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之岗什卡雪峰

2758449426 LV.1
2016-04-30 21:24 573/1

不论是书上,网上宣传青海最美的季节就是七,八月份,连青海当地人也这么认为。因为受气候温度影响,进入冬季的青海平均气温只有零下,虽然家里有暖气温暖如春,但外面还是寒风凛冽。
    我们一家三口到达青海西宁时已经腊月二十七, 因为对景区没抱太多希望,所以对此行没有做什么安排,就想在西宁市逛逛,感受不一样的春节氛围。来接我们的郭师傅,知道我们的想法后,建议我们既然来青海一趟,就到周边走走,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想想也对,要不然怎么能说去了一趟青海呢!

郭师傅的车

第二天就去了位于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的岗什卡雪峰,因为淡季,一路畅通无阻,还有就是现在并不收费,也算是一个小惊喜!惊喜并不止于此••••••
      岗什卡雪峰位于青海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海拔5254.5米,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为“门源八大景”之一;从西宁出发,经大通往海北,翻过大坂山,经过青石嘴,来到了岗什卡雪峰景区的大门;全程大约需要3小时;
从大坂山隧道出来后,就能远眺岗什卡雪峰;

从景区大门到七彩瀑布大约14公里,坐车十几分钟后就到了,
由于是淡季,游客较少。
      景区大门图:

雪峰周围山峦叠嶂,常年被白雪覆盖,终年不化。峰顶白雪皑皑,银光熠熠,宛如一条玉龙;

岗什卡雪峰

岗什卡雪峰最有名的景点当属七彩瀑布,位于雪峰下的冰川边缘;冰川融化的雪水形成了一条水声潺潺的小溪,顺着峡谷奔流而下;汇入了浩门河;滋养着河畔的百里沃土;夏天就形成了有名的“百里油菜花海”;

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惊喜不枉此行!四个字真美,真冷!

七彩瀑布景点到岗什卡雪峰峰顶没有正式的道路相连,游客一般在景点处远眺雪峰顶。

但郭师傅所在的“青藏甘川达人俱乐部”是一支专业的旅行及深度探险的团队,如果你想挑战,他们也会给你完美定制不一样的行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达人俱乐部做不到的!

七彩瀑布景点旁边还有一座一排转经筒的长廊;上面有藏传佛教的“六字真言”,转经筒用于祈福,转动时要依次将转经筒顺时针旋转;你可以祈福、遐想,甚至留恋岁月。蓝天、雪峰、冰川把你的心灵荡涤,让浮躁归于平静!

五彩斑斓的经幡

景区的最佳游览时间是中午,气温相对较高,阳光充足,将七彩瀑布映照的色彩斑斓;拍照效果最佳;
景区目前还在不断的建设和完善中,目前生活配套较少,注意要带好充足的食物和饮水;

下午,我们恋恋不舍离开了岗什卡雪峰,继续旅途的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