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往西,2万公里。川藏线、新藏线、青藏线自驾游。(一)云南篇

夏雨 LV.4
2016-05-01 00:01 4231/29

写在开头

一直向往,西藏的天空,简单,干净。准备了两个多月,终于在4月12号从桂林出发。计划全程大约2万公里,云南段只走了3千多公里。
第一天:桂林----百色
第二天:百色----楚雄
第三天:楚雄----元谋
第四天:元谋----大理
第五天:大理----双廊
第六天:双廊----丽江
第七天:丽江----香格里拉
第八天: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这算是第一阶段的行程,行程比较奢华!哈哈因为吃的住的卖的东西都有,基本不缺。想想越往西物资越缺乏,就赶紧在第一阶段把该买的买了,该补给的补给了。
      关于时间:老公在公司已经工作了10多年,基本没怎么休过假,想想以后如果再继续工作,有这么长的假期也会很少,而去西藏全程自驾游需要花很多时间,所以在辞职之后,我们决定一路往西,大概1个半月,走完川藏、新藏、青藏大约总行程2万公里。
      关于交通工具:因为是自驾游,所以全程都是开自己的车,因为要走藏区,虽然全程基本上都是泊油路,但是还有有一些地方的路不太好走,所以选择开4驱车。车子是jeep的指南者。
     关于相机:一个有质量的旅程跟拍出的照片有很大的关系,还有P图的效果。我们带的相机是佳能60D,镜头分别为:17-85和50 1.4。P图软件用的是lightroom。
    关于费用:预计旅行时间为1个半月左右,总费用现在还无法预算,但是每天的费用尽量控制在500内,当然这是出发前的预想。走完云南一圈回来发现,基本上费用控制在600-700一天左右。主要是因为前半段走高速较多,过路费和油费几乎一天就500,再加上住宿和餐饮,节省一点每天600多。走完稻城亚丁后总费用在8268元,从12号到25号,平均每天控制在590左右,我们也没有特别省钱,该吃吃该喝喝,当然,在住宿方面我们还是尽量能省则省,因为觉得只是睡个觉而已,我和老公都不是对住宿特别挑剔的人,条件基本上就是干净卫生有停车场和WiFi就行。有马桶的我们会自带一次性马桶垫,毛巾和洗漱用品都是自己的,所以不存在个人卫生的问题。所以找酒店一般就找100左右的就差不多了,当然,如果在有些地方的住宿都比较贵而且便宜的酒店不干净的情况下,我们也会选择稍微贵一点的。
      关于生活用品:因为全程自驾,所以很多都是都带齐了,包括折叠衣架、洗衣液、晾衣绳、各种餐具、餐桌、个人生活用品等等,待会会上图。
     关于高反及药品:走西藏甚至阿里地区,很多人都会恐惧高反,因为一旦高反,就会影响旅行的心情甚至会影响行程。如果特别严重的话有可能会提前结束行程。因为2012年的时候去过甘孜州,途中也经过一些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我全程都没有高反,所以这次以为我也会像以前一样,对高反没任何反应。但是也提前买了红景天,很多人都说要提前一个星期吃,但是我们并没有吃。在去了香格里拉的石卡雪山(海拔4500米)的时候,我就有了轻微的高反,头疼头晕,想睡觉。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还是影响了那天的心情。关于药品,我带了芬必得、红景天、葡萄糖粉、葡萄糖注射液等治疗或预防高反的药物。还买了氧气瓶,但是到现在为止我的氧气瓶就用了一次,还有很多都没用,其实在高原地区,不要过多的依赖氧气瓶,要学会在高原呼吸的方法,这样才是真正预防高反的方法。
说了这么多,先上一些图片吧!

正式出发

出发前,桂林的金鸡岭路口高速公路口,叫了一位大爷帮我们拍照,虽然他很不情愿但是也完成了我们出发前的第一张合照!

在高速的服务区休息,吃个午饭。午饭比较简单,就压缩干粮和一个苹果!

晚上准备到达百色市区前在百色服务区自己做饭!这是一个五星级服务区,看条件蛮好我们就决定下来自己做饭了!自己在网上买的煤气罐,是高原专用的,防风。高压锅是一定要带的,想自己做饭的话!还有挡风板,各种野炊餐具。煤气罐我们买了12罐,虽然网上是说只能用4-5个小时左右,但是我们煮了很多次,到现在还没用完!看来真的很耐用啊!

吃完饭之后就从高速下去了,晚上住百色市城市便捷酒店。百色没什么好玩的,基本上就是到了酒店之后去隔壁的南城百货购置点食物,想去买些面膜,但是没什么好的牌子,也不想走太远,就回去就这么睡下了。第一天第二天全程都在赶路,所以都没拍什么照片。
       第二天是从百色楚雄楚雄住的地方又好又便宜,而且吃的东西也多
这个是出发的第三天早上在楚雄吃的早餐!很不错,可以推荐一下,老字号早餐,一般就卖到中午12点就关门了,我们去的时候地面就像刚发生战争一下,地上很多纸巾都没来得及收拾,看来生意很不错!

我是分割线之楚雄

吃完早餐后就从楚雄出发前往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云南三林之元谋土林。云南三林分别为: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玉石林元谋土林。原来做攻略的时候也没想过去这个地方,后来不记得从哪里突然看到土林的图片,深深的就被震撼到了!所以就决定前往去看看!图片为途中看到的风景,我当时心想,路上的风景就这么漂亮,那景区的一定很美。后来事实确实印证了我的想法。

出发那天天气非常的好,很配合。之前一直都是下雨,还担心我们出行会不会受到影响,没想到途中就遇到那么美丽的风景。
每天生活在风景中的人们会是什么感受········

我们去的土林为元谋县的浪巴铺土林。门票90,我用“学生证”半价,也就是45一张。浪巴铺土林距离元谋县城大概56公里左右,可包车或自驾去,貌似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或者班车。元谋有好几个土林,但比较出名的还是物茂土林和浪巴铺土林。其实物茂土林和浪巴铺土林都是一个开发公司投资的,物茂土林较浪巴铺而言名气大一些。如果想两个土林都去的话可以买套票,好像套票是130两个景区,但两个景区离得较远,而个人认为没太大必要两个土林都去,所以就选择了一个人没那么多,但是摄影爱好者比较喜欢的浪巴铺土林。浪巴铺土林的气势比较大,而物茂土林比较清秀,一个像大气的帅哥,一个像温婉的邻家女孩,就看你比较倾向哪个了!嘿嘿,下面开始上美图!!!

在打坐········求吃的哈哈哈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

me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看世界的繁华!!

原本以为这个茅草屋是个厕所·········还真有点沙漠的感觉呢

许多的摄影爱好者喜欢拍夕阳,因为浪巴铺土林有一个很适合拍夕阳的观景台,视角很好!我们为了等这个夕阳等得好辛苦。

夕阳后照应出土林金黄金黄的感觉,非常的漂亮。如果你只去一个土林的话,可以建议下午2,3点钟左右到达景区就好了。可以住在景区附近,住宿价格大约120左右,能看日出日落,但是因为是村里面,所以晚上基本没什么活动。也可以住在景区里面,景区内有个宾馆,但是好像住宿条件也不怎么好,因为景区本来就没开发得很成熟,所以住宿比外面的贵还不好,景区内住宿淡季180,旺季就不知道了。景区内还有电瓶车可以坐,一个人来回20,如果有体力的话可以不用坐,因为没多远距离,但是如果不想走的话可以建议坐一下。景区一般游玩3-4个小时,并不是说景区很大要走那么久,而是因为景区内能拍照的景点太多,每一处都拍得很漂亮,所以我跟老公是3点钟进去的,7点多才出来。

参观完土林后直接返回元谋县城,第二天直奔大理

大理

原本是打算直接去双廊的,后来在老公的强烈要求下在大理古镇玩了一个晚上,住在大理古镇附近。大理当然也就是休闲游了,到处走走看看,可以租个电动车在古城附近逛逛,电动车大概价格是40-50元一天,但因为我们那天去的晚,7点钟才开始租,老板就给我们30的价格!享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吧!哈哈哈

初见洱海,虽然夕阳已经落下了,但是还是很美!

一大早就去大理古城随便逛逛,买了点装备待会拍照的时候用!嘻嘻~~~

顺便编了个传说中的“艳遇”辫子!其实也就是为了拍照更好看而已啦!10元钱3根,我编了20元,还买了个富有民族特色的耳环,也是为了待会拍照用的。

一路导航,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海舌公园”。海舌公园离大理古镇大约30公里左右,之所以命名为海舌公园,是因为地图上看的时候就像大海的舌头往海里伸出,因此而得名。很多蚂蜂窝的朋友都喜欢来这里拍文艺照,我也不例外,因为洱海是湿地,而海舌两面环海,非常适合拍照。但因为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是很好,灰沉沉的,拍的效果没有把洱海的蓝给拍出来,所以就只能多偏向于人。途中看到了很多婚纱摄影爱好者都喜欢来海舌公园拍照。很多游客也到这边来拍照。

分享一下我拍照的一点点小经验!外出拍照,我认为白色和红色的长裙适合很多场景。但是尽量不要选择大红色,显得老气,尽量选择酒红色。如果想拍出较好的照片那化妆是一定要的,此次行程中我使用了很多丝巾,丝巾飘逸很有感觉!还有一些道具也能起到一点点作用,比如我的花束,是在大理古镇跟一个老奶奶花10元钱买的。

拍完照直接沿着洱海边的沿海路一直开到双廊。在离双廊还有2公里的地方我们找到一块空地,拿出了炊具餐具,在洱海边做起了饭哈哈!之后还泡了杯咖啡,很惬意。有幸拍到了洱海有名的“耶稣光”。不过垃圾是不要乱扔哦,看到路边有个广告写得蛮好“洱海清,大理兴”,希望我们不要人为的给这些美景带来负担。

耶稣光。。。。。

双廊住了一个晚上之后第二天我们直奔丽江古镇。但是到的那天是下午,当时丽江给我们的感觉没有很好,只觉得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晚上随意在古镇逛了一下回去休息了。第二天来到丽江古镇的一个新景点“玫瑰七彩小镇”。这个小镇目前还没有完全对外开放,但是很多丽江本地人都知道了,离丽江市区大概12公里左右,可以搭乘26路公共汽车过去,也可以打车过去。当地人说大概7/8月份就正式对外开放,也许那个时候正好玫瑰盛开呢,我们去的时候很多玫瑰还在种植中,先来个小镇的集体照吧!老公为了拍这个照片不容易啊,爬到后面山顶去,就为了那么一张照片,也是够拼的了!

下面就是我的各种搞怪照片了·······

去完七彩小镇就往回赶,回到丽江古镇。以下照片都是在丽江古镇的随拍,但有两个地方是我们特意去的,一个是观景台,一个是比较有特色的酒吧。

这个酒吧就是我们特意去的,因为这个酒吧能够俯瞰丽江古镇的全景。我们选择了晚上去,因为晚上的夜景更漂亮,但是白天的风景也不错。在这观景需要消费,虽然消费有点高,不过本人觉得还是值得的,我和老公就点了一杯果汁,50元,在上面拍照,听歌,这个酒吧是清吧类型,比较安静,酒吧的歌手唱歌也很不错。就是那天上去的时候稍微有点冷,拍完照我们就下来了,心想下次来丽江还要来这听歌喝东西。

在观景台看到的丽江古镇的全景,很漂亮~

为了满足老公的心愿,即使已经11点钟我们还是要赶往“大冰的小屋”酒吧。老公是在看一个节目知道的这个酒吧,酒吧老板是某电视台主持人,很有自己的想法的一个人。我们一到门口就看到很多人围着这间酒吧,感觉很好奇,走近一看,确实很有特色,附近的酒吧都是敞开着门的,他们却紧闭着门,后来有人出来问他们为什么,就说开着门太吵,不适合在里面很安静的喝东西听歌。看到了吗,中间那有个人在唱歌,旁边都在很认真的听着,有些人若无其事,有些人眼神游离,是不是在想着那个有故事的女同学??

此行丽江没有去很出名的“玉龙雪山”,也没有去“泸沽湖”。玉龙雪山是因为现在去的人太多,而且听说上面的雪不多了,泸沽湖是因为路程比较遥远而且不好走,我们从丽江过去要开7个小时(至少),而我们要往香格里拉县去,如果去泸沽湖再去香格里拉大概开车需要13个小时,而且往西藏走会碰到很多很多的湖,所以我们就果断放弃了这两个几乎人尽皆知的景点,当天下午就往香格里拉赶了。到香格里拉才知道昨天刚下了一场大雪,我们原本就打算第二天去“石卡雪山”,看来一下雪那么雪山的雪一定会很厚。第二天直接跟酒店购买了石卡雪山的门票,门票加索道价格是270元,但我们跟酒店买便宜了100块钱。其实还可以更便宜的,在团购网上能买到135一个人,但我当天早上想买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所以果断放弃。其实那天晚上我一直在犹豫,因为对于雪山我想徒步上去,但是在网上关于石卡雪山的攻略比较少,我一直以为可以徒步上去,后来第二天吃早餐的时候问老板才知道所有人必须要索道上山,要走上去估计2天都不一定走得到山顶,所以最后只能买票啦!

这是石卡雪山售票处的转经筒,到了藏区会发现很多这样的转经筒,还有白塔。听说藏区的人都很虔诚,每天只要没事干就会围着白塔转圈,以此祈福。哎,有信仰真好,接下来会有很多的故事告诉你们,不过那都是我所看到的我所理解的,一些感人的事情。

石卡雪山的索道据说是亚洲最长的索道。索道分两段,一段到达一个空中草甸,到那之后转乘二道索道,两道索道总共45分钟左右甚至更长。不过到了山顶之后立马就开始变得很冷,窗口地面都是未融化的雪,看我们脚上的雪就知道有多厚

和老公为数不多的合照哈哈哈

装帅!不过栈道确实都被雪给覆盖了,可见雪有多深

身体好啊,在那么高海拔的地方蹦!!

哥两好啊······

那天去的时候天气很好,能够看到周围的8大雪山。这就是石卡雪山的优势,石卡雪山就相当于莲花的中心,梅里雪山玉龙雪山、仙乃日雪山等其他我不知道的雪山都在石卡雪山的附近,天气好就能看到其余的几座雪山,而我们有幸看到,就是不知道哪一座是什么雪山!!哈哈哈此处应该有个向导

在石卡雪山上我遭遇了高反·········非常的难受,头疼头晕,就一直想睡觉。不断的喝热水,虽然备了一瓶氧气上去,但是我坚持没吸氧,因为我想着如果现在就依赖氧气瓶那我去西藏怎么办?我去阿里去珠峰大本营怎么办?所以即使难受我也坚决不吸氧。

石卡雪山大约一个上午就玩得差不多了,下去之后我们原本打算去“白水台”,中国的“棉花堡”,在网上看的也很漂亮,但是一看导航地图,路很不好走,单程需要4个小时,来回就得8个小时,而且酒店我们是定了两个晚上,一经商议决定还是不去了吧,虽然我很想去那拍照,但是走那么远就为了几张照片不值得。那的门票也不贵,40元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了解。后来就随意在香格里拉县城附近转转,打算到“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瞧瞧,不打算进去,一个是这个季节风景一般,还有就是去的话时间肯定不够用了,所以老公在门口拍了张照片打算回来了。正打算撤离的时候看到门口站着几个学生打扮的孩子,对着我们的车子渴望而又胆怯的眼神,我们摇下窗户问他们是不是要搭车,他们很兴奋的回答是的。跟他们的聊天中得知他们是在校学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出来看世界!这个我和老公真心佩服,我们当学生的时候只知道吃吃喝喝,哪懂出来看世界。而且靠近我老公的那三位学生在今年春节的时候还去非洲肯尼亚当志愿者,给当地的小孩上课。另外一位白色衣服的学生是刚在香格里拉的客栈跟他们认识的,年轻真好。从几位学生的谈吐中了解到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做志愿者,虽然对未来有但是也有无尽的可能!很懂为人处世,很懂礼貌,这让我做了几年行政工作的人也是真心欣赏。祝福他们,年轻的孩子们。

云南香格里拉县到四川稻城亚丁大约只有400公里,但是因为是山路所以非常难走,我们当天开了将近12个小时的车,路上几乎是这样的路,特别是从格咱乡到乡城县的这一段路程,很让人崩溃。

路上一直都在翻阅大山,其中还翻阅两座雪山。从峡谷到山顶,几百米的落差也就是十几分钟的车程

虽然路况很让人崩溃,但是还是遇到了感人的一幕。我们遇到了一对来自美国加州的夫妻,他们来中国骑行已经4个多月了,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成都,但是最终目的是新疆喀什。跟我们的路程很像,但是想想我们和他们。他们让我感动的地方是,他们不懂中文,没有做很详细的攻略,在这样的情况下都敢出来骑行,而我们呢,想去看世界的时候往往需要很多很多的理由,没有时间没有金钱甚至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都是成为我们不敢前行的理由。老公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他们需要煤气,需要93号汽油,但是往往都没人帮他们加,因为语言不通。老公就用中文在他们的本子上下写了一段话,希望加油站的人帮他们加93号汽油,拿来做饭。当我们翻阅雪山的时候会担心,他们肯定要好几天才能走完这段艰辛的路,这么冷他们怎么办,但是也许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我们给他们留了电话号码,让他们有困难的时候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但是至今为止他们也没有给我们打电话。祝他们能够早日到达目的地。

到达乡城县之后有一个分岔路口,有一条可以直接到达亚丁景区的路,可以不用经过稻城县,我们选择了直接到达亚丁景区所在的香格里拉镇。这条路非常好开,而且风景也很漂亮。

路上遇到了几位藏族姑娘,停下车与她们交谈,得知她们想走路去云南香格里拉县。而且她们一眼就看到了我从大理带过来的花环,我说送给她们的时候几个姑娘很开心,小心翼翼的把花环藏到身后的背篓里。其实当时已经快接近天黑,问她们今天还要走到哪里,她们说想走到乡城县。我和老公被她们的淳朴和真诚所打动,竟流下了眼泪,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想想,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拥有的太多,却还是无法满足,而她们,拥有的在我们看来很少,连交通工具都没有,却还是能那么幸福。虽然没能看到她们的脸颊,但是从她们的眼神中看到她们眼中透露出的善良与幸福,一个小小的花环就能让她们开心雀跃。把车上仅剩的水果赠与她们之后她们一直对我们说扎西德勒,在我们车子走远后从后视镜还能看到她们在目送我们,很感动,这些善良的人们。其实有的时候旅行并不一定是为了看到什么美景,在途中遇到的人和事,其实也可以成为我们旅行的风景,不是么? 编辑

心里对稻城亚丁长草已经很长时间了,每次只能从网上看别人拍的照片,非常的羡慕。这两天自己身临其境,觉得这个景区有太多太多可以写可以拍的地方了,随手一拍,照片都很美!所以我打算把攻略写出来分享给还没来过的朋友,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关于稻城亚丁稻城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一个县城,很小。亚丁则是属于稻城县日瓦乡(现更名香格里拉镇)的一个小村庄。小村庄大概只有十几户人家。稻城亚丁景区在2013年正式对外开放,被评为“世界AAAAA级景区”,听客栈老板说在全世界景区排名第21位,景区内较出名的几个景点分别是:三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大湖:珍珠湖、牛奶海(海拔4600)、五色海(海拔4700);冲古寺;洛绒牛场等。
关于交通工具:
      飞机:现有成都直飞稻城县的班机。听同行的朋友说她们这两天买的往返机票就1080元,非常便宜。到了稻城县以后,可拼车前往香格里拉镇,车票大概50元。(个人认为那么小的一个稻城县就有机场,以后肯定很多人来)
      自驾游:路线有两条,路线一:成都-康定-理塘-稻城。大概需要开两天,第一天可从成都康定,在康定住一晚,第二天到达稻城县。(当然,这条线路也可以乘坐从成都稻城的班车,但是票价多少我没问过)
路线二:丽江-香格里拉县(迪庆)-乡城县-香格里拉镇(日瓦乡)。我们走的是这条路线,驾车大概也需要2天左右。第一天可从丽江前往香格里拉县,住一晚后第二天从香格里拉驾车12个小时到达香格里拉镇。所以要早点出发,我们那天大概10点左右从迪庆出发,晚上9点半左右到达日瓦乡。
关于门票及住宿:
亚丁景区门票旺季300元,淡季270元一人。3天内可多次往返景区,但第二次进去时需要交景区区间车费,好像是60吧,这个没问清楚,抱歉。景区内有马帮,也就是可以骑马,300元一人。还有电瓶车,单程50元,往返80元。关于景区内怎么消费,我下面再说明。
        住宿,可住在稻城县,离香格里拉镇有70公里左右。也可住在香格里拉镇,镇上的酒店客栈还是蛮多。还有另外一种就是直接住在亚丁村(景区内)。
        住在稻城县的优点:如果是较晚的飞机到达稻城县,毫无疑问肯定是住在稻城,住在县城吃的多也没那么无聊,条件设施也相对好一些。
        缺点:海拔高,平均海拔3800左右。有些人刚下飞机可能会有不同反应的高反。睡眠较困难且刚到不适宜洗澡洗头。离景区较远,第二天要坐大概1个半小时的车到达亚丁景区买票后再乘坐45分钟景区区间车。如果会晕车的人可能会比较难受,因为景区区间车是山路十八弯,很多人下车后不高反的也晕车了。
         住在香格里拉镇的优点:离景区近,海拔只有2700,一般人不会有高反,能较好的休息。可休息好了第二天直接进景区。
         缺点:需要反复进出景区,较麻烦。前面提到,景区区间车非常的难受,亚丁景区一般最少需要2天才能玩得比较嗨,如果都是住在香格里拉镇,那么你一天需要坐两趟景区区间车。我们第一天进去的时候都不愿意下午再坐车出来,因为实在是又惊险又难受!
         住在亚丁村的优点:直接住在景区里,想什么时候去徒步就什么时候去,门票虽说是3天内有效,但是不会有人查你的票,所以你玩一个星期也没问题。只要进了景区,区间车都是随意坐的。而且能最早徒步去五色海及牛奶海,回来后直接入住客栈。
        缺点:亚丁村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一般人较难适应。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到了后半夜含氧量极低的时候大多数人睡不着。晚上也很冷,因为搬运物资较困难,所以吃住都比外面要贵一些,一碗面35元很正常。
      我的建议:我们是当天晚上直接到达香格里拉镇,在镇上住一个晚上第二天买门票进入景区,那天晚上就住在亚丁村里。因为我计划玩2天,第一天徒步冲古寺和珍珠海,路线较短较容易,大概只有1公里左右;第二天徒步牛奶海和五色海。第二天的徒步路线往返10公里,耗时较长,体力好的4个小时,一般游客6个小时。所以想玩得好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样。如果是飞机,建议坐较早班次的飞机到达稻城县后直接赶往香格里拉镇,好好休息一晚第二天上山。因为在稻城县也未必能睡好。
        推荐客栈:香格里拉镇或稻城县可自己在网上找好了,这个难度不大,但如果有朋友想住亚丁村,那么我极力推荐我们住的客栈:”丁夏多居民“。这个客栈在亚丁村内的设施算是比较完善的,有饭吃24小时有免费热开水供应,居住的客人也多,大家都是在客栈的大厅内看电视聊天,氛围很好。最关键的是老板的爸爸--老爹,每天会给每一波客人讲2次课。中午一次晚上8点钟一次。中午的那次主要是教会客人怎么在高原上呼吸,走路,学会后就可以下午去徒步珍珠海,如果下午徒步回来身体状况好的人,晚上就继续上关于在高原怎么睡觉,长线徒步注意事项以及老爹的独家五色海路线。老爹给我们上的两次课真的非常有用,我刚到亚丁村的时候,吃个饭都喘气喘的不行,上坡走路50米累得要命,是老爹的攻略让我们走了10公里完全没有任何高反状况。所以不要害怕高反,只要有人给你讲解,相信你一定能够徒步10公里完全没问题的。我之前在香格里拉的石卡雪山,海拔4500,下来就高反,难受得要命。这一次走10公里上海拔4700的地方居然一点事情都没有,还能在圣湖前跳起拍照···········所以想来稻城亚丁而且拍到漂亮风景的,极力推荐住亚丁村的这个客栈。这个客栈老板还有一条冷门的景点路线,哈哈,还是留个悬念,如果有朋友去的话再问老爹吧!这个客栈的客人去徒步的时候老爹还会免费派发对讲机,随时关注客人的消息哦!真的很值得!我们这次11个人全部都看到了两个湖,据说50%的人看到牛奶海之后都没有体力再去看五色海了,但是我们客栈的人90%的人都能够看到两个湖!哈哈哈
        景区消费:亚丁村有几个小卖部,里面基本上生活用品及简单零食都有,但价格会翻一倍左右。吃的较贵,一个面35-45,一杯奶茶25,听说要吃鸡的话580一只,吓到人哦!不过那里的物资确实很难搬运,这个可以理解,如果住景区里,那就在客栈吃面咯,人均消费50左右,还好吧!如果要徒步去牛奶海和五色海,可以骑马,对于体力较差的人来说比较合适。但是骑马也不是全程都骑,到有一段比较危险的路段不能骑马,还是要自己走,大概三分之一的路程吧。关于电瓶车,电瓶车是从冲古寺坐到洛绒牛场的,专门为徒步牛奶海五色海的人准备的,个人建议这个电瓶车往返80的一定要坐!因为去的时候,电瓶车能省很多力气,把力气都放在徒步上,回来的时候基本上90%的人都会累得不行,这个时候电瓶车就是你的救命稻草啊,不得不坐!
        最后,再极力推荐一下稻城亚丁,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里面有大大小小总共300多个湖,但是最出名的就是五色海和牛奶海以及珍珠海,有幸看到这3个湖的就已经很值得了!之后就开始上大量的美照啦啦啦

景区的第一个景点:珍珠海和仙乃日

克服了高反在珍珠海前t

这个················难度系数有点大

草甸,坐电瓶车时候经过的地方

下了电瓶车准备开始徒步,需要经过一个牛场,就是洛绒牛场

央迈勇雪山

真的是很漂亮很漂亮

爬到老爹说的需要分叉的地方 ,休息会儿·······此刻一点高反都没有

爬上去之后太阳已经离我们遥远了,大雪即将来临的前奏。

上面真的很冷很冷,一定要带冲锋衣才行啊。不过虽然如此但是我依旧没有高反

这就是美丽的五色海了。多半的人去了牛奶海之后都没有多余的体力爬到这里了,而我们是先上来这再下去牛奶海,可以省不少力气

之前有个朋友也来过亚丁,但是拍湖的时候没把人拍进去,他说因为觉得神山和圣湖都太神圣,觉得不想把人也拍进去,但是我在面对这美景实在是忍不住跳跃啦!!

下面就是牛奶海了

坐在石头边望着牛奶海,若有所思,我也不知道当时z

尤其空灵的一张照片

mei

坐着不愿意离去········

在离开稻城亚丁的时候,我突然很伤心,不知道是失落还是伤心。我还沉侵在亚丁的那种美中无法自拔。这一趟真的太值得了,我和老公还想在秋天的时候再去。也许是因为在“丁夏多”住的那种气氛很让我们留恋,也许是因为这两天的行程太让人难以忘怀。但是我们不得不继续往前,因为向西,还有更多的美景等着我们。再见了,稻城亚丁

在出发往318国道的路上我们遇到了石头河公园, 我和老公感叹大自然的同时非常不解,在这么平的地面上这么多石头从哪里来?这以前到底发生过什么?在想的时候居然让我们毛骨悚然,感到害怕·······

在藏区随处可见转经筒,白塔和玛尼堆。满地的玛尼堆,没有人去破坏,是什么让藏族人民能够这么坚持?我想就是信仰。

318川藏线。多少人梦想中的天路......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可以在车上随意的换装。看到美景的地方,老公就负责踩点,而我负责自行化妆和换装。

眺望着远处的路,想想我们明天能够到哪里?

游玩这一段,我们打算修整几天。需要补给物资,继续做好路线规划。总的来说,第一阶段还是很满意。不知道各位看官可否满意我们的攻略呢?为此我们特意开通了属于我们的公众号,为的是记录我们的旅程,公众号不只是记录此次西藏之旅,更是为我们以后的旅程而做计划。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扫一扫,或者也可以加我的个人微信:lanxiayu00,或者关注我的蚂蜂窝,修整好了之后继续发出第二阶段第三阶段攻略。如果你有更好的路线也可以推荐给我们!!嘻嘻

2016-05-01 18:14

2016-05-01 19:08

看著標題就覺得酷

2016-05-01 20:1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1 21:25

真美!

2016-05-02 11:24

2016-05-02 11:57

2016-05-02 12:26

期待更新~~~

2016-05-02 12:46

引用 夏雨 的图片:

玫瑰七彩小镇,好漂亮啊,请问26路汽车在哪里可以坐?多久一班车啊?

2016-05-02 16:49

好感人这段

2016-05-02 16:55

引用 蘑菇蘑菇它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5-02 16:49:24 的回复:

回复蘑菇蘑菇它不开花:谢谢亲的关注,26路应该在丽江古镇北门就能坐。

2016-05-02 22:07

照片质量很高!

2016-05-02 22:42

很好,就是有点跑马观花🌷辛苦了,期待更新中........

2016-05-03 00:36

引用 夏夏 发表于 2016-05-02 22:07:28 的回复:

谢谢亲的关注,26路应该在丽江古镇北门就能坐。

回复夏夏:谢谢😊

2016-05-03 10:20

2016-05-03 17:45

引用 kie 发表于 2016-05-03 17:45:23 的回复:

回复kie:谢谢

2016-05-03 21:11

引用 Hans 发表于 2016-05-03 00:36:48 的回复:

很好,就是有点跑马观花🌷辛苦了,期待更新中........

回复Hans:谢谢你提的建议,因为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下次会再详细一点

2016-05-03 21:12

引用 21石 发表于 2016-05-02 22:42:58 的回复:

照片质量很高!

回复21石:谢谢哈哈

2016-05-03 21:12

引用 蘑菇蘑菇它不开花 发表于 2016-05-02 16:55:58 的回复:

好感人这段

回复蘑菇蘑菇它不开花:当你倾听当事人的故事的时候确实觉得很感人呢

2016-05-03 21:13

引用 玉蝴蝶 发表于 2016-05-02 11:57:12 的回复:

回复玉蝴蝶:哈哈谢谢

2016-05-03 21:1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5-01 18:14:0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嘿嘿谢谢

2016-05-03 21:1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5-02 12:46:18 的回复:

期待更新~~~

回复繁星:嘿嘿,谢谢。会尽快更新的

2016-05-03 21:16

引用 还在猜火车 发表于 2016-05-01 21:25:2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还在猜火车:人生是需要多出去走走

2016-05-03 21:1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玉蝴蝶:哈哈谢谢,这也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呢。会尽快更新新的路程

2016-05-03 21:1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02 11:24:0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谢谢

2016-05-03 21:18

引用 夏雨 的图片:

这片好漂亮~~~应该还没有很多的游客吧?

2016-05-09 16:27

我也在丁夏多过了夜,大叔真是和善又厉害!好喜欢丁夏多!可惜我没你那么厉害,只到了牛场……对我而言,已是自豪的人生高度了。

2016-06-26 00:05

桂林老乡,打算9月份去,有些问题想请教下,方便加个微信吗?1827710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