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的面孔-------澳洲暴走7日+新西兰南岛自驾14日

胖考拉酱 (济南) LV.6
2016-04-30 23:40 1352/10
  • 出发时间/2015-10-05

关于准备工作的嘚吧嘚。。。

出行的关于大抵包括:签证 住宿 租车等准备工作。
签证:签证方法大约就两种,自投 找淘宝。考虑到我们自身的情况,时间(ren)较紧迫(lan),我们这种二线城市也没有大使馆可投签,来回既需要等签又需要等寄,所以直接了当找了淘宝,其实价钱算下来真差不多,推荐给同样不方便取件的朋友。不到两周的时间我们就顺利拿到澳洲一年一次和新西兰两年多次(然并卵)。

机票:去 亚航 北京吉隆坡(15h)—悉尼(4000+)    返 澳航 基督城悉尼(2h)—上海(NZD1460)    捷星 悉尼——墨尔本(AUD155)   墨尔本——基督城   (AUD390)   按当时汇率大概俩人花了1万4 5的吧 都是提前两个月从各种官网订的,因为我们对出行没有太多要求(ren qiong),所以自然是提前刷网站哪个便宜买哪个啦~~ 当然啦 廉航舒适度比澳航要差不少呢(废话。。)

租车:头回境外租车,公证同样上淘宝搞定。车租的AVIS,过程很常规吧,比了比价,看着合适的车型和时间就租了,感觉这东西就跟买机票一样,有时候需要运气。我们租到的是棕色RAV4,基本全新,车况很好,租车14天,银子5000左右 ,没买保险(后填坑。。后详述)。 如果价钱差别不太大,还是租大公司的靠谱些吧,最起码 地方好找 车多 取还时间自由。像我们这种情况的,在基督城机场取车还车时,都是深更半夜的,偌大地方除了AVIS就是HERTZ的停车场,别的公司还真不好找。导航是当时租车赠的,除了偶尔卡壳反应慢以及有些小路段找不到之外,基本表现不错。但 话说回来,境外出行还是要靠GOOOLE啊,既快又准,肯定是指望它了~~所以说,到了当地买张电话卡上网还是非常必要的!尤其自驾在路上。  各种通讯卡价格真没仔细算,感觉差不多(ren lan),机场一出来就有。

好了,下面游记开始!     呆毛~我真的好想再啰嗦一句,有些渣画质的片子亲们凑合着看吧  传上来像素不高还尤其得面积大。。。(这个问题小编能解决下吗)。。 虽然景美如画,但还请亲们理解一个不能时刻背着单反的妹子的孤独的心情   尽管她当时用来取景的手机还是快当砖了的爱疯4。。。

住宿:本着良心帖子信息共享的原则,我想,对大家最有帮助的就是一路住宿的信息,为发挥我们业余 无价(免费) 试睡员的光和热,现一一把入住酒店奉上供大家参考:酒店一律BOOKING搞定啦,别问我为什么不安可达,它一定也可以啊,但时间紧(人懒),任务重(只需安一个APP)。

悉尼: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Bondi Junction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 邦迪枢纽 95 - 97 Grafton Street, Bondi Junction, Bondi, Sydney,
         房费:AUD 150/day(含税)
         体感:1套大公寓的美好住宿。房内设施齐全,洗浴等等就不说了,甚至厨具都全得不能再全,虽然离市里远点,但离邦迪海滩近啊,邦迪,邦迪好吗!出门不远就是公交站,走没多远就是公交枢纽 去哪儿的车都有,楼下生活区很丰富。另外,酒店景观很好,尤其前台方向,外面有个景观台,Check in时不经意抬头一望,蓝天白云下远处是美醉了的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   (房内景观见上图 实景真心美得多 旧手机镜头脏啊。。)

墨尔本:Best western Atlantis Hotel最佳西方亚特兰蒂斯酒店300 Spencer Street, Melbourne CBD, Melbourne
        房费:AUD  151/day(税)
         体感:CBD核心区的快捷酒店。说了只是快捷酒店就别想做饭之类的猫腻了,CBD的寸土寸金导致了这个价钱就住下规矩的一室一卫吧,不过交通很是方便,出门就是轨道车站,还有35路免费车,这对于逛市区不能再方便了。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床特别舒服,很软但包围感很强,舒服到忽然就患上起床困难症。。。不知道床垫是不是他们标准化配置的,有住过的朋友可以讨论下。

霍基蒂卡:Fitzherbert Court Motel菲茨伯特汽车旅馆 91 Fitzherbert Street, Hokitika, 7810,
      房费:NZD 145/d(税)下同
      体感:汽车旅馆第一站。我们冒着大雨来到这家汽车旅馆,房东爷爷很热情,还给中国来滴游客配备电饭锅 方便面……并详细介绍了glow-worm,并一再强调尽管那里QUIET但很SAFE。可惜我们冒着大雨钻进黑乎乎的丛林,感觉四处都是长牙五爪的树叶子,依然没法克服小恐惧,于是便没见到萤火虫,白天过去看其实洞很浅,大家如果到这里一定要多走两步进去,真的很SAFE。

福克斯冰川:Sunset Motel(日落汽车旅馆)93 Cook Flat Road, Fox Glacier, 7859
      房费:NZD 135/d
       体感:门前有大草坪的Motel,距离马瑟森湖不远,开门便是修建整齐的草坪和远处飘着负氧离子的青山,环境好的不要不要的。应该说基本上我们在这里的十几天里多数时间都住在与此相似的汽车旅馆中,它们除了布置有房东各异的小设计外,基本都空间较大,设施齐备,重要的是可以自己做饭,这对自驾行在地广人稀的新西兰来说还是首选。路遇大点的地方就立马找New World并备上一车口粮是我们十几天来重复最多的事情。

瓦纳卡: Te Wanaka Lodge(特瓦纳卡旅馆)23 Brownston St Wanaka, 9305,
   房费:NZD 145/d(含早餐)
   体感:木质小别墅的温暖时光。这间L大概是屋主过去居住的地方,从精心布置的花园和房间日用品的布置上便可看出。主人做得一手好饭,餐厅中总有吃不完的东西。但相对的,我们的房间是此行中最小的一个,好在客厅餐厅花园等很多地方可以共用,在瓦纳卡相对轻松的日程中,一有空我就喜欢在这栋小别墅里溜达,参观主人精心布置的家。日落时分,登上不远处的小山坡采景下来,木质的小屋外灯光亮起 ,美好得好似节日的晚上,餐厅亮起黄色的灯火,像迎接归家的孩子,那一刹那,那里就像家般温暖。

NW超市采购

箭镇:Arrowtown Motel (箭镇汽车旅馆)48 Adamson Drive Arrowtown, 9302,
   房费:NZD 145/d
   体感: Aroowtown大概真是座安静有历史的小镇,连这里的Motel都透着宁静感,道路两旁,大片生长的花朵装饰着家家户户的院子,却鲜见有很多过路的车驶过,每家的院子都像在安静中发呆。这是此行中住过的最大一间Motel,相当舒适,不过位置不算优越,离主街相对较远,当然,也只是相对(小镇,懂得。。。)。旅馆就坐落在一片住宅区中,房间后面有漂亮的院子。一天中除了我们也并未见到其他房客,店主非常(极度)热情地与我们交流,并一再表示这里太 安 静 BLALALA.....lalal......虽然我们很想陪她多唠会,但无奈会讲的都讲了也实在不知道再说啥,于是后来冷场了,她只好送我们两瓶牛奶放我们走了。。。。

格林诺奇 Little Paradise Lodge(小天堂)Glenorchy Road 2600, Creighton, 9371,
    房费:NZD140/d
     体感: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位瑞士男人和一位菲律宾女人的小天堂。最初BOOKING上订到这里是我一眼看到草棚子一样的屋顶,Mr Liu还对其的安全性表示质疑。但我们到达后都表示大吃一惊。lodge位于皇后镇驶向格林诺奇的路上,门口用几串当地的干果做招牌。。。一定要仔细看,不然很容易驶过。在前后都不搭界的地方,靠着山建起一座室外桃源,女主得意得向我们展示着他们别出心裁的家,在我们WOW WOW之后并不忘附上一句 我男人做的 得意之情中带着深深的爱意。。。男主是个高大朴实的白人,对他建造的房屋、花园、整座山。。。我们除了表示佩服之外别无他词。院子里有一面墙上留有各国游客对这里的赞美,写得满满当当的。难以想象,这个星球上真的有人在自己打造的理想国中生活。住感其次,要知道,这是一个完全由房主想象力填满的世界,我们 只是来膜拜。。。

蒂阿瑙:Lakeside Motel&Apartments(湖滨汽车旅馆公寓)
       房费:NZD 120/d
      体感:中规中矩的汽车旅馆。挨着湖边,在主干道旁,位置很好找,旁边都是同类型的旅馆,在这里第一回儿遇到中国旅行团,大妈匍匐在路边花带凹造型,大叔很有耐心地跟拍中,蒂阿瑙是去米尔福德的中转站,旅行团大概都是第二天要去峡湾的。

纳古特角:Nugget Lodge Kaka Point
    房费:NZD220/d(早)
    体感:Sealion夫妇和我们。纳古特角并不是常规路线点,到这里停留的人也不算多,这家家庭旅馆是从网站找到的(http://www.nuggetlodge.co.nz),房子有两层,楼上叫观景房,楼下叫Sealion UNIT,布置像家般温暖,早餐是房东手工制作的面包和谷物。房东是两位慈祥的老人,老爷爷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告诉我们在这间屋可以看到海滩上的海狮夫妇(由此得名),它们多年前就安家在这儿并愉快生活,虽然它们在岸上时基本在睡觉。于是我们就拿望远镜看啊看,但走时也没发现它们,大概睡觉呢吧。第二天我们出发时老奶奶来打扫卫生并满脸笑容地与我们打招呼,看着他们白发苍苍却又热情洋溢的笑脸,既有些动容也羡慕他们乐观的生活,不知道我们老了以后会不会像他们般光彩有活力

但尼丁:Hulmes Court Bed and Breakfast(哈尔么斯苑)
     房费:NZD109/d(早)
    体感:一家四口、两只猫和房客的快乐生活。在苏格兰风情的但尼丁,住宿也像穿着苏格兰裙子般 ,狭窄的街道,拥挤落错的尖顶房屋,一切忽然从纯天然变成弥漫人文风情的色调。房主与房客们均住在这栋狭长的别墅里,临走我也没搞清楚这楼究竟有多少层,楼道狭窄,却有操着不同语言的人闪现。房间很小,木地板,地毯,壁炉,相框里的老旧照片,老式电视,刷旧彩漆的洗手池……早餐时分,将有两只猫咪陪你用餐,这大概是为什么会有很多房客长期在此而乐此不疲的原因呢。

奥马鲁:Oamaru House Bed & Breakfast(奥马鲁之家住宿加早餐旅馆。。写到这儿 实在忍不住要吐槽了 这边旅馆起名字都要这么简单直接到毫无特点吗。。。) 16 Slade Street ,Oamaru,9400
    房费:NZD 160/d(早)
    体感:山寨王的家。(感觉自己开始不正常了)奥马鲁城在靠近山边的地方簇拥着大片居住区(话说奥马鲁也算是个大地方),我们跟着导航来到一座山脚下,看见有几跟破铁丝围起的小门敞开着,山坡密林里看着有几只牛  继续走开始有很多羊。。。DS如我们正准备砸导航,忽然就到了山顶看到了一栋大HOUSE,然后就按指示开到后门停车场,然后出来个胖胖老太太把我们招呼进去了
       两位苏格兰籍老人(他们说并不喜欢拥挤的但尼丁于是搬到这里)和一只苏格兰梗坐拥这座别墅,后花园还有两只猫,但它们除了吃饭外并不想进屋来。房间玻璃是巨大的圆弧状,为的是全景观面对山下的景色,俯瞰奥马鲁城。。(终于明白人为嘛叫奥马鲁之家。。)和我们一起住在这里的还有两个安徽来的小夫妻,早餐时分,我们一起坐在餐桌旁,享受着早晨的阳光照射进屋内,一边喝早咖啡一边看着山下美景,胖房东笑呵呵送上早餐后离开,我们四个对视一看开始用中文大骂 万恶的资本主义!玩笑归玩笑,呆毛,看到这边人充裕的土地和休闲舒适的生活空间时,怕是很少有不羡慕嫉妒恨的吧。。。

特卡波:Peppers Bluewater Resort(湖蓝水度假村)State Highway8,Lake Tekapo,7945
   房费:NZD 199/d
   体感:相当有规模的度假村。在牛奶蓝Tekapo对岸的一大片区域,都属于这个叫湖蓝水的酒店。这里大约有几十栋2~3层的小别墅,每栋入住1~2家人,屋内自然是公寓模式,大且舒适,适合举家度假,酒店还有专门的餐厅提供各种类型的餐食。这里入住率非常高,但是不用担心嘈杂的问题,楼距是一个原因,环境的洗礼更是重要因素。我们所住的两天,基本都是安安静静坐在阳台上望着对面湖水和行驶过的车发呆,或者是扔面包屑喂楼下湖里的几只贪吃的鸭子,楼下(我们住在2楼)也时常同步默默飞出面包。这种宁静而蔚蓝的时光,回国后我时常想起并深深想念。

二楼窗外的时光~~

特威泽尔:Omahau Down (欧玛豪唐斯酒店)
   房费:NZD150/d
   体感:农场一夜。这就是农场主的家呀,交谈间便见有大越野车呼呼驶进,而他们家几岁的小盆友都能光着脚蹭蹭爬进工具房骑车子闪电一样消失在广袤草场里。。。客房距离主人家一小段距离,一面对着他们家的牛羊草场,一面就对着大平原,空旷辽阔,真不知道他家院子有没有边界。客房大概有4、5间,共用餐厅(一路感觉入住家庭lodge,虽然房子漂亮,布置得也更用心,但自己实际占用的空间都不如motel,私密性也差点,不过好处是更能感受当地人的生活状态,倒也会更有趣些),有一只很馋的黑色拉布拉多总站在餐厅玻璃门外面摇尾巴,期待去做饭的人给它吃的,它很乖 ,不进人房间,与房客一起在门外大草地上玩耍大概是它的乐事。据说这里晚间观星胜得过特卡波,我们那天偏逢多云,无法验证,不过这里视野的确非常非常开阔

基督城:Quality Hotel Elms(榆树品质酒店)
   房费:116/d
   体感:连锁酒店。因为飞机是早班,于是找了间离机场较近的酒店,大概是那边的连锁酒店,没太多可描述的,干净整齐,寻常的快捷酒店样式。

农场外景

迷迷糊糊的前奏 2015.10.6

因为乘坐的是亚航 ,我们有15个小时的时间在吉隆坡转机   所以有点意外却有点兴奋滴,大马变成了旅程的第一站。
早晨抵达大马KLIA2机场,睡眼朦胧中匆忙办完过境签,坐上红色机场大巴前往KL Sentral(中环广场)。这里是吉隆坡的交通集散地,公交,火车、机场还有各种商店汇集,混乱到真是不要不要的。提着大包小包穿行于人流混杂的机场,本身机上一夜,此时此刻更感觉指示牌眼花缭乱,脚步虽轻,但眼神迷离,大脑空空,两手重负。终于找到攻略里都讲的小书店旁边的兑币处,兑币的是两个阿三叔,我们彼此都操着不地道的英语交流,好在肢体语言才是地球语,阿拉伯数字全球通,终于顺利搞定马币。
毕竟只是过境,时间紧张,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看看,于是我们出门便去坐紫色旅游大巴。
围城转一周感觉:天色阴沉,精神欠佳。市里在修地铁,很多地方道路施工,即使是坐大巴,堵车依然导致我们有很多景点来不及看,坐在大巴车顶眼见夜色渐起 城市灯火渐亮 车流渐密,也只好无奈笑笑坐车观光下夜生活的开始吧。

大马印象:这真真是一个文化融合程度很高的地方。人多: 白人、黑人、黄种人皆有,游客也多,当然还是以马来当地人和印度人偏多。城市中混杂着穿着各式衣衫的行人。大约习俗所致,有很多人不拘小节,光脚走路者不在少数,对于这样一个不算干净的城市环境而言,令我们讶异;交通复杂,车多路弯,但最震撼人心的莫过于满街窜的摩托车,车速触目惊心,而数量气势磅礴I的架势绝对赶上了90年代初中国大城市马路上等红灯的自行车群。绿灯见亮,震天的发动声和参差不齐的各色行车轨迹,令陌生人如我们看着既担忧又有些乐呵,这大概也是当地的生活特色吧;建筑样式类型多,大马属宗教国家,吉隆坡又是个各种文明交汇的首都,在这能够见到装饰精美漂亮的伊斯兰风格建筑,清真寺,也能够看到基督教堂,还有印度风格的街道,在商业密集的地区现代高楼鳞次栉比,双子塔下仰望 ,大概无人不头晕目眩,而唐人街一带却老房子罗列,陈旧得令人不忍再视。
由于堵车加拥挤,我们并没有按原计划看完想去的景点吃完想去的饭馆,慌慌张张下了观光车打车去机场,在令人眼花缭乱的车技中穿行通过各个街道,看着街道上亮起的五颜六色的光,匆匆告别这个地方。
一天不到的时间,很难准确评价这里,所言也只凭自己一时的所见所感。只能说这里是个很有特色的地方,文化包容性有点出奇得好,有些无奈的地方倒也令我想起国内的城市,同样的植被茂密热带气候,这里其实还是跟国内有些城市有很多相似的地方的。很难讲还会不会再来大马,也许我还会有兴趣去看看那里的海岛,但 只是也许吧。

10.6 初见悉尼

连续飞行的疲惫未消,恍恍中便抵达了大洋彼岸的国度,阳光爆好,周围明亮透彻,坐在轨道电车上,便发觉我们一身秋装显得异常不合时宜,周围闪过的等车的人们都是在过夏天的节奏啊,清一色短袖短裤拖拉板,清爽得闻得到海风的气息。上车来两个胖胖的16、7岁小伙,
挂着耳机聊着天,手中抱着比国内乐事至少大三倍的袋装薯片,好吧,我承认,这便是悉尼  甚至这个国度给我的第一印象。
在经历了买爱疯未果,箱子坏掉之后,我们拖着大包小包步履艰难地终于来到悉尼近郊,邦迪,入住美利通公寓酒店。在悉尼的第一天,我们经历了第一次国外自助行所要面临的过渡状态,情绪不安,找不到路,交流不畅通,走错路,乃至在夜深人静的小城邦迪步行兜圈子却坐不上车,最后
步行回酒店尴尬地大半夜坐在路边吃着买到的唯一SUBWAY,而它居然是我们这一天的第一顿饭。但这 一天的经历回想起来,却明媚美好 如画面般长存脑海:海滩中冲浪的人们,沙滩上聊天的比基尼美女,路边走过的背着帆板光着脚丫皮肤晒成古铜色的金发少年……当阳光变弱  热气消散,余晖洒满海面,人声渐少,海浪慢涌,步道上逐渐多起来夜跑的人们……
走在步道上,看夜色慢慢袭上这座美丽的海边小城,我们懒散步行于夜色中静谧的小区,干净而平整划分的道路,拐角处的路灯在默默守候,一栋栋整齐有致却又风格各异的小屋与安静地停在路边的小车静静相对  轻轻走过 听得到不近亦不远处偶尔传来的小小声响  那一刻 无论过往与未来 整个人的整个世界似乎都安静下来,,,这 便是最美好的生活了吧。。。

10.7 港湾大桥和那“海龟”

起初从车上,住处等位置远观大桥和海龟,漂亮十足也气派十足,有一种在明信片中的景色终于来到眼前的感觉,可真正走到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建筑前时,却快要忘了它俩的存在,反倒是沿海皇家公园中来来回回狡黠的海鸥和跑步的人们,带给人这座城市的气息。尽管天气有点阴沉,但抹不开这座城市的美好与健康。一边走走拍拍一边逗逗海鸥,竟也不由得想要一起跑几步。Mr LIU对路边四个拍DV的小姑娘产生了兴趣,几个姑娘大概是在编排一出小短剧,导演煞有其事地指挥着演员们一遍遍进行着NG,投入十足,丝毫不理会走过去的人们,不远处就是悉尼歌剧院,来这个地方拍片倒是代表性十足,这会是未来的新星嘛~
走上台阶,我们又逛了 美术馆,有附庸风雅之嫌,但这里美术馆精致小巧的结构还是令我长了见识。
       晚上去了被LP称为异常庸俗的达令港,主要是为了吃饭,但既说这里庸俗,我们便也有兴趣看看她的样貌, 小清新不足,但是亮光很足,空气中的通透度又很高,感觉又清又亮,有点常规港湾的美,比起黄浦江维多利亚湾啥的,倒是美丽有余,壮阔不足,大概我们就是更庸俗的中国人吧。夜晚的咖啡馆和酒吧里,开始陆续来了聊天的人们,夜晚也便逐渐热闹起来。
       一天下来,我们暴走全城,明天即将新的启程,有点没玩够,就是匆匆一眼了大悉尼吧。

悉尼为什么缺片子 这么美的地方。。。因为我没背相机啊~啊~啊~

10.8~11 猫本三天

为了突出涂鸦的美好高逼格 我甘愿调成印度人了。。。

猫本便是猫本嘛,带点傲娇的气质,却既不豪华炫目也不低调遮眼,这里既不会让你心潮澎湃也不会让你心生无聊,因为这里是澳洲最具人文气息和艺术气息的地方,如果悉尼是个有小资情怀朝气蓬勃热爱运动的漂亮姑娘,墨尔本大概就是个戴着围巾穿着方格裙安安静静的中年文青。这里有着热闹的街区,喷薄的涂鸦,熙攘的人群,遍地的美食,却有美丽古老(but~这种古老对比我大中国 似乎只能呵呵~~)的建筑,沉默中展示着自己的文化,遍地的绿地公园,对一截树皮也能做得可爱而美丽。亚拉河南岸的咖啡店,夜幕渐起,热闹无比,河岸边却坐着静静发呆的人。这里有精彩的街头表演,但无论何种方式,围观者与演奏者都在安静地以手势或简单言语互动,他们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更多地沉浸在自己的表演中。
我们在图书馆广场上碰到一场演讲,关于自由与人权 大概跟当时欧洲政府拒绝接受难民有关。虽说在那时的欧非正掀起喧哗,但远在大洋彼岸安居乐业的他们却讲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下面的观众不时鼓掌叫好,氛围甚是激动。有5、6岁的小盆友认真走过来发传单,是关于另一场演讲的,给我们之后便害羞地跑开,看来言论自由的教育人家从小就养成了。
叮叮当当行走在街区的老式铁轨车与新型轨道电车便是这个融复古与崭新,宁静与热闹冲突于一身的城市的代表。
它富有活力,却又按捺不扬,这大概就是猫本的傲娇。

马上要结束短暂的澳洲之行,来怀念下这几天的难忘片段吧:
1.猫本等电车,当我正在纠结看着站牌线路心生迷茫时,一个瘦且美的歪国仁大姐忽然凑上来说喜欢我的衣服 鞋子和一身打扮。。我果呆 半天      才回了句THX。。。要知道,从踏上大悉尼开始,我就觉得我穿得实在不入流呢。。。
2.猫本广场火车站对面,维持秩序的大叔见到我们居然拿着单反各种费劲自拍,便主动搭讪要帮我们合影,并指挥我们站好位置并亲自示范表情动作,而他的搭讪方式——手上写了俩词:美女 日本人。。。 这明显就是 第一个词我看着很开心  第二个词Mr L看着很心塞吗~~~
3.在海湾公园溜达,一个大叔看见我想调戏他的狗,主动解绳让我跟他的呆狗拍足了照片才心满意足离开。。要知道,我这种动物星人见到狗都是     要调戏的,而这么有耐心的主人也是少见了,他以他家狗为傲吧~~
4.港湾大桥附近路边的长椅上,我坐着等MR L并趁机解决早餐。 一群海鸥在伺机抢我手中的TIM TAM(这东西真心不适合给它们吃,为了喂它们,手都被巧克力糊住了),一只长着又长又弯嘴的大鸟直接跳到椅子上站到我身边,,这个货,与我 僵持半时,我被对面两个衣冠楚楚的帅哥取了笑 拍了照     可惜我不知道自己当时的表情。。。
                   这是一个多么有人文情怀的国度啊。。。

好了,此刻要拜拜大城市,拜拜热闹的气质,我们要与乡村、羊群与寂寞见面了!

10.12~13 西海岸的雨

新西兰行程(欢迎嘈补):南岛大逆时针   基督城格雷茅斯-薄饼岩——霍基地卡——约瑟夫冰川-福克斯冰川——瓦纳卡——arrowtown——
queenstown - 格林诺奇-queenstown——蒂阿瑙-因佛卡吉尔——努盖特角——但尼丁——奥马鲁——特卡波-库克山——特威泽尔——基督城

驶出基督城,开始出现连绵的公路、大片的草地和远处的雪山,渐渐出现与我们想象中相符的画面,100%Pure NZ,!我们心情开始变得澎湃激动起来,好像行程此时才正式进入主题,相机也跟着啪啪拍起来。但随着73号公路渐渐驶向西海岸,天色开始发生变化,到达薄饼岩时,我们已经是顶着小雨哆哆嗦嗦地站在海边了。而其实除了刚开始驶进公路时的蓝天,整个西海岸的行程,我们都像在雨季中度过般,从瓢泼大雨到淅沥沥见小,继而又加大,整个路上好似都伴着雨刷的咯吱作响与车内的音乐声,透过车窗上雨水的流淌间时清醒时迷离地望着外面雨林的景致,在时上时下的山路间行驶着。

12日入住霍基蒂卡时,我们做了来新西兰的第一道晚餐,材料自然是从基督城的NW超市购得。菜鸟煎牛排 都用微波炉(品相差点,但肉质口感一流,自驾的朋友一定要记得 路过超市必买品:牛排 青口!)。晚间去看萤火虫洞,虽然房东一再强调 very SAFE,我们依然半途而废,第二天天亮不死心再去看,发现洞真的很短,但昨晚黑漆漆又下雨的雨林实在不敢深入,而且好像下了雨也看不到什么光亮。没有缘分的寻光之行。

13日乌云满天,原定的冰川之旅泡汤(本次出行一共订了两个活动 冰川和跳伞,都是提前从凯特旅游订的  挺靠谱的 植入广告之嫌~~如果到目的地后去I SITE订也可以,资料还是很全面的 当然i site也能为你的下程下下程……提供服务 其实他们可以搞定吃住玩等各方面的旅游问题,不过对于行程较紧张又不喜欢临时起意的人来说,周转的时间就会有点紧  选择什么方式就看个人喜好了吧),于是我们只好改行程从i site拿了份地图,走步道去探望福克斯冰川。此处遇到台湾旅行团,都是60+的年纪了,山谷有条不宽的小溪很多人就都放弃不走了,我们行军一样的健步而过还是有点引起侧目的(巨能走!)。走到终点,两座山的中间冰山露出山峰,这大概是我们距离雪山最近的一次了吧(第二天去问 冰川活动依旧取消 理由是云太厚)。。。
傍晚行至宁静如画的马瑟森湖,并围湖步道一周,一位独坐长椅深深被湖上雾气所吸引的小哥和路边偶尔见到的友好的旅行者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前者像一个独孤求败的武林高手,几经交谈后也令我们无限PUZZLE,顺着他的描述 也好似迷离了起来呢。。。后者们欢快情绪如年幼的孩童,看装扮也多不像外来的游客,想起来之前有朋友告诉我们说这边人都很寂寞,见到人都会异常洋溢滴打招呼说话,感觉这说法略微夸张之外真的属实。在我们的这一路上,不仅徒步路遇,办理入住,寻求帮助,甚至开车让行后都会得到友好的问好,陌生人之间似乎毫不设防,这样的氛围很容易感染,很快我们也陷入这种状态无法自拔,神奇的是,即刻感觉自己轻松愉快心情舒畅,想起形色匆匆即使见面也形如陌路甚至躲避的国人,生活的压力人口的密集甚至传统文化的教条所致,真的很少可以如此放下忌惮而轻松起来呢。

做饭水平……请大家原谅我吧。。。

14 15 Hi 瓦纳卡~

由西海岸逐渐向内行驶,天气逐渐晴朗明亮,闷湿的天气逐渐被风所吹散,路边丛林般的景致消失,开始出现令人惊艳的蓝色湖水,开始哪个都想停下来拍照,后来发现到处都是如此景致,这一开始的惊艳不免有些小巫见大巫了

话说瓦纳卡真真是个我最喜欢的地方,我们在14日下午抵达,于16日上午离开,算是此行中驻足时间最长的地方之一,本来目的是为了跳伞和中途休息之地,没想到在这里的漫游更使人喜欢上了这里的悠闲。在这里,我们曾在15000英尺的高空跳下,感受风和速度的激情,领略空中飘荡的眩晕和鸟瞰大地的激动,在午后的闲暇中坐在湖边看帆船,拍照,逗鸭子,逛只有几个摊位的所谓的集市,看小广场上年轻的孩子在练习滑板,不知不觉中度过几个小时,在房东的小木屋中 ,感慨这里人对家打理的用心,几出几进NW超市,几次走遍仅有的几条小街和营业的小店,感受这个以旅游为主要产业,却并不喧闹的安静小镇。
临走的时候,我们发现对面的小山头上有座纪念塔,爬上去看是纪念一战的,小山坡安静而朴实,想起澳新军团在一战中的经历,这个曾为大战做出惨烈贡献的国家和这里人民对此抱有的平和心态,令人肃然起敬,这是个多么与世无争却又善良平和的地方。从山坡俯瞰小镇,发现除了我们游逛的主街道,远处还有更多的房子,想必大部分人居住在那里吧,那里的房子想必也更加漂亮,打理得更加用心,又想起在这里生活的人们,跳伞教练,湖边咖啡馆的老板,经营毛线屋的大姐,烤披萨的小伙子……可以说,他们都真真拥有令人ADMIRE的生活

16 17 ARROWTOWN 与QUEENSTOWN

两个都叫TOWN的地方,前面的修饰语却分明看出两者的区别与地位。
ARROWTOWN是1875年由一股淘金热潮带来的小镇,街上林立的古木大道显出了它的历史。落错的地势也给了这里足够美好的画面感。我们到达时已是下午,逛了下位于河边的华人淘金遗址,这里沉淀下了岁月的痕迹和味道,想起那时的艰辛,忽然有些伤感,这种感觉来自岁月留痕的震撼,也来自心底的恭敬。有点不可思议的是当时房子的样式,简陋倒不必多说,又矮又小是因为那时候东亚人种长得真那么小吗。。还是经年坍塌而致。。。
临近日落,在大道上溜达,红色电话亭,路边停着的老爷车,老旧的建筑,令人恍若隔世。。。

QUEENSTOWN大概是整个毛利岛上最负盛名的旅游小镇,盛名到我们难以在游客众多时找到性价比高些的住宿,好在它的邻居ARROWTOWN并不远,也并不缺MOTEL。尽管路书上对小镇给予了艳俗的评价语,但晴朗无比的天气和与之带来的极好心情,依然挡不住这里带给人的美好感觉。所谓艳俗 大概是有些热闹,但请相信,我大中国来的人 ,在这里  看到再多的人也不会觉得多,而我也觉得这里明明是恰恰好又不显嘈杂的状况嘛~总是冷清清也着实令人心生寂寞。QUEENSTOWN的名字就可以显现出它霸气却浪漫的气质,这个被上帝眷顾的地方,山环水抱,气候宜人,植被茂密,地理位置优越,四季皆会美景如画。游客如织,给这座小镇带来名气与财富,更丰富了它的建设。我们流连于周日集市的各色小物品中,流连于街头美食与店铺中,更流连于对岸开放公园内,看着当地人悠闲而美好的生活。我们在湖边见证一对新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结为夫妻,湖边的公园,年轻人在玩着飞盘,老年人在打着保龄(拿尺子量距离那种。。。),还有边打毛衣边聊天的年轻姑娘,遛狗遛孩儿的夫妻,阳光太好,时光太美。。。

p.s在盛名的皇后大镇,请留意路边停车指示,这里基本没有全时段免费停车的地(但可以换着地停啊!)一路上溜达惯了随便停车的我们居然在一个收费停车场毫无知觉地停了7 8个小时外加打个盹,然后拿着罚单跑到银行去交了42刀罚款很嗨森啊,这个庸俗的地方~~

18 PARADISE和PARADISE

第一个PARADISE是地名,第二个是我们住宿的MOTEL名。P可是我最向往的地方,不仅因为名字美好令人向往,更因为我是魔戒粉,中土迷,这个据说N部剧取景的美丽农场,我是一定要去看看的。可是天公不作美,这天从早晨开始便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到达格林诺奇之后更甚,雨水夹杂着砂石地,车行驶缓慢又艰难,感觉要见迷雾中的中土世界了。。。驶过一片树林后,终于见到农场。但却有一条小河阻隔,河水在雨中变得湍急,我们不敢冒险用没买保险的车强行驶过(这个国家昂贵的人工费一直是心头的痛),只好下车步行过去,路边零散的羊群对我们的到来表示好奇,但也仅仅停留几秒后又继续低头吃草,这种小雨不断的凉爽日子倒是这些披着厚毛皮的家伙们喜爱的舒服天气。可我们却不行,风夹杂着雨,吹得浑身湿透,10月份的初春天气,还是冷的。走了没多久,就不能前行了,只好远望牧场房子,在路边PARADISE的牌子边合影便遗憾返程,就算是留个念想吧。
第二个P是我们在去格林诺奇的路上入住的小旅馆,却十足是个小天堂。当时在BOOKING上预订这家有点非主流的地方也实在是巧合,但到达之后感觉出乎意料惊艳。这是一座独孤于山上的小房子,不要以为它寂寞喔,因为 整座山都是它的花园呀!手工的木屋 手工的装饰 手工打制的花园和花园中件件园艺品,热情的菲律宾女主在向我们介绍房间时每句话末的“MADE BY MY HUSBAND"表情充满骄傲,内心充满爱,我们在保持嘴型"O"眼睛游离在件件神奇的物品的状态下踏出房门,
看到一位农夫打扮的大叔,这就是男主!这样一位动手能力超强,制作出一片世外桃源的主角,竟是位害羞而质朴的人,他粗糙的大手和胶鞋显出了他 技术宅的特点,这究竟是怎样的一对夫妇,他们拥有怎样的故事和奇思妙想的人生呢,即使是离开,我们心中依然好奇。

19 最南端

离开天堂小镇,我们一路向南,在临近傍晚时分抵达蒂阿瑙,除了街中心一只蓝色红嘴的大鸟雕塑,这里没有太多与众不同的地方,时至周末,商店早早打烊,我与零星几个大妈在主街的商店旁看着门上挂着的 关门字样惆怅。此地是通往米尔福德峡湾的经停站,于是有不少旅行团在此歇脚,由于没什么可玩的,这个小镇又早早进入安眠状态,于是我们也早早回屋休息了。
早上一觉到十点多,我们在南岛行程过半,大概也有些疲惫,接下来的行程也不再那么紧张,所以放松了很多。有朋友说 蜜月不该来新西兰自驾,不熟悉交规,太疲惫,其实我感觉还好(主要我不是司机 在此严重表扬下司机!)我们都觉得一个长假很可贵,真要找个海岛懒洋洋呆上两周,稍显可惜。不过在大蜜月里,爬雪山,过草地,淋雨,湖边冻成狗,在澳洲的时候几乎天天步行几万步,这是神马精神呀!但眼前的美景足以抵消体力上的疲惫,尤其新西兰南岛人少清净的感觉令精神尤其放松,并无半点劳累,回来我们差不多很快就精神神上班去了。 不过蜜月到底去哪,的确要看两人的意见,毕竟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玩法。

继续南行,中午时分抵达因弗卡吉尔,这在南岛算是较大城镇,我们在这里去参观了一家博物馆和一个公园,偌大的园子看不到几个人,感觉满园的绿色都属于自己,心情好到极致,公园的尽头是个男校,我们扒拉着墙头往里面看,像个城堡一样的漂亮学校,城堡前有巨大无比的草地,这儿的孩子们可是在真草上踢球啊。。。

下午的路段变得难走了些,来到南岸,景色也有些落寞沧桑,因为没及时看导航导致走错了路,错过几个想去的点,路经波波折折,旁晚时分终于抵达纳古特角,入住SEALION房间,房东是家热情的爷爷奶奶,给我们望远镜并说有SEALION住在这里 ,它们就趴在沙滩上,可是到第二天退房时,我也没看到海狮夫妇,听说附近还能看到企鹅,我们驱车前往,跟几个同来的人爬在窝风小阁楼里等待企鹅大人驾到,在快被吹透了的时候,终于见到一只归巢的大企鹅。它在家门口徘徊了很久,理毛、远望、抖翅膀~ 不晓得是在等待家人还是佯装呢,反正就在我们凝视的空当,它消失在我们视线里。

20 但尼丁 但尼丁可是个大城市

清晨起床去纳古特角看日出,可惜天空不作美,云层太厚,尽管看到很多道明媚的彩霞,但是太阳还是在云层中躲躲闪闪,稍有遗憾,退房前,我们也依然没有看到海狮夫妇,告别这片有点冷的地区,我们开始向北行驶。
中午时分便抵达但尼丁,这可是个大城市啊,一改原来幽静小镇的节奏,忽然之间,楼房林立,街道交错,马路上有了交通灯和复杂的路况,即使是知道这里是南岛第二大城市,也着实令近十天都闲荡在小镇的我们惊讶了一下。终于感受到新西兰人口分布不均的状态了,当然啦 尽管人多了不少,但到处依旧整齐、有秩序,是个停下车后不用搭车赶路却能走走停停玩上一两天的地方。 这个国家真是拥有一方宁静、平和的土地。
不知其他到访者对这里印象如何,与毛利国的其他地方比,这里还是别具风格的,从它的建筑到街道布局 到人们的穿衣打扮,甚至生活方式都带着苏格兰调调,而这种情形集中体现在一个国家的仅一座城市,应该是少见的吧。我们入住的地方也一改过去简单明了停车方便的特点。其实这间英式风格的尖顶HOUSE就是房东的家,他家到底有房客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到临走我也没搞清楚这个狭窄多层的房间的结构,早饭时间很多人乐呵呵的一起与家里的两只猫咪共进面包牛奶,看样子很多都是长期住客。
       一只傲娇的黑猫,一只爱凑人的黄花猫。临走,花猫还在它的院子里给我们送行,大概是感谢我早饭把自己的火腿送给它吃了吧

难忘的但尼丁 大概还有漂亮到无法形容的火车站 奥塔哥大学办公楼前草地上晒屁股的年轻人  TIP TOP的HOKEY POKEY冰淇淋 最陡的人居街道鲍德温街以及某人因为行程即将结束在住处哭鼻子的夜晚。。。

21 一只叫奥马鲁的动物

这里有黄眼企鹅、蓝企鹅、海狮、还是信天翁的最佳观测地、在我们入住的山顶HOUSE里,房东还有一山坡的牛羊、2只阿猫和一只害羞的小狗。这里是一只叫奥马鲁的动物。

由于也是一站一停的节奏,我们到达奥马鲁在听了I SITE里面丰富的观动物项目介绍后,只好选择了与自身行程时间相匹配的夜观蓝企鹅项目。看天色尚早,我们还是先开车到达更远的地方,意图看黄眼企鹅。有了在纳古特角观企鹅的先例,我们并未对自行去观看野生企鹅抱有太多憧憬。停下车后,边走着山坡步道,边观赏下面海岸风景。此行倒是看到两只懒散的海狮趴在沙滩上,懒散到几个小时了,也未被观赏者们灼热而期盼的目光打动,动作也大概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下而已,加之相距也较远,不说大概简直是要跟周围的礁石融为一体了。 其实 这座山上的步道在下午3点之前是可以下到沙滩上的,但有个牌子上指示,3点之后为防止打扰上岸的动物,不要走下山道前往海滩。通往山下的小道其实只是用矮小的木门虚掩上了而已,甚至都没有锁,与其说具有阻拦的功能,不如说只是个象征性的标志吧。但是所有到此的游客都遵循指示,哪怕他们只能顶着强烈的海风,眯缝着眼观看几千米外的星星点点的小动物们。如果是在国内,这里一定是拦不住任何人的,但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个国度的人可以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原因。而每一位到访者也同样能够自觉遵守规则。有时候,规则的维护真的需要自律,而整个社会的协同作用远远超过惩罚的力量。跑题。。。
      喔了,后来终于见到一只、两只 企鹅出现了 ,应该是夫妻俩,然后又摇摇摆摆地跳回水里,既而又上、又下……好像是没玩够,而它们在水里实在是要比岸上灵活太多 神仙眷侣的节奏。。。

天色渐黑,我们来到蓝企鹅繁殖基地,终于可以近距离观察小企鹅们了
       我又想叨逼了,因为我们在这里遇到了国内旅行团,几个大爷大妈总在唠唠叨叨讲话,管理员让他们安静之后依然憋不住压低声音聊天,前排几对老外COUPLE不时回头表示不满。。。也难怪中国游客常遭非议,本身便是人多嘈杂的国情,习以为常了,而且在外旅行的人中,据我们观察,老外们最常见组合是两口出行,最多也就是一个家庭或者3 5朋友一起,国人常常是以旅行团几十个人的架势出动,而在这种人少安静的国度,这种情况一出现便是大阵势,加上团员年纪偏大,想安安静静做什么事大概也是难。。。只好弱弱地在此呼吁大家 注意下公众场合自己的言行,出了国门其实每个人都代表自己的国家,如果每个人都注意一点点,或许我们游客在外的形象就会好一点
       耐心等待到天色全黑之后,海浪渐起,看着深色的海面上时而泛起的波光粼粼,听着有规律并逐渐加强的海浪拍击声,我渐渐有些意识出离。忽然后面一个大哥一声“来了来了”吓得我立马回神,此时,漆黑的海面忽然袭来一片可以移动的波光,以闪电般的速度边来到岸边,尔后一群群嘎嘎叫的小企鹅们连滚带爬地上了岸,有抖着毛的,有伸脖子叫的,还有迫不及待用小短手推前面的,还有被推倒趴在地上滚着的。。。小小的光滑的蓝企鹅令刚才还昏沉中的看台一下子激动起来,紧接着,又一波上岸,再一波。。它们很神奇地从海中冒出 然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翻滚到岸边,我跟Mr L玩笑说,这帮企鹅就是在抢滩登陆啊~ ~  上岸后的企鹅们听话地按着规定的小道,熟门熟路走到自己的家中。。看过热闹后,旅行团就撤了,看台变得空旷,却也有空间让我们换角度观看小企鹅的家。原来,保护基地为每个企鹅家庭搭建了温馨的小窝,有趣的是小窝们看上去一样,但每只小企鹅都不慌不忙滴摇摆着走着自己的线路 到达家门口,停留一下 然后一低头就出溜~钻进去了,不吵不闹 也有条不紊。
       临走时,我们看到一只不乖的小企鹅,硬是站在路中央不肯回家,不停滴摇摆着身子向另一个方向叫,而且越叫越响,是有了心仪的姑娘住在那边吗?

补充:在从但尼丁到奥马鲁的路上,路过摩拉基岩石景区,各种巨大的蛋和碎了的蛋趴在沙滩上喔。。 这一大片集中的神奇的景观究竟如何得来?我们推测是恐龙蛋变化石了,亲们觉得呢?

海狮哥侧卧中。。。

22-24 TEKAPO PUKAKI MT COOK

在抵达TEKAPO之前,我们见过好几个湖,蓝湖 马瑟森湖 瓦纳卡湖 哈威亚湖,瓦卡蒂普湖……每一个湖都美得不好形容,蓝得清澈无比,最开始在车上看见时还惊讶地停下来拍拍拍,后来发现到处都有蓝得迷人的湖,自我感觉眼睛都要熟悉这种蓝了,但见到TEKAPO的时候,还是感觉到震撼,难怪它最有名,的确还是在蓝中也极致出彩。

我们是在中午时分开车到山顶的,点一杯咖啡,坐下来面对T湖,阳光明媚照人,眯着眼看去,湖却少有的并不反光也不流动。有些湖明媚清澈,有些蓝得美丽,但眼前这一片静静的湖像凝固了般,浓墨调不散,可爱而饱满,品尝着咖啡甜点,竟也觉得眼前这湖像一大团牛奶蓝色饮料,黏稠滑腻,想必尝起来一定 味道好极了。
远山处,山谷交界处,一团烟气或是薄云迷迷离离,时而灰时而黑,时而呈现一种形状 时而又一团白气,这骤然让我想起:魔多   那里或许就是呢吧。这里魔幻而多彩的样子也难怪会生出想象力丰富的大师喔。
傍晚时分,我们再度去湖边溜达,发现近观T湖并不浓烈重彩,反而是清澈如碧,水也活泼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就着远山和近景,有种清新辽阔的味道,看来不同的观赏角度产生不同的美。
回到岸边我们来到好牧羊人教堂,此时这个著名景点上嘈杂拍照的人已减少,门口工作人员示意我们进去,带着真诚的心意,我们轻轻走进小教堂,透过正面的玻璃望向湖面,远山 静湖,十字立在中央,虽然好想拿起相机对焦定格这幅明信片般工整到极致的画面,但是我们还是没有这样做,保持好这座小小教堂的神圣威严,让这幅美好平静的画面永远定格心间吧。。
走出教堂门,不远处的牧羊犬雕像被夕阳照得通红,岸边草木轻轻随风摆动着,正对湖边的山坡上零零散散的是自己修建的小屋,路面上依稀有几人走动,此刻的小镇,安静 祥和……

驶出Tekapo不远 就来到PUKAKI,又一个美丽而纯净的蓝色湖,但来到这里的重点是必须尝一尝的Salmon,幸运的是我们往返皆走这里,于是便有幸两次流连于此地美味。
Mount COOK在中午时抵达,阳光灿烂,这大概是此次出行最晒的一天,山中3小时,有种立马镀上金(黑)色的感觉,明晃晃的天空和雪山。因为这算是行程的最后一站景点,心里有点不舍,脚步也变得沉重,加成着烈日和大风,山中之行变得格外劳累,往来皆是脚步健硕的徒步者,老外们喜爱运动经常锻炼的习惯可见一斑。抵达终点,净是于此晒着日光浴的人们,远处雪山连绵,大概还会有更多的长线步道吧~~

来到了观星圣地,为嘛没有观星的片子。。菇凉我不会照星轨啊。。其实我们这次的确也没受到璀璨银河的照耀呢,晚上11点在好牧羊人教堂旁等了一个小时, 无奈月明星稀。。后来又在农场欲观之,云层又多又厚,后来听说观星要在凌晨2点后吧。。可能是我们没什么经验(懒。。。)大概有时候过于想得到,反而不易收获,就让天堂小镇与观星之旅作为这次旅程的小小遗憾吧,后会有期!

25 关门的基督城

话说这行程的最后一天,有种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心情,谁让抵达那天迷迷糊糊的我们没搞清楚保险的情况就跳上车开走了呢。结果路上砂石多,尤其西海岸连遇大雨的几天,风卷着小石子砸在玻璃上的小坑坑们差不多从启程开始就是心头上的大负担,没啥经验的我们害怕因此被扣掉一大笔钱,于是最后这天回到基督城的任务就是找地方修车。遇事先找I SITE成了此次出行的锦囊妙方,跟一个台湾来的小姑娘用中文完整详述了我们的遭遇后,小姑娘认真查询了全城的修车行,正当我们为自己的机智得意之时,小姑娘抱歉告知我们 今日是休息日,全城修车行不开门! 一个开的都没有?没有例外加班的吗?。。。 没有。。而且,明天是全国公共假期,也没一个开门的。。

一脸懵逼的俩人走出I SITE 看着尚早的天色,依然不到桥头心不死,我们自己去找找修车(加油)的吧。没头苍蝇一样终于找到家加油站,油站小哥在听了我们悲惨的论述后,友好滴为我们清洗了车辆,但是却无法给我们修补玻璃。又走了几家修车行,看到锁紧的大门,我们终于感慨一声 万恶的资本主义 这里大概找不到加班的地了~~~钱 爱咋扣咋扣吧 干脆开去市中心逛逛好了..……
(将我们的苦逼经历详述主要是想告诉大家,如果你对自己车技还有信心,开车也较小心,保险可以不全买,能省不少银子,实际上除了个别砂石路段难走外,路况都还不错,只要你别开太快,因为那边道路并不宽。话说慢悠悠的当地人开车却是相当猛,千万别参照他们,保持好车速安全为先!  但是玻璃险之类的还是买吧,小石子多得啊~~防不胜防,况且,这个险一天也没多少钱。。。回国后我们收到账单,所幸没至于太夸张,但算算肯定是比每天买玻璃险要多上点儿

市中心就是著名的纸教堂和集装箱店铺,说实在的 在这里的确最能够看出地震带给这座城市的破坏,看着心里也挺不是滋味,不过热情洋溢的人民在市中心依旧悠闲滴进出集装箱商铺、看表演、聊天、吃东西 ……也真是性情温和缓慢到极致的民族呢。。。 在休闲区看到几个下象棋的小伙,居然搬着模型大的棋子下棋,这一局棋得下一天吧。。。
第二日清晨,回到机场停车处,把车钥匙放到值班室门口的箱子里,我们乘坐QANTAS的航班飞回上海,20多天的行程 念念不忘却也转瞬即过。。。

大洋洲的面孔,南半球的天空,世界上纯净的地方也许还有很多,但如若初见般的美好并不可求,无论如何,期待与它的再次相遇。

于不同的人,旅行的意义会有很多,如浮华浪掷,何以不坠青云之志,但惟愿我们可以不断前行,在旅途中找寻平行世界的另一方家园与自己。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02 09:25

引用 胖考拉酱 的图片:

棒。

2016-05-02 10:4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2 11:57

引用 啊溅_jd 发表于 2016-05-02 09:25:0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啊溅_jd:

2016-05-02 18:38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2 10:46:06 的回复:

棒。

回复GILI:谢谢

2016-05-02 18:38

引用 gbbasketball 发表于 2016-05-02 11:57:10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gbbasketball:边看照片边回顾

2016-05-02 18:40

引用 胖考拉酱 的图片:

楼主 这个动物叫什么来的 突然想不起来啦 眼睛圆鼓鼓的·~

2016-05-03 15:36

照片拍的不错,有一些取景很好,稍微调一下色就是大片儿

2016-05-24 13:52

引用 海纳百川 发表于 2016-05-24 13:52:53 的回复:

回复海纳百川: 你的游记也很精彩~

2016-05-24 15:20

简明扼要的游记,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