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入上帝的水族箱—PALAU帕劳

2016-05-01 01:43 906/5
  • 出发时间/2016-04-17

前言的前言

(图为帕劳七十群岛)
            友情提示:为了让大家更直观感受,此文中有插入些许小视频,建议在电脑上观看。(我自己看的时候,像素还可以,不知道为啥传上来像素有点渣,应该是视频截取的时候转换的问题,将就看吧,主要是用心感受

(视频为帕劳国宝鱼:苏眉鱼)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机会写第二篇游记咯,吼吼。。。4月的帕劳之行真正验证了那句话,说走就走的旅行。
     4月11日晚上在家闲来无事,打开蚂蜂窝,鬼使神差的输入了帕劳两个字。看了人家在海底潜水视频开玩笑的跟小文说:走啊?小文看了下说到:走就走!
     下面这个链接的视频强烈推荐大家看下,是我们联系的地接导游拍的。大家也能全面了解去帕劳是干嘛的。

帕劳是落地签,有护照即可。但是小伙伴们,我也是去了之后才知道的。16年十月开始就不免签咯,环境保护税也要翻倍了,省了USD150/人。(税后面会有介绍)
     有时间,有闲钱,有同伴,想出发就得拖着行李箱出发。
     帕劳跟马代虽说都是海岛游,但不完全一样。马代私密性比较强,比较惬意,主要是去住酒店晒太阳,适合甜蜜期中男男女女,两个人整天腻在一起,除了吃饭,几乎没有旁人打扰。马代行程可以参考我的上一篇游记。
     至于帕劳是怎样的,看游记咯。
     前面废话较多,但字字精华。

前言

关于帕劳,很多人都很陌生。在台湾帕劳也叫帛琉。帕劳是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帕劳共和国。以前归属于日本后来属于美国再后来自己独立了,通用货币是美元,讲英语。
     下面一张图告诉你帕劳的位置,并且说明去帕劳的交通工具。
     帕劳台湾菲律宾比较近。岛上台湾人和菲律宾人比较多。在台湾帕劳路线就很成熟了。很多地接导游都是台湾人,说话嗲嗲的。再有就是岛上的东北人也非常之多。去帕劳旅游的,台湾香港广东人居多,其次就是日本韩国。大陆的近几年应该也开始多起来了。

中国帕劳没有建交,所以国内没有直达飞机。而且中国电话卡是没法在那边使用的,要么买当地卡,很贵。要么,丢弃手机。要上网的话,每天到酒店大堂去蹭蹭吧。
       一般出行,大部分人会选择香港或者澳门转机,香港转机价格比澳门转机价格略高,但我出行的时候,澳门那边航班很不稳定,不推荐出行,所以选择香港转机。另外会有一部分人选择首尔转机,据说,机票更便宜,但都是红眼飞机,到了帕劳几乎是凌晨。

准备工作:机票

对了,在香港转机不需要通行证,可以逗留7天。
     机票和酒店是一起的,在蚂蜂窝定的自由行,套餐价。根据酒店的档次不同会有价格差异。一般建议酒店不用太好,每天都会出海,大差不差即可。
     跟马代不同的是,帕劳房间机票是真的非常紧张,紧张是因为飞机座位有限,很多航班还取消了。岛上度假村也有限,接待能力有限。我们定的是机上最后两个座位,估计应该是人家之前定的退下来了。正是因为岛并没有被大范围开发,保持着原始的样子,并不是很商业化,这也成为他最可贵的地方。若从香港出发有周三出发就是周日回的5天4夜,或者周日出发下周五回6天5夜。
     哎呀,说不清,一张图,来说明航班问题。
     我的行程就是最后一行,香港出发6日行程。因为我出发的时间比较赶,离我最近的出发日只有17号有位置,而且是6天行程的。
     对了,下面列出的机票,自己是买不到的,因为是包机的形式,都是百悦大酒店的自己的包机,太平洋航空。自己能找到的就是仁川机场那个,所以机票要找代理买。

前期准备:岛上行程预定

岛上的行程可以预定当地的地接,或者自行安排。去帕劳玩,主要就是出海,建议预定地接出海。
      我的行程是6天5晚,一般的出海是3天,该玩的就都玩下来了。当然排除有人会私人定制去北线,那个不属于常规路线,感兴趣的可以参考别人的游记。我是没有去到,走的常规3天出海的行程。多出来的一天建议自己租车自驾游北岛也叫大岛,后面会详细说。
     在这里也是建议大家,至少空半天或者一天时间,自己租车去北岛自驾,那感觉真是好的不要不要的。
     地接:爱瓦蓝,导游:小代 chris(好同学一枚,乌鲁木齐人)导游微信:vincedai2
     想当初,第一次在马代尝试浮潜,就深深爱上不能自拔,我属于游泳半吊子,所以脱去救生衣下去自由潜的项目我只能含泪挥手,但是小文可以呀,这也是他坚定要来帕劳的原因,继续坚定海岛游,大海确实有他独特的魅力在,更何况,帕劳是上帝的水族馆,潜水胜地啊!!!马代前后俩小时就收费USD120/人,在帕劳,2千多点人民币出海玩三天!三天!!!
   PS:我发现我废话还挺多的。

前期准备:随身物品

从马代回来才4个月,为了去马代准备的东西一点都没浪费,就连没用掉的防晒霜都没浪费,准备起来也是轻车熟路。
1.美元:这边需要用到美元的地方就多了,银联卡不好用。准备了USD1000现金,事实证明有点紧巴巴,可以准备1500。
2.插头:110v,带个全球万能插,加一个接线板,走遍世界都不怕。
3.相机:水下相机是一定要的,准备个gopro,方便又好用,就是拍照时像素不太高。
4.水母衣、浮潜袜、脚蹼:是一定要的,脚蹼的话,会游泳的人建议备一个,如果觉得太重,那边也有租的USD6/天。
5.浮潜三宝:淘宝买的,地接行程也会免费借用,为了干净,自己准备比较好。近视的人可以配近视面罩。
6.防晒霜:你说要不要呢?安耐晒,最好用的防晒霜,没有之一。PS:在水母湖,宁可被晒熟,也不要涂,水母很较弱的。
7.药物:没有带药的习惯,带点创口贴吧。
8.衣物:看个人情况,我是两套泳衣,衣服随你,事实证明,我带去的衣服都没有穿到,每天出海,多备点泳衣吧三套OK的。
(TIPS:)帕劳是不允许食物入境的,什么零食啥的一律不准带。烟19支,酒不准带。我跟小文兴致勃勃跑到超市买了一堆零食,结账时收到导游信息,说的不准带。又灰溜溜一件件放回原处。

4月17日--出发

像我们这种不住在上海,不住在南京的朋友们,想出趟远门真心不易啊,国内没有直飞帕劳的,机票定的是香港转机。
      早晨3:30起床,4:00出发到常州乘坐6:00的高铁去上海常州北没有辣么早去上海的高铁,从常州总站出发的,这火车站,像到了情深深雨蒙蒙的场景。

从上海站到浦东机场可以座机场大巴,也可以座地铁,怕大巴堵车,我们选择的是地铁,时间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

在香港转机的话,凭往返机票,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到了浦东机场办理check in时,发生了以下对话。
柜台小哥:你好,请问你们有港澳通行证么?
我:米有。
柜台小哥:你们这边是去香港转机么?
我:是啊。
柜台小哥:你们这边我没有查到你们下一班ED的航班耶。
我:额,所以呢。
柜台小哥:我这边去帮你问下。
我:好。
柜台小哥:你好,我们这边还是没有查到你们这个ED太平洋航空的航班,但是可以先帮你办理去香港的行程。
我:如果我们被骗了,下班航班是假的,是不是会被遣送回国。。。
柜台小哥:是的,这个不跟你开玩笑的,但愿你们没有被骗,不然。。。?
我:。。。
然后柜台小哥就起立了,很担忧的目光看着我们离去。
这边要跟大家科普下,ED航班为包机航班,浦东查不到,不用担心,去香港就看到了。

。。。FLY。。。
      航班不联程,行李不直挂。到了香港出关,拿行李,再CHECK IN 再入关,再安检,时间一定要留足啊,还要祈祷别延误,阿弥陀佛啊。建议有条件的还是香港住一晚,不用赶一天的航班,损失一天行程的人大有人在,而且这些地方,航班不是每天都有的。

大概是帕劳时间23:00多到的帕劳,时差:帕劳北京时间快一个小时。住的是日辉国际度假村,图是白天拍的。

日辉是台湾人开的,下图酒店大堂。日辉离机场很近,5分钟车程。离市区较远,20分钟车程左右,地接行程是包含酒店到市区免费接送的,这点苦了Chris了,每天差不多要穿梭整个帕劳。不然的话,日辉不建议,酒店送一趟是5美金。有人说日辉不好,应该是嫌他远,但是日辉不停水呀,市区的酒店只有早晚两次供水,出海回来洗澡真心好赶,我们完全没有这个顾虑。如果嫌日辉远,又想不停水,可以建议住在爱来。

日辉是唯一个红树林酒店,后面的就是红树林。

下图是酒店大堂连接餐厅,也是酒店唯一个有WIFI的地方,每天晚上20:00-22:00是最壮观的时候,一大堆人聚在这里上网,WIFI估计连个800遍,也是能连上的,秘诀就是坚持不懈。坚持。。。能刷掉一大批人。
      中国移动和联通,在那边是完全没用的。如果不想苦苦蹭网,可以办当地卡。10美金刷朋友圈,大概10分钟就结束。或者办50美金1个G的套餐,应该还够用。

附一张酒店分布图,比较中心的位置在帛琉大酒店那一段,尼莫的家也在那儿,但后来有个事,我对他家印象巨差无比,人品有问题,后面会说到。
      日辉就在机场那儿,看不见的地方。。。
      泛太平洋和老爷是最贵的酒店;假日,纯中国人开的;百悦就是那个包机的老板,摩托艇等水上项目也都在百悦那一片。

1、蓝色珊瑚—无人岛—百年干贝城—水母湖

chris每天都会接我们从这边出海,这边是出海码头,住在太平洋或者老爷的话,有自己的码头,可以从自己码头出海。

第一站是浮潜教学,水质一般,景色一般,所以没拍。

蓝色珊瑚,水的清晰度还是可以的。就是这视频转换过来之后像素太太太渣了。。。请高手支招。

中午午餐是在无人岛上吃的,chris和另一个导游vicent现场烹饪,口味还是可口的。

船长助理,很像加勒比海盗。很酷,但是人很热心,属于暖男型。

坐等吃饭。

是不是很丰盛呢,每天都次光光。

无人岛的一些随拍,之后的两天出海,也都是导游烧饭给我们吃,每天的饭菜都不一样,每天吃光光。

无人岛的阳光还是很强烈的,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涂防晒霜,晚上回去芦荟胶再一修护,基本不会晒黑的。至于小文,我不想多说,反正回来的几天天天都在蜕皮,重获新生
      中午可以把衣服毯子挂在船上晒,千万不要挂在树上,不然。。。50美金。

90%的人去帕劳应该都是冲着水母湖去的,全世界唯一个无毒水母。常年的地壳运动,将这片与世隔绝下来了,四面环山。这里的水母由于没有天敌,毒性消失了,变成了世界上唯一的无毒水母湖。
        说是水母湖,其实还是海,海水通过珊瑚渗透进来。到达水母湖需要翻过一座小山,很陡路不太好走,水母湖是行程当中最辛苦的一个。
        水母湖的海面非常平静。往湖中间游,就会看到水母咯。

水母湖现在发生了很令人痛心的事情,chris带我们逛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密密麻麻的水母,只有一两个散落着。chris说,水母死掉太多了。原本的200万只变成了现在的60万,最近因为天气干旱,水母被干死了。水母95%都是水。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人类的不文明游览,水母很较弱,有些人,居然用力搓额,揉额,拉额,扯额。还有人把水母捏爆。。。在我们去的当天,我还听说,有位中国籍男子看见水母一口咬下去了。被水警罚了3000美金,关了4个月。这种人,一直关在里面都不未过。人神共愤。
        由于水母特别较弱,再晒都不可以涂防晒霜的,水母会死掉的。而且水母也不可拿出水面,拿出水面的水母大概三天后就会死亡。更不要用力的踩水,只要在水下静静的看着她就好了。
        chris说,水母湖应该很快就会关闭了,要把她圈起来繁殖。不然再这样下去,水母湖就会变成个景点,而非潜水点了。挂张照片,曾经的水母湖。水母湖只剩下水和湖了,其他啥都没了。

水母的手感是很BIU的,像果冻一样,QQ的但很有弹性。

找了张别人游记的水母湖,曾经的水母湖,真的是曾经。。。chris说以前到了水母湖都不敢动。哎。反正我们是没有看到这样的场景,密集恐惧症的人看了都会怕。后来的几天,听别的团的人说的,他们一只水母都没有见到!

就让疯给着催,不忍离去—《风继续吹》张国荣

对了对了,大事。每天凭房间钥匙可以跟酒店大堂借两条出海毛巾,事实证明,这毛巾太重要了。从海里捞上来的时候,快艇风吹在身上很冷的。受不了的人可以租借一个防寒衣,10刀/天。

高能预警!高能预警!!高能预警!!!

百年干贝城,长好几百年才能长成这么大的。有些已经被偷盗,剩下个空壳。。。继续哭。。。无良的人类。
         一碰他就会自己收紧壳子,害羞着呢。

也就从这里开始,小文开始了他的美男人鱼生活,导游终于放心的让他脱去了救生衣,自己瓦水。有视频为证。仔细看,干贝是会合起来的。

第一天真是个悲喜交加的日子,喜:第一天就去了水母湖,悲:就在水母湖,我们把相机弄坏了。防水相机进了海水,直接报废!
      各位亲,下水之前一定一定要检查相机的每个盖子,每次下水前都要检查!检查!检查!重要的事说三遍!早上还用的好好的,到了下午不知怎么盖子开了。下水直接GAME OVER,后来照片是同行的伙伴帮我们拍的,后来两天跟chris租了个gopro,陡然发现,这东西比相机好用多了。就是拍照的时候像素有点渣,摄影是非常方便的。

第一天行程结束后,chris会送我们回酒店洗刷刷,满身的海水就是会让头发打结,干枯。洗完澡整个人又重换新生。第一天晚餐我们吃的是超有名气的汉堡店,口味确实不错。量大价美。

一边吃着汉堡,一边看着棒球比赛。

晚餐过后,甜品吃的是大名鼎鼎的哈根达斯,默默感受下价格。这几天把一年的哈根达斯都吃了,天天路过超市都要来一份,回程的飞机上甜品也是哈根达斯。

吃完回去洗洗睡,第一天刷一下就结束了。

2、牛奶湖—长沙滩—鲨鱼岛—德国水道—大断层

今天的行程加上昨天的水母湖,是去帕劳的最最最主要的几个潜点。
       早餐过后,出海第一站,牛奶湖。牛奶湖:大致是这样,长期的火山活动,火山泥慢慢沉到湖下面,形成了类似于牛奶色的海水,一路驶过去,就可以看到海水慢慢变色,刚刚海水碧蓝的,渐渐变成绿色,淡绿色。。。

vicent先扔一块浮板下去挖泥。

第二步,泥上来了,就死命往身上涂,火山泥可是去角质的。科颜氏亚马逊白泥,辣么贵一罐,在这儿又不要钱个,还是纯天然的,去去黑头咯,去去角质咯。涂涂涂涂。。。

涂完等一会儿就可以下海水洗澡澡了,洗完皮肤光滑有弹性。

《论老公会游泳的重要性》还没结婚的妹纸们,找老公要找会游泳,且水性好的。男性们,请赶快去学游泳。
       到了海里,完全不用跟着导游,你想去哪儿,穿着救生衣,全身放松,飘在水上。让他拖着你的救生衣游就行了。直接带你飞︿( ̄︶ ̄)︿

午餐在长沙滩吃的,长沙滩是因为他长,故而得名。而且只有退潮才看得见,我们吃完午饭的时候,已经涨潮了,沙滩已经看不见了。
        每天中午在这么美的地方吃饭,饭量都变的大了。

啧啧啧,杯盘狼藉啊。

偶遇人家在拍美人鱼。

岛上的一些随拍。

带上中午午餐剩下的肉和别的吃的,我们就要像鲨鱼进军啦。这边的鲨鱼很安全不吃人肉,但是一群鲨鱼向你游来的时候,还是蛮紧张的,别瞎动,静静的趴在水面上看着就好。导游会下去喂食,把鲨鱼引过来,如果有水警的话,是不可以喂的,也就看不到鲨鱼咯。这里的鲨鱼其实就是被人喂出来的,知道几点上班几点下班,一没吃的,立马就走。

鲨鱼的前方会有只黄色的小鱼,也叫导航鱼。身上会吸附这种鱼,跟着共存,叫啥鱼的我忘记了。脑子不好,脑容量太小。

看鲨鱼这天,我觉得是最奇妙的一天,所以拍下来纪念下。
        午饭过后,正值海风大起,狂风暴雨。脚底下踩着鲨鱼,海风大的海浪一层接一层,几乎无法保持在一个地方不动,被海浪带着跑。天上乌云密布倾盆大雨,所以就是,雨水海水混在一起。水面寒风嗖嗖,反而水下显得温暖,但是温暖的水下又是一群鲨鱼在疯狂的觅食。哈哈,这样的场景,还能再奇妙一点么

告别鲨鱼,直奔大断层,雨并没有停下的意思,我们,也没有停下的意思。继续冒雨往大断层去了。

上两张图即为大断层,也是视频截图,有点渣。
     带领我们在此浮潜3呎的海底突然落差到2000呎的大断层,深不见底,如果能在这边深潜的话,太赞了。看视频吧。

vicent东北银,未婚,28岁。铁血柔情啊,暖男,会烧饭会做菜,爱小孩子。这一幕真是感动的我不要不要的。

海上的天气,就是这样,放晴了。刚刚一秒还狂风大作,但是我们并没有见到彩虹。

途经 德国水道:德国人当时在这里发现了大量磷矿,为了方便把磷矿运回去,一开始这里是一道环形的珊瑚,硬生生把这里炸开了,炸出来一条水道,故名德国水道。因为炸的时候,高低不平,所以海水的颜色有了层次,故而有了七色海洋。

第二天的最后一站:小文和同行的新疆小伙,要去体验潜水了,背上氧气瓶去深海了。我们就在水面上喂喂鱼啊,导游就开始了各种show。

上岸后的小文激动死了,说他一定要去考潜水证。说的一直被人拖着,太不爽了,有了证就可以自己玩了。

拿个面包,一大堆鱼全围着你转,吓屎宝宝了。

等他们潜水的空隙chris带我和新疆小伙的老婆去看了小丑鱼的家,nemo喔。可惜gopro不在我们,没法拍下来。放在脑子里吧。

vicent show time:吐泡泡。

今天的晚餐吃的是,另一家当地人经营的 the rock island。口味棒,量大价优。强烈推荐。

出海结束后,直接去买了打包回酒店吃的,天又突然倾盆大雨,再加上两天出海确实很累。没有再出来市区的欲望了。

帕劳特色:帕劳淡水是很珍贵的,都是收集雨水净化使用的。每天早晨两个小时供水,晚上俩小时。有的时候,甚至几天都不来水。住在日辉的我们表示,跟我有啥关系咯。反正我们不停水,但是还是要节约用水的哈。

3、海钓—无人岛—玫瑰硬珊瑚—七彩软珊瑚

对不起同行的新疆小伙了,你要火了,实在是,这视频,太精彩了

这是我钓上来的鱼,枪炮鱼。vicent说这鱼皮太厚了,不好吃,我们就把它放生了。这段时间钓到石斑也是要放生的。同行有人钓上来一条鲨鱼。。。当然放回去啦。有一次我收线的时候,拉不动,喊了好多人来帮忙,结果跑了。vicent说,应该是条石板,躲到珊瑚里,跑掉了。

船长钓上来的小baby石斑鱼,放生咯。

vicent在船上杀鱼,准备午餐。淘气如我

早上钓的鱼一部分直接刺身吃掉了,鱼骨用来烧汤,另一部分用来涮鱼片。

吃完稍事休息,继续出发。不知不觉,出海只剩最后一个下午了。

玫瑰硬珊瑚,因珊瑚样子像玫瑰而得名。成片成片的玫瑰珊瑚,还是比较壮观,比较漂亮的。我视频中没有完全体现,主要都在拍鱼了,自己脑补一下吧。跟第一个视频苏眉鱼拍摄于同一个地方。

最后一站,出海的最后一站!七彩软珊瑚,chris说他觉得这个没硬珊瑚好看,我不觉得,我觉得软珊瑚更漂亮。
         因为这里水流三分钟向外三分钟向内,所以在洞穴下面的两边形成了独特的七彩软珊瑚。让我们不要用蛮力,顺着水流,会把我们带进去。好吧,我反正也游不动,并么有感受到什么水流。

小文已经可以在水里自由的上下,游进更深的海底。我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

就这样,出海三天行程就结束啦,每天都很累,但很充实,很满足。

今天的晚餐是日辉提供的,定日辉的话含早,一午餐,一晚餐。在办理check in的时候,可以调剂午餐和晚餐选哪一天,不然的话,是固定的。午餐我们是最后走的那一天,晚餐选在了今天。

冰红茶很好喝,其他菜,呵呵,应该是因为我们挑食的原因。邻桌台湾人吃的很开心。

4、北岛陆地—小白宫—私人沙滩—树屋

三天的出海一晃就过去了。第四天的行程是陆地行程,建议大家一定要放一天时间去北岛转转。如果只有三天,可以出海两天,一天陆地。北岛的风景不会让你失望。我个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很放松,一路听着歌,日子美到不能再美。或者租车,或者跟团,反正一定要去。而且最好是放在出海之后。疲惫的出海后当你看到北岛公路的风光。。。文字无法描述,直接上图。
        北岛在帕劳也叫大岛,是最大的一个岛,国人喜欢叫他北岛,因为在帕劳的北边。

这张航拍照是偷的人家游记里的。

北岛的公路两旁全是这样的原始森林,那风景,美的不要不要的。chris车里放的他妈妈给他下载的迪克牛仔《可以不流泪》,我就是在那条路上,爱上了这首歌。回国后,我也把车里下载了这首,仿佛自己还在那条令人心醉的北岛公路。

在北岛公路,我有件非常遗憾的事。在国内就看到帕劳可以租野马,大家都知道我有野马情节,定了第四天晚上拿野马,然后最后走之前一天还回去,为此,我兴奋了一夜。结果第二天,chris跟我讲,野马被租光了,我为此又难过了一早上。chrise说跟我留了一辆Z4,我是拒绝的,虽然Z4比野马便宜50刀,但我一直过不去。一直再问chris,确定没了吗?真的没了吗?好吧,是真的没了。小文劝了我一会儿,想说,Z4就Z4吧。
        野马只能看人家的过过瘾了。。。省下了200刀。

PS:帕劳租车很好租的,右舵车,靠右行驶,驾照不用翻译。直接带国内的去就可以。帕劳公路是没有红绿灯的,而且没有保险,也没见到有交警,交警是有的,只是不维持交通。因为开车靠自觉,事实证明,这里的人开车很礼貌的,虽然没有红绿灯的,但是井然有序的行驶着,并且礼让行人。
       也有人可能开车欲望不强烈的人,会不建议自驾。因为岔路多,且没有地图。其实帕劳就一条主路,沿着一直开会转一个圈回来的。自驾的是沿路的风景,开车的心情,而不是去寻找某一个目的地,我是这样想的。

北岛公路不算一个景点,只是一条路,但真心美的。。。从一个辅路下去就到了小白宫,总统住的地方。那天天气不好,灰灰的。但是空气就很干净。帕劳5月就到雨季了,我们去的最后两天一直在下雨,但是一会儿就放晴,然后过会儿有大雨倾盆。

小白宫是仿造美国白宫建造的,所以叫小白宫。我们去的那天正巧遇到总统也在小白宫,车就停在我们对面,是辆雪佛兰。

吃钱不吐钱的吉祥物,小文摸了搓麻将稳赢。

淘宝热销裤,到哪儿都是同款,在马代也撞裤子。到帕劳和同行的一家三口的爸比裤子一同。

参观完了之后,就带我们去了一个台湾商人自己建的一个树屋,这个是爱瓦蓝的独家行程。chris说,每个帕劳的地接都会有个独家的项目,这样才能吸引人。因为帕劳的出海行程都大同小异,服务都好,价格也差不多。

诺,树屋就是这样咯。建在树上的屋子,院子里每个细节都看出来,还是蛮用心的。而且树屋上很凉快,树屋看过去就是大海。

午餐依旧是vicent给我们搞的BBQ

唯独就是那天有点天公不作美。

沙滩全是贝壳,很漂亮,带不走。。。也不要带走,这是属于它的地方,不像国内的沙滩,贝壳只能在商店见到,标上价格。

午餐过后,差不多就16:00了,chris带我们回市区取车
         Z4果然没有我的野马美丽,看了也没啥感觉。但是看在人家是个敞篷跑车的基础上,就原谅它吧,结果的结果,还没倒出车库,就发现,底盘有点松动了。保险起见,我们把车退了,最终也没能自驾成。这是我最大最大的遗憾,chris说,回头他把他的埃尔法给我开开过过瘾吧。话还没说完,chris倒车碰到了一个垃圾的不能再垃圾的三菱。这心情,结果一打听,就是国人的车,我们还松了一口气,从尼莫的家出来一个女人,谁撞我车了啊,咋的咋的。。。说啥我们之间谈钱就不好了,啥啥啥,结果说的,这样你看,赔偿100美金吧。我下巴差点没掉下来,抛光都用不着,就后视镜的塑料有了一点起毛,她开口就100刀,我也是。。。都是同在异国他乡打拼的人,不要你团结吧,你也不用这样摆明讹人吧。

最后的最后,天还下起了雨,别提多沮丧了。穿梭chris把我们放在市区,我们俩人就这样在国外的街道上,看着身边一辆辆车穿梭,淋着雨没有伞,步行又去吃了那物美价优的汉堡,回酒店了。

5、市区水上活动—回国

都说日晖有着红树林漫道,每天的早出晚归,都没有去看过,建议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往往容易忽略的就是这样身边的美景。
         早上我们决定早起一会儿,好好看看这个酒店。

一定要走到尽头哦,有惊喜。。。

我每天都在找鸡蛋花,殊不知,酒店开满了鸡蛋花,身边的美景,最容易忽略。

酒店的净化水系统,我反正不太喝的惯。

本着把钱用光的我们,最后一天海豚湾行程也没订到,最终我们选择去玩下摩托艇和钢铁侠。
         果然是有得必有失啊,没开到车的我,开了个水上摩托艇也是极好的。摩托艇是30美金十分钟,钢铁侠是50美金每人每次。但是小黑带我玩的开心死了,我后来开不动了,他还在带我开开开,开了20几分钟。

水上活动都在百悦大酒店那边,就我俩人玩,直接包船出去了,因为其他酒店的人玩好了,回去没水洗澡。

在小黑的带领下,我这就出发了。

勇士出征了,前面几个玩的一直在栽跟头,就没站的起来,小文紧张死了。

成功起飞。。。(照片拍完,他就载下去了。)

至此,帕劳行程也就划上句号了哈。chris送我们回了酒店,吃了日晖的最后一顿午饭,收拾行李就要去机场啦。

最后一天的午餐突然觉得可口多了,不知是不是要离开的缘故。

第二行是马代的签证,第三行是帕劳的。人家国家的章就很有设计感,帕劳的更好看,独特的水母造型,不像中国,就一个方的块子。
        什么时候,我能把我这本护照本盖满章呢。。。

这架等了我们好久的飞机,对了,太平洋航空的飞机餐不错哦。空姐台湾人,来的时候还吃到了好吃的卤肉饭。

帕劳就是这样啦,再多的文字都是苍白的,再多的图片都是没有生命的。
         如果你不座上快艇,在大海上飞驰,你都无法了解那样的海风吹在身上的怡然。如果你不带上面罩钻到那片海洋中,你都无法了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那么那么奇妙。如果我不尝试一把,我都不知道那么怕水的我,可以从船上直接往海里跳,可以自由的帮其他人水上水下各种拍照。
        旅行,是会上瘾的。世界真的很大,不出去看,都不知道世界另一个样子。看游记,也只是用别人的眼睛在看世界。
        下一站,我想我们应该还是海岛游。下一站,我们一定会去考证,考潜水证。

帕劳消费

帕劳消费人均大概在10000-15000人民币左右。出海费用在国内报好地接行程,但是不包含税费和小费。
         税费:帕劳的税是非常高的。
                   1、出海税:USD100/人
                   2、钓鱼税:USD20/人
                   3、环境保护税+离境税:USD50/人
        小费:
                  1、接送机USD5/人/次
                  2、导游小费USD10/人/天
                  3、船长小费USD2/人/天
                  4、房间打扫USD1-5/天
        所有的自费行程,建议在国内想好了,订好了最好。包括租相机,座直升机,深潜,租车啥的。同家旅行社,在国外跟在国内定,价格会有一丢丢贵哦。

附:马代和帕劳比较

同:都是海岛游,都是大海蓝天。景色都很美。

异:
1、帕劳:太平洋上的岛,地势较高,会有一个个岛屿,岛屿上布满森林。
     马代: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家,地势较低,这也就是马代将来会被淹没的原因。
2、帕劳:比较原始一点,商业化不严重。潜水的圣地,上帝的水族馆。海底生物较多。
     马代:商业化气息重,酒店漂亮,沙滩比帕劳的干净。
3、帕劳:游玩比较累,比较有活力,就怕你玩不过来。
     马达:走累了停下来休息的地方,每天睡到自然醒,也有出海潜水活动,但价格较贵。
4、帕劳:整体花销经济实惠,知名度小。
    马代:消费略高,知名度高。
    总结下:
    帕劳:适合好朋友一起,或者亲子,或者老夫老妻去,帕劳天天潜水,也没法化妆,天天穿个水母衣,头发被海水弄得很枯燥,结块,真心美不起来。
      马代:热恋男女,你的世界只有我,我的世界只有你的人。天天嗷嗷造型拍拍照,每天都是美美哒。

香港

22号晚上七点左右飞机到达香港,没有赶当天夜里的飞机回去,估计也没有航班了,定的23号晚上七点十分回上海的飞机,可以在香港逗留一个晚上,住在尖沙咀,随意逛逛,买买东西吧。
      从机场到尖沙咀可以座A21,33港币每人,也可座地铁,但超贵。什么八达通卡,我也没多研究。
      会有人留个两天时间去下迪士尼或者海洋公园,我们都没有去,所以也没啥好写的。香港给我的感觉就是,人多,地方小,全是购物的,酒店贵,房间超级超级超级。。。。小!之前,我就有过心里准备,房间很小,亲眼见到之后,还是被惊到了。箱子一放,连个人走路的地方都没有了,一个步子就从床上跨到了厕所。。。
     随意几张图看看吧。。。

最后

这次写游记明显懒得多,码的字少了。因为一直想要插视频进来,视频截取我试了好多软件,所以耽搁一段时间。而且这次的照片也不是非常优秀,主要还是因为比较渣的像素。再加上防水相机第一天就坏了,跟人家合租的gopro,好多视频不是我自己拍的。另外也是第一次用这种视频形式回来截取图片,真心没有直接拍照的感觉,画面模糊不行。
       还是那句话,文笔有限,请多见谅

最后的最后:写给家人的一段话

最后这段话,是写给家人的。
       正所谓儿行千里母担忧,我跟小文每次出去玩,我俩玩的很爽,但家里都很担心。感觉好对不起他们,跟他们说了不用担心,没事的,但就是放不下这颗心。也许养儿才知父母恩吧,但是不让我们粗去玩吧。。。又有点难度。还是那句,旅行,是会上瘾的。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1 20:56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2 15:55

实力上镜

2016-05-02 17:35

不怕水一定要 考潜水证 可惜这次蓝角 没去成 每次去一个地方都留些遗憾 为了下次的出行做准备