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古老两天摩登,四月我在约旦阿联酋

money3277 (北京) LV.11
2016-04-30 22:51 11078/13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篇头

为了看一眼小学语文课本便学过的死海和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佩特拉,提前五个月就做好行程,订好机票和酒店,然后等待整个冬天过去,终于熬到了今年4月初,可以前往约旦,去一探这个遍布着古巴勒斯坦文化,夹杂着古罗马遗迹和神奇地貌的伊斯兰国度。
       参与者是我和一个同学,我们计划在约旦境内租车自驾,机场取车然后一路往南,经死海佩特拉到达瓦迪拉姆,最后返程回到首都安曼,然后飞到阿联酋,在迪拜停留两天回国。约旦中国实行落地签,去前网上查到的一直是20JD(约旦货币叫约旦第纳尔,简称jd),但到后发现已经涨到了每人40JD。还有一点就是约旦的第纳尔比较值钱,和人民币的汇率大概是1:9.2左右,也就是落地签其实是要花费接近400块钱。阿联酋签证则是在国内通过中介办好电子签,当时为了图省事,就随便找了个熟点的旅行社,花费950RMB,某宝上也有便宜的六七百就能搞定。

关于行程和预算

旅途中选的酒店都是lonely planet上面打了星号的。航班选择了香港国泰航空的国内往返迪拜,然后搭乘约旦皇家航空往返迪拜约旦都安曼。值得一提的是,在机场发现这两家航空居然同属one world联盟,所以去程时帮安曼的朋友带东西,在国内办理直挂,到安曼出关后直接取行李,省去了很多麻烦。机票预算:北京往返迪拜RMB4600,迪拜往返安曼RMB2300.住宿:在约旦时,佩特拉住了两晚,瓦迪拉姆沙漠帐篷野营一晚,安曼住两晚,一共大概花了300jd,人民币也就是不到3000。剩下的就是门票和吃饭,在约旦的总体预算,加上机票人均一万二。在阿联酋,去住了亚特兰蒂斯,一晚5000多再加上900的客房升级,住宿就花了6200,之后又去了迪拜塔和迪拜mall,不算购物的话,在迪拜一天半的时间人均花费4500。这一趟人均也就是16500.但是到了迪拜mall,往往控制不住购物欲,才发现预算根本没法控制。。。。卡一定会刷爆。

先上图。

真的向后一仰就飘起来了。。

正宗的阿拉伯mansaf。

安曼市区内的罗马剧场古建筑。

传统的阿拉伯早餐,离不开皮塔饼。

比较高大上的一顿shiwama。

出发日

4月1日从北京出发,买的是香港国泰航空的机票,当天晚上到迪拜,然后要做的是等待七八个小时。。。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再去约旦。。。好在迪拜国际机场的休息区全是沙发,可以随便躺,免费的休息区到处都是休息的人群,我们也准备随便逛一逛免税区,然后找张空沙发休息一下等到早晨直接去登机口就好。

迪拜机场有四个航站楼,但是英语标识很清楚,转机也都很好找。

免税区到处都是卖各种纪念品。也充斥了国内的各地口音。。。国内游客杀遍全球。。。

阿联酋土豪遇上义乌小商品。

机场满是满脸疲倦的人。

早晨在机场吃了顿略贵的shiwama,俩人14美金。

夜里在机场休息,但等了早晨到了往约旦去的航班的登机后,发现登机口好多躺椅。。。比免税区的沙发舒服多了。。。
终于熬到早上登机,从迪拜安曼的乘客就基本都是阿拉伯人或者欧美背包客,也见到俩中国面孔。

4月2日 从死海到佩特拉

抵达约旦都安曼很顺利,但在出关时还是出了点麻烦。因为帮朋友带的东西里有一堆修牙器。。。好像也是帮和她同来机场接我们的阿拉伯牙医带的。。。结果折腾半天,最后海关把修牙器全部扣下,让他们去申请当地的医疗许可,然后补了税才行。据说最后补了2000块钱的税,几乎比东西还贵,这个国家税很夸张。。。但两个朋友很给力,在机场帮我们买当地电话卡,帮我们租车砍价。在机场的thrifty租了辆科鲁兹,五天加上保险135JD。

接下来几天,有它相伴。

在机场告别朋友后,启程往死海出发。约旦很适合自驾,景点从北往南分布,安曼在最北,往西南方向40分钟的车程就是死海,机场直接去死海的话更近,往南依次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佩特拉,地球上最接近月亮地貌的瓦迪拉姆,最南部是红海海滨小城亚喀巴(和埃及隔海相望)。当初设计线路时,便准备抵达后直奔死海,然后佩特拉瓦迪拉姆,再一路向北折回到安曼。这个国家地处中东,左邻右舍不让人省心,左邻叙利亚和巴以地区,右边通往伊拉克,所以有人觉得约旦不安全,事实上约旦治安相当好,没有恐怖袭击,也没有反政府武装,整个自驾的行程,我们最多也只是遇到公路上警察的例行检查,无非是看看护照,问问你来自哪里去往何方。
    开往死海的路几乎一路向下,因为目的地是地球上海拔最低。开车时不自觉的会耳鸣,沿途的风景皆是山谷。当突然眼前一片低洼,便知死海很近了。

死海不是海,环湖一周皆是五星级酒店,holiday inn,凯宾斯基,皇冠假日,希尔顿……,入住便可以前往酒店的私人海滩,在死海上做一次floating,或者用死海泥敷遍全身在日光下曝晒15分钟后再去冲洗,护肤神药。我们最后选了皇冠假日,因为做计划时没准备在死海过夜,所以直接买了前往私人海滩的门票(感觉是此行最大的失误了),每人40JD,其实快赶上订一间标间的价钱了,因为是周末,价格稍贵,平日里20即可。如果想简单一些,也可以驱车去找尚未开发的公共海滩,不收费,但是如果想做一次漂浮或者死海泥,淋浴也许是个问题。

我们在海滩停留了两个小时,觉得真的很棒。陆地上最低的地方,对岸是巴以地区,欧美人很喜欢去约旦,也许就因为死海的惬意和佩特拉的宏伟神奇。

水里慢慢走的时候,岸上的工作人员让我们试一下向后仰。于是我们警惕的向后躺去,真的立刻浮在水面了。。。好神奇。死海的含盐度大概是25%到30%,一般海水只有3%。

暴晒下快要蒸发了的海滩。

岸边的死海泥池,下去把浑身沾满泥再上来暴晒一下,算是到这里的必修课。

岸边成块的死海盐。

姑娘们漂浮完了开始晒太阳。

但在死海只停留了两个小时,我们便要继续赶路,因为按计划晚上便要到petra。觉得留给死海的时间太少,死海更值得停留一晚,下次再来时,应该好好体会死海的神奇。

在约旦,发现最好用的导航是苹果地图。死海前往Petra,先是在dead sea highway上开了两个多小时上上下下的山路,接着便到了那条很有名的king‘s highway,这条可是当初十字军东征时走的路,从这里一路往南,便逐渐接近佩特拉约旦的公路虽然路面状况一般,但车比国内少了太多。
    但一开始的山路太多加上路途不熟,最终连续开了六个多小时。。。等到了佩特拉的时候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停完车进了酒店,查了下第二天的线路,倒头便睡。

petra的所在城市叫wadi musa,我们入住的酒店叫petra palace hotel,lonely planet上星级推荐,步行去petra的游客中心只用5分钟。美中不足是wifi只有大厅有,密码pp1234pp。

酒店给我找的停车位。。。像是一个通往地下室的大下坡。。。

Petra,比精绝古城更精绝的奇迹

英国的柏根有句诗,“一座玫瑰红的城市,其历史有人类历史的一半。”说的便是佩特拉。公元前纳巴泰人在山壁上硬生生的凿出了这座古城,却在19世纪才重新被考古学者发现。
        Petra有多特别,和长城、泰姬陵等并列七大奇迹,变形金刚2、夺宝奇兵都在这里拍摄。
        一觉醒来,一天奔波的疲劳早已不见。洗漱、早餐、前往古城。

酒店的早餐种类不算多,味道却很好。据说逛完petra会很累,所以早上我们都吃了很多。。。

出门右转,五分钟的路程便是petra visitor center。沿途有几家lonely planet推荐的餐厅。

步行五分钟抵达游客中心。

一日票50jd,两日票55jd,换成人民币差不多500了,号称世上最贵门票,宰游客没商量,本地居民前往则只用花费1JD。

进入景区后,先是一段长长的小路,步行最快也要十几分钟,但可以骑马代步,按规定骑马是包含在票价里的,但往往最后要给马夫们一些小费,1jd就可以。

the siq,古城入口。

清晨的古城入口没什么游客,蛇形的古道曲折狭窄,尽头却是几千年前的奇迹。

走走停停二十多分钟,跟随着一辆驶过的马车,前方的亮光便是siq的尽头,千年前的一切文明就在眼前。

当你看到如此宏伟的卡尼兹神殿就在眼前,内心的兴奋和震撼会告诉你,一切都值得。几千年前的纳巴泰人建立这座城邦,却是在玫红色的山壁上雕刻出这般的杰作。

从卡尼兹神殿开始,可以徒步深入古城,也可以乘坐毛驴等代步,价钱较贵,要和商贩们砍价。进入古城,先后经过the high place of sacrifice,theater,royal tombs,穿越petra city center,翻越高山,最后到达monastery。第一日,我们便是走这条主干线。

纳巴泰人建立王国,定都petra后,这里变成了中东地区的贸易枢纽并逐渐繁荣,站在祭祀高台上俯瞰,想象来来往往的古代商队互通有无,彷佛一切都回到那个神话般的时代。

罗马剧场。

theater的外面有禁止进入的sign,但我还是趁着没人关注,翻了进去。坐在看台上,想象古代纳巴泰人在这里集会、演讲。

这里曾有一场纳巴泰人的演出,讲述神话,却无法重现历史。

royal tombs,从剧场继续向前,右侧便是纳巴泰人王室的陵墓群。

古城里的配枪警察。

让我们帮忙拍照的北欧姑娘,本想不走寻常路,最后翻墙未果,索性坐在山崖上,望着深入古城的路。

列阵石柱,继续向前,便是古代市区。

翻过这座山,便是monastery。

爬山是体力活,很多行程简单化的游客便是到这里为止了。但翻过山顶才能看到剩下的景观。

约旦很适合家庭旅行,除了死海的休闲和独一无二,孩子们也会很喜欢这类古城的文化。所以在佩特拉,看到无数的一家几口漫游古城。

下山的路依旧很长,但比上山要少花时间。

试图和骆驼合影的游客,但被突然扭头的骆驼吓到。

景区里的精品商店,如果要买纪念品,倒不如去外面的商店,景区里的往往做工粗糙,价格也不便宜。

诺大的petra,即使只走主干线,也要花费大半天。我们返回时已是下午,游客逐渐多了起来,卡尼兹神殿依然是各国游客最爱合照的景点。

在这里,一路都在惊艳纳巴泰人的创造。直到晚餐时,享受着纯正的阿拉伯羊肉饭和烤肉,我们还在谈论着一天所见。这家red cave restraut也是lonely planet推荐,传统的贝都因口味,味道很赞。wifi密码redcave1,拿走不谢。

从佩特拉到瓦迪拉姆

约旦的第三天,上午仍在petra,行程与前一天类似,早晨七点便早早的进入古城,几乎还没什么游客,我们选择了与前一天不同的路线。petra很大,一天的时间也只能按照主线走上一遍。第二天我们绕到了tombs的后面,试图翻越几座山峰,找到俯瞰卡尼兹神殿的路。这条路线完全没有游客,感觉像是探险。

tombs后面,上山的路。

爬了很久到了山顶,已经可以俯瞰古城里的theater,却依然找不到通往卡尼兹神殿对面山顶的路,最后只好放弃,离开古城时,我们体验了马车,就像千年以前,车轮在峡谷里穿行。

petra有一个夜游的活动,每周一周三周四的晚上8:30举办,这次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赶上,去约旦的游客有兴趣买票前往的话,可以看到点点烛光把卡尼兹神殿照亮的壮丽景观。

我们的行程是中午启程,直奔wadi rum。

去往瓦迪拉姆的公路很好开,这条desert highway一马平川一路向南。看到道路两边逐渐由荒漠变成了红色的沙漠,觉得离瓦迪拉姆已经不远了。从佩特拉到这里,车程1小时左右。

瓦迪拉姆的特别之处,是它酷似月球一般安静的地貌,阳光照耀下红色的沙漠,以及如城堡般的风化岩石。这里又被称为月亮谷,因为它被认为是地球上最接近月球地貌的地方。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火星救援》的主要外景拍摄都在此地。瓦迪拉姆的常住居民,是叫做贝都因的游牧民族,而这片我们称之为wadi rum的红色沙漠,贝都因人称它为家。
      瓦迪拉姆的住宿主要是沙漠帐篷,旺季时需要在网上提前预定。进入保护区要交每人5jd的门票钱,之后酒店会前来游客中心,用他们的四轮驱动吉普车带着游客穿越沙漠,前往野营地。但我们固执的开着自己的车,跟着他们的4WD,开进了沙漠,而且还到了野营地。。。也算是第一次在沙漠里开车了。

野营地。条件很简单,但很舒适。荒芜的沙漠里,有热水,有饭菜,足矣。帐篷营地的管家叫阿力,这家酒店是他们一家兄弟七个经营。

Ali.

沙漠里穿行而过的火车。

下午的时间,  ali带着我们参观了瓦迪拉姆保护区里的沙丘、壁画、峡谷景观,见识了太阳下艳丽的沙漠颜色,最后在当地贝都因人的带领下进行一小时的骆驼骑行,日落后回到酒店,整个行程每人30JD,加上一晚的住宿,我们给了Ali110JD。

花费很大的力气爬上这座岩石背阴处的沙丘,一边躲避着暴晒,一边欣赏着这片红色的地貌。

帮父亲搬冲浪板的孩子。这是要冲沙吗。

贝都因人的壁画可以追溯到1.2万年前,但保存至今的不多了。

阿拉伯的劳伦斯,纪念碑。这个叫劳伦斯的英国陆军情报官曾经带领阿拉伯游击队炸毁铁路,成功使阿拉伯各族维系在一起。

最后这一个小时的骆驼骑行,没想到骆驼的后背是这么的硬,一个小时颠下来,我都想跳起来步行了。

阿力旁边的便是带领我们骑骆驼的贝都因人。

晚饭,营地为我们准备了这种传统的鸡肉mansaf,盛上一碗,淋上阿拉伯酸奶乳酪,味道很棒,人均两碗。
       在沙漠深处,晚上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繁星,很多星座都可以完整呈现,你可以坐下星空下的沙漠里,去辨识哪里是北斗七星,哪里是大熊星座,也可以躺在这里,尽情放空自己。

当清晨的阳光洒向沙漠深处,营地也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阿拉伯大饼配炒鸡蛋和黑橄榄等,配上阿拉伯香料和约旦随处可见的mint tea,足够我们大半天的营养了。吃完早餐,今天我们要离开wadi rum,一路向北回到约旦都安曼。

Day 4

从转过这个路牌开始,沿着15号公路,也就是desert highway,一路向北,300km抵达约旦

从wadi rum到安曼,全程三个半小时高速,路况很好。两边是一望无际的荒漠,偶尔也会路过一些山谷。

也会遇到通往伊拉克的分叉路口。

中午一点抵达安曼,预定的酒店叫art hotel,booking上评分8.2。重点是位置就在downtown老城区。缺点是没有停车位,且周围交通比较复杂。找停车场就找了半小时。。。最后在当地人带路的情况下,停到了一个小巷子里的小停车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说定两天7JD 。

中东的酒店钥匙,一如继往的让人印象深刻,装在包里还可以防身用。入住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出去饱餐一堆,lonely planet上的头名推荐叫hashed restaurant,就在离酒店很近的位置。

尽管就像是个路边摊,号称安曼第一美食,本地人还是外地游客都会来这里。据说国王也会来这家餐厅。吃的东西很当地,falafel三明治,炸泥豆丸,falafel沙拉,配上阿拉伯大饼,还有mint tea。口味真的很好,吃了这一次后,我们便决定第二天还会来这。

falafel Sandwiches

炸泥豆丸。

两个人饱餐一顿,也不过几块钱而已。正经的国民美食。

在这里总会看到约旦国王,前任国王和国王儿子的照片。

店里很多伙计会和你聊天,等你吃完了还不忘拉着你合个影。

约旦属于伊斯兰国家,城市上空突然播放的古兰经时刻提醒着你这一点。

给art hotel再打个广告,除了离这家国民美食咫尺之遥,步行去城堡山和安曼罗马剧场都很近,附近还有条当地很有名的彩虹街,很好逛。
有意思的是,在寻找城堡山入口的时候,问了对路边等车的当地夫妇,当我说是城堡山的入口时,他们立刻指着马路对面一段楼梯说就是那里,并示意我们大胆的向上走。于是我们将信将疑的走上去,花了一分多钟爬完这段左转右转的楼梯后,却发现,居然是直接爬上了城堡山,而且是。。逃票了。。。似乎这是条当地人熟知的捷径。

于是可以从城堡山俯瞰安曼老城。安曼又叫七山之城,城市建立在七个山坡上。

山上玩耍的孩子们,看到我们从后山爬上来后,便一直喊着要照相。

安曼城堡山是约旦历史上阿蒙王国历史遗址。早在公元前十世纪,阿蒙人便在城堡山上建立了首都。城堡山门票每人3jd,当然最好是不要像我们一样逃票。。。

从城堡山向下走的路上,便可以望见古罗马剧场。

这座建立在公园2世纪的罗马剧场依山而卧。门票成人每人2JD。约旦历史上曾被古罗马、古希腊、阿拉伯人先后入侵,因此建筑上呈多元化。

傍晚时的安曼老城区。

晚餐我们找到了这家wild jordan,在当地也很有名,离彩虹街很近。

这哥们是餐厅经理,人相当好,看到我在照相,立刻让我坐到柜台里面,他在外面帮我照相。

餐厅的露台位置可以俯瞰安曼老城,和原处的城堡山遥遥相望。

传说中的彩虹街,因为当天已经太晚了,我们便先打道回府,准备第二天再继续逛。

THE LAST DAY IN JORDAN

art hotel的早餐在酒店的顶层,口味应该是很阿拉伯。露台的位置可以俯瞰安曼街道。

吃完早餐,我们在安曼最后一天的行程开始,准备先去当地一家商场,Taj mall买一些当地纪念品,然后去约旦博物馆。

阿拉伯语的starbucks。。。

阿拉伯语的欧舒丹。。。

照例所到之处买个杯子~

这个姑娘店里卖一些死海泥周边产品,面膜、手工皂、洗脚皂和身体乳什么的,属于当地死海泥产品里比较高档的,回国后的用户体验相当好。

死海泥面膜

手工皂

这种是敷在身体上的死海泥。

约旦博物馆,在约旦的最后一天,行程比较放松。

博物馆里有一处临时的和平画展,挂着各国孩子们通过画画表达对和平诉求的作品。

酒店附近的一处楼梯,可以去彩虹街,墙上挂满了这种花盆。

boulevard购物广场外面有一处lovejordan标语。拍照必去。

boulevard这儿有家叫vivid的餐厅,属于当地的高档餐厅,当天是欧冠比赛日,大群的球迷们在这吃饭看球,这里属于东二区,所以看欧洲的比赛基本没有时差。我们在这饱餐一顿,每人点了份比较高大上的shiwama,土耳其咖啡。饱餐一顿,第二天一早,便要离开约旦

约旦的五天,除了放弃了安曼北边的杰拉什古城有点可惜,其他想去的都去了,想吃的都吃了,一路从北到南,又从南到北,体会了死海的神奇,领略了佩特拉的壮观,目睹了月亮谷的绚丽,也亲历了当地人的友好和风俗。这是一个相对开放的伊斯兰国家,是一个领土不大却到处是文明遗址的土地,古代巴勒斯坦人在这里建立过辉煌,现代的穆斯林们在这里努力生活。死海佩特拉瓦迪拉姆安曼,每一个到过的地方都让人留恋。

迪拜

旅途最吸引人的地方,便是前一刻你可能还在一个充满历史文化的国家沉思历史,而下一刻你却被蔓延到视野尽头的摩登大厦吸引。而当你到了迪拜,你将见到的是世界第一高楼、全球最棒的酒店、最大的购物中心,诸如此类。

顺利出关,办了张当地手机卡,打上出租车,告诉司机“to Atlantis” 。

路上耸立的高楼让人忘了想念hashem、petra、citadel等等。

亚特兰斯蒂酒店位于棕榈岛,一路上会看到哈利法塔、帆船酒店这些地标建筑。

进入棕榈岛后,一直向前,远远就看到亚特兰蒂斯的排场。

下车后,一抬头,便是酒店的宏伟建筑。

迪拜有大量的中国游客,亚特兰蒂斯也在前台配备了中国前台,为方便中国游客办理手续。之前在booking上订房的时候,是不含wifi和早餐的,办理入住时,酒店给我推荐了皇室豪华客房的升级套餐,加510迪拉姆就可以,可以加早餐、全区域的wifi还有皇家行政酒廊免费去。果断接受,拎包入住。

从房间可以远远的看到帆船酒店和哈利法塔。酒店的另一面的阿拉伯湾风平浪静。

当初订酒店的时候,之所以选择亚特兰斯蒂,除了传说中说他多么奢华,主要是还有巨好玩的water park和名叫失落的文明的水族馆,住客可以无限次的免费进入。于是入住之后,我们准备去行政酒廊先饱餐一顿,然后便迫不及待的前往水上乐园。

进入水上乐园时,酒店会给住客带上这样的手环,除了代替门票,还可以在每个游乐设施那里扫码照相之类的。

整个水上乐园里很多都是夫妇带着孩子,这是个特别适合家庭度假的地方。各种水上设施都很适合孩子们嬉戏。

漂流项目,会有海浪一波一波的冲过来,带着你忽高忽低,相当好玩。

极速下滑的项目,上面那一段简直像自由落体,巨刺激,我连玩两次。

很多人不敢玩这个项目,但都很乐意站在桥上看上面的人滑下来。

酒店的私人海滩。

water park里到处都是孩子们的笑声。我当时立刻就给我姐发信息说下次一定要带她孩子来。

从water park里出来后,休息一下,准备在岛上蹓跶一下,欣赏下传说中的八星级酒店。
当初建立这座酒店时,耗资15亿美元,坐落棕榈人工岛上,占地113亩,建筑装潢风貌完全按照古代波斯和古巴比伦风格。除了水上乐园、水族馆以外,酒店还有四家由星级名厨掌舵的高级 餐厅、夜总会、水疗健身中心等等。一家人来迪拜旅游,哪怕只在这里呆上三五天,也不会无聊。

酒店大堂。

夜幕下的壮丽外景。相比帆船酒店,我还是更倾向亚特兰蒂斯这类造型。

酒店外则停满了这类豪车,都说迪拜遍地黄金,穷的只剩钱。

接下来,我们准备趁着夜幕降临,在the lost chambers,参观这座巨大的水族馆。据说内里有6.5万条鱼。此外,还有一个海豚池,饲养了20多条从所罗门群岛进口的瓶鼻海豚。

在这里,你可以向这对情侣一样,望着鱼缸里的鱼儿静静发呆。

也可以像他们这样,想象着亚特兰蒂斯那段失落的文明。

很多这种的一家三口或是四口,坐在这里一边聊天,一边观察鱼缸里的鱼儿,等待一天的结束。

旅途最后一天的主题是休闲。早餐去了酒店东塔的saffron,属于亚洲经典美食系列。餐厅里的柜台按照菜系分布,中餐、韩餐、印度餐、阿拉伯餐,可以吃到中式的早点,也可以吃到韩式的拌饭、日式的炒面、印度咖喱餐等。

早餐后,在酒店的皇家私人海滩晒太阳休息,几天旅途奔波的劳累一瞬间感觉全没了。

取金条的ATM。。。

酒店时不时的会往房间送些水果或者这种很精致的巧克力。

离开亚特兰蒂斯,我们要前往整个行程的最后一站,哈利法塔。

高826米的迪拜塔坐落在迪拜购物中心,因为周末堵车,打车从棕榈岛这里大概半小时,花费70迪拉姆。

迪拜购物中心里的人工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内人工瀑布,穿过这里,我们便到了哈利法塔入口。

凭之前官网预订时的预定码在这里换票,票款是预订时便已支付,125迪拉姆,再加5迪拉姆的手续费,一共130.

哈利法塔每半小时接待一批游客,但即使这天是周末,也并没有觉得人特别多。网上提前购票的话基本上是提前一个月开放,也可以直接在售票处购票,但是价格要高出很多。

上塔后,钢筋水泥的世界一览无余。。下面那摊绿色的是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

迪拜有很多国内过去的游客,这群大姐像是姐妹,这pose真是阳光姐妹花。。。

这楼。。。不斜着真的拍不下。。。

我跟这哥们说能不能让一下我拍个照,然后这哥们站在一边,这一脸的表情。。感觉好委屈。。。

迪拜购物中心真的很大,走了一下午却感觉只走了十分之一。想购物的话来这里,奢侈品牌应有尽有,但是价格不一定便宜。

购物中心外面已是黄昏,人群开始聚集,等待音乐喷泉开始。

迪拜也是个相对开放的伊斯兰国家,既有黑袍加头巾的伊斯兰传统服饰,也有身着西装的现代打扮,让你感觉仿佛相隔了几个世纪。这里是和约旦完全不同的文化景观,相比而言,大概更适合度假。

结尾

晚上搭乘国泰的航班回国,整个行程七天,虽然有时差带来的疲倦,但一路上充满了对古文明的震撼和自然力量的惊奇。约旦的文化魅力和迪拜的惬意交织在一起,一边是被历史浸染的土地,一边是被现代发展渗透的国度,这两个国度,我都会再去。

冰箱快贴满了,杯子也又多了三个。。都快没地方放了。

骆驼挺牛逼的 拉屎呢

2016-05-01 10:58

引用 爱吃圆包子 发表于 2016-05-01 10:58:28 的回复:

骆驼挺牛逼的 拉屎呢

回复爱吃圆包子:应该一蹄子能给你踹飞

2016-05-01 11:2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02 01:0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02 21:05

写的很好啊!赞一打!

2016-05-02 21:4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5-03 13:25

好详细的攻略,赞一个!打算8月去,想请问中国人租车有英文翻译件就可以了么?有推荐租车公司么?另外瓦迪拉姆的话自己的车只能停景区外面么?车停外面安全么?求解答。

2016-05-08 23:13

引用 mirah 发表于 2016-05-08 23:13:56 的回复:

回复mirah:租车只用翻译件就行 而且好像他们都没看 准备一个护照首页的复印件给他 阿里亚机场有几家租车公司 我们选的是thrifty,当时看了一下几家公司 车型基本只有雷诺 科鲁兹 和toyota的一款suv 稍微讲一讲价 我们租的科鲁兹加上保险是27JD一天 到瓦迪拉姆的时候我们按照导航先到了景区外面的visitor center,在那里要交每人5JD的景区门票 当时跟我们说必须停在那 然后让酒店的人来接我们 后来我们执意要开车过去 他们也允许了 跟着营地的人把车停到了营地那 但是发现营地是在来时路上的一个岔路口 你可以试试提前跟酒店联系让他们在路上等您 然后直接带去酒店 可能给他点小费就行 也许就不用那个门票了 have a try

2016-05-09 22:04

引用 money3277 发表于 2016-05-09 22:04:12 的回复:

回复money3277:停车很安全 但是在安曼的时候 会发现路况很拥挤 道都很窄 很多地方都是单行 或者禁止左转之类的 我去加油都是找人坐在车上帮我指路的 总之开车小心点就行

2016-05-09 22:05

回复money3277:好的,谢谢!

2016-05-11 14:00

引用 money3277 的图片:

这张照片有你当参照物,才能感受古迹的雄伟和苍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