因为准备去总统府,所以室内的比较多,没有什么问题。
总统府很大,门票是40元,可以在网上买的,但是要提前一天买哦!这样可以直接去取票处取票就好了,不用排队,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嘛,但是人还是很多的,进去的时候要小心自己的手机什么的哦!
总统府内部真的大的不像话,刚开始在里面纯属是乱走,但是后来想想乱走就乱走吧,静下心来,慢慢的走,慢慢的逛,所以花了大概三个小时才差不多逛完~也基本上腿不是自己的了~~~~

售票处,人不多的哦!旁边是网上取票处,很方便的哦~

请看内部导航图,大的真的不像话~

多少人来人往,斑驳的痕~

出了总统府一直往外走,不知道走到什么地方,反正就是瞎走,但是却遇到了一家特别有南京当地的餐馆----南京老卤面,店面不大(还经过了1912酒吧街那一块地方,当然是没有开门的多)。真是误打误撞,吃了南京的鸭血粉丝,哈哈,16块哦~鸭血粉丝整套系列~~~~

吃完饭,准备坐地铁咯!南京的地铁卡是一朵小花,好想带走,可是~~~你们懂得,要文明旅游哦!地铁上的人很多,当然在上海已经习惯了,所以习惯就好,旅游城市嘛!总是人多的嘛!哈哈~~地铁很快就到了,然后顺着人流就看见标志性建筑物了!到了目的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一到那边就感受了一种压抑的感觉,也许这就是对生命和历史的敬畏吧!

在里面转了整整一个多小时,真的是完全不用看导航图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只要跟着人流走就会走出去的,人很多,但是挺井然有序的,也许正是因为有这一种历史的感觉到,也许是真的太多的生命在这场历史中结束,也许人生~~

离开了沉重历史感的地方,缓解了一下情绪,准备动身去孟爷爷的小面馆了,走起吧!

万达广场,通过高德地图直接走路过去的,很凑巧,真的是缘分,《非诚勿扰》对于我们几只单身汪来说真是中毒已深,哈哈~所以冲着这个,我们去了~~~~~

价格单已经在这里,哈哈~~~~还有孟爷爷的签名呢,应该是机打的!嘻嘻

狠辣,很辣,对于一个南方菇凉来说,明智之举就是看着小M和JJ吃,哈哈~结果她们也辣的已经不想说话~孟爷爷,敢不敢来个微辣型的!!!

吃饱喝足,也算完成了一个心愿,下午四点,准备准备去夫子庙--秦淮河畔了,公交车,万达广场外面就有直达的,两块钱哦~南京的公交貌似都是两元啊~

在走的路上遇到的美味,值得推荐~~~真是吃货呀!

终于到了,哈哈!

正大门就是这样的,很多人拍照,能拍成这样应该不错了吧~

确实不错的哦!红豆元宵,棒棒的~十块钱一碗哦!

牛肉锅贴,十块十块,有点咸~~~~~

状元一枚~~~~

全景图,看看有多大~~~~

天渐渐的开始暗了,风也很大,已经冻成狗(回到上海感冒发烧,所以以后这个时间去的小伙伴们要带衣服,外套要带的哦!)

无论去哪里,我都会很买明信片,不管是留个纪念还是为了其他什么,总觉得一张小小的明信片代表了很多~二十五块钱十张,可以在那里写完然后自己寄(但是要另外加两块钱哦~)

乌衣巷口夕阳斜~~~~

排队买票,游船是每个人80块钱一张票,要排队1个小时左右,很多人,所以要很久才能上船,但是挺值得的,觉得比西湖的游船好,听着导游解说(机器的)了解了很多的历史,历时50分钟左右,很值得的!

有票有真相哈~

夜游秦淮;故事美景,慢慢前行的游船,多少年水涨水落,夜晚的秦淮是有她的故事的,看着人来人往,看着世事变迁~~~~

旁边会有一些敬业的演员在旁边唱着歌,古代的歌~

全程下来,还好船是有玻璃的,不然肯定冻成狗。将近晚上九点才准备回酒店,因为预订的酒店就在附近,所以很方便十五分钟就到了,收拾收拾十点半躺下,三个人真是累坏了,本人工作以来最快入眠,真心累了~~~哈哈~晚安,南京

2016年4月24日 行程第二天

由于我预定的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附近有很多好吃的,有个菜市场,突然想吃油条了,就顺着人潮循着店面的方向,终于找到你,好多人排队,味道很好~一块钱一根~~~

吃完早饭(用了3快钱,已经吃撑),就晃悠晃悠到公交车站,开始新的一天的旅程。。。

公交车坐了大概二十分钟就到中山陵了,但是还要转一趟公交车到中山陵的停车场,如果你愿意自己走上去,哈哈~~那也是可以的,但是想着还要走很多很多的路,所以就果断选择坐公交车上去啦~~~~公交车2块钱~~~

下车之后随着人流走,就看到中山陵的正门了,别相信,其实这只是一个小门而已,仅此而已~~

留点纪念,现场制作了一枚纪念币,很快,一分钟都不到,制作完毕,还是热的呢~~~~3块钱,貌似涨价了~~~~~

顺着人流走,路还是铺的很好的,大概走了二十分钟,终于看见真面目了~~~

还要继续往前走哦~~~~

一路偷偷跟着带团的导游,听着讲解,卡拉一把油~~~哈哈

很棒吧,坚持就是胜利~~~继续往上

一览无余,终于可以理解孙中山为什么选择在此长眠,宝地~~~~

从开始往上走一直到最后大概走了有个把小时,当然是慢慢走的,因为人也很多,所以慢慢走就行了,不要着急,慢慢来~~~~

最后一点,最肃静的地方~~~

中山陵出来,已经挺累的了,因为全部都是楼梯,也花了很长的时间;下来之后休息了一下就往明孝陵前进了,由于里面太大,就选择坐观光车过去了,十块钱,统一标价,也奢侈一把,不要十一路了~~~~

观光车~~~走起

大概开了五分钟就到了,但是走路的话估计要二十分钟吧~~~~还是建议坐一下车好了~~~

走进去就看见了一些内容了,也是偷偷的跟着一位导游,这位导游真的超级棒,南京旅游学院毕业,很细心,讲解的也很到位,了解了很多具体的内容~明孝陵相对于中山陵来说安静的多,也是两种不同的感觉,明孝陵里面安葬的是朱元璋和马皇后,其实走到最后可以发现是看不见陵墓的,只能看见山头~~~

方门~~~~

应该是一种神兽吧!

过了升仙桥,就是阴阳相隔了~~~~

通过这个几百年的洞口,后方便是明太祖的陵墓,就到此为止了~~~~

神道方向~~~

人生太匆匆,也许看过了这些风景之后,之后回想起来,真的很好~~~

紫霞湖是明孝陵景区中的一个,因为JJ很想去看看,所以就去看看吧~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沿途的风景和空气很好,真的,要是忘记了自己是在靠近陵墓的地方,在这个地方多呆一会是不错的,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种曲径通幽处的一种感觉~~~

到了,紫霞湖~~~请问有紫霞仙子吗?

终于出来了,到地铁站是坐的公交车,因为实在是没有力气了,哈哈,真的是没有力气了,直接坐的公交车去的地铁站,很方便的哦~

本来打算去栖霞寺的,但是时间真的来不及了,第二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准备买票回上海咯~~~(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很充实!)

每次的旅程都有很多的意义,留下了很多的照片当做纪念;
       其实不论是收获什么,趁着年轻还能走,就到处去看看吧~
       也许工作很忙,悄悄的就结束了学生时代,迈入职场,人事人非,也许有很多的压力会渐渐的向你蔓延开来,但是要是觉得状态不对了,觉得心累了,那就选择出去走走吧~结友相伴,给自己的人生增加一些精彩,因为人生,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来!
       你好,南京~再见,南京~~~
       写这篇游记纯属是为了纪念这一次的旅行;
       下一次旅行,我们再约吧~~~~小M &JJ

引用 来的很是匆匆 的图片:

鸭血粉丝汤 我的最爱!

2016-05-03 18:28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03 19:25

引用 o新奇杂货铺o 发表于 2016-05-03 19:25:21 的回复:

回复o新奇杂货铺o:谢谢!旅程只为过程,分享旅程中的点滴!

2016-05-03 20: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8:28:16 的回复:

鸭血粉丝汤 我的最爱!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不错的,就是鸭血味道有点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