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吃为主的8天7晚济州岛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07

刚从台湾回来没多久,于是又开始计划下一段旅行~ 本来想去澳洲,由于办签证还需要一阵子所以放弃。于是在免签的国家里选择了济州岛,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对韩国文化实在不感冒,可能因为正好赶上了樱花季吧,又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铺天盖地的查资料做攻略,满脑子都是圈圈叉叉鬼画符一样的文字。发愁带着老妈到一个语言完全不通的城市该如何生存。

机票:我们没有图便宜在网上订机+酒的套餐,因为航班时间和酒店都不理想,狠下心来决定自己定。发现过了清明就出发的机票还算便宜。国航2000RMB直飞往返 /人。

住宿:订了机票就开始找酒店,在airb&b上看了一圈,还是决定订酒店。我是这样考虑的,一来济州岛的住宿普遍偏贵,随便一家民宿都要400+一晚,二来语言也不知道能不能通,还有就是我们要住7个晚上,不搬家的话7天没让打扫也是个大事。算来算去还是用Agoda定了两家酒店。而且老妈给下了个死命令,必须靠海!!!这可犯了难,靠海的度假酒店大多都在济州岛南岸西归浦区和中文区,而我们的飞机晚上才到,打个车过去很贵不说,得折腾到半夜!好在老爸说酒店费用他出无上限,我才甩开膀子找,终于找到一家各方面都满意的。第二个酒店定在新济州,想着去购物啊去机场啊都方便~
老济州:丽晶滨海蓝色酒店 750RMB/晚 不含早~ 位置超级好,订的海景房,隔壁就是生鱼片一条街。过条马路就是黑猪肉一条街。我们住了三晚
新济州:琥珀酒店中心店   529RMB/晚 含早~ 位置嘛,距离两大免税店和保健路有点距离,走路十多分钟还算可以接受,周围有emart和乐天玛特两大超市。

交通:没有地铁,公交车站牌看不懂~ 在济州岛最难的就是坐公交了!还是建议大家去翻一个国际驾照租辆车吧,跟司机大叔只能鸡同鸭讲!到没到站也只能连蒙带猜~ 便利店买的T-money卡派上了大用场,上车的时候翻现金可太浪费时间了,跟台湾一样,各大超市便利店都能用!!!

购物:购物这事我可得好好说道说道,在新济州的时候就住在两大免税店附近。第一次去的新罗免税店,这给我吓得~ 帮朋友买一个兰芝的套装愣没挤进去,吓得我撒腿就跑。跟到了菜市场是一样一样的,全是旅行团,全是中国游客。回来就在网上全买了,除了网上没货的,临走那天上午又去补齐。推荐大家用手机下载一个乐天免税店的APP,在网上挑东西,机场凭护照取货,不占行李重量还便宜~ 杂七杂八的集点券优惠券下来能便宜不少呢!!!就甭去免税店跟大爷大妈挤了,犯不着~ 推荐乐天免税店,比新罗免税店便宜很多,刷银联卡打95折,牌子也齐全。有人说新罗比了天大,我却没觉得~ 去机场取货乐天排着大长队,新罗稀稀拉拉没几个人,总之一定要网上买!!!

DAY 1 带上护照出发

T3航站楼,看到久违的阿航A380,心情太激动。跟我们停在旁边的小飞机比起来,简直就是巨无霸!!!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 T3的化妆品真的很贵很贵。日上员工表喷~ 跟台北桃园机场的价格简直没法比。我在乐天对比了价格后回来预存的商品一样也没有买~

济州岛,拿上护照就能走~ 签证什么的,去见鬼吧!!!

好久好久好久都没有在地面上登机了,刚好赶上日落,意外发现景色很美~

到达济州岛已经是晚上了,行李愣是等了一个小时才出来,第一印象扣分!!!到机场用华夏卡取现金,看到这么多零零头快炸了!!!看有攻略说应该在国内换钱,还有说带RMB到韩国换钱。我可懒得带这么多钱。这里哪里都有ATM可以用银联,何必那么麻烦,至于汇率亏损多少的,也让它去见鬼吧~

酒店电视超级超级大,看得我晕乎乎的~ 圈叉鬼画符实在看不懂,这七个晚上都是靠CCTV4和中华台熬过来的。过了几天发现韩国的电视台真有意思,同一个台同一个时间每天放的电视剧都不一样~ 要不然就是同一个时间同一集连续剧来来回回的放,导致我这几天看中华台的伪装者21集看了三遍~ 思密达的世界好神秘~

DAY 2 龙源龙头岩~ 黑猪肉生鱼片一条街~

睡了个十足的懒觉~ 早上起来去觅食,几天下来发现韩国人不怎么吃早餐的~ 前台的小姑娘说韩国人早餐都吃米饭泡汤。逛了一会没找到一家早餐店,被迫去吃麦当劳。两个人的早午餐8600W。

出了酒店就是海边,看地图发现走去龙头岩就好了。海边离机场很近,貌似济州岛的航线就是自东北方向起降,所以我们住的地方头顶上全是飞机飞来飞去的~ 路过RAMADA酒店,订酒店的时候看见了,土豪们去住吧,事实证明还没有我们酒店位置好呢~

途经很有FU的咖啡店~ 几天下来发现咖啡在思密达国非常重要~ 随处可见造型别致的咖啡店,几乎所有的饭店餐馆都提供免费的咖啡。咖啡机也很独特,按一个钮,里面会掉出一个纸杯,然后接满了速溶咖啡。不管男女老少,吃完一餐饭,到门口都会用这个机器取一杯咖啡,站在门口喝完再走。但是这种速溶咖啡真的太甜了,受不了!!!!

走着走着看到了传说中的樱花~ 停下来狂拍! 后来才知道,这叫龙渊,是一个景点~

我们去的季节樱花已经没有那么多了,但还是让我们小小的兴奋了一下~

天气阴阴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摇摇晃晃的吊桥,除了我们完全没有游客~ 真好!

这是一个入海口,海的颜色还蛮漂亮哒

继续往下走就到龙头岩了~ 很多很多旅行社,全是中国的游客~ 其实只是一块长得像龙的石头而已,不需要门票~ 行程紧张的话不用来也没关系~

不管怎么样,看到大海也是很兴奋~

我们来之前下了一周的雨,很遗憾樱花掉了不少~

回来的路又忍不住去龙渊看看,真是太惊喜了~ 刚开始只以为是个当地的小公园~ 没有游客我们尽情的拍照~

走回酒店已经是中午,稍稍休息一下准备出门找食儿~ 酒店窗外就是生鱼片一条街~

哈哈,真的是很近,照黑猪肉一条街的牌子的时候也把酒店照下来了~

看攻略我们找到了黑猪肉一条街里最红的餐厅 —— 豚

因为是下午去的,没有排队。黑猪肉还凑合,跟在北京吃的韩国烤肉没啥区别。点的套餐和一碗冷面,48,000W。

因为我妈不要辣椒,这好端端的一碗冷面就变成这个样子,冰碴白面~ 晕死了

酒足饭饱顺着路走不远来到了东门市场,这貌似是全济州最大的市场,说白了就是菜市场~ 菜啊水果啊鱼啊啥都卖~

老远看到明晃晃的一片~ 原来是特产带鱼~ 有够大条!!!

济州带特产的橘子~ 其实就是丑柑~ 这两年北京也流行起来~在超市买了五个,10000W。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的W,笑岔气了我~ 思密达也有山寨啊~ 对对对,人家叫Hotel W, 还是有区别的!!!

生鱼片一条街的大门~ 几乎成为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

顺着走走到了码头,正好在这里看日落~

实在是太喜欢这个小码头了,我相信应该没有游客愿意在这里浪费一晚上吧~ 各种狂拍狂跳!!!

后面就是汉拿山,虽说2000米的山在大中国到处都是,但在思密达国就是第一高峰了~

归来的小渔船~ 好想把它打劫当晚餐

DAY 3 日出峰半日游

依旧是日上三竿才起床,准备去城山日出峰晃悠一圈~ 昨天在龙头岩的旅游服务站里咨询了,从我们酒店附近的东门市场坐公交车100路到长途客运总站,再做701路去日出峰~

我们把酒店附近的站牌照下来,以便回程的时候给司机看~ 济州岛的公交车好像是上车刷卡,下车可以刷,如果你还要做车的话应该是免费。

从巴士总站坐701到日出峰事务所下车~ 大站名称有中英文,随意不用担心~ 3300W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也可以在巴士站买票~
一路上都在看攻略到底要吃什么,早就了解到日出峰的的海鲜锅特别有名,还有海产~ 在大众点评上搜到最火的那家发现点评不大好。于是随便找了一家,结果太惊喜!!!店名没有中文,在大众点评上叫日出食堂,但是我感觉是搞错了,反正这家真的推荐!点菜也遇到麻烦,没有中文菜单,还好隔壁桌有个大姐会讲两句中文,帮我们翻译才点的菜,感谢这位大姐推荐的东西都好吃极了! 没有旅行团,没有游客!!!

小菜应该是我们吃这么多餐厅中我最满意的一家了,有类似于醉蟹的东西,甜甜的也没有怪味道。小鱼干更是出奇的好吃!

海鲜锅里有南瓜,蔬菜~ 鲍鱼是活的,因为蒸汽的关系一直扭动~ 超级新鲜的一锅啊

这个拷青花鱼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后来我妈妈说下次报一个一千来块钱的团再来一次,哪也不去就来这家吃烤鱼!

刚开始海鲜锅只有泡菜汤味,后来海鲜的味道越煮约入味,好吃死了!!!

这个小鱼干我真心是想给他买点回去,厚着脸皮问老板添了一次,太好吃了。一点也不腥,甜咸口味的~

饭后溜达到日出峰~ 其实已经是下午,游客渐渐的少了~ 也没赶上海女的表演~

看到马儿略激动~ 韩国的马文化很普及,尤其是济州岛。到处都是马场。

对面是牛岛,很多自由行的攻略都建议去,但是我们起晚了,只能玩个日出峰~牛岛~ 下次再去把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了200米的日出峰~ 后悔啊~ 之后在酒店平躺了一天半,缺乏锻炼的人还是别爬了!

之所以叫日出峰我想应该是因为在济州岛最东边的位置,第一个看到日出的地方吧~ 东边的还很漂亮~

连滚带爬的下了山~ 小腿都快抽筋了

山下就是海女表演的地方,我们下来的时候太晚了~ 啥也没看到,海边的岩石倒很漂亮~

天气格外的好,只可惜我老妈这摄影技术真不敢恭维!

这应该是我们在济州岛最热的一天~ 下来吃个橘子味冰激凌~4000W。

在来的公交车山看到一篇油菜花,于是我们从日出峰走过去拍几张~ 虽然很小片,但被我们拍的向身处花海~

往前走几步到了701的车站~ 回去的时候刷的卡~ 很方便~ 进入老济州后我强大的人肉GPS发出信号,对比地图发现我们离酒店其实很近了,并不用回到巴士总站,于是选择在最近的一站下了车,走回酒店十来分钟。

晚上强行拉着老妈去当地有名的超市Emart转转,顺便买了晚餐回去吃!攻略上赫赫有名的校村炸鸡怎么能错过,足足等了40多分钟!

校村炸鸡推荐原味推荐原味推荐原味!!! 辣味的实在是太辣了,是韩国的那种干辣。这个炸鸡果然是名不虚传,放凉了皮都是脆脆的~

DAY4 搬家&平躺

一觉睡到中午,这腰酸背疼的啊,都是这日出峰给害的~ 11点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出门再逛逛旧济州~ 这个中央地下商场很棒,济州岛你不是总下雨么,地下商场下再大雨也不怕!

没敢再生鱼片一条街上吃饭,原因就是怕被宰~ 这种地方宰一个是一个。看攻略说路边的活鱼不错,结果。。。还是被宰了!!!成为了我们最贵的一餐112,000W,合人民币六百七十多~

这一盘生鱼片也不知道是什么肉,要45000W。后来听说拿给中国人的菜单和拿给本地人的菜单是不一样的,到哪都差不多~ 肯定是要被宰,我说以后要去就得去那种根本没有中文菜单的地方,蒙着随便点也比被宰强。

同样是靠青花鱼,跟日出峰那家真是差远了,又腥又硬~ 一点点也不好吃!

鲍鱼粥。。。有点像risotto,就是夹生米饭~  没什么味道~

黄油烤鲍鱼~50000W,鲍鱼是真新鲜,脆脆的,味道就是黄油味~ 一般般~

酒店旁边的游乐场~ 这两天进进出出一直想坐一下,4000W还算便宜~ 刺激,就我和一个小男孩~

搬去新济州的琥珀酒店后,迫不及待去附近的新罗免税店逛逛~ 真是吓死我了,化妆品柜台挤了半天楞没找到售货员,吓得我赶紧出来了~ 这个小马包我很喜欢,没办法抵抗我的爱马情结~ 由于皮子太差放弃~ 后来又去乐天免税店,比对了一下价钱。同一款小马包乐天居然比新罗便宜了三百多RMB,其他化妆品也都便宜很多,关键是人也比新罗少~ 顾及旅行团都去新罗了吧~

晚饭又是炸鸡,我们居然点的送餐,直接送到了酒店~ 这种年轻人多一点的地方英语是完全可以沟通的,不要怕!这回尝的是蜂蜜味道的,不如原味的好吃,有点腻。

DAY 5 继续吃吃吃买买买

当当当当~ 不得不提的海鲜过来了! 三姓穴海鲜锅,大名鼎鼎大家都知道吧~

让我很意外的是我们当天下午快两点去的,居然还排队了十多分钟!也太火爆了把,而且没有中国人,全是拖家带口的本地人~ 好奇怪???

排队的时候往里面望一下~ 居然是传统的矮桌子,并没有椅子~ 当时真的想掉头就走~

吃顿饭腿可以截肢了~

我们店的中分的海鲜锅,50000W。价格还算公道,因为。。。章鱼鲍鱼全是活的,在锅里扭啊扭的,吓死宝宝了!

我用夹子逗章鱼,它一下就吸住了我的夹子,我当下浑身的汗毛都立起来了!!!手欠!!!怎么说呢,汤的底料跟日出峰的差不多,但是海鲜真的很鲜活~ 而且量很充足,鲍鱼也是大号的~ 相当满足相当推荐!!!

出门看到店后面就是养章鱼和鲍鱼的鱼缸~ 麻应应的~

吃得太撑了,于是决定走路去乐天免税店再逛一圈~ 由于昨晚上已经在APP上把想买的买好了,但是还是有一些热门商品暂时缺货,不得不去实体店再看一下~

中午吃的很撑很撑,但是晚上又去吃了一顿。。。我们吸取教训,就找了一家最普通的餐厅~ 老板人超级好,虽然一句都没办法沟通~ 这是我们吃的最舒服的一顿饭了~ 炸酱面跟老北京的完全不一样,但是还不错,大力推荐牛肉汤饭~ 不是粥, 就是汤泡饭~

DAY6 游走中文

今天去中文,这回我们可是问清楚了公交车的路线,刚好去中文的782路过我们酒店~  没有走冤枉路!第一站是活生生的3D照相馆~ 10000W,我感觉太贵了非常不值~ 搞出来的噱头~ 不过来都来了,拍几张相片喽

很幸运的是这几天刚好台湾特展,很多个台湾布景,刚从台湾回来看着超级亲切~

又见。十分。

从照相馆出来打车去柱状节理带~ 车资,3200W。 门票2000W,十分钟就能出来了,拍个照也没啥好看的~

哈哈,这是济州岛的最南边了~

老规矩,寄张明信片回家~

中文区附近没啥餐厅,找了家KFC充饥~  17400W

出来便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了,我个人认为还是蛮值得去的。就是一个环游世界的人收集了很多不可置信的事,信不信由你~

跟他俩比起来我好红啊,穿帮

DAY7 遥望汉拿山

咨询了酒店前台,发现汉拿山非常不适合我们,但是来都来了,不得不去转一下~ 服务员推荐灵室入口路线,因为我们没有登山的计划,只想在山脚下转转~ 从酒店门口坐710到灵室入口下车~ 步行进去差不多3.5KM到达山脚下~ 路途的树虽然还是光秃秃的,但是其他植被依然很茂盛,回帝都前吸吸氧先~

仔细研究路线,很可惜,下午两点就禁止入内了,主要是怕游客进去天黑前下不来~正和我心意,本来也不想爬山的说~

原路返回,阳光很好!

从汉拿山出来感觉意犹未尽,想去海边转转,于是继续乘坐710去昨天路过的中文海滨浴场~

很多冲浪的爱好者!

回程路上有点变天~ 终于坐上了传说中的600路机场豪华大巴!!!准备去保健路觅食~

晚餐随便找的一家,以烤牛肉为主~ 整体都一般般~ 很后悔没有去著名的姜东什么虎的~

保健路上帝王蟹的餐厅~ 价格不菲土豪请随意~

DAY8 打道回府

酒店的早餐,让我吃草静一静~

逛逛免税店再次补货,我不是专业代购,只是无偿帮朋友顺点东西回去~ 刚好赶上入关严查的几天,快夸我用绳命帮你们代购!!!午饭在昨晚就侦查好的济源参鸡汤解决!

济源本家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都会去的,建议点鲍鱼的~ 差不了多少钱好吃很多!这家不能刷卡,一定要准备现金,韩币人民币都可以!

最后一天啥也没干,退了房又去了emart大采购,吃的和日用品~ 晚上的飞机,晚餐就在酒店对面的面馆解决! 屌屌的面馆7点就关门,排队二十分钟~ 没有中国人,没有中文,是酒店前台的服务员带我们去的,帮我们翻译点好菜她才走的,真是的太感谢!这是最便宜最满意的一顿饭了~ 炸酱面味道十个赞,不知道名的小店,可惜没有中文名字也没拍下店的照片~ 琥珀酒店中心店旁边的小巷子里~

用绳命无偿代购!!!!!!!

总的来说我们济州岛的行程非常松懈,什么山君不离啊,什么涉地可支都没去~ 吃吃喝喝就挺好,没必要非得赶着那些个景点~对于我这个对韩星,韩国化妆品和韩国文化一点儿都不感兴趣的人来说,济州岛转转得了,韩国本岛是没有打算去的了。
下一站应该去哪呢~???

2016-04-30 22:26

2016-04-30 23:46

首顶

2016-05-01 06:50

够酷够棒

2016-05-01 07:09

2016-05-01 08:25

2016-05-01 09: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1 11: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1 16:30

2016-05-01 16:4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14:54

2016-05-02 17:24

学过舞么,好会跳

2016-05-04 16:23

亲,终于👀有人住丽晶滨海了,我订了这里,可是新酒店,网上介绍很少,你们住着感觉怎么样?旁边建筑工地会吵吗?

2016-05-14 13: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6797 发表于 2016-05-14 13:12:1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6797:酒店位置很好~ 服务和设施都很棒~很对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