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ow考证记】

杆妹儿 (贵阳) LV.5
2016-04-30 21:30 1319/16

哈哈哈!非常凌乱的写完前两篇攻略终于开始写我刚回来的地方了
原计划呢本来是长线旅行的,咋也得在大马转一圈,结果三月初跟闺蜜去了趟思密达买买买消耗了我太多精力所以临时改变计划仅仅只在仙本那学习了ow去亚庇看了萤火虫就打道回府闭关休养了。三月去的首尔真的要冷哭了啊但是人家思密达妹纸都光大腿啊!给你们看看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的我和思密达中学生...

出发前的种种

1.马来西亚签证电子签,www.windowmalaysia.my,有两种形式e-visa停留30天费用为200人民币、ENTRI停留不超15天费用160人民币,不同形式需要上传的资料会有些区别。按照步骤办好打印出来即可。我是亚航广州出港,没有自助值机,柜台会要求查看签证。带的20寸小箱没有买行李额,让我称了重,虽然超了也并没有要求我托运只是让我等一下拿点东西出来。整个旅程只有这次被叫称行李~ 我下面写到的机票价格也是不含行李额和餐食的。
2.机票,仙本那最近的机场在斗湖,国内没有直达,通常会选择从吉隆坡亚庇转机,亚庇斗湖更近。国内到亚庇上海FM867、广州AK1530、杭州AK1575,如果你出发的地方离广上杭远的话就选择飞吉隆坡斗湖吧。
3.仙本那没有换钱的地方,需要换钱的提前在其他地方换好,当然万年不变的最佳选择肯定是“华夏卡

关于行程

1.广州亚庇(790) 凌晨到转早上的飞机中间四五小时所以就夜宿机场了, 机场很空一楼二楼都有可以休息的地方,一楼有ATM和换钱的地方(6:30营业),带了点美金换了五十,然后去肯德基吃早餐,点了一个套餐!那个粥很好吃不记得名字了,里面有鸡肉吃肉的时候有点点辣味总之很好吃!
            友情提示,国内出发在二楼,国际三楼,如果在亚航app上办理了值机可以直接使用app上的电子登机牌在二楼过安检坐飞机,没有办理的话就需要先去三楼自助打印登机牌然后返回二楼✈️
2.亚庇斗湖(127)很快就到了,出机场就有很多小车拉客接人,建议事先不要预定,价格都差不多与其到了满世界找你的司机不如出来随便找一个谈好价就走。均价是25马币,你可以尝试去搞价到20但是市场价就是25。名气大的店告诉司机名字就可以了,没有把握的话出发前找你的店要地图,给司机看他就会知道的,仙本那非常小。
3.到仙本那之后就可以愉快的开始ow之旅了~   通常潜店的安排都是差不多的。第一天学习理论,看视频。视频蛮重要的!很有必要好好看看虽然看了你会觉得什么都没记住,但是有个印象等教练教的时候就好理解的多。然后出海学习2-3天具体看潜店安排,一般这样就可以考到ow证了,再根据自己情况预留出fundive时间即可。我觉得fun dive两天就够了,如果还想继续玩不如直接选择升A,还要就是诗巴丹真的不适合初学者,安全最重要,不要为了玩去逞强。
4.斗湖亚庇(127)去机场的车子是找潜店订的,同样是25马币。到亚庇出机场有机场大巴可以到市区,我着急赶时间参加下午的红森林一日游所以就选择打车去酒店了。淘宝预定的沙巴红树林一日游kawa普通(189)有多种选项,去过的人都建议我选择kawa,原因是kawa萤火虫比较多。一日游一天都非常无聊,不过晚上的萤火虫真的很美!为了晚上那一下无聊一天也值了~
5.亚庇广州(820)依然打车去机场真的太累了逛了一天~ 打车多少钱不记得了。

吃的话就不单独写了,肥妈是很多人都会推荐的,既然去了就尝尝吧,其他我觉得真的可以换着吃,每天吃一家都尝尝被。那边海鲜还是挺便宜的

潜店、酒店选择

1.建议大家如果没有懂的人推荐最好还是选择老牌潜店,常听到的就是什么追浪、爱潜、UC(uncle chen),不是说新开的店就不好,只是如果你不了解那就还是选择老牌店吧!对潜店的评估真的很重要!是为了你自己的生命安全! 我说得这么严重是因为这件事真的开不得玩笑,就在我回国之后几天,便看到在仙本那的驴友们说有个升A的男的出事故了,人已经死了,原因还在调查。后来潜店声称这位男士患有心脏病,过了几天当尸检结果出来后潜店闭嘴了没有任何声明了(死者生前身体良好,没有心脏病,确定为溺毙)并且当天升A带他下水的是DM(低于教练的级别)并不是教练,他第一天的AOW教练的教练证也已经过期了。我看当时发布新闻出来以后有些小道消息说一直是潜店经理在处理事情老板并没有露脸据说在当地很有势力,这家店叫BGB,在海丰旁边。但是那又怎么样,换个名字不又可以开业了吗~ 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选择潜店要谨慎!
2.我当时选择的潜店也是一个新店,客观的说潜店氛围很好老板教练都很友好,我图方便直接住的潜店学员房,每天晚上都有酒喝也经常有聚会有BBQ。但是!讲真太不专业(我不是指教练,我也只不过是刚入门的菜鸟教练水平好不好我可判断不了),潜店管理很乱很糟糕!订单混乱,安排混乱,收费混乱。我们每天都是中午出海!这个时间别的店都一潜上来休息了,因为他们自己装备很少,每天都去各个潜店借,但是每天晚上又都告诉我们明天九点准时出海不要迟到,结果...你懂的!又是起来坐着等到中午,每天都有各种理由告诉我们为什么今天出海晚了。出海这么晚自然下水次数会少,一般的店ow会给你6、7潜,但是这家店所有人给的都是4潜,4潜没达到ow要求的还要别人补钱。在这家店我出海学习了两天fun dive一天一共三天!这三天早上都是废的~ 还有很多让我不可思议的事,在这我不想多说名字也不说了,总而言之选择潜店要谨慎,玩不开心都是小,出现安全问题就后悔莫及了。
3.亚庇我住的加耶中心酒店(232),位置非常棒,服务也很好,亚庇能逛的地方都在附近了,出门就是一个大商场。

关于手信

白咖啡白咖啡白咖啡!老街坊的白咖啡和榛子咖啡都很好喝!
海类特产有可能会被海关收,有人在上海全被收了!
也有买燕窝的,100克3000+人民币,回家一泡还都是碎的... 燕窝吧,不懂还是不要乱买啊!我有段时间曾经至少一个星期去次泰国我都没有自己买过,因为不懂的话太容易被坑了,我有朋友在泰国生活了很久懂燕窝,我都是直接找他帮我买,越说越想打个广告,但是我知道广告一打这篇攻略就毁了 我不会打的!!! 上图~

花了十几马币吧好像……玩了一下亚航的机上wifi~ 发微信还挺快 不过发不了图只能是文字

中午十一点。。。终于出海了~    等这么久好不容易要上船了说来合照一张 我内心是崩溃的

等给码头费...又等了一会儿~

这张不是我拍的!这里面有一些照片不是我拍的,小伙伴拍了发群里我觉得不错就存了。照片看多了已经不知道用的是谁的了

ow第一节课在平静水域的沙地

小伙伴的手,下水第一天回来就这样了,反正去到仙本那就不要想不黑

牛油果冰沙!超级好吃!一点怪味都没有!我是完全不吃牛油果的,但是这个真的很好吃,还有榴莲雪糕,一定要尝尝

我最喜欢的菜!奶油焗虾!!!每天都要吃!

面朝大海,吹着海风吃便当,好不惬意

fun dive,不想多说了,自己看吧。又是等到中午出海,两潜变一潜并且并没有什么看的,一片死珊瑚。。。

乃们懂本来想打造的感觉吗 唯美的海边甩头照!结果我真的很怕眼睛鼻子进水每次表情都很狰狞,这是众多照片中最能看的一张了

自己买海鲜要注意!小贩有可能把死的给你!特别是螃蟹!!!一定要看清楚!还有调包!你还价他不买,等你走了调包然后追上来又给你!

每天都是海鲜吃到饱!米饭真的非常难吃!每顿人均都不超一百~

一起住四人间的女神,会摄影会画画,在帮我画纹身~

晚上九点就陆续关门了,没有夜生活没有宵夜的地方 很想吃宵夜

据说是一个教练拍的,马布岛的星空,当晚被刷屏了,感觉那个时期在仙本那的小伙伴都转了这种照片

2016-04-30 22:27

2016-05-01 10:46

2016-05-01 14:53

2016-05-01 15:1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1 16:25

2016-05-01 16:48

引用 偶稀饭捏吖 发表于 2016-05-01 16:25:1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偶稀饭捏吖:水下都是gopro。水上我自己用的手机~ 有些相机拍的是同行小伙伴拍的不懂型号

2016-05-02 03:3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2 14:54

引用 诺诺盈 发表于 2016-05-02 14:54:26 的回复:

回复诺诺盈:有倒是有。就是都大同小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