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忆杭州-欠自己的一篇游记。

xg. (朝阳) LV.3
2016-04-30 22:25 738/5
  • 出发时间/2015-05-30

似乎从去年起就疯狂的迷恋上旅游,不管是三天、七天的小长假亦或者是个把月的寒暑假,只要闲下来就想出去转转,我一直觉得旅行的意义不在于我到了新的地点,见到了一些新的人,就会有新的对于人生对于自身的新的看法。在我们的想象中,远方总意味着美,但这美是无法用几张图或几段话说尽的。我们必须亲身游历这个世界,才能真正领略这份美好。旅行的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旅行的过程,并给自己坦然回归生活的勇气。
  15年的暑假,意外和初中基友一拍即合的出去浪,对于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话早有耳闻,旅行的终点便选在了杭州,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5月30日T31北京出发,杀向杭州。(话说当时基友脑子萌萌萌,北京站坐车他跑到北京西站,最后半小时了才知道自己去错站了,慌忙打的过来,不得不说这出租大哥也是可以,下午四点愣是20分钟西站送到了北京站,点个赞!)

5月31日,旅行第一天

在一段旅途中,你要享受脚下,享受那一刻。一切意义都埋藏在你的观察和感受中。

火车上拍到的清晨的日出。

不得不说杭州是个旅游城市,火车站的公交枢纽极其方便,而且碰到了个阿姨人特好,教我们怎么坐车,怎么玩方便,根据她的描述,我们先公交至西湖畔再换乘公交至龙井村。一进村子道路两边两旁便都是茶室茶厅各有韵味,茗香袅袅。

一路直走,路两旁郁郁葱葱,好一片青山绿水。

放张丑照哈哈,这时已经走到九溪十八涧了,就是一条小溪,两条小溪,三条小溪,我已数不清,一脸懵逼。

不过丑照成双,我们丑的不孤单,这时已经走到九溪烟树了,正午的山涧实在热,浑身汗。

捕捉一只野生和服妹子,亲测正脸极美( 某某看不到这段)

Keep Going ,走到了江边

沿着之江路走路过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就能看六合塔了。

不得不说这检票姐姐太较真了,明明都是学生,学生证可以,学生卡就不行,不懂什么道理。

登六和塔视野广阔,一览钱塘江美景,而且俯瞰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适时阳光明媚,生气盎然。

自31日早9点抵达杭州,先去龙井村,之后沿线沿浏览九溪十八涧-九溪烟树-九溪山庄-之江路-浙江大学之江分校-六和塔景区,已经感觉有些累了,沿着地图找到最近的公交站点乘车前往旅店。

在这说一下住的宾馆,在上城区保安桥河下25-1 ,西夏假日酒店,是曾经的宁夏浙江招待所,而却所处的位置非常好,距离吴山广场、西湖等很近,缺点是房间设备上有些简陋,但是老奶奶人很好,觉得像家一样。

6月1日,旅行第二天

杭州什么最出名? 当然是西湖,那还用说!
所以今天的重点就是一座养活了一个城市的湖。

特别喜欢这种创意艺术品,想半夜抱走

温暖的风,明媚的光

望着雷峰塔装文艺的我 ,周边的蝉在用生命歌唱。

没进雷峰塔,觉得外面转转就挺好

当时差点就想上去嗨了,然后当我摸了摸裤兜后我头也没回走了,我要用我的双脚丈量西湖。

捕捉野生松鼠一只,一点也不怕生。

走过苏堤便是著名的曲院风荷

天下第一名社“西泠印社”,很有江南特色,介绍了很多关于印的知识,很幽静的一个地方,参观的游人不是很多。“西泠印社“居山而建,由上、中、下三部分组成,各具特色,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致互相映衬,构思布局极为精巧。占湖山之胜,揽金石之华,是孤山园林的精华所在。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沿着白堤直走,就能到达断桥残雪。
断桥是否下过雪,又想起你的脸...

6月2日,旅行第三天

起了个大早赶去火车站,今天去乌镇
杭州乌镇的方法很多,大巴、高铁等等,因为距离车站近,我们选择高铁,杭州-桐乡,二等座26.5,运行时长17分钟。
下了高铁就能看到很多K282,这个车次是专门去乌镇的。当天去乌镇的人很多,排队很久挤上车没有座位,摇摇晃晃的坐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到桐乡客运站。
不得不说乌镇周边的旅店老板都特别周到,约好时间后会来客运站接你,免得你不知道路来回奔波了,强烈推荐”大运河客栈“,当时北京-杭州车上的小姐姐便向我们推荐这个旅店,去了觉得果然很棒!服务特别好,例如来回接送你去东/西栅,超级贴心。

感觉东栅更多的是商业,各种店铺各种手工品。

宏源泰染坊 始创于宋元年间,原址在南栅,清光绪迁址于此,系蓝印花布制作基地,也是蓝印花布制品集散中心。

臭美一张,接着走便是酒坊

咦? 歪果仁诶,大长腿诶

嗷嗷嗷,正确的打开方式。

逛完这,东栅也就差不多走了个来回,出门走你,吃饭午休去,联系了房主大哥,又开车来接我们,而且还在他家饭店吃了顿农家菜,点赞!
美美的睡了个午觉,下午两点,西栅逛起。

好天气如何不好心情?

一路走一路拍,根本停不下来

暮色临近,我的心情仿佛朝阳缓缓升起。
乌镇的夜使得乌镇仿佛获得了新生。

街道两旁点起了一盏盏小桔灯,当夜月色迷人。

有种 渔舟唱晚 的韵味

入了夜了乌镇,迷人。

望着月亮想着亲爱的人。

夜,深了  ,酒吧里响起了歌手烟熏般沙哑的歌曲,兴许我天性本静,兴许我故作脱离凡尘, 我想我只是喜欢少数人的狂欢。

我想,就这么静静的坐在这里,直到太阳东升。

-End     2016-4-30

引用 xg. 的图片:

哈 想骑一下 怕承受不住我啊~

2016-05-03 18: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3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8:26:39 的回复:

哈 想骑一下 怕承受不住我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我当时也是,这种创意的摆设太帅了

2016-05-03 22:22

引用 lissa 发表于 2016-05-03 19:25:24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lissa:不谢不谢,能帮到你们才是我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