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着光亮那方

• 出发时间/2015-07-20

又到一年樱花盛开时节。
9年后的日本.一切都那么熟悉.

很多所谓的远方其实并不遥远。
其实,旅行让我遇到更好的自己,或许,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决定去福冈长崎
选择近几年热门的邮轮旅行。
在 Princess Cruises 蓝宝石公主号邮轮上 度过了美妙愉悦的一周时光……
(近期的时光都花费在追日剧,阅读,听歌,跑步.日本是去年玩的,游记今年写的)

写在 前面 的话

岁月是慢性流浪  ,远方仍然是远方 .如今与别人无关 ,谢谢自己够勇敢.

出去走走

看看不同的风景      接触不同的人和事

会发现     你的烦恼原来那么微不足道

继续保持热忱      继续保持微笑

就像从未受伤过一样

关于那些所谓の邮轮旅行

它并不是一场简单的逃逸,更是一段精彩历程的开始。

穿越浩瀚海洋,前往奇妙目的地,在旅途中,仰望璀璨星空,安享惬意宁静,领略大自然。

全球美食佳肴、免税购物、娱乐项目、受欢迎影片及Spa水疗。

航线费用包括一切消费。

将是毕生难忘的精彩旅程。

带你驶抵每一个目的地,带上探索发现好心情去登陆新的彼岸,发现别样精彩……

即刻   出发!

曾经读过毕淑敏的那本《蓝色天堂》,她用了114天完成了周游世界的旅行。从日本横滨出发,一路西行,环游地球一周,最终回到横滨
她说:你想知道什么是彻头彻尾的虚无?你想死心塌地灰心丧气吗?你想就此归去,把人生来一个总结,有一个新的开始吗?如果你的回答是:是,那我向你推荐一个地方,可以帮助你解决上述的问题你就是——海洋深处。深处,是海的胸膛之上,在渺无人烟的苍茫波涛之内,思索。

海洋带着一种永恒的苍凉,把你关于这个世界的所有表浅认识,都颠覆着飞扬起来,发生碰撞和杂糅。

PRINCESS CRUISES

注意:
登船当日,起航前半小时,有一次紧急救生演习,七短一长警报响起船上紧急救生衣(一般放置于衣橱上层或床底)到指定救生集合区,船上有救生员指导穿戴或详见图示说明。
在海上手机没有信号signal,提供卫星电话,费用约为0.79美元/分钟 .网路收费标准:100分钟59美金,150分钟79美金。。。
船上使用房卡消费功能
A.备好美元,在船上消费时出示房卡即可,离船前一天,服务员会将您的消费清单送至房间。离船前至前台办理现金结账手续。
B.本人的双币种信用卡:VISA卡,万事达卡美国运通卡,国际大莱卡。至码头柜台将信用卡和房卡做关联绑定,在船上消费时出示房卡即可,消费额度取决于信用卡本身的额度。离船前一天,witter将消费清单送至房间,确认金额是否ok。

OUTSIDE OF THE CABIN

《白日梦想家》中有句经典的台词
“TO SEE THE WORLD,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TO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开拓视野,冲破险阻,洞悉所有,贴近生活,寻找真爱,感受彼此,这就是人生的目的。有那么一刻,就那么一刻,和本·斯蒂勒一起踩着滑板从北欧的空旷公路上一路驰骋而下

INSIDE OF THE CABIN

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特别推荐BGM日剧《悠长假日》主题曲Slient Emotion .

私人服务生特别绅士,见面微笑,明天行程会放在门口以便查阅,一个个真挚的笑容点亮每一个清晨。每天都有些许爱心巧克力放在床头,sweet,nice,风趣幽默,贴心……

每晚都有精彩表演,根据邮轮上的行程来定。

花一个午后的时光,来图书室看看,三五个朋友玩些桌游.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是什么样的人,你遇到的就是什么样的人,等你成功那天你就会发现,你取悦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从此刻开始,抛掉借口,去努力吧,像从来没有努力过一样去努力。(一个写故事的90后伪文青,喜欢五月天和独木舟的南方人)建议还是自备一到两本热爱的书.

每周都会花上零散 的时间看书,看电影,看日剧,听歌。有人会说你狠文艺,有人会说你就是作,矫情,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因为热爱我会更加坚定我的选择。
就在《谁的青春不迷茫》上映的第二天,我去了签售会,第一次这么近得见到刘同,和他用力握手,那么真诚。
同哥电影在上映前豆瓣评分很低,大家对于这部剧的期待值不高,认为青春剧不外乎狗血的剧情,离谱的台词,其实并没有,只有那些友情,亲情,平淡而朴实,真实让我记得.懵懂的青春才是真理.
电影主创演员忙碌的奔波着各个高校,各个影院感动cry.
越是沉重,越要飞翔,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
命运给我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韧。

用餐环境没有什么可说的,棒!服务生很nice,上菜速度那是亲妈,至于菜肴如何,西餐为主味道一般,有些中餐厅是极好的,船上中老年居多,休闲么,清淡点为好。要注意有些餐厅饮料是收费,如:莎芭提妮餐厅,史德林牛排馆,英式下午茶,咖啡厅,酒吧,大剧院等。饭前会有要求洗手(干洗)。

只接受21周岁以上乘客进入赌场,购买烟草。需要到专门吸烟区吸烟,室外吸烟区都贴有显著标识,未标明区域严禁吸烟,如有违反每人每次将收取250美金的罚金,罚金将记录客人的房卡中。
这一点在国外的任何一个国家都特别严格。记得澳洲回来的飞机上有名外国男子在卫生间抽烟,落地后直接被带去检查。

说真的,这些画并没有所谓拍卖价值,只供欣赏。挺期待有大师的杰作

去年10月份和一个朋友去了不朽的梵高画展,之后在图书馆把梵高画集看了一遍,星夜,向日葵,他的自画像。。。热爱颜色鲜明的画,却不钟爱暗淡的色调,梵高那个年代发生了太多事,虽然他离开我们那么久,他想表达的都在画中,他只能用画来诉说。日剧《别让我走》强推。展示的这些画将会被拍卖,这也是为什么邮轮上有画展的原因。

我想    我要开始一段路程
不是 和什么告别
也不是开始新的生活
只是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电影散场了,下起了小雨,在风中走着,往着漆黑的大海望去,感受最真实的海浪声,都说夜晚海上有颗颗的星星,其实都没见过,明天醒来,就到日本长崎,这座位于日本西端,九州岛西岸著名港市,就快到达。
   米六:
            晴雨决定天气
          自己决定心情
          需要时就捏紧拳头
         为自己说一声:加油。

独木舟:我并不认为所有的青春都要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我只是觉得,以这样的方式度过的青春,我比别人了解得更多。
下辈子我要像一棵树一样生长。。。

我来到这里,只为圆一个曾经的梦

喜欢在脑海里出现的,那些青春洋溢的面孔,大海的声音,日本孩子的欢呼声,那一刻和他们融为了一体。至今仍然在我的脑海里回想着,这也许就是某种生命的烙印,我们回不去的那段时光,可是却清晰地保存着那段记忆。我听到那些孩子从我身边离开的脚步声,他们在我的脑海跑过,留下我一个人停留在时光の原处,谢幕。
我来到这里,只为圆一个曾经的梦。

我转过头去,看到那些散落在光年里的记忆,是谁说过,阳光里有着最蓬勃的生命。抬起眼眸,看到在环岛路上骑着自行车飞驰的孩子,他们的笑容晕染在纯净的海风里,他们在我记忆中穿过,从此一去不复返,只留下肆无忌惮的笑声,还在我的耳边,如大海般的潮汐,延绵不绝……

日本的便利店最有魅力之处在于真正做到了便利,随处都能看见,反正特别喜爱便利店是有理由的。根据季节变化推出各种当季商品,可自由免费使用卫生间,代扣代缴费用外还能收发快递,网购支付,购买各种票,复印冲洗照片。日用品种类巨多。日本店员特别亲切,热情,语言沟通很愉快。
冰棍,可乐味道ok,可乐罐还是环保,这点在日本真的做到极致。

招财猫被日本视为招财招福的吉祥物,举起左手招财,举起右手招福,若使用两只招财猫,一左一右,财与福一并到达。还能分辨雌雄。左是母猫右是公猫,可爱讨喜。商店门口会放一只彩陶猫,永远伸着一只手,一本正经欢迎顾客。

这个神奇的造型是建筑师Kengo Kuma 的杰作。
如果需要,随时可以将数百个木头取下来,用作别处组装。适合搬迁,非常环保。
这家店位于福冈县太宰府市,推荐大家。

日本章鱼小丸子口感新鲜,口味特别多,推荐大家

福冈塔

地址:福冈市早良区百道浜2-3-26(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市区循环巴士〝绿林〞福冈塔南口下车即达,或西铁巴士(14・15・24・204・151等线)〝福冈塔南口〞下车,徒歩2分钟。
开放时间:
4月至9月9:30-22:00,10月至次年3月9:30-21:00,6月最后一周的周一和周二休息
门票:
成年人800元,小、中学生500元
电话:
092-823-0234
网址:

太宰府天满宫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4丁目7番1号(查看地图)
搭乘西铁电车于太宰府站下车,步行约5分
开放时间:
春分和秋分前一日6:00-19:00,6月1日至8月31日6:30-20:00,9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6:30-19:00
门票:
参拜免费;参观宝物殿400日元(9:00-16:30,周一休息),菅公历史馆200日元(周一、周四至周日9:00-16:30)
网址:

福冈市海滨公园

长崎平和公园

纪念二战中长崎遭原子弹袭击的悲剧而建,高大的和平祈祷雕像和纪念碑。警示后人并祈祷世界和平

日本人特别爱长柄伞,天气预报很特别,他们会说降雨量多少,无论是否下雨他们都会备着。

长崎原爆纪念馆

长崎有田陶瓷公园

有田陶瓷公园如同欧洲皇家宫殿,陶瓷件件精致,天空飘起了小雨,风铃声响起,意境特别。又有谁,傻傻的行走在雨中,就这么,一个人,走遍了。若不是,岂能看到别人一辈子的见不到的风景。

“你觉得孤独就对了,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你觉得黑暗就对了,你觉得无助就对了,你觉得迷茫就对了,谁的 青春 不迷茫。”

长崎大浦天主堂

据说这是日本国宝中唯一一个西洋风格的建筑物。
开放时间09:00~17:00(周一休息)
门票400日元
这个建筑并不吸引我,比起天主堂,周边杂货铺美术馆更有特色

对于教堂一直以来就很是热爱,十字架的项链,翻阅外婆的《圣经》,那是信仰,它会发光,照亮我。

see日本邮便,想寄异形明信片来着。
日本遍布街头各式自动贩卖机,切块苹果,热食,SIM卡,刻章,鲜花,做指甲,大米,冰淇淋贩卖机。觉得波子汽水很酷似得。
最近日本发生地震,自动贩卖机起到了它的另一种功能备灾。渴了,自动贩卖机免费。饿了,便利店免费。听不懂日语,电视台用中文教你如何避难。有人会说自动贩卖机不安全,但日本人素质太高,这就是教育的结果。部分自动贩卖机有分配免费水的功能。该机的显示屏有显示市政府官员输入的文字,以公告疏散消息。

偶遇一家杂货铺,最能体现生活的细节之美,至少,从细节看,生活还是美的。
TIP ONE洁净    TIP TWO 简单
TIP THREE 朴素     TIP FOUR 纤小
TIP FIVE 和谐

美腻的妈妈and帅气的爸爸!!!

WESTERN STYLE MEALS

至于以上美食就不介绍了,期待大家去尝试下邮轮旅行,我是个吃东西不挑食的人,喜欢一切甜食,主食菜单上会有搭配的套餐供你自己选择,每天都不会重样,饮料酒水要看清楚,很有可能是另外收费的。服务生说我笑起来特别爽朗,有酒窝,内心ost是说我是条汉子,还模仿我,表示不开心。

TIPS

日本的学生从很小开始就自己买化妆品,碰到一个学生妹子站在商品前挑了好久好久,真心觉得她很是纠结。

买日货的话我会选择去当地日本人常光顾的店,DHC唇膏(冬天用很滋润),卸妆油,润肤水,KISS ME的睫毛膏(超级火),雪肌精(效果棒,有美白效果)SK-Ⅱ(时尚芭莎三月下半月刊有美白系列款介绍),资生堂,关于穿着,妹子们多看看日剧,推荐earth music&ecology 宫崎葵2016 夏……

END

笔是在日本博多运河城无印良品店里买的,写起来特别舒服,价格很实惠,还是一款可擦的笔。
特别建议去日本福冈的话,一定要去博多运河城,国内外大品牌很多。

地址:
福冈福冈市博多区住吉1-2(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
从JR博多站步行10分钟。
营业时间:
店铺10:00-21:00,餐厅11:00-23:00
电话:
092-282-2525

21岁 无穷无尽的烦恼和不着边际的梦想,交相掩映。
这些年 我遇到了一些人
有的人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有的人留下了侧脸的记忆,有的人面对面相视好几分钟,还有一些人一两年能见一次,剩下一些人一直在我看得见的身边。
现在的我很明确自己要的是什么,追的是什么,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或许不被理解,或许从不相信,或许无法转弯,只要,一直向着光亮的方向前行。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有那些许久未联络的朋友陪伴。

背景音乐为HARUHI - ひずみ,《如果猫从世界上消失》日本电影即将上映,期待。书很棒。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5-02 01:07

引用 jesus 发表于 2016-05-02 01:07:51 的回复:

回复jesus:谢谢,旅行不是我想去想去就能去

2016-05-02 08:1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2 21:06

引用 玉兰花xlf 发表于 2016-05-02 21:06:03 的回复:

回复玉兰花xlf:我也写的不是很详细,继续加油!谢谢支持,相信你也会写出棒棒的游记。

2016-05-02 21:3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3 14:25

引用 zhangrufei 发表于 2016-05-03 14:25:26 的回复:

回复zhangrufei:谢谢支持!

2016-05-03 22:24

引用 世界是一封情書 的文字:

21岁 无穷无尽的烦恼和不着边际的梦想,交相掩映

楼主才21岁?

2016-05-05 16:30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5-05 16:30:27 的回复:

回复留夏:大学生而言

2016-05-05 20:01

2016-05-14 01:03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14 01:03:30 的回复:

回复猪猪: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