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闺蜜旅行第二弹——黄姚古镇

2016年04月2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2日-4月24日,
我计划去黄姚古镇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发发呆,放空一下~

关于住宿

很多人去黄姚都会选择阿姚的房子,虽然外部景观还有那些有历史的家具挺吸引的,但是对那些花花绿绿的床单实在爱不起来。而且,这家太热门了,说走就走根本订不到啊。水墨客栈排行不是很前,看到也是偶然,被这家的一个推文吸引了。这种简简单单却又无处无彰显细节的客栈最合我心水啦。我们是周五周六,住了2晚景观大床房,360一晚。直接电话前台订的。如果订标双的话,记得说不要一楼的房间,实在太潮湿了,还有股霉味,很压抑的感觉。

这是第一晚的房间,月白。
灯光效果其实很不错的。第一天过去太累了,随便拍拍。

房间有个榻榻米小平台,这里的光线超美,拍写真最适合了。最好自己带套茶具,在这里喝喝茶也不错。

这是坐在榻榻米往外看到的景色

这是第二晚住的茶白,浴缸旁边的景观超正!!其实茶白比月白小了一个走廊位置,而且也没有榻榻米可以坐着聊天,所以,茶白和月白哪个房间好,真的是见仁见智。浴缸这里也是超级适合拍照的啊。。一直觉得这里应该做成休闲区。

酒店处处是细节啊,充满了艺术氛围,广美毕业的艺术家老板果然不同哈。

这是酒店大平台看出去的景色

总结一下这家客栈
优点:
1. 地理位置方便,就在出口附近。
2. 细节还是比较用心的,这里说的细节是艺术上感官上的。无论是景观还是灯光,都是很舒服的。
3. 客栈是老房子改造的,有历史气息。
缺点:
1. 吹风筒需要问前台要,房间也没有泡茶的工具,配件上稍显不足。
2. 浴室的排水系统真是烂到爆,住了2间房间,浴室都是泡水的,茶白会比月白严重。其实根本原因在地漏所处的位置坡度不对。而且茶白的下水道有种堵塞的感觉,会有一股味道。浴室跟房间,简直就是两种风格,太简陋了。
3. 浴缸放在房间里面,其实真的没啥用,我跟妹子就拿来泡脚=。=
4. 第二天搬到茶白后,发现被子床单好多小小只的虫子啊,天。。估计是床铺上方灯那里掉下来的,因为抬头一看,灯上好多类似的黑色小虫子。而且也会有古镇民宿客栈的通病,被子有点潮潮的。

关于交通

高铁到达贺州已经是晚上8点了,没有到黄姚古镇的大巴了。打车过去,190块走高速,大概50分钟吧,就到了。大巴是20一个人,但是走低速啊,听的士司机说很慢。

关于景点

黄姚古镇真的好小,几个小时就可以慢悠悠地走完了。在这里,就是适合慢悠悠地逛,青石板路,老房子,还有牌匾上的字,都跟其他古镇不一样,去寻找一下吧,也许你会不经意就路过了。
这里其实没有什么景点不景点,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景点啊。
没事可以坐坐竹排,10元一个人,半个小时左右,坐着还挺舒服的,景色不错。

雨后清晨的青石板路,会让你有怎样的心情呢。

这棵榕树歪歪的,充满岁月的痕迹。

随意走过,也许就是一幅画,有山有水有桥,就如水墨画般。

还有这种老爷爷手工编的篮子,城市里很少见了吧,才40元。手工超赞的。

古戏台下,还有这种传统的理发,多久没见到过了。这就是黄姚古镇的魅力,到处流传着生活的气息,而不仅仅是个旅游点。

关于饮食

这里吃的跟粤菜差不多,但是选择还是比较少。比较多人吃的就是豆豉汤粉,艾叶糍粑,凉粉,豆腐花,笋酿豆腐酿南瓜花酿这一类。要注意的是,南瓜花酿只有暑假季节才有。

笋酿。笋挺鲜的,里面包的是糯米。在阿姚的房子旁边有一家没门店的,老奶奶卖的,只有1张小桌子,5块钱是2个,对面老板的就10块3个=。=重点是,老奶奶做的比较好吃啊。

这是在阿姚的房子对面那家店吃的早餐。腐竹完全没煮软,汤底不好喝。肠粉也好厚。味道真的不咋的。结账还有18还是20.贵!(相对黄姚古镇的其他店)

路边的各种饼。所有都吃了,味道还可以咯。

这家就是那家门口放个牌子说上过中央电视的那家来群客栈。菜谱应该是老板手写的?反正结账的时候看到老板在那慢悠悠地用毛笔写菜。

小河鱼

野菜汤

酸梅排骨。这家3个菜味道都不错,家常菜水准吧。就是小鱼咸了点。

其实还有一家店的螺蛳粉感觉比阿姚的房子对面那家好吃很多。就在郭记酒庄旁边吧,门口摆着艾叶糍粑在卖的,一对夫妇。没看到有招牌,就是店面两边有图片菜单,写着黄姚特色美食还是传统美食??这家汤底会比较鲜。(在卖自拍杆的那家再往河边走方向)
河边有煎小河鱼小河虾卖的小摊,放久了会有苍蝇。建议还是等着他正在煎的那锅出炉吧。

关于购物

黄姚特产就是豆豉、酱菜、米饼、酒。都大同小异的。酱菜要自己试试,有些好吃有些很咸。酒的话也是可以试喝的。

喝了一排,女生估计还是比较喜欢青梅酒和话梅酒这类清爽口味的。

从20到100多不等的酒。貌似20是2两酒?瓶子还挺好看的,就买了几瓶回来

卖银张的店招牌是百岁银楼,没记错的话。款式有些还是挺特别的。买了镯子,小银珠,给小孩子的手镯,还有一根簪子。15块一克,价格不算贵,看着挺精致的。有些做工复杂的,是不能单纯按克重来算价格的,例如下下图的簪子。给小孩子的手镯,在5分钟之内,小铃铛就被啃掉了=。=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就用一张自拍来结束这趟旅程吧。看着风景泡脚,真是悠闲。
但愿今后,我们还是能如现在般,有说走就走的勇气,有说走就陪着走的友谊。
只带了手机的旅程是不完美的,自拍杆拍出来的合照真是渣到不行啊。
所以妹子们,还是带个会拍照的人来吧。穿上长裙,古风~清晨黄昏,避开旅行团的黄姚古镇,才是它原有的真实的模样。
这里民风还是挺淳朴的,消费水平也不高。就是感觉,缺少了点特色。
就把这里当作休闲发呆好去处吧。我们只是来发发呆,看看老房子,拍拍照,抱着这样的心态就对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01:0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3 18:04

引用 koyih 的图片:

好有感觉

2016-05-05 19:46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5-05 19:46:37 的回复:

回复烟花易冷:这里高手随意出大片啊,哈哈。太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