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的暴走~~~~满眼春色的杭州&六朝古都的南京六日自由行

黑眼可可 (成都) LV.12
2016-04-30 22:40 1403/2
  • 出发时间/2016-04-17

刚从上月日本关西五日自由行的暴走中踹口气(有日本关西旅游意向的可以参见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9933.html),由于LG意外请到假,最终我们锁定了杭州三日和南京三日的暴走行程~~又暴走我也是醉了
国内不存在语言问题,所以一般是自由行,提前订好机票酒店,规划行程景点OK
DAY1:成都-杭州 4月17日   国航CA4519  7:05-9:35     A320
很不幸的是杭州将在6月举行G20峰会,所以整个杭州就是一个大工地,美景大打折扣,早知道有这事,我们就换个时间来了。。。
国内是可以打滴滴的,所以我们下飞机10:05打滴滴70元,另支付高速收费15元,10:55到了预定的杭州仁和酒店,位置很好,西湖湖滨公园附近,上城区邮电路86号,近地铁龙翔桥站C出口,交通是相当的方便,当然因为交通方便,所以就不怎么清静了,然后估计靠湖边进屋子里点味道。。。这是后话
杭州西湖呢是这样的,西湖东面是市区商场、北面是名人故居、南面寺庙比较多、西面是新开发的茶庄农家乐,一般正常游玩呢2天比较合适,如果含灵隐寺呢3天比较轻松,所以最终我们杭州订了近3天的行程。
备注下:西湖十景是苏堤春晓(之首)、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围绕西湖分布,有的位于湖上。三堤呢是指白堤、苏堤、杨公堤。于是我们的行程就是围绕十景三堤来安排的。
现在因为图方便,以下图片均为手机拍摄,效果见谅。我们路过一家排队很长的店面。。。。为什么给张特写呢,因为这家很出名味道也很不错,是和楼外楼、天香楼齐名的杭州餐馆。

我们到酒店后,在这家知味观一楼吃堂食和小吃,由于相当的近,我们后来每天早上都在这家吃的,真是不错。它相当于我们成都的钟水饺龙抄手之类的连锁小吃店,二楼三楼是中餐

我们点的招牌:鸭血汤、虾爆鳝面、赤豆汤、蟹黄包、东坡肉,94元~~当然价格就只有无视了毕竟是景区附近

蟹黄汤包只有3个,但是个头比小笼包稍大

吃完午饭,我们在湖滨公园的港口买的船票,来回加上湖心岛是70元。后来才发现在花港等地方买船票只有55元,亏死了。想坐便宜的船票前提是,你得先坐车到花港观鱼附近的雷峰塔,然后走苏堤到花港的港口。。。。

小瀛洲岛上风光很不错

仔细看这个假山上凹进去的那全是硬币,都是游人丢的

看见有人拿出1元的照相,我也找了张新钱照了,但是纸币照清楚了,后面风景就不清楚了。
西湖十景之一,三潭印月over。

游玩小岛后,我们坐船去了花港港口,把这个西湖十景之二,花港观鱼看了,说实话这个锦鲤观赏太一般了,就是看鱼鱼喂鱼鱼~~~

游完花港观鱼后,我们沿着苏堤往下走,把西湖十景之三,雷峰夕照看了,时间稍微早了点,那个夕照什么哒嘿嘿还没来~~

买票进入雷峰塔,40元每张
雷峰塔不是倒了么,这个是原来的材料~

登顶可以看西湖全景,只不过天气已经开始不好,效果一般。人那个多,这个季节还是淡季~~

逛完雷峰塔,我们本来准备看看对面净慈寺里面的南屏晚钟,马上要关门了,而且开始下小雨,于是我们打滴滴前往河坊街,因为是景区,而且是周末单行道,我们走了很长一节路才打到滴滴,好惨,所以周末景区打车要注意了-单行道哦,出行很不方便,需要好好规划下行程。
由于很随意,后来才发现这半天的行程路线安排不是很合理。
总结一下,如果先玩中南线,应该先坐车到雷峰塔,把雷峰塔和对面寺庙南屏晚钟玩了,然后往上面中线走苏堤的一小段,走到花港观鱼,看完,回到花港的港口坐船到湖心的小瀛洲岛,把三潭印月看了,岛逛完,最后坐船回住的酒店附近的港口,比如我们住在湖滨公园,那就坐船到湖滨港口下OK。这么一个流程来快点半天,稍慢些至少大半天,当然要看各自的脚力和行程规划。每个景点蜻蜓点水也是可以的,看自己。当然如果你就住在花港附近,可不能这么安排了O(∩_∩)O哈哈~
计划的行程要看安排时间的长短,如果西湖计划只有一天,那就是雷峰塔-苏堤-花港观鱼-坐船到三潭印月-坐船到中山公园岳王庙-或者断桥,当然这样很赶,西湖最佳游玩是2天,灵隐寺还有半天。

回到刚才的话题,我们走到河坊街,相当于我们成都宽窄巷子和锦里,当地人说假货一条街

一个小巷子里隐石饭店吃饭,荷方国际青年旅社的餐馆,很有些逼格,和朋友们点了些当地特色的菜品,味道不错

吃完饭,我们走完河坊街来到南宋御街,雨越来越大,只有打滴滴回酒店了

DAY2:4月18日
7:30早起继续知味观早餐,酒酿圆子和小笼包味道不错

吃完早饭我们在酒店附近坐7路车在少年宫下,前往白堤,今天的行程是西湖北线,下面这个就是著名的断桥了,这个西湖十景之四呢,需要冬天来看,现在没雪呢

开始暴走白堤~~~

下面这是宝石山,那个塔是保椒塔

早上白堤人少,春风习习~~惬意

莫名其妙的走到了西湖十景之五-平湖秋月,说实话我没有看出来这个景

继续往前走,中山公园,孤山

路过楼外楼总店了,我想了想,准备把岳王庙看完就返回来吃,以免人太多,后来事实证明我真是明智的~

岳王庙网价36元一张

我们11:05回到楼外楼,附近的西冷印社由于G20峰会暂时关闭了,怨念
我们上了2楼,靠窗边的位置没有了,阳台上不能坐,反正到处都在装修

点了个招牌,叫花鸡、西湖醋鱼、宋嫂鱼羹,我们人少,不好点菜
就和大部分蜂友们说的一样,这的性价比那真是超低,后来我们在外婆家一顿还不到一只叫花鸡的价。。。只是想到毕竟来都来了,还是吃一顿吧。
味道嘛,我们四川成都的,你们懂得,资格美食家,所以这些菜,咳咳,就那样吧~~~

吃饭完出门发现,那人叫一个多啊~~~来的早真真不错。
打滴滴到苏堤,继续暴走苏堤,来到了西湖十景之六的曲院风荷,这个景点夏季来最佳,荷花啊呵呵

游完曲院风荷,继续暴走苏堤~~~不亏是西湖十景之首,这个苏堤春晓真是名不虚传,柳树成荫,微风习习,碧水蓝天,无数才子佳人文人骚客~~~~~春季是观赏此景的最佳季节,至此,十景之七景over

走完了长长的苏堤,我们决定把昨天的没有看的西湖十景之八-南屏晚钟看了

撞钟一次10元

还有些时间,于是我们向北返回,前往杨公堤,沿途有观光公交车,我们来到了郭庄10元,这个苏州式庭院不错,个人认为景色超过胡雪岩故居,毕竟就在西湖边呢,风光无限好

出来后时间不早了,逛杨公堤的时间也不多了,想到明天还要去灵隐寺,于是我们打滴滴前往西湖十景之九-柳岸闻莺,夕阳西下,别有风味

暴走了一天,饥肠辘辘,本来想去外婆家,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在湖滨旁一家小城膳坊吃了个二人套餐,好像是188元4-5个菜?记不到了

西湖夜景也是极美的,刚好遇到音乐喷泉,无数游人驻足拍照观赏

DAY3,4月19号,暴走之~~灵隐寺
7:40在知味观吃完早饭,我们去买了2个外卖,味道相当不错

从酒店打滴滴前往灵隐寺,意外路过最后一个西湖十景之双峰插云,闪照一张over。
好了,灵隐寺这个景点不得不说了,我之前一直以为飞来峰景区在灵隐寺景区里,后来才发现弄反了,是先必须买飞来峰的景点门票45元,进去以后再买灵隐寺的门票30元。
然后,然后,然后就是所谓的飞来峰景区就只有门口的几个石刻造像,以及我随便就爬到的飞来峰,坑爹啊这就是个小山丘好么,我10分钟不到就爬上去了。。。和我们四川的山峰简直不是一个概念,看在有着动人传说和古诗的份上就原谅它了。。。

当然这个灵隐寺是不得不去的,香火之旺,据说新年第一注香是。。。你们猜是多少万,猜的到不?据传是一千万哦,吓

这个大雄宝殿超级气派,里面的释迦摩尼很大哦,在门口只能看见他的脚。。。

听同事说这个济公殿里有副济公像很神奇,从哪个角度看,他都是看着你的额,可惜我后来才知道,没有找到

古塔,很有份

看见有家素面馆,尝尝

11:25逛完灵隐寺继续我们的暴走,六和塔和钱塘江大桥,继续滴滴打车大约12点左右到六和塔,门口停了N多的旅游车
六和塔门票17+9元(不登塔就只有17)

滴滴打车回到城里去,14:05到胡雪岩故居网价18元,意外遇到一大波韩国美少女参观,表示很吵很受不了啊,什么素质啊,这个时候回想起我去日本旅游的时候,想起如果是日本人绝对不是这样的,绝对很安静很守规矩,于是我们迫不得已找了一个角落休息了一阵,等听不到声音了,才开始参观,由于有开始的这么一波事,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参观也是草草了事,15:00我们出门回到酒店休息一下

杭州的最后一天了,外婆家就在我们酒店附近,我们决定去尝尝,下午5点34我们去拿号,一看到黑压压的人群,我整个人又不好了,拿号,看见我前面还有几十座排着,只有在西湖边溜达再溜达,终于大约1小时过点,我们可以进去了,是不是不要钱啊,这么多人

青豆泥,甜的,味道还行

冰橘茶,虎牌扎啤,龙井虾仁,麻辣豆腐,沸腾鱼,等了半个小时以后才上菜。。。。
味道总体来说不错,性价比当然比楼外楼高多了,不过说实话这个麻辣豆腐呢,和我们四川的实在是不是一个档次的,还好胜在便宜3元一盘。
这家餐馆还是算很不错了~~~~据说成都也有一家,等回家我准备带家人去尝尝

晚上继续河坊街逛一逛~~~~匆忙的杭州3天结束了,表示每天暴走2W步+,累得我不行,比起日本行更胜之

DAY4,4月20日。
6:20早起,7点前退房吃完早饭,坐地铁3号线6站,7:40到杭州
坐8:36杭州东-南京南的高铁,票价117.5元,当然是提前买好的,到的太早了,等了近一个小时

10点到南京

10点到南京,地铁3号线往林场方向坐6站到夫子庙站下,我们订的酒店就在这,南京国信状元酒店,照片后面那个。
记得要房间的时候选高楼层不临街的,我们当时被安排在4楼,什么景色都没有,高楼层直接可以看见夫子庙街道

11:20到酒店对面的水立方商业综合楼里吃饭,6楼南京大排档。相当的先进,扫微信关注,微信点餐,我点了他家的招牌菜

下单的时候注意要扫下面的那个桌子号码51号,我开始的时候没扫,结果没有下单,后来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找到了这个桌号单子,这种方式很好很准确,厨房效率也高,最终也是微信支付,还打折
个人觉得美龄粥(其实就是西米粥)和盐水鸭味道不错,狮子头吃多了有点腻

这个是唱评弹的,好像是明天晚上有,看到时候能赶回来不

14:30总统府门票45元,这个景区分为中线,右线,左线,基本上我们就是这个路线游玩的,显然中线是主线,如果时间不多,中线就over。
因为下雨,人也多,我们走的慢,看的比较久,17:10才全部看完。

下面这个台阶蒋介石就经常在此合影

17:35地铁3号线回到夫子庙,天色开始转暗,秦淮河风光

江南贡院,门票网价20元,旁边一个馆子随便吃了点,表示不怎么好吃也挺贵,景区嘛没办法,据说江南贡院因为修地铁拆了,现在这个是新修的。。。听了我很头晕

雨中夜游秦淮河,船票80元,后来证明我们今天游船太明智了,明天的人超多,没有船。。。

DAY5:4月21日,今天计划中山陵景区一天,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个钟山风景区太大了,至少2-3天才能玩完。
我们买了个套票100元4个景点,加中山陵今天一共5个景点,累得我呼呼,忘了说中山陵免费

音乐台

灵谷寺,有一个无梁殿

灵谷寺比较古老,下面这个是从南京博物院请出的玄奘顶骨舍利,作为从小看西游记的我,这个肯定是要照照的

朱元璋的墓-明孝陵,这个地方可以租一个讲解机,10元,听起来挺有意思

这个神道我想说说,其实沿途路上遇到一些不文明的旅游行为,这里最为严重,因为有马石像啊之类的,虽然旁边就立了禁止攀爬的牌子,好吧表示一些人眼睛不好使,不认识字吧估计,小朋友骑上去就算了,只能说他家大人素质就那样,关键是有个小伙子也在上面坐着,看手机。。。我无语了。。。这是文物好么

最后一个景点,走到这我完全不想动了,最后凭着我极大的毅力看完了此栋建筑

打滴滴吧,完全不想走路了,堵就堵吧,我们回到了夫子庙继续昨天南京大排档水立方店,还好,还有最后一桌可以听评弹的位置,我们果断坐下NO.27号,随意点菜。虽然我听不懂,但是感觉的到,这些中国古老的文化传承正在遗失。。。下面这个大桌是预定了的有人

秦淮河夫子庙散步消食

DAY6:本来是计划雨花台和南京博物院的(中国三大博物馆第二),结果雨花台时间耽误比较久,最终南京博物院没有去了,因为下午我们还要去夫子庙的大成殿,晚上赶飞机

进雨花滩这边要10元门票,路上镶嵌很多雨花石,恩恩被挖了不少走。。。

我们在水滩里捡的

雨花台附近几站就是中华门翁城,门票60,有点小贵

据说沈万三的聚宝盆就长这样,首富啊,旁边一个导游说,如果折合到现在,沈万三相当于三个比尔盖茨,嘿嘿,不只是富可敌国啊。。。

继续南京大排档午饭,煎饺和虾饺味道不错,回到酒店小息片刻,退房寄行李

因为最近,反而最后一个看,夫子庙大成殿

全国最大一张夫子像

看完最后这个景点,我们就回酒店拿行李,坐地铁去机场了,出门在外,早点比晚点好,结果晚上的飞机遇到了延误,本来就晚点了,又在飞机上坐了近一个小时,最后到家都凌晨过了,我们没带钥匙,家里老人一直等着,愧疚ING~~~~
由于我们一般国内旅游以自驾游为主,这种双飞的自由行不是很多,经验不足,现在回想起来,一周的时间就选一个城市就好,比如杭州的话,就把西溪湿地玩了,周边乌镇什么哒也可以玩了。又或者只玩南京,毕竟是六朝古都,景点更多。
日本的一比较,发现日本受我国影响真是颇多,饮食,建筑,寺庙等等。。。但是说实话,人家保存相当完好,我们竟然为了什么修地铁拆了。。。。还有G20峰会,弄的当地蔬菜涨到10元一斤。。。。怨念

匆忙的旅行结束了,即将筹备暑假带娃娃自由行,真是繁忙,世界这么大我想都看看O(∩_∩)O哈哈~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3 14:25

引用 sunnie 发表于 2016-05-03 14:2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