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徽州,宏村西递

• 人物/带小孩

家中老大镇楼

行程交通

突然的自我,拉着全家人前往安徽旅行,期待的雨中的漫步。。。
有小娃的存在,爬山变得自虐,因此西递宏村徽州古村落变得那么贴切。。。
上海出发,选择了晚上的K字头“快车”,浩浩荡荡11小时。。。
回程依然是不屈不饶13小时的“特快”。。。
看中的是游玩时间的充裕,高铁有时也不是最好的选择,只是期待着领居们不要呼天喊地,雷公电母,然并软,还是那么的悲剧,一位来自西安的同车厢乘客向我们展示了终极呼噜神功。。。然并软。。。我们挺住了。。。

窗外是一片雨声,天气预报说有雨,没想到是这么的猛烈。。。

快到黄山的时候,雨势减小,外面的一切变得清晰,过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小站,同程的黄山大哥介绍还有10分钟到站了,本已Delay的心渐渐舒缓。。。

第一站 我们的西递

不想多哈哈,西递的历史大家都可以问度娘。。。
黄山站下来千万不要乘门口的车子直接去西递,不管排队或者外面的都有点不靠谱,果断选择了乘8路公交去黄山长途汽车总站。。。1块钱6站路,实惠方便。。。

小娃已然不耐烦,劝解也就1小时的车程你就能看到不一般的景致了,然则对其而言,一只突然冒出来的青蛙也许更有吸引力。。。

西递最有名的牌楼,当然无耻的来了张到此一游咯。。。

西递

接下来就是徽派民居之旅了。。。

上海有五好家庭,那是顶了天了;跑到黄山不得不服,只有五好都没法在这个村里抬头。。。
精神文明果然不凡,从商业规范和价格角度来说,此地也算是5A景点里的善茬了。。。给个赞吧。。。

第二站 宏村,也是这次最重要的一站

西递景区到宏村景区的交通十分便利,在景区门口的游客中心直接可以购买车票,票价4元也是十分亲民。。。
这天雨势不小,工作人员很热情招呼我们在游客中心里休息,会通知我们到车的情况,希望我们不要担心。。。赞赞赞。。。
乘坐的巴士是从黄山开过来的,屯溪----西递----宏村的旅游专线,每一个小时一班,在西递是半点多一点样子上车,行程半小时不到可以到宏村。。。

宏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快点找个地方歇脚。。。
携程上面订了悠然居最高级的房型,380块不算便宜,但是比江南水乡动辄1000的价格算是亲民的很多啊。。。事实证明,这次的选择是明智的,住的舒适,精致无敌,出行方便,老板娘很客气。。。

房间望出去是云雾缭绕的山景,结合建筑的独特屋檐,简直就是风景明信片。。。

小记: 一路上的伙食

那一汪青翠的野笋是我们的最爱蔬菜。。。

绿色的清明果,笋肉咸菜的搭配,口感超棒。。。

你懂得,农家咸肉。。。

老汪记烧饼,大而薄的那种推荐,其他的麻麻地。。。

各种酱菜,蛮养眼的哟。。。

不得不提这个,徽州毛豆腐以及臭豆腐。。。重口味同志们的必然选择。。。个人喜欢毛豆腐多一些。。。

梅干菜蒸鸭腿,建议,在此建议值得尝试一次,一次就够了。。。

上店家菜,此次推荐的是舌尖上的中国宏村拍摄的那家餐厅-----得月楼, 腊八豆腐,臭鳜鱼,野笋蒸腊肉。
都说名店会宰客,可是这次充分验证了宏村景区的管理到位,价格人均60元,可以用支付宝,可以刷卡,老板热情周到,菜色可口精致,价格真的和外面其他的店一样这么适中,位置又超好,就对着汪家祠堂,在月沼核心的位置。。。
请千万不要去村口大树那里的老街饭店,内蒙人开着店说做着纯正的徽州口味,你信吗?反正我不敢信。。。

夜生活和小清新

某人说,这个表情是撩妹的节奏,我抗议。。。

我说,这个民国小丫鬟的装束,她抗议。。。

在花丛中结束这段开心的旅程吧。。。期待未来。。。

沙发自己做,hoho

2016-04-30 23:3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02 21:05

引用 慢悠者 的图片:

2016-05-03 08:5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3 14:25

引用 cindydai 发表于 2016-05-02 21:05:58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cindydai:是个放松的好地方 山中云雾 古村倩影

2016-05-03 19:11

引用 xxyyblue 发表于 2016-05-03 14:25:24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xxyyblue:你需要什么信息 我知道的肯定回答

2016-05-03 19:12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5-03 08:57: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