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总要去一次马代,初探香格里拉岛

Jessie (苏州) LV.7
2016-04-30 23:55 3497/19
  • 出发时间/2016-04-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麻袋回来一个星期,除了晒伤还未恢复的皮肤,其它对于麻袋的印象仍是美丽。蓝色的海面、蓝色的天、白软的沙滩和亚热带气候,不需要攻略、不需要烦恼交通、语言等等的一切,你需要带的,只有几套泳衣和一份好心情。

(图文版权所有,请勿转发或做商用,谢谢。)

在路上

如果你领证在三个月内,预定的时候上传结婚证复印件,飞机上会送蜜月蛋糕哦!

香格里拉岛相对比较远,从上海浦东出发8小时到马累,之后再转1个小时的小飞机和15分钟左右的船。
下图是我们转坐小飞机。

之后是转汽艇,因为实在太累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香格里拉岛比马累还要晚一个小时时差,所以到的时候,还是香格里拉岛的傍晚,国内已经是11点多了。
去DR.ALI'S吃了晚餐,都没拿相机,实在累,手机随便拍了几张。

岛上时光

一句话介绍下香格里拉岛:马尔代夫香格里拉岛是一座六星级的顶级奢华岛屿,6公里的极美海岸线和2公里纯白色沙滩,环礁群岛拥有超过25个世界级潜水胜地。(from baidu)

总的来说呢,个人感受还是不错的,可能因为比较远,所以国人比较少,沙滩也很美,吃得也不错,反正海岛就这样啦,吃吃吃、游游游、睡睡睡、拍拍拍,哈哈。

好了一本正经介绍咯!

下面这张是香格里拉岛每天固定的海上活动的表单以及价格。
主要有:玻璃底船巡游、探寻海龟、浮潜、出海看海豚、皮划艇、海上摩托、滑翔伞、海钓、SPA之类的。土豪的项目还有包艘游艇看日落啊之类。

我们做了一些下文会提到,好后悔没有做SPA!超级后悔!这个岛的spa超级好!哎哎哎!

下图是水上运动中心的一些项目和价格,水上摩托我们也开啦,很棒!

下面这张是餐厅了,岛上有三家餐厅,DR.ALI'S、JAVVU、FASHALA,JAVVU是提供早中晚餐的,别的好像只有中和晚。DR ALI'S就是我们第一天到达吃的那家,有东南亚菜和中国菜等,味道很不错。之后一天在拍电影不开放,就没去了。

JAVVU的早餐是自助,很棒,我们都是在那吃的早餐。早餐时间是早上9:00-11:00,所以比较晚起或者想节约一点的朋友,可以10点左右去,这样就可以解决两顿了!周二晚上有BBQ,价格有点贵,而且说是海鲜烧烤,也只有几种小虾什么的海鲜,味道还可以。

FASHALA是西餐厅,水屋的一区,主要是西餐。

另外要说的,就是房间餐了。因为在餐厅吃其实还蛮贵的,房间餐就稍微便宜一些,而且也不用晒到毒辣辣的太阳。味道同样很赞,我们点的麻婆豆腐真的超级好吃,哈哈哈,有家乡的感觉。

不用担心,所有餐厅都有中文菜单。

下图是香格里拉岛最上镜的斜椰子树了,如果你在JAVVU吃早餐,出去就可以看到这幅美景。这儿也是看日落最棒的地方。

项目玩起来

第一天我们选择的是玻璃底船巡航,就是一艘快艇,底是玻璃的,可以看到珊瑚之类的。

下图的地方是所有海上活动上船的地方,拍照也很棒诺!

刚开始的时候,还比较失望,因为海水很混,看不到东西,后来就惊喜过望啦!很多珊瑚,还很幸运地看到了海龟!对于第一次看到海底的人,真的好兴奋呀,好喜欢大海!

玩好我们去JAVVU吃早餐,拍了几张吃的。

关于住宿

岛上住宿分三种,沙屋、水屋和泳池别墅。我们前两晚住的是泳池别墅,刚开始还很兴奋,有个泳池。后来住了水屋才知道什么叫美。有钱土豪一定要都住水屋啊!

房子照片没拍,水屋和泳池别墅的内部是一模一样的,只是一个外面是泳池,一个是大海!

然后说一下水屋,水屋分为两个区域,之前看攻略说一区都是给外国人住的,二区相对不好给中国人。不知道是否存在这样的说法,我们去的第一天就要求住一区,据说一区的海底很美,可以直接浮潜。然而他们说订满了。不过还好,我们住了二区偏好的位置,边上也正好是浮潜区域,那边的珊瑚,比后来我们去深海找海龟的还美。如果你们去,第一天管家会给你们地图,你们可以看二区可以浮潜的地方,要求尽量靠近那边住,真的很美,下去就都是小尼莫!

关于交通

岛上交通有两种,一种是buggy,应该这么拼吧,就是我们这的景区里的小观光车。刚开始以为免费呢,一直喊,后来才发现要钱。然后就是房子都有自行车,后面几天我们都骑自行车。

出海反正就是汽艇或船啦。

海边等日落。

出海啦!滑翔伞!

滑翔伞要90美元,有点贵!老公不敢坐,我一个人玩的。其实一点也不怕呀,在天空中看美美的马代,太美!

小黑准备升滑翔伞

宝宝在空中。

安全回来啦!

下图已经是在水屋了,我浮潜的地方,就都是珊瑚!

关于浮潜面具,水上中心是可以免费借的,但是是那种一个管子含嘴里的。我们这个是自己买的,迪卡侬的,可以用鼻子呼吸,很推荐!

水屋

这是酒店的水,免费的,超级好喝!瓶子也美!

凹下造型

出海看海豚

出海看海豚,小黑把船开到海豚捕食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很多海豚啦!

自从看了《海豚湾》,我就再也没去过海洋馆看海豚。海豚真的超亲人,一直贴着我们的船游,一点都没有防备。看到他们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真好,他们属于大海,愿他们平安。

海龟探险!

说到海归探险,我一定要说,请租好水下相机!!!!我就是淘宝晚了一天!结果都没拍!!!超级后悔啊啊啊!!!

海底实在太美了,真的,虽然只是飘在水面上,仍然超级美!

教练带我们看了四只海龟,一只在睡觉,一只身上还躲着一条小鲨鱼,超可爱!感觉他们就是在水里飞!

然后说一下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我也不会,穿着救生衣和面具,绝对没问题。

之前看攻略说有单独的浮潜项目,但是这个看了这个,又能看到珊瑚又能看海龟,就不需要再去玩那个了!看珊瑚自己房子下面就超赞的!

哎,明年一定要去一个岛,考个潜水证,下去肯定更棒。当然一定要带相机。

这是我们喊得房间餐,都很好吃哦!

下面是水屋的黄昏。

最爱这张,晚上扛着三脚架(没错我带了三脚架!)走在水屋的木道上,两边都是海,感觉一阵风就要掉下去!但是此刻拍下这张照片,真的感叹好美!

在这儿的最后一天,酒店送了泡泡浴。

拍好照片美美泡一下。

最后送上一张星空,有一天晚上我躺在水屋外面的沙发上看天空看睡着了,真的很喜欢这儿,很安静很美好,面对大海,好像没有什么值得烦恼的事情。

因为有月亮,然后又有光污染,主要是拍的时候才晚上9点,再晚我也起不来了,所以就只能拍成这样了。

晚安,香格里拉

回程

以前我不知道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因为以前的生活就是在吃喝玩乐在旅行中。直到辞职以后,生活中多了许多有关生活的东西,开始有真真切切踏踏实实的东西涌进生命里以后,才渐渐明白,人为什么要去电影院,为什么要去旅行,因为只有换一个环境才能离开这些琐碎。所以有人说旅行是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这句话是有偏颇的。因为旅行其实并不是需要去看多少的美景,美景只是一个目的,更多的是,换了一个环境,你可能会遇到新的一些事情。这些事情会让你充实起来有勇气去面对之后更长时间的生活。

所以这也许就是为什么人们在自己生活的地方感受不到美的原因,因为在这里,景色再美,你都永远逃不开鸡毛蒜皮,只有出去才会抛开这些。

回来的时候,有一件事还蛮感慨的。

送我们去机场的小黑曾在上海呆了4年,现在因为工作调回了马尔代夫。我想他应该很开心吧,调回了这么风景如画的地方。

然而他说:“It's beautiful,but there is nothing to do.”

突然觉得很有感慨啊。

然后就突然明白了,明白了钱钟书先生那一句:“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也明白了那一句:“生活在别处。”其实并不是生活在别处,而是因为我们每个人,无论是富有还是贫穷,都想离开这些琐碎。生活永远在当下,而我们想要的自己在别处。

每个人都想去变成更好的人。这也许是我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

最后说的话,感觉海岛也没啥好介绍的,主要就是享受放松的。

时间很慢,照片很美,体验很棒。

我们看不同的风景、吃不同的美食、与各色人交流、感受不同的文化、环境、生活形态……

旅行带给我们的,不单是看在眼里的风景,更是应对突发、与人沟通、接纳新事物的能力。

这些都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

美景终究要告别,而这些旅行带给我们的能力,却让我们变成更好的人。

有问题可以留言或加我微信(jly_07,注明蚂蜂窝),喜欢欢迎收藏、推荐。

图文版权所有,请勿转发或做商用。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1 21:25

引用 珠海王大宝 发表于 2016-05-01 21:25:25 的回复:

回复珠海王大宝:马代真可以说走就走

2016-05-01 22:48

马尔代夫好美啊

2016-05-02 10:20

欣赏。

2016-05-02 10:42

真美!

2016-05-02 11:2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5-02 10:20:26 的回复:

马尔代夫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是呢!

2016-05-02 12:47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5-02 10:42:33 的回复:

欣赏。

回复GILI:

2016-05-02 12:47

2016-05-02 12:5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18:57

引用 gartt 发表于 2016-05-02 18:57:00 的回复:

回复gartt:对啊...

2016-05-02 20:41

好性感,好美。

2016-05-05 17:3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5-05 17:34:23 的回复:

回复伍月:谢谢

2016-05-05 17:53

2016-05-11 13:11

妖娆身姿

2016-06-10 16:11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3 14:01

2016-06-25 14:27

长腿、比基尼、沙滩~~

2016-06-25 14:28

满分

2016-10-30 14:32

这背影,这线条~~  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