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首尔行

• 出发时间/2016-02-25
  • 人物/其它

回忆

跟大部分童鞋们一样,对于韩国的向往完全来自于对韩剧的迷恋,在网络还不是很发达的年代,央视八套的海外剧场基本上可以算是看韩剧的主要来源了。想想那个时候真的是苦啊100多集的韩剧,差不多要看两个月左右。那个时候看韩剧根本不注重里面的穿衣打扮,真的是把目光都集中在美食上了。拌饭、拉面、炒年糕、米肠、紫菜包饭,最想去的就是韩国大排档,总感觉那氛围跟咱们不太一样慢慢的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不仅是电视剧,综艺节目也是火的一塌糊涂,大家追随的就不仅仅是美食了,服饰、饰品、化妆品,真的可以说韩流席卷而来。而偶像剧带给我们的就是浪漫的风景了,首尔塔、63大厦等一批知名景点成为首尔行必游之地。

乐天免税店外的树挂

远处的63大厦

关于签证

由于首尔还不是免签国家,签证就是去首尔第一个要解决的问题 。
对于没有出过国的我来说,签证是个问题,因为工作在北京但户籍是外地,要想在北京办理签证,准备的东西就相对多一些,找个靠谱的旅行社就很有必要了,根据旅行社的要求准备的材料有:护照(有效期在六个月)、身份证复印件、社保证明、在职证明、银行卡六个月流水、资产证明,由于我们工作特殊,还提供了执业证书。外加450大洋(有点小贵)。申请表去旅行社填写就可以,大概五天签证就办下来了。
    &社保证明:直接登录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然后注册一下,申请社保证明就可以了,大概一个工作日就可以打印出来,很方便,不用专门跑社保中心,在家就可以打印。
   &银行流水:直接去银行打印就可以,打印完加盖银行的公章就可以了。
   &至于资产证明就是要银行固定存款证明,不会被冻结,就是证明而已,但是不能一次性存入,这样会有被拒签的可能。
  &申请表有一项是要填写韩国的住处,最好事先在网上查一下酒店的名称及电话,当然最后你不入住也是没有关系的。
现在首尔的签证还是很容易办下来的,只要在职证明及社保证明都有,也有固定的收入,资产证明也是可以讨价还价的,毕竟大韩民国还是很欢迎国人去消费的

机➕酒

签证搞定,接下来就是选择酒店及机票了,也是本次行程的最大笔开销了,真的是货比好几家,终于决定在携程下单。
五天四晚两个人机➕酒5700大洋,价钱还算可以。
酒店是东大门天空花园酒店,机票往返都是国航,时间还算合理。
另外还赠送接送机服务,两张交通卡,真的是很有必要,也很实用。还有乐天世界优惠门票,景福宫等景点一日游,自动放弃了,不过要提前打招呼。
   &接送机及交通卡的领取:会给你的邮箱发送一份确认单,打印出来带着,上面的东西会帮助你,即使忘记打印,接机的时候出示手机号也可以。
    拿完行李出来后,坐着电梯去地下一层,按照指示牌找到失物招领中心,就会看到olive这个便利店了,走到里面的服务台,出示确认单,简单沟通一下,填个确认表就可以领交通卡了,首尔的便利店及地铁站都可以充值,地铁站的机器上有中文可以选择。办完之后坐电梯上一楼,找到DE之间的10号口,就看到携程接机了,很好找。工作人员会跟你说明几点的车,送机的地点及时间,接送机的车大部分都是六人坐,司机师傅很热情,会讲一些旅游的注意事项。

关于WIFE

网上租WIFE的地方很多,同样在携程选择一家,环球WIFE,一天10元,押金500。根据确认短信,过了安检很容易家找到了他们家,用过之后觉得他们家的不错。电池耐用,信号也很好,归还的时候也很方便,押金大概三个工作日就会退到卡里。

行李及必备物品

天气的原因,只能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由于时间短,衣服带的不多,韩国的2月份要比北京冷,感觉跟东北的天气差不多。
拍照的设备还是带着我的入门机,佳能600D,入境的时候也不必报关。
如果是打算购物的话,可以带一个登机箱。带一支笔,飞机上填入境单时会用到。
可以在国内少换点韩币,在韩国换的话汇率会高一些,明洞就是不错的选择。
转换头也可以带一个,我们入住的酒店也可以用咱们自己的充电器,只是只有一个而已,设备多的话建议带着转换头。
充电宝是必备品了,一定带着符合规定的,不能托运,只能随身携带哟
除了行李箱,背一个双肩背很有必要,在挎个小包,装贵重物品,完美
记得护照一定要放好,它是你在外国确认身份的唯一凭证,相当于身份证。

行程简介

DAY1: 首都国际机场——仁川国际机场——酒店入住——明洞——乐天免税店——东大门

DAY2: 弘大——梨大——明洞小吃

DAY3: 北村韩屋——三清洞——青瓦台——景福宫——光华门——清溪川

DAY4: 汝矣岛——汉江公园——清潭洞——狎欧亭——乐天超市——广藏市场——首尔塔——东大门

DAY5: 广藏市场——仁川国际机场——首都国际机场

行程介绍

第一天

入境

首都机场出发,将近两个小时抵达首尔仁川机场,跟北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记得下飞机时把手表的时间调一下,要不然就真的会很惨,手机调一下时区就可以了。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及申报单,记得走到你跟前儿的时候示意一下,要不然中、韩民众长相区别不大,容易被掠过,入境单按照上面的填写就可以,记得尽量填写完整,要不然入境的时候会被要求继续填写,这样就比较浪费时间了,如酒店名称及电话等。申报单就直接画否就可以啦,相机之类的不用申报,现金我们带了六万人民币,也没有申报。也有的航班是不会发入境单的,就得下飞机,到入境处填写啦,淡季人还可以,不是很多。填好以后在排队入境。
    下了飞机看着指示牌走,坐电梯就能看到小火车,有中文标示,还有中文广播,下了小火车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入境口了,拿好护照,入境单,排队就可以了,有工作人员组织维持秩序,也不分红色标示和绿色标示,入境后按着指示牌很快就会找到行李提取处,拿好行李出站时把申报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酒店

下午首尔还是有一点堵车,不过司机大叔的车技真的是很棒,一路上给我们讲讲首尔的景点,以及注意事项,路过汉江的时候还特意慢了下来,让我们观赏一下。大约四十分钟就到达了东大门天空花园酒店,速度真的是很快,进入酒店大堂感觉环境真的是不错,工作人员也很热情,简单的沟通之后,手续很快就办好了,这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简单的英语也听的懂。酒店的电梯是需要刷房卡才能运行的,整体很干净整洁,酒店分吸烟房和无烟房,对于吸烟的朋友来说,一定要提前打招呼。

酒店电梯

酒店外雪景

六楼双标

马桶很舒服,自动加热,记得带一次性马桶垫。

酒店走廊

CCTV无死角啊

明洞

简单收拾完之后出发,从酒店步行大概五分钟到达地铁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五号口)乘坐地铁四号线往忠武路方向,两站地到明洞下,5、6号口出来,步行十分钟就到乐天免税店了。
       一定要买交通卡,要不然每次买票真的很麻烦,坐上地铁之前一定要看好几站,自己数一下,或者记下来到达站的编号,视力足够好的话看到站台的编号就知道到站了。著名景点的站名都有中文,有的报站也有中文,但声音太小。

明洞可谓是首尔必游之地呀,好像有好多明星都是在明洞被发现的,这也是好多韩剧以及综艺节目的录制地,如果足够幸运的话,会碰到呦,我们就不小心碰到了电视剧组,即使是不知道剧名,但是女主真的是超级有礼貌,真的是有求必应啊。
明洞的地理位置也可谓是四通八达,地铁四号线明洞站5、6号口出,就是明洞,路的两边都是小吃,说简单的英文都能听得懂,记得说hello,如果说阿尼阿西欧会被当成韩国人,一直跟你说韩语,顺着小吃街走就能看到乐天免税店,这的球鞋也很好哦,有好多款式,国内没有,可以来扫扫货。

超级好吃的店

鱼排,1000韩元。

店面及名字

最好吃的炒年糕

路边摊的杂酱面

偶遇剧组

与演员合影,凑个热闹。

乐天免税店

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所有店员都会说汉语。在这里,你听不到蹩脚的英语或者是韩语,听到的都是清晰的普通话,店员都很热情,大部分化妆品都是让拍照的,很多店铺都是要排队的,尤其是雪花秀/后。大多数时间都得排一个小时左右,会让你先选好,店员在卡片上写好所买商品,直接排队结账。如果有金卡打折力度会很大。从9楼开始是免税店,9层是化妆品,10楼是包包手表,11楼也有部分化妆品牌,例如雪花秀和后,12楼有大的休息室,13楼是美食城。还有相机镜头,电饭煲在几层记不清了。一到九层大部分都是韩国人逛街的地方,也是乐天百货,中国人也可以买但价钱很高,基本上不退税。营业时间到晚上九点就结束了,排队多的店铺一般8点40就不让排队了。
          交通:地铁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下车,7号口出就能看到乐天标识,地铁4号线明洞下6号口出,逛着明洞就看到乐天免税店了。

东大门

首尔晚上人最多的地方估计就是东大门了,大部分商场都是从晚8点营业到第二天早8点,如果要是一个晚上的话根本是逛不完的,所以就只能逛精华,跟咱们国内一样,这的商场也分三六九等的,UUS,apm这两个算是档次比较高的,但是不零卖,两件起售,大部分抢手货都是需要预定的,所以建议第一天晚上就开始扫货,其它的商场逛起来就需要一些精力,确实也是有好货的,就看你怎么发掘了,但工作人员都是很热情的。东大门不止有服装,各种配饰,皮包,鞋子,童装,袜子,应有尽有。也是本着一分钱 一分货的原则。
交通也很方便,地铁2,5,4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车,8号口出来近一些。晚上逛累了还可以补充能量。

第一天美食介绍

首尔品尝美食是必须的呀,在机场看到各种美食口水就已经止不住了,第一站品尝的美食就是明洞了,看到街边玲琅满目的小吃真的就控制不住了,最爱的当然还是炒米条,在胡同里有一家真的很好吃,鱼饼,各种肠,米肠等,在国内真的是品尝不到。
小吃品尝完毕,下一站美食就是烤肉啦,在酒店去东大门的路上有一家烤肉店,味道真不错,他们家有一个会说汉语的服务员。终于像韩剧里那样,脱了鞋,坐在垫子上吃烤肉喝清酒啦韩牛真的很好吃,肉质很嫩,五花也很好,最重要的是生菜和辣白菜简直不能用语言形容了,饱餐一顿。
凌晨四点多逛完东大门就得补充能量了,来到一家小吃店,拌面很好吃,炒米条就没有明洞的好吃,但味道也OK.想吃热点的话,可以点份拉面,味道不错。
首尔大部分饭馆都是冰水,胃不好的人可要注意啦。小吃摊会给热汤。

蒜香和辣味

硕仔代言,还赠送酸萝卜。

第二天

弘大&HAHA的店

上午一直都在补觉,收拾好出门都已经是下午啦,直奔弘大。当然也是地铁出行。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坐2号线弘大站下,9号口出来,就可以逛弘大了。6、7口也可以。

弘大其实是弘益大学的简称,学校风景不如街边的小店出名。正好赶上周六,这的自由市场很热闹,都是大学生自己制作的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有看中的可以买一点,大部分都是独一无二的。周末弘大这的人气真的很旺,出了地铁就能看到好多青年在马路中央表演节目,跳街舞的、表演魔术的、唱RAP的等等,每个团队都自成一派,也都有自己的观众,真的是赏心悦目。想想如果我们也能在每个周末欣赏一下这样的表演该有多好。个人认为不是韩国的学生有多优秀,韩国的娱乐有多先进,只是国家给予一定的支持就好。在我们祖国永远不可能把王府井大街空出来给有志青年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怀才不遇啊吐槽一下

赶紧填饱肚子是大事呀,直奔HAHA的店,店的名字叫401。还是很好找到的。进到店里,人不算太多,找位置坐下后开始点餐,四个人大概点了四份肉,他们家以猪肉为主,味道都很好吃,服务员也很热情,简单的英语单词交流都可以。主食吃的冷面以及饭盒,这个饭盒很有意思,上来就是一个饭盒,打开里面是米饭,辣白菜,肠等,跟拌饭还是有区别的,不过味道很好。只是韩国饭店里的凉水实在受不了了,大冬天的,伤不起啊。实在感叹大韩民国子民都不喝热水,胃都扛得住吗。

饱餐一顿之后就开始逛小店啦,弘大附近的美食也是很多,看到好多店门口都排着队等餐,大部分都是韩国本土人。逛弘大不用计划路线,随性的走更好一些,保证能坐上地铁回程就好。这有好多鞋店,如果要买运动鞋,除了明洞也就只有弘大可以选择了,店多,款式也多。但韩国的建筑风格跟我们差好多,感觉这的房子特别的乱,这要是在大北京,早就被城管铲平了开个玩笑

一路逛下来最快也的三,四个小时,逛累了找家咖啡馆小歇一下,不求咖啡馆名气,只求位置以及风景摩卡以及华夫饼真的好吃坐在窗边正好能看到街上跳舞的学生,喝着咖啡欣赏舞蹈,美哉

HAHA的店,环境不错。

五花整个烤

主食,盒饭

盒饭的配菜,味道很好,推荐。

冷面就是一个凉啊

自选

HAHA的店,美食拼图。

街边咖啡店,坐在窗边能看到各种舞蹈。

华夫饼不错

这个名字忘记了,味道也棒棒嗒。

梨大

逛完弘大继续坐地铁二号线前行,两站地后梨大下车3、4号口出,因为这两个口是对着的,哪个口出来都可以,基本没区别。梨大全称梨花女子大学,虽然是一所大学,但如今也是首尔游必游之地了,不同于游览国内的大学,不用排队,不用出示证件,也不用限流,自由自在的出入即可,门口一面墙上满是雕刻的梨花,进门口就是下沉式建筑,很有特点,整个学校基本以欧式建筑为主,来游览的时候正好赶上拍毕业🎓纪念照,一家人,孩子穿着博士服,父母,兄弟姐妹穿着正装,一起庆祝。感觉很有气氛,在咱们国家是很少见到这种景象的。出了梨大附近也有很多小店可以逛,还有路边摊可以品尝。梨大周边不如弘大有逛头,感兴趣的也可以逛逛新村,地铁也可以,走路也行,下载一个韩巢地图就可以了。上面的地铁换乘很靠谱。

从梨大出来赶上啦下雪,飘着雪花突然想吃明洞的炒米条,坐着地铁直奔明洞,对于我这种对路比较敏感的人来说,找到他们家的小吃摊不成问题到这的时候都已经快十点了,点了小吃,吃着吃着人家就快下班啦。吃好喝好回去睡觉了。韩国的路太陡,平路很少,一天下来感觉爬了一座山一样。

第三天

北村韩屋、三清洞、青瓦台、景福宫、光化门、清溪川

乍一看几乎是一天走完了首尔比较著名的几个景点,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自己都吓了一跳。但首尔真的就只有这么大,如果想看大好河山就不要来这逛了,这句话说的真是没有错。

这些景点除了景福宫要门票,其它都免费,如果想去青瓦台里面参观就要提前预约,因为每天要限制人数,我就是因为预约晚了,没能进去参观,具体预约网址在网上都可以查到,至少要提前一个月。

地铁三号线安国站3号口出来就是北村韩屋,三号出来有一个面包店,游览北村时在这吃的早餐,三明治真的很好吃,7000韩元两人吃足够了,点了两杯热牛奶,一共花费13000韩元,他们家还有各式各样的早餐,午餐套餐,简单的英语都可以听的懂,但是韩国人的英语发音跟咱们差的真的是很多,大家一定要注意,这时候比划就派上用场了😄

三号口出来直走第一个路口左转大概100多米吧,就能看到服务中心,门口没有什么标志,也很小,很容易走过。看见有人在门口照相八成就是了北村主要是韩国古代建筑,这里也有正常生活的居民,所以来得早的话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北村八景很有名,但要是走遍这八景一定要之前做好功课,要不然走到跟前也不会知道这是八景之一的,10点以后可以去服务中心拿张地图,有中文版本,然后可以跟着地图一路游览下去,淡季的时候人不多,拍照也很方便,这附近还有一个昌德宫,在北村地界能拍到昌德宫的全景,这就是北村第一景。跟着地图一路走下来就是三清洞了,仁寺洞也在这附近,这也有很多小店可以逛,大部分店面都很精致。

顺着路走下去可以看到总理府,然后往山上走就是青瓦台了,韩国的府邸真的是小之又小啊,听过这么一种说法,一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如果是给百姓办事的话,它的外观就不会太辉煌。也许有一定的道理。大致在外面看了看就奔景福宫去了,这所王室宫殿也是不及故宫一角啊,没必要买票进去。出来就是光化门。门口每天定时有换岗表演,还值得一看,在门口守卫的将士个头真的是太高了,可以随便拍照。光化门出来就能看到大王和将军的雕像,旁边就是老美的领事馆。更恶心的是竟然有人在这宣传法轮功,哎,无语😓
   天气实在是太冷,大概逛逛就回去了,从光化门走过将军像就有地铁站。

想逛清溪川的话,从光化门广场出来,走到将军雕像前面,大路口左转就是清溪川了,建议一起游玩,没必要单独来这,傍晚累了可以在这附近用餐,沿着清溪川往海螺型雕塑反方向走,有一条街,都是饭馆,味道比较好,价钱也比较便宜,烤猪蹄真的很好吃,而且价钱比旅游景点要便宜。我们也是来这吃烤猪蹄,才发现清溪川和光化门离得如此之近

清溪川的景点介绍真的感觉是很大一个景点,之所以出名,不是因为他改造的工程有多大,而是因为城市猎人这部韩剧,如果是夏天来,晚上在这遛弯,游玩真的是很赞。

晚上在这吃过饭后,打车回到酒店也就是一个起步价,沿途看到了广藏市场,很向往呢。回到酒店刚刚小歇一会,在韩国出差的弟弟在东大门附近买来了李忠硕代言的炸鸡,口味有原味、蒜香、辣的,每种都很好吃,一盒里可以拼两种口味,他们家也提供外卖服务,可以送到酒店。

服务中心,有地图可以拿

服务中心上来的一所小学

民居

各种体验的工房,需要门票进入,体验,具体价钱门口都有说明。

门上的春联都是汉字

总理府

将军像前面的地铁口

北村、三清洞、青瓦台下来就是景福宫,右转就是光华门。

清溪川附近烤猪蹄店,拌面超级好吃。

烤猪蹄,套餐里自带豆芽汤。

清溪川附近烤猪蹄店的街,可惜忘记拍门面了。

感觉不错的门店

匆忙拍的清溪川

夏天的感觉会很好

第四天

汝矣岛汉江公园

这天也算是排的比较满的一天了,但是路程还算可以,距离都不是很远,只是距离清潭洞、狎欧亭远了些。而且首尔的地铁比较乱,一样的列车或许终点不同,我也很庆幸在这么复杂的地铁里没有坐错车,没有坐过站不过首尔的交通费真的是贵呀基本上进站/出站1250韩元就没有了(笑cry

早上起来收拾完也快到中午了,赶紧解决温饱问题,东大门附近有一家多乐之日,距离我们酒店很近,可以吃早餐,我们选择了本土的一家汉堡店,也是韩国一个大叔级明星代言的,乐天汉堡,味道不错。吃饱后启程,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直接坐5号线到汝矣渡口下,2号或3号口出来都可以,天气太冷又下雪的原因,真的没有什么人,不过雪景还是很美的,这的桥是麻浦大桥,远处可以看到63大厦,还有汉江怪物,真的是很大的怪物,刚开始没注意到,绕道后面才看到,尾巴被雪给埋上了,还有海鸥飞来飞去。如果是夏天骑着自行车绕着汉江游玩,一定是很美好的事情。麻浦大桥下还有一排排的椅子,想必是用来看喷泉的。

拍了点照片就匆匆回去了,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手机几次都冻关机了有机会夏天会再来一次

首尔到处都是咖啡店

麻浦大桥

游览图

出来就是汉江公园

桥的上面有路,可以走,但是走到哪里就不知道了。

怪物与63大厦

乍一看,挺吓人的

清潭洞、狎欧亭

清潭洞、狎欧亭在首尔江南区,也是富人聚集地,这的房子真的就像韩剧里面财阀家的房子一样,鉴于天气太冷,只是大致的逛了逛,也没有去林荫大道,只是在这附近转了转。

从汝矣渡口站去清潭洞需要换乘,坐一站到汝矣岛,换乘九号线到高速巴士站换乘七号线到清谭下。

这是来首尔坐的最长的地铁了。下车从9号口出来直走,就能看到民居,继续走到大路口就是奢侈品了,右转有娱乐公司,然后从小路绕出来就走到奢侈品这条街了。如果不想看娱乐公司,直接沿着奢侈品这条街走下去就是狎欧亭罗德奥街了,这有好多百货公司及小店可以逛,据说有好多明星来这逛街。大概走走,感觉建筑风格挺不错的。小店的装修也很有feel。感觉dior店的建筑最有特点。

在地铁上看线路或者是看地图,感觉清潭洞距离狎欧亭很远,但走起来还是可以接受的。这边吃的也很多,咖啡馆也很多,可以随便找一家品尝。

民居

剧场

貌似公寓楼,走过去,左转出来就是狎欧亭罗德奥街

Dior很有特点德建筑物

狎欧亭罗德奥街

首尔站乐天超市

在狎欧亭罗德奥站,坐上地铁3号线,在十里换乘二号线,到市厅下换乘一号线,在首尔站下车,一号口出就到了乐天超市。只有一楼一层是超市,东西倒是比较齐全,洗护用品、面膜、小孩玩具、生活用品,最多的就是薯片和饼干,这两样东西也是国人比较喜欢带的特产。水果也比较多,看好价钱,有论斤卖,也有论袋卖的,当然泡菜和辣椒酱也是必不可少的。超市的中间还有吃饭的地方,好像是叫食堂,东西种类也挺多,这里韩国本土人也很多。有一样东西倒是很新鲜,大米在现场制作,把稻子放进机器,大米就出来了,感觉很新鲜。这的薯片种类也很多,还有呀!土豆韩国版,也有小包装的各种薯片,可以买点回来。饼干大部分都是用箱子包装的,不易碎。
   结账的时候可以刷卡,好像是消费39000韩元就可以退税,这儿时时退税,结完帐出来右手边就可以退税。还可以直接用EMS邮走,价钱不知道多少,应该不会便宜。
   值得注意的是,这儿的购物车需要用100韩元才能使用,就像国内的永辉超市一样,放进去一元钱硬币,就可以使用了。还回来会把钱退给你。如果没有零钱,门口有个机器,可以根据说明操作,就会换出零钱了。还是建议之前准备好,方便一些。
   最值得赞扬的就是超市有免费打包箱及胶带,绳子可以使用。箱子大部分都是货品拆下来的,工作人员会按照大小摆放好,供大家使用。

这个口出来近一些

马路对面,主要是难得的晴天

自助换零钱的机器,操作简单

广藏市场

首尔超市出来先回了酒店,把东西放下后。乘坐地铁前往广藏市场,太期待了,口水直流

从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乘坐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四街下,4号口出来,大概走五分钟。出来直走,看到桥继续直走,到路口就是了。还可以坐地铁一号线在钟路五街下车,在7、8号口出来都行,出来就是市场的后门。相对于2号线要近一些。

知道广藏市场,还是看中国版的奔跑吧兄弟,据说泰国版的浪漫满屋也是在此取景的。走进市场的第一感觉就是,传统。韩国好多当地人都在这买东西。从正门进去左右两边基本上都是卖小商品的,还有卖旅游纪念品的,价钱还可以,零钱包三个9000韩元,继续走有卖做传统韩服用的布料及配饰的,接着就是卖生活用品,如:拉面锅、勺子、筷子等,好多中国人买拉面锅。小一点的大概5000韩元,价钱还可以。小食品大部分都是海苔,价钱比乐天超市的便宜。接着就是各种泡菜、酱类、现做打糕,也有装好的礼盒,价钱比较贵,不如现做的实惠。泡菜也相对便宜些,味道也不错,大一点的10000韩元。韩国泡菜有一个特点,不怕放,放的时间长,发酵的就比较好,味道有点酸,这时候最适合做泡菜汤、五花肉顿泡菜。生吃口感和味道就不是那么好了。

接下来就是美食了,种类太多,一家店挨着一家店,大概走了一圈,有一家阿姨比较热情,还会简单的国语,坐下来之后才发现,看着很普通的凳子,居然是热的,感觉就很温馨。点了一分炒米条、辣鸡爪、拌饭、米肠等,味道都很好,尤其是鸡爪,简直超乎想像。看着很辣的样子,但吃起来并没有那么辣,而且不用吐骨头,直接都可以吃掉。吃完东西后继续逛逛,还有一家专门卖紫菜包饭的店,他家挂着好多明星来这吃的照片,买了两分,味道很好,还有蘸料及牙签扎着吃。绿豆饼相对有一点油腻,看个人喜好。活章鱼没敢尝试。

吃饱继续逛着,接近后门的地方卖的东西,跟中国90年代的万紫千红、凡士林等很像,还有卖水果的地方,价钱比北京贵,但比超市便宜。可以买点济州岛橙子,很好吃。逛的差不多准备离开了,真是意犹未尽,不舍得离开呀

正门

小吃街,凳子是热的,很温馨。

紫菜包饭很有名,只能打包,味道很棒,还有蘸料,飞机可以托运。

首尔塔

首尔塔真的是首尔最好的景点,没有之一,来首尔一定要来这。如果体力好的话可以直接爬到首尔塔,我们去的季节太冷,只有一个好处就是人少,能看到雪景,也算是不错了。坐缆车,往返8500韩元每人,应该不是旺季的关系,几乎没排队,工作人员服务很好,缆车上有中文广播
刚下过雪的缘故,感觉很好,星星里面的倾斜椅子,无数的锁头,都是亮点,还有LG屏幕,真的是很浪漫,俯瞰整个首尔夜景,灯光璀璨。天气太冷的原因,没有过多的停留,大概游览了一个小时。
这的交通很便利,地铁明洞站3号口出来看见一个酒店,往里面走有个便利店,然后看到正官庄旁边的楼梯,上去就是首尔塔,排队买票,然后等缆车就可以了。希望有机会夏天来一次,好好体会一下首尔塔的浪漫

逛完首尔塔,回到东大门解决温饱问题。本来还打算去之前那家烤肉店,结果过了十一点,已经下班了,只好换一家,往前走一点有一家,在外面看着还可以,就进去了。老板很热情,简单的打招呼之后,开始点菜,结果没想到的是,老板怕我们不会弄,自己在旁边的炉子上先给我们把肉烤好了,然后拿过来,教我们怎么吃,感觉很温馨。吃饱喝足后,跟老板聊了几句,匆匆忙忙的走了。下次来首尔,还会来这家烤肉店。回酒店补个觉,凌晨一点继续逛东大门。

电梯导览图

往返车票

俯瞰整个首尔夜景,能看到63大厦

大部分烤肉店都是这种生菜👍还有苏子叶

大叔帮着烤的肉,还告诉我们具体吃法。

东大门可爱大叔家的店

第五天

广藏市场、回程

因为是下午三点的飞机,但十一点就要在贝顿酒店门口集合去机场。注明一下:贝顿酒店在天空花园酒店斜对面,走路只要两三分钟。
打算早上在去广藏市场买点吃的,网上看有的说7点营业,有的说九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七点半到市场,只有部分商铺开始营业了。买了绿豆饼,辣鸡爪,紫菜包饭,海苔,泡菜、年糕等,但东西太多,没有吃完,只能带到机场去,放到行李里托运,回到家看着完好无损。下次应该多带一点紫菜包饭。

到机场安检过后,就是取货了,人真的是很多,旺季人会更多,所以要是取货。就得提前来。大部分都是代购,货拿到手后,拆包装,装箱,程序相当熟练。这有一个超级大的垃圾箱,就是装大家拆下来的包装袋的。机场也有各种品牌的免税店,可以来补补货。如果有东西忘记取了,回国后登录官网,退了就可以了。

东西最好也不要买太多,因为在首都机场还会抽查的,如果买太多东西不幸被查到,是需要补税的。除非你主动走红色通道,主动交税。网络上不是传现在差的更严吗,警惕呀!

贝顿酒店门口有机场大巴。

后记

五天四晚的时间总是感觉很短,美食没有吃够、美景没有看够。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虽说来的季节不是很好,但也别有一番乐趣。
憧憬着下一次的首尔之旅,希望可以坐着火车去首尔周边逛逛,领略一下大韩民国的田园风光。可以在汉江边上骑着自行车,欣赏汉江夜景。
徒步爬上首尔塔,喝着咖啡,看着落日。在去类似屋塔房的地方瞧瞧,重点是街边棚子里坐着喝烧酒的小吃店,很想感受下。期待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