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旧梦 丈量南京——那山那水那风情

• 出发时间/2016-03-17

南京印象

作为历史的学生和终生的爱好者,游历六大古都一直是自己梦想,在感受过北京西安的厚重之后,南京成了我追梦的下一站。相比北京历史的雍容尊贵,西安的大唐遗风,南京更突显的是气度,他好似一位没落的贵族,历尽沧桑后诠释出的温婉和一丝悲怆。

行程首日

三月中旬,趁着正式工作之前的闲暇时间,约两位好友开始了这次南京之行。
北京南——南京南   下午高铁到达,坐地铁前往酒店,南京的交通很方便,记得要提前搜索好路线。
安顿好一切之后,迫不及待的前往了南京的第一站——夫子庙秦淮河。

和全国的景区一样,商业化很明显,夫子庙秦淮景区各色商服应有尽有,秦淮河两岸多是一些咖啡厅或者饭店。

巷子很短,里面有王谢故居。

行程第二日

今天选择了总统府和阅江楼。
总统府地铁2号线大行宫站,门票40元,可以网上订票。

中国狮子文化至今犹存,只是这只雄狮是我目前为止见过最瘦的。

三月中旬正赶上玉兰花开,真的很漂亮。

总统府景区很大,起码需要4个小时左右才能走完,景区分中轴线,东区和西区。总统府不仅是民国时期的中南海,在次之前这片建筑也见证了清朝太平天国和两江总督的兴衰。

阅江楼
号称江南大名楼,虽然是现代建的,但能登高远望长江的美景也值得了。

去阅江楼游玩,千万记得要看天气,选一个晴天、能见度高的日子很重要。

行程第三日

今天是南京的重头戏,钟山风景区,行走路线依次是明孝陵,美龄宫,中山陵,音乐台和灵谷寺。
建议购买景区套票,比较划算。

明孝陵开启了明清两朝的帝陵的规制,是北京十三陵的营造模板。

石翁仲

走到方城明楼后,上楼远眺一番,此地风水极佳。封土堆就没必要上了,上面什么也没有。

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中山

灵谷寺风景区

行程第四日

今天只有半天的时间,选择了中国三大博物院之一的南京博物院进行参观。
官网预约门票不知识什么原因总是无法完成,去现场有自助取票机,挺方便的。
唯一遗憾的是寄存包裹的空间有限,大行李的游客要计划好行程。

南京博物院——民国街,强烈推荐!值得一去。

拴马石

结束

时间匆匆,南京其实还有很多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满街的梧桐,阵阵的酥雨,匆匆的过客,你和他。
下一站杭州。。。。。。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