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汪汪去旅行之成都九寨沟5日游

Angeline (柔佛) LV.5
2016-04-30 21:41 1396/20

这是和汪汪结婚之前的最后一次旅行,是妈妈和弟弟一手促成的。其实我只是想带着汪汪回国内休息一段时间,享受一下家庭乐趣。
我是中国人,汪汪是马来西亚人,我们相遇在新加坡。接下来是不是应该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呢?哦~~其实不是的。童话都是在故事里面才会有的
我是标准的东北妹子(虽然身高无法体现),大家懂的。我很容易发飙。明显体现在飞机延误,签证遇困,或是被人宰等等等等的事情上面。这个时候就需要汪汪的成熟稳重识大体了。。。。
马来西亚人去中国是要签证的,而且价格不菲。既然大家都是中国人,我就跳过签证这一节啦。

图片大多都是没有修过的,虽然说已经快要有一年的时间了,但是修图的工作,汪汪没有天分,而我实在是因为还有学业压力无法完成。不过都是真实的颜色哦

九寨沟请一定要带好防寒衣物。我去的时候是7月,几乎就是夏天了,可是到达的时候还是冷的不要不要的。我们都没有带防寒和长袖衣裤。我的裤子是临时买的,因为到成都的第一天夜里,我就发高烧了。还好我习惯出门随身带感冒药。第二天就这么发着烧去了乐山大佛。

说实话,我的拍照技术不好。汪汪买了相机给我,我忙于工作与学习,真的没想到要去研究拍照技术。今年的计划是去法国可以做到自己拍写真集。所以现在在努力的学习单反教程,哈哈哈哈。这一篇文章的照片,大家就当意思意思,毕竟是不会拍照的人。

我去成都九寨沟用到的拍摄器材就是一部iphone6 plus和佳能700D。技术宅们会不会看了照片觉得我浪费了一架好相机?

成都酒店住的是嘉好弗斯达酒店太升路店。酒店还是不错的,而且早餐非常丰富。当然了,免不了会有小卡片。但我和汪汪都选择忽视,而且偶尔还会开开玩笑。。。酒店就在市区,离所有的景点都很近,巴士四通八达,非常方便。

飞机从长春飞到成都。从机场到市区我们搭的机场大巴。然后打车到了酒店。酒店楼下就有火锅店,每天都是火锅香飘飘,让我这个火锅疯狂粉丝每天都在幸福中醒来。

当天下午到达酒店,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火锅啦。找了网上大家评分很高的火锅店,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了。。。哎,结果就近找了一家叫做王厨菜农的火锅店。也是好吃的啊~~麻的汪汪流鼻涕了自己都没感觉。不愧是成都。不过说实在的,成都人的普通话我有很多都听不懂,更不要说汪汪了。所以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啊。

因为我们是无目的的漫游,所以也木有做什么特别的攻略。因为成都真的是一个让人家快不起来的城市啊。尤其是早上或上午到公园或比较住宅的地方。看着大爷大妈喝茶嗑瓜子,打麻将聊天,我也好想过这种慢生活啊~~

杜甫草堂真心好大。汪汪还发挥了他逗B的超级想象力。竟然和我说“你不知道吧。茅屋故居是杜甫李白屈原打怡宝麻将的地方,而且李白输给了杜甫几首诗,所以杜甫出名了。”怡宝是有三人麻将的,而且他过年期间都是喜欢和好朋友打通宵,真的是什么都能想象啊。

到了成都怎么能不吃呢。
对于我这个吃货,出门不吃,那怎么可以。

第三天我们去了宽窄巷子,也在这里的中国青年旅行社报了乐山大佛一日游。会有车来酒店接送。

早上天还没亮,我们就已经起床收拾准备了。因为从市区去乐山大佛还要做一段时间的车。很多人都是报名乐山大佛一日游。面包车把我们接到了一个大桥底下,然后就是等待大巴来接我们。上了车之后,我这个病人就开始迷迷糊糊的睡起来了。因为外面一直在下雨,所以也没有什么精神去看街边的景色。而且汪汪因为半夜一直起来给我量体温,也是没有休息好。
我们有一个很可爱的导游阿姨,她的介绍不仅幽默有趣,而且很多是我们没有听说过的典故。还教了我们很多关于佛教的知识。和去到佛庙古寺需要注意写什么。而且一再强调了为了环境和保护文物,大家已经不再烧香了。这是让我觉得很人性化的一点。不仅仅保护了环境,还保护了这些古老的文物。以后我的孩子如果有机会,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够来乐山大佛。这是让人景仰的地方。远远看到就已经觉得不可思议,站在乐山大佛脚下,更觉得自己的渺小。古人的智慧,古人的坚持与技术,真的让人惊叹。

临时买的雨衣,毕竟我还在发着烧

看我们的汗就知道这是有多累了。我觉得我下了山,烧也退了不少
楼梯走起来是真的很陡峭,身体不好或体力不佳的还是不要走了。导游阿姨也一直和大家确认有没有人有心脏病高血压的,如果有这些疾病,尽量就不要走乐山大佛旁边的楼梯了。楼梯只允许一人通过,而且一点开始,就不能走回头路了。有几个转弯真的很恐怖,非常的高,扶手外面就是悬崖。我这个恐高症患者一到这种转弯处就有点晕,好怕自己会掉下去,下面的水可是很急的。最后往上爬楼梯的时候也是好幸苦。汪汪在后面拖着我的屁股。是的,我没说错,是后面,他在我的后面,可是在我的正下方,楼梯差不多要有90度了。而且很窄,建议体力不好的真的还是不要走了。我走下去上回来,觉得半条命都没了,平时锻炼太少了。
上山的时候就已经走了333个台阶,然后围着乐山大佛的U字又上上下下了几百个台阶。哇~~~~我觉得我一整天都在上台阶,哈哈哈哈。还有后来去的东方佛都,我也是一个台阶不差的都走了一遍,真心佩服自己。在发烧的情况下还可以走这么多的路。再一次证明了人在某种特定情况下是没有极限的,哈哈哈哈哈
还去了东方佛都和大佛禅院,里面的佛像好多好多,而且山洞里面也有。每个都巧夺天工。
大佛禅院没有拍照是因为里面都是开光佛祖,导游介绍说不可以拍照。对于有点迷信的东南亚汪汪,我们还是选择了静静的观看不拍照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九寨沟也是找的私人包车服务,四个人一辆车,没人两百单程。整整坐了八个小时,八个小时啊~~是什么概念?就是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吃了两顿饭,还是没还有到的节奏。
路上经过了汶川旧址,感觉好凄凉。曾经的家园,变成了废墟。
看到新建汶川家园,很想为当地人点赞。无论如何这里是我的家,不离不弃。而且觉得国人很团结,当时看新闻的时候,觉得自己没办法出一份力很伤心,还特别打电话给妈妈希望可以帮忙。妈妈说她已经拜托还在读研究生的弟弟捐钱捐物了,虽然不是很大的金额,不是很多的物资,但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看着新闻也有很多普通人为灾区小伙伴出力,我就觉得中国人只要团结一致,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去九寨的一路上还有随时会滑落的碎石。我们有有碰到一辆私家车被碎石砸碎了车大镜的情况。车主老婆孩子坐在路边,车主联系保险公司或是拖车。当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感觉好像在冒着生命危险在旅行一样。而且随着海拔的升高,我的耳膜一直很痛,耳鸣严重。感觉好像一直处在飞机飞起的瞬间。
司机大叔还是很好的。一路上都很照顾我这个“身体不好的”人。感觉给大家带来了麻烦,好不好意思。
在快到达九寨的时候,会经过很多小村庄一样的地方,耗牛肉就吊在街边,给汪汪和我带来了很大的视觉冲击。哈哈哈。汪汪问我要不要买点牦牛牛肉干,街边都是,随便挑。我说我还是比较倾向于有包装的。。。
司机大叔问过我们的意见后,下车买了好大一包黑色的豆子,说每次经过都会买来吃。是吃起来有非常香豆子味黑色豆子。但是真心很硬,我这种装了烤瓷牙的人不敢吃太多,而牙口好的汪汪吃了一把又一把,司机大叔都非常开心的和他分享。可能是觉找到志同道合的认了吧。
到了九寨沟,地陪介绍了藏王酒店,嗯。。。应该是这个名字,有点忘记了。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很大,装修很新。但是早餐没有成都的酒店好。而且服务员的服务态度很差,很多爱理不理的样子。早上还看到服务员和住客发生口角。心想反正只呆两晚,就随便去外面吃点就好。
开心的是边走边找,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藏餐,吃了当地的土火锅。牦牛肉新鲜鲜嫩,而且非常大锅。还吃了烤青稞饼,好像东北的烤馒头做法。我和汪汪吃了三张。太好吃了。老板娘还送了我一杯青稞酒,因为我穿的太少了,而且还有点生病。当时在下雨,冷的我嘴唇都紫了。热情的老板娘和我们聊天,讲九寨沟的美,让我更期待第二天的行程了。
再次在此提醒小伙伴们,要上九寨,一定要带长裤长衣,具有一定的保暖作用和防水作用。早上上山是很冷的。说话还有哈气的呢。而且一旦碰到下雨,真的能冷到打颤的。

重头戏来啦~~~地陪早上来接我们上山啦~~不过也只是送我们到门口和帮忙买了票。毕竟在那么多的旅行团里面,我们这种自由行的人排队要排好久。会有巴士来载你上山,看你要从哪里开始走起。我和汪汪不小心跟到了一个韩国大妈团,从哪里下车的真的忘记了,可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下山的时候,我以为每个海子和每个海子的距离都是一样的,不是很远,然后。。。。。我就带着汪汪没有坐车下山,然后。。。。我们就呵呵了。我们走了5千米,5千哦~~~不是五百,是5千!!!真心冤枉,聪明反被聪明误。走了几个海子还以为自己很了解地形了,连路两旁的地图也没看一眼就开走,走到后来觉得为什么找不到公车站。好不容易找到地图才发现,我们走了最长的一段没有公车的路程。。。好想哭。。。在山里,太阳又要下山了,只能漫无目的的快步疾行。虽然看了很多别人没有看到的风景,但是我和汪汪是山间小路中唯一的活物。真心把我吓坏了。还好后来天黑之前到达了巴士站,我和汪汪是一点也不想再走了,直接坐车下山了。结果。。。没坐两站,就到出口了。我再一次被自己的智商蠢哭了。汪汪对不起,害你走了那么多路,晚上回到酒店脚都肿了。
我看到网上很多人说想要住山上,第二天逃票。我觉得是做得到的,因为山里面真的没人啊。。。
但是如果让我连续两天爬山的话,我可能做不到。臣妾做不到啊~~~哈哈。。
这种自然风光是真的看不够的呢。尤其是在绿油油的森林里,听着流水声,眺望远处的雪山,非常幸福。

不开心的是地陪一定要带我们去藏族人家吃东西看表演。其实他让我们去看藏族的文化演出我们就说不去了,而且我们和之前吃饭的老板娘说好了第二天还要再去。结果地陪还是把我们带去了藏族文化村,心里挺不舒服的,还要没人收两百五十快。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汪汪看我有要发飙的苗头,马上就安慰我说:反正没看过,就当你陪我看看好嘛。其实不去看藏族表演就是汪汪不想去,现在反倒反过来安慰我,让我很我心。

一进到藏族文化村的藏族人家,我发现有好多人都是被旅行社带来的,都是很无奈。和我同桌的就有一个男人带着两个孩子,和一对老夫妻。男人是沈阳人,没好意思问他为什么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来旅行。万一有什么伤心事,被问起总是不好的。孩子也都很懂事听话。尤其是儿子,看起来不过10岁,却很照顾妹妹。看到我和汪汪坐下来后一脸尴尬,还主动和我们聊天解释,桌子上的食物都是什么,现在还没有开席等等。让我和汪汪都感到很贴心。那对老夫妻是厦门人。大爷大妈都满头白发了,还一起来旅行,让我好羡慕。汪汪说不要羡慕,我还要看你耍蠢到80岁呢。我是该感动呢?还是该生气呢?
还有其他的客人,看起来都是和开心的样子。所以我汪汪也安心的开始吃饭。店家给了传说中的青稞酒。我以为和前一天老板娘给的是一样的,还和沈阳男人说很好喝的。然后我们两个碰杯,一起喝了一大口,结果。。。一起皱起了眉头,这哪里是青稞酒啊,明明就是高浓度酒精。俩人再不喝第二口了。土火锅也没有很好吃,牦牛肉很老。不过我吃了好多土豆。。。有蒸土豆能让爬了一整天山的人补充体力。哈哈哈哈
算是苦中作乐吧。

很喜欢这种什么都尝试的感觉,尤其是和汪汪一起。所以难怪我们可以走那么久,然后结婚。
再一次经历了长途跋涉,回到成都。我们去了文殊院,还吃了两粉。很多人,没有座位。反正之前在台湾也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我们很随性的站在街边就吃起来了。味道很好。还看到很多老外在,也不知道他们吃得习惯么,哈哈,单单用筷子,我和汪汪也是夹不起来,我们问了老板要勺。哈哈哈,老板很怪异的看着我俩,又不是老外,为啥不用筷子。嗯。。。新加坡马来西亚,不吃面类的话,都是用叉子和勺。我还是个左撇子,技术不够硬。哈哈哈哈哈
临走前还吃了心心念念的水煮鱼。非常小的店面,好吃的不要不要的。秉承了一麻到底啊,哈哈哈哈。
买了差不多10包的火锅底料回家,无论是吃火锅还是煮面都是一绝。
哦~~面食类也非常好吃。
最!重!要!的!是!这么麻,这么油,完全不会拉肚子!我和汪汪是那种吃了太油太辣的东西,会拉肚子的人,妈妈还特意给带了两盒止泻药,结果一粒都没吃。我可是专门吃小店的人呀~~这太让我惊起了。

九寨沟回来时在一个商务酒店住宿的,环境非常好,就是不好找。楼下有一个地摊,卖麻辣炸薯条,哇,我和汪汪怎可放过。

成都是个好地方,好吃的多,好玩的多,人也好多。哈哈。
不过不知道是我去的时间的问题还是什么,天总是蒙蒙的,但不错,不会很晒。

和汪汪走过了那么多地方,但都没写过游记。最近在做去法国的旅行准备,所以看了好多大家的游记,自己心里痒痒的也想写。但写着写着就跑偏了,哈哈哈哈,理科女,没什么文笔啊。

哦,在山上还看到拍婚纱照的人。汪汪看着一脸羡慕的我说:你要穿着婚纱爬山么?爬上来可能妆都花喽。就打消了我也想在九寨后拍婚纱的想法。后来觉得,我是不是被汪汪忽悠了?

七彩九寨好美啊

2016-05-01 08:31

2016-05-01 08:57

2016-05-01 08:5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1 11:25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2016-05-01 16:29

2016-05-01 16:47

引用 wangbao 发表于 2016-05-01 11:25:3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wangbao:苹果6加和佳能700D

2016-05-01 23:04

引用 素丸子 发表于 2016-05-01 16:29:28 的回复:

游记超赞,互相支持

回复素丸子:谢谢

2016-05-01 23:0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2 11:57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05-02 11:57: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