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Eva的锡婚纪念之旅-马尔代夫W宁静岛

2016-05-01 00:17 1547/14
  • 出发时间/2016-03-08
  • 人均费用/19000RMB

我们一起走过......

1. 三亚,我又来了,拖家带口租车
2. 2015年春节,痛并快乐着的丽江之行
3. 小伙伴们齐相约——广州长隆我们来了
4. 计划外的旅程——黄龙九寨沟若尔盖
5. 6月初,老中幼7人8日自助游—— 曼谷,苏梅,涛岛

前言

2014年底的时候就计划着去趟马尔代夫,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就推迟了;
       2015年底的时候,又有些心动,于是就和江先森商量,计划2016年去马代,正好以此庆祝结婚十周年。
最开始的时候原本是想着在淡季(雨季)的时候前往,因为淡季的价格比旺季便宜很多,会有很多优惠活动,譬如买四付三等等;
淡季出行完全是需要拼人品的,有可能都是晴天,也有可能都是雨天,而且有可能会有大风浪等恶劣天气而造成水飞不能起飞,这样就上不了岛。根据我多次的海岛经验,旺季的景色一般优于淡季;想想难得去一次,还是不要拼人品了,最终毅然决定旺季前往。
       决定好了时间,我就开始了选岛工作;马尔代夫有众多的岛屿,其中有些岛屿是无人岛,有些是居民岛,垃圾岛,还有就是建有酒店的岛屿,一岛一酒店,选起来也是需要很费些功夫。我的要求是浮潜和环境都要好的岛屿。
       在14年的时候就曾经系统地看了下各个岛屿的情况,当时看中了Lily和Banyan tree岛,Lily是一价全包的岛屿,而且浮潜等级很高,由于这两年被国人们热捧,所以价格一直居高不下;Banyan tree的浮潜环境不错,包半餐,但是没有水屋,这对于一个第一次去马代的人来说,水屋有着不可抗拒的诱惑力。于是这两个岛就pass了。
       2015年底正式开始选岛的工作,最开始考虑的全是4星岛屿,浮潜好的岛屿。如vilamenhoo和bandos,前者浮潜很好,但是很遗憾,3月份没有房间;后者我认为不够高大上,同样没有水屋。
       最后一轮的选岛,看了鲁滨逊岛,神仙珊瑚岛,中央格兰德岛......
       在一次和怡橙假期的交谈中得知W宁静岛在做活动,价格十分诱人,而且代理说提前90天订,代理价格立减6000。这本是江先森心心念念的岛屿,无奈价格太贵且浮潜没达到我的要求,我一直都没把它列入计划中。这次没想到酒店促销,价格太诱人了,最终选了个完全没想到会去的六星岛屿——  W Maldives Retreat & spa

W岛位于马累北环礁, 2006年底开放。距离马累77公里,水上飞机的时间约25分钟。
岛屿共有78间房间:
28间海景绿洲泳池别墅beach oasis(188平米)
46间海上绿洲泳池别墅ocean oasis(146平米)
3间海上豪华泳池别墅seascape escape(328平米)
1间海上顶级泳池ocean haven(491平米)

行前准备

马尔代夫,首先要先从国内飞到其首都马累(Male),之后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会安排相应的快艇/水飞送你去度假村。
首先是确定选择哪家航空公司前往马累,国内有以下直飞航班前往
-中国南方航空(广州
-中国东方航空(昆明)
-四川航空(成都) - 无法单独订票,可通过代理或旅行社订票
-美佳马尔代夫航空(北京上海重庆)- 无法单独订票,可通过代理或旅行社订票,有争议

机票订单:
我们是从武汉出发,在淘宝旅行中购买的南航:武汉马累,经广州中转的机票。
两人机票往返总价:¥7912

酒店+水飞上岛,我是在淘宝上选择怡橙假期
第一晚机场岛过渡性酒店,第二晚-第四晚W酒店的沙屋& 第四晚-第六晚W酒店的水屋。
总价:¥26500

关于签证:
由于马尔代夫是免签国家,所以带着护照就可以出发。机场填写入境单,入境单上有中文提示说明,所以填写完全没有问题。

在路上

按照江sir的惯例,联程中转的空闲时间那预留的是NNN长
我们10:20就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却要在机场傻呆到16点才能飞。

原本我想去广州机场外边吃东西,也被无情的否决了。
在机场里吃了顿此行最便宜的一餐广州烧鹅饭和酸菜五花肉饭。
吃完饭后就开始无聊的候机,在国际出发厅,偶遇一群微商妹子们组团去麻袋,全是什么销售冠军,原来做微商这么赚钱?
买的产品,我百度了下,竟然是印度神油......

到达马累前手机拍得照片,回国导出照片后就神奇的消失了
所以照片那是一张没有。

广州-马累的飞机是330机型,坐着还算舒服,餐食马马虎虎。去的时候机上人很少,很多人占4个位置躺着睡觉。

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在马代时间下午7:45分抵达马累国际机场马累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
虽然叫马累机场,但机场并不是建在马累岛上,而是建在旁边的机场岛上(距离马累10分钟船程)

下了飞机,就径直走入机场大厅(豪迈,大气,像是80年代下火车的赶脚)
在入境大厅里拿到入境单,不慌不忙的填好入境单。(很多人站着等别人写完借笔)我是准备充分带了笔,但是我想快点入境,省得排队就没有借给别人;我在想下次我再出国,就带两只笔,一只借了不用换,一只自己随身带着用。
填好入境单,通关处完全不用排队。护照递给海关工作人员,他十分亲切的用中文说了声“你好”,然后看了我两眼,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办理完我的入境手续,并在护照上改了个入境章,我入境了,连行李都没检查...... 编辑

机场岛酒店过渡

宁静岛是水飞上岛的,但是水飞只能在白天的时候飞,所以我们只能在机场附近的机场岛休息一晚,然后坐第二天的水飞上岛。
我们选的过渡酒店:Airport Comfort Inn在机场岛上,是代理帮着预定的,这个酒店的预定包含:机场接和第二天从酒店到水飞休息室的送。
总的来说麻袋的旅游业真的很完善,这中间完全不需要操心
W酒店会告诉Airport Comfort Inn酒店具体的水飞时间,然后Airport Comfort Inn酒店的人员就会全权负责把我们送去水飞处。

我们从机场出来后,完全没有找到接我们的酒店人员,里里外外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心急如焚。
最后情急之下问了其他酒店接机的小黑,他告诉我们去“中心问讯处”问下工作人员,他们会联系酒店的接车人员来接我们,我们大概等了十几分钟,最后接我们的人员终于来了。我们一行人终于坐上了摆渡车前往Airport Comfort Inn酒店。
车上大家互相聊天,询问各种去的岛屿,里面竟然还有个怀孕4个月的孕妇要去鲁滨逊岛,那可是我知道的最远的岛,还要坐内陆飞机+船,OMG,太勇敢了

这个过渡酒店房间很小,没有牙刷和牙膏,但总得来说还算便宜,一晚住宿100多美元,在这个以美元结算的国度,也真算不上贵了,但性价比极低,好在还比较干净,能洗热水澡。

在酒店可以换零钱,我们换了很多一美元,两个服务员给我们提行李,于是分别给了一美元的小费。
酒店的服务员告诉我们W酒店的水飞时间是早上第一趟,5点多就需要出发。
一夜没睡好,早上3点多就醒了。去凉台上站了会儿,好热啊......回房间继续迷迷糊糊的睡。早上4点半就被江sir叫起来,他总是这么积极,不停的催。结果吃了早餐,等开车的师傅都等了快半个小时才姗姗来迟。
早上酒店的早餐是冷的三明治,里面还有洋葱,我吃了一口就吐出来,真的难吃死了;江先森吃完了,于是乎就拉了一天的肚子
酒店的司机接完不同地方的人员后,就朝着水飞点开去,想着我要离开机场岛前往W酒店,我的困意也就慢慢消失,兴奋中......

W酒店的第一天

水飞上岛

W酒店有专门的水飞休息室,工作人员会在机场完成我们的check-in和水飞的相关工作,然后带去水飞休息室,等待天亮
休息室里有很多点心,水果和饮料都是免费供应的

会有工作人员在W水飞的logo处给我们照相并冲洗后送给我们。

一字排开,停在海上等待起飞

天终于亮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为了同一个目的地,走到了一起。上水飞前往W岛

终于见到了光脚开飞机的机长和副机长

飞机缓缓起飞,机上噪音很大,窗外风景很美,各式不同的酒店岛引入眼帘,不愧为是洒落在印度洋上的珍珠

不知不觉,W岛就引入眼帘了,无数次在网上看到他的身影,所以一眼就认出了

大概飞行了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列队欢迎,并送上了welcome drink和冰毛巾。
踏上了这个美丽的小岛,我们就激动不已,四下张望;
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远方孤独的邮轮,一切都是既美丽有新奇
水飞上岸的接待间里等待......

坐上shuttle bus,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识这个酒店的基础设施和餐厅,酒吧等
本来我以为会在下午2点才能安排我们入住,谁知道介绍完后就领着我们去了房间
上午7点钟我们就入住了酒店,这简直超出我的想象

漂亮的三角梅,也是我在岛上唯一看见的一颗三角梅。

岛上的mini bar,你们不限量的供应水和冰淇淋,所以在岛上水是不问题,不用从马累水上

岛上的工作人员基本是男性,打扫房间的也是男的,穆斯林国家的女人是不是不用上班啊?
这些男士们都被晒得很黑,但他们穿着洁白的工作服,搭配的十分可爱;他们十分热情,遇到客人都会say hello
岛上有很多中国的服务员,他们中有的是旅游后爱上这里,然后留下来当服务员

岛上转了一圈,W岛真的很小,10分钟左右就介绍完了。
送我们来到了房间,仔细的介绍了房间的各个设施,江先森认真听并仔细询问bose音响的使用,我完全没有兴趣,兴奋地到处看,跑上跑下
他走后没多久我们的行李就送来了

沙屋——登场

沙屋是一个很大的别墅,靠着海,私密性还好

这是一楼的卧室,床头的绳子是灯,晚上开启后很浪漫,床头的吊床很有调调。

小别墅有两层,二楼是观海凉亭,有个大大的秋千沙发,躺着上面晃荡很惬意

半露天的卫生间,大大的浴缸,躺着里面泡澡,可以看见外面的椰子树
可惜,我一次没用
房间的空调是智能控制的,只要浴室或者房间的门没有关好,就会自动关闭
我总是忘记关门,所以常常在房间里热死,才想起了空调......

镜子后面分别是洗手间和衣柜。容我臭美一下......

别墅室外的泳池,可以造浪。泳池旁边的大圆沙发,太阳落山的时候坐在上面看书不错

蜜月酒水和巧克力(我很吃惊,因为我并没有申请蜜月套餐,实际上我们也不是蜜月)
下午又送来了点心和鱼子酱,晚上还布置了蜜月床,简直太吃惊了。

稍作休息,洗了个热水澡,我们就迫不及待的穿上漂亮的衣服,拿上相机出去转转,重点照相
岛很小,也就15分钟可以转一圈,沿海的地方全修的是别墅,内圈就是酒店工作人员住的地方,洗衣房和海水净化站

吃早餐的地方和泳池,我一次也没进去游泳

醉人的蓝,蓝的如此不真实。第一眼就被他迷住了,迫不及待的坐在地上,拍张照片,结果屁股烫死了!!

岸边密密麻麻的全是小鱼

晃哒完一圈后,对W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只得又回房间休息去了
洗澡是必不可少的,一天无数次,洗完澡吃吃点东西玩下手机,发会呆就到了中午了
中午的海水应该是最美的,于是就换了衣服继续出去拍照

踩着白白的沙子,看着蔚蓝的大海,沉浸在迷人的景色中,正中午的太阳晒得人热的不行,只想冲进海里
照完美照后,我们都有点累了,于是就回沙屋去了,江sir去探路了(去浮潜)。过了一会他激动的跑来说,海底的景色太美了。说得我心里痒痒,顾不得睡午觉,穿上防晒的连体潜水服,带上浮潜面罩和呼吸管,就下水浮潜去了。
W岛上有很多浮潜通道,所谓浮潜通道就是酒店人员在修建酒店的时候,炸开珊瑚,修建的一条通向海沟的通道。因为水退潮的时候,珊瑚基本快露出水面了,要是没穿潜水服的话,最好从浮潜通道游出去。
我们沿着房间的后面的海滩沙滩,慢慢的向浮潜通道走去;这时候的阳光很足,海水的能见度很高。海下的小鱼绚丽夺目,成群的涌入眼帘,当我第一次看见小丑鱼的时候,心情那是相当的激动,后来见多了也就不以为然了。

水下照片全靠它,成像还不错。OLYMPUS TG4

第一次来到深深的海沟附近,心里怕极了。开始根本就不敢往海沟附近游,后来在江sir的鼓励下,也就慢慢大胆起来

浮潜了大约1个小时,就累得不行不行了,连忙上岸回去休息吃东西,睡觉觉了。香香甜甜的睡了一个多小时,起床后肚子又饿的不行了
我们打电话预订了晚上fire的晚餐。fire和fish的餐厅是需要预先预定的,晚餐是6点半的开始,由于3个小时的时差,相当于晚上9点半才能吃饭。
我早就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等待晚餐的到来真是特别的期待啊!
不到6点半我们就来到了fire餐厅,fire是开在沙滩上的餐厅,每逢1,3,5开放。
自助烧烤为主要特色的晚餐,走到各个档口,选择你要吃的食物,熟的就直接拿走,生的就叫他帮你烹饪/烧烤。
 我们一坐下就会有服务员上来询问你要喝什么?不能不要,白水也是要钱的于是我们就点了芒果汁和橙汁。

每个桌子上都是这样的煤油灯照明吃饭。环境很好,把鞋子脱掉,脚埋在沙子里就开始准备吃饭了

唯一好吃的炒面, 我连着要了两份

烤的焦焦的鱼,和厨师沟通,要求burn for long long time,于是就有了下面的鱼。

吃饱喝足了,2000RMB没了,这是我吃过的最贵且不好吃的饭,真是超级划不来。签单闪人
本来我还想第二天晚上去FISH吃饭,,有了这餐饭的教训,我们再没再岛上吃过饭了,泡面都比吃这个划得来,且味道好
回到房间发现房间又被打扫干净了,服务员又给了我们很多沐浴露和护肤用品,真是太多了,最后回家后竟然装了满满一盒
蜜月布置,我们老夫老妻了还蜜月布置,哈哈。

房间里放着的BBQ的价格和W酒店活动安排和价格,我们不是很感兴趣,就没有订

W酒店的第二天

早上4点多就醒了,天还没有亮;但是我已经睡不着了,我每次在一个新环境下就睡眠质量不高,就穿上睡袍,跑到外面的沙滩椅上躺着看星星,外面的空气很凉爽,海浪声声地拍打着沙滩,迷迷糊糊地好像又睡着了......
早上6点多天朦朦胧胧地亮起来,海滩上有人已经开始摆着pose照着像,天微微有些热起来,我就又会房间,上网去了
肚子已经很饿了,坚持到早上8点半,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前往餐厅享用丰富的早餐去了。
早餐是自助式的,很丰富,各式果汁喝到饱,其中饺子和熏三文鱼最受我俩的欢迎。
早餐桌子上有个单子,上面写着各式的菜肴,可以拿着单子找大厨帮你做你喜欢的食物;每当我拿起单子研究摆弄的时候,就会有服务员热情地询问我是否是需要额外的食物,这是免费制作的,太热情了,弄得我都不敢怎么再看了。

为了能节省掉午餐,我们慢慢吃慢慢聊,一直吃到撑,就离开餐厅回房间去了
在房间上上网,聊聊天,就穿上了战袍开始今天的第一次潜水了。

海水很清澈,我在spa馆附近浮潜,江sir有些不舒服上岸了,我一个人继续浮潜
偷拍岸边趴着晒太阳的女孩子

超级大的海参,每次上岸都怕踩到它们

浮潜完了后,我累得够呛;洗澡睡觉。
在马代的日子里,过得太惬意,每天上上网,浮潜浮潜,累了就睡,醒了就逛逛沙滩
一脚醒来,我们拿起三脚架继续拍照去了
这段白沙滩很美,几乎每天都有酒店的工作人员从海底抛沙去维护这段沙滩,所以沙子非常细腻

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我已经受不了了,收起三脚架,打道回府

在别墅的泳池,一个淘气的大鸟肆无忌惮地在我们面前晃荡。一会站沙滩椅上,一会站泳池边

夜幕降临,我们去海边坐着聊天,捉螃蟹
到处找埋在沙里的螃蟹,然后把它们一个个的弄起来跑掉。
最后还嫌不过瘾,回到房间,拿出手电,走到房子后面的沙滩上继续捉螃蟹,结果回房间的时候走到别人的院子里了,慌忙离开,真是囧死了。

今晚是在沙屋住的最后一晚,明天就要搬去水屋了。酒店提前告诉我们明天早上会有摆渡车上接我们的去前往水屋
又期盼又有些不舍

W酒店的第三晚

上午吃了早餐后,等着酒店派车接我们去水屋,好开心哦
来到水屋后,房间一面落地玻璃门正对着浩瀚的印度洋。
露台上的泳池,泳池边圆形的沙发椅,一切都那么美轮美奂

房间的地砖中间有个透明的地板玻璃,我不能幸免地游到下面拍个照

中午吃完午饭后,休息了下,还是去沙屋那边浮潜去了,正午的海水能见度很高
在这次浮潜中,我们的相机掉到了海沟附近,当时我们找岸边的工作人员帮忙,他们热情地和酒店联系,派来了一名中国的潜水很好的服务员免费帮我们捞了起来,真是太感动了。服务100个赞

住在沙屋的时候,树上掉下来一个椰子,一直没有打开;于是又把它带到了水屋,继续想办法撬,可是依旧没有打开。

落日余晖,海上观落日。

晚上喝着红酒,听着音乐;坐着圆形的沙发椅上,吹着海风,聊聊天,温馨而浪漫

背着三脚架,出去照夜景,结果房卡又掉在海里,我们趴在地上看房卡掉哪的时候,路过的服务员,询问我们情况,告诉我们不用担心,去前台再领张卡。

W酒店的第四晚

今天天气不太好,感觉雾蒙蒙的,所以今天就出去拍美美照了。全天潜水

W岛的最后一天

今天天气很好,这是我们在W岛的最后一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坐在躺椅上欣赏风景,看退潮后鱼跳起来绕过珊瑚
我今天是一大早就去潜水了,所以幸运的看见了我一只想看的海龟了
我一个人从水屋的房间直接下去,游到海沟附近潜水,去的时候还没有退潮,回来的时候退潮,我是一路小心翼翼的游过去,拼命吸着肚子才上了岸。

因为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当然不能放弃最后一天拍照的机会,于是我就又开始了臭美了

酒店安排我们下午4点多水飞,中午12点我们就退房了,然后就在酒店大厅里无聊的打发时间准备离开
在岛上的时候,还觉得有些无聊,走得时候却依依不舍......

水飞上看到的马累
机场的一家泰国餐厅,味道很好,价格也不便宜;但是和高大上的酒店餐厅比较这里还真是味美价廉

坐上飞往广州的飞机,心还留在麻袋......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5-02 09:25

照片拍得不错!顶你一个!

2016-05-02 10:27

真美!

2016-05-02 11:23

引用 馨儿 的图片:

2016-05-02 12:2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2 14:02

引用 lovelylinrui 发表于 2016-05-02 09:25:0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lovelylinrui:第一次在这上面分享游记,谢谢。

2016-05-02 22:47

马尔代夫景色是很美,但是可能真的是适合蜜月的小伙伴吧,我在天天在岛上看到这样的风景都有些审美疲劳了,虽然潜水的海沟处景色不错;我个人还是喜欢热闹的东南亚海岛,虽然景色比不上麻袋,但是感觉是有人烟气息。没办法,我是大俗人一枚

2016-05-02 22:51

引用 shou_s 发表于 2016-05-02 14:02:17 的回复:

回复shou_s:是的,想去的地方多,但假期真的是太少了。

2016-05-02 22:53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5-02 10:27:27 的回复:

照片拍得不错!顶你一个!

回复耍死幺台:谢谢夸奖,瞎照的

2016-05-02 22:53

楼主没有去浮潜么

2016-05-06 19:05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5-06 19:05:56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就是在浮潜啊,每天

2016-05-09 09:50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13 14:01

亲,请问英文不过关的!自由行费劲吗?岛上服务员都会讲中文吗

2016-08-29 12:19

岛上有中文的服务员,你可以要求她们和你沟通。自由行还算方便,另外可以求助一起去岛上的中国人,大家也会互相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