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我缥渺的空灵,或轻愁或薄喜,带你从醉美湘西走进美妙梦境…吟[凤凰—西江-侗寨]

PAMELA (大连) LV.6
2016-05-01 01:31 1931/16

前言

当我决定一个人去旅行的时候,大家都说怎么可以独自一个女孩子去旅行,而且当他们听说我的路线后都觉得我疯了,甚至有人说:“可以一个人独自旅行的姑娘是这个世界上最强悍的生物”。但当你踏上行程的时候,旅行变得如此简单,其实你只需要背上行囊,带上自己,去一个你想去的 地方 。我的行程有些另类,我不太喜欢千篇一律的跟着大队伍逛景点,更崇尚边走边发现。好了,废话少说,进入正题此次行程一共7天,全程高铁出行,下面会为大家提供具体行程单,希望对大家会有所帮助。

关于行程

行程单,大家也许会看不清楚,可参照下面的文字行程

Day1:广州南-怀化南-凤凰古城
Day2:凤凰古城晒太阳拍照
Day3:吉首-怀化南-凯里南-西江千户苗寨
Day4:体验西江千户苗寨风俗文化
Day5:凯里南-贵阳北-从江-肇兴侗寨
Day6:肇兴侗寨发呆,体验当地风俗文化
Day7:从江-广州

出场人物

本人:热爱旅游,徘徊在现实与虚幻中的女汉子 一枚。

预告片

第一站:最美湘西-凤凰古城

[第一站-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曾被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称赞为中国最美丽的小城。这里与吉首德夯苗寨,永顺的猛洞河,贵州梵净山相毗邻,是怀化吉首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凤凰的风景将自然的、人文的特质有机融合到一处,透视后的沉重感也许正是其吸引八方游人的魅力之精髓。这座曾被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称作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一的“凤凰古城”建于清康熙时,这颗“湘西明珠”是名副其实的“小”,小到城内仅有一条像样的东西大街,可它却是一条绿色长廊。

提前一个星期网上定了从广州怀化南的高铁票,这是我做了所有功课之后认为最快捷方便且性价比较高的出行方式。高铁票价502元,全程耗时4小时55分钟,怀化南出站口出来后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凤凰古城。
[方案1]怀化南出站口出来后有旅行社为私家家车拉客人,所谓的中巴80元(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因为是旅行社为私家车主拉客人,车辆的型号存在不确定性,也有可能会是四坐私家)。车程全程90公里,耗时45分钟-1小时。
[方案2]也可以打车20元去西站,再买汽车票40元到凤凰

到达凤凰风筝观景客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一路上有些辛苦却也无心休息,这么美丽的景色怎么能放过呢,放下包裹拿出微单和三脚架君开启狂拍模式,以下都是本人在客栈房间所拍照片。

凤凰风筝观景客栈地处凤凰古城内,位于万名塔东侧,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环境舒适,风景秀丽,从风筝客栈的每一间房间都可以眺望沙湾、虹桥、吊脚楼、沱江的美景。客栈房间有个小阳台,风景无限好可以俯瞰凤凰古城的景色,其实从客栈去古城也是超级方便,出了客栈门过一条马路顺着一条窄巷子的楼梯走下去两分钟就到达古城里了。

拍完照片坐在阳台上沏一壶清茶。

到六点才准备好出门,推开房门的时候一屡夕阳映照了我的身影,好惬意。

[古城夜]

在古城一边走一边拍,清澈的沱江水在月光下闪烁跳荡,铮铮琮琮如一典与自然两相忘的和谐乐章。凤凰古城展现出一种无边无际、无我缥渺的空灵。夜色中的古城,不折不扣是一个美妙的梦境,或轻愁或薄喜,或挟一怀平和

夜晚的沱江水面,就好像画布,各种色彩调配出最美丽的凤凰夜景。

[古城民风民俗]

凤凰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从字面上,大家就知道了,这边主要是由土家族和苗族组成。当然,除了这两个民族外,还有回族、白族、瑶族等多个,虽然说现在的凤凰古城已经越来越趋于商业化,不过细心发掘的话还是能发现很多淳朴的民风,当地的居民还延续着古老的方式在沱江边洗衣服,洗菜。或者是挑着扁担卖水果的商贩,还有挎着花篮背着箩筐的土家族阿婆。

一汪碧水,一叶扁舟,古老的石桥,袅袅的炊烟和江岸神秘的吊角楼构成了一幅浓墨浅彩的山水画,

逛累了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风筝咖啡KiteCafe,在这里特别推荐一下咖啡做的很用心,品种很多,环境就不用说了,在凤凰古城算是好的了。我选择了二楼靠窗的位置,随便点了一杯咖啡,坐在靠窗边的位置可以俯瞰沱江和熙熙攘攘的人群。

长满青苔的城墙,荒废了的祠堂,败落了的深宅大院,和略带现代商业气息的商业古街。

第二站: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

[行程]吉首-怀化南-凯里南-西江千户苗寨,凤凰印记客栈可以预定到怀化南的车票(特别提醒;一定要提前一天预定)客栈出来后顺着大马路走大概五分钟有一个停车场然后就看到到怀化南站的中巴车,到达怀化南站买到凯里南的高铁票,全程1小时13分,出站后出租车拼车20元到西江千户苗寨全程32公里)

前言

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据史书记载苗族本是蚩尤的后代。传说蚩尤与轩辕黄帝同是神农氏的后裔,如今的西江苗寨,已成为贵州重要旅游景点。每十三年举行一次的芦笙盛会,号称《西江月》,乃黔东五景之一,每次均吸引国内外大批游客前来观赏,近些年来伴随着贵州高铁的开通,现在的西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成为家喻户晓的旅游胜地,那么就让我们跟随着照片一起来探索这个美丽苗寨里的故事吧...先上些预告片

[客栈篇]

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
【客栈篇】坐落在黔东南苗寨半山腰上的吊脚楼998客栈,女汉子般提着箱子爬了133层台阶,邂逅旅途中最美大窗。苗寨住,自然是要体验全木质房屋了,古香古色带着浓浓苗家味儿的客栈,着实特别,不过木质房子带来的就是隔音差,楼上稍微走几步下面就听得一清二楚。据了解此客栈老板是贵州大学版画系科班出身,所以设计的客栈有较浓的艺术气息!听说老板长的不仅像瘦版高晓松而且也像高晓松一样能弹会唱,可惜老板今天去下落不明,只留下和老板长相有几分相似热情的店小二,如果老板在家今晚就有可能请客栈住客在观景阳台小酌几杯,想想整个苗寨尽收眼底,再配上吉他声和清茶……算了不能再想下去了,因为老板下落不明!

[苗银苗饰苗绣篇]

想了解苗寨生活和文化气息,就先从苗银苗饰开始把,苗族服饰样式繁多,据不完全统计多达200多种样式,在苗寨我只抓拍到了几种,苗银苗饰苗绣色彩斑澜奢华,她们喜欢把花草凤凰秀在身上戴到头上,我觉得她们的喜好都来源于大自然.

[苗建筑篇]

清晨被锯木和敲打声惊醒,原来是我房间隔壁的能工巧匠们在建鼓楼,也有幸目睹了这一切,原来建鼓楼是不用钉子加固的!木工艺占据了整个鼓楼的重要部分。着实是被这个神奇的民族惊叹……

未完待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引用 PAMELA 的图片:

一杯清茶品味古镇,好惬意呀

2016-05-01 23:25

这张是在西江千户苗寨998客栈所拍

2016-05-02 00:2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2 09: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5-02 11:57

引用 herowebbug 发表于 2016-05-02 11:57:14 的回复:

回复herowebbug:可以,你可以留下邮箱

2016-05-02 12:4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herowebbug:或者加我微信392293944,私聊发给你行程单

2016-05-02 12:55

2016-05-06 12:59

引用 PAMELA 的图片:

夜景真的好漂亮,楼主在凤凰呆了几天呀

2016-05-10 15: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10 15:56:3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两晚

2016-05-10 21:10

人很美噢

2016-05-11 20:35

引用 云中漫步 发表于 2016-05-11 20:35:38 的回复:

回复云中漫步:多谢支持

2016-05-11 22:53

客栈里的照片好棒,一个人出行,那楼主的照片是脚架自拍的吗?我也经常一个人单独出行,很喜欢这种感觉

2016-05-15 14:46

引用 写写描描 发表于 2016-05-15 14:46:10 的回复:

回复写写描描:是的,都是用三脚架君完成的,相机设定好定时模式固定好取景即可。真正的拍照不求人。

2016-05-16 00:26

引用 PAMELA 发表于 2016-05-16 00:26:30 的回复:

回复PAMELA:哈,我也是,我还弄了个单反自拍的遥控器😂😂

2016-05-16 02:14

亲,求客栈的推荐,有链接么

2016-06-12 13:01

引用 冰心 发表于 2016-06-12 13:01:29 的回复:

回复冰心:亲,游记中所入住的客栈均在照片下方有标注,点击照片下方蓝色字体即可加载预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