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穿行——冬季游雅家埂与红石滩公园

pengtong LV.1
2016-04-30 21:57 557/3
  • 出发时间/2016-02-06

女儿春节期间要去康定贡嘎国际青旅实习一个月,康定是藏区,我们夫妻俩担心她的安全,和女儿商量:我和她妈妈一起去甘孜州旅游顺便和她一起过个春节。女儿爽快答应了,我们马上订了2月4日的飞机,经成都转飞康定
       2月4日下午3点抵达成都,找好酒店后我们直奔著名的宽窄巷子,参观民宅、吃成都小吃、听川剧、喝大碗茶、看变脸、晚餐享受麻辣火锅。感受了一把成都人的悠闲和成都的美食,时间太紧,只得下次有机会再细细游玩成都了。2月5日上午9点我们坐飞机到康定,9点40分飞机准时降落在折多山海拔4000米的机场。一下飞机我们夫妻二人就有高原反应,两人都头晕头痛,好在不太严重,机场大巴沿着折多山蜿蜒的公路慢慢前行,虽然天气寒冷,零下6度,但折多山积雪却不多,大巴行走了半小时后就看到了壮阔的云海,以前在黄山也看到过云海,但比起折多山的还逊色些,我们兴奋的拿着手机拍摄云海,很快大巴进入了云海,外面都是云雾笼罩,只能看见50米内的高原灌木丛了,一小时后大巴到了康定,女儿已经在车站接我们了,虽然只有10多天没见,却一下感受到她的变化,比以前更成熟了。
       我们住在女儿工作的青年旅社,看到她工作环境还不错,旅舍的老板狼哥和义工们都很友好热情,也就不担心了。2月6日是女儿轮休的日子,我们便决定去雅家埂和红石滩游玩。
       根据百度百科“雅加埂红石滩”词条,“雅家埂地处贡嘎海螺沟景区范围内,位于康定榆林自古以来就承载着内地与藏区的联系纽带作用,和海螺沟磨西镇之间,贡嘎山东坡的北部,雅家埂河上游,是贡嘎山脚下又一颗光耀夺目的明珠......雅家埂身上环绕着“唐蕃古道”与“茶马古道”的双重光环。雅家埂景区被很好地封存在海拔3500至4000的地区,终年不化的雪山、瀑布、草甸、各色各样的杜鹃花、冷杉林。海螺沟十八景之红石献寿展现的便是雅家梗的神奇红石景观。” 这样的介绍不禁让人对雅家埂心驰神往起来。

雪中的雅家梗

红石滩

我们这次出行是跟杨师傅的车,他是康定贡嘎国际青旅合作司机大邱和小邱师傅的二舅,为人忠厚老实,女儿也跟着旅舍众人一起叫他二舅,所以我们也比较放心。我们和一个荷兰高个子帅哥拼车,于6号上午9点准时出发。
       雅家埂山路难行,路面特别容易积雪或者结冰,自驾游且没有在雪地开车经验的朋友一定要多加小心。我们的汽车一路盘旋而上,在海拔约3000米左右时路面已经有薄薄一层雪了,杨师傅虽然车技很好,在雪地上开的很稳,但是小吉利车最后还是打滑停住了。他只好拿着铲子在车轮后堆土并且给一个车轮上防滑链,这才重新启动了汽车。
      沿途我们边走边停,欣赏高原的雪景。由于冬天道路积雪,且临近春节,基本没有游客,就我们几个人穿行在山天之间,优雅静谧,一种天人合一的感觉荡漾在心里。车安全的开上了雅家梗垭口上。
      从垭口往下去红石滩。根据互动百科“雅家埂”词条,“雅家埂的红石滩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红石滩之一,石头上生长的呈铁锈红的物质是一种极稀有的藻类(地衣的复合体),在湿度、温度、气候适宜的情况下,这种植物就会在岩石的表面自然生长,大概四五年后就会死亡,然后再生。雅家梗的红石是大自然赠送给贡嘎山地区最珍稀的物种之一。这里的红石面积广,颜色鲜红,顺着山谷延绵不绝,气势宏伟。红石表面的红色物质是有生命的,只能生长在空气毫无污染的地方,让你不知不觉地进入了一个奇异的生命世界。” 我们的运气不太好,在接近红石滩时天下起了大雪,积雪很深,我们南方人本来少见雪,见到如此情景兴奋极了,下车玩雪,我一脚踏入雪中,雪竟然淹没了膝盖。但是也因为下大雪,红石滩没有以往的壮观,但在雪地中星罗棋布遍布的红石别有一番风情。我们一家三口在一片红石遍布的滩上照了很多张相,这真是难忘的体验。
       由于下雪的原因,我们改经磨西镇、泸定康定泸定的温度比周边地区都高了不少,在甘孜州也算是个宜居之所了。饿的厉害的我们在杨师傅女儿家美美地享用了一餐饭,便回康定了。
       这次的红海、雅家埂之行虽然因为天降大雪而有些遗憾,但是我们也体验到了正宗的冬季藏区风景,算是为日后的观贡嘎雪山之旅以及稻城亚丁之旅做个演习吧。在冬天能欣赏到雪地美景,的确要感谢二舅的车技和向导,大家要去康定玩可以找他,价格、服务都非常好。

杨师傅 电话: 13551989989

给车换防滑链的杨师傅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1 17:26

真美!

2016-05-02 11: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