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驾游--广东省之汕尾&深圳

• 出发时间/2016-04-13

4月13日,星期三。
    一大早就被风声雨声给打醒,见窗外瓢泼大雨,树东倒西歪。很是担忧今天怎么出行!吃过早点,雨居然小了,喜出望外赶紧出发,参观4A凤山祖庙旅游区,这里有中国最高最大的妈祖,高31米。还有辛亥革命纪念亭……门票每人15元。下一站红海湾度假村,虽然海水湛蓝,却因为台风影响,惊涛骇浪拍打着海岸,令人惊讶的是有那么两三艘渔船搏击在狂浪上。这是见到沙滩上有几位渔民在奋力地推岸边的渔船准备出海,只见他们使出拔山扛鼎之力,终于将渔船推下海。海水无情,可渔民为了生计,在这恶劣的天气依旧出海。 随后去了附近的风车岛,风车岛位于汕尾的施公寮村,岛上上风车并不是很多,跟漳州六鳌岛风车比起来本人感觉差了些,所以草草拍了两张照片就赶往深圳了。
    下午 3:35分到达深圳,入住世界之窗大门边的城市客栈(世界之窗店)。简单洗漱后做地铁2号线直达深圳大剧院站,买了品尝红酒的套票上69楼观光层浏览深圳全貌。地王大厦是深圳地标性建筑,门票每人80元。在携程上买品红酒套票2人169元,但需要预订3小时后才能使用。到达69楼,可见深圳全貌,云雾缭绕中的都市,别具一格。傍晚行人都匆匆而过,可想生活之紧张。晚到东门老街吃小吃,繁荣异常,这就是一线城市。

另:外地车进深圳限行, 非深号牌车限行时段为工作日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30~19:30)期间。限行道路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四个行政区域内的所有道路。不过每月有一次的免罚,需要到深圳交警网上申请。 具体情况上深圳交警网查。

清早起来乌云密布,风雨交加,心想:今天的出行计划泡汤了?

暴雨刚停,立马出发到市区的凤山祖庙

辛亥革命纪念碑,碑文已模糊不清了!

山顶的凤仪台

从山顶鸟瞰汕尾渔港

山顶的妈祖雕像高31米,中国最大的妈祖雕像。

参观完凤山妈祖庙赶到了遮浪渔港

渔民推船下海,真想帮他们一把,但怕帮倒忙。。。。。

去风车的的海堤路上,风雨雨来

风车岛的风车在风中飞快地转着,感觉岛上的风车不如漳州六鳌风车阵多

爱车经过风雨清洗后更加帅了!

到达深圳地王大厦,从窗中观赏隔壁的新地标“京基100大厦”

雨雾天鸟瞰深圳

东门老街

晚餐~东门小吃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5-01 21:36

自驾环游中国,目前暂时没有啥可说的。

2016-05-01 22:0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5-02 13:56

引用 jackie_赵小姐 发表于 2016-05-02 13:56:44 的回复:

回复jackie_赵小姐:谢谢您的关注,每天的时间都比较紧张,游玩一天已经很累了,晚上还要整理照片和做攻略,剩下一点时间就是写游记了,而且酒店的网络基本上都是不太好的,上传图片特别慢,写游记也占用了不少的时间。所以途中的文字就少了,希望以后能多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