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四月缤纷食色之旅 首尔釜山8天7夜自由行(包含首尔-釜山KTX详细订取票攻略)

随手年华 (成都) LV.16
2016-04-30 21:23 1351/9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言:作为学韩语的学生早就想着要去韩国玩一玩,感受一下才行,而且必须得是自由行。有了这个念头后就开始寻思什么时候去,夏天觉得太热,冬天又太冷,而且寒暑假人也会特别多,秋天呢好像少了点活力和色彩,于是就决定春暖花开的春天去啦,四月的韩国,樱花大片盛开,又多是晴朗的阳光天,气温也适宜。查询了韩国樱花的盛开季在三月末到四月初,就决定把行程定在3.31~4.7。这几天刚好包含清明节和运动会~请假也比较好请。

先来一发各地经典照片

浪漫

缤纷

清新

时尚

传统

美食

交通

机票是提前了近4个月在携程订的。3.31出发 4.7返程。后来去查了查随着时间推进,机票有小幅度涨价。选择的是成都-首尔 直飞

然后在出发前先在国内把首尔-釜山的往返ktx票订好。去往釜山的方式除了ktx还有火车、巴士等,虽然要便宜点但是比起耗时2:40的ktx要多花2~3小时。所以为了节约时间,建议搭乘ktx,就跟中国的高铁差不多~虽然在一些第三方网站也可以买到ktx票,可是要比直接在官网买贵很多,所以直接在官网买吧,也可以在language那里选择中文,很方便。这里要注意,如果你不是从釜山直接离开韩国而且还要返回首尔,那么最好买三日票,或者五日票最划算(意为在三日或五日内可以随意往返首尔釜山,还有最大的好处是,凭借凭证卡片,即使错过了已经换取的车票车次,也可以马上又去窗口免费换取下一班的),算下来比买两张单程票要便宜接近150块人民币。我们三个人买的是三日三人票。(三人同行票算下来又要便宜一点,三人票意为必须往返都要三人同行,不过就跟其他游记提到的,全程没有人检票。)
国内网上订票-韩国车站取票过程:
【官网地址】https://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

可以在这里选语言~

然后种类选择【3日票】 乘客如果是多个人的话就选【saver】 要便宜点 最下追加同行的人就行了。

这是通票价格

用信用卡付完款后会得到一个E票,相当于现场换票的凭证号码,根据网页提示要求把有着E票号码以及预订护照信息的页面打印出来,当时候在首尔站凭借【当时付款的信用卡】【E票打印单子】【护照】领取车票。

韩国到了首尔站后,去专门的前台换取(很好找 找不到可以哪E票单子问),工作人员会给你上图这个卡片,这就是三日卡,就算车票丢了、错过车也可以凭这个卡片在前台马上换取有效时间内的其他车次。

告诉工作人员你要乘坐的车次,这就是车票

下了飞机后在出口巴士站乘坐去明洞,南大门等地的巴士(一般订的酒店会告诉你去酒店的话搭乘哪一路的巴士在哪一站下,很方便)是10000won( 23:30收车)
到了韩国之后就只用再买一张全国通交通卡(T-MONEY卡 全国通用 包括在釜山也能用)就行啦,可以刷地铁,公交,出租车,甚至便利店,所以不用太担心用不完,我们一个人充了20000won,再加上卡本身2500won。这样一来,坐地铁什么的随便刷就好了。韩国交通充值卡在机场及711店里都有出售。

TMONEY卡

实用交通APP【韩国地铁】 非常好用 全国地铁 去哪些地方乘坐几号线怎么转乘都写得很清楚

交通还有一项就是从釜山到赏樱名地镇海的巴士了,这个在正式游记里讲。

住宿

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用信用卡作担保订的,在首尔选择的是首尔24街明洞酒店(3.31-4.2)这家酒店位置还不错,在南大门市场照附近,步行去明洞商业街大概15分钟左右吧,价格当初订的时候是 算下来一个人一天130 元人民币含早餐,个人觉得这个价钱还行,毕竟首尔住宿比较贵。

釜山订的MS HOTEl(4.3~4.5) 酒店位于海云台,完全海景房啊!内部设施和前台服务态度也特别赞,强推!我们最早是二个同学相约而行的,后来又加入了一位,釜山的房子原本只有2人间是海景房,三人间就成了塌塌米的房间差了好几个档次,当下决定三人同住2人间,这样每天算下来才投150元人民币。

釜山首尔后住的弘大旅馆,因为晚上想在弘大玩所以选的这家,虽然不贵但不是很好,在弘大三号出口附近,而弘大最繁华热闹的地方在9号出口,所以大家尽量远9号出口附近的吧~所有酒店提前订都会便宜一些。

汇率

汇率:人民币对韩元的汇率大约是1人民币=176.68韩元,国内银行换韩元要在中国银行提前2~3天预约,双流机场和仁川机场汇率都是160 太坑,所以还是在国内换好(毕竟坐巴士和地铁进市内要韩元呢),如果没换你就只有先在机场换一点点去市内的车费了,不过我当时用的美元换的韩元,没亏太大吧。然后去明洞换钱,明洞有很多换钱的地方,都不坑,有细微差别,比如当天国际汇率是175,有的地方按176,有的地方按177换给你。当然也可以去银行找ATM取,反正汇率是按国际汇率算得,不过要不要手续费就不清楚了,就算要应该也不多。这里想说,换钱主要是为了在釜山用,因为听说釜山可刷卡的地方不太多,最好多准备现金,在首尔的话基本上购物吃东西都可以刷信用卡,不要任何手续费。

签证

签证:我在成都,虽然可以自己去大使馆递签,但是还是通过淘宝在佰程旅行办的要298元,算是比较便宜的(本地旅行社当时要580,佰程会先审核材料,有什么材料不足,申请表填错了都会联系你,修改补齐后,再由他们去递签),感觉有个监督材料的作用,。。然后因为我是学生,所以我的签证申请所需材料和已工作的人需要的不一样,所以我这里仅供学生办签证参考。成都领区学生所需材料:1、护照原件  2、身份证复印件(有些领区要原件)3、监护人的银行流水(余额不低于5万元)或房产证  4、学藉证明(要在学信网上下载打印)  5、找佰程发过来一个表格填写申请表  6、能代表监护人和本人关系的证明如独生子女证、出身证等。

网络

韩国有一种无线WIFI蛋可以租用,我们仍然是通过淘宝在佰程旅行定的,一天才5元钱,我们3个人合用一个就可以了,到首尔仁川机场去取算租用,回时要还给机场,佰程旅行提供不少境外自助游的项目,比如机场接送,境外的一日游、签证等等都挺靠谱,我的清迈游不少也都在他家定的,就是有一点,客服显然是太少了,问个问题半天都得不到答复。

衣物准备

四月初气温基本穿裙子稍凉但问题不大,卫衣,薄外套什么的,出大太阳的时候短袖也行,带上较厚的外套长裤,因为釜山晚上比较冷。

行程

D1(3.31) 成都首尔 晚上回酒店出去吃点东西。
      D2(4.1) 首尔 白天购物 明洞 乐天免税店 晚上南山塔看夜景
      D3(4.2) 首尔 景福宫-仁寺洞-韩屋村-三清洞-明洞
      D4(4.3) 首尔釜山 嘎札其市场-甘川文化村-海云台
      D5(4.4) 釜山到镇海 赏樱花 晚上返回釜山海云台 迎月路赏夜樱
      D6(4.5) 釜山 上午清沙浦 中午离开釜山首尔 入住弘大酒店 晚上弘大逛吃
      D7(4.6) 首尔 汝矣岛樱花节 江南区购物 晚上逛弘大周边
      D8(4.7) 上午明洞购物 下午仁川机场准备回成都

下面正式开始我的韩国

D1: 成都飞首尔

下午三点过的飞机,靠窗的位置~

排队过海关,人真的很多,排了两个小时…

回到酒店,放下行李就出去吃东西,刚好有那种韩剧里经常出现的小吃摊,就进去吃了,味道不错!

路边小食摊

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养好精力,明天的行程就是逛吃逛吃!

D2:首尔 白天购物 明洞 乐天免税店 晚上南山塔看夜景

在酒店吃过早餐,步行向明洞出发!开始今天的购物和品尝美食~

首尔街景

去明洞的途中可以看到,首尔地标——南山塔

明洞

到明洞了!!明洞真的特别好逛,如果你平时买韩国化妆品的话,那在这里会被本地价格感动哭,有些既平价又好用的牌子,在这里都有专卖店,简直是每家都想进去,停不下来,所以顾着逛街,在明洞都没怎么拍照QAQ

中午,在明洞很有名的一家店吃的土豆汤~就是右下角那锅汤里,有8,9块超级大的排骨,三个人吃都吃不完,也不贵,很多本地人都在这里吃~

吃完了接着逛!

卖爱豆周边的,那么多,可怕!

乐天免税房,人很多啊!但是来韩国必须得去乐天免税店啊,化妆品真的特别便宜~

从免税店出来天色已经晚了,出现了明洞的小吃夜市,于是我们打算逛着小吃夜市解决晚餐,然后去南山看夜景~

明洞夜市美食

这个炸鲜奶人气很高

韩国的小吃 鱼饼

各种小吃,最上角就是血肠

美味挡不住啊!

吃饱喝足向南山进发!我们是三个人所以坐出租车也很划算!差不多就3、4000won的样子~

南山塔及南山夜景

但是我们没有选择坐缆车,觉得有点贵而且少了自己爬山的乐趣,所以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可以步行的地方,然后我们自己走上去~差不多爬了40多分钟的样子吧,就是沿着公路走,路上很安静,都没什么人,偶尔有几个锻炼身体的叔叔阿姨,还有一对一对的情侣。

可能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坐缆车吧,不过我觉得走路的感觉也很不错~而且还能逐渐看到越往高处走渐渐出现的首尔夜景!

夜晚的南山塔

到了!

没上塔之前有个LED通道~

这里就是南山塔上有着爱心锁的经典之地了!看这里就很熟悉有没有~

来一张EXO综艺截图乱入,就是这把椅子哈哈哈

从南山可以俯看首尔夜景

看完夜景到塔下的公交车站刚好坐上可以到南大门市场的公交车(22;30收车),回酒店,今天就愉快地结束了!

D3(4.2) 首尔 景福宫-仁寺洞-韩屋村-三清洞-明洞

今天去景福宫、仁寺洞、韩屋村、三清洞~总之就是感受韩国传统文化的一天!
今天天气超级好
先乘地铁到景福宫 5号线5号出口出。要进去的话门票是3000won。

景福宫

刚好赶上光华门前的换岗仪式~很有传统韵味

春天的景福宫有樱花相伴,非常美~

春暖花开

在景福宫,和韩屋等展现传统风貌的地方,能看到很多穿韩服游玩的韩国妹子和外国妹子,很美很应景~

从景福宫出来往前走去了光华门广场,不为别的,就是想看一下课文里随时提到的世宗大王的雕像而已,哈哈。

刚好到午饭时间,本来想去找之前在网上很火的【土俗村参鸡汤】,按着谷歌导航找,顺利找到,但是人太多了!直接吓飞,由此猜测应该是真的不错,但我们等不了那么长的队,于是就放弃了,要去吃的早点去啊…

我们找到一家韩国本地美食【芝士炒鸡】

芝士炒鸡

看上去不错吧~味道很好哦

蒸蛋!

这就是韩国米酒

可爱的店~
吃饱喝足,前往下一站,仁寺洞!

仁寺洞

去的路上随时看到穿韩服的妹子~

仁寺洞在朝鲜时代(1392-1910年)是官府和两班私宅密集的地方。日本占领韩国的后期起,仁寺洞没落的两班把家中的物品拿出来卖钱,于是这里就应运而生了一些古董店。后来仁寺洞古董街又有了展销古董的画廊和相关联的店铺,仁寺洞渐渐就成为了买卖文化商品的文化街。——百度百科
所以在这随处可见充满着韩国传统风味的工艺品、河回面具什么的。

街头艺人

在仁寺洞逛着逛着,就被这家韩国传统茶屋吸引了!不喜欢旅行像走马观花一样累,于是我们果断进去,享受一下旅途中的闲暇时光,慢慢感受韩国的传统~

茶屋外部,精致的庭院

内部,都是席地而坐的,很宁静闲适

吃着点心喝着茶,享受吧~

休息够就去韩屋村咯~韩屋村很大,保存了800多间韩国传统样式的房屋,现在经过一定改良仍然作为居民住宅区哦~

韩屋村

可以看到远处的青瓦台哦

转完韩屋村出来就发现居然就是三清洞了!

三清洞

这里有很多卖首饰衣服的小店~还有非常小资的咖啡店~适合比较休闲地慢慢逛,最好坐下喝杯咖啡。

晚上和在韩国留学的朋友们一起吃了参鸡汤,算是弥补了中午没吃到参鸡汤的遗憾~

参鸡汤

D4: (4.3) 首尔到釜山 嘎札市场-甘川文化村-海云台

接下来要去最喜欢的釜山了,是为了釜山才坚持的自由行啊!国内旅游市场真的很少有安排去釜山的。

今天就要出发去釜山了!一大早就醒来去首尔站,去坐8;30从首尔釜山的KTX~
关于如何购KTX票,请翻看前面交通篇。

经过两小时四十分钟,终于到釜山啦~在车站和外国友人合照
由于酒店订在海云台,文化村和海云台又完全是相反的方向,所以我们就把行李寄放在地铁站啦,玩完文化村再回地铁取行李乘地铁去海云台~(地铁怎么坐用那个韩国交通app可以看得很清楚哦)

寄存行礼的地方正釜山站的地铁8号入口一进去就能看到,会有懂英语的工作人员帮你。之前在首尔中国话的店员比较多,然而在釜山不要说中文就是懂英语的人都比较少,当然比划比划,找年轻人用简单的英文或拿着旅行地图片再依靠导航还是可以的。

按照计划,先去嘎札其市场吃午饭!

嘎札其市场

各类海鲜!作为一个内陆城市的妹子很多都没见过啊~

海鲜

去嘎札其市场二楼找吃的,有很多这样的店,在窗边席地而坐,很有本地人的范儿~可以看到大海,一边吃海鲜一边看大海,很有感觉哦~

在网上查到这家不错,刚好也找到了,于是就在这家吃了,味道还可以吧,不是太惊艳,而且有点贵,有会中文的店员

吃了大螃蟹和烤鳗鱼,人均200多。
吃完饭就要去我向往已久的甘川文化村了!我们打车去的,5000多吧,如果坐地铁的话,在土城站下车再坐公交车就行,其他攻略有说~

甘川文化村

在入口处买一份地图~既可以盖章,又可以留作纪念~

梦寐以求的甘川真的完全没有让我失望,五彩缤纷如童话般的村庄,再加上漫山遍野的樱花真是美极了!美中不足的是,那天下雨了,可是略阴的天气却还是没有影响这种强烈的色彩带给人们的视觉享受。

坐出租车返回釜山车站,拿到行李,早早坐地铁回到在海云台的酒店。

釜山海云台

天色微暗的海云台附近,街道上的樱花也开得很好,看来这个时候来釜山看樱花是最好的时节了~和我想的一样,镇海的樱花真的美哭,当然这是后话了。海云台附近就有很多好吃的店~釜山特色猪肉汤饭比比皆是。上图那个蓝色的建筑就是我们的酒店MS HOTEL啦~
特别说一下,这家的服务特别好,我们为了节约酒店钱三女孩挤二人间(当然还有个原因是海景房没有三人间的),结果收拾房间的阿姨看到后非但没说什么还]贴心地给我们多拿了一套被子过来,另外我们原打算在釜山住三个晚上的,因为买车票时看到3日往返或5日往返的票会便宜些,就临时改变了下行程订了3日票,这样就得退一天的酒店钱,酒店2话没说就退了,也没收我们一分钱的手续费,真令人感动!

酒店的窗户可以直接看到海滩哦~

就这样静静地在酒店看着海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出去吃饭啦。在大众点评上选择了一家人气很好的猪肉汤饭~在釜山当然要尝尝当地特色啦
叫【王猪肉汤饭】我们是按着导航的地图找到的~
又是传统的坐在地上,每次这样吃都感觉深入韩国了哈哈哈

差不多人民币30多块钱一份,肉很多!!挺好吃的~

晚上的街道,海云台传统市场,里面也有很多卖海鲜的店家。

海边!
在海边散了一会儿步,感觉特别好,就是有点冷,要多穿点衣服。

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是此行的重点!去镇海看樱花~

D5(4.4) 釜山到镇海 赏樱花 迎月路赏夜樱

釜山镇海

今天的行程很重要!——镇海赏樱。其实说到镇海,本来此次韩国行是把看樱花的所有期望寄予汝矣岛的,可是偶然在蚂蜂窝看到这个地方,关于镇海的游记虽不多但却让我一眼就着迷了,那么巧又刚好在釜山,于是很兴奋地把一天的时间都空给镇海。镇海这座城市简直就是樱花之城,感觉每一棵树都是樱花树,每一条路都是被樱花包裹成的长廊,地上铺满了樱花花瓣。这里的樱花感觉不会亚于日本的樱花,就是比想象中还美,美中不足我们去的这天没有出太阳,不然更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
开始樱花之旅吧!

首先坐地铁二号线到【沙上站】,从3号出口出来,往前走没多久就到了客运站了(在沙上客运站坐巴士,应该是去镇海的唯一方法),然后去柜台买票,跟她说ji nei(镇海),就会给你票,差不多20分钟一班的样子吧~

巴士上一路都看得到樱花~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巴士,就到了镇海!一下巴士就看到一座被樱花包围的城市,本来我们是去赏樱名地——余佐川的,谁想到处处是美景,整个城市都是樱花~于是我们就放慢了脚步,问了路人余佐川的方向位置,就一边找着余佐川一边漫步在樱花树下欣赏沿途的风景。

镇海站附近~
余佐川就在镇海站旁边,所以可以问别人镇海站在哪,到了镇海站再问余佐川,就会有人给你指方向,走过去,就看到一个隧道~穿过隧道出去就是余佐川啦~如下图

余佐川罗曼史桥!樱花开得特别特别好!

因为是樱花节,所以运气很好地看到了镇海中学的音乐会~穿着制服的中学生在樱花下演奏着,琴声悠扬,伴随着飘落下的花瓣,那画面别提多美了!

离开余佐川之前,在罗曼史桥两边的店家里,随便挑了一家吃~味道却意外地不错,生意挺好的,里面吃饭的不少都是韩国人,听到别桌的韩国阿姨说拌冷面好吃~后来又有客人来,小小的店都坐不下了。

谁家的车上用花瓣画了个爱心 真可爱

镇海~一座被樱花包围了的城市

有爱的画面,浪漫而感人

恰逢樱花庆典 很热闹哦~吃的喝的都有

差不多下午4点半的样子,我们打车到客运站,坐车离开镇海回釜山沙上客运站,然后再坐地铁回海云台~

回到海云台,天已经快黑了~

看到一家烤肉店就走了进去

烤肉

店里面多是本地人

像当地人一样地点菜,发现如果想练好口语,多出去几次自由行就好了,现在已经是越来越顺啦,哈哈……

晚上吃的烤肉~!

像本地人那样喝一杯!

吃完烤肉后,我们就去【迎月路】看夜樱,迎月路离海云台很近,但是我们坐出租车感觉还是坐了蛮久了。

迎月路夜樱

D6(4.5) 釜山青沙浦 ~ 首尔弘大逛吃

清沙蒲

D6(4.5) 釜山 上午青沙浦 中午离开釜山首尔 入住弘大酒店 晚上弘大逛吃
早上起来出太阳了,今天要离开釜山首尔,真舍不得~在离开之前,上午还要去一个我向往的地方——青沙浦,是之前在蚂蜂窝一篇游记里看到的,只是一提,但是我真的好喜欢那个感觉啊,特别是那个灯塔!
把行李寄在前台,这里又要夸一下酒店前台,真的服务态度特别好!

先在白天的海云台海滩玩了一下

之后直接打车去青沙浦,青沙浦也离海云台不远~貌似挨着迎月路,跟司机说cong sa po ,就会直接带到港口!!

好喜欢这个灯塔

这个草莓一盘4000won哦~

海钓的大叔

韩国也经常看到COS的年轻人

准备离开青沙浦时发现从这个角度看,又惊喜地发现!居然有点像灌篮高手的名场面诶~有点像日本镰仓~!

对比下……有没有~

离开青沙浦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差不多中午12点,我们坐地铁去釜山站坐KTX回首尔~

釜山站望过去,满山的樱花,就要离开釜山了,觉得好舍不得,真的特别喜欢釜山,再看一眼吧。

离最近去首尔的车还有40分钟开,于是我们在釜山站吃了午饭。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就是豆腐皮里面包了粉丝,汤还不错,比较鲜。

釜山是浪漫的,清新的,也是缤给的~

到了首尔站就坐地铁二号线去弘大,也是我们的旅馆所在地。找到旅馆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吃饭咯~今天的晚饭是YG烤肉店!就是YG杨社长开的烤肉店,YG的艺人,还有易烊千玺都去过哦~!哈哈

YG烤肉店

门口是iu的人型立牌,哈哈激动~

YG艺人们都来过烤肉店,留下的拍立得~

三人的份量可以吧

吃完饭由于有点累于是我们决定回旅馆休息了,这里表示后悔没有去逛弘大周边!当时想的在弘大住两天,明天晚上再来逛,然而事实证明,一个晚上根本不够逛的啊!

D7(4.6) 首尔 汝矣岛樱花节 江南区 弘大周边

汝矣岛

乘坐地铁九号线在国会议事堂下(注意不是汝矣岛站),因为是要去樱花节,而且汝矣岛的樱花就是议事堂后门出去那一条路最有名,花开的最好,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叫“轮中路”吧,总之就是从地铁站出来,看到国事议会堂的正门,进入正门,往里面走一截,看到一个门出来就是轮中路,或者说看到哪里人多就往哪走就行了,因为这个时候所有人都是冲着樱花节来的~

国事议会堂正门

往里面走~

就是这条路!

樱花庆典的音乐节
这个乐队唱得特别好!全场都跟着嗨起来了~

道路旁边就是汉江~

就这么坐在汉江边野餐的韩国人们,真是悠闲啊~

心愿条~

路演 热闹的人群,美丽的樱花,和轻快的歌曲

星巴克都是樱花的~

江南新沙洞 弘益大学

汝矣岛不愧是首尔赏樱名地~虽然我觉得不如釜山镇海的樱花清新繁盛,但热闹的氛围却别有一番风味。
下午同学的小伙伴想去新沙洞购物,于是我们就去了江南区的新沙洞~
新沙洞有很多品牌店,有些是韩国本地的牌子,整个韩国就只有一家

专卖店~买了东西,在新沙洞吃饭~
这种吃法的猪蹄应该也算韩国特色,第一口觉得特别特别好吃!后来就有点腻了,三个人点一份猪蹄都吃不完呢!

韩国卤猪蹄

吃完饭回弘大逛街咯!弘大是年轻人最喜欢的时尚聚集地,这里有随处可见的街头表演,各种潮店、饰品店,丰富的美食,一到晚上更是热闹非凡!(弘大最热闹的地方在弘大入口地铁站9号出口)

人来人往的弘大街头

街头表演的学生,乐队

这条街两边都是卖衣服的小店,很好看,价格也便宜,可以讲点价,很多韩国年轻人在这里买东西。听说东大门因为外国人多,被炒得价高质量又不好…

我们离开弘大的时候是11点,不过仍然人潮涌动,店家们也分别没有打烊的意思。真的太好逛了,我们都满载而归,可惜只有一个晚上了,不然真的还要逛好几天才够啊~

D8(4.7) 上午明洞购物 下午仁川机场准备回成都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上午去明洞,主要是为了找iu代言的sbenu运动品牌,然而很奇怪的原本有的店都倒闭了。不过最后还是买了别的运动鞋~肯定是比国内便宜的~!

我和小伙伴们该买的都买齐了~终于要没有遗憾地离开韩国了。

回去的时候坐地铁仁川机场线去机场~就在弘大地铁站坐的
在机场便利店买点泡菜带回去~

终于离开韩国,心里很舍不得。

学了那么久的韩语,第一次踏上这片国土,虽然短短8天,但获取的信息量很大,也喜欢上了这个国家,不后悔学这个专业,再见首尔,下次还会再来的!

引用 随手年华 的图片:

谢谢川航,好有爱啊……这要是韩亚、国航,怎么可能这个价格

2016-05-03 15:56

是提前了4个月才拿到的这个价

2016-05-03 17:18

女孩子一定要经常旅行,不能做宅女。对于一个女生来说,见识真的最重要,你见的世面多了,自然就会视野宽广,心胸豁达,女性所特有的一些弱点便会淡化,优点就突出了,所以我鼓励孩子们去旅游,这篇游记其实是女儿在我的要求下写的,常写游记不仅练笔,也能得到分享的乐趣。

2016-05-09 18:36

请问从海云台到清沙浦大概要多久呀??

2016-05-29 16:58

引用 桃木梳 发表于 2016-05-29 16:58:42 的回复:

回复桃木梳:出租车5分钟

2016-05-29 18:31

如果不是赏樱季节 值得去清沙埔吗

2016-06-06 00:47

引用 weliflora 发表于 2016-06-06 00:47:23 的回复:

回复weliflora:清沙浦是看海,跟樱花没关系,您问的是釜山吧?还是很不错的,有缤纷的甘川文化村,还有大海,当然樱花季会更美。

2016-06-06 13:22

想问一下首尔到釜山的KTX三日通票 2人通行大概多少钱

2016-08-15 01:34

引用 JIN 发表于 2016-08-15 01:34:32 的回复:

回复JIN:比3人稍贵点,忘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