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Japan-东瀛亲子之旅

2016-04-30 22:43 1090/4
  • 出发时间/2016-02-14
  • 人物/带小孩

孩子渐渐长大了,总会问些稀奇古怪的问题.忽然有一天发现书本上的知识已经满足不了他们的好奇心了!那么好吧,遵循着古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们开启了一年两次的发现之旅,和孩子一起去游历,一起去感受吧!

2016年大年初七,一家三口从首都机场T3出发,11:30飞机准时起飞,飞机餐里的哈根达斯冰激凌让儿子感到有些意外,日航果然是高大上!三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东京成田机场.在这里吐槽一下机长:降落得惊心动魄!第一次碰到这么大飞机降得这么不稳的,搞得整个机舱里的人都

出关后第一件事:找到日本铁路公司(JR),兑换新干线七日通票.只有小部分车次不能乘坐,具体可以去JR的官网查询)成田机场的JR换票处在地下一层.
小插曲:换票的过程中由于小日本的英语发音实在是让人,当我换完票后,儿子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说:"爸爸,你还能听懂日语!!!'好吧,抓住这种千载难逢的教育机会,我对儿子说:'这个阿姨刚才说的真是英语,就是发音太不标准了,所以你现在知道听力的重要性了吧!!!

由于直接从机场坐上了去京都新干线,晚餐就在车上解决了.

京都选择了京都车站附近的民宿,在agoda上订好房间后房主会把保险箱密码email给你,到达后从大门口的保险箱里直接取钥匙,这一切都让儿子觉得很神奇,对我的崇拜更是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民宿的特点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有小厨房,自己可以简单烹调,最中意这个坐便器的设计,上水的时候可以洗手,然后可以继续冲马桶,一举两得,不得不佩服小日本的心思!

附近

民宿一般是不提供早餐的,但是满大街的便利店会解决所有问题!

留言墙上房客们的留言是对这家民宿的最大支持,同时你也可以在这里找到你想要的当地旅游信息!

清晨整洁安静的街道!

当地著名的锦市场,都是当地老百姓,没有见到游客.是个买当地食品的好地方

对,没看错,论个卖!!!

午餐就这吧!

去清水寺的路上

京都

又一个蓝天白云的清晨!

中午退房后,出发前往本次旅行的重头戏:大阪环球影城!!!

本次入住京坂环球塔酒店,距离环球影城500米!环球影城需要玩一整天,所以不想奔波的就选择住在周边吧!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和老婆兵分两路,她去shopping,我带儿子直奔大阪海洋馆.
本来可以从酒店附近码头直接坐船去的,但是由于冬季季风原因,码头停运,只能坐地铁前往!
海洋馆前巨大的摩天轮,号称世界最大,可以选择买套票,摩天轮加海洋馆,能便宜200日元.

洗干净手后,可以近距离触摸,小朋友们都很兴奋!

今天开始环球影城之旅.大阪环球影城是除了美国,新加坡之外的第三个且又有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主题的乐园,在日本受欢迎的程度超过迪士尼.我们十分庆幸买了快速通道的套票,不然真的是耗不起啊,

终结者2

蜘蛛侠

回到未来

大白鲨场景,中途不可以拍照!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没敢拍排队的人群,怕大家受刺激!人简直是太!太!太!多了!!!

夜幕降临了,人潮渐渐散去!

环球影城tips:一定要买快速票,(建议快速七项票),不然排队会排疯的!门口安检类似迪士尼,水可以自带,食品不可以.能早去尽量早去,一天基本上所有项目可以全都玩一遍.

今天出发前往著名的温泉之乡:箱根

箱根海盗船

下午返回东京,晚上借宿在东京工作的朋友家里.

今天还是兵分两路,我和儿子去参观东芝未来科学馆和东京乐高乐园!妈妈和朋友去shopping!

东京乐高乐园

儿子的战利品!

今天该回北京了,清早乘坐机场快线前往羽田机场!

后记:短短八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也许我们错过了很多应该去看的景色,而这不正是我们对下次旅行的期待吗?在旅行途中遇到的各种状况:比如在地铁站不知道如何用机器买票,上了车发现坐反了,而对面又不是所有的车都可以回到想要去的那个车站,日本的地铁系统还真是奇怪!!!而且车站服务人员都是年纪很大的老人,几乎不会说英语......诸如此类的小插曲既锻炼了孩子也锻炼了平时自以为是的大人,人只有在陌生的环境下才能考验自己的能力,也许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所在吧!想对所有的朋友们说一句:有时间带着孩子去旅行吧!孩子看到的世界有多大!他的心就有多大!

引用 Tim Zang 的图片:

车上的便当还是很丰盛的嘛!价格呢~?

2016-05-03 18: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3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03 18:25:56 的回复:

车上的便当还是很丰盛的嘛!价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