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ters' Journey】微笑国的十一二天—— 清迈/Pai/普吉/达差/安帕瓦/曼谷

Miss虂比 (宁波) LV.7
2016-04-30 22:55 3617/35
  • 出发时间/2016-03-26

摘下一片叶子 让它代替我 观察离开后的变化---陈绮贞【鱼】

曾经看过一本书,书中有一句话印象深刻。
“当一个人与熟悉的生活疏离,成为一个过客,陌生的事物都会被赋予新的意义。”
脚下的土地,呼入的空气,眼前的美景,人们的笑脸,所有的一切都不吝于对你开放。
在陌生的地方,遇到某个陌生人,你会遇见一个陌生的自己,或者说很久之前已经失去的那个自己,宛若新生,该是久别重逢。

告别诗和远方,回归柴米油盐酱醋茶。
回想起来,旅行好像并没有带来什么,也没有改变什么,除了肤色。

它是一种慰藉。
当你习惯了掐点起床,一日三餐,上班下班,日子就变得平淡无奇。
也许它只是一种意外的存在。
就好像走路,重复把一只脚放到另一只脚前面,恰好前面有一颗石子,打了一个踉跄。

旅行的意义 从来就不是贪图安逸 而是享受未知

碎碎念

又是一场蓄谋略久的旅行。
原计划是15年中秋国庆十二天,奈何妹妹没有时间,最后决定推迟一年出发。
于是,中秋国庆变成台湾环岛游。扯远了。嗯。
15年3月份定好了亚航杭州-清迈的单程机票

❤主人公:我(Ruby),妹妹(巧哥)
               年龄差5岁,身高差12cm。 我是攻略以及翻译担当,她是我的监护人、摄影师。

Tips

❤拍摄工具:iPhone5S,iPhone6,富士X100
❤实用App:Google Map,Instagram,黄油相机,VSCOcam 等。
❤手机卡:Happy卡+AIS卡各一张(并不觉得后者信号多好 都差不多)
❤签证保险:淘宝(含15天美亚保险)

❤国内兑3000泰铢 汇率大概是5.25
建议办华夏储蓄卡 当地取现汇率要高很多 如果是提前办签证 无需带很多现金 个人建议
另外 取现可以一次性稍微多取一些  手续费都是100猪
当然 不在意手续费的话 随时可取 ATM机很多 挺方便

❤防晒霜 安耐晒金瓶(自带)+ 香蕉船防晒以及晒后修复(购于清迈)
一定要补 两三个小时补一次
我们是反面教材 达柴一天晒脱皮 每天出门前擦一次  防晒霜必带 坚决不补 就是懒

❤星座运势:推荐“同道大叔”   出行运势准爆了
周末夜市腿肿那天晚上 给狮子座建议的是看医生 包括我妹那天跟人发生口角等等

行程安排 (11晚12天)

3.26   Saturday  宁波——杭州——清迈
3.27   Sunday   清迈(契迪龙寺、塔佩门、周末夜市、马杀鸡)
3.28   Monday  清迈(Chiang Mai Ram Hospital)
3.29   Tuesday   清迈——Pai
3.30   Wednesday  拜县——清迈 (草莓园、Coffee In Love、二站桥)
3.31   Thursday   清迈——普吉(芭东)
4.1     Friday  普吉岛(普集镇)
4.2    Saturday 普吉岛——达柴一日游
4.3    Sunday  普吉岛——曼谷安帕瓦
4.4   Monday 安帕瓦——美攻——曼谷
4.5   Tuesday 曼谷(Central World买买买)
4.6  Wednesday 曼谷——香港——杭州——宁波

交通

※超值机票怎么买?

❤推荐关注微博:E旅行网
涵盖各大航空促销信息,之后再去官网购买,无需关注每个航空,节省时间精力,无私分享了

❤朋友圈有个摄影师推荐:阿里旅行app
本次行程曼谷-杭州就是这个app订的 (香港航空给我意外惊喜  曼谷香港的飞机餐好精致)
最近国内飞行用了几次 发现比携程去哪儿之类的稍微低一点点

除此之外,全凭运气吧。
这趟旅行4程飞行价格不算低 尤其清迈-曼谷偏高
推荐给朋友去年11月份亚航清迈往返划算很多RMB1000左右
看各自行程安排

宁波——杭州——清迈
动车:CNY48/人  亚航:CNY1398/2人+  CNY130行李票
清迈——PAI    10人座BUS
清迈——普吉   亚航 CNY466/人( 行李票含 航班太少 价格居高不下)
普吉——曼谷 鸟航 CNY215/人
曼谷——香港——杭州 香港航空(转机) CNY1572/2人

※住宿

❤ Booking(国际信用卡担保)
❤Agoda(支付宝可以支付)
很多住宿两个网站同时有 可以对比价格

Airbnb (通过别人分享的链接注册可以获得旅行基金目前是¥260,预定付款时可以直接扣款    我就是别人
❤马蜂窝

3.26       Moon House月之家 CNY81.7/晚 含早含接机 力荐❤❤❤❤❤
地址:22 Sanambin Kao Soi 6,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Airport
人民币八十几块含接机免费早餐充满幻想的纯白色房间还有什么理由拒绝(❤´艸`❤)

3.27-3.28      Santitham Guest House 桑蒂山姆宾馆 Thb1500/2晚  推荐❤❤❤❤❤
(另加了早餐THB150/人)
地址:61-63 Santitham Road Chang Phueak Chiang Mai  +6653406449
干干净净 早餐很丰富 水果很甜超大份 还有酸奶 免费自行车 老板人很好

3.29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CNY269 不含早 ❤❤❤❤
地址:88 Moo 3, Vieng Tai, Pai, Mae Hong Son Pai +66818277047
小木屋 地理位置方便

3.30   Sleepbox Chiangmai Hotel  (清迈酣眠盒子酒店)THB700/晚 不含早 ❤❤❤
地址: 133/20/2 Rattanakosin Road,Muang,Chang Moi Chiang Mai  +6653234747
过渡型酒店 为了赶早班机 也为体验集装箱 马路边上 太吵了

3.31-4.1     ACCA PATONG 阿卡芭东酒店 CNY445.8/2晚 不含早 ❤❤❤+
地址:179/79-82 Soi Sansabai,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Thailand.
Tel: +66 (076) 340-998
位置很好 就芭东海滩来说这个价格也还算不错

4.2   普吉岛机场飞行家滨海快捷旅馆  CNY171.5  不含早 (有免费送机,5分钟到机场) ❤❤❤+
地址:130 Moo 1, Tambol Sakhu, Thalang, Phuket Airport, Phuket
Tel: +66 (0) 76 205 366 - 70
离机场很近 五分钟 有免费送机

4.3   Baanrak Amphawa 安帕瓦爱之家旅馆 CNY163.5 含早 ❤❤❤
地址:355 Soi rongjay-sampao-amphawa , Klong amphawa, Samut Songkhram,, 安帕瓦, 安葩洼(夜功府), 泰国 75110
个人觉得没有评论说的那么棒

4.4 -4.5   The mustangnero Hotel Bangkok  CNY481/2晚 含早  力荐❤❤❤❤❤
(原本两晚700多,用了两百五十几的优惠券,唯一一家在Airbnb上定的住宿,每个房间都想住,早餐太棒了,此处有口水(¯﹃¯)。。。

Day 1 出发

对,出发当天先去医院报道了。
原因是前天晚上洗头没吹干导致感冒发烧并且引发了荨麻疹。。。弱爆了。
医生态度差不说,打了一针并没有什么ruan用!

宁波出发动车一个小时左右到杭州东,换机场大巴35分钟左右抵达萧山国际机场。离登机大概还有三个多小时,预留时间略久,被我妹吐槽了一番(我有赶不上动车飞机各种妄想症)。等等等。于是啃起苹果。在机场啃苹果这种事情当然是我妹的主意。安检那会儿听到一对带着儿子的夫妇在说亚航不提示不含行李票在机场补买云云。机智如我,早已在行李票涨价前官网补买。

第一次乘坐亚航飞机,空间狭窄得也就只能容得下我这种小短腿。椅背完全不符合人体工学,觉得全程有人在压着头。凌晨在这种环境下四五个小时的飞行简直无力吐槽,最后在看到清迈夜景的一刹那才觉得没有白白忍受。尚未到达,已然不想回去。可惜相机在包里,没有拍下,但美景早已印刻在心里。

Day 2 我在周末夜市走肿了腿

落地后迫不及待换卡,在包里一番乱掏不小心被修眉刀割破手,瞬间飙血,不觉得疼,伤口伴随着行程始终。

航班延误大概30分钟,入境排队人太挺多,大概耗时二十几分钟,入境卡在飞机上填的,至于填了什么,我自己都没看懂,字太丑,好在顺利入关了。出发前联系了清迈MOON HOUSE民宿老板,我们是在exit 8/9出,他微信告知等在exit 1。清迈机场小小的,一片黑暗,两人拖着行李箱找他的位置,最后在机场另外一头看到一个不高瘦小的身影在抽烟。就是他!

不习惯用“萨瓦迪卡”,Say hello。表示抱歉说是不是等了很久,他说大概二十几分钟还好。民宿老板话不多,路上介绍了附近有景点应该是寺庙,快到民宿的路口处有二十四小时餐厅。抵达民宿,很nice的帮忙搬行李箱,嘱咐我们尽量小声点,怕吵到别人,body language萌萌哒。一楼是餐厅,还有乐器,恰好是喜欢的风格,一切都还不错,在清迈凌晨的三四点。

纯白色的房间里被鸟儿唤醒。太美妙!
早餐对于赶红眼航班饿了一晚的我们真的不会太少吗,味道还是赞的。免费接机还有早餐价格还不到RMB100的住宿已经不能再奢求什么了。

吃完早餐在餐厅和院子里 拍拍拍
当时是在吹头发  没有电吹风 这个位置的风扇最给力。

出的第一张片子  仅此留念

房间很有feel
晴天 在不开灯的房间
当所有思绪都一点一点沉淀
【阴天】在清迈的几天里 听巧哥录了太多遍。。。你考虑过我耳朵的感受嚒

向民宿工作人员咨询了下一家民宿的交通后退房走人。

坐标 清迈
温度 三十四五摄氏度
路边随意看到的拍到的都是风景。

双条车、tutu车全无概念,在路边顺手拦下一辆类似于皮卡加个顶的红车小车跳上去便是。方向不知,车费不知,发动机很嘈杂,司机在前排,与车厢之间并无小窗口,整个人尴尬症都要范了。感谢三位当地妹子帮忙跟司机艰难地沟通。妹子们下车,整辆双条都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哈~不久,上来一对中国情侣,又来几个当地人。一开始司机找错了地方,行李箱都拿下来了,一看着民宿外观跟booking上的差别略大,司机超级nice去旁边问路,直接给司机看booking上Google地图最终也顺利找对了地方。饶了一圈,每人30猪。国内兑了3000泰铢都是大钞,跟中国小情侣换了散钱。

Santitham Guest House办理入住 民宿老板手绘了地图 关于塔佩门 契迪龙寺的位置。
到的时间还有点早 房间还在打扫 寄存行李后就出门了。
填饱肚子最重要 早上两个蛋早已消化
民宿门口就有7-11 买了传说中的芒果酸奶 附近路边找了家小店 不知道点什么 瞅一眼旁边食客点的面 照着来了两份。
吃饱后驾轻就熟路边拦双条车 Tips:拼车thb20-thb30/人 空车要好几百
看到车里面有乘客的 拦下问好价格再上车。

第一站 契迪龙寺
稍作停留 赶赴塔佩门。
很热很渴  路边碰到一手工红茶小摊
年事已高的老大爷动作利落迅速的制作一杯杯香醇的红茶奶茶
有意思的是 陈旧的小车上写满了世界各地光顾过顾客的评价
用透明胶布封好  从此就是口碑了
拿好两大杯两杯 边走边喝

走到街口不明方向 埋头看Google map 却听到有个声音说 需要帮助吗?一抬眼 是个白胡子外国爷爷 目测是北欧
我说塔佩门 他说右拐就到了 我说需要几分钟呢 也许5分钟? 他笑笑说在老城啊那里都不远
这儿的人都太有爱了 不觉莞尔

传说中的塔佩门 打卡

红宝石是我 红 宝 石 是 我。

塔佩门旁边的BOOTS算是清迈比较大
当时不确定banana boat价格会不会买贵了 决定跟着导航找找别的店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错误的
欲知详情 请看下文

人性化的红绿灯 行人自行掌控

还在找BOOTS
从塔佩门走到了平日夜市
开始发现腿上荨麻疹严重了
好忧伤
路边看到一家7-11 想买青草膏 传说中万能的 店员推荐了另外一款 买了 然并暖
很着急自己的英文 症状表述无能 sui
继续前行 快到塔佩门的路上看到一家药房 老板是个年纪稍大的男人
同他讲明症状 当时腿又红又肿又痒 老板开了一种开服一种外敷的药
迫切需要冰镇下腿 老板家人带我去厨房冲了下水 洗掉之前擦的药膏 重新擦上药店买的 口服的药也马上吃了
香蕉船的防晒和晒后修复也是在这家买的 有折扣
谢谢老板的帮助

露天马杀鸡

再回到塔佩门 行人与车辆纷纷开始多了 小摊小贩已将路两边满满当当的占领  周末夜市开始了
按耐不住小激动
看 这里有个吃货 别人手里的都想来一份
女子监狱就在附近 泰国怎么能少了马杀鸡
说需要预约 不过觉得路边随便找一家也没差。
路边一条弄堂 铺了毯子摆上椅子 天空与行人为伴 享受一刻的放松 别有一番滋味
妹妹来了个全身的 我因为腿肿的问题 是拒绝的 等不到几分钟 决定加入 来个肩颈按摩 出发那一周落枕
马杀鸡的小哥原本在享受他的美食 一听有客 嗖地一下窜起来 放下食物 顿时被他逗乐了
看 销魂的腿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 这也是我们俩人唯一一次马杀鸡 好想再来一次啊啊啊

天色暗了 夜市灯亮了 人群涌动
边吃边走 买了帽子 当地的裤子 手工艺品看着都很新奇 又碍于太占空间 还有其他地方要中转 再买就剁手
清迈的周末夜市是目前见过的最盛大最有趣的 全城都在参与 哪儿哪儿都是人 每个岔路 都是摊位 盘丝洞啊 走不出了
腿已肿成大象  还在流连
我妹快刀斩乱麻说走人  tutu车喊价300猪 砍价到180铢
啊啊啊 凤飞飞猪手饭始终没吃到

回到民宿 红肿爬上的不止腿 身上背上 脖子以下斑斑点点都是 哎呦 ~ 不忍直视
心情略复杂
从来就没有这么严重过 之前看过国内的医生 说是不要太累 不要走动 休息好就没事
可是拜托 我在旅行诶
躺在床上很是沮丧
甚至想到了可能会被提前遣送回国
我妹妹是继续旅程 还是同我一起回去 准备了这么久 期待了这么久 却是这么糟糕的开始   难不成去泰国医院看看? 泪目
第二天还有素贴山双龙寺之约  论坛上约的小伙伴  那么也得放她们鸽子了
我妹安慰我说休息一天 我说你跟她们一起去玩吧 当时自己心想一个人留有遗憾总比两个人都缺席要好
她考虑后决定跟我一起 去!医!院! 巧哥有义气
也要谢谢去年十一月份来过清迈的小伙伴 那晚微信聊了很久 不至于让我一个人低落太久

人生中的每一个决定 都是某个结果的开始 或好或坏
庆幸我们那一天没有做错选择

Day 3 医院半日游

桑蒂山姆早餐是十点结束,前一天算好时间,结果早上磨磨蹭蹭到楼下说是已经过了早餐时间了。
当时就一脸懵逼了。看着我俩一脸失落的份儿上,超级nice的纳特(哈哈 音译  民宿伙计的名字)说如果真的想吃的话可以额外准备早餐
顿时两张素面朝天的脸笑成了更丑的样子。
前一天遭遇 唯有美食可以治愈。
上早餐楼 !芒果居然可以这么甜 西瓜 菠萝汁水满满  桌上这些不够吃的话可以自己取自制吐司。
当下立马决定明天的早餐也预定了。

吃完早餐向民宿老板询问附近是否有比较靠谱的医院 他推荐CHIANG MAI RAM HOSPITAL 离住处并不远 严重感谢!
民宿有免费租赁自行车服务(其实就是借)经过昨天的暴走 实在有所忌惮 于是决定骑脚踏车 纳特很贴心地将车胎充满气。
Google map 在手,说走就走。(打得一手好广告)
离 …… 上一次骑自行车应该在 ……大三 !

蹬着脚踏车穿梭在清迈的小道上 才最清迈

必须隆重介绍一下这家医院  打破了传统医院 哦 !不 是中国式医院在我心中的概念
休怪我崇洋媚外 走进大厅敞亮干净  色彩蓝白相间具有设计感
还没来得及好好打量一番 便有人前来接待 听完我描述的状况之后
电话预约了下午的医生 当时是中午休息时间 并且把我们带领到预约的门诊所在的楼层 护士让我填写了资料 出示护照等等 口述症状时 我这让人捉急的口语再次把自己搞晕 她们贴心的问我 见医生的时候是否需要翻译? 好啊! 不能更好了!之后就在旁边的沙发上等待。简直VVVIP待遇啊!

医生来之前翻译小姐到了 中文太流利 本人表示很羞愧。再次隆重介绍的是帅哥医生 耐心沟通了很久 开了口服外敷的药各一种 给他看了药房买的药 医生说也可以继续用 多亏老妹偷偷拍了照片留作纪念。人帅医术好药到病除。

休息了半天 吹着空调 消肿很多 心情也轻松了

经过若干次的路口

时间尚早 决定去宁曼路吃过饭再回民宿

宁曼路随便找了家餐厅

天上还有柳絮在飞 美炸天 拍不到啊拍不到(不确定是不是柳絮,权当是吧)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片绿荫 对花毫无抵抗力
又开启拍拍拍模式。
手机和相机都不能拍出的美啊!强烈建议去清迈玩的小伙伴跟着感觉随意玩 处处有惊喜。

D4 吐了三个小时 终于到了拜县

等车来接 难得的合照

办理check in之后,速度觅食。必须推荐这家小店。
味道好,还便宜,性价比超高。就在车站附近。机车就在对面。
废话不多说,上图。(此刻一边码字,一边流口水的人一定不是我)

巧哥就是任性。非得骑男士款机车,还得是贵的 ,炫酷鸟炸天。压了护照,24小时计费,记得要戴安全帽安全帽安全帽(重要的事说三遍)。下午几个小时,拜县乡野小道到处看看。明日打卡。
跟我们一起出发吧

一路乱窜  飙到一处村舍  决定停下来走走
小村落 静谧温暖
还没多走两步观赏观赏  突然 莫名其妙鼻子里一股液体流出  额 ~ 居然是 鼻血 来势汹汹
我妹开始慌了 说我是不是挖鼻屎 你才挖鼻屎 不过是擤鼻涕
哦 对 感冒一直没好 全程鼻涕流不完
对着美景 略有违和感

从此  就被巧哥冠上了 “傻白甜“的名号  傻! 白! 甜!

温度 环境 眼 耳 口 鼻 所及之处 一切都恰到好处
平和 亦欢喜。
Paradise Pai 是乐园啊。

摆拍!

Day5 拜县,留有遗憾的大树秋千

拜县 打卡
民宿拿了张地图 按照路线走 几个景点都很近 我们一路摩托狂飙  咻 ~
唯一没有找到传说当中的大树秋千 我们是蠢吗? 事实上已经经过了若干次  好吧 !安慰自己  留有遗憾才是美 ~
骑机车带来的畅快感大过景点本身 拜县上下坡度很夸张 安全起见 要戴头盔 再说头盔很可爱啊
在PAI的时光只有一晚  多想再在乡野小道飞驰  肆意张扬笑脸与呼喊 !

“男友力”MAX!

两天下来  小摩托都在巧哥手上遨游
我连方向盘都没摸过
还没来得及和小蓝合照
下一秒换车 这一秒赶紧来一张
【傻白甜与小蓝】
个人比较喜欢第二张  一副被她欺负哭的表情  很真实

还车 取行李 check out
傍晚 一路颠簸回清迈 回去的司机开得比较稳 迷迷糊糊听了N+1遍【LOST STARS】
尤其喜欢的一句歌词“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画面感满满

Day6 普吉,我们来了

又是亚航 好在飞行时间不长
抵达普吉机场 联系TB上预定的接机 (机场到芭东近1个小时)
一下车热成狗  好想念清迈拜县
到住处正好是check in时间 居然停电了 先寄存行李 然后去江西冷吃东西 走路5分钟
之后 躺 了 一 下 午。
直到约的一对小夫妻出海回来 喊我们一起吃饭。
他们推荐NO.6 Restaurant
山顶分店 司机一路飙上半山腰 夜景好美
视野最好的桌子需6人以上  于是邀上海的一对情侣拼桌  人多热闹 吃得还丰盛
感受一下菠萝饭的分量  六个人还没吃完。
这一顿人均RMB70 就普吉的消费水平来说 这家餐厅性价比算高的
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

被花式虐狗了 阿西吧

Day7 Phuket Town 热爆了

普集镇。
Best Western坐穿梭巴士 中央百货就是终点站  离镇中心还有距离
路程不远 只是这天气随时有中暑扑街的可能
路边拦车  2人 砍价后200猪 有点坑  BUS才30猪/人

又热又饿 吃饱 找到回去的车站
在市场旁边 30猪/人 真正当地的公交 布满生活和时间的痕迹 江西冷下车 挺有意思的体验
建议从芭东去普集镇就搭这种车

Day8 美极了的达柴 搞笑的Sisters

蓝天 白云 大海 比基尼 白沙滩 美哭了的达柴
前方高能!
我们是来搞笑的!
拍了若干张能笑出腹肌的照片 回来的路上笑岔气
妥善安放细心保存 留给子孙后代 还能再笑五百年。
这儿就不放了。
不补防晒的后果就是晒成黑狗 脱皮了
墨镜一定要戴 太阳晃得眼睛根本睁不开

SEASTAR 五星好评
某宝上预订的

对着船长这个部位是何居心 你说?

身高终于和谐了
但是 后面两位 能不抢镜吗  你们赢了

寻找寄居蟹之旅
一只蜥蜴 一只寄居蟹
导游介绍说 天气太干燥 好几个月不下雨的缘故
说到导游 是个可爱又淳朴的大叔 中文说得极好 长得也像黄种人 时常说着说着把自己先逗乐儿了
浮潜看鱼 看珊瑚 耳边是大叔乐呵呵的说话声 伴着海水的声音
到现在我还觉得跟邻居阿姨长得挺像 没错 是阿姨 粗犷型的

Day9 One Night in 安帕瓦

期待已久的鸟航
丑鸟
期待更久的飞机餐(没来得及吃早餐)
结果只是个小点心

车上气氛很不错 夹杂着汉语英语西班牙语互相聊开了
安帕瓦再次碰到他们坐隔壁吃海鲜

大约2个小时抵达安帕瓦
导航显示民宿不远 没有坐车 拖着行李箱在三十八九度的室外也是够呛
导航有误 走错了路 马路边有车经过拦下问路 好心的夫妇让我们上车 直接送到民宿
其实他们并不顺路 很感激也唯有感谢二字来表达
泰国这一路得到太多帮助 他们毫不嫌烦 不怕耽误自己的时间
只有以此提醒自己能更真诚地对待他人 不管肤色宗教种族

临水的民宿
期待已久的“萤火虫观光之旅” 季节的缘故 只看到星星点点
小船来回一个小时 吹吹晚风 60猪/人 也值了
不知道夏天能不能看到满树荧光

Day10 从美攻到曼谷

小小的车站

啊啊啊 每个房间都想睡
三号四号房难以抉择 最终是NO.3
旁边就是四号房 两位云南妹子 跟我们同天入住 也是两晚
当时我们开门 妹子正好出门 很好奇我们房间的布置 身体和眼睛在挪动
“趁机”邀请她们来参观 我们更好奇对面房间

终于不是泰式
大快朵颐
还惦记着这家的煎饺没有吃到

Day 11 买买买,Central World逛了一整天

如果每天都有这样的早餐来唤醒 你还会赖床吗

腿已断
生无可恋脸
华歌尔内衣专柜全是国人 折扣很诱人

Day12 曼谷-HK-杭州-宁波

卷铺盖走人

这天早上发生小插曲
前一晚某宝上预定了送机 约定8:15左右民宿接
民宿早餐是8:30开始
 我妹妹先下楼 跟工作人员沟通出现点小问题
我妹以为是可以让打包带走 民宿工作人员认为我们有时间吃早餐 来得及 并且她跟司机说等20分钟
等我下楼吃了吐司喝了咖啡 准备跟他们打招呼说再见 才发现沟通出现问题
她们在厨房正准备早餐 牛排 啊啊啊 比前一天更好吃的样子
然而我们怕去机场会堵车错过航班
满怀热情准备的食物却没有人享用她的作品 心情可以理解 我们一直说抱歉
最终不欢而散
事实上 前一天晚上有跟民宿人员沟通 但当时是一个听不懂英语值班人员
也怪我们疏忽
如果不需要早餐 最好提前跟他们打招呼
出现沟通障碍 可以直接同老板联系

素万那普机场 先办理退税 再check in 托运 (退税的商品与发票先不要放行李箱 等海关盖章)
机场免税店有满3000泰铢减1000的活动
买了YSL女神粉底液 NARS高光

异国十来天很顺利
却在香港机场迷了路

一路小跑 赶在登机前找到登机口
时间尚早 又去万宁购物

对于经历过亚航凌晨若干个小时的折磨,香港航空经济舱根本可以算得上是商务舱了。
我们就是这么容易知足。
还有精致的飞机餐。

都说旅行才是检验情侣的标准。原话出自【围城】:“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且不谈情侣夫妻,就姐妹来说我俩应该是通过了考核,单方面觉得。说不定她早已起过无数次歹心,谁知道呢?

Goodbye is another Hi.
结束亦是开始。

愿我们都能把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能早九晚五 也能浪迹天涯。

终。

很清晰的攻略

2016-05-01 08:51

2016-05-01 10:4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1 11:25

2016-05-01 14:19

2016-05-01 14:50

2016-05-01 14:5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1 01:01:11 的回复:

看着有点怕怕的

2016-05-01 16:55

真美!

2016-05-02 11: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2 14:54

引用 chouchou_may 发表于 2016-05-02 14:54:31 的回复:

回复chouchou_may:谢谢支持 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5-02 18:02

鸟行怎么样,我行李费在官网买吗

2016-05-03 15:13

引用 qazxswedchui 发表于 2016-05-03 15:13:59 的回复:

回复qazxswedchui:空间比亚航大 座椅也舒服些 含行李费的

2016-05-03 15:43

想知道最后曼谷那个民宿叫什么名儿

2016-05-27 16:23

引用 王小水 发表于 2016-05-27 16:23:29 的回复:

回复王小水:The mustangnero Hotel Bangkok   Airbnb上订的

2016-06-09 13:36

写的很棒啊,姑娘也很美

2016-06-09 16:47

引用 狂奔的蚂蚁 发表于 2016-06-09 16:47: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