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相约厦门

• 出发时间/2016-04-23

行程

Day1(中午十二点左右开始)   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宾馆——厦大——中山路步行街——宾馆
到达宾馆已经十二点多,我们住宿选择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携程上找的宾馆,环境不错,价格是98 ,性价比高。中午匆匆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吃了个简餐——沙茶面。个人感觉一般。然后在厦大学生公寓站坐公交车去到厦大校园。(厦大学生公寓到厦大挺远的)在厦大校园里逛逛,好多有游人,需要凭有效证件进校园。厦大挺美的,但是因为我们自己的校园很美(我是中大的,我觉得中大比厦大美,捂嘴~),所以对厦大的校园没什么太大的感觉,直奔芙蓉隧道去了,校园里很多服务亭,可以问路。芙蓉隧道里全部是涂鸦,可以进去拍拍照片,里面有几个小店,卖盖章小本子的,但是超级贵,最便宜的五六十,外面一般十几二十几块。从芙蓉隧道出来走了一会,我们发现又回到我们出发的地点——厦大学生公寓公交站了,开始我们还纳闷为什么厦大学生公寓和厦大那么远,原来是通过后山相连。不过我们不能从芙蓉隧道进厦大,只能从厦大正门进芙蓉隧道。这时已经下午四点多,本来想去曾厝垵玩玩,大师问了下达的学生,曾厝垵也就是有卖吃的和一些文艺的店,于是我们决定舍弃曾厝垵,直接杀去中山路步行街,吃吃吃!于是我们又在厦大学生公寓站牌坐车奔向中山路,忘记是哪一辆,但是可以在直接在站牌上看。到了中山路步行街,感觉像广州的上下九,很多卖东西的店,但是我们是奔着吃的去的。但是这边街道比较多,我们开始在中华城附近下车的,下车之后就有很多店,但是并没有找到我们想去的那条美食街。后来接着往前走,乱打乱撞地就找到了,那条小吃街又有点像济南的芙蓉街。我们吃了海蛎煎,有一家排很长的队,我们就买了那家,15块钱,很小一份,不过很好吃,其实在家也可以做啦~还有春卷,就是一个薄饼卷菜,四块钱,超级小,比大拇指稍微粗大一点点。还有八婆婆烧仙草,泰芒了,在美团上看了泰芒了可以团购,但是到小店压根不给团购,35块,就是奶油、沙冰和芒果,一大杯,三个人吃都没吃完。这条街不好处是很少有可以坐着吃饭的地方,我们最后没办法就去麦当劳了。当然这条路上还有很多特产店,可以品尝的,闺蜜怕去鼓浪屿买东西更贵,所以决定在本岛买特产带回去,最后在林菽庄伊豆酥买的,很好吃,主要是包装好看,高大上!【但是,其实不必着急买,岛上卖特产的很多,这个饼店鼓浪屿也有,岛上特产也是可以敞开肚子品尝,价格不会上浮!】步行街上除了吃吃吃,没干别的,晚上九点多就回宾馆了,又是下雨!So sad !
Day 2:厦大学生公寓——厦门邮轮码头——鼓浪屿(内厝奥码头)
第二天我们早上七点钟起床,本打算早点去码头坐船去鼓浪屿,但是三个女生婆婆妈妈收拾收拾出门已经九点钟,再吃个早餐,坐上公交已经快十点,由于这部分没有做攻略,计划失误在于没有提前买票。公交车上我们问旁边人关于去哪个码头坐船去鼓浪屿,才发现我们百度的不准确,我们应该去厦门邮轮码头,而且应该提前买票的,乘客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直接在上面买票,不用取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上船,由于我们买的比较晚,只能买到十一点五十的船票了。【提醒大家一定要至少提前一天买票啊!!!】船票35软妹纸(宾馆老板告诉我们买普通的35块的船票就可以,豪华的50元,但是其实只有十几分钟的行程,没啥区别的),回程直接刷身份证上船就可以,无需再买票!我们定的宾馆在内厝奥码头附近,所以买的是内厝奥码头的船票【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三丘田码头和内厝奥码头,三丘田码头靠近商业区,龙头路什么的,内厝奥码头远一些,但是其实鼓浪屿很小,一个小时就可以绕岛一圈啦】。上岛后我们给老板打电话,她指引我们去了她家,是一个家庭改造的旅馆,环境不错。下船后会有很多导游,告诉你鼓浪屿有400多条路,说服你请导游,但是个人觉得根本没必要,鼓浪屿每一条路口都有指示标志的,而且随处都可以问人。我们上岛放下行李差不多下午一点了,匆匆出发,开始我们的旅行。鼓浪屿很小的,随便溜达就可以,不过我们还是做了小小攻略,把一些重要的景点列出来。我们没有提前买票,可以上到之后买的,日光岩、菽庄花园等都是要门票的,联票100块,当天有效,学生可以半价【不过我等研究生就没用啦】,如果想进去景点逛建议买联票,而且要早点上岛。我们没有买票,也就没去那些景点,不过比如日光岩,是免费开放一部分给游客的,所以我们也玩的很欢乐啦。而且鼓浪屿的每一个地方都很美的!岛上真的很多路,我们问了一个大叔,先奔着日光岩的方向去,没买票就在外面玩的,还是奔着龙头路商业街去的,但是其实一路上很多小店很多风景,记不清走的哪条路,但是随便选择,条条小路都很美的。到了龙头路,就会发现小店云集,一路上品尝品尝品尝,饭都不用吃!印象最深刻的是黄胜记,在龙头路相邻两家是最正宗最古老的店,其他卖黄胜记的店都是从他们那里拿货,这两家特别大方,肉片大块大块地随便品尝,凤梨酥是整块整块给你品尝(其他家都是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以下是我们当初做的攻略,但是到了龙头路发现还有好多,根本不用特意去找,挨着一家一家逛就可以。
1、 张三疯奶茶:龙头路266号(从鼓浪屿码头,向西南方向出发,沿龙头路走160米)
2、 龙头海蛎煎:龙头路189号
3、 叶氏麻糍:龙头路街口(从鼓浪屿码头,向西南方向出发,沿龙头路走180米)
4、 潘小莲酸奶店:龙头路8号(从鼓浪屿码头,向西南方向出发,沿龙头路走150米)
5、 八婆婆烧仙草(一定要尝尝):龙头路58号(从鼓浪屿码头,向西南方向出发,沿龙头路走200米)
6、 温峰小吃店(龙头面线糊):龙头路200号(沿龙头路走80米,右转走220米)人均4元,10点之前去吃
7、 马拉桑:龙头路158号(沿龙头路走220米)
8、 赵小姐的店:龙头路298号
9、 Babycat私家御饼屋:龙头路143号(沿龙头路走80米,右转70米,左转30米)
我们喝了张三疯奶茶,20块一杯,是凉的,口感还不错,里面有葡萄干、燕麦什么的。在阿甘慢递寄了明信片,今天已经有同学收到明信片了,蛮快的!你还可以选择给未来的自己或者他人寄明信片的!就这样走走吃吃,累了可以去有些店里可以坐着品尝的地方休息一下(脸皮呢!嘻嘻~)晚上我们去了好久不见酒吧,期待艳遇啦~前方高能。。。三个女同学本着低酒精、价格优惠的原则点了三杯忘记名字的鸡尾酒,阴差阳错地跟其他桌拼了桌,三个男生和两个女生,他们也是今天才认识的~~旅途的艳遇真的很容易哦~我们点好准备买单,服务员小哥主动问旁边男生要不要一起买单,我们坚持自己买单,但是服务员小哥低声跟我们说“有人买单你们干嘛自己掏钱”,在小哥和拼桌哥们的坚持下他们帮我们买了单。因为我一闺蜜今天生日,我们为她点一首歌,这姐们点了一首“30岁的女人”(啊啊啊啊,醉了,主唱竟然说送给我们几个30岁的女人,我们有这么老吗?!)酒过三巡,是她们哦~宝宝一直戒备心超级重,每次拼桌哥哥姐姐们敬酒我都是只抿一小口,而且时刻注意自己的杯子,以防万一嘛。旁边两个陌生姐姐和三个帅哥很放得开,毕竟是社会人啊,喝着喝着他们借着酒劲聊起了自己的伤心事,狗血剧情搬上桌面,陌生姐姐哭着诉说自己老公在她怀孕时候出轨找小姐开放,对面的帅哥也悲伤地提起自己深爱着却离开自己的前妻。两人喝着喝着抱头痛哭。我们只能安慰。后来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多坏人,我们戒备心有点重(不过出门在外小心点好)眼看着快十点,由于我们住的有点远(开头说过我们住内厝奥附近,大约40分钟走回去),我们告辞,他们继续嗨,很幸运遇上一群热情、真诚的人。岛上路真的很多,出了商业区,我们三个女生走在幽静的小路上还是胆战心惊的,靠着路标和百度地图,我们走了大约30分钟回到宾馆。

Day 3:鼓浪屿再逛一圈——中午坐船回厦门本岛
第三天,匆匆要离别了。上午大约八点半出门,走了与前一天不同的路又把鼓浪屿转了一圈,兜兜转转又来了一次龙头路,这次很幸运的遇上叶氏麻糍(攻略很推荐的,但是前一天没有见到),一个老大爷做,十块钱一份,老大爷会一直嘴里讲一些有道理的话,麻糍很好吃,好香的。中午十二点钟我们回到宾馆拿上行李从内厝奥码头上船(回去从三丘田或者内厝奥码头都可以),流水线发船,等一会就可以,不再需要买票预约了,直接刷身份证进去。回到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一闺蜜4点钟飞机,所以我们在附近匆匆吃了饭,下船的地方就卖去机场的大巴票,10块钱。大家注意自己的机票候机室是在T3还是T4,不同的航空公司在不同的地方候机【T3主要是南航,厦航,河北航空及境外所有航班的出发及到达航楼,如果你是乘这三个航空的国内航班或境外来的航班,均在T3接机。除此到T4接机。】依依不舍地送走一个小闺蜜,剩下我们俩准备去心心念念的不在书店,很有感觉得书店,不过是在小区里,下了公交要走一会,靠百度地图啦~~~然后我们就公交去厦门火车站等车啦!

住宿

Day1:厦大学生公寓附近——厦门大学金牌度假屋(98元圆床房)
Day2:鼓浪屿内厝奥码头附近——鼓浪屿美其小屋(距离码头3分钟距离)自己家庭改造的,两层,环境很好,主要是老板娘超级nice ,电话预定时不用预付钱,老板娘说看过房满意了再付款就可以(很难见到这么好的,网上那些不是需要抵押就是需要预付现金)极力推荐啊!

交通

1、厦门本岛公交很方便,1块钱。
2、鼓浪屿岛上没有机动车,只有观光电瓶车,每人50吧,但是个人不推荐,鼓浪屿很小,用腿溜达就可以啦~
3、从厦门鼓浪屿的船票:
鼓浪屿有两个码头,前面有说,也可以看地图。三丘田码头和内厝奥码头【三丘田码头和内厝奥码头,三丘田码头靠近商业区,龙头路什么的,内厝奥码头远一些,但是其实鼓浪屿很小,一个小时就可以绕岛一圈啦】,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可以直接在上面买票,(建议大家提提前买票)不用取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上船,普通票35块,豪华游轮50块,(是来回的票,回程可以在任何码头上船,上普通船或者豪华游轮都可以)但是差别也不大,而且行程大约15分钟。
4、厦门机场有T3、T4两个候机室!!!高能!!!T3主要是南航,厦航,河北航空及境外所有航班的出发及到达航楼,如果你是乘这三个航空的国内航班或境外来的航班,均在T3接机。除此到T4接机。注意跟大巴司机提前说~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01 20:56

2016-05-02 10: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02 13:56

引用 spring 发表于 2016-05-02 13:56:41 的回复:

回复spring:最好不要大假去,肯定很多人。昨天看我们定的那个宾馆的价格翻了两翻,而且满房。我们在五一之前一周去人也蛮多的,但是没有拥挤的感觉,鼓浪屿比较小,人太多就像赶集了

2016-05-03 09:1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02 10:21:08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5-03 09:15

引用 tyhjzx 发表于 2016-05-01 20:56:03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tyhjzx:推荐去哦~非常不多的地方

2016-05-03 09:16

写得很真实实用,一看就是旅游老司机了,喜欢哈。

2016-05-03 10:22

引用 浪佛 发表于 2016-05-03 10:2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