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七晚,曼芭之行~

迪迦 (兰州) LV.5
2016-04-30 22:46 1568/6
  • 出发时间/2016-04-22

此次的泰国曼芭之行本身是不在行程中的,原本计划的是韩国十天自由行,可惜自由行的签证需要的手续很麻烦,于是考虑报团,但旅行团行程只有六天,除去路上的两天说白了只有四天时间,还基本在免税店、购物店等地方,实在不想将就,为了不浪费假期,就咨询了免签、落地签的几个国家,再三权衡后,最后决定报4.22出发的八天七晚曼芭之行,之所以选择报团呢,是因为毕竟第一次出国,境外的一切流程都不熟悉,为了保险起见,顺便也可以跟着旅行团熟悉熟悉出国的手续、流程等,为以后的自由行积累点经验~~最后事实也证明,年轻人真的选择自由行吧,一切你所以为的麻烦实施起来真的一点也不麻烦,跟团真的少了很多自由,中老年人还是可以跟团的,省心很多,下面就来详细介绍— —

出行必备— —

首先自然是 护照!很重要!身份证?反正我带了是一次也没用上,所以建议可不带。
2寸白底照片1张 办入境
个人用品:毛巾、拖鞋(可以不带,我穿了一双运动鞋到泰国后随即买了双人字拖,到处都有卖的,便宜耐用,80B,折合人民币16块钱。)
泰铢:人民币=5:1(从地接导游手中兑换的)。

再就是防晒霜、洗漱用品(酒店里没有牙刷牙膏之类的,需要自备)、衣服(不要想的一天换一套,行李箱全塞衣服,回来加上你买的东西,绝对要超重,机场限额15kg行李+5kg随身行李,超出后480人民币1kg)、雨伞(基本上很少打,不如帽子实用)、大皇宫景点要求长裤+有袖子的衣服,短袖OK,人字拖OK,破洞牛仔裤不行哦,如果到时候没按要求穿着,可以到地方花100B买一件来穿,有卖的。
还有就是不低于20000B的现金,以防入境时检查(反正我们一个团,没有被查的)。
信用卡、储蓄卡都可以用。
还有就是女生一定要带比基尼 不要想的不好意思 那边都这么穿 根本没人看你 穿的太保守才奇怪咧
男生就一个大裤衩哦了。
因为不会用单反,直接拿了手机,所有照片均为iPhone6s拍摄。
对了,还有电话卡,泰国299B一张,叫做happy卡。包含90分钟通话时长,重点还有7天不限量4G流量,但是此卡我曾见过国内某旅游APP上卖35人民币包邮,很划算哦,大家可以自己找找看~

饮食篇

泰国的食物,怎么说呢,咱们这大西北来的是真心吃不惯,米饭、海鲜、水果、菜品都是酸甜辣混合,很奇怪,肉制品更是吃不出香味来,在泰国八天几乎没吃舒服过,饮品呢,就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了,冰水、冰饮料、冰酸奶,泰国人喝东西都是要加很多冰块的,老年人可能就背不住了。
水果以榴莲、芒果、山竹还有菠萝蜜居多,反正我们一路吃了不少团餐、自助餐,味道都差不多的。

泰国去必喝的一款酸奶哦 草莓味

巧克力味~

泰国吃的最满意的一顿餐,地接导游请客,他打车专门带我和闺蜜两个人开的小灶,原谅我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地点是一个不知名街道的路边摊,味道绝了~

沙美岛:海边的晚餐 坐在沙滩上面朝大海吃晚餐 ,感觉超棒的~

蛮好喝的一款饮料 草莓味 带气的

芭提雅的海鲜大餐 这顿海鲜真是吃到饱 剥螃蟹剥到手疼

王权免税店的国际自助餐,品种超多。

行程篇

这次八天七晚的行程算是比较舒服的,不会很赶,早上一般八九点出发,晚上没有表演的话,六点左右就结束了,在海边更是有合起来差不多一天的自由时间,团队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

此次出行的行程具体也就分为曼谷 沙美岛 芭提雅三大块。

曼谷

在飞机上初次俯瞰泰国,第一感觉就是整齐,整齐的田地,整齐的街道~

之后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捕捉大屁股外国妹子一枚,应该叫我老妈看看,天天喊我屁股大,这才叫 大 好么

机场兑换点的汇率,建议别在机场兑换,好低的说~我们在地接导游手里兑换的点都算低的,到了芭提雅,兑换点的泰铢:人民币=5.33:1

泰铢,长这样~

绿色的是20泰铢。在泰国是要给小费的,酒店每天要放枕边,基本给一对一为你服务了的服务人员,都是给这张绿票票。

接下来就是景点了— —
大皇宫、玉佛寺算是曼谷的标志景点,曼谷没什么好玩的,主要就是体验文化之旅,毕竟是泰国的首都嘛。还有湄南河、水上市场,但据说湄南河的河水都已经发臭,比较脏乱差,领队就没带我们去,开始po图:

接下来野生动物园,参观完园内后,还可以坐大巴绕野生放养场地一周,园内建议看海豚表演和野战真人表演,蛮不错的~
温馨提示:野战表演建议别坐前六排 如果你喜欢湿身或者震耳欲聋的枪击爆破场面,那第一排你可以好好享受,基本没人和你抢~
我们就因为没看注意事项 坐在第二排 还好奇怎么没人坐前面 结果……手机 包 衣服全湿了 无一幸免。

泰国随处可见他们的国王和王后的照片,街道、公园、马路上等等,我们的地接导游是中国人,泰国国籍,对于泰国国王王后是赞不绝口,讲了很多关于他们的故事,有一点还是挺记忆深刻的,说泰国公交车针对国民是免费的,泰国人去医院看病只花20泰铢挂号,做手术什么都是免费,泰国的学校里学生的牛奶、校服等也都是免费的,所以虽然泰国贫穷,但是国民的幸福指数很高。

我们在曼谷居住的酒店~房间很干净,带早晚餐,早餐自助,晚餐十人一桌标准,管饱。

沙美岛

沙美岛,一个很具风情的小岛,我们是下午四点左右到的岛上,第二天早上十点半就离开,时间比较紧,只能粗略地领略改岛的特色,建议自由行可以在这里呆上两天,岛上白天可以玩很多水上游乐项目,【像海上降落伞一定在这里参加,1000B十分钟,到了芭提雅,800B,但是体验也就一分钟。】晚上可以参加篝火晚会,也可以在临海酒吧里泡吧,随时随地跳进海里游泳、吃海鲜,租一辆电动车逛遍整个岛,这里有临海处狂野直接的一面,也有离海较远但很小清新文艺范儿的花园别墅,很美~

岛上有编发的阿姨,要价很高,使劲讲价吧,我和闺蜜讲到每人40人民币,但感觉还能再低~

沙滩椅一天100B,是收费的哦。

在离开沙美岛,去往芭提雅的路上,我们还参观了泰国最贫穷的地方以及最富有的地方,最穷的地方是一个仿造的金三角,信不信由你毒品博物馆也在那儿— —

泰国最富的地方,是泰国首富谢国明送给他母亲60大寿的私人庄园,超级大,也是泰国唯一可以悬挂中国国旗的地方,因为谢国明,他是中国人~

芭提雅

此次行程的重头戏便是芭提雅了,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是外国人的度假天堂。
这是我们在芭提雅住了3晚的酒店,话说我和闺蜜此次行程真的是人品爆发,在沙美岛就住了离海最近的房子,打开门十几步便是沙滩大海,到了芭提雅,住到了我们团唯一一个拥有双阳台的房间,一边阳台可以尽览芭提雅的城市美景,一边又可以看到海景,可谓是老天对我们大西北没有见过海的孩纸们很大的眷顾

记得吃饭时有个领队对他的游客说,你们能看见海赶紧多拍拍,你们那边只有沙漠,可没有这么漂亮的海~哈哈 我也是醉了。

芭提雅最大的特色,便是人妖了,人妖有三种,真妖,假妖和半妖。在芭提雅,我们这三种妖全都能见识了。
芭提雅的夜生活相当丰富,灯红酒绿,寻欢作乐,醉生梦死,只要有money,你可以体验各种风情,这里最出名的是一个叫做 【69,96王中王】的秀,这个秀是针对18岁以上成人的秀,里面的内容,除了震撼,不知道再怎么形容了~这个大家就自己去体验一下吧,不看这个秀,真的枉来芭提雅

再就是风月步行街很出名,说白了就是酒吧一条街,街上全是形形色色的站街女在拉客,用导游的话就是鸡鸭鹅猫一条街,鸡(你懂得)、鸭(你懂得)、鹅(就是人妖)、猫(俄罗斯辣妹)。导游叮嘱我们紧跟团队只逛主街,不要拐进去左右两边的巷子,所以。。。我也不知道那里有什么,自由行的朋友感兴趣的可以去逛逛。

之后码头登上东方公主号或者暹罗公主号欣赏人妖歌舞,在这里,你想怎么样人妖都可以,只要你给小费,一次20泰铢,你矜持不去摸人妖,人妖可是会来骚扰你的,所以不要大惊小怪哦~

芭提雅的招牌logo~

到了泰国,绝对不能错过的,当然还有骑大象了~泰国的大象被驯服的很乖,可爱得不要不要的~

芭提雅,有很多餐馆、咖啡店、特色酒吧,可惜我们跟团不自由,不能一一去探寻,去泰国自由行绝对不费劲,这边会说中文的人很多,小摊贩都会几句基本的中文,沟通没有什么难度,而且外国人很多,英语好的话就更没什么难度了,有的泰国人或者来泰国度假的外国人,都会开着皮卡,拿着毯子,携家带口去海边树下聚餐,戏水。夜晚在这里的路边席地而坐,打开一瓶啤酒,小口呷着,面朝大海,什么烦恼都会抛之脑后,内心真的平静、舒适~

芭提雅海鲜大餐就是在这家吃的~分量超级大!

沿海路边小憩中~

最后,po一张我们的地接导游P福的照片吧,这个男人黑瘦但是很有意思,他讲故事的方式,我们真的很乐意接受,比上学时老师讲的爱听,很多泰国的风土人情,皇家故事他都讲的绘声绘色,这可能是自由行所无法感受到的吧~他有三个老婆哦 话说泰国都是一夫多妻制的~

对了,还有泰国要买的东西,有青草药膏(药店有卖,一盒里面三小瓶)、上标鼻通(防晕车的,便宜耐用)、蛇牌爽身粉、还有榴莲干、芒果干、小老板海苔,都是必带一些的,顺便提一句,免税店的巴黎欧莱雅真的便宜到不行,国人都抢疯了,你看到免税店人最多的地方,便是欧莱雅专柜了,因为泰国有一家欧莱雅的加工厂,所以价格很实惠。泰国的茉莉香米还是不错的,不过小贵,110B一斤装。化妆品是牛奶洗面奶和banana的晒后修复芦荟胶比较出名,按自己需要的带一点吧,记得别超重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1 21:25

真美!

2016-05-02 11: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2 14:54

引用 clover_threeleaves 发表于 2016-05-01 21:25:21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clover_threeleaves:图太多啦 挑主要的发了些

2016-05-05 11: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2 11:25:5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05 11:36

引用 yangbo 发表于 2016-05-02 14:54:3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yangbo:可以的,什么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